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User talk:C8H17OH/存档/2021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File.svg讨论存档

祝你新年快乐!

蓝萌字.png 感谢2020年我们美好的交集
祝愿2021我们的交集更加美丽。

—— Wallfacer of moegirl讨论三体dyk萌化科学专题欢迎您的参与《一位脾气很好不会暴躁的用户,却对如何有亲和力的交流而迷茫,正在学习与正常人类的交流中》 2021年1月1日 (五) 00:00 (CST)

求助

简单地说,我今天在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页面相关添加的话题遇到了大麻烦。

论点好像有点太多了所以只好整理了一下。现在也难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555……

如果C8H17OH大人您能前来指导的话不胜感激!——[“一”切皆流]迪迪 (在线跤流) 2021年1月6日 (三) 20:38 (CST)

问题

在放进个人主页的内容编辑完之后要怎么移出来??? 求巨佬解答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小肉圆子儿讨论·贡献)于2021年1月6日 (三) 23:47 (CST)添加。

@小肉圆子儿:1.在讨论页发言后请记得用~~~~签名,详见MGP:讨论页面Help:签名
2.关于移动,请参见Help:移动页面
3.移动前请确保当前条目的质量已足够。具体来说,我猜你应该是想将User:小肉圆子儿/糖浆移回主空间。我的意见是,虽然这个条目现在有了一张质量不错的图,但一是格式排版有待整理(建议学习Help:萌百编辑简明指南/wikitext语法基础),二是个人感觉设定上还是略微有些单薄且混乱(我对原创萌娘不是很了解,这条意见仅供参考)。以我个人的标准,现在移出来的话我不会打回或挂删,但会挂{{急需改进}}。我建议移回主空间前先整理一下排版,最好能再添加一些内容。
以上,希望能有所帮助。——C8H17OH讨论) 2021年1月7日 (四) 01:02 (CST)

好的谢谢巨佬--小肉圆子儿讨论) 2021年1月7日 (四) 10:31 (CST)

还是问题

怎么添加目录???

似乎在帮助里面没找到

求解答

--菜鸡小肉圆子儿讨论) 2021年1月7日 (四) 15:01 (CST)

哦哦哦学到了没事了--菜鸡小肉圆子儿讨论) 2021年1月7日 (四) 22:07 (CST)

祝您新年快乐!

斗方福字.jpg 福字!
辛醇桑新年快乐~牛气冲天、恭喜发财、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 EnMGP编辑者乐然 HH新曲配信!中文名会是什么呢?(✪ω✪) 2021年2月11日 (四) 22:25 (CST)

谢谢乐然- ̗̀(๑ᵔ⌔ᵔ๑)元宵节快乐,祝你新年学业进步,生活美满~——C8H17OH讨论) 2021年2月26日 (五) 23:35 (CST)

一个小小的问题

鄙人注意到辛醇前辈的QQ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是发生了什么吗?是因为发涩图被腾讯ban了吗(bushi)——东方众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臭鼬白鼬吗?这就去w 2021年2月26日 (五) 23:25 (CST)

并没有(>﹏<)其实是假期初太过沉迷二次元被制裁了捂脸.webp然后我自己确实也觉得水群和讨论有点太费时间精力。加上假期里有现实事务;这季度我追的番又贼多,空闲时间看番都看不完;春节期间也不想因为争论而破坏过年的心情:总而言之就没怎么参与站务也没再上QQ了_§:з)))」∠)_然后下学期我还很忙我开始做考研狗了.jpg),大概还是不怎么会在QQ水群啦.._:(´_`」 ∠):_ …不过还是会在萌百活动的(-o-)/如果给你或者其他人造成麻烦的话非常抱歉了<(_ _)>——C8H17OH讨论) 2021年2月27日 (六) 00:03 (CST)
你居然是这样的辛醇,--Bete1geuse1个标签:打嗝) 2021年2月27日 (六) 00:13 (CST)
没有造成麻烦的啦,就是有点好奇而已ww,主要是提醒一下辛醇前辈错过了好几轮红包(bushi)。既然这样,咱在这里祝辛醇前辈在三次元中诸事顺心,(未来的)考研顺利~!——芳文厨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臭鼬白鼬吗?这就去w 2021年2月27日 (六) 00:29 (CST)
谢谢(=^▽^=)(草,md错亿)——C8H17OH讨论) 2021年2月27日 (六) 08:22 (CST)
你居然是这样的辛醇,--单推人乐然 アイソウ相思相爱アイシアイアイReflection绝赞配信中 2021年2月27日 (六) 13:29 (CST)
我居然是这样的辛醇,——C8H17OH讨论) 2021年2月27日 (六) 23:42 (CST)
那请问你以后还会上QQ吗?顺带一提你创建的那个生日祝福模板似乎能促进填角色条目,我为了加模板一个多月就创建了好几个...还有2月29日的问题真的没有更好的方案了吗--布洛肯亚雷讨论) 2021年3月3日 (三) 19:19 (CST)
大草字.svg 大概率会很少上了,同时我也大概会开始在萌百摸鱼了_(:зゝ∠)_——C8H17OH讨论) 2021年3月3日 (三) 22:35 (CST)
那什么,上QQ并不代表要水群啊...(费时间精力倒确实,我就没什么兴趣水,也觉得没啥意义)当然你实在不想上就算了,我就是说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不水群你愿意上QQ就再好不过了--布洛肯亚雷的反锑研究所研究成果/找他一同研究) 2021年6月21日 (一) 15:31 (CST)
更新一下状态,我现在不是考研狗,我是找电子厂上班狗了_§:з)))」∠)_ ——C8H17OH讨论) 2021年3月18日 (四) 23:28 (CST)

