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討論:提問求助區/存檔/2017年03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何時英文萌百能直接使用萌娘共享上的圖片?

現在英文萌百en:Miss Kobayashi's Dragon Maid, en:Gabriel DropOut, en:Urara Meirocho等幾個頁面引用的都是萌娘共享上圖片的文件名,然而並不能顯示。

只能往英文萌百再傳一遍圖片嗎?那樣好像會需要重複上傳很多圖片。

何時英文萌百能支持直接使用萌娘共享上的圖片?—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15日 (三) 08:08 (CST)

✎ 根據萌娘百科的 討論區管理方針,此處Honoka55[更多]討論頁貢獻上載歷史封鎖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及日誌使用者查核的言論已經被云霞[更多]討論頁貢獻上載歷史封鎖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及日誌使用者查核移除
理由:內容重複&個人請求

補充:這些頁面包括:en:Category:Pages with broken file links—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15日 (三) 14:27 (CST)

@Baskice,站長閣下,處理一下。--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5日 (三) 22:38 (CST)
站長說是故意這樣配置的,因為共享使用的是中文,而英文站和日文站不是中文的,因此分開以免受語言影響。--W3jc討論) 2017年2月15日 (三) 23:09 (CST)
你好像不太明白他表達的意思,過去萌百的圖是可以直接在英文站和日文站用的,現在轉到共享就用不了,沒有做好承接,導致原來在使用的圖片變成XX,算是歷史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5日 (三) 23:34 (CST)

共享站現在是中文的,而且文件歸類也都用的是中文。如果允許en/ja使用怕給本地語言用戶帶來困難。鑑於en/ja使用共享文件不多,我傾向於不開這兩個站的共享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2月16日 (四) 04:14 (CST)

沒有預警,沒有通告地讓圖片失效。
並不是解釋為何沒有用不了。而是在適當的位置做好說明指引,如共享說明適用範圍,英文站說明圖片上傳規則,到底是隨意上傳,還是有要求之類的。
我覺得考慮語言是不是過了,維基那邊文件本質上都是整個維護系統都是英文,也不見得怎樣。———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6日 (四) 07:04 (CST)

en/ja站無法調用共享圖片已經嚴重影響閱讀了……整個頁面從頭到尾一張圖都沒有還怎麼看……當然像早期的en:Asuna等圖片傳到了英文站的條目是最吼的(#滑稽)—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18日 (六) 20:29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Cd13a.jpg

這個圖片是雜誌上的圖片,我錯誤將其當成了正式圖片並按正式圖片的規則命名了,以後出了正式圖片則會導致文件名重複而無法上傳,同時已經有人將該圖片標為臨時圖片上傳並使用,因此請求刪除~


另外還有

File:Tenpo01.png 重複上傳了,因為文件名寫錯了~ 正確的應該是Tenpo01b.png且已上傳 勞駕刪除這個錯誤的~

--17orAvril討論) 2017年2月18日 (六) 18:04 (CST)

提請刪除頁面日本麻將:門前清

該頁面被重新導向至日本麻將:門清,但實際上門前清為正確名稱而門清是錯誤的名稱(具體理由參見詞條內),因此提請刪除日本麻將:門前清以便移動頁面日本麻將:門清至此頁面,考慮到門清為常見錯誤叫法在移動頁面後將保留門清至門前清的重新導向。--Mhz11235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03:58 (CST)

查看兩個詞條編輯歷史後發現門前清被人進行了破壞性重新導向操作,需要刪除的是門清,已處理。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2月19日 (日) 06:41 (CST)

真誠求教!

萌娘你好,我現在也在做WIKI,想請教一下貴站,MediaWiki:Gadgets是如何使用的,怎麼樣才能引用CSS和JS呢?謝謝了!--極樂往生討論) 2017年2月15日 (三) 10:42 (CST)

@极乐往生這裏不是mw教學站,希望您在互聯網上查找相關幫助信息。--W3jc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0:50 (CST)

我是正經人和 海王星有什麼聯繫啊

如了個題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GhostMiku117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17日 (五) 21:42 (CST)添加。

@GhostMiku117請詳細描述您的問題。--W3jc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0:49 (CST)

最近為什麼用手機端提交編輯會出現重複內容?

這個bug讓重度強迫症不能忍啊,貢獻那兒一會大紅一會大綠的。——御雪の舞ひ散る度に思ひ出す、名も知らぬその顔。 (たふれぬえふみう) 2017年2月18日 (六) 13:36 (CST)

這個我也遇到過,估計是客戶端的問題,電腦不會出現這個情況,剛開始以為是故意破壞——Thyj (พูดคุย) 2017年2月19日 (日) 16:30 (CST)

不知道為什麼... 艦c的人物界面各種語音沒聲音..

rt 獵豹 ie 都試過了,也嘗試刪除緩存和修復瀏覽器 但是就是沒有聲音... 我要死了orz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Uranium235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18日 (六) 23:04‎ (CST)添加。

萌百的播放器正在更新,中間可能會有一些小問題,請耐心等待程式設計師處理。--bbrabbitからの評論 #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0:50 (CST)

提請刪除多個頁面

提請刪除頁面日本麻將:風刻及其重新導向頁面麻將術語:門風刻麻將術語:圈風刻麻將術語:三風刻麻將術語:風刻,和頁面日本麻將:箭刻及其重新導向頁面麻將術語:箭刻,理由如下:

  1. 以上條目內容已被新修改條目日本麻將:役牌包括,未被包括部分在日本麻將:小三元日本麻將:大三元日本麻將:大四喜日本麻將:小四喜中包括,或為國標麻將內容不應出現在條目內
  2. 日本麻將對以上役種的名稱不是以上役種的標題,其名稱為役牌、場風、自風等,擁有鏈入頁面的役牌:自風役牌:場風役牌:中發白已被重新導向

--Mhz11235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08:53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14:31 (CST)

連續三張圖片無法正常顯示

參見御城Project:石山御坊條目,File:OshiroYisiyamaGobou0.png,File:OshiroYisiyamaGobou1.png,File:OshiroYisiyamaGobou2.png三張圖片無法正常顯示,BTW每隔一段時間要手動去刪空瀏覽器的cache和cookie文件夾,不然一直503 backend fetch failed,我是不想再忍受了。

--EliseBero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19:55 (CST)

由於圖片等文件保存在共享,同步到主站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現在圖應該已經出來了,如果還有問題請再反饋。503的問題最近一直都有,這兩天特別嚴重,已經報給站長了,希望能有點改變。--W3jc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0:31 (CST)

提請刪除File:QQ圖片20170207212056.jpg

如題。

已用File:新鮮的皮皮蝦我們走.JPG代替。

--心理年齡5歲的16——討論頁の門 2017年2月20日 (一) 11:24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1:49 (CST)
記得這個文件名以前是被黑名單來着,現在已經不需要禁止了嗎?@Baskice --𝐃𝟒𝟏𝐃𝟖𝐂𝐃𝟗𝟖𝐅𝟎𝟎𝐁𝟐𝟎𝟒𝐄𝟗𝟖𝟎𝟎𝟗𝟗𝟖𝐄𝐂𝐅𝟖𝟒𝟐𝟕𝐄 2017年2月20日 (一) 12:56 (CST)
啊,這個現在也需要禁止.處理完了.--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4:08 (CST)

刪除圖片

File:音量注意.jpg,已上傳重製版。--宮本美代子 2017年2月20日 (一) 16:50 (CST)

主站無限503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這邊上去主站都是503,至少得刷新十多次才能成功加載一個頁面,如果想加載下一個頁面的話,還要繼續。

除了主站以外,英文版日文版文庫共享照樣都是這個錯誤。

我確定排除是我這邊的原因,我在至少三個地方同時登陸萌百都有這種問題。--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20:34 (CST)

這邊也一樣。我寧願網站掛個維護中都比一直503號。其實這個時段問題,在晚上上網高峰期頻發。--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0日 (一) 22:02 (CST)
白天也這樣。--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白天就出現了,應該不是高峰期問題,網頁加載速度也很慢--DOMOE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22:10 (CST)
噗。--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肯定是伺服器配置有問題,然而現在還找不出原因orz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0日 (一) 23:53 (CST)

升級完問題也太多了......之前倒是沒什麼太多事。--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剛剛那一波近似癱瘓,現在好了點強勢圍觀503娘--Yoonhakcher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23:53 (CST)

這倒是,自從升級以來主站BUG多的不行。--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8 (CST)

站長是為了我們把時間花到現實生活中,如多陪女友,多陪父母。所以最近都503(大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1日 (二) 11:57 (CST)

這麼說怎麼覺得正中我下懷,我正好前兩天剛開學。--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2月22日 (三) 12:27 (CST)

Wikipedia共享連接失效後是上傳Wiki文件還是維持現狀?

如題:最近Wikipedia共享文件失效。導致大量擁有維基共享的頁面出現了「失效連結」。現在是將維基共享中的文件轉移過來還是維持現狀?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Ikemen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21日 (二) 17:51‎ (CST)添加。

wiki共享現在被禁用了,先轉移吧.
另,請注意正確的使用簽名,來標記您的發言.
--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1日 (二) 18:29 (CST)

目前有連結(緩存?),無法轉移(舉例::File:Home_Sweet_Home_-_Project_Gutenberg_eText_21566.png),請問該怎麼做?

--Ikemen討論) 2017年2月22日 (三) 10:25 (CST)

萌娘共享目前在美國不受中美網絡問題干擾,所以圖站那邊還是允許訪問維基共享的圖片的。要在中文萌娘百科這邊使用圖片的話,請複製維基共享圖片的url,然後在萌娘共享那邊的 Special:上傳文件 頁面使用url上傳。有可能會跳出提示說有相同圖片在維基那邊。這種情況的話,請勾選上傳頁面的【忽略所有警告】一項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2日 (三) 11:00 (CST)

請求刪除頁腳「人員資金」下方的「編輯者招募」

狀態:   已處理

原因:該頁面已刪除--klaTtnegnatoC 2017年2月18日 (六) 11:14 (CST)

已由 Baskice 完成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2月18日 (六) 13:29 (CST)
@CFSO6459 前輩好,不知道您有沒有理解,我已經知道這個頁面已經刪除了,所以看見頁腳還有這個超連結希望刪掉它以免起誤導作用:)
就是這個地方的->3f74ddd8627d2a17.png
如果是我這邊的問題的話就當我沒說吧……謝謝--klaTtnegnatoC 2017年2月18日 (六) 17:13 (CST)
目測是瀏覽器或伺服器的緩存問題,因為我這邊看到的是已經刷新了的:
7ae375c5gy1fcvhml6ratj20ve074dgu.jpg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2月19日 (日) 08:48 (CST)
MediaWiki:Copyright/zhMediaWiki:Copyright/zh-hansMediaWiki:Copyright/zh-hant --𝐃𝟒𝟏𝐃𝟖𝐂𝐃𝟗𝟖𝐅𝟎𝟎𝐁𝟐𝟎𝟒𝐄𝟗𝟖𝟎𝟎𝟗𝟗𝟖𝐄𝐂𝐅𝟖𝟒𝟐𝟕𝐄 2017年2月19日 (日) 09:28 (CST)
完成。扶額……又是語言版本的問題……——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2月23日 (四) 11:08 (CST)

提請刪去我的多個個人用戶界面分支&關於我的個人用戶界面延遲過高的問題。

如題,請刪除User:FITZGERALD/沙盒以及該頁面

第一個刪除的原因是因為已經廢棄不用了。

第二個刪除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有另一個頁面和它重名,而另外的那個頁面是有內容,這個頁面是無內容,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鬼畜成這個樣子。

