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Talk:提问求助区/存档/2017年03月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何时英文萌百能直接使用萌娘共享上的图片?

现在英文萌百en:Miss Kobayashi's Dragon Maid, en:Gabriel DropOut, en:Urara Meirocho等几个页面引用的都是萌娘共享上图片的文件名,然而并不能显示。

只能往英文萌百再传一遍图片吗?那样好像会需要重复上传很多图片。

何时英文萌百能支持直接使用萌娘共享上的图片?—以上已签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15日 (三) 08:08 (CST)

✎ 根据萌娘百科的 讨论区管理方针,此处Honoka55[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的言论已经被云霞[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移除
理由:内容重复&个人请求

补充:这些页面包括:en:Category:Pages with broken file links—以上已签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15日 (三) 14:27 (CST)

@Baskice,站長閣下,處理一下。--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5日 (三) 22:38 (CST)
站长说是故意这样配置的,因为共享使用的是中文,而英文站和日文站不是中文的,因此分开以免受语言影响。--W3jc讨论) 2017年2月15日 (三) 23:09 (CST)
你好像不太明白他表達的意思,過去萌百的圖是可以直接在英文站和日文站用的,現在轉到共享就用不了,沒有做好承接,導致原來在使用的圖片變成XX,算是歷史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5日 (三) 23:34 (CST)

共享站现在是中文的,而且文件归类也都用的是中文。如果允许en/ja使用怕给本地语言用户带来困难。鉴于en/ja使用共享文件不多,我倾向于不开这两个站的共享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2月16日 (四) 04:14 (CST)

沒有預警,沒有通告地讓圖片失效。
並不是解釋為何沒有用不了。而是在適當的位置做好說明指引,如共享說明適用範圍,英文站說明圖片上傳規則,到底是隨意上傳,還是有要求之類的。
我覺得考慮語言是不是過了,維基那邊文件本質上都是整個維護系統都是英文,也不見得怎樣。———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16日 (四) 07:04 (CST)

en/ja站无法调用共享图片已经严重影响阅读了……整个页面从头到尾一张图都没有还怎么看……当然像早期的en:Asuna等图片传到了英文站的条目是最吼的(#滑稽)—以上已签名的留言由Honoka5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18日 (六) 20:29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Cd13a.jpg

这个图片是杂志上的图片,我错误将其当成了正式图片并按正式图片的规则命名了,以后出了正式图片则会导致文件名重复而无法上传,同时已经有人将该图片标为临时图片上传并使用,因此请求删除~


另外还有

File:Tenpo01.png 重复上传了,因为文件名写错了~ 正确的应该是Tenpo01b.png且已上传 劳驾删除这个错误的~

--17orAvril讨论) 2017年2月18日 (六) 18:04 (CST)

提请删除页面日本麻将:门前清

该页面被重定向至日本麻将:门清,但实际上门前清为正确名称而门清是错误的名称(具体理由参见词条内),因此提请删除日本麻将:门前清以便移动页面日本麻将:门清至此页面,考虑到门清为常见错误叫法在移动页面后将保留门清至门前清的重定向。--Mhz11235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03:58 (CST)

查看两个词条编辑历史后发现门前清被人进行了破坏性重定向操作,需要删除的是门清,已处理。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2月19日 (日) 06:41 (CST)

真诚求教!

萌娘你好,我现在也在做WIKI,想请教一下贵站,MediaWiki:Gadgets是如何使用的,怎么样才能引用CSS和JS呢?谢谢了!--极乐往生讨论) 2017年2月15日 (三) 10:42 (CST)

@极乐往生这里不是mw教学站,希望您在互联网上查找相关帮助信息。--W3jc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20:50 (CST)

我是正经人和 海王星有什么联系啊

如了个题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GhostMiku117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17日 (五) 21:42 (CST)添加。

@GhostMiku117请详细描述您的问题。--W3jc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20:49 (CST)

最近为什么用手机端提交编辑会出现重复内容?

这个bug让重度强迫症不能忍啊,贡献那儿一会大红一会大绿的。——御雪の舞ひ散る度に思ひ出す、名も知らぬその顔。 (たふれぬえふみう) 2017年2月18日 (六) 13:36 (CST)

这个我也遇到过,估计是客户端的问题,电脑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刚开始以为是故意破坏——Thyj (พูดคุย) 2017年2月19日 (日) 16:30 (CST)

不知道为什么... 舰c的人物界面各种语音没声音..

rt 猎豹 ie 都试过了,也尝试删除缓存和修复浏览器 但是就是没有声音... 我要死了orz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Uranium235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18日 (六) 23:04‎ (CST)添加。

萌百的播放器正在更新,中间可能会有一些小问题,请耐心等待程序员处理。--bbrabbitからの評論 #討論# 2017年2月19日 (日) 20:50 (CST)

提请删除多个页面

提请删除页面日本麻将:风刻及其重定向页面麻将术语:门风刻麻将术语:圈风刻麻将术语:三风刻麻将术语:风刻,和页面日本麻将:箭刻及其重定向页面麻将术语:箭刻,理由如下:

  1. 以上条目内容已被新修改条目日本麻将:役牌包括,未被包括部分在日本麻将:小三元日本麻将:大三元日本麻将:大四喜日本麻将:小四喜中包括,或为国标麻将内容不应出现在条目内
  2. 日本麻将对以上役种的名称不是以上役种的标题,其名称为役牌、场风、自风等,拥有链入页面的役牌:自风役牌:场风役牌:中发白已被重定向

--Mhz11235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08:53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14:31 (CST)

连续三张图片无法正常显示

参见御城Project:石山御坊条目,File:OshiroYisiyamaGobou0.png,File:OshiroYisiyamaGobou1.png,File:OshiroYisiyamaGobou2.png三张图片无法正常显示,BTW每隔一段时间要手动去删空浏览器的cache和cookie文件夹,不然一直503 backend fetch failed,我是不想再忍受了。

--EliseBero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19:55 (CST)

由于图片等文件保存在共享,同步到主站需要一点时间请耐心等待。现在图应该已经出来了,如果还有问题请再反馈。503的问题最近一直都有,这两天特别严重,已经报给站长了,希望能有点改变。--W3jc讨论) 2017年2月19日 (日) 20:31 (CST)

提请删除File:QQ图片20170207212056.jpg

如题。

已用File:新鲜的皮皮虾我们走.JPG代替。

--心理年龄5岁的16——讨论页の门 2017年2月20日 (一) 11:24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0日 (一) 11:49 (CST)
记得这个文件名以前是被黑名单来着,现在已经不需要禁止了吗?@Baskice --𝐃𝟒𝟏𝐃𝟖𝐂𝐃𝟗𝟖𝐅𝟎𝟎𝐁𝟐𝟎𝟒𝐄𝟗𝟖𝟎𝟎𝟗𝟗𝟖𝐄𝐂𝐅𝟖𝟒𝟐𝟕𝐄 2017年2月20日 (一) 12:56 (CST)
啊,这个现在也需要禁止.处理完了.--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0日 (一) 14:08 (CST)

删除图片

File:音量注意.jpg,已上传重制版。--宫本美代子 2017年2月20日 (一) 16:50 (CST)

主站无限503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这边上去主站都是503,至少得刷新十多次才能成功加载一个页面,如果想加载下一个页面的话,还要继续。

除了主站以外,英文版日文版文库共享照样都是这个错误。

我确定排除是我这边的原因,我在至少三个地方同时登陆萌百都有这种问题。--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0日 (一) 20:34 (CST)

這邊也一樣。我寧願網站掛個維護中都比一直503號。其實這個時段問題,在晚上上網高峰期頻發。--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0日 (一) 22:02 (CST)
白天也这样。--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白天就出现了,应该不是高峰期问题,网页加载速度也很慢--DOMOE讨论) 2017年2月20日 (一) 22:10 (CST)
噗。--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肯定是服务器配置有问题,然而现在还找不出原因orz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0日 (一) 23:53 (CST)

升级完问题也太多了......之前倒是没什么太多事。--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7 (CST)

刚刚那一波近似瘫痪,现在好了点强势围观503娘--Yoonhakcher讨论) 2017年2月20日 (一) 23:53 (CST)

这倒是,自从升级以来主站BUG多的不行。--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1日 (二) 11:08 (CST)

站長是為了我們把時間花到現實生活中,如多陪女友,多陪父母。所以最近都503(大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1日 (二) 11:57 (CST)

这么说怎么觉得正中我下怀,我正好前两天刚开学。--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2月22日 (三) 12:27 (CST)

Wikipedia共享连接失效后是上传Wiki文件还是维持现状?

如题:最近Wikipedia共享文件失效。导致大量拥有维基共享的页面出现了“失效链接”。现在是将维基共享中的文件转移过来还是维持现状?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Ikemen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21日 (二) 17:51‎ (CST)添加。

wiki共享现在被禁用了,先转移吧.
另,请注意正确的使用签名,来标记您的发言.
--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1日 (二) 18:29 (CST)

目前有链接(缓存?),无法转移(举例::File:Home_Sweet_Home_-_Project_Gutenberg_eText_21566.png),请问该怎么做?

--Ikemen讨论) 2017年2月22日 (三) 10:25 (CST)

萌娘共享目前在美国不受中美网络问题干扰,所以图站那边还是允许访问维基共享的图片的。要在中文萌娘百科这边使用图片的话,请复制维基共享图片的url,然后在萌娘共享那边的 Special:上传文件 页面使用url上传。有可能会跳出提示说有相同图片在维基那边。这种情况的话,请勾选上传页面的【忽略所有警告】一项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2日 (三) 11:00 (CST)

请求删除页脚“人员资金”下方的“编辑者招募”

状态:   已处理

原因:该页面已删除--klaTtnegnatoC 2017年2月18日 (六) 11:14 (CST)

已由 Baskice 完成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2月18日 (六) 13:29 (CST)
@CFSO6459 前辈好,不知道您有没有理解,我已经知道这个页面已经删除了,所以看见页脚还有这个超链接希望删掉它以免起误导作用:)
就是这个地方的->3f74ddd8627d2a17.png
如果是我这边的问题的话就当我没说吧……谢谢--klaTtnegnatoC 2017年2月18日 (六) 17:13 (CST)
目测是浏览器或服务器的缓存问题,因为我这边看到的是已经刷新了的:
7ae375c5gy1fcvhml6ratj20ve074dgu.jpg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2月19日 (日) 08:48 (CST)
MediaWiki:Copyright/zhMediaWiki:Copyright/zh-hansMediaWiki:Copyright/zh-hant --𝐃𝟒𝟏𝐃𝟖𝐂𝐃𝟗𝟖𝐅𝟎𝟎𝐁𝟐𝟎𝟒𝐄𝟗𝟖𝟎𝟎𝟗𝟗𝟖𝐄𝐂𝐅𝟖𝟒𝟐𝟕𝐄 2017年2月19日 (日) 09:28 (CST)
完成。扶额……又是语言版本的问题……——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2月23日 (四) 11:08 (CST)

提请删去我的多个个人用户界面分支&关于我的个人用户界面延迟过高的问题。

如题,请删除User:FITZGERALD/沙盒以及该页面

第一个删除的原因是因为已经废弃不用了。

第二个删除的原因是因为已经有另一个页面和它重名,而另外的那个页面是有内容,这个页面是无内容,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鬼畜成这个样子。

