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討論:提問求助區/存檔/2015年07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大頭小鳥擋屏幕

轉移自User_talk:Baskice#大頭小鳥擋屏幕

樣式是參考這個的, 那邊的人全都是處男嗎, 我只是把float:right變成left。 這個條目沒有擋住屏幕, 是怎麼處理的。 = = 求加個屏幕css設置成手機版隱藏的, 謝謝。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6月27日 (六) 01:10 (CST)

一樣會擋,去掉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6月27日 (六) 02:01 (CST)

是哪個手機版?手機網頁版(m.moegirl)還是客戶端(安卓、iOS、Windows)?
我這邊m.moegirl沒有問題的說——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6月27日 (六) 07:44 (CST)
照新浪更新姬微博,是iOS--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6月27日 (六) 15:36 (CST)
看起來安卓客戶端也會無視 class="nomobile" 而讓圖片顯示出來,這麼看安卓客戶端用戶也會遇到這個問題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6月27日 (六) 21:44 (CST)
不過缺乏對 nomobile 的處理,算不算客戶端的BUG呢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6月27日 (六) 21:53 (CST)
按照程序猿的理念,app就是為了展示移動端無法展示的內容而存在的,比如nomobil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06:52 (CST)
  1. Anna說得好,客戶端的存在就是儘量讓手機也能夠展示與桌面相當的信息。
  2. 不是不可以加,問題出在加這個的人沒有注意到 響應式設計的要求(這個要求或許非程式設計師的編輯者來說或許有點困難)。
  3. 用Width的話要根據情況儘量不要用px,在手機屏幕根本沒有這麼多px。方法有
    • 針對不同的大小設計寬度,但是這需要Widget編輯權限,搞不好會拖低網站的加載速度;
    • 通過width 和 max-width 結合使用,限定圖片的大小。(關於這個,我已經作過一次示範修改,沒想到小鳥這麼多。Special:Diff/390857
  4. 建議各位資深編輯嘗試學習CSS 麻煩了。。。
—— Maverick留言※ 2015年6月28日 (日) 10:56 (CST)
不是搞不好,是一定會……——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11:14 (CST)
這個最後是刪了還是改好了?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6月30日 (二) 10:00 (CST)
@User:Maverick 求恢復大頭小鳥。 另外不知道那個class=no mobile到底是怎樣的code。 響應式針對不同的屏幕用css設定即可,

@media only screen and (max-width: 768px){我记得移动端是这么写的, 表示小于768px的屏幕用这段css}沒有加百分比的原因前提是有這段響應式的代碼, 結果貌似沒有。 當然max-width也可。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04:01 (CST)

(&)建議 可以仿照阿卡林模板控制左下角大頭小鳥的出現和消失然而因為沒權限編寫插件只能@User:AnnAngela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7月9日 (四) 12:35 (CST)

關於<img>語法屬性

嘗試用<img>中的align調整圖片的排列,但是沒有成功。現在已經有了基於語法的{{圖片外鏈}}模板,不知是否能給{{圖片外鏈}}增加調整的參數(如right、left),順便提議將{{圖片外鏈}}的連結寫入Help:外部圖像。--W3jc討論) 2015年6月28日 (日) 10:13 (CST)

已增加第三參數,第三參數可以填入「float:left;」這樣圖片就會向左浮動。——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10:20 (CST)
請問其他樣式都可以填些什麼?--W3jc討論) 2015年6月28日 (日) 11:41 (CST)
去網絡CSS教室看說明:http://www.w3school.com.cn/tags/tag_img.asp --Notalgia-Contαct- 2015年6月28日 (日) 17:46 (CST)
然而我還是不知道樣式指的是什麼...是指屬性?--W3jc討論) 2015年6月28日 (日) 17:57 (CST)
{{圖片外鏈}}中的【其他樣式】是沒有任何制定的屬性的,前面的【尺寸】是指【width】,上面那個網頁裡面除width以外的【可選的屬性】、還有Html的【全局屬性】、【事件屬性】都就可以填。--Notalgia-Contαct- 2015年6月28日 (日) 18:06 (CST)
比如vertical-align:middle;position:absolute;之類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日 (三) 13:14 (CST)

如何實現滑鼠划過切換圖片的效果?