关于机器人方针修改的提醒

根据近期对机器人方针的修改,机器人作出的任何可以附加 标签 的操作(一般都是writeApi)都应附加Bot标签,请知悉。

技术细节
  • 如果你的相关操作所提交的数据中已存在tags参数,那么只需要在该参数中追加|Bot即可(|为标签的分隔符);
  • 如果没有该参数,则新增tags参数,内容为Bot
data: {
      ...
      tags: "Bot",
      ...
}

——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1年3月2日 (二) 15:07 (CST)

@AnnAngela:收到,非常感谢提醒。——C8H17OH讨论) 2021年3月2日 (二) 23:12 (CST)

关于您的机器人编辑

我觉得您可以尝试着加入繁简转换,毕竟用繁体字写的消歧义页也是有的(——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3月10日 (三) 22:43 (CST)

@沼泽:事实是早就加了_(:D)∠)_用了OpenCC。(我好像忘了把这个update写到机器人用户页里了x)
说起来,按当下处理逻辑最近确实已经很少找到新的了,上次运行只找到俩页面。
顺便,消歧义方针更新后好像可能需要把所有后缀消歧义链接的竖线显示文字去掉?快进到机娘星海酱再次屠版最近更改(x)——C8H17OH讨论) 2021年3月11日 (四) 00:56 (CST)
快进到机娘星海酱再次屠版最近更改(确信)
没准可以考虑增添更多的检测消歧义页的处理逻辑?
对现有机器人稍加改造,日后就可以代替机娘星海酱屠版最近更改(x——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3月11日 (四) 10:17 (CST)
星海震怒.jpg
草我这算不算是回复坟贴(x——饭团人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小浣熊吗? 2021年7月16日 (五) 02:27 (CST)

芳文社150作品收录纪念&感谢

Houbunsha.png 芳文社150作品条目达成!
感谢您对芳文社的热爱,

以及对芳文社相关条目的持续贡献,

芳文社 • 漫画的殿堂,让我们来把这份美好传达给全世界。

——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6月10日 (四) 21:39 (CST)

好耶\(^o^)/~(话说我为啥似乎没收到通知,今天才看到x)——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17日 (四) 18:55 (CST)
因为是bot的小编辑的说 我也只是在水群期间看了一眼个人讨论页才发现这个星章的(——芳文厨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即将变成小浣熊的小兔子吗? 2021年6月17日 (四) 22:51 (CST)

关于{{Randtext}}

虽然今天才发现,不过总之好像和解析器函数{{#choose:}}重了……不知前辈倾向于替换+删除模板还是保留模板呢? --M.More about this user. J.Just a chat. H.How I contributed.【师】 2021年6月17日 (四) 11:55 (CST)

@MJH:草,这个模板原来真的有人使用的吗……我创建完之后就再也没去管过它((
我当时准确地说是你告诉我之前确实不知道这个解析器函数。这么说来,确实功能是相同的?而且刚刚刷新了几下Help:魔术字/解析器函数,发现choose似乎还不受缓存影响?
我是真没想到已经有几十个使用了(而且我为什么看到了好几个讨论页存档捂脸.webp谁在签名里用了还没subst吗),这个问题可能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了。考虑到我目前未在维护组的群组中活跃,以及我对相关技术了解有限,加上我近期现实事务繁忙(考试周+作业ddl=。=),我可能难以自行处理这件事。我建议您可以考虑提交到讨论版或者提交给其他维护组人员,尤其是技术方面比较强的用户。
反正我是暂时没看出来有什么区别,如果搞的话可能可以考虑替换?其实保留也不是不可以()还是建议问问其他更懂行的人吧。
“随机模板已经够多的了。”——忘了是谁在哪里吐槽的一句话,被我记录在了我的用户页
最后感谢一下您的提醒!以上。(话说事实上至少好几年前就在站内的大佬您叫我前辈真的好么x)——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17日 (四) 18:54 (CST)
@C8H17OH ???我去年就至少两次和大佬说过有#choose这个解析器函数。——移动版用户 Bhsd 2021年6月21日 (一) 03:48 (CST)
@Bhsd:啊是吗我真一点也不记得了慌.gif(<ゝω·)☆诶嘿萌混过关——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21日 (一) 15:20 (CST)
(~)补充 附有关讨论版存档链接:
——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17日 (四) 20:22 (CST)

给您一个星章!