其次,之前有人在我的讨论页说“烦请修改用户页面的排版”,说是渲染时间太长,于是我采纳了@云霞的建议,将一个大页面拆解成了许多的小页面。不知道现在还可不可以。

说实在的,让我全部删除掉这些内容,鄙人实在是办不到,那里的内容对于我本人来讲无一不重要,正当我苦苦思考该怎么办时,@云霞给了我建议。

--༺𝔉𝔦𝔱𝔷𝔤𝔢𝔯𝔞𝔩𝔡 𝒫ℴ𝓇𝓉𝒽𝓂ℴ𝓊𝓉𝒽 𝐾𝑜𝑒𝑛𝑖𝑔𝑠𝑒𝑔𝑔༻(𝙻⃣𝚊𝚗⃣𝚐𝚞⃣𝚊𝚐⃣𝚎)༼༺𝕋𝕒𝕝𝕜༻༽ 2017年2月21日 (二) 20:12 (CST)

沙盒的话你清空了就行了,还能再次使用。或者你不明白沙盒的含义?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2月24日 (五) 08:59 (CST)

关于使用其他wiki的版权问题

sakiwiki中文站(域名:saki.cc)无法打开,但可使用cache查看该网站内容,通过cache可知该网站在能够访问时使用的是CC BY-NC-SA协议,请问能否直接复制该站点内容。

P.S. 若是网站域名改了我不知道而且没查到那我的锅

P.P.S. 若有人认识该站管理人员的请让该站处理一下无法访问的问题

P.P.P.S. 这站是最近填坑的时候才看到的,啥时候站挂的我也不知道

感激不尽。--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22日 (三) 12:18 (CST)

已被解决--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23日 (四) 01:59 (CST)
sakiwiki中文站的版權協議曾有過更改。另外就算協議一樣,你仍需要署名(BY)表示引用資料的來源。--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1:39 (CST)
请问引用署名的格式是什么--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0 (CST)
通常是直接寫的:如维基娘,不過萌百大多是不同協議的寫得比較多,但是格式上也是置頂info那種。--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4 (CST)
好的感谢--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請求刪除以下圖片

File:18X.jpgFile:说唱脸谱.jpgFile:粉墨人生+苏三起解.jpgFile:小河淌水.jpg已更換更合適或高畫質圖片,故請求刪除,謝謝! --空翊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1:44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5 (CST)

插入已上传的图片找不到

页面:https://zh.moegirl.org/%E5%A7%AC%E9%87%8E%E6%98%9F%E5%A5%8F 上传了一张图片,名为Himeno Sena EV119A by Ariesbto.jpg,然而插入此页不能显示,求原因,谢谢! --Darkteeth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08:32 (CST)

已正常!这是为啥...--Darkteeth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09:17 (CST)

不要着急,机器也需要时间反应.--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09:33 (CST)
原来如此,看到编辑页的说明了!感谢!--Darkteeth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11:06 (CST)

请求删除图片

如题 请求删除文件SakuraAiri资料.jpg

因个人疏忽图中留有不必要存在 会在删除过后重新补上

-觉-古明地恋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3:06 (CST)

已由 蓝羽汇 完成--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19:21 (CST)

关于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现存在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了两遍重要的话说三遍(歌曲),希望感兴趣的管理员能够适当地处理一下这个两个条目以及相关潜在重定向的建立和调整。--东山奈央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07:47 (CST)

请给出明确的建议。--W3jc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12:00 (CST)
我來。(好像也只會我)--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2:46 (CST)

我想问一下关于一些条目被认为必须以所在国语言维基为主是谁提出的

首先关于某些条目英文维基要远比所在国维基详细,其次是有些资料来自第三方书籍,我是可以提供reference去证明的,但是却会被一些人以上面的理由删除,我想请问萌百是否有以上我不知道的默认的规则?如果没有,我所使用的第三方书籍是否可以在提供reference的情况下去使用——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Jason732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13:23‎ (CST)添加。

阁下看来还没阅读舰队collection编辑指引中关于舰船历史的编辑要求吧,如果阁下有异议请在相对的讨论页提出,不要发起回退战。
另外请阁下在参与讨论时使用~~~~签名--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1:27 (CST)

请求删除页面

该模板已被Template:村上凛 替代,故不再使用

Template:想变成宅女,就让我当现充 因为编辑数正好五次不能挂删,提请管理员删除--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5日 (六) 15:00 (CST)

done——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5日 (六) 15:07 (CST)

一些争议词条疑问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5:57 (CST)添加。

上面觀點不足以刪除操作。可能出現,最多是保護內容,限制編輯。———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16:20 (CST)

请求删除图片

早安!请求删除以下图片file:Ruri no tori CD Cover.jpgfile:Hiiragi_Yayoi.jpg,二图已被更加优质图片替换故不再使用。谢谢!——在卧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05:06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08:51 (CST)

请求删除分类

午安。请求删除分类分类:瑞泽渓,该分类已经修正至“分类:瑞泽溪”故不再使用。谢谢。——在卧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13:58 (CST)

我认为编辑百科的重点是“历史原型的编写一定要严格以切实可靠的资料作为基础”而不是以维基为主

这也是我们编辑百科的初衷,我们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了解更多而不是翻译维基,我不知道舰娘板块以维基为主是谁提出以及被承认的,但是我攻读了萌百的编辑规范中并没有要求所有内容必须来自维基,并且我明确看到在表明名字以及遵守协议的情况下可以引用,节选作者的作品。还有,我无意中看到了萌娘的三大宗旨,其中有这一条“建立完整准确的ACG百科”我不认为这个的意思是“翻译百科”,如果我这么说明也不能允许我使用第三方书籍,那种请允许我这舰娘板块的管理员讨论,我来直接的表达我对“以维基为主”的异议,谢谢--Jason732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21:51 (CST)

@蓝羽汇,这种事情还是藤原酱来解释吧--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1:55 (CST)

@Jason732唔……这是官方观点呢……我还是说一下我的看法吧(虽然我不是主事者)
按照所属国wiki编写历史截至目前依然是大多数编辑者的共识,你若是有留心伊14编辑历史应该会看到“歷史原型以艦船所屬國wiki百科為準,故整合”的编辑摘要,之前几百个舰船的历史资料都是这么来的。具体原因大概是要避免从原语言wiki到英文wiki再到中文的二次翻译造成意义误差才这么做。某种意义上也是学术严谨的体现。
恍惚间记得战舰少女的黎塞留还有个法语版本貌似是法语wiki弄来的。
另外你所说的“对以维基百科为主这点我当然不同意,我给出详细的reference这个维基也认可的国际惯例还会被不认可吗”恕不认同,虽然不太清楚你那本文献到底学术性有多强,强到要加进wiki里的地步,不过这种一家之言还是不要草率加进去为好--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2:11 (CST)
这不是什么共识,不过是最省事的方法而已。
要追出处,这个被写于舰队Collection/编辑指引#历史原型编写的章节,然而此页面一开始就有我们希望大家参考相关书籍、官网、专题站以及其他外站百科资料,重新编写萌娘百科的内容,或者从外语站点翻译资料过来!的字样。
wiki的严谨的原因正是其编写者基于各种纸质读本等补充了大量信息,如果把这种读本称为“一家之言”有失公允。--—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19 (CST)添加。
你大概没有注意到编辑指引的保护等级——‎‎[edit=patrolleredit],以及第一条注释链接的编辑指引的共识讨论,才会说“不是什么共识,不过是最省事的方法而已”这种未经仔细思索过的话吧--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2:26 (CST)
拿一个保护等级就能说是共识了?不考虑其具体做出来的后果?
另外我上面加粗的字,是要让这个编辑指引自相矛盾吗?
舰队Collection/编辑指引#历史原型编写里面的表述就是有不准确的地方,这里不应该是充要条件,应该修改。--—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29 (CST)添加。
哦对了,关于【你若是有留心伊14编辑历史应该会看到“历史原型以舰船所属国wiki百科为准,故整合”的编辑摘要】这句话,不妨问一下用这个编辑摘要的人是否仔细阅读过编辑指引,然后就知道这个页面的分量多重了。--—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33 (CST)添加。

看来你还是没有看到编辑指引讨论里的一句话,那复制给你看好了:页面舰队Collection/编辑指引已被确定成为一社区共识,对舰队Collection相关页面是具有约束力的,违反社区共识的行为将被视作对相关页面的破坏。另外‎‎[edit=patrolleredit]只是想告诉你这是一个具有官方效力的页面,在做出违反相关规定的操作之前请先在相关讨论页开启讨论或者通过投票修改,而不是装作看不见直接去改条目内容。
另外似乎你不知道“一家之言”的意思——“自成体系的学说或论著, 或者是指个人的见解”,看来你是当成贬义词了--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2:37 (CST)
那么我就更不明白【自成体系的学说或论著】怎么不能作为参考资料了,而后者【个人的见解】……在这个讨论串的情景中,你是打算把这个当做褒义的吗?对于文字游戏不愿多话。
【违反社区共识的行为将被视作对相关页面的破坏】请告诉我User:Jason732如何违反了共识,以及我们希望大家参考相关书籍、官网、专题站以及其他外站百科资料,重新编写萌娘百科的内容,或者从外语站点翻译资料过来!作何解释。不能只看到自己愿意看到的东西。--—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43 (CST)添加。

不是只有艦隊Collection,而且全部的軍武擬人都是以維基百科和各大網站對原型的簡介為主題,本體只有立繪和數據,最多有對白+語音。--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2:44 (CST)

那么【引用,节选纸质书籍】是否合理呢。--—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50 (CST)添加。
有人提過這個,不過啊,找資料都是個人行為。
由於艦隊Collection在日盛行,日版維基的相關條目的內容增長也是很大,他們有第一手資料,遠比這裡看翻譯書籍,或者渡洋過海找資料容易。
實在點,你決不是第一個有找紙質數據的人,過去有這個想法的人也很多,個人看工具書是會對比網上的百科,其實網上百科內容殷實的條目大多都是有心人對著紙質書籍抄考的。一些偏門的內容內容和維基百科情況(中、日、英版也有)的情況也不時遇到。如果只是那些三流的雜誌和數據,內容簡直就是照抄網上百科了,你參考那些紙質雜誌有時還不如上那些內容農場,反正都是那些套路,真正能從第一手資料提煉出新的東西,那是學者專家,其他都是抄考抄考。
其實現在大學生寫論文都是有看維基百科的,也有一些人將自己寫論文時找到的資料寫到百科上,所以維基那邊那些複雜的注釋和參考資料格式都是哈佛的論文格式,抄襲審查就等於論文過審。愛麗絲·貝德福德不是也說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根據現況和資料入手的難度,其實抄考其實是最簡捷的路。
但是直接複製粘貼的,吃相也太難看了,都直接違反萌娘百科:方针#版權問題和抄襲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3:12 (CST)
好,终于能直面问题了。根据当事人编辑摘要所写,相关内容出自TORPEDO JUNCTION Military Books,PO Box 227,Penngrove,CA 94951-0227 USA这一资料。其究竟是属于上述【可供参考的资料】还是【三流的雜誌和數據】,我个人能力不足,无以判断。但是这些相关内容不存在于维基百科这一内容农场。故我的看法是这些内容可以存在。--—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3:21 (CST)添加。
我對現在那些工廠製品無感,軍武情趣({{GIRL ARMS}})2012年早就沒有了。如果你想專人對口,你還是找負責那個艦隊Collection的負責人吧(CFSO6459)。
注意【維基那邊那些複雜的注釋和參考資料格式都是哈佛的論文格式】是源於英文維基,這個系統也隨著各類語言維基的發展而沿用,不得不說,中文維基其實也是翻譯維基,歐美的翻英文維基,日本的翻日文維基,很多人翻譯完就算了,沒有將整個參考資料格式複製過去。你對比不同語言就知道哪些那麼引注資料是可信,哪些是瞎掰。
說到底,還是每個人的資料膺別能力不同,總得來說,還是多看書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收集資料和膺別能力(又名自主判斷,大學生的自我修養)--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3:35 (CST)
翻译这些工序多少有点了解,尤其是中文wiki的,翻译的时候多有错漏,平时不敢用。
关于当事人(Jason732)引用的资料已经得到了答复,为Battle of Surigao Strait,Anthony P. Tully,在亚马逊的评分较高,个人认为某种程度上算是相当可靠。伊13伊14的内容我之前进行了修改,看来也是做对了。
上面部分讨论的一些褒词贬用的文字游戏某种程度上让人寒心,不知道那些讨论是不是就是因为讨论者(云霞)与另外一位当事人(蓝羽汇)关系很好而已,那些文字真是让我无话可说。
讨论版和提问求助区应该是用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展现辩论技巧的,但是Jason732的编辑热情受到了打击已经是一个事实,对此我也无可奈何。言尽于此吧。--—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3:48 (CST)添加。