其次,之前有人在我的討論頁說「煩請修改用戶頁面的排版」,說是渲染時間太長,於是我採納了@云霞的建議,將一個大頁面拆解成了許多的小頁面。不知道現在還可不可以。

說實在的,讓我全部刪除掉這些內容,鄙人實在是辦不到,那裏的內容對於我本人來講無一不重要,正當我苦苦思考該怎麼辦時,@云霞給了我建議。

--༺𝔉𝔦𝔱𝔷𝔤𝔢𝔯𝔞𝔩𝔡 𝒫ℴ𝓇𝓉𝒽𝓂ℴ𝓊𝓉𝒽 𝐾𝑜𝑒𝑛𝑖𝑔𝑠𝑒𝑔𝑔༻(𝙻⃣𝚊𝚗⃣𝚐𝚞⃣𝚊𝚐⃣𝚎)༼༺𝕋𝕒𝕝𝕜༻༽ 2017年2月21日 (二) 20:12 (CST)

沙盒的話你清空了就行了,還能再次使用。或者你不明白沙盒的含義?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2月24日 (五) 08:59 (CST)

關於使用其他wiki的版權問題

sakiwiki中文站(域名:saki.cc)無法打開,但可使用cache查看該網站內容,通過cache可知該網站在能夠訪問時使用的是CC BY-NC-SA協議,請問能否直接複製該站點內容。

P.S. 若是網站域名改了我不知道而且沒查到那我的鍋

P.P.S. 若有人認識該站管理人員的請讓該站處理一下無法訪問的問題

P.P.P.S. 這站是最近填坑的時候才看到的,啥時候站掛的我也不知道

感激不盡。--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22日 (三) 12:18 (CST)

已被解決--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23日 (四) 01:59 (CST)
sakiwiki中文站的版權協議曾有過更改。另外就算協議一樣,你仍需要署名(BY)表示引用資料的來源。--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1:39 (CST)
請問引用署名的格式是什麼--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0 (CST)
通常是直接寫的:如維基娘,不過萌百大多是不同協議的寫得比較多,但是格式上也是置頂info那種。--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4 (CST)
好的感謝--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請求刪除以下圖片

File:18X.jpgFile:說唱臉譜.jpgFile:粉墨人生+蘇三起解.jpgFile:小河淌水.jpg已更換更合適或高清圖片,故請求刪除,謝謝! --空翊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1:44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5 (CST)

插入已上傳的圖片找不到

頁面:https://zh.moegirl.org/%E5%A7%AC%E9%87%8E%E6%98%9F%E5%A5%8F 上傳了一張圖片,名為Himeno Sena EV119A by Ariesbto.jpg,然而插入此頁不能顯示,求原因,謝謝! --Darkteeth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08:32 (CST)

已正常!這是為啥...--Darkteeth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09:17 (CST)

不要着急,機器也需要時間反應.--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09:33 (CST)
原來如此,看到編輯頁的說明了!感謝!--Darkteeth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11:06 (CST)

請求刪除圖片

如題 請求刪除文件SakuraAiri資料.jpg

因個人疏忽圖中留有不必要存在 會在刪除過後重新補上

-覺-古明地戀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3:06 (CST)

已由 藍羽匯 完成--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19:21 (CST)

關於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現存在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兩遍重要的話說三遍(歌曲),希望感興趣的管理員能夠適當地處理一下這個兩個條目以及相關潛在重新導向的建立和調整。--東山奈央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07:47 (CST)

請給出明確的建議。--W3jc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12:00 (CST)
我來。(好像也只會我)--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2:46 (CST)

我想問一下關於一些條目被認為必須以所在國語言維基為主是誰提出的

首先關於某些條目英文維基要遠比所在國維基詳細,其次是有些資料來自第三方書籍,我是可以提供reference去證明的,但是卻會被一些人以上面的理由刪除,我想請問萌百是否有以上我不知道的默認的規則?如果沒有,我所使用的第三方書籍是否可以在提供reference的情況下去使用——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Jason732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13:23‎ (CST)添加。

閣下看來還沒閱讀艦隊collection編輯指引中關於艦船歷史的編輯要求吧,如果閣下有異議請在相對的討論頁提出,不要發起回退戰。
另外請閣下在參與討論時使用~~~~簽名--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1:27 (CST)

請求刪除頁面

該模板已被Template:村上凜 替代,故不再使用

Template: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 因為編輯數正好五次不能掛刪,提請管理員刪除--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5日 (六) 15:00 (CST)

done——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15:07 (CST)

一些爭議詞條疑問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5:57 (CST)添加。

上面觀點不足以刪除操作。可能出現,最多是保護內容,限制編輯。———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16:20 (CST)

請求刪除圖片

早安!請求刪除以下圖片file:Ruri no tori CD Cover.jpgfile:Hiiragi_Yayoi.jpg,二圖已被更加優質圖片替換故不再使用。謝謝!——在臥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05:06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08:51 (CST)

請求刪除分類

午安。請求刪除分類分類:瑞澤溪,該分類已經修正至「分類:瑞澤溪」故不再使用。謝謝。——在臥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13:58 (CST)

我認為編輯百科的重點是「歷史原型的編寫一定要嚴格以切實可靠的資料作為基礎」而不是以維基為主

這也是我們編輯百科的初衷,我們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了解更多而不是翻譯維基,我不知道艦娘板塊以維基為主是誰提出以及被承認的,但是我攻讀了萌百的編輯規範中並沒有要求所有內容必須來自維基,並且我明確看到在表明名字以及遵守協議的情況下可以引用,節選作者的作品。還有,我無意中看到了萌娘的三大宗旨,其中有這一條「建立完整準確的ACG百科」我不認為這個的意思是「翻譯百科」,如果我這麼說明也不能允許我使用第三方書籍,那種請允許我這艦娘板塊的管理員討論,我來直接的表達我對「以維基為主」的異議,謝謝--Jason732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21:51 (CST)

@蓝羽汇,這種事情還是藤原醬來解釋吧--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1:55 (CST)

@Jason732唔……這是官方觀點呢……我還是說一下我的看法吧(雖然我不是主事者)
按照所屬國wiki編寫歷史截至目前依然是大多數編輯者的共識,你若是有留心伊14編輯歷史應該會看到「歷史原型以艦船所屬國wiki百科為準,故整合」的編輯摘要,之前幾百個艦船的歷史資料都是這麼來的。具體原因大概是要避免從原語言wiki到英文wiki再到中文的二次翻譯造成意義誤差才這麼做。某種意義上也是學術嚴謹的體現。
恍惚間記得戰艦少女的黎塞留還有個法語版本貌似是法語wiki弄來的。
另外你所說的「對以維基百科為主這點我當然不同意,我給出詳細的reference這個維基也認可的國際慣例還會被不認可嗎」恕不認同,雖然不太清楚你那本文獻到底學術性有多強,強到要加進wiki里的地步,不過這種一家之言還是不要草率加進去為好--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2:11 (CST)
這不是什麼共識,不過是最省事的方法而已。
要追出處,這個被寫於艦隊Collection/編輯指引#歷史原型編寫的章節,然而此頁面一開始就有我們希望大家參考相關書籍、官網、專題站以及其他外站百科資料,重新編寫萌娘百科的內容,或者從外語站點翻譯資料過來!的字樣。
wiki的嚴謹的原因正是其編寫者基於各種紙質讀本等補充了大量信息,如果把這種讀本稱為「一家之言」有失公允。--—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19 (CST)添加。
你大概沒有注意到編輯指引的保護等級——‎‎[edit=patrolleredit],以及第一條註釋連結的編輯指引的共識討論,才會說「不是什麼共識,不過是最省事的方法而已」這種未經仔細思索過的話吧--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2:26 (CST)
拿一個保護等級就能說是共識了?不考慮其具體做出來的後果?
另外我上面加粗的字,是要讓這個編輯指引自相矛盾嗎?
艦隊Collection/編輯指引#歷史原型編寫裏面的表述就是有不準確的地方,這裏不應該是充要條件,應該修改。--—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29 (CST)添加。
哦對了,關於【你若是有留心伊14編輯歷史應該會看到「歷史原型以艦船所屬國wiki百科為準,故整合」的編輯摘要】這句話,不妨問一下用這個編輯摘要的人是否仔細閱讀過編輯指引,然後就知道這個頁面的分量多重了。--—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33 (CST)添加。

看來你還是沒有看到編輯指引討論里的一句話,那複製給你看好了:頁面艦隊Collection/編輯指引已被確定成為一社區共識,對艦隊Collection相關頁面是具有約束力的,違反社區共識的行為將被視作對相關頁面的破壞。另外‎‎[edit=patrolleredit]只是想告訴你這是一個具有官方效力的頁面,在做出違反相關規定的操作之前請先在相關討論頁開啟討論或者通過投票修改,而不是裝作看不見直接去改條目內容。
另外似乎你不知道「一家之言」的意思——「自成體系的學說或論著, 或者是指個人的見解」,看來你是當成貶義詞了--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2:37 (CST)
那麼我就更不明白【自成體系的學說或論著】怎麼不能作為參考資料了,而後者【個人的見解】……在這個討論串的情景中,你是打算把這個當做褒義的嗎?對於文字遊戲不願多話。
【違反社區共識的行為將被視作對相關頁面的破壞】請告訴我User:Jason732如何違反了共識,以及我們希望大家參考相關書籍、官網、專題站以及其他外站百科資料,重新編寫萌娘百科的內容,或者從外語站點翻譯資料過來!作何解釋。不能只看到自己願意看到的東西。--—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43 (CST)添加。

不是只有艦隊Collection,而且全部的軍武擬人都是以維基百科和各大網站對原型的簡介為主題,本體只有立繪和數據,最多有對白+語音。--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2:44 (CST)

那麼【引用,節選紙質書籍】是否合理呢。--—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50 (CST)添加。
有人提過這個,不過啊,找資料都是個人行為。
由於艦隊Collection在日盛行,日版維基的相關條目的內容增長也是很大,他們有第一手資料,遠比這裏看翻譯書籍,或者渡洋過海找資料容易。
實在點,你決不是第一個有找紙質數據的人,過去有這個想法的人也很多,個人看工具書是會對比網上的百科,其實網上百科內容殷實的條目大多都是有心人對着紙質書籍抄考的。一些偏門的內容內容和維基百科情況(中、日、英版也有)的情況也不時遇到。如果只是那些三流的雜誌和數據,內容簡直就是照抄網上百科了,你參考那些紙質雜誌有時還不如上那些內容農場,反正都是那些套路,真正能從第一手資料提煉出新的東西,那是學者專家,其他都是抄考抄考。
其實現在大學生寫論文都是有看維基百科的,也有一些人將自己寫論文時找到的資料寫到百科上,所以維基那邊那些複雜的註釋和參考資料格式都是哈佛的論文格式,抄襲審查就等於論文過審。愛麗絲·貝德福德不是也說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根據現況和資料入手的難度,其實抄考其實是最簡捷的路。
但是直接複製粘貼的,吃相也太難看了,都直接違反萌娘百科:方針#版權問題和抄襲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3:12 (CST)
好,終於能直面問題了。根據當事人編輯摘要所寫,相關內容出自TORPEDO JUNCTION Military Books,PO Box 227,Penngrove,CA 94951-0227 USA這一資料。其究竟是屬於上述【可供參考的資料】還是【三流的雜誌和數據】,我個人能力不足,無以判斷。但是這些相關內容不存在於維基百科這一內容農場。故我的看法是這些內容可以存在。--—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3:21 (CST)添加。
我對現在那些工廠製品無感,軍武情趣({{GIRL ARMS}})2012年早就沒有了。如果你想專人對口,你還是找負責那個艦隊Collection的負責人吧(CFSO6459)。
注意【維基那邊那些複雜的註釋和參考資料格式都是哈佛的論文格式】是源於英文維基,這個系統也隨着各類語言維基的發展而沿用,不得不說,中文維基其實也是翻譯維基,歐美的翻英文維基,日本的翻日文維基,很多人翻譯完就算了,沒有將整個參考資料格式複製過去。你對比不同語言就知道哪些那麼引注資料是可信,哪些是瞎掰。
說到底,還是每個人的資料膺別能力不同,總得來說,還是多看書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收集資料和膺別能力(又名自主判斷,大學生的自我修養)--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3:35 (CST)
翻譯這些工序多少有點了解,尤其是中文wiki的,翻譯的時候多有錯漏,平時不敢用。
關於當事人(Jason732)引用的資料已經得到了答覆,為Battle of Surigao Strait,Anthony P. Tully,在亞馬遜的評分較高,個人認為某種程度上算是相當可靠。伊13伊14的內容我之前進行了修改,看來也是做對了。
上面部分討論的一些褒詞貶用的文字遊戲某種程度上讓人寒心,不知道那些討論是不是就是因為討論者(雲霞)與另外一位當事人(藍羽匯)關係很好而已,那些文字真是讓我無話可說。
討論版和提問求助區應該是用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展現辯論技巧的,但是Jason732的編輯熱情受到了打擊已經是一個事實,對此我也無可奈何。言盡於此吧。--—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3:48 (CST)添加。