Editors Barnstar Hires.png 编辑星章
晚上好,您最近好摸啊(大声 —— ほしみ 2021年6月30日 (三) 05:00 (CST)
你在对四天三场考试这个点还在补作业的悲苦大学生说些什么啊(
而且我这两个月相比前两个月已经活跃了好多了(理直气壮.jpg)——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30日 (三) 05:11 (CST)
所以为什么选择性忽略我的邮件(--OIer乐然 「不要把我当做没有存在过」 2021年6月30日 (三) 09:42 (CST)
@Leranjun:草草草,我忘了红豆泥斯密马赛(因为想回的内容就是“我没有观点”所以一直忘了回( ——C8H17OH讨论) 2021年6月30日 (三) 12:39 (CST)
没有观点草,那可行不可行啊(--巡查姬乐然 「不要把我当做没有存在过」 2021年6月30日 (三) 13:05 (CST)

给您一个星章!

Kindness Barnstar Hires.png 友善星章
敬祝编安~森雨次世谨上—— From:铁憨憨森雨次世senyucishi 2021年7月5日 (一) 10:48 (CST)
谢谢ヽ(✿゚▽゚)ノ——C8H17OH讨论) 2021年7月10日 (六) 21:27 (CST)

1-辛醇前辈您好

RT,您回退了鄙人在秋叶前辈创建的萌百史中的编辑,并表明鄙人需获得秋叶前辈的授权。首先,鄙人十分认可您作为巡查工作严谨的态度。

但是,这却有着不得不考虑的客观因素:秋叶前辈于去年2月就不再在本站活动了。

那么,如果无法联系上秋叶前辈进行授权的话,是否之后所有新内容都无法写入了? --Afterwards讨论) 2021年7月11日 (日) 10:37 (CST)

一般来讲除非用户明确表示可以修改某个用户子页面,否则擅自进行添加是不礼貌的行为。如果您真的想写,可以考虑在自己的用户页下创建一个页面。--EnMGP编辑者乐然 ✉ 编织希冀,寄于歌声。 2021年7月11日 (日) 11:27 (CST)
@以后:我这么说是因为从程序和礼仪上来说,对于任何一个用户页或用户子页,除非用户明确声明开放给所有人或一部分人编辑(例如悬挂{{用户 允许他人编辑}}),否则您需要从站内或站外获得其授权后方可编辑。而就实际情况而言,秋叶已经很久不在本站活跃了,所以这个页面很可能正如你所说;当然如果真的联系上秋叶并且获得授权的话那另说。
另外,抛开程序不谈,你看页面序言写着“个人就所知编写的关于萌百的历史,可能因为个人观点和对事件的理解不同而有所偏颇”,这本就是秋叶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一般逻辑思考也是不适合由其他人修改的,否则读者岂不会认为您的修改是秋叶所写的?(虽然18年之前确实也有过他人的修改,但后来秋叶在他们的修改的基础上进行了编辑,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认可了这些修改;18年之后的修改没大段增删文字的我也没再追究。)
归根结底,这个页面只是秋叶的个人页面,它从来就不是站点的公共页面,不应以站点公共页面对待之。(再者说,这页面好几年没更新,也不只是缺了前站长那块的历史啊;说到底它只不过是直到秋叶离开之前的站点“大事记”而已(还是以个人视角和口吻撰写的),你没法指望它能延续到1202年)
最后,如@Leranjun所说,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在自己的用户页或者用户子页,或者到开放编辑的他人用户子页撰写。
感谢您的认真回应,也感谢您对萌娘百科的贡献,祝您编辑愉快。
1-辛醇可还行大草字.svg从哪里看出是这个同分异构体了啊kora( ——C8H17OH讨论) 2021年7月11日 (日) 14:28 (CST)

来自User:零下ギっ的留言

感谢提醒!这次的创建条目没有经过考虑就直接创建了,以至于后面不知道写什么,造成了「空条目」的发生,下次会注意的!——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零下ギっ讨论·贡献)于2021年7月24日 (六) 02:30 (UTC+8)添加。

@零下ギっ:……不是,你能插到“建议用桌面版右上角的【添加话题】按钮/移动版底部的【添加讨论】按钮给我留言,不要插入到别的讨论串中哦~”这行正下面也是个本事Image emoticon8.png
讨论页发言后请记得用~~~~签名,参见MGP:讨论页面。另外您其实不必到本页留言,可以在我发言的地方直接回复,并可使用{{@}}模板来通知我(不过已经发在这儿了也无所谓)(注)2021年7月24日 (六) 02:41 (CST)
条目在精不在快,您不必急于创建条目,可以慢慢学习如何撰写,待万事俱备再把成果展现给大家。祝您编辑愉快~ ——C8H17OH讨论) 2021年7月24日 (六) 02:37 (CST)
其实我也可以插到那里的(大雾
@零下ギっ条目是给读者看的,所以没必要占条目回头在填坑的说。以后在创建新页面时可以尝试使用个人沙盒(在Help:沙盒的评论区下面有开通个人沙盒的方法),待确信完善后再移动到主名字空间中。期待阁下的日益精进与提高!——芳文厨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小浣熊吗? 2021年7月24日 (六) 03:25 (CST)