搞不懂,我什么时候说过User:Jason732在搞破坏了?还是说这只是你的主观臆断,你要是看过编辑差异应该会看到,之前User:Jason732加进了内容,然后幽灵按照编辑指引把他的内容进行了整合,之后又改来改去,我观察到的现象就是User:Jason732撰写的那部分在反复拉皮条,被单独拎出来作为内容然后被统一整合进去如此反复,你真的有好好看过编辑差异吗?--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4日 (五) 22:54 (CST)
并非如此。相比所谓整合的部分,User:Jason732增添了许多原文没有提到的细节。你真的有好好看过编辑差异吗?
因此我认为User:Jason732并没有什么与“所谓的”共识不符的地方。完毕。--—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4日 (五) 22:57 (CST)添加。
@云霞你所说的我明白了,所以我所作的事,我所编辑过的东西就当没有过,以后我会注意,我误认为萌娘翻译网和维基一样是百科是我的错,我会反思,占用您的时间不好意思,祝您过得愉快。--Jason732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23:11 (CST)

萌娘百科是综合ACG百科全书,不是翻译网站。上面讨论两边各说各话根本鸡同鸭讲。

  1. 舰娘区【舰队Collection/编辑指引】是有问题的,本来要求是详实客观资料,条件却变成抄当地语言维基百科。这明显不对,也与萌娘百科的引用来源政策不一样。不许使用中文维基相关内容,是因为中文维基通常由当地语言维基内容翻译,实际上已经是三手资料,准确性相当低劣(原文→当地语言维基→中文维基)。而不是只能使用维基内容。这个行为也与舰娘区现状不符,显然有不少内容(尤其日美交战描述)是直接引用美国军方网上公开文献的翻译,而不是来自维基
  2. 第二个问题是Jason732所引用的TORPEDO JUNCTION Military Books系列书是否准确问题。Homer Hadley Hickam, Jr.是畅销书作家,退伍军人,NASA工程师背景,他的书从小说到自传涉猎广泛,明显是阅读趣味性多于准确性的。这样的书作为原型部分需要准确性的章节的引用来源(相比军方文献的准确度)是不够格的。 以【舰队Collection:伊13】页面为例子,蓝羽汇在 2017年2月22日 (三) 19:14‎ 删除【 2017年2月21日 (二) 19:35 后三次】Jason732 添加的内容没有问题,因为Jason732的编辑没有提供内容出处来源,而这三次添加的内容和大部分其他地方的记录相反【击沉/自沉】。我大致查了下,认为原来的写法相对更准确(旧版写日本丧失联系,美方认为击沉):即美军方认为 USS Anzio ACV/CVE-57与USS Lawrence C.Taylor合力击沉该潜艇,日美学术界在沉没时间和地点达成一致,但对于击沉表示有可能不确定。(The Japanese Submarine Force and World War II 美国海军历史学家与日本海军军官合著 美国海军学院出版社 211页 )日方说法由于我不会日语,只能查到大部分写的都是丧失联系,然后美方记录由上面提到的两艘船击沉,日本这边不知道这船怎么沉的。 注意为了查双方文献我花了4个小时,除了日语障碍以外,美方三本有记录的相关书籍里只有The Japanese Submarine Force and World War II 碰巧google就能看到对应页面。而美军公开记录要根据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s申请,没有几个月不会有回应的。鉴于萌娘百科的管理员不可能全能全知,对于没有引用来源而又与大部分公开记录相反的内容进行回退是合理操作(虽然不是最佳操作)。

以上。--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5日 (六) 01:16 (CST)

……自沉的是伊14,不是伊13。似乎搞错了什么吧。
另外伊13的关键不在于被谁击沉,这一点双方没有分歧。被删去的内容是关于截获情报的细节描述,既然你认为“趣味性多于准确性”,那这算是一种观点了。
最后没有使用了中文维基相关内容的……大家都知道二次翻译的后果。--—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01:37 (CST)添加。
难得一见 站长能在萌百内容上花这么长的时间(笑)。产生不愉快的原因大概是 讨论时用语的解读与误会吧……
既然秋叶at了,节操酱就说随便两句吧:《舰C区编辑指引》在发布的时候,节操酱就已经半隐退了,这个页面没有仔细巡查,也算是个失误吧……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2月25日 (六) 02:24 (CST)

还请User:蓝羽汇解释一下什么叫【来源准确性低,非公认史实】?是不是所有资料没有wikipedia写过一遍都不算资料?上面说这本书不如军方文件所以就不能使用了?直接删去相关内容不进行正面回应,是合理的做法吗?--—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2:10 (CST)添加。

若无合理说明,我将于六小时后撤销其不合理操作。--—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2:34 (CST)添加。
上面已经说了,那你来个准确度高的理由?你随便拿本三国演义一样的书来跟人品三国?补充的内容处处都有毛病,你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你说那本书的内容准确,我看就是跟三国爱好者说华雄是被关羽砍死的,人家告诉你华雄是被不是被关羽砍死的,你就说难道三国志里没说华雄是被关羽砍死的,就不是被关羽砍死的,你怎么不把我砍死呢?——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5日 (六) 14:30 (CST)
你和User:云霞都用三国演义举例子,约好的吗?
拿一本描述近代史的书和古代(大于1700年)史的小说类比,有可比性吗?
【处处都有毛病】是根据你的臆测来当毛病挑的吗?
还望谨慎思索!--—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6:08 (CST)添加。

@不洁者上面站长的书拿的估计都不对,大概是Jason732提供的书源弄错了。Jason732说的原书貌似是是《Battle of Surigao Strait》 by Anthony P. Tully ,但是这本书主要讲苏里高海战,以及其他IJN战争末期的一些秘密行动,并不是专门写I-13。原书被描述为“This new book shows that this view of the operation is one sided and prejudiced.”一些书评也说这本书部分内容略有偏见,本书自称有“一些鲜为人知的资料”,写别的内容还行,I-13战沉没有人活下来,不清楚除了第三方的记录还有什么鲜为人知的东西能用来写I-13
I-13在18日被击沉这个事情本身就有问题,美军的记录是16日,18日不知道是怎么推断的,之前讨论过,不深究。
另外你坚持要改动I-13被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协力击沉,恕不认同,我能找的资料是“550 miles E of Yokosuka. At 0747, the radarman in Lt (j.g.) William McLane's Grumman TBM-3E "Avenger" from VC-13 of Task Group 30.7's USS ANZIO (CVE-57) picks up a Japanese submarine running on the surface. McLane opens fire with his .50 cal. machine guns and 5-inch rockets. The submarine dives, but leaves a trail of oil on the surface. McLane drops Mk. 54 depth charges, then sonobuoys and a Mk. 24 "Fido" acoustic homing torpedo.”首先距离就有问题,按照距离推算550英里才符合被击沉的地点北纬34度28分,东经150度55分
条目里550米的问题下面再说,但是除了这里的资料,我找不到详细证据有说明USS_Anzio_(CVE-57)有对I-13造成伤害,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当时作为攻击日本本土的特遣舰队成员进行反潜护航作业,倒是的确在一起。
我在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的相关检索中找到这个信息:“Then Lawrence C. Taylor accompanied Admiral Marc Mitscher's Fast Carrier Task Force as it attacked the Japanese mainland. The submarine patrol brought results, because Anzio' planes sighted an enemy submarine on the night of 15 July. At 0240 the following morning the destroyer escort registered her second kill when her depth charge attack sank I-13.”大概是USS_Anzio_(CVE-57)的飞机15日晚发现了I-13(当时I-13据推测应该在水面航行)回报舰队,然后第二天0240的时候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用深水炸弹击沉了I-13。二战飞机夜航反潜能力不想太多纠结,检索USS_Anzio_(CVE-57)的资料并没有找到它是怎么攻击I-13的,能找到的USS_Anzio_(CVE-57)在这段时间活动的描述是“Anzio left the Philippines on 6 July to begin what proved to be her last stint of combat duty. She joined TG 30.8 and positioned herself about 600 mi (970 km) east of Tokyo. She made ASW patrols in support of Admiral Halsey's attacks on the Japanese home islands. She received word of the Japanese capitulation on 15 August and sailed for Guam on 19 August.”,USS_Anzio_(CVE-57)的确参加了反潜行动,不过并未写明这段时间有什么战果,击沉I-13的功劳在[history.navy.mil 这里]倒是被算作协助击杀,USS_Anzio_(CVE-57)的飞机大概算插眼点灯。另外这里用的单位是mi,也就是mile英里,不说600和550的差距。Jason732看到的原文大概是“550mi”,他不懂这个意思,不假思索当做了550米写了进去。
就靠这么多毛病的一本不是专门讲I-13 I-14的书,把里面的内容直接加进去,有点草率吧?
在没有任何复数来源不同的佐证的情况下,我是坚决不同意就这么把东西加进条目里的,充其量,加个“一说XXX”,“一说OOO”的处理方式
以上就是我考据的发现,有什么新发现再说。--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6日 (日) 13:04 (CST)
P.S 这书亚马逊居然卖23美刀,亚马逊中国卖390RMB,简直是抢钱啊……--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6日 (日) 13:19 (CST)
老样子,分条回复:
  1. 经过考证,书源确实存在问题。Jason732添加的内容大抵出自这个网站: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3.htm 其中的一本参考书,苏里高那一本估计是记错了。
  2. 【另外你坚持要改动I-13被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和USS_Anzio_(CVE-57)协力击沉】,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我并没有改动这一点的倾向,原本蓝羽汇的版本是这么写的,Jason732添加的内容也是这么写的,这一点明明是一致的,不存在差异。
  3. 【不说600和550的差距。Jason732看到的原文大概是“550mi”】这一点我在User_Talk:bbrabbit讨论过,也解决了很多疑点,虽然我也犯了地名的错误。此外也请注意,600miles指的是CVE-57自己的方位,而550miles指的是发现伊13的方位,你似乎搞混淆了。
  4. 第一条说明了书源存在问题,因此我打算以http://www.combinedfleet.com 作为来源改写条目,稍后会在这里给出草稿。这个网站的内容使用了大量参考(http://www.combinedfleet.com/SensuBib.htm ),是一个不草率的网站。
  5. 加入“一说XXX”的表述我并不反对,但上面一开始你们没有表现出这样的意愿。
  6. 【然后第二天0240的时候USS_Lawrence_C._Taylor (DE-415)用深水炸弹击沉了I-13。二战飞机夜航反潜能力不想太多纠结】时区。--—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6日 (日) 14:27 (CST)添加。