搞不懂,我什麼時候說過User:Jason732在搞破壞了?還是說這只是你的主觀臆斷,你要是看過編輯差異應該會看到,之前User:Jason732加進了內容,然後幽靈按照編輯指引把他的內容進行了整合,之後又改來改去,我觀察到的現象就是User:Jason732撰寫的那部分在反覆拉皮條,被單獨拎出來作為內容然後被統一整合進去如此反覆,你真的有好好看過編輯差異嗎?--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4日 (五) 22:54 (CST)
並非如此。相比所謂整合的部分,User:Jason732增添了許多原文沒有提到的細節。你真的有好好看過編輯差異嗎?
因此我認為User:Jason732並沒有什麼與「所謂的」共識不符的地方。完畢。--—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4日 (五) 22:57 (CST)添加。
@云霞你所說的我明白了,所以我所作的事,我所編輯過的東西就當沒有過,以後我會注意,我誤認為萌娘翻譯網和維基一樣是百科是我的錯,我會反思,佔用您的時間不好意思,祝您過得愉快。--Jason732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23:11 (CST)

萌娘百科是綜合ACG百科全書,不是翻譯網站。上面討論兩邊各說各話根本雞同鴨講。

  1. 艦娘區【艦隊Collection/編輯指引】是有問題的,本來要求是詳實客觀資料,條件卻變成抄當地語言維基百科。這明顯不對,也與萌娘百科的引用來源政策不一樣。不許使用中文維基相關內容,是因為中文維基通常由當地語言維基內容翻譯,實際上已經是三手資料,準確性相當低劣(原文→當地語言維基→中文維基)。而不是只能使用維基內容。這個行為也與艦娘區現狀不符,顯然有不少內容(尤其日美交戰描述)是直接引用美國軍方網上公開文獻的翻譯,而不是來自維基
  2. 第二個問題是Jason732所引用的TORPEDO JUNCTION Military Books系列書是否準確問題。Homer Hadley Hickam, Jr.是暢銷書作家,退伍軍人,NASA工程師背景,他的書從小說到自傳涉獵廣泛,明顯是閱讀趣味性多於準確性的。這樣的書作為原型部分需要準確性的章節的引用來源(相比軍方文獻的準確度)是不夠格的。 以【艦隊Collection:伊13】頁面為例子,藍羽匯在 2017年2月22日 (三) 19:14‎ 刪除【 2017年2月21日 (二) 19:35 後三次】Jason732 添加的內容沒有問題,因為Jason732的編輯沒有提供內容出處來源,而這三次添加的內容和大部分其他地方的記錄相反【擊沉/自沉】。我大致查了下,認為原來的寫法相對更準確(舊版寫日本喪失聯繫,美方認為擊沉):即美軍方認為 USS Anzio ACV/CVE-57與USS Lawrence C.Taylor合力擊沉該潛艇,日美學術界在沉沒時間和地點達成一致,但對於擊沉表示有可能不確定。(The Japanese Submarine Force and World War II 美國海軍歷史學家與日本海軍軍官合著 美國海軍學院出版社 211頁 )日方說法由於我不會日語,只能查到大部分寫的都是喪失聯繫,然後美方記錄由上面提到的兩艘船擊沉,日本這邊不知道這船怎麼沉的。 注意為了查雙方文獻我花了4個小時,除了日語障礙以外,美方三本有記錄的相關書籍裡只有The Japanese Submarine Force and World War II 碰巧google就能看到對應頁面。而美軍公開記錄要根據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s申請,沒有幾個月不會有回應的。鑑於萌娘百科的管理員不可能全能全知,對於沒有引用來源而又與大部分公開記錄相反的內容進行回退是合理操作(雖然不是最佳操作)。

以上。--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5日 (六) 01:16 (CST)

……自沉的是伊14,不是伊13。似乎搞錯了什麼吧。
另外伊13的關鍵不在於被誰擊沉,這一點雙方沒有分歧。被刪去的內容是關於截獲情報的細節描述,既然你認為「趣味性多於準確性」,那這算是一種觀點了。
最後沒有使用了中文維基相關內容的……大家都知道二次翻譯的後果。--—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01:37 (CST)添加。
難得一見 站長能在萌百內容上花這麼長的時間(笑)。產生不愉快的原因大概是 討論時用語的解讀與誤會吧……
既然秋葉at了,節操醬就說隨便兩句吧:《艦C區編輯指引》在發佈的時候,節操醬就已經半隱退了,這個頁面沒有仔細巡查,也算是個失誤吧……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2月25日 (六) 02:24 (CST)

還請User:藍羽匯解釋一下什麼叫【來源準確性低,非公認史實】?是不是所有資料沒有wikipedia寫過一遍都不算資料?上面說這本書不如軍方文件所以就不能使用了?直接刪去相關內容不進行正面回應,是合理的做法嗎?--—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2:10 (CST)添加。

若無合理說明,我將於六小時後撤銷其不合理操作。--—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2:34 (CST)添加。
上面已經說了,那你來個準確度高的理由?你隨便拿本三國演義一樣的書來跟人品三國?補充的內容處處都有毛病,你給我個合理的解釋?你說那本書的內容準確,我看就是跟三國愛好者說華雄是被關羽砍死的,人家告訴你華雄是被不是被關羽砍死的,你就說難道三國志里沒說華雄是被關羽砍死的,就不是被關羽砍死的,你怎麼不把我砍死呢?——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14:30 (CST)
你和User:雲霞都用三國演義舉例子,約好的嗎?
拿一本描述近代史的書和古代(大於1700年)史的小說類比,有可比性嗎?
【處處都有毛病】是根據你的臆測來當毛病挑的嗎?
還望謹慎思索!--—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6:08 (CST)添加。

@不洁者上面站長的書拿的估計都不對,大概是Jason732提供的書源弄錯了。Jason732說的原書貌似是是《Battle of Surigao Strait》 by Anthony P. Tully ,但是這本書主要講蘇里高海戰,以及其他IJN戰爭末期的一些秘密行動,並不是專門寫I-13。原書被描述為「This new book shows that this view of the operation is one sided and prejudiced.」一些書評也說這本書部分內容略有偏見,本書自稱有「一些鮮為人知的資料」,寫別的內容還行,I-13戰沉沒有人活下來,不清楚除了第三方的記錄還有什麼鮮為人知的東西能用來寫I-13
I-13在18日被擊沉這個事情本身就有問題,美軍的記錄是16日,18日不知道是怎麼推斷的,之前討論過,不深究。
另外你堅持要改動I-13被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協力擊沉,恕不認同,我能找的資料是「550 miles E of Yokosuka. At 0747, the radarman in Lt (j.g.) William McLane's Grumman TBM-3E "Avenger" from VC-13 of Task Group 30.7's USS ANZIO (CVE-57) picks up a Japanese submarine running on the surface. McLane opens fire with his .50 cal. machine guns and 5-inch rockets. The submarine dives, but leaves a trail of oil on the surface. McLane drops Mk. 54 depth charges, then sonobuoys and a Mk. 24 "Fido" acoustic homing torpedo.」首先距離就有問題,按照距離推算550英里才符合被擊沉的地點北緯34度28分,東經150度55分
條目里550米的問題下面再說,但是除了這裏的資料,我找不到詳細證據有說明USS_Anzio_(CVE-57)有對I-13造成傷害,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當時作為攻擊日本本土的特遣艦隊成員進行反潛護航作業,倒是的確在一起。
我在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的相關檢索中找到這個信息:「Then Lawrence C. Taylor accompanied Admiral Marc Mitscher's Fast Carrier Task Force as it attacked the Japanese mainland. The submarine patrol brought results, because Anzio' planes sighted an enemy submarine on the night of 15 July. At 0240 the following morning the destroyer escort registered her second kill when her depth charge attack sank I-13.」大概是USS_Anzio_(CVE-57)的飛機15日晚發現了I-13(當時I-13據推測應該在水面航行)回報艦隊,然後第二天0240的時候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用深水炸彈擊沉了I-13。二戰飛機夜航反潛能力不想太多糾結,檢索USS_Anzio_(CVE-57)的資料並沒有找到它是怎麼攻擊I-13的,能找到的USS_Anzio_(CVE-57)在這段時間活動的描述是「Anzio left the Philippines on 6 July to begin what proved to be her last stint of combat duty. She joined TG 30.8 and positioned herself about 600 mi (970 km) east of Tokyo. She made ASW patrols in support of Admiral Halsey's attacks on the Japanese home islands. She received word of the Japanese capitulation on 15 August and sailed for Guam on 19 August.」,USS_Anzio_(CVE-57)的確參加了反潛行動,不過並未寫明這段時間有什麼戰果,擊沉I-13的功勞在[history.navy.mil 這裏]倒是被算作協助擊殺,USS_Anzio_(CVE-57)的飛機大概算插眼點燈。另外這裏用的單位是mi,也就是mile英里,不說600和550的差距。Jason732看到的原文大概是「550mi」,他不懂這個意思,不假思索當做了550米寫了進去。
就靠這麼多毛病的一本不是專門講I-13 I-14的書,把裏面的內容直接加進去,有點草率吧?
在沒有任何複數來源不同的佐證的情況下,我是堅決不同意就這麼把東西加進條目里的,充其量,加個「一說XXX」,「一說OOO」的處理方式
以上就是我考據的發現,有什麼新發現再說。--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6日 (日) 13:04 (CST)
P.S 這書亞馬遜居然賣23美刀,亞馬遜中國賣390RMB,簡直是搶錢啊……--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6日 (日) 13:19 (CST)
老樣子,分條回覆:
  1. 經過考證,書源確實存在問題。Jason732添加的內容大抵出自這個網站: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3.htm 其中的一本參考書,蘇里高那一本估計是記錯了。
  2. 【另外你堅持要改動I-13被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協力擊沉】,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我並沒有改動這一點的傾向,原本藍羽匯的版本是這麼寫的,Jason732添加的內容也是這麼寫的,這一點明明是一致的,不存在差異。
  3. 【不說600和550的差距。Jason732看到的原文大概是「550mi」】這一點我在User_Talk:bbrabbit討論過,也解決了很多疑點,雖然我也犯了地名的錯誤。此外也請注意,600miles指的是CVE-57自己的方位,而550miles指的是發現伊13的方位,你似乎搞混淆了。
  4. 第一條說明了書源存在問題,因此我打算以http://www.combinedfleet.com 作為來源改寫條目,稍後會在這裏給出草稿。這個網站的內容使用了大量參考(http://www.combinedfleet.com/SensuBib.htm ),是一個不草率的網站。
  5. 加入「一說XXX」的表述我並不反對,但上面一開始你們沒有表現出這樣的意願。
  6. 【然後第二天0240的時候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用深水炸彈擊沉了I-13。二戰飛機夜航反潛能力不想太多糾結】時區。--—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6日 (日) 14:27 (CST)添加。