请教一个问题

前辈您好。看到了您在讨论版发起的人有关用户沙盒的讨论,所以想趁此机会请教一个问题。即类似于{{人物信息}}此类的会自动添加分类的模板是否能在用户沙盒创建一个人物条目草稿时使用的问题。我知道现在可能不行,但因为在本地编辑存在诸多不便,例如预览效果繁琐、对依赖编辑器的编辑者会加大编辑难度、本地存储不如云端方便等等,公共沙盒貌似可以但又不易保存编辑或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保存,这对人物条目的创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麻烦。所以想问一问是否有或在可见的未来是否会提供类似情况更好的解决方案? --Xyre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3:45 (CST)

@Xyre:完全可以使用。你提到了自动添加分类,那就针对分类解释一下:
  1. 目前{{人物信息}}中大部分涉及分类的事项(瞳色、发色、生日、血型、声优等)都已经针对用户空间进行了专门处理(参见T:ArticleCategory)。比如说,在主空间使用该模板时,填|瞳色=蓝就会自动添加CAT:蓝瞳分类,但在用户页面并不会,你可以试一下。
  2. 根据萌娘百科:方针#用户页下启用沙盒页在不与通用政策冲突的前提下,沙盒页本身及其中的一切内容格式错误(包括且不限于添加错误分类、使用错误模板)均允许存在,因此即使有一些错误分类,只要是在用户沙盒中就可以容忍;不过如果进入CAT:积压工作了则还是有可能被维护人员清理,但一般也会采取影响最小的办法(比如加注释)。
  3. 如果想尽可能避免添加分类,可以用加<!--注释-->的方法,在移动或复制到主空间条目时再去除注释。包括直接注释掉手动分类,以及注释掉对自动添加分类的模板。
以上,祝您编辑愉快。——C8H17OH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4:13 (CST)
(~)补充 除了{{人物信息}},像{{洛天依/2021}}等一些大家族模板、{{Vtuber top}}等一些页顶模板以及{{萌点}}等其他一些模板也针对用户空间进行了处理。
总结一下:1.大部分情况下模板已经设置好了不会在用户页面自动加分类;2.即使没有,在用户沙盒加了分类一般也没事;3.实在想确保没分类,可以加注释。
——C8H17OH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4:19 (CST)
谢谢前辈!我经验不足,这么个问题还麻烦您打了这么多字,耽搁了您的宝贵时间,实在是不好意思。--Xyre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4:34 (CST)
没事,职责所在。打字多主要是因为我话痨x ——C8H17OH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4:38 (CST)
前辈太谦虚了,我会向各位前辈多多学习的。祝编安!--Xyre讨论) 2021年8月1日 (日) 04:46 (CST)

给您一个星章!

Administrator Barnstar Hires.png 管理员星章
来晚了 恭喜数字大写字母组成的前辈升任行政员(大雾—— 单推人 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小浣熊吗? 2021年8月4日 (三) 21:08 (CST)
知识增加.webp(还带融梗的啊草 ——C8H17OH讨论) 2021年8月5日 (四) 01:15 (CST)

关于撤销

萌百没有对用户空间进行__NOINDEX__,故直接张贴Special:差异/5234003/5234020会导致网站被不必要地扩散。我是它的维护者,希望您能理解。--安忆Talk 2021年9月11日 (六) 11:17 (CST)