相关内容的草稿如下:

伊13
1945年5月28、29日,“伊13”来到朝鲜镇海市的港口进行燃料补给。7月4日,“伊13”在大凑搭载了两架彩云,同月11日从大凑出港前往特鲁克岛,而原计划则是进行晴岚的输送。行动代号为“光”。

出港后,“伊13”准备经由马里亚纳群岛东面海域向南航行,但之后却失去了踪迹,没能在预定的7月20日抵达特鲁克岛港口。

7月11日,FRUMEL(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联合组成的通讯情报机构)拦截到一条“伊13”发出的信息,该条信息提供了7月13,15及18日伊13大致的位置。并且FRUMEL还得到了部分“光”作战的内容。<ref name="combinedfleet.com">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3.htm</ref>

而根据美军方面的记录,“伊13”在北纬34度28分,东经150度55分的小笠原群岛东北方海域,于1945年7月15日晚被美军TG30.7护航航母“安齐奥”(USS Anzio ACV/CVE-57)号的所载的VC-13舰载机发现<ref>https://www.history.navy.mil/research/library/online-reading-room/title-list-alphabetically/u/united-states-submarine-losses/japanese-submarine-casualties-in-world-war-two-i-and-ro-boats.html</ref>。该舰载机(一架TBM-3E复仇者)使用机枪扫射,还发射了五英寸火箭弹,投放了深水炸弹与声自导鱼雷。后另外两架复仇者也发动了攻击,导致伊13留下了大量油迹。<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三小时后,由护航驱逐舰“劳伦斯”(USS Lawrence C.Taylor)号放置的深水炸弹在1945年7月16日凌晨2时40分击沉<ref>https://www.history.navy.mil/research/histories/ship-histories/danfs/l/lawrence-c-taylor-de-415.html</ref>,舰长以下140名船员随舰沉入大海。(换算为当地时间为11时40分<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

7月31日,美军的密码破译员拦截并破译到一条日军的信息,内容为:“自从7月11日伊13离开大凑后就无法联系,无从得知发生了什么。”,证实被击沉的为“伊13”。<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

8月1日,仍未到达特鲁克的“伊13”被日本海军认定丧失。

9月15日,“伊13”号潜水艇被旧日本海军除籍,战死的首任舰长也是最后一任舰长大桥胜夫中佐追授大佐军衔。
伊14
1945年5月,“伊14”来到朝鲜镇海市的港口进行燃料补给。

1945年7月11日,伊14从大凑出港前往特鲁克岛,进行向其输送两架彩云侦察机的任务.任务代号为“光”。(一说伊14是17日修理完毕后,离开大凑前往特鲁克都。<ref name="combinedfleet.com">http://www.combinedfleet.com/I-14.htm</ref>)

1945年8月3日,伊14在在特鲁克东北150米处遭遇了美军一舰队,但并未发生战斗且成功逃离。

1945年8月4日,伊14到达特鲁克并卸下彩云。次日,伊14发信号表示自己在8月4日抵达特鲁克,并补充说,伊13没有到达,推定为失去了。伊14就在此地迎来了战争的终结。

战后,伊14于1945年8月18日离开特鲁克并于同月27日向美军投降。

1945年9月15日,“伊14”号潜水艇被旧日本海军除名。

1946年5月28日,“伊14”被用于测试Mark 10-3爆炸物,最终被美军潜艇布加拉号(USS Bugara SS-331)以鱼雷击沉。<ref name="combinedfleet.com" />目前“伊14”正静静地躺在北纬21度13分,西经158度08分的夏威夷海域的海底。战火中幸免的舰长清水鹤造中佐,之后成为了海上自卫队高官,得以善终。

其中伊13的草稿是基于bbrabbit所写的内容扩充的。--—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6日 (日) 14:44 (CST)添加。

@蓝羽汇云霞,很希望今天晚上能作出决定。--—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6日 (日) 21:26 (CST)添加。

基本没意见--The Patroller 云霞猫♪ 2017年2月27日 (一) 09:04 (CST)

只同意部分内容并正进行更改,其他的目前仍然拒绝。——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1:21 (CST)
还请希望给出拒绝的理由。我想用“一说”等等表述并写好references为这个网站,并不矛盾,而且这个网站维基百科都有很高的公信力,如果理由仍然是“不足信”,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2:43 (CST)添加。
所以呢,你就完全按照那个网站来写?网站有的维基也有,维基没有的那个网站还有,甚至双方左右互搏,那个网站是可以用户编辑的?网站对于有很高的公信力,不代表维基就是参照那个网站写的,维基对比作为引用的网站来说其本身就是公信力,昨天我们一堆人连证实个“安琪奥怎么参与的”都对比了好多网站讨论半天,你却把那个网站直接当做真经?还不如学学Jason能让你轻松一些。
逐条回复。
  1. 【网站有的维基也有,维基没有的那个网站还有】这不正是这个网站有参考价值的理由吗?所有人都知道的资料,有必要补充吗?
  2. 【甚至双方左右互搏】我在条目中用了一说相关记载等文字,我认为已经足够严谨了,倒是你,见不得不同的史料吗?
  3. 【那个网站是可以用户编辑的?】萌娘百科是可以用户编辑的,你觉得里面的史料严谨程度如何?这是一个因素,但请不要偏执地认为是唯一因素。
  4. 【昨天我们一堆人连证实个“安琪奥怎么参与的”都对比了好多网站讨论半天】讨论半天,结果呢?和这个网站大概一致,我没说错吧?
  5. 【你却把那个网站直接当做真经】抱歉,我是因为那个网站引用了大量文献,而且自身被多次引用所以认为那个网站可信,而不像你,玩虚无主义认为什么可信就是什么可信
  6. 【还不如学学Jason能让你轻松一些】我相当轻松啊,不轻松、偏执的是谁呢?--—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3:46 (CST)添加。

请允许我,不,我必须对这种行为说一句“信口雌黄”,,当然若有改变,这个词同样可以使用在我的身上。——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31 (CST)

谔谔,来晚了。
这事件本来与我无关,不过考虑到我本人身为舰C区编辑指引的作者,大概也还有那么点资格在这个事情上多嘴两句。
实际上维基作为网络百科,其专业性并不能与专业书籍相比。维基的优点无非是多人编辑,编辑的人多了,其“出错”的几率也会相应的下降。反观之,有很多专业人士写的书籍或是论文,因为是一家之言,也有出错的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需要有同行评议这种东西。而且作为一个ACG百科,我们的编辑人员很多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辨识所谓的专业文献是否专业,这也就是我当初写下“参考维基百科”之类内容的原因(但也没有排除参考其他来源的可能性)。当然,我们自然欢迎更加专业的人士参与编辑,也欢迎这些人士在编辑过程中加入更加专业的资料,但此时,就烦请这些专业人士能者多劳一下,也顺带向非专业的其他编辑证明一下自己所引资料的专业性,而不是陷入孤芳自赏的境地。要是更进一步,将学术上的纠纷上升为人身攻击,那可真称得上是本末倒置了。
最后我还要借这个场合暴论几句,历史原型,不过是一个类似于书的附录,或是插在夹缝里的那种小故事一样的内容,“舰娘”的本质是“娘”而不是“舰”,历史原型可以有,但从来都不是相关词条的重点,我们只需要保证其“简短”、“可靠”,如果可以的话再兼顾一下“趣味”即可,一味的在这里掉书袋,怕是找错了地方,把调味品当成了主菜!
一家之言,各位权且听之。--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7日 (一) 10:55 (CST)
逐条回复。
  1. 我不否认维基相比其他很多百科的准确度要高很多,非中文的要更高一些。我可以理解你们参考维基百科的理由。但是,Jason732在编辑摘要里面多劳了一下,给出了出处,虽然其中存在一些乌龙。反观一些管理巡查的处理方式是直接回退,不作考证,并拿维基作为挡箭牌以证明自己的合理性。最后证明,这些资料的出处甚至是在维基都是被认可(这里也感谢bbrabbit对待这些事情的严谨程度,相比之下客观冷静多了)。简直是一出滑稽剧。
  2. 不知道你的人身攻击是指谁对谁,还是你有喜欢用这个词的习惯。在提问区,Jason732的讨论页等地,我受到了【你真的有好好看过编辑差异吗】【毫无考证和论据支持】【只是面子放不下意气用事】等无端指责,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那些资料是有参考价值的。而就在你的发言的下面,蓝羽汇先生依然认为不顺从自己意思的Luenshi007就是【颠倒是非】。着实让我遗憾
  3. 【历史原型可以有,但从来都不是相关词条的重点】这不是在没有任何依据下不经仔细思考就妄为的理由!更何况,指出Jason732添加内容的合理性与贵站管理巡查的一些不合适的行为=>【掉书袋】?我希望你在写这句话的时候也仔细思索过。
  4. 【怕是找错了地方,把调味品当成了主菜!】这个类比存在极大的漏洞,历史原型和舰娘内容并非简单的调味品与主菜的关系,更不存在相互对立,“吃了调味品而不吃主菜”的关系,因此这个类比可以说是莫名其妙的,只是看起来有气势。多话一句,你拿萌娘百科新建立的条目和舰娘百科新建立的条目对比一下,差距不就是你所说的这个【调味品】么?再多话一句,你不妨看一下条目的编辑历史,舰娘的数据【主菜】,是谁后来补上来的?我能保证能兼顾,并且希望做到更好,就被你质疑为做了多余的事情,我表示遗憾。
一点题外话,不知道你作为退隐的巡查对于舰队Collection相关条目的现状了解多少,不少条目都存在编辑者们热心添加的历史资料,虽然没有注释出处。对于这些内容,不知道你是认为删除好呢,还是打算去他们讨论页要求注明出处好呢,还是放置好呢,对于编辑者的影响又会如何呢,不知道呢。我只是个普通编辑者,尽自己的力量保证自己写的东西严谨。以上。--—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2:43 (CST)添加。
@不洁者既然多了几句嘴,那我也再多嘴几句。
首先赞赏和感谢BB2在此事上的作为。我在这里讲维基百科和专业资料,只是作为编辑指引作者,来阐述我当时写这段话时脑海中所想的东西(或许算是对你上面有提到的问题的部分回答)。我从来就没有否认专业资料的合理性,至于在当初动笔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出现了以维基为纲的新教条主义,确实属于我的失误。
人身攻击并不针对某一方,我也仅是在此对这种已经客观发生的现象表示遗憾有人在处理类似的事情上如此这般并不止一次,我当初劝也劝不回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请不要看到我的前巡查身份就贸然地把我划入到任何一方中。
对,这个“掉书袋”我就是过个嘴瘾,图个爽。舰娘历史原型部分向来就是吵得最多,争得最多,我只是把我从15年就想说的话给说了而已。我在这里和舰百都有长时间的工作,见到的军宅之间的撕逼数不胜数,很是积攒了些怨气。你若觉得我在刻意针对此事,那我也不做辩解。
不探讨类比是否合理这种问题。承接上一句话,过嘴瘾而已,到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针对谁了然而又不能撤回就这样吧。你提舰百的事情,我也不接着谈,毕竟我在那边呆了也有一年,他们内部的有些事情我不便在别的地方讲。
是,我已经是个过气的人了,无非是喜欢出来黑屁两句还不负责而已。另,没有注释的内容,若无争议则放置(若无争议则默认存在共识),如果能加上出处最好,这是考虑了成本后给出的解答。
我看了一下,你当初也是出于义愤而非利益相关而被卷入此事,你若仍觉得有话可说,且没有因为我上面不负责任的嘴炮而一句话都不想和我多讲的话,可以移步我的讨论页做点深入探讨。--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8日 (二) 09:20 (CST)
乐意之至。--—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8日 (二) 10:28 (CST)添加。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一个军盲没被卷入这件事应该算是庆幸了。目前事件进展到这一步,也勉强算是结束了吧,但是我还是对于Jason732的离开表示遗憾……真心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了,以上……——以上言论来自于巡查姬007君 _(:3 」∠)_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1:15 (CST)
你不仅掺和了进来,还颠倒是非,着实让我遗憾,希望你以后在站外对我表达意见的时候能有所考虑。——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1:24 (CST)
哦,请顺便做下解释吧:Special:差异/1088861。@蓝羽汇。--—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3:13 (CST)添加。
我没有为你解释的责任。——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16 (CST)
你也没有根据自己意愿随意编写的权力。--—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3:18 (CST)添加。
这句话回赠给你。——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19 (CST)
相关资料的可信度我在上面说的清清楚楚。既然不解释,我可以认为这个回退是无理的,不管你是普通编辑者,巡查,或是管理。我会在稍后恢复页面。如果你想滥用你的管理员职权,请便。
感觉你现在已经气急败坏了,真是失望。--—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7日 (一) 13:21 (CST)添加。
关于可信度我也解释了,至于滥用职权我是不会上当的,管理员滥用职权的后果我知道,多谢提醒,我是不会掉挖出来的坑里的。——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51 (CST)
啊!对此我向蓝酱表示郑重的抱歉!擅自在站外参与此事而没有向你们报告,这是我作为巡查的失职,我表示深刻反省,今后我无论在站内还是站外表达意见时都会多做考虑的……但是,要说颠倒是非,恕我有些愚钝,不理解这个指代的是什么……望多做解释,我会改的,抱歉……——以上言论来自于巡查姬007君 _(:3 」∠)_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33 (CST)
私聊。——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3:51 (CST)
私聊完毕,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么我不会再干预此事了,但我还是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的——以上言论来自于巡查姬007君 _(:3 」∠)_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4:16 (CST)