相關內容的草稿如下:

伊13
1945年5月28、29日,“伊13”来到朝鲜镇海市的港口进行燃料补给。7月4日,“伊13”在大凑搭载了两架彩云,同月11日从大凑出港前往特鲁克岛,而原计划则是进行晴岚的输送。行动代号为“光”。

出港后,“伊13”准备经由马里亚纳群岛东面海域向南航行,但之后却失去了踪迹,没能在预定的7月20日抵达特鲁克岛港口。

7月11日,FRUMEL(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联合组成的通讯情报机构)拦截到一条“伊13”发出的信息,该条信息提供了7月13,15及18日伊13大致的位置。并且FRUMEL还得到了部分“光”作战的内容。<ref name="combinedfleet.com">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3.htm</ref>

而根据美军方面的记录,“伊13”在北纬34度28分,东经150度55分的小笠原群岛东北方海域,于1945年7月15日晚被美军TG30.7护航航母“安齐奥”(USS Anzio ACV/CVE-57)号的所载的VC-13舰载机发现<ref>https://www.history.navy.mil/research/library/online-reading-room/title-list-alphabetically/u/united-states-submarine-losses/japanese-submarine-casualties-in-world-war-two-i-and-ro-boats.html</ref>。该舰载机(一架TBM-3E复仇者)使用机枪扫射,还发射了五英寸火箭弹,投放了深水炸弹与声自导鱼雷。后另外两架复仇者也发动了攻击,导致伊13留下了大量油迹。<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三小时后,由护航驱逐舰“劳伦斯”(USS Lawrence C.Taylor)号放置的深水炸弹在1945年7月16日凌晨2时40分击沉<ref>https://www.history.navy.mil/research/histories/ship-histories/danfs/l/lawrence-c-taylor-de-415.html</ref>,舰长以下140名船员随舰沉入大海。(换算为当地时间为11时40分<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

7月31日,美军的密码破译员拦截并破译到一条日军的信息,内容为:“自从7月11日伊13离开大凑后就无法联系,无从得知发生了什么。”,证实被击沉的为“伊13”。<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

8月1日,仍未到达特鲁克的“伊13”被日本海军认定丧失。

9月15日,“伊13”号潜水艇被旧日本海军除籍,战死的首任舰长也是最后一任舰长大桥胜夫中佐追授大佐军衔。
伊14
1945年5月,“伊14”来到朝鲜镇海市的港口进行燃料补给。

1945年7月11日,伊14从大凑出港前往特鲁克岛,进行向其输送两架彩云侦察机的任务.任务代号为“光”。(一说伊14是17日修理完毕后,离开大凑前往特鲁克都。<ref name="combinedfleet.com">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4.htm</ref>)

1945年8月3日,伊14在在特鲁克东北150米处遭遇了美军一舰队,但并未发生战斗且成功逃离。

1945年8月4日,伊14到达特鲁克并卸下彩云。次日,伊14发信号表示自己在8月4日抵达特鲁克,并补充说,伊13没有到达,推定为失去了。伊14就在此地迎来了战争的终结。

战后,伊14于1945年8月18日离开特鲁克并于同月27日向美军投降。

1945年9月15日,“伊14”号潜水艇被旧日本海军除名。

1946年5月28日,“伊14”被用于测试Mark 10-3爆炸物,最终被美军潜艇布加拉号(USS Bugara SS-331)以鱼雷击沉。<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目前“伊14”正静静地躺在北纬21度13分,西经158度08分的夏威夷海域的海底。战火中幸免的舰长清水鹤造中佐,之后成为了海上自卫队高官,得以善终。

其中伊13的草稿是基於bbrabbit所寫的內容擴充的。--—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6日 (日) 14:44 (CST)添加。

@蓝羽汇云霞,很希望今天晚上能作出決定。--—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6日 (日) 21:26 (CST)添加。

基本沒意見--The Patroller 雲霞貓♪ 2017年2月27日 (一) 09:04 (CST)

只同意部分內容並正進行更改,其他的目前仍然拒絕。——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1:21 (CST)
還請希望給出拒絕的理由。我想用「一說」等等表述並寫好references為這個網站,並不矛盾,而且這個網站維基百科都有很高的公信力,如果理由仍然是「不足信」,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2:43 (CST)添加。
所以呢,你就完全按照那個網站來寫?網站有的維基也有,維基沒有的那個網站還有,甚至雙方左右互搏,那個網站是可以用戶編輯的?網站對於有很高的公信力,不代表維基就是參照那個網站寫的,維基對比作為引用的網站來說其本身就是公信力,昨天我們一堆人連證實個「安琪奧怎麼參與的」都對比了好多網站討論半天,你卻把那個網站直接當做真經?還不如學學Jason能讓你輕鬆一些。
逐條回復。
  1. 【網站有的維基也有,維基沒有的那個網站還有】這不正是這個網站有參考價值的理由嗎?所有人都知道的資料,有必要補充嗎?
  2. 【甚至雙方左右互搏】我在條目中用了一說相關記載等文字,我認為已經足夠嚴謹了,倒是你,見不得不同的史料嗎?
  3. 【那個網站是可以用戶編輯的?】萌娘百科是可以用戶編輯的,你覺得裏面的史料嚴謹程度如何?這是一個因素,但請不要偏執地認為是唯一因素。
  4. 【昨天我們一堆人連證實個「安琪奧怎麼參與的」都對比了好多網站討論半天】討論半天,結果呢?和這個網站大概一致,我沒說錯吧?
  5. 【你卻把那個網站直接當做真經】抱歉,我是因為那個網站引用了大量文獻,而且自身被多次引用所以認為那個網站可信,而不像你,玩虛無主義認為什麼可信就是什麼可信
  6. 【還不如學學Jason能讓你輕鬆一些】我相當輕鬆啊,不輕鬆、偏執的是誰呢?--—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3:46 (CST)添加。

請允許我,不,我必須對這種行為說一句「信口雌黃」,,當然若有改變,這個詞同樣可以使用在我的身上。——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31 (CST)

諤諤,來晚了。
這事件本來與我無關,不過考慮到我本人身為艦C區編輯指引的作者,大概也還有那麼點資格在這個事情上多嘴兩句。
實際上維基作為網絡百科,其專業性並不能與專業書籍相比。維基的優點無非是多人編輯,編輯的人多了,其「出錯」的幾率也會相應的下降。反觀之,有很多專業人士寫的書籍或是論文,因為是一家之言,也有出錯的可能,這也就是為什麼需要有同行評議這種東西。而且作為一個ACG百科,我們的編輯人員很多都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辨識所謂的專業文獻是否專業,這也就是我當初寫下「參考維基百科」之類內容的原因(但也沒有排除參考其他來源的可能性)。當然,我們自然歡迎更加專業的人士參與編輯,也歡迎這些人士在編輯過程中加入更加專業的資料,但此時,就煩請這些專業人士能者多勞一下,也順帶向非專業的其他編輯證明一下自己所引資料的專業性,而不是陷入孤芳自賞的境地。要是更進一步,將學術上的糾紛上升為人身攻擊,那可真稱得上是本末倒置了。
最後我還要借這個場合暴論幾句,歷史原型,不過是一個類似於書的附錄,或是插在夾縫裏的那種小故事一樣的內容,「艦娘」的本質是「娘」而不是「艦」,歷史原型可以有,但從來都不是相關詞條的重點,我們只需要保證其「簡短」、「可靠」,如果可以的話再兼顧一下「趣味」即可,一味的在這裏掉書袋,怕是找錯了地方,把調味品當成了主菜!
一家之言,各位權且聽之。--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7日 (一) 10:55 (CST)
逐條回復。
  1. 我不否認維基相比其他很多百科的準確度要高很多,非中文的要更高一些。我可以理解你們參考維基百科的理由。但是,Jason732在編輯摘要裏面多勞了一下,給出了出處,雖然其中存在一些烏龍。反觀一些管理巡查的處理方式是直接回退,不作考證,並拿維基作為擋箭牌以證明自己的合理性。最後證明,這些資料的出處甚至是在維基都是被認可(這裏也感謝bbrabbit對待這些事情的嚴謹程度,相比之下客觀冷靜多了)。簡直是一出滑稽劇。
  2. 不知道你的人身攻擊是指誰對誰,還是你有喜歡用這個詞的習慣。在提問區,Jason732的討論頁等地,我受到了【你真的有好好看過編輯差異嗎】【毫無考證和論據支持】【只是面子放不下意氣用事】等無端指責,最後的結果也證明了那些資料是有參考價值的。而就在你的發言的下面,藍羽匯先生依然認為不順從自己意思的Luenshi007就是【顛倒是非】。着實讓我遺憾
  3. 【歷史原型可以有,但從來都不是相關詞條的重點】這不是在沒有任何依據下不經仔細思考就妄為的理由!更何況,指出Jason732添加內容的合理性與貴站管理巡查的一些不合適的行為=>【掉書袋】?我希望你在寫這句話的時候也仔細思索過。
  4. 【怕是找錯了地方,把調味品當成了主菜!】這個類比存在極大的漏洞,歷史原型和艦娘內容並非簡單的調味品與主菜的關係,更不存在相互對立,「吃了調味品而不吃主菜」的關係,因此這個類比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只是看起來有氣勢。多話一句,你拿萌娘百科新建立的條目和艦娘百科新建立的條目對比一下,差距不就是你所說的這個【調味品】麼?再多話一句,你不妨看一下條目的編輯歷史,艦娘的數據【主菜】,是誰後來補上來的?我能保證能兼顧,並且希望做到更好,就被你質疑為做了多餘的事情,我表示遺憾。
一點題外話,不知道你作為退隱的巡查對於艦隊Collection相關條目的現狀了解多少,不少條目都存在編輯者們熱心添加的歷史資料,雖然沒有註釋出處。對於這些內容,不知道你是認為刪除好呢,還是打算去他們討論頁要求註明出處好呢,還是放置好呢,對於編輯者的影響又會如何呢,不知道呢。我只是個普通編輯者,儘自己的力量保證自己寫的東西嚴謹。以上。--—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2:43 (CST)添加。
@不洁者既然多了幾句嘴,那我也再多嘴幾句。
首先讚賞和感謝BB2在此事上的作為。我在這裏講維基百科和專業資料,只是作為編輯指引作者,來闡述我當時寫這段話時腦海中所想的東西(或許算是對你上面有提到的問題的部分回答)。我從來就沒有否認專業資料的合理性,至於在當初動筆的時候沒有考慮到出現了以維基為綱的新教條主義,確實屬於我的失誤。
人身攻擊並不針對某一方,我也僅是在此對這種已經客觀發生的現象表示遺憾有人在處理類似的事情上如此這般並不止一次,我當初勸也勸不回來,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請不要看到我的前巡查身份就貿然地把我劃入到任何一方中。
對,這個「掉書袋」我就是過個嘴癮,圖個爽。艦娘歷史原型部分向來就是吵得最多,爭得最多,我只是把我從15年就想說的話給說了而已。我在這裏和艦百都有長時間的工作,見到的軍宅之間的撕逼數不勝數,很是積攢了些怨氣。你若覺得我在刻意針對此事,那我也不做辯解。
不探討類比是否合理這種問題。承接上一句話,過嘴癮而已,到這句話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針對誰了然而又不能撤回就這樣吧。你提艦百的事情,我也不接着談,畢竟我在那邊呆了也有一年,他們內部的有些事情我不便在別的地方講。
是,我已經是個過氣的人了,無非是喜歡出來黑屁兩句還不負責而已。另,沒有註釋的內容,若無爭議則放置(若無爭議則默認存在共識),如果能加上出處最好,這是考慮了成本後給出的解答。
我看了一下,你當初也是出於義憤而非利益相關而被捲入此事,你若仍覺得有話可說,且沒有因為我上面不負責任的嘴炮而一句話都不想和我多講的話,可以移步我的討論頁做點深入探討。--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8日 (二) 09:20 (CST)
樂意之至。--—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8日 (二) 10:28 (CST)添加。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一個軍盲沒被捲入這件事應該算是慶幸了。目前事件進展到這一步,也勉強算是結束了吧,但是我還是對於Jason732的離開表示遺憾……真心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以上……——以上言論來自於巡查姬007君 _(:3 」∠)_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1:15 (CST)
你不僅摻和了進來,還顛倒是非,着實讓我遺憾,希望你以後在站外對我表達意見的時候能有所考慮。——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1:24 (CST)
哦,請順便做下解釋吧:Special:差異/1088861。@蓝羽汇。--—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3:13 (CST)添加。
我沒有為你解釋的責任。——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16 (CST)
你也沒有根據自己意願隨意編寫的權力。--—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3:18 (CST)添加。
這句話回贈給你。——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19 (CST)
相關資料的可信度我在上面說的清清楚楚。既然不解釋,我可以認為這個回退是無理的,不管你是普通編輯者,巡查,或是管理。我會在稍後恢復頁面。如果你想濫用你的管理員職權,請便。
感覺你現在已經氣急敗壞了,真是失望。--—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7日 (一) 13:21 (CST)添加。
關於可信度我也解釋了,至於濫用職權我是不會上當的,管理員濫用職權的後果我知道,多謝提醒,我是不會掉挖出來的坑裏的。——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51 (CST)
啊!對此我向藍醬表示鄭重的抱歉!擅自在站外參與此事而沒有向你們報告,這是我作為巡查的失職,我表示深刻反省,今後我無論在站內還是站外表達意見時都會多做考慮的……但是,要說顛倒是非,恕我有些愚鈍,不理解這個指代的是什麼……望多做解釋,我會改的,抱歉……——以上言論來自於巡查姬007君 _(:3 」∠)_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33 (CST)
私聊。——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3:51 (CST)
私聊完畢,我已經明白你的意思了,那麼我不會再干預此事了,但我還是會做好我的本職工作的——以上言論來自於巡查姬007君 _(:3 」∠)_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4:16 (CST)