在編輯艾拉詞條時,因為艾拉已經死了所以有人建議把配圖換成黑白的。為了不劇透,我想做一個滑鼠滑過時切換彩圖和黑白圖的樣式。 實現的效果類似以下代碼

<div style="width:440px;height:757px; background: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9/90/Isla-die.png)" onmouseover=this.style.backgroundImage="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4/4e/Isla.png)" onmouseout=this.style.backgroundImage="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9/90/Isla-die.png)" > </div>

其實就是CSS中偽類:hover的效果,請問如何用在詞條中實現這一效果? --衛宮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18:04 (CST)

@user:AnnAngela--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2:06 (CST)
萌百使用mw系統,「為了安全起見」,會拒絕帶有圖片的style屬性以及所有js響應屬性,只能使用widget……難不成這個我也得寫widget?——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日 (四) 13:41 (CST)
我覺得可以寫一個widget吧,畢竟hover在網頁端是最常用的效果之一了,而且這個效果應該會有很多詞條都可以用上。考慮到移動端觸屏不能觸發:hover和onmouseover,也可以考慮click()。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寫(然而我並沒有權限)。--衛宮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4:38 (CST)
@User:baskice--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6:34 (CST)
總感覺最近widget寫得太多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日 (四) 16:34 (CST)

User talk:baskice移動的內容

然而下星期可能要加班沒什麼空了,哎呀真的好懷念還是學生黨的時候吖。關於widget還沒思路,需求是同一個位置2張圖片的切換,是做成onmouseover()還是onclick()還需要大家再討論一下。(本人對移動端的兼容絲毫沒有經驗,最好是有經驗的人來寫)--衛宮討論) 2015年7月4日 (六) 21:01 (CST)
先嘗試著寫了一個【Widget:Sandbox】,應該夠用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4日 (六) 21:30 (CST)
效果在Help:沙盒。——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4日 (六) 21:33 (CST)
謝謝。如果想參考其他Widget的源碼可以去哪裡查看?--衛宮討論) 2015年7月4日 (六) 22:29 (CST)
到相應的widget頁面查看就行了吧,把Widget:Sandbox的網址中的SandBox改成相應的widget後回車--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4日 (六) 22:40 (CST)
或者你需要這個http://zh.moegirl.org/index.php?title=Special%3A%E6%89%80%E6%9C%89%E9%A1%B5%E9%9D%A2&from=&to=&namespace=274--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4日 (六) 22:42 (CST)

請教收錄範圍

請教一下像蘋果娘「97-48.5」IOS系统自带的计算器计算97-48.5=0這樣的梗算不算收錄範圍?還是直接在蘋果娘那裡加就好了??-----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說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1:18 (CST)

這個梗影響力太小了吧,僅限於調侃而已,並且還有很多變種,比如除法的,或者換數字的。沒必要單獨的條目吧。--User:Imaginebreaker

---有道理,只是覺得能扯到蘋果娘倒閉什麼的好像很有趣而已~那我放棄好了~ P.S.上 面的黑幕內容顯示不了的樣子。。哪裡出問題了 ?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說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1:18 (CST)

能顯示了.--弗霖凱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1:21 (CST)
黑幕顯示不了?你用的是什麼瀏覽器或是客戶端?——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日 (三) 21:25 (CST)
看看編輯記錄就知道啥意思了。--User:Imaginebreaker

這個梗如果沒有在ACG作品中出現,那麼不屬於「文化」的收錄範圍。——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2日 (四) 01:14 (CST)

請求刪除圖片

不知道為啥圖片掛了,請求刪除圖片File:kuonji shizuka15.jpg。PS:重新上傳圖片需要改名字嗎?--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1:12 (CST)

應該是上傳圖片時出現某種問題,重傳就可以了。建議更換文件名。——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日 (三) 21:25 (CST)
OK,有勞管理員的說--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1:26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無背景 楓姐.png File:淺利七海初始卡面.jpg--鷺澤文香討論) 2015年7月1日 (三) 22:50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日 (四) 01:07 (CST)


有誰設置過萌娘作為搜尋引擎嗎?