无法链接分类页面

萌新求助 琉璃之鸟 https://zh.moegirl.org/%E7%90%89%E7%92%83%E4%B9%8B%E9%B8%9F 使用“分类:主题曲 分类:壳之少女”无法添加页面底端查·论·编 Midnightsth讨论) 2017年2月25日 (六) 17:53 (CST)

你好,不太明白你要达成什么样的效果?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2月27日 (一) 22:32 (CST)

申请删除“Category:喜羊羊与灰太狼图片”及其下属所有分类

因为不再使用等原因,申请删除Category:喜羊羊与灰太狼图片及其下属所有分类。图站分类和链入条目我在几天内将陆续改好。 --Moeailue讨论) 2017年2月25日 (六) 23:48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19:05 (CST)
非常感谢弗霖凯、Nostalgia的协力支援~ --Moeailue讨论) 2017年2月27日 (一) 16:59 (CST)

想请教一下如何添加萌百搜索引擎到 Chrome

Template:问题已解决

符号的繁简强制转换似乎失效

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hans里面写了【「=>「】等符号转换,但地灵术-「铁」里面的相关符号依然被转换为双引号了。--—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8日 (二) 22:25 (CST)添加。

是缓存问题。请“强制刷新页面”或清理浏览器缓存。
如果还是有问题的话,就是服务器的缓存问题了,等几个世纪大概就能解决了。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1日 (三) 00:37 (CST)
之前强制刷新多次无果,不过现在恢复了。或许是后者吧。--—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3月1日 (三) 13:14 (CST)添加。

想请教关于消歧义页面的问题

中午好。

我在今天上午创建了新的人物词条:椿(SDVX)

之后想要制作一个消歧义页面,但发现椿页面已经是“登场于大鱼海棠中的椿”的人物词条。

请问这种情况要怎么办?谢谢

--Lunate佳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1:40 (CST)

稍等。——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1:45 (CST)

可以了,制作吧。——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1:52 (CST)

这种情况请在本页面提出请求帮助修改就行,就像你现在这么做。——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7年3月1日 (三) 13:12 (CST)

这个模板是否有建立的价值?

模板:科学家,见讨论页Template talk:科学家。--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2月25日 (六) 23:06 (CST)

難道是看到愛麗絲·貝德福德,所以興奮了,想試水?
認真思考自己翻看過的書,的確有《文學男子》([1])、《哲學男子》([2]),可能也有科學家把。--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23:14 (CST)
如果將那些科普向漫畫讀物算算進去,如ポプラ社的《漫畫版世界偉人傳記》([3]),大部分歷史名人生平都有漫畫版,不過這個就像是《漫畫讀破》那樣。玩起惡魔的舉證,好像能舉出知名科學家的感覺。
記得過去玩過個以歷史穿越為特色的卡牌遊戲,就有很多歷史名人的卡牌,記得好像有些科學家的卡牌。畢竟沒版權,名人生平又省了寫劇本的功夫。--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5日 (六) 23:37 (CST)
当年我是想着自己创作,完成一个架空的科学史。见早夭的孟德尔。谅某才疏学浅,楼上所举的作品某皂在做这个模板以前一个也没听说过。我将不会重复这种愚蠢的行为。另,如果诸位是在中国大陆受教育的话,某皂表示对这种在源代码里用繁体字的行为表示抗议。--脂肪酸盐同学如是说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12:13 (CST)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朋友。這裡的站長是美國人,都沒有接受中国大陆的教育,所以請不要為此費心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6日 (日) 18:57 (CST)
我接受的是利贝尔王国和幻想乡的教育(迫真)。——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20:02 (CST)
君はけものフレンズ?--宫本美代子 2017年3月1日 (三) 11:31 (CST)
我觉得他不知道出处。--—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3月1日 (三) 12:27 (CST)添加。
我之所以对这个模板提出存在意义的疑问,是因为这种以职业建立的大家族目前没有,而且缺乏建立意义。如果有科学家娘化系列作品的话,那么直接以作品名作为模板名称就可以了。如果允许以职业做大家族模板名,那么也就意味着允许建立【模板:政治家】、【模板:教师】之类的模板。而且,如果要查看某个职业的角色条目的话,进入【分类:科学家】、【分类:政治家】、【分类:教师】之类就可以查看了,没必要多此一举,建立职业大家族模板。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19:36 (CST)
同意,现在的模板大多数是作品模板,以职业为模板的也只有声优这种和ACG有重要联系的罢了,科学家单独建立一个模板未免有点唐突,如果能有充分的条目创建价值还好说。——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6日 (日) 20:02 (CST)
不過根據脂肪酸钠上面的言詞「自己创作」「架空的科学史」,這個應該是個人作品,@脂肪酸钠,請左轉萌娘文庫,那邊更適合你的「架空的科学史」。
另外,未必是【科学家娘化】,萌百不限制女性好不好,一個在不同動漫作品出現或以此為原型的近代科學家,,當他是原型寫就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6日 (日) 21:54 (CST)
额,那就替换为“科学家萌化”吧。我是想表达如果有把科学家进行系列萌化的作品的话,也没有建立职业大家族模板的必要性,而直接以该作品名建立模板即可。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5:00 (CST)
时间旅行少女》。。。——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讨论) 2017年2月28日 (二) 16:27 (CST)
說起動畫,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什麼科學家和孫女與一個力氣超大的原始人展開時間旅行,去拜訪很多歷史名人。印象深刻就是那原始人推正了比薩斜塔,後來又撞歪了比薩斜塔,那集好像是關於伽利略扔鉛球。較真一下,這些是兒童科教動畫?科教動畫、漫畫一刷,好像可以挨個名人寫啊orz。來一波中國歷史五千年科普動畫、漫畫,中國五千年歷史、神話、民間傳說、在萌百出現不是夢。--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日 (三) 21:06 (CST)
关于历史名人的动画还有一部《まんが伟人物語》来着(大陆译名《世界名人故事》,在多个电视台播过)。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1:11 (CST)

请求封禁广告用户并删除页面

本主题或以下段落文字,移动自 Talk:讨论版

东方小姐真实找上门服务全套User:Qyljj

不知道是不是在这发,让我先发一下吧……--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6:04 (CST)

应该发提问区。--W3jc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6:10 (CST)
才看见,不过这个事情已经看见被解决了。--梦蝶葬花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6:23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Cd13a.jpg

请求删除图片~

File:Cd13a.jpg

这个图片是杂志上的图片,我错误将其当成了正式图片并按正式图片的规则命名了,以后出了正式图片则会导致文件名重复而无法上传,同时已经有人将该图片标为临时图片上传并使用,因此请求删除~

--17orAvril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21:11 (CST)

已由 Nostalgia 完成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2日 (四) 02:07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Gn-c0-ラプンツェル.png
手滑输错文件名了OTL--Posion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1:46 (CST)

请问只是在评论区吐槽一下就会被永封是吗

File:20170302033023.png 而且是被图中人身攻击我的用户在讨论版申请永封的 File:20170302033543.png 我并没有破坏过该词条也没做过任何编辑,只是对其中一次编辑进行了吐槽,修改的用户也不是我的小号/马甲,您站不是会提供用户的部分信息嘛,可以查一查。这个锅我不背。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Tening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2日 (四) 03:41‎ (CST)添加。

@Tening请不要将杂图上传至萌娘共享,如果您想展示图片请使用外链图片。您的帐户并没有被封禁,如果您想询问其他帐户请明确写明帐户名,另外在留言时请按规范签名。--W3jc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09:12 (CST)
首先,提醒您一下,请正确的使用签名.
然后,您所说的人身攻击行为,我们很关注,还请提供更多信息,来证明是您而不是其他人被该用户攻击.如果该用户人身攻击的行为被确认,我们会按照现有的方针处理.
最后,上面的巡查也说了,请不要将杂图上传至共享站,请使用外链图片.
PS:两个回车才能换行.
--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09:30 (CST)
@弗霖凯十分抱歉,头一次来提问区
我现在使用的是新注册的账号,原账号User:零崎禊识已被封禁
而证明方面我只能提供一下登陆的截图
我在之前提到的精灵宝可梦系列词条下的评论已被删除也就只能从我那个账号的通知栏里考证娜英对我的人身攻击
关于图片,上传杂图我十分抱歉,因为实在不知道萌百能通过哪些域名的外链图片,这里我只能发个百毒的帖子链过来证明一下[4]
--Tening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5:50‎ (CST)
根据您提供的图片,和下面的讨论,我得出以下结论:
对方有对您进行人身攻击.
您有对对方进行人身攻击.
您在被封禁之前有被提醒.
您使用了多个账号.
按照方针,我将做出以下处理:
封禁娜英7天.
保持对零崎禊识的封禁,但允许编辑自己的用户讨论页.
永久封禁Tening.
如果您有异议,请在用户讨论:零崎禊识提出.
--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8:09 (CST)

根据你的图片以及封禁日志我判断你是User:零崎禊识。

你被永封我想不止是因为评论区。你在站外的所作所为(包括不限于某贴吧以及某mediawiki)足够使我们认为你不适合在这里与娜英进行交流。

你可以认为这是请你离开。当然,我们也知道,你“找乐子”搞出来的东西连自己都删不掉。做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5:54 (CST)