無法連結分類頁面

萌新求助 琉璃之鳥 https://zh.moegirl.org/%E7%90%89%E7%92%83%E4%B9%8B%E9%B8%9F 使用「分類:主題曲 分類:殼之少女」無法添加頁面底端查·論·編 Midnightsth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17:53 (CST)

你好,不太明白你要達成什麼樣的效果?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2月27日 (一) 22:32 (CST)

申請刪除「Category:喜羊羊與灰太狼圖片」及其下屬所有分類

因為不再使用等原因,申請刪除Category:喜羊羊與灰太狼圖片及其下屬所有分類。圖站分類和鏈入條目我在幾天內將陸續改好。 --Moeailue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23:48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19:05 (CST)
非常感謝弗霖凱、Nostalgia的協力支援~ --Moeailue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6:59 (CST)

想請教一下如何添加萌百搜尋引擎到 Chrome

Template:問題已解決

符號的繁簡強制轉換似乎失效

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hans裏面寫了【「=>「】等符號轉換,但地灵术-「铁」裏面的相關符號依然被轉換為雙引號了。--—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8日 (二) 22:25 (CST)添加。

是緩存問題。請「強制刷新頁面」或清理瀏覽器緩存。
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就是伺服器的緩存問題了,等幾個世紀大概就能解決了。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1日 (三) 00:37 (CST)
之前強制刷新多次無果,不過現在恢復了。或許是後者吧。--—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3月1日 (三) 13:14 (CST)添加。

想請教關於消歧義頁面的問題

中午好。

我在今天上午創建了新的人物詞條:椿(SDVX)

之後想要製作一個消歧義頁面,但發現椿頁面已經是「登場於大魚海棠中的椿」的人物詞條。

請問這種情況要怎麼辦?謝謝

--Lunate佳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1:40 (CST)

稍等。——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1:45 (CST)

可以了,製作吧。——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1:52 (CST)

這種情況請在本頁面提出請求幫助修改就行,就像你現在這麼做。——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7年3月1日 (三) 13:12 (CST)

這個模板是否有建立的價值?

模板:科學家,見討論頁Template talk:科學家。--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23:06 (CST)

難道是看到愛麗絲·貝德福德,所以興奮了,想試水?
認真思考自己翻看過的書,的確有《文學男子》([1])、《哲學男子》([2]),可能也有科學家把。--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23:14 (CST)
如果將那些科普向漫畫讀物算算進去,如ポプラ社的《漫畫版世界偉人傳記》([3]),大部分歷史名人生平都有漫畫版,不過這個就像是《漫畫讀破》那樣。玩起惡魔的舉證,好像能舉出知名科學家的感覺。
記得過去玩過個以歷史穿越為特色的卡牌遊戲,就有很多歷史名人的卡牌,記得好像有些科學家的卡牌。畢竟沒版權,名人生平又省了寫劇本的功夫。--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23:37 (CST)
當年我是想着自己創作,完成一個架空的科學史。見早夭的孟德爾。諒某才疏學淺,樓上所舉的作品某皂在做這個模板以前一個也沒聽說過。我將不會重複這種愚蠢的行為。另,如果諸位是在中國大陸受教育的話,某皂表示對這種在原始碼里用繁體字的行為表示抗議。--脂肪酸鹽同學如是說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12:13 (CST)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朋友。這裏的站長是美國人,都沒有接受中國大陸的教育,所以請不要為此費心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6日 (日) 18:57 (CST)
我接受的是利貝爾王國和幻想鄉的教育(迫真)。——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20:02 (CST)
君はけものフレンズ?--宮本美代子 2017年3月1日 (三) 11:31 (CST)
我覺得他不知道出處。--—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3月1日 (三) 12:27 (CST)添加。
我之所以對這個模板提出存在意義的疑問,是因為這種以職業建立的大家族目前沒有,而且缺乏建立意義。如果有科學家娘化系列作品的話,那麼直接以作品名作為模板名稱就可以了。如果允許以職業做大家族模板名,那麼也就意味着允許建立【模板:政治家】、【模板:教師】之類的模板。而且,如果要查看某個職業的角色條目的話,進入【分類:科學家】、【分類:政治家】、【分類:教師】之類就可以查看了,沒必要多此一舉,建立職業大家族模板。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19:36 (CST)
同意,現在的模板大多數是作品模板,以職業為模板的也只有聲優這種和ACG有重要聯繫的罷了,科學家單獨建立一個模板未免有點唐突,如果能有充分的條目創建價值還好說。——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6日 (日) 20:02 (CST)
不過根據脂肪酸鈉上面的言詞「自己創作」「架空的科學史」,這個應該是個人作品,@脂肪酸钠,請左轉萌娘文庫,那邊更適合你的「架空的科學史」。
另外,未必是【科學家娘化】,萌百不限制女性好不好,一個在不同動漫作品出現或以此為原型的近代科學家,,當他是原型寫就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6日 (日) 21:54 (CST)
額,那就替換為「科學家萌化」吧。我是想表達如果有把科學家進行系列萌化的作品的話,也沒有建立職業大家族模板的必要性,而直接以該作品名建立模板即可。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5:00 (CST)
時間旅行少女》。。。——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7年2月28日 (二) 16:27 (CST)
說起動畫,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什麼科學家和孫女與一個力氣超大的原始人展開時間旅行,去拜訪很多歷史名人。印象深刻就是那原始人推正了比薩斜塔,後來又撞歪了比薩斜塔,那集好像是關於伽利略扔鉛球。較真一下,這些是兒童科教動畫?科教動畫、漫畫一刷,好像可以挨個名人寫啊orz。來一波中國歷史五千年科普動畫、漫畫,中國五千年歷史、神話、民間傳說、在萌百出現不是夢。--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日 (三) 21:06 (CST)
關於歷史名人的動畫還有一部《まんが偉人物語》來着(大陸譯名《世界名人故事》,在多個電視台播過)。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1:11 (CST)

請求封禁廣告用戶並刪除頁面

本主題或以下段落文字,移動自 Talk:討論版

東方小姐真實找上門服務全套User:Qyljj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發,讓我先發一下吧……--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6:04 (CST)

應該發提問區。--W3jc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6:10 (CST)
才看見,不過這個事情已經看見被解決了。--夢蝶葬花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6:23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Cd13a.jpg

請求刪除圖片~

File:Cd13a.jpg

這個圖片是雜誌上的圖片,我錯誤將其當成了正式圖片並按正式圖片的規則命名了,以後出了正式圖片則會導致文件名重複而無法上傳,同時已經有人將該圖片標為臨時圖片上傳並使用,因此請求刪除~

--17orAvril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21:11 (CST)

已由 Nostalgia 完成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2日 (四) 02:07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Gn-c0-ラプンツェル.png
手滑輸錯文件名了OTL--Posion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1:46 (CST)

請問只是在評論區吐槽一下就會被永封是嗎

File:20170302033023.png 而且是被圖中人身攻擊我的用戶在討論版申請永封的 File:20170302033543.png 我並沒有破壞過該詞條也沒做過任何編輯,只是對其中一次編輯進行了吐槽,修改的用戶也不是我的小號/馬甲,您站不是會提供用戶的部分信息嘛,可以查一查。這個鍋我不背。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Tening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2日 (四) 03:41‎ (CST)添加。

@Tening請不要將雜圖上傳至萌娘共享,如果您想展示圖片請使用外鏈圖片。您的帳戶並沒有被封禁,如果您想詢問其他帳戶請明確寫明帳戶名,另外在留言時請按規範簽名。--W3jc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09:12 (CST)
首先,提醒您一下,請正確的使用簽名.
然後,您所說的人身攻擊行為,我們很關注,還請提供更多信息,來證明是您而不是其他人被該用戶攻擊.如果該用戶人身攻擊的行為被確認,我們會按照現有的方針處理.
最後,上面的巡查也說了,請不要將雜圖上傳至共享站,請使用外鏈圖片.
PS:兩個回車才能換行.
--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09:30 (CST)
@弗霖凯十分抱歉,頭一次來提問區
我現在使用的是新註冊的賬號,原賬號User:零崎禊識已被封禁
而證明方面我只能提供一下登陸的截圖
我在之前提到的精靈寶可夢系列詞條下的評論已被刪除也就只能從我那個賬號的通知欄里考證娜英對我的人身攻擊
關於圖片,上傳雜圖我十分抱歉,因為實在不知道萌百能通過哪些域名的外鏈圖片,這裏我只能發個百毒的帖子鏈過來證明一下[4]
--Tening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5:50‎ (CST)
根據您提供的圖片,和下面的討論,我得出以下結論:
對方有對您進行人身攻擊.
您有對對方進行人身攻擊.
您在被封禁之前有被提醒.
您使用了多個賬號.
按照方針,我將做出以下處理:
封禁娜英7天.
保持對零崎禊識的封禁,但允許編輯自己的用戶討論頁.
永久封禁Tening.
如果您有異議,請在用戶討論:零崎禊識提出.
--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8:09 (CST)

根據你的圖片以及封禁日誌我判斷你是User:零崎禊識。

你被永封我想不止是因為評論區。你在站外的所作所為(包括不限於某貼吧以及某mediawiki)足夠使我們認為你不適合在這裏與娜英進行交流。

你可以認為這是請你離開。當然,我們也知道,你「找樂子」搞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刪不掉。做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5:54 (CST)