@AnYiLin:该页面是一个用户页面,除非维护人员进行维护性操作或者经该用户授权,否则仅该用户有权进行实质性修改。如果您认为不妥,最好的办法是与当事用户联系,请求或要求ta移除链接;或者您可以通过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提出或通过私下渠道向维护组提出。总之您无权直接编辑他人的用户子页。——巡查姬 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1:25 (CST)
另外,该用户子页目前没有任何链入,真正被广泛使用的是T:工具箱。经试验,百度搜索“萌娘百科”“Leogong2019”“工具箱”三个词中的任意组合,都没有在前几页找到该页面。因此个人认为您的“造成网站扩散风险”的理由并不一定成立。当然您如果还是有疑虑的话,请参考上面的建议。——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1:32 (CST)
顺便,既然运营了这样一个有一定灰色性质的网站,我想扩散的风险恐怕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有人将其发布在并非公开可编辑的网站,您应该如何移除链接避免扩散呢?办法恐怕只有两个:1.与发布者直接联络;2.向网站管理人员提出。所以这里也是一样。如果是公共页面(模板等)我不反对您移除,但是用户页面是用户的个人空间,所以您也应当采取前述两种措施。——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1:38 (CST)
“与当事用户联系”显然是最不好的办法。此用户最后活于去年十一月。--安忆Talk 2021年9月11日 (六) 11:41 (CST)
你说的没错,但是维护人员通常只有在认定页面违反站点方针政策的情况下才会实质性修改他人用户页面,因此个人建议仍然是联系该用户(可以尝试电子邮件之类的方式),如果您的申请没有被接受的话。——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1:46 (CST)
很好,这死板地程序正义简直比维基百科还要官僚,逻辑也很怪,不可避免等于允许扩散吗?萌百是非公开编辑的网站吗?建议萌百弄一个和zhwp:WP:IAR类似的东西。我从建站之初就在站内贴着请勿扩散,此用户将它贴到这里,很明显就是此用户的过错。--安忆Talk 2021年9月11日 (六) 11:51 (CST)
@安忆萌百有不墨守成规,但只是一个普通的论述。至于这东西能否上升到方针,我想完全不可能。—— 屠麟傲血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04 (CST)
程序正义是必须的,如果一个争议人物认为自己的黑历史不应扩散,那我们也应当仅因为ta的要求而移除吗?
据我理解用户页面在这里和并非公开可编辑的网站区别不大。
那请去责问该用户,我从一开始就建议你直接联络,怕讨论页看不到的话还可以电子邮件。
另外我也没有完全断绝你的移除希望,如果其他维护人员(尤其是管理员)接受了请求我也不会有异议。——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05 (CST)
举例不妥,已划去,抱歉。——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09 (CST)
滑坡论证,不当类比。程序正义是必须的,死板的程序正义是可怕的。我不想和您煮。--安忆Talk 2021年9月11日 (六) 12:10 (CST)
我承认举的例子是不当类比,再次向您致歉。我再重新叙述一下观点吧,以免造成误解:
1.我并没有说您的移除链接的希望一定是不可接受的,但您直接修改他人用户页面的行为无疑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有需要应通过讨论版提出。这是我以维护人员身份根据方针做出的论述,也是上述“必须的程序正义”所指。既然您已经提出请求了,那就请静候行政员的判断吧。
2.上面“该用户子页目前没有任何链入……理由并不一定成立”一段是我的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效力,也不是我做出撤销操作的依据;但的确是我对这一问题的观点。
以上。——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22 (CST)
为避免误解,“……扩散的风险恐怕是不可避免的”一句我也划去了,我想论述的重点是后面一句,这一句可能画蛇添足地影响了观点的表述,如果确实如此那我深表歉意。——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37 (CST)
其实我在做论述的时候是想同时论及站点政策和个人观点建议的,但可能没有充分分清可能导致您混淆了二者以至造成误解,如果是这样的话今后我在和您交流时将避免输出个人观点。——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1日 (六) 12:44 (CST)
抛开“官僚”“互煮”不谈,Maya姑且问一个非常基础的问题:有没有“这个链接已经导致了过度扩散,或几乎必然导致过度扩散”的可以验证的证据?杞忧是不能拿来说事儿的,程序执行再怎么官僚或者互煮都一样。 ——拒绝互膜的M.More about this user. J.Just a chat. H.Hard work.【蒙】{{#forargs:}} is evil! 2021年9月11日 (六) 22:00 (CST)
如果本人认为自己的某项信息是隐私,而他人却将它收集并公开至某处,是为侵犯隐私。--安忆Talk 2021年9月12日 (日) 19:50 (CST)
“自己的某项信息”可就有趣了。公开的域名信息似乎不在GDPR或者别的什么隐私条例规定的personal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里面,为什么与这个域名相关的信息算是“自己的”呢?
还是说“自己的”与否,隐私与否,就是全靠一张嘴呢? ——拒绝互膜的M.Main user page. J.Join the talk. H.History.【既济】{{#forargs:}} is evil! 2021年9月12日 (日) 21:47 (CST)
请分清一个逻辑,即能够通过某种方式查询到的信息,不代表默认允许它被收集并任意张贴。举例,我能够通过某种方式获得甲的姓名、地址抑或是其他和甲有关的信息,不代表我可以将它们放到某公开平台。如果有人不清楚这个常识,把它们收集并放到了某公开平台,而甲在发现之后要求删除,对方却以“这些信息都是能查到的”为由拒绝,这合理吗?再者,拿“域名信息是公开的”说事是什么逻辑?这里是域名交易市场,还是这个域名是无主的?最简单的逻辑是,甲得知乙的网站并将它公开,而乙其实不想让它公开,显然甲侵犯了乙的权利,要求删除也是合理的。--安忆Talk 2021年9月13日 (一) 12:28 (CST)
大致可以看出您只是想表达您的观点和诉求,而不打算关注对自己观点的质疑、试图修正和试图严格化,因此才会产生这样文不对题的回应。Maya的交流回合结束了,Maya要脱先(注)围棋术语,暂且放弃一块地盘的争端以在更有价值的地盘争得先手了。 ——拒绝互膜的M.Maya. J.Join the talk. H.History.【需】{{#forargs:}} is evil! 2021年9月13日 (一) 14:33 (CST)

给您的珍珠奶茶!

Bubble Tea.png 希望前辈能度过一个快乐的萌百假期。不要学某位史蒂夫同学 五七言five seven word 2021年9月19日 (日) 10:36 (CST)
冷知识:在讨论页和评论区加他人用户页链接会使其收到通知(效果同{{@}})滑稽表情.png ——C8H17OH讨论) 2021年9月19日 (日) 13:19 (CST)
我的萌百假期浪费在了萌百上 Quyiniang 6.png ——饭团人一位史蒂夫 讨论·贡献 请问您要单推一只小浣熊吗? 2021年9月19日 (日) 13:50 (CST)
薛定谔的萌百假期(--五七言five seven word 2021年9月19日 (日) 17:35 (CST)

萌百芳文专题编辑组一周年特别星章!