@Shirrak讲道理,我在站外做了什么跟在萌百正常活动没什么关系嘛,您们认为我不适合在这里与娜小姐进行交流我完全可以保证不在萌百再与娜小姐有任何接触
事实上我之前被警告过一次就没在这里跟娜小姐交流过了,但是我在精灵宝可梦系列词条下评个论就被她咬了上来怪我咯╮( ̄▽ ̄)╭再说她人身攻击我您站就不管一下?这似乎不是她第一次在您站人身攻击/恐吓威胁其他用户了吧
再说这破事发展到现在根本原因是娜小姐的态度问题,我想您应该是可以看出来的
--Tening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6:43‎ (CST)
根据萌娘百科:评论区管理方针,娜英违反了第八条,相关评论已被删除,不符合被立刻封禁的条件。
就凭你上述言论被我抹掉的人称代词,加重封禁也是可行的。
对新手请善意推定,但不代表对所有人都必须强制善意推定。根据你的所作所为,请思考你自己是否值得别人的善意推定。
此致。--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6:53 (CST)
哦顺便,我并没有认为娜英在口袋妖怪吧的表现没有问题,然而这非我能力范围之内所能解决。了解到的时候更是为时太晚。--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01 (CST)
大致了解您站的处事风格了,打错人称代词可以加封禁,多次人身攻击删除就完事
既然您认为娜小姐在口吧的表现有问题,那想必对她在您站的各种表现也有同样的看法,然而您能力范围内外您愿意怎么做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外的事
话已至此,您站想封我就封吧,毕竟我只是个普通看客,比不上高贵的编辑者和翻译们w我会注册新的账号闭嘴不做任何评论支持您站的。在娜小姐改正自己的性格之前我是不会停止在您站之外的地方找她乐子的(・∀・)希望到时候不要波及到我新的账号
--Tening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13‎ (CST)
哦,我并不认为是无意打错的。顺便,这不是萌娘百科的处事风格,是我个人的处事风格,我这人就这样。
如果你认为但凡发出人身攻击评论不进行劝导就进行封禁比较合适的话,欢迎对上述的评论区方针提出修正案。
之前并不能劝导娜英无视你,我很遗憾。当然,你在站外找乐子的行为不会停止,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新的账号自己作死,谁也帮不了。--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20 (CST)
人身攻击进行劝导我并无意见,然而为什么没人来劝导我而是直接封禁呢?(⌒▽⌒)另我已经说了新的账号会闭嘴不做任何评论,当然也谈不上作死了,您大概是打星际的
--Tening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24‎ (CST)
我想你没有看见“如果”,看样子你的星际打得更好一些。不过我是打魔兽的。--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8:08 (CST)
User talk:零崎禊识 貌似劝导过了。 --BEAUTIFULSENTENCE 2017年3月2日 (四) 17:45 (CST)
这跟这一次的事有什么关系吗?上文提到的警告指的就是这个--Tening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55‎ (CST)
星际玩家势力登场。对翻译补充说三道四者皆以抹杀处理。尤其是妄图用星际玩家这个词来进行人身攻击、强行解释歧翻的。神奇宝贝系列已经提交了新的翻译准则,不久之后就会上线。如果是右翼国翻出现在我所主催的范围内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采取不比娜英更加危险的措施。另外我不会对歧义翻译进行任何让步,我的底线是所有的词条如果采用错误的国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如果真的做不到修正歧义的话那么萌百也不要去记录这些错误的东西。@Tening特战第七舰队司令室反对歧义翻译和抵制坚持歧义翻译的国区右翼势力的立场是坚决不会变化的请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2017年3月8日(三)23:17:20(CST)

请求移动【桔梗(消歧义页)】

根据新消歧义原则,原角色独占条目桔梗已移动到桔梗(犬夜叉),并修复所有相关内链,将桔梗作为消歧义页。

请将消歧义页面桔梗(消歧义页)移动至桔梗,且不再保留桔梗(消歧义页)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11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7:47 (CST)

提请删除文件File:RedBird.jpg

已上传清晰度更高且无百毒logo的图片File:AngryBirdRed.png,使用File:RedBird.jpg的页面已被替换为新图片或更换为正确的图片。

感谢--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3月3日 (五) 03:56 (CST)

你把那几个鸟都传了吧😊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3日 (五) 21:05 (CST)
是打算传的嗯--以上大概是签了名的留言由Mhz11235留言·贡献)添加 2017年3月3日 (五) 21:25 (CST)

请求取消【移动页面后的讨论页错误重定向】

将原派趣约克公爵的页面战舰少女:约克公爵及其讨论页,移动到战舰少女:约克公爵(派趣服)之后,讨论页的重定向仍然存在。

现在,在战舰少女:约克公爵页面,点击【讨论】就会因重定向而自动跳转到战舰少女:约克公爵(派趣服)的讨论页。请删掉重定向标识。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3日 (五) 22:00 (CST)

完成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4日 (六) 05:06 (CST)

报告一个问题

最近时常出现页面一直停留在载入的情况,此时内容浏览没有问题,但某些小工具无法正常使用,如hotcat、Vector皮肤 搜索栏弹出、Vector皮肤 搜索框整合至右上个人信息栏、回到顶部按钮。

希望有人能检查一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7年2月26日 (日) 00:47 (CST)

老生问题,ResourcesLoader负责载入小工具,而这个东西将所有的小工具捆在一个请求加载,本意是减少请求数量,但是加载速度慢的话就会导致所有的小工具卡住无法加载。So导致此问题。——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2月26日 (日) 01:16 (CST)
呃...有个建议不知能否采纳?将那些小工具分成2个快慢请求,然后根据小工具本身载入速度快或影响页面浏览的工具优先加载,其他的扔到慢请求里去,应该会改善载入情况?--Posion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08:49 (CST)
这个……你可以跟MediaWiki工程师反应……我们这边为了保证更新时不出错是不会修改core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5日 (日) 11:54 (CST)

菜单栏多了一层底色,强迫症表示不能忍

如题

fb02e21ccb13f08b.png

编辑页面时发现右侧导航菜单下面覆盖了一层有透明度的底色
覆盖一层就算了但这层底色却不是全覆盖!只是菜单栏部分有!(而且超出边界了!)
自己排查了下好像是因为调用了替换侧栏底图模板产生的,于是在萌百搜了下其他有调用此模板的页面...嗯...看来是通病呢
ddecde92b5f16f86.png

虽然只是些小问题,管理员菊苣能否抽空修复一下?
                        --Posion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09:12 (CST)

这是设计效果并非bug,为了防止底图颜色与链接过于接近导致无法看清链接文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2日 (四) 16:04 (CST)
呃....我的意思是能否调整这层底色不会超左边的蓝色边界,下边有渐变效果不会显得突兀这样....--Posion讨论) 2017年3月2日 (四) 16:49 (CST)
模板居然左對齊,强迫症表示不能忍。--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3日 (五) 20:47 (CST)
萌百也是收錄畫師的,將畫師和聲優區別對待,一個是分類,一個條目,也太什麼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3日 (五) 20:52 (CST)
那段内联可是你们管理员菊苣帮加的哦~~我可没有没有区别对待...倒不如说萌百本身就存在画师和声优的区别对待呢,内容量差别太大了。--Posion讨论) 2017年3月4日 (六) 08:56 (CST)
Facepalm,我都沒指名道姓,你就對號入座。現在還說我幫你蓋帽,那你的行為又叫什麼?「惡意推斷」?--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19:59 (CST)
声优有人写画师没人写罢了,可不关萌百本身的事情,编辑者也不是萌百雇佣的。——蓝羽汇 2017年3月4日 (六) 09:16 (CST)
我知道,我只是对Nostalgia菊苣随便就帮人盖帽表示不满--Posion讨论) 2017年3月4日 (六) 11:38 (CST)
左對齊和左側的導航欄重複,恕我不能認同這個設計。另外我認為相關條目中「本页面适配的最低分辨率为1024X768」的用語有些多餘。--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09:37 (CST)
那请你把萌百所有的左对齐项目都改掉,别只针对我一个例如这个--Posion讨论) 2017年3月4日 (六) 11:38 (CST)
感謝提醒,已經修改。畢竟條目太多,如果不是你在提問區有截圖,說起這個我還沒留意到。--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4日 (六) 19:59 (CST)

删除图片

File:1st-Aida1.jpg

原因:已有无水印且分辨率更高的版本进行替换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Liutiecheng1999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4日 (六) 21:56 (CST)添加。

新手求助,关于分类页是否存在这样的编辑技巧?

就是Category类的页面
我只是想自己排版分类下某分类下的子分类
弄好后发现“子分类”的项目是自动索引生成的,这样我的排版显得多余,但不排版的时候“子分类”十分杂乱无章,逻辑性不强
所以有没有命令可以隐藏Category页面自动生成“子分类”的内容?--Posion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17:22 (CST)

分类问题请问秋叶@Nostalgia--W3jc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1:03 (CST)
看了一些你過去的編輯記錄,應該是在Category:先锋(GN),那些頁面吧。
子頁面的系統本來就是這樣,本來是為了索引,不太需要在意美觀和可以排版。索引名稱倒是能改。如[[Category:单手剑(GN)|X]]。
如果要像Category:积压工作那樣搞新格式,就要寫個Widget,我感覺完全沒有必要為了追求一個顯示,特意費神。--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1:37 (CST)
我以为这种自动编译的东西会有特殊命令而已,例如目录就可以设置隐藏,好吧,我知道了OTL --Posion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2:08 (CST)
排版是無法搞,如果只是單純隱藏的效果倒是有:__HIDDENCAT__。(你說清楚一點要隱藏效果嘛),說明見:Help:魔术字/状态开关--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3日 (四) 22:23 (CST)
看帮助不仔细....虽然和我理想中的状态还有些出入,折中下好了,谢指导!--Posion讨论) 2017年2月23日 (四) 23:05 (CST)
然后还发现新问题...如果在设置中曾经把隐藏分类打开过,即使之后取消了,页面里加了开关也不生效了OTL....所以已经无所谓了--Posion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10:25 (CST)
我感覺你應該遇到名為「緩存」的惡魔。———Notalgia-Contαct- 2017年2月24日 (五) 20:46 (CST)
缓存的话募捐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就可以了@ω@--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8:11 (CST)

关于投票id

我建了一个投票,现在想改一下投票选项的表述。看了帮助页得知需要投票id,请问投票id怎样获取啊?右下角并没有啊--Darkteeth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18:17 (CST)

试着选中虚线框下边不存在文字的部分--НовиСадСакура(Поруке) 2017年2月24日 (五) 18:22 (CST)
真的在呢23333...非常感谢!--Darkteeth讨论) 2017年2月24日 (五) 18:25 (CST)
:要更新到帮助页面。。--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8:04 (CST)

页面移动

麻烦把姬海堂果移动到姬海棠果上,不保留原页面。--宫本美代子 2017年3月4日 (六) 09:03 (CST)

完成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4日 (六) 12:39 (CST)
姬海堂果这个页面也麻烦删了吧,我手癌……--宫本美代子 2017年3月4日 (六) 13:21 (CST)
已挂删 --巡查姬knt-sai~~あたしは天使じぁないわ讨论】 2017年3月4日 (六) 18:57 (CST)
要爱惜手。不要太累--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7:40 (CST)

请求封禁用户@脂肪酸纳

为了节约几个KB的空间。--脂肪酸盐同学如是说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0:09 (CST)