@Shirrak講道理,我在站外做了什麼跟在萌百正常活動沒什麼關係嘛,您們認為我不適合在這裏與娜小姐進行交流我完全可以保證不在萌百再與娜小姐有任何接觸
事實上我之前被警告過一次就沒在這裏跟娜小姐交流過了,但是我在精靈寶可夢系列詞條下評個論就被她咬了上來怪我咯╮( ̄▽ ̄)╭再說她人身攻擊我您站就不管一下?這似乎不是她第一次在您站人身攻擊/恐嚇威脅其他用戶了吧
再說這破事發展到現在根本原因是娜小姐的態度問題,我想您應該是可以看出來的
--Tening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6:43‎ (CST)
根據萌娘百科:評論區管理方針,娜英違反了第八條,相關評論已被刪除,不符合被立刻封禁的條件。
就憑你上述言論被我抹掉的人稱代詞,加重封禁也是可行的。
對新手請善意推定,但不代表對所有人都必須強制善意推定。根據你的所作所為,請思考你自己是否值得別人的善意推定。
此致。--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6:53 (CST)
哦順便,我並沒有認為娜英在口袋妖怪吧的表現沒有問題,然而這非我能力範圍之內所能解決。了解到的時候更是為時太晚。--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01 (CST)
大致了解您站的處事風格了,打錯人稱代詞可以加封禁,多次人身攻擊刪除就完事
既然您認為娜小姐在口吧的表現有問題,那想必對她在您站的各種表現也有同樣的看法,然而您能力範圍內外您願意怎麼做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外的事
話已至此,您站想封我就封吧,畢竟我只是個普通看客,比不上高貴的編輯者和翻譯們w我會註冊新的賬號閉嘴不做任何評論支持您站的。在娜小姐改正自己的性格之前我是不會停止在您站之外的地方找她樂子的(・∀・)希望到時候不要波及到我新的賬號
--Tening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13‎ (CST)
哦,我並不認為是無意打錯的。順便,這不是萌娘百科的處事風格,是我個人的處事風格,我這人就這樣。
如果你認為但凡發出人身攻擊評論不進行勸導就進行封禁比較合適的話,歡迎對上述的評論區方針提出修正案。
之前並不能勸導娜英無視你,我很遺憾。當然,你在站外找樂子的行為不會停止,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新的賬號自己作死,誰也幫不了。--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20 (CST)
人身攻擊進行勸導我並無意見,然而為什麼沒人來勸導我而是直接封禁呢?(⌒▽⌒)另我已經說了新的賬號會閉嘴不做任何評論,當然也談不上作死了,您大概是打星際的
--Tening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24‎ (CST)
我想你沒有看見「如果」,看樣子你的星際打得更好一些。不過我是打魔獸的。--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8:08 (CST)
User talk:零崎禊識 貌似勸導過了。 --BEAUTIFULSENTENCE 2017年3月2日 (四) 17:45 (CST)
這跟這一次的事有什麼關係嗎?上文提到的警告指的就是這個--Tening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55‎ (CST)
星際玩家勢力登場。對翻譯補充說三道四者皆以抹殺處理。尤其是妄圖用星際玩家這個詞來進行人身攻擊、強行解釋歧翻的。神奇寶貝系列已經提交了新的翻譯準則,不久之後就會上線。如果是右翼國翻出現在我所主催的範圍內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採取不比娜英更加危險的措施。另外我不會對歧義翻譯進行任何讓步,我的底線是所有的詞條如果採用錯誤的國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如果真的做不到修正歧義的話那麼萌百也不要去記錄這些錯誤的東西。@Tening特戰第七艦隊司令室反對歧義翻譯和抵制堅持歧義翻譯的國區右翼勢力的立場是堅決不會變化的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漸行漸遠。)2017年3月8日(三)23:17:20(CST)

請求移動【桔梗(消歧義頁)】

根據新消歧義原則,原角色獨佔條目桔梗已移動到桔梗(犬夜叉),並修復所有相關內鏈,將桔梗作為消歧義頁。

請將消歧義頁面桔梗(消歧義頁)移動至桔梗,且不再保留桔梗(消歧義頁)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11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7:47 (CST)

提請刪除文件File:RedBird.jpg

已上傳清晰度更高且無百毒logo的圖片File:AngryBirdRed.png,使用File:RedBird.jpg的頁面已被替換為新圖片或更換為正確的圖片。

感謝--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3月3日 (五) 03:56 (CST)

你把那幾個鳥都傳了吧😊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3日 (五) 21:05 (CST)
是打算傳的嗯--以上大概是簽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貢獻)添加 2017年3月3日 (五) 21:25 (CST)

請求取消【移動頁面後的討論頁錯誤重新導向】

將原派趣約克公爵的頁面戰艦少女:約克公爵及其討論頁,移動到戰艦少女:約克公爵(派趣服)之後,討論頁的重新導向仍然存在。

現在,在戰艦少女:約克公爵頁面,點擊【討論】就會因重新導向而自動跳轉到戰艦少女:約克公爵(派趣服)的討論頁。請刪掉重新導向標識。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3日 (五) 22:00 (CST)

完成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4日 (六) 05:06 (CST)

報告一個問題

最近時常出現頁面一直停留在載入的情況,此時內容瀏覽沒有問題,但某些小工具無法正常使用,如hotcat、Vector皮膚 搜索欄彈出、Vector皮膚 搜索框整合至右上個人信息欄、回到頂部按鈕。

希望有人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7年2月26日 (日) 00:47 (CST)

老生問題,ResourcesLoader負責載入小工具,而這個東西將所有的小工具捆在一個請求加載,本意是減少請求數量,但是加載速度慢的話就會導致所有的小工具卡住無法加載。So導致此問題。——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2月26日 (日) 01:16 (CST)
呃...有個建議不知能否採納?將那些小工具分成2個快慢請求,然後根據小工具本身載入速度快或影響頁面瀏覽的工具優先加載,其他的扔到慢請求里去,應該會改善載入情況?--Posion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08:49 (CST)
這個……你可以跟MediaWiki工程師反應……我們這邊為了保證更新時不出錯是不會修改core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5日 (日) 11:54 (CST)

菜單欄多了一層底色,強迫症表示不能忍

如題

fb02e21ccb13f08b.png

編輯頁面時發現右側導航菜單下面覆蓋了一層有透明度的底色
覆蓋一層就算了但這層底色卻不是全覆蓋!只是菜單欄部分有!(而且超出邊界了!)
自己排查了下好像是因為調用了替換側欄底圖模板產生的,於是在萌百搜了下其他有調用此模板的頁面...嗯...看來是通病呢
ddecde92b5f16f86.png

雖然只是些小問題,管理員菊苣能否抽空修復一下?
                        --Posion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09:12 (CST)

這是設計效果並非bug,為了防止底圖顏色與連結過於接近導致無法看清連結文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2日 (四) 16:04 (CST)
呃....我的意思是能否調整這層底色不會超左邊的藍色邊界,下邊有漸變效果不會顯得突兀這樣....--Posion討論) 2017年3月2日 (四) 16:49 (CST)
模板居然左對齊,強迫症表示不能忍。--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3日 (五) 20:47 (CST)
萌百也是收錄畫師的,將畫師和聲優區別對待,一個是分類,一個條目,也太什麼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3日 (五) 20:52 (CST)
那段內聯可是你們管理員菊苣幫加的哦~~我可沒有沒有區別對待...倒不如說萌百本身就存在畫師和聲優的區別對待呢,內容量差別太大了。--Posion討論) 2017年3月4日 (六) 08:56 (CST)
Facepalm,我都沒指名道姓,你就對號入座。現在還說我幫你蓋帽,那你的行為又叫什麼?「惡意推斷」?--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19:59 (CST)
聲優有人寫畫師沒人寫罷了,可不關萌百本身的事情,編輯者也不是萌百僱傭的。——藍羽匯 2017年3月4日 (六) 09:16 (CST)
我知道,我只是對Nostalgia菊苣隨便就幫人蓋帽表示不滿--Posion討論) 2017年3月4日 (六) 11:38 (CST)
左對齊和左側的導航欄重複,恕我不能認同這個設計。另外我認為相關條目中「本頁面適配的最低解像度為1024X768」的用語有些多餘。--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09:37 (CST)
那請你把萌百所有的左對齊項目都改掉,別只針對我一個例如這個--Posion討論) 2017年3月4日 (六) 11:38 (CST)
感謝提醒,已經修改。畢竟條目太多,如果不是你在提問區有截圖,說起這個我還沒留意到。--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19:59 (CST)

刪除圖片

File:1st-Aida1.jpg

原因:已有無水印且解像度更高的版本進行替換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Liutiecheng1999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4日 (六) 21:56 (CST)添加。

新手求助,關於分類頁是否存在這樣的編輯技巧?

就是Category類的頁面
我只是想自己排版分類下某分類下的子分類
弄好後發現「子分類」的項目是自動索引生成的,這樣我的排版顯得多餘,但不排版的時候「子分類」十分雜亂無章,邏輯性不強
所以有沒有命令可以隱藏Category頁面自動生成「子分類」的內容?--Posion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17:22 (CST)

分類問題請問秋葉@Nostalgia--W3jc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1:03 (CST)
看了一些你過去的編輯記錄,應該是在Category:先鋒(GN),那些頁面吧。
子頁面的系統本來就是這樣,本來是為了索引,不太需要在意美觀和可以排版。索引名稱倒是能改。如[[Category:单手剑(GN)|X]]。
如果要像Category:積壓工作那樣搞新格式,就要寫個Widget,我感覺完全沒有必要為了追求一個顯示,特意費神。--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1:37 (CST)
我以為這種自動編譯的東西會有特殊命令而已,例如目錄就可以設置隱藏,好吧,我知道了OTL --Posion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8 (CST)
排版是無法搞,如果只是單純隱藏的效果倒是有:__HIDDENCAT__。(你說清楚一點要隱藏效果嘛),說明見:Help:魔術字/狀態開關--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2:23 (CST)
看幫助不仔細....雖然和我理想中的狀態還有些出入,折中下好了,謝指導!--Posion討論) 2017年2月23日 (四) 23:05 (CST)
然後還發現新問題...如果在設置中曾經把隱藏分類打開過,即使之後取消了,頁面里加了開關也不生效了OTL....所以已經無所謂了--Posion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10:25 (CST)
我感覺你應該遇到名為「緩存」的惡魔。———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0:46 (CST)
緩存的話募捐建立一個數據中心就可以了@ω@--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8:11 (CST)

關於投票id

我建了一個投票,現在想改一下投票選項的表述。看了幫助頁得知需要投票id,請問投票id怎樣獲取啊?右下角並沒有啊--Darkteeth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18:17 (CST)

試着選中虛線框下邊不存在文字的部分--НовиСадСакура(Поруке) 2017年2月24日 (五) 18:22 (CST)
真的在呢23333...非常感謝!--Darkteeth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18:25 (CST)
:要更新到幫助頁面。。--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8:04 (CST)

頁面移動

麻煩把姬海堂果移動到姬海棠果上,不保留原頁面。--宮本美代子 2017年3月4日 (六) 09:03 (CST)

完成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4日 (六) 12:39 (CST)
姬海堂果這個頁面也麻煩刪了吧,我手癌……--宮本美代子 2017年3月4日 (六) 13:21 (CST)
已掛刪 --巡查姬knt-sai~~あたしは天使じぁないわ討論】 2017年3月4日 (六) 18:57 (CST)
要愛惜手。不要太累--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7:40 (CST)

請求封禁用戶@脂肪酸纳

為了節約幾個KB的空間。--脂肪酸鹽同學如是說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0:09 (CST)