Houbunsha Editors Group 1st Anniversary.png 萌百芳文专题编辑组一周年特别星章!
602首歌曲、573张卡牌、513个作品相关、168部作品、8本杂志/网站、5个会社相关、一年、一个芳文社

能看到您继续水群,真是比什么都好!

芳文社 • 漫画的殿堂,今后的一年,也希望能够和您一同在萌百构筑!

--Thus Spoke Sivlovski.讨论」 2021年10月3日 (日) 12:22 (CST)

谢西弗,我会继续努力水群的慌.gif——C8H17OH讨论) 2021年10月5日 (二) 16:09 (CST)

抱歉

因为我的留言涉及隐私,退回来不就谁都能看到了么--Xinzi2010讨论) 2021年10月26日 (二) 19:26 (CST)

@Xinzi2010:摘引一下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对此问题的解释:

首先,按照现行讨论页方针,用户有权删除或存档自己的用户讨论页上的一整个讨论串,因此这种情况该用户讨论页的所属用户完全可以自行删除该段讨论内容。

其次,本站的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完全公开的,即使在用户讨论页删除了段落,在页面历史中也是可以查到的。因此,用户在本站的任何页面发布个人联系方式,都应视为将其自愿主动公开,用户在发布时有义务做好相应准备。如并不愿公开该联系方式,应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告知对方。

最后,如果确实发生了严重泄露个人隐私的行为(比如我记得此前有用户把自己的账号密码写到了用户子页XD),可以请求Flow监督员(行政员)隐藏相应页面历史。但是,监督通常只有在非常严重的情形下才会使用,如果只是公布个人IM账号(如QQ号)后后悔了想隐藏,大概不会被接受,毕竟IM账号不太能算得上“隐私”。

总而言之:如果不想公开联系方式,请不要将其发在本站的讨论页或其他任何页面。

——C8H17OH[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Talk:提案/讨论中提案/关于用户页面方针的提案#关于user讨论页删除内容问题_User:Hooonooka
目前来说,该讨论页的所属者Zhanghe0804[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有权删除ta自己讨论页的话题,因此您可以请求ta删去这段。不过如上所言,即使这样,在历史中还是能看得到。
附现行讨论页方针:MGP:讨论区管理方针
——C8H17OH讨论) 2021年10月26日 (二) 23:48 (CST)

您有投票已结束~

本通知由人工机械体自动发出,可能存在发送时机不对、发送对象不对、重复发送等问题,如有问题请联系User_talk:AnnAngela

@User:C8H17OH 您好,您于【2021年10月22日晚上8点23分】在【Talk:提案/讨论中提案/关于用户页面方针的提案】发出的为期【7】天的投票现已结束,根据萌娘百科:提案#计票,请您及时计票!。——AnnAngela-abot讨论) 2021年10月29日 (五) 20:40 (CST)

关于提及的测试

测试{{Supu}}是否会使被提及者收到通知:辛醇[+]。——C8H17OH讨论) 2021年11月18日 (四) 23:15 (CST)

结果:true。测试[[:User:XXX]]是否会使被提及者收到通知:User:辛醇。——C8H17OH讨论) 2021年11月18日 (四) 23:18 (CST)

结果:true。——C8H17OH讨论) 2021年11月18日 (四) 23:21 (CST)

给您一个星章!

Pilgrimage Barnstar Hires.png 巡回星章
祝贺您创建的条目法元明菜法元明菜本人巡回了!谨在此感谢您对萌娘百科的贡献!
声优编集者 2021年11月21日 (日) 03:16 (CST)
草草草,我怎么也没想到会因为这件事收到星章(((
谢谢声编佬啦φ(゜▽゜*)♪也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萌娘百科的声优、新番等各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C8H17OH讨论) 2021年11月21日 (日) 03:22 (CST)
应该是整个日本声优圈首个巡回自己页面的声优?所以很有纪念意义www(我写了这么多还从没被人巡回过orz)——声优编集者 2021年11月21日 (日) 03:37 (CST)
此外对于迟发本星章表示歉意orz(主要是才想起自己曾经发过类似的星章)——声优编集者 2021年11月21日 (日) 03:41 (CST)
草,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没见过日本声优的巡回((( 毕竟有中文能力、比较热门又比较放得开的声优……
相信总有一天会届到的!近期已经见过两个日本作品的作者在推特巡回了XD,说不定下一个就是哪位声优~
您要没来发我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个星章捂脸.webpHelp:维基星章列表里才看到这个自定义的星章,相当能体现萌百特色呢www ——C8H17OH讨论) 2021年11月21日 (日) 16:13 (CST)