(+)同意 是的,我同意了。--脂肪酸盐同学如是说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0:11 (CST)


说明:“脂肪酸钠”和“脂肪酸纳”不是同一个用户,虽然他们的签名相似。--脂肪酸盐同学如是说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1:05 (CST)

what are you弄啥嘞?谁告诉你的封禁了能节约几个kb 233.gif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5日 (日) 11:33 (CST)
猜的。--脂肪酸盐同学如是说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1:40 (CST)
(-)反对 不我跟你说,封禁要产生日志,写日志要Transaction,要发生Transaction就需要写入数据库和数据库日志,然后会多出数百KB甚至MB的占用…
我有一个4GB左右的语料库的数据库日志已经15GB左右了,我认真的(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5日 (日) 13:33 (CST)
安慰 ben--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7:39 (CST)

想在特定的页面解除特定的垃圾网址过滤

啊 具体的 说就是 百度娘 的页面 不过滤baidu的网址,淘宝娘不过滤 taobao,咦 淘宝娘 存在吗。。

其实是小问题……太耗费精力的话 就算了。。为了程序的完善 想到的--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5日 (日) 17:39 (CST)

其实无视提醒不也可以提交修改嘛……--緒方智絵里担当・尖锋 - Producer cont@ct - 2017年3月7日 (二) 02:56 (CST)

提请删除图片

提请删除图片[5]

名字太长了直接用外链的写法填了redirect=no的链接,链接到commons.moegirl.org

图片命名错误,已被移动,该页面为重定向页面

感谢--Mhz11235-讨论- 2017年3月6日 (一) 23:19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6日 (一) 23:26 (CST)

提请删除6个文件页面

提请删除

File:2d7b37c304e1b8c4c730371354cda3819955a816.png

File:Df2127e0c728f9b 6357aa05d517497fd354d50.png

File:54b4e6e8ee0386ef568339d6f7c5deb7885dd7e2.png

File:9ee14546f092d0342fb28e4d5da32f6110007292.png

File:2fee646e41eb55a6b69ef0a630be8bcfc424a6f1.png

File:9fe6a8c7348b3b0ac7628aac4293740735941bcf.png

六个文件页面,文件命名错误,已移动,此六个现为重定向

感谢--Mhz11235-讨论- 2017年3月7日 (二) 00:03 (CST)

请求删除文件页面

File:1f2f7d88753bd62ea2b16f6fa69a4c9211a5511f.jpg 文件命名错误,已移动完成,请求删除此重定向页面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檀香引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7日 (二) 17:48 (CST)添加。

有地方可以查阅萌娘百科以往的背景图和作者么

谢谢--东山奈央讨论) 2017年3月7日 (二) 19:26 (CST)

萌娘百科:版头列表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7日 (二) 19:29 (CST)
嗯 歡迎查閱--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7日 (二) 19:56 (CST)

是否合并猫控条目

  • “控”是指对某种事物感兴趣的一种人的总称. 所以不一定要养猫啊喵~但猫奴的定义“是在网络上,任何一个对猫有爱,像养孩子一样地养猫的人类,都可以划入猫奴的范畴。”
  • 猫控定义是喜爱猫,猫奴定义是喜爱并养猫。所以要不要合并呢?
    • 举个栗子萝莉控改成恋童癖是不是怪怪的?没错,是因为定义不完全相同
  • 虽然猫控大部分养猫但不是都养啊——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8:08 (CST)添加。
我也是出于疑惑挂上那个模板的,本意只是补图,静候其他人意见。--—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8:11 (CST)添加。
  • 其实我比你还疑惑不然就直接删了【笑】——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喵之翼讨论·贡献)于2017年2月25日 (六) 18:20‎ (CST)添加。

我是猫耳控,不是猫奴,我自视地位比猫高,猫可以讨好我,但我不会去讨好猫,我不是铲屎官。当然也因为我只控猫耳,虽然喜欢猫,但也只是作为猫耳的陪衬,也就是因为控猫耳而控猫,所以至于到底是不是猫,其实无所谓啦。--九江喵~ 2017年2月26日 (日) 12:08 (CST)

既然如此我去掉merge模板好了--—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2月26日 (日) 14:46 (CST)添加。

我是猫控,但只控二次元的猫,现实中对猫没兴趣,也不养猫,更不是猫奴。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1日 (三) 11:45 (CST)

为什么敌方配置“敌舰”配有超链接可以直接打开,而舰娘仅有红黑两色不使用超链接

如题,我想提问够明白吧。

比如西南诸岛海域,里面的重巡リ级等所有敌舰都可以点击,而后面的弥生 滨风等己方舰娘就没有超链接,不能直接点击,不是很方便。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Pedoer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7日 (二) 21:26‎ (CST)添加。

你对比一下源代码:
| [[舰队Collection:白雪|白雪]] [[舰队Collection:初雪|初雪]] [[舰队Collection:深雪|深雪]] [[舰队Collection:丛云|丛云]] [[舰队Collection:矶波|矶波]] [[舰队Collection:敷波|敷波]] [[舰队Collection:如月|如月]] [[舰队Collection:皋月|皋月]] [[舰队Collection:文月|文月]] [[舰队Collection:长月|长月]] [[舰队Collection:菊月|菊月]] [[舰队Collection:三日月|三日月]] [[舰队Collection:望月|望月]] [[舰队Collection:响|响]] [[舰队Collection:雷|雷]] [[舰队Collection:电|电]] [[舰队Collection:子日|子日]] [[舰队Collection:若叶|若叶]] [[舰队Collection:初霜|初霜]] [[舰队Collection:时雨|时雨]] [[舰队Collection:村雨|村雨]] [[舰队Collection:夕立|夕立]] [[舰队Collection:五月雨|五月雨]] [[舰队Collection:大潮|大潮]] [[舰队Collection:满潮|满潮]] [[舰队Collection:荒潮|荒潮]] [[舰队Collection:霰|霰]] [[舰队Collection:霞|霞]] [[舰队Collection:不知火|不知火]] [[舰队Collection:黑潮|黑潮]]
| [[舰队Collection:球磨|球磨]] [[舰队Collection:多摩|多摩]] [[舰队Collection:木曾|木曾]] [[舰队Collection:长良|长良]] [[舰队Collection:五十铃|五十铃]] [[舰队Collection:名取|名取]] [[舰队Collection:由良|由良]] [[舰队Collection:川内|川内]] [[舰队Collection:神通|神通]] [[舰队Collection:那珂|那珂]]
| [[舰队Collection:最上|最上]] [[舰队Collection:古鹰|古鹰]] [[舰队Collection:加古|加古]] [[舰队Collection:青叶|青叶]] [[舰队Collection:妙高|妙高]] [[舰队Collection:那智|那智]] [[舰队Collection:足柄|足柄]] [[舰队Collection:羽黑|羽黑]] [[舰队Collection:摩耶|摩耶]] [[舰队Collection:鸟海|鸟海]]
| [[舰队Collection:千岁|千岁]] [[舰队Collection:千代田|千代田]]
| [[舰队Collection:凤翔|凤翔]] [[舰队Collection:龙骧|龙骧]] [[舰队Collection:飞鹰|飞鹰]] [[舰队Collection:隼鹰|隼鹰]] [[舰队Collection:祥凤|祥凤]]
| 白雪 初雪 深雪 丛云 矶波 敷波 如月 皋月 文月 长月 菊月 三日月 望月 响 雷 电 子日 若叶 初霜 时雨 村雨 夕立 五月雨 大潮 满潮 荒潮 霰 霞 不知火 黑潮
| 球磨 多摩 木曾 长良 五十铃 名取 由良 川内 神通 那珂
| 最上 古鹰 加古 青叶 妙高 那智 足柄 羽黑 摩耶 鸟海
| 千岁 千代田
| 凤翔 龙骧 飞鹰 隼鹰 祥凤
曾经想过都加上链接,后来发现某种程度上是吃力不讨好,而且看源代码的时候很混乱……敌舰总是一行不超过六个,很有规律。--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7日 (二) 22:47 (CST)
啊,突然想起来有个模板{{舰C}},可以用在这种场合:
| {{舰C|白雪}} {{舰C|初雪}} {{舰C|深雪}} {{舰C|丛云}} {{舰C|矶波}} {{舰C|敷波}} {{舰C|如月}} {{舰C|皋月}} {{舰C|文月}} {{舰C|长月}} {{舰C|菊月}} {{舰C|三日月}} {{舰C|望月}} {{舰C|响}} {{舰C|雷}} {{舰C|电}} {{舰C|子日}} {{舰C|若叶}} {{舰C|初霜}} {{舰C|时雨}} {{舰C|村雨}} {{舰C|夕立}} {{舰C|五月雨}} {{舰C|大潮}} {{舰C|满潮}} {{舰C|荒潮}} {{舰C|霰}} {{舰C|霞}} {{舰C|不知火}} {{舰C|黑潮}}
| {{舰C|球磨}} {{舰C|多摩}} {{舰C|木曾}} {{舰C|长良}} {{舰C|五十铃}} {{舰C|名取}} {{舰C|由良}} {{舰C|川内}} {{舰C|神通}} {{舰C|那珂}}
| {{舰C|最上}} {{舰C|古鹰}} {{舰C|加古}} {{舰C|青叶}} {{舰C|妙高}} {{舰C|那智}} {{舰C|足柄}} {{舰C|羽黑}} {{舰C|摩耶}} {{舰C|鸟海}}
| {{舰C|千岁}} {{舰C|千代田}}
| {{舰C|凤翔}} {{舰C|龙骧}} {{舰C|飞鹰}} {{舰C|隼鹰}} {{舰C|祥凤}}
那么看下其他人的意见吧,不过都加上链接也是个慢活--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7日 (二) 22:50 (CST)
那么,先给那些稀有度高的舰娘先加上链接呢,毕竟她们的数值不像随便能捞到的舰娘那样心中有数。比如像一改等级什么的可能会经常查一查什么的。——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Pedoer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7日 (二) 23:27 (CST)添加。
我提供个模板吧。。白雪初雪矶波如月皋月三日月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7日 (二) 23:18 (CST)
附议,{{linksplit}}对这种状况能大幅简化,可参考template:日本麻将template:文豪与炼金术师中的应用。--Mhz11235-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00:45 (CST)
{{linksplit|prefix=舰队Collection|char={{nbsp}}|白雪|初雪|矶波|如月|皋月|三日月|响}}似乎是好办法,效果如白雪 初雪 矶波 如月 皋月 三日月 ,使用替换可以较快搞定。不过因为一些事情要处理,我个人动手更改可能得比较晚。--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23:04 (CST)

我在修改技能系統那一頁時,有出現問題

想把它弄成舰种分类,会全错位一个舰种 CV那一格沒東西,跑到下一個CVL了

战舰少女/技能系统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Jai讨论·贡献)添加。

请不要将大段内容粘贴在提问求助区内,我已经将其移动至User:Jai/Sandbox。如要创建一个到某页面的链接,你可以使用[[页面名]]语法。另外,在讨论页中发言时,请在发言后使用--~~~~语法进行签名。关于编辑wiki的详细内容,请参考Help:萌娘百科编辑的快速养成方法-从入门到精通。--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7年3月9日 (四) 08:39 (CST)
没理解你的意思,什么叫CV那一格没东西?--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7年3月9日 (四) 08:41 (CST)
修过了。表格没加|}导致的。--—以上不知道签没签名的留言由不洁者留言·贡献)于2017年3月9日 (四) 09:17 (CST)添加。
谢谢各位的说明和协助 --Jai讨论) 2017年3月9日 (四) 09:51 (CST)