(+)同意 是的,我同意了。--脂肪酸鹽同學如是說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0:11 (CST)


說明:「脂肪酸鈉」和「脂肪酸納」不是同一個用戶,雖然他們的簽名相似。--脂肪酸鹽同學如是說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1:05 (CST)

what are you弄啥嘞?誰告訴你的封禁了能節約幾個kb 233.gif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5日 (日) 11:33 (CST)
猜的。--脂肪酸鹽同學如是說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1:40 (CST)
(-)反對 不我跟你說,封禁要產生日誌,寫日誌要Transaction,要發生Transaction就需要寫入數據庫和數據庫日誌,然後會多出數百KB甚至MB的佔用…
我有一個4GB左右的語料庫的數據庫日誌已經15GB左右了,我認真的(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5日 (日) 13:33 (CST)
安慰 ben--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7:39 (CST)

想在特定的頁面解除特定的垃圾網址過濾

啊 具體的 說就是 百度娘 的頁面 不過濾baidu的網址,淘寶娘不過濾 taobao,咦 淘寶娘 存在嗎。。

其實是小問題……太耗費精力的話 就算了。。為了程序的完善 想到的--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7:39 (CST)

其實無視提醒不也可以提交修改嘛……--緒方智繪里擔當·尖鋒 - Producer cont@ct - 2017年3月7日 (二) 02:56 (CST)

提請刪除圖片

提請刪除圖片[5]

名字太長了直接用外鏈的寫法填了redirect=no的連結,連結到commons.moegirl.org

圖片命名錯誤,已被移動,該頁面為重新導向頁面

感謝--Mhz11235-討論- 2017年3月6日 (一) 23:19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6日 (一) 23:26 (CST)

提請刪除6個文件頁面

提請刪除

File:2d7b37c304e1b8c4c730371354cda3819955a816.png

File:Df2127e0c728f9b 6357aa05d517497fd354d50.png

File:54b4e6e8ee0386ef568339d6f7c5deb7885dd7e2.png

File:9ee14546f092d0342fb28e4d5da32f6110007292.png

File:2fee646e41eb55a6b69ef0a630be8bcfc424a6f1.png

File:9fe6a8c7348b3b0ac7628aac4293740735941bcf.png

六個文件頁面,文件命名錯誤,已移動,此六個現為重新導向

感謝--Mhz11235-討論- 2017年3月7日 (二) 00:03 (CST)

請求刪除文件頁面

File:1f2f7d88753bd62ea2b16f6fa69a4c9211a5511f.jpg 文件命名錯誤,已移動完成,請求刪除此重新導向頁面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檀香引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7日 (二) 17:48 (CST)添加。

有地方可以查閱萌娘百科以往的背景圖和作者麼

謝謝--東山奈央討論) 2017年3月7日 (二) 19:26 (CST)

萌娘百科:版頭列表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7日 (二) 19:29 (CST)
嗯 歡迎查閱--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7日 (二) 19:56 (CST)

是否合併貓控條目

  • 「控」是指對某種事物感興趣的一種人的總稱. 所以不一定要養貓啊喵~但貓奴的定義「是在網絡上,任何一個對貓有愛,像養孩子一樣地養貓的人類,都可以劃入貓奴的範疇。」
  • 貓控定義是喜愛貓,貓奴定義是喜愛並養貓。所以要不要合併呢?
    • 舉個栗子蘿莉控改成戀童癖是不是怪怪的?沒錯,是因為定義不完全相同
  • 雖然貓控大部分養貓但不是都養啊——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8:08 (CST)添加。
我也是出於疑惑掛上那個模板的,本意只是補圖,靜候其他人意見。--—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8:11 (CST)添加。
  • 其實我比你還疑惑不然就直接刪了【笑】——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討論·貢獻)於2017年2月25日 (六) 18:20‎ (CST)添加。

我是貓耳控,不是貓奴,我自視地位比貓高,貓可以討好我,但我不會去討好貓,我不是鏟屎官。當然也因為我只控貓耳,雖然喜歡貓,但也只是作為貓耳的陪襯,也就是因為控貓耳而控貓,所以至於到底是不是貓,其實無所謂啦。--九江喵~ 2017年2月26日 (日) 12:08 (CST)

既然如此我去掉merge模板好了--—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2月26日 (日) 14:46 (CST)添加。

我是貓控,但只控二次元的貓,現實中對貓沒興趣,也不養貓,更不是貓奴。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1日 (三) 11:45 (CST)

為什麼敵方配置「敵艦」配有超連結可以直接打開,而艦娘僅有紅黑兩色不使用超連結

如題,我想提問夠明白吧。

比如西南諸島海域,裏面的重巡リ級等所有敵艦都可以點擊,而後面的彌生 濱風等己方艦娘就沒有超連結,不能直接點擊,不是很方便。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Pedoer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7日 (二) 21:26‎ (CST)添加。

你對比一下原始碼:
| [[舰队Collection:白雪|白雪]] [[舰队Collection:初雪|初雪]] [[舰队Collection:深雪|深雪]] [[舰队Collection:丛云|丛云]] [[舰队Collection:矶波|矶波]] [[舰队Collection:敷波|敷波]] [[舰队Collection:如月|如月]] [[舰队Collection:皋月|皋月]] [[舰队Collection:文月|文月]] [[舰队Collection:长月|长月]] [[舰队Collection:菊月|菊月]] [[舰队Collection:三日月|三日月]] [[舰队Collection:望月|望月]] [[舰队Collection:响|响]] [[舰队Collection:雷|雷]] [[舰队Collection:电|电]] [[舰队Collection:子日|子日]] [[舰队Collection:若叶|若叶]] [[舰队Collection:初霜|初霜]] [[舰队Collection:时雨|时雨]] [[舰队Collection:村雨|村雨]] [[舰队Collection:夕立|夕立]] [[舰队Collection:五月雨|五月雨]] [[舰队Collection:大潮|大潮]] [[舰队Collection:满潮|满潮]] [[舰队Collection:荒潮|荒潮]] [[舰队Collection:霰|霰]] [[舰队Collection:霞|霞]] [[舰队Collection:不知火|不知火]] [[舰队Collection:黑潮|黑潮]]
| [[舰队Collection:球磨|球磨]] [[舰队Collection:多摩|多摩]] [[舰队Collection:木曾|木曾]] [[舰队Collection:长良|长良]] [[舰队Collection:五十铃|五十铃]] [[舰队Collection:名取|名取]] [[舰队Collection:由良|由良]] [[舰队Collection:川内|川内]] [[舰队Collection:神通|神通]] [[舰队Collection:那珂|那珂]]
| [[舰队Collection:最上|最上]] [[舰队Collection:古鹰|古鹰]] [[舰队Collection:加古|加古]] [[舰队Collection:青叶|青叶]] [[舰队Collection:妙高|妙高]] [[舰队Collection:那智|那智]] [[舰队Collection:足柄|足柄]] [[舰队Collection:羽黑|羽黑]] [[舰队Collection:摩耶|摩耶]] [[舰队Collection:鸟海|鸟海]]
| [[舰队Collection:千岁|千岁]] [[舰队Collection:千代田|千代田]]
| [[舰队Collection:凤翔|凤翔]] [[舰队Collection:龙骧|龙骧]] [[舰队Collection:飞鹰|飞鹰]] [[舰队Collection:隼鹰|隼鹰]] [[舰队Collection:祥凤|祥凤]]
| 白雪 初雪 深雪 丛云 矶波 敷波 如月 皋月 文月 长月 菊月 三日月 望月 响 雷 电 子日 若叶 初霜 时雨 村雨 夕立 五月雨 大潮 满潮 荒潮 霰 霞 不知火 黑潮
| 球磨 多摩 木曾 长良 五十铃 名取 由良 川内 神通 那珂
| 最上 古鹰 加古 青叶 妙高 那智 足柄 羽黑 摩耶 鸟海
| 千岁 千代田
| 凤翔 龙骧 飞鹰 隼鹰 祥凤
曾經想過都加上連結,後來發現某種程度上是吃力不討好,而且看原始碼的時候很混亂……敵艦總是一行不超過六個,很有規律。--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7日 (二) 22:47 (CST)
啊,突然想起來有個模板{{艦C}},可以用在這種場合:
| {{舰C|白雪}} {{舰C|初雪}} {{舰C|深雪}} {{舰C|丛云}} {{舰C|矶波}} {{舰C|敷波}} {{舰C|如月}} {{舰C|皋月}} {{舰C|文月}} {{舰C|长月}} {{舰C|菊月}} {{舰C|三日月}} {{舰C|望月}} {{舰C|响}} {{舰C|雷}} {{舰C|电}} {{舰C|子日}} {{舰C|若叶}} {{舰C|初霜}} {{舰C|时雨}} {{舰C|村雨}} {{舰C|夕立}} {{舰C|五月雨}} {{舰C|大潮}} {{舰C|满潮}} {{舰C|荒潮}} {{舰C|霰}} {{舰C|霞}} {{舰C|不知火}} {{舰C|黑潮}}
| {{舰C|球磨}} {{舰C|多摩}} {{舰C|木曾}} {{舰C|长良}} {{舰C|五十铃}} {{舰C|名取}} {{舰C|由良}} {{舰C|川内}} {{舰C|神通}} {{舰C|那珂}}
| {{舰C|最上}} {{舰C|古鹰}} {{舰C|加古}} {{舰C|青叶}} {{舰C|妙高}} {{舰C|那智}} {{舰C|足柄}} {{舰C|羽黑}} {{舰C|摩耶}} {{舰C|鸟海}}
| {{舰C|千岁}} {{舰C|千代田}}
| {{舰C|凤翔}} {{舰C|龙骧}} {{舰C|飞鹰}} {{舰C|隼鹰}} {{舰C|祥凤}}
那麼看下其他人的意見吧,不過都加上連結也是個慢活--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7日 (二) 22:50 (CST)
那麼,先給那些稀有度高的艦娘先加上連結呢,畢竟她們的數值不像隨便能撈到的艦娘那樣心中有數。比如像一改等級什麼的可能會經常查一查什麼的。——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Pedoer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7日 (二) 23:27 (CST)添加。
我提供個模板吧。。白雪初雪磯波如月皋月三日月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7日 (二) 23:18 (CST)
附議,{{linksplit}}對這種狀況能大幅簡化,可參考template:日本麻將template:文豪與鍊金術師中的應用。--Mhz11235-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00:45 (CST)
{{linksplit|prefix=舰队Collection|char={{nbsp}}|白雪|初雪|矶波|如月|皋月|三日月|响}}似乎是好辦法,效果如白雪 初雪 磯波 如月 皋月 三日月 ,使用替換可以較快搞定。不過因為一些事情要處理,我個人動手更改可能得比較晚。--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23:04 (CST)

我在修改技能系統那一頁時,有出現問題

想把它弄成艦種分類,會全錯位一個艦種 CV那一格沒東西,跑到下一個CVL了

戰艦少女/技能系統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Jai討論·貢獻)添加。

請不要將大段內容粘貼在提問求助區內,我已經將其移動至User:Jai/Sandbox。如要創建一個到某頁面的連結,你可以使用[[页面名]]語法。另外,在討論頁中發言時,請在發言後使用--~~~~語法進行簽名。關於編輯wiki的詳細內容,請參考Help:萌娘百科編輯的快速養成方法-從入門到精通。--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7年3月9日 (四) 08:39 (CST)
沒理解你的意思,什麼叫CV那一格沒東西?--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7年3月9日 (四) 08:41 (CST)
修過了。表格沒加|}導致的。--—以上不知道簽沒簽名的留言由不潔者留言·貢獻)於2017年3月9日 (四) 09:17 (CST)添加。
謝謝各位的說明和協助 --Jai討論) 2017年3月9日 (四) 09:51 (CST)