萌娘百科月报》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号

人事动態
不……不许看啦!这里什么都没有哦!萌百娘很可愛嘿嘿嘿 不……不许看啦!这里什么都没有哦!萌百娘很可愛嘿嘿嘿 不……不许看啦!这里什么都没有哦!萌百娘很可愛嘿嘿嘿
用户组 (▲) (▼)
管理员
巡查姬
优质
编辑者
STAFF
政策变化
萌百娘…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萌百娘…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萌百娘…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萌百娘…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技术更新
更新姬…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小小的…香香的…嘿嘿嘿…
其他事务
更新姬…嘿嘿嘿…平平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平平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平平的…香香的…嘿嘿嘿… 更新姬…嘿嘿嘿…平平的…香香的…嘿嘿嘿…

无情的月报发送机器人——机娘星海酱 2021年12月1日 (三) 15:50 (CST)

建议与新用户交流时把挂删换成删除

“挂删”我没理解错的话是指悬挂即将删除模板的缩写,它的最终结果是删除,意义是一样的。在与新人交流时用词过于专业我觉得不是一件好事。--梦吉 don't cry  💬💬💬   2021年12月1日 (三) 21:02 (CST)

习惯了=。=其实我有时候会挂上MGP:删除页面的链接,不过不一定每次都想起来( ——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日 (三) 21:05 (CST)
另外有兴趣的话可以帮我写写这个User:C8H17OH/萌娘百科:萌百词典咕咕咕 ——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日 (三) 21:07 (CST)
太好了!太好了!已经监视了!所以你怎么还不写啊(--由使用者乐然)撰于 2021年12月1日 (三) 21:22 (CST)

关于消歧义模板的使用

您可以先看看User_talk:Func#询问:关于部分消歧义操作,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讨论。--存在即是罪恶的 Func讨论·贡献) 2021年12月1日 (三) 21:51 (CST)

@Func:看起来你和沼泽也没能就这件事达成很深的共识……
我的观点/出发点是这样的:同时使用{{标题格式化}}+不加消歧义模板会导致只能从地址栏URL判断后缀,而这对于一般读者是难以做到的,甚至熟练编辑者有时都可能会被迷惑。可能你觉得读者都是先找到消歧义页才能进到各义项的条目,但是第一,不排除有的读者是通过其他条目内的内链或者大家族进到条目;第二,据我所知,从外部搜索引擎搜索时,标题里显示的就是实际的一级标题,而不是URL里的条目名。举个例子,你用百度搜索“萌娘百科:AKB48”,大概率会找到User:C8H17OH/萌娘百科:AKB48页面,因为我在这个页面用了{{标题替换|萌娘百科:AKB48}};我们都知道此前维护组内有提出对用户页面的NOINDEX和/或标题替换限制,我赞同此动议的一部分原因就在此。因而,如果有读者在外部搜索引擎搜索“五学”,然后找到了五学(五等分的新娘),然后这个条目用了标题格式化,同时没有消歧义模板,导致看起来它是五学条目,会不会使ta以为萌百收录的“五学”就只有五等分?读者可不会从URL看后缀。总而言之,我再明确阐述一下我的个人观点吧:我强烈反对标题格式化的同时不加消歧义模板,要么加上消歧义模板,要么别用标题格式化,至少得露出一个,不能都隐藏起来;最好是有消歧义模板。
顺便我和沼泽一样,无法理解您为何对只有两个义项时的消歧义模板赶尽杀绝。——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日 (三) 22:15 (CST)

关于巡查姬的新权限

Special Barnstar Hires.png 特别星章
感谢您参与关于用户权限体系更新的提案,现在巡查姬已可以移动页面不留重定向查阅全站未受监视的页面及查阅页面的监视人数,可以更方便地解决一些问题~
同时,您还可以在共享站覆盖上传文件,但仍需注意缓存问题

祝您编辑愉快!—— ほしみ 2021年12月8日 (三) 03:38 (CST)

收到,感谢提醒。星海姐姐辛苦~——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8日 (三) 11:12 (CST)

关于达尔文奖的ACG内容的讨论

  达尔文奖是授予那些“那些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将他们从人类基因池中移除,从而有力地证明了自然选择定律的正确性的人”的,因此在下添加的内容是符合达尔文奖宗旨的,是合理的ACG用法举例
  请问阁下为何认为其“并无直接关联”并删除?——开阳星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0:29 (CST)