请删除【分类:单裤腿】

对应条目名称是单腿裤分类:单裤腿的相关条目已改放到分类:单腿裤。请删除分类:单裤腿。--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13:58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19:24 (CST)

提请删除文件

File:Iwashi nova.mp3

文件用于用户页。音量过小问题已修复,还请协助删除此版。--Yoonhakcher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18:30 (CST)

求boss删除俩文件QwQ

File:Camerabot portrait static.png

File:用户页用背景图片.png

图1本来是想用在用户页替换logo的,但找到模板的时候发现失效了,所以试图用图2来强行加logo(不然光是背景图左上角空到死),但效果并不理想,有一半的地方看不到。所以这俩图用不着了,请boss们帮忙删掉。低调虐菜=小七-文库使用账户讨论)2017年3月10日(⑤)18:43:44 (CST)

现在的萌娘用新版Chrome、Chromium都播放不了语音

经试验,Chrome 52.0.2743.116版本尚能播放,Chrome 56.0.2924.87版就不能播放了,Chromium 57.0.2980.0 版也不能。网站设置里面,JavcScript和Flash、自动下载都是强制允许的。 不能播放的情形是点击播放三角以后,自动在URL最后加上 #play ,但实际依旧不能播放。 Maxthon 4.4.8 可以播放。 请问是网站的问题还是浏览器设置的问题? --Pedoer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19:04 (CST)

我是写播放器的人。我在 Chrome 57 上没有问题,能不能打开F12截图给我看一下?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19:42 (CST)
请问主要需要哪个部分(节点)的?——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Pedoer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10日 (五) 20:15 (CST)添加。

我觉得是要看error吧。--W3jc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20:36 (CST)
脚本似乎没加载上,能不能看一下请求里来自 mmixstaticassets.azureedge.net 的文件情况 -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21:11 (CST)
这个网站的css和js在浏览器里都能直接打开,其他网页框架内的开发信息请移步这里观看:http://imgur.com/a/GR5lA

ps:好久没用微博了,没想到打马赛克水平不是一般高了。——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Pedoer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10日 (五) 21:48 (CST)添加。

总结一下,情况大概是这样?
  • 资源能够被正常加载(从截图中已经确认)
  • 点击播放按钮没有反应,播放按钮也没有变动
如果符合以上情况,请确认。由于诊断问题的步骤可能会比较长,我可能会移步到阁下的用户讨论页来进行。-Ben | imbushuo | AS43126 - Biscuit, cookie or whatever (Discussion) 2017年3月10日 (五) 21:58 (CST)

条目“怪盗ラパン -The Phantom Thief Lapin-”的名称问题

该条目是关于一首乐曲,乐曲名"怪盗ラパン -The Phantom Thief Lapin-"是来源于点兔官网收录该单曲的专辑介绍,乐曲名应该没有问题。但确实疏忽了Help:条目命名的简体中文优先原则。现拟采用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音乐列表原有的简体中文翻译“怪盗兔”作为条目名称。有两个问题:

  1. 需要这样修改吗?
  2. 修改是通过重定向还是仿照“Talk:提问求助区/存档/2014年10月#提请将条目佳山晓重命名为住山晓”移动页面,或者有其他方法

--Mystarsky讨论) 2017年3月11日 (六) 18:10 (CST)

中文命名在地址栏输入比较方便。修改方法直接移动到简体中文即可(刚才移动了,还手滑了orz)--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11日 (六) 18:57 (CST)
感谢--Mystarsky讨论) 2017年3月11日 (六) 22:38 (CST)
完成--Mystarsky讨论) 2017年3月11日 (六) 22:38 (CST)

在自己的用户页测试一个页面竟然被封了

✎ 根据萌娘百科的 讨论区管理方针,此处多人的言论已经被星海子[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移除
理由:特定敏感信息

【不懂就要问】请问VIP用户组是……?

以及作为萌新,蛮想晓得这段历史,求科普——小七讨论)2017年3月13日(一)23:57:44 (CST)

萌百站娘招募中选的奖励。 --BEAUTIFULSENTENCE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3 (CST)

好像是以前给一些画师写手的用户组吧。——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7年3月14日 (二) 00:11 (CST)

要不要给画版头的画师们vip?(滑稽--W3jc讨论) 2017年3月14日 (二) 11:54 (CST)
说白了就是一个名誉自确用户组_(:зゝ∠)_——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14日 (二) 20:33 (CST)
真可愛。抱ann。。--Zyksnowy讨论)2017年3月14日 (二) 21:14 (CST)
当初给VIP用户组是因为没有稿费;现在的版头都是3、4位数的稿费,也就没有给VIP的必要了。——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15日 (三) 10:29 (CST)
有上四位数的?说接单都四位数的b妈可没要稿费。再说现在三位数能画啥?还不都是友情价。--W3jc讨论) 2017年3月16日 (四) 08:38 (CST)
本主题或以下段落原有文字,因为与本讨论页面无关,已被删除。

请求删除图片

commons:File:Images_f56b0168b3b4_hero_hero_large_A00231_1_0031.png 例行手滑.......
--Posion讨论) 2017年3月15日 (三) 17:09 (CST)

完成. —— CFSO6459节操酱【留言】 2017年3月16日 (四) 21:24 (CST)

关于拟人娘

请问一下大家有没有水獭的拟人图

不然为了避免被删就只能放在用户:喵之翼/水獭娘里了

还有这么做违规吗?如果违规怎么办?

顺便问一下为什么拟人一定要有图 --kuma西亚!----喵之翼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17:36 (CST)

向作者申请到许可了。把图放上去后还希望能多加点内容,因为人家希望看看页面,要是太短总觉得…………--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19:03 (CST)

谢谢!会好好编辑的!【萌百群有人ID和这个撞上了】kuma西亚!----喵之翼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19:19 (CST)

用户页和用户页的子页面是你的领域,你可以随便写任何你想写的东西而不用担心被删(除非██)
拟人必须要有图,否则别人怎么知道这是在拟人,换言之有图是最低底线。如果不加这个限制,来个脑洞特别深的,一天光靠YY就能写几十个“娘化”词条。好像有过先例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8日 (三) 22:47 (CST)
确实,没有人设图的拟人没有意义。何止是先例,现在萌百仍有从建站早期就有的历史遗留的没图“拟人”条目,我曾提议删除,但据说是站长不让删,似乎是为了留作历史纪念?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8日 (三) 22:55 (CST)
日本麻将全体条目感觉中枪--Mhz11235-讨论- 2017年3月9日 (四) 01:30 (CST)
你又不是麻将牌娘化~--宫本美代子 2017年3月9日 (四) 13:48 (CST)
知道了~其实是本着占编辑数又不想无意义刷编辑的目的写的,现在想来的确是宁缺毋滥,更新姬贫乳就贫吧23333似乎我就是那个脑洞大开的。不过常见宠物娘条目缺好多啊···--kuma西亚!----喵之翼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20:29 (CST)
@喵之翼 你可以到条目创建请求这里看看,一大堆词条等着创建,很多都是有图源的,再配合你的文字功底,相信一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10日 (五) 20:42 (CST)
不敢当~还有如果有图放不上去怎么办?【打不开图站】然而并没有图--kuma西亚!----喵之翼讨论) 2017年3月10日 (五) 21:02 (CST)
在P站搜海狸的第一个图···请问哪位好心人能在User:喵之翼/河狸娘加上这个图然后转正?如果不允许转载就随便找一个河狸拟人图吧···
那个严格来说不是海狸,而是雪风。很抱歉……我也找不到河狸的拟人了……--Shirrak讨论) 2017年3月18日 (六) 11:30 (CST)

新词目 初代厨的修改

请求大神图片支援和资料的支援,以及篇幅内容的修改,我已经吧这个词写到极限了,可能有引战的语句——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Hooonooka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18日 (六) 10:30 (CST)添加。

需要手动简繁转换

简:斗破苍穹,繁:鬥破蒼穹,现在不会转成“鬥”。(根据斗破苍穹评论中@宇文天启提供的信息,此处斗读作dòu)—Signed message from Honoka55(Message me·My contributions) 2017年3月15日 (三) 23:04 (CST)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字音的读法还是有很多人倾向于三声的,甚至作者在某次访谈中也读的三声(可能被主持人带了节奏),所以在没有确定结论之前不用较真,无论繁简都用斗就行了。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17年3月16日 (四) 01:04 (CST)
(ˇˍˇ) 想~遠離這部作品了。。好多爭議的樣子。--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16日 (四) 04:00 (CST)

举个例子,在英文wikipedia上搜索“斗破苍穹”,有两个结果,翻译分别为“Fights Break Sphere”和“Battle Through The Heavens”,似乎都解释为“战斗”了。。。—Signed message from Honoka55(Message me·My contributions) 2017年3月16日 (四) 22:30 (CST)

也許因為外國人不知道中國作者的原意?所以不可以?--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19日 (日) 22:14 (CST)

申请删除图片

File:CGSS CardChieriSSR1p.jpg原图有点问题,删除后将会重新上传新版本--緒方智絵里担当・尖锋 - Producer cont@ct - 2017年3月17日 (五) 20:14 (CST)

完成,掛刪了--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19日 (日) 22:10 (CST)
完成--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17年3月20日 (一) 12:40 (CST)

既然世界XX者列传的相关条目已经删了,是否该清理干净。。

  • ①比如这个模板还在,是否也该删掉。
  • ②比如这个模板里,说明文字中还有到上述模板的链接,是否也该去掉。
  • ③原世界xx者列传的相应图片分类全都还在这里(当然目前都是空分类),也该全删掉了吧。
  • ④原世界xx者列传的讨论页也仍在,也该删掉吧。
  • ⑤有的条目中,仍有到世界xx者列传的红字链接,也该都取消链接吧,比如这些条目:常凯申蒋介石毛泽东政治家希特勒
  • ⑥其他还有一些没擦干净的地方,就不一一列举了。

萌百娘的胖次讨论) 2017年3月17日 (五) 23:51 (CST)

作為XX者的挖墳者,很多東西不太想動手,另外存留的劃線也很難,這些活還是給站長閣下@Baskice來吧。--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8日 (六) 18:29 (CST)
要不怕臟嗎@.@--Zyksnowy讨论) 2017年3月19日 (日) 22:09 (CST)

有空的话可以搬运到hmoegirl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7年3月18日 (六) 22:49 (CST)

条目“白衣性爱情依存症”的名称问题

编辑时提示权限错误,页面名带有禁止内容。 作品本身是工画堂的优秀作品 请问可以开放编辑吗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Feederze讨论·贡献)于2017年3月19日 (日) 16:14 (CST)添加。

已创建,请自由编辑——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7年3月19日 (日) 17:13 (CST)
创建了也无用吧..敏感词汇编辑也应该要自动确认用户以上。
@Feederze,请静等成为自动确认用户(注册时间12小时后)。 --巡查姬knt-sai~~あたしは天使じぁないわ讨论】 2017年3月19日 (日) 17:54 (CST)

我覺得,遇到這個情況,完全可以在自己用戶頁寫完,之後讓人移動過去。A小姐創建空白條目的解決方式,真的是很奇怪的行為。--Notalgia-Contαct- 2017年3月19日 (日) 22:29 (CST)

秋叶说的对,不过七海不知道在干什么。--W3jc讨论) 2017年3月20日 (一) 13:10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