請刪除【分類:單褲腿】

對應條目名稱是單腿褲分類:單褲腿的相關條目已改放到分類:單腿褲。請刪除分類:單褲腿。--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13:58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19:24 (CST)

提請刪除文件

File:Iwashi nova.mp3

文件用於用戶頁。音量過小問題已修復,還請協助刪除此版。--Yoonhakcher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18:30 (CST)

求boss刪除倆文件QwQ

File:Camerabot portrait static.png

File:用戶頁用背景圖片.png

圖1本來是想用在用戶頁替換logo的,但找到模板的時候發現失效了,所以試圖用圖2來強行加logo(不然光是背景圖左上角空到死),但效果並不理想,有一半的地方看不到。所以這倆圖用不着了,請boss們幫忙刪掉。低調虐菜=小七-文庫使用賬戶討論)2017年3月10日(⑤)18:43:44 (CST)

現在的萌娘用新版Chrome、Chromium都播放不了語音

經試驗,Chrome 52.0.2743.116版本尚能播放,Chrome 56.0.2924.87版就不能播放了,Chromium 57.0.2980.0 版也不能。網站設置裏面,JavcScript和Flash、自動下載都是強制允許的。 不能播放的情形是點擊播放三角以後,自動在URL最後加上 #play ,但實際依舊不能播放。 Maxthon 4.4.8 可以播放。 請問是網站的問題還是瀏覽器設置的問題? --Pedoer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19:04 (CST)

我是寫播放器的人。我在 Chrome 57 上沒有問題,能不能打開F12截圖給我看一下?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19:42 (CST)
請問主要需要哪個部分(節點)的?——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Pedoer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10日 (五) 20:15 (CST)添加。

我覺得是要看error吧。--W3jc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20:36 (CST)
腳本似乎沒加載上,能不能看一下請求里來自 mmixstaticassets.azureedge.net 的文件情況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21:11 (CST)
這個網站的css和js在瀏覽器里都能直接打開,其他網頁框架內的開發信息請移步這裏觀看:http://imgur.com/a/GR5lA

ps:好久沒用微博了,沒想到打馬賽克水平不是一般高了。——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Pedoer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10日 (五) 21:48 (CST)添加。

總結一下,情況大概是這樣?
  • 資源能夠被正常加載(從截圖中已經確認)
  • 點擊播放按鈕沒有反應,播放按鈕也沒有變動
如果符合以上情況,請確認。由於診斷問題的步驟可能會比較長,我可能會移步到閣下的用戶討論頁來進行。-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21:58 (CST)

條目「怪盜ラパン -The Phantom Thief Lapin-」的名稱問題

該條目是關於一首樂曲,樂曲名"怪盜ラパン -The Phantom Thief Lapin-"是來源於點兔官網收錄該單曲的專輯介紹,樂曲名應該沒有問題。但確實疏忽了Help:條目命名的簡體中文優先原則。現擬採用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音樂列表原有的簡體中文翻譯「怪盜兔」作為條目名稱。有兩個問題:

  1. 需要這樣修改嗎?
  2. 修改是通過重新導向還是仿照「Talk:提問求助區/存檔/2014年10月#提請將條目佳山曉重命名為住山曉」移動頁面,或者有其他方法

--Mystarsky討論) 2017年3月11日 (六) 18:10 (CST)

中文命名在地址欄輸入比較方便。修改方法直接移動到簡體中文即可(剛才移動了,還手滑了orz)--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11日 (六) 18:57 (CST)
感謝--Mystarsky討論) 2017年3月11日 (六) 22:38 (CST)
完成--Mystarsky討論) 2017年3月11日 (六) 22:38 (CST)

在自己的用戶頁測試一個頁面竟然被封了

✎ 根據萌娘百科的 討論區管理方針,此處多人的言論已經被星海子[更多]討論頁貢獻上載歷史封鎖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及日誌使用者查核移除
理由:特定敏感信息

【不懂就要問】請問VIP用戶組是……?

以及作為萌新,蠻想曉得這段歷史,求科普——小七討論)2017年3月13日(一)23:57:44 (CST)

萌百站娘招募中選的獎勵。 --BEAUTIFULSENTENCE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3 (CST)

好像是以前給一些畫師寫手的用戶組吧。——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1 (CST)

要不要給畫版頭的畫師們vip?(滑稽--W3jc討論) 2017年3月14日 (二) 11:54 (CST)
說白了就是一個名譽自確用戶組_(:зゝ∠)_——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14日 (二) 20:33 (CST)
真可愛。抱ann。。--Zyksnowy討論)2017年3月14日 (二) 21:14 (CST)
當初給VIP用戶組是因為沒有稿費;現在的版頭都是3、4位數的稿費,也就沒有給VIP的必要了。——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15日 (三) 10:29 (CST)
有上四位數的?說接單都四位數的b媽可沒要稿費。再說現在三位數能畫啥?還不都是友情價。--W3jc討論) 2017年3月16日 (四) 08:38 (CST)
本主題或以下段落原有文字,因為與本討論頁面無關,已被刪除。

請求刪除圖片

commons:File:Images_f56b0168b3b4_hero_hero_large_A00231_1_0031.png 例行手滑.......
--Posion討論) 2017年3月15日 (三) 17:09 (CST)

完成.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7年3月16日 (四) 21:24 (CST)

關於擬人娘

請問一下大家有沒有水獺的擬人圖

不然為了避免被刪就只能放在用戶:喵之翼/水獺娘里了

還有這麼做違規嗎?如果違規怎麼辦?

順便問一下為什麼擬人一定要有圖 --kuma西亞!----喵之翼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17:36 (CST)

向作者申請到許可了。把圖放上去後還希望能多加點內容,因為人家希望看看頁面,要是太短總覺得…………--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19:03 (CST)

謝謝!會好好編輯的!【萌百群有人ID和這個撞上了】kuma西亞!----喵之翼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19:19 (CST)

用戶頁和用戶頁的子頁面是你的領域,你可以隨便寫任何你想寫的東西而不用擔心被刪(除非██)
擬人必須要有圖,否則別人怎麼知道這是在擬人,換言之有圖是最低底線。如果不加這個限制,來個腦洞特別深的,一天光靠YY就能寫幾十個「娘化」詞條。好像有過先例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8日 (三) 22:47 (CST)
確實,沒有人設圖的擬人沒有意義。何止是先例,現在萌百仍有從建站早期就有的歷史遺留的沒圖「擬人」條目,我曾提議刪除,但據說是站長不讓刪,似乎是為了留作歷史紀念?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8日 (三) 22:55 (CST)
日本麻將全體條目感覺中槍--Mhz11235-討論- 2017年3月9日 (四) 01:30 (CST)
你又不是麻將牌娘化~--宮本美代子 2017年3月9日 (四) 13:48 (CST)
知道了~其實是本着占編輯數又不想無意義刷編輯的目的寫的,現在想來的確是寧缺毋濫,更新姬貧乳就貧吧23333似乎我就是那個腦洞大開的。不過常見寵物娘條目缺好多啊···--kuma西亞!----喵之翼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20:29 (CST)
@喵之翼 你可以到條目創建請求這裏看看,一大堆詞條等着創建,很多都是有圖源的,再配合你的文字功底,相信一定能成就一番事業~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10日 (五) 20:42 (CST)
不敢當~還有如果有圖放不上去怎麼辦?【打不開圖站】然而並沒有圖--kuma西亞!----喵之翼討論) 2017年3月10日 (五) 21:02 (CST)
在P站搜海狸的第一個圖···請問哪位好心人能在User:喵之翼/河狸娘加上這個圖然後轉正?如果不允許轉載就隨便找一個河狸擬人圖吧···
那個嚴格來說不是海狸,而是雪風。很抱歉……我也找不到河狸的擬人了……--Shirrak討論) 2017年3月18日 (六) 11:30 (CST)

新詞目 初代廚的修改

請求大神圖片支援和資料的支援,以及篇幅內容的修改,我已經吧這個詞寫到極限了,可能有引戰的語句——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Hooonooka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18日 (六) 10:30 (CST)添加。

需要手動簡繁轉換

簡:斗破苍穹,繁:鬥破蒼穹,現在不會轉成「鬥」。(根據鬥破蒼穹評論中@宇文天启提供的信息,此處斗讀作dòu)—Signed message from Honoka55(Message me·My contributions) 2017年3月15日 (三) 23:04 (CST)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字音的讀法還是有很多人傾向於三聲的,甚至作者在某次訪談中也讀的三聲(可能被主持人帶了節奏),所以在沒有確定結論之前不用較真,無論繁簡都用斗就行了。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16日 (四) 01:04 (CST)
(ˇˍˇ) 想~遠離這部作品了。。好多爭議的樣子。--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16日 (四) 04:00 (CST)

舉個例子,在英文wikipedia上搜索「鬥破蒼穹」,有兩個結果,翻譯分別為「Fights Break Sphere」和「Battle Through The Heavens」,似乎都解釋為「戰鬥」了。。。—Signed message from Honoka55(Message me·My contributions) 2017年3月16日 (四) 22:30 (CST)

也許因為外國人不知道中國作者的原意?所以不可以?--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19日 (日) 22:14 (CST)

申請刪除圖片

File:CGSS CardChieriSSR1p.jpg原圖有點問題,刪除後將會重新上傳新版本--緒方智繪里擔當·尖鋒 - Producer cont@ct - 2017年3月17日 (五) 20:14 (CST)

完成,掛刪了--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19日 (日) 22:10 (CST)
完成--飢餓之聲-弗霖凱討論) 2017年3月20日 (一) 12:40 (CST)

既然世界XX者列傳的相關條目已經刪了,是否該清理乾淨。。

  • ①比如這個模板還在,是否也該刪掉。
  • ②比如這個模板里,說明文字中還有到上述模板的連結,是否也該去掉。
  • ③原世界xx者列傳的相應圖片分類全都還在這裏(當然目前都是空分類),也該全刪掉了吧。
  • ④原世界xx者列傳的討論頁也仍在,也該刪掉吧。
  • ⑤有的條目中,仍有到世界xx者列傳的紅字連結,也該都取消連結吧,比如這些條目:常凱申蔣介石毛澤東政治家希特拉
  • ⑥其他還有一些沒擦乾淨的地方,就不一一列舉了。

萌百娘的胖次討論) 2017年3月17日 (五) 23:51 (CST)

作為XX者的挖墳者,很多東西不太想動手,另外存留的劃線也很難,這些活還是給站長閣下@Baskice來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8日 (六) 18:29 (CST)
要不怕臟嗎@.@--Zyksnowy討論) 2017年3月19日 (日) 22:09 (CST)

有空的話可以搬運到hmoegirl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7年3月18日 (六) 22:49 (CST)

條目「白衣性愛情依存症」的名稱問題

編輯時提示權限錯誤,頁面名帶有禁止內容。 作品本身是工畫堂的優秀作品 請問可以開放編輯嗎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Feederze討論·貢獻)於2017年3月19日 (日) 16:14 (CST)添加。

已創建,請自由編輯——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19日 (日) 17:13 (CST)
創建了也無用吧..敏感詞彙編輯也應該要自動確認使用者以上。
@Feederze,請靜等成為自動確認使用者(註冊時間12小時後)。 --巡查姬knt-sai~~あたしは天使じぁないわ討論】 2017年3月19日 (日) 17:54 (CST)

我覺得,遇到這個情況,完全可以在自己用戶頁寫完,之後讓人移動過去。A小姐創建空白條目的解決方式,真的是很奇怪的行為。--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9日 (日) 22:29 (CST)

秋葉說的對,不過七海不知道在幹什麼。--W3jc討論) 2017年3月20日 (一) 13:10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