@开阳星:那如果这样类比,我是不是可以在吉尼斯世界纪录里加上所有在作品里被设定为“世界最XXX”的虚构角色/事物呢?“ACG相关”应该是直接关联,仅仅在概念/评价上有相似之处是不算的。——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4:18 (CST)
即,所谓的ACG关联如果有的话,应该是:1.有作品、角色或ACG从业人士在现实中被授予了这一“奖项”(希望不会有…);2.有作品在剧情或设定中提及或neta了这一“奖项”。我摘要里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你加的那些都只是作死案例,在现实和虚构的世界里都和达尔文奖本身没有半毛钱关系。——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4:24 (CST)
@C8H17OH 有何不可呢?您当然可以加入这些虚构角色/事物。难道对于萌宅用语来说,必须要在相关ACG作品出现完全一样的官方用语/说法才可以吗?显然不是,概念/评价上一致便已经足够。否则二次元禁断综合征的典型人物就要在作品剧情中出现“二次元禁断综合征”这一明确的官方说法了;ACG节日条目的大部分例子也就能因为没有提及提及ACG节日这一个词语而不复存在了;好人卡更会因为大部分作品在剧情或设定中未直接提及这一词汇而痛失相关例子……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而且,如果认为作品中明确出现某一概念才收录,那么相当部分萌宅用语和萌属性的用法举例,ACG作品的粉丝加工,整合,乃至二次创作都将不属于收录范围,因为这些创作内容恰恰是阁下所说的仅仅在概念/评价上有相似之处,而在阁下所说的直接关联上罕有建树,然而现在的百科依然允许收录这些内容,而非杜绝,足以说明萌娘百科不墨守成规
  此外,达尔文奖在网络文化中具有一定的流行度,应该符合萌宅用语的收录(御宅族文化和网络文化中的各项用语及术语;在御宅族文化和网络文化中流行的句式和概念。),在萌宅用语下添加ACG作品用法举例应该是合理的。( ¡ )题外话 ,尽管在这一话题上意见相左,但在下还是非常感谢您在万古生香条目的不懈帮助,谢谢您的帮助!——开阳星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6:05 (CST)
@开阳星:您举的例子并不恰当,二次元禁断综合征好人卡本身就是网络用语、是概念,而非现实存在的事物,因此概念/评价上相似即可收录;ACG节日是综述性条目,更不在讨论范围内。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达尔文奖是什么?是具体的、现实存在的事物,有专门的管理机构来评选它们,人们在提及它们时指代的通常是具体的该事物,而不是其象征的概念。我上面说的“在作品里被设定为‘世界最XXX’的虚构角色/事物”正确的收录之处应该是最强最弱等条目,而您所举的所谓达尔文奖相关ACG事例的正确收录之处应该是作死最强最弱作死这些才是对应的概念性条目,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达尔文奖是具体的现实存在事物,请区分这二者的区别。“发给声优的奖项”和“声优奖”是两回事,“好看的轻小说”和“这本轻小说真厉害”是两回事,“对动画角色谁最萌的讨论竞争”和“动画最萌大会”是两回事。
当然也许您也可以将达尔文奖视作网络用语,将网友们以这个词作为抽象概念/网络用语/迷因来使用的用法作为条目所介绍的内容。不过,当前该条目中大部分内容是对真实的达尔文奖“获奖”案例的详细介绍,是作为现实事物来介绍的,这种情况下混杂两种我觉得可能不太适当;彻底将其改造为网络用语条目,将描述重点从现实原型事物转向其迷因含义,也许是个解决办法,也能彻底解决收录范围上的问题。
对条目有不同观点是正常的,只要能友善地讨论、不打编辑战,即使在观点上有对错之分,行为上大家做的也都是合理的;总之感谢您的友善讨论。同时,对条目进行维护改善是我的职责所在,随手修改补充格式很常见也没什么大的协助,不值一提。——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6:24 (CST)
@C8H17OH 您看可不可以这样?将获奖记录部分像鬼畜全明星列表一样拆分开来另行放置或者干脆放到萌娘文库内,降低原条目中的现实事物成分,再在原条目补充网络用法与ACG实例,使之成为抽象概念/网络用语/迷因
  另外,声优奖中列出了相关声优的奖项标准这本轻小说真厉害中介绍了概念/评价上一致的好看的轻小说,动画最萌大会中有其对最萌的动画角色的筛选,这些都是符合其抽象概念或者评价的。故达尔文奖抽象概念是其作为网络用语的重要用法,应该作为重点介绍内容。——开阳星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7:07 (CST)
@开阳星:?您还是没理解我的意思啊,声优奖里列的声优是声优奖的获奖声优,这怎么是抽象概念呢?这是具体的、现实的名单啊?我强调的是二次元禁断综合征好人卡是抽象的用语,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达尔文奖声优奖是具体的现实事物。已经说了很多遍这个意思了,我也不想再重复了。
鬼畜/鬼畜全明星列表本身争议就很大,故我不建议仿照拆出单独页面,这么做了之后还是一样难以符合收录范围;萌娘文库的话……也许可行,不过文库本身就挺混乱的……不过总之减少其中的现实事物内容我是赞成的,毕竟即使是按现实原型来收录也有500字/1.5倍的字数限制。——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7:26 (CST)

@C8H17OH 笔误了……漏了“奖项标准”这几个字,对不起,我错了(此处省略10000字检讨……
  也就是说,达尔文奖这一网络用语经过减少其中的现实事物内容如将获奖记录部分放到萌娘文库内,通过内链搭桥,然后添加网络用法例句(一部分例句含ACG内容)就可以作为萌宅用语/迷因收录,是吗?——开阳星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9:04 (CST)

@开阳星:可以,我个人觉得是可行的思路;不过不一定符合更多人的共识哈(免责声明x)——C8H17OH讨论) 2021年12月10日 (五) 19:17 (CST)
感谢您的回复!我有时间就去试一下——开阳星讨论) 2021年12月11日 (六) 00:43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