在瀏覽器右上角有個小框可以設置引擎搜索,也可以自定義引擎。


已知的搜尋引擎規範

說明上寫的是s%代表搜索內容

如果要添加萌娘的搜索,有人會寫嗎?--朱大仙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07:47 (CST)

添加新的搜尋引擎,名稱:萌娘百科,網址:http://zh.moegirl.org/index.php?search=%s

然後設置該搜尋引擎為默認搜尋引擎,搞定~--衛宮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09:44 (CST)

說真的,默認搜索的話不實用啊,只是加一個倒是沒什麼問題...--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2:03 (CST)
設置默認搜尋引擎的正確用法是,你在瀏覽任何網頁的時候只要選中文字右鍵,都會有「用萌百搜索」的選項。是不是瞬間有一種「萬物皆可萌」的感覺了?(我用Chrome就是這麼玩的)--衛宮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4:41 (CST)
學習了!--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6:32 (CST)
Chrome下的其他應用,如果是默認搜尋引擎,在地址欄輸出中文回車可直接搜索。如果不是默認搜尋引擎,在地址欄輸出zh.moegirl.org,按Tab鍵可直接通過地址欄在萌百進行搜索。--衛宮討論) 2015年7月2日 (四) 15:15 (CST)

請求刪除圖片

不透過立繪:

File:戰艦少女Pachina.jpgFile:1724db696ca734649af1f89ea8432bf9.jpg

重複圖片:

File:Warship Girl Enemy BB Violet.png

——暮無井見鈴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13:23 (CST)

前兩者刪除了,後者未見重複。——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日 (五) 13:32 (CST)
系統沒識別出來?似乎是上圖和這個重複了?文件:戰列M級II型.png--W3jc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14:13 (CST)

File:Fesr551l.png——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XWH9456討論·貢獻)添加。

這麼提刪感覺不會有管理注意到,掛個刪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9日 (日) 20:19 (CST)
Done. 既然能有巡查姬注意到,管理媛也會注意到的哦~ 提問求助區可是管理媛必須監視的頁面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9日 (日) 20:53 (CST)
原來如此...有監視列表這種神器....根本沒有用過......--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9日 (日) 21:03 (CST)
可能是有些新人認為不需要或者不太會新建話題吧…監視列表是個好東西我一直在用。--W3jc討論) 2015年7月20日 (一) 13:19 (CST)

求助

1.請問無序列表項如何作出層次來,就像:

  • 無序列表項
 *就像这里,失败了
  • 無序列表項
  • 無序列表項
  • 無序列表項

2.是否可以直接用「[[file:]]」引用其它詞條用到的圖片?
--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1:36 (CST)

1的話,是這樣的.
  • 無序列表項
    • 就像這裡,沒有問題!
  • 無序列表項
  • 無序列表項
  • 無序列表項
在*的前面不能有空格.
2,沒太看懂要問什麼.--弗霖凱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1:49 (CST)
多謝
額,就是說,其他詞條用到的圖片是否可以不加任何說明直接引用...--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2:09 (CST)
@Tachiba7a:試試不就知道啦 --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2:10 (CST)
星號只能用在行首,多個星號即可呈現層次,如上面的例子。引用內鏈圖片用[[File:]]會直接顯示圖片,如只想要連結到圖片可在「file」前加半角冒號「:」,像這樣[[:File:]],參見Help:圖像。--W3jc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2:16 (CST)

追加提問:關於「自動確認使用者」,頁面萌娘百科:自動確認使用者上的條件說截至2013年4月2日,請問目前的要求有什麼變更麼?主要是這對我這種手機黨蠻重要的.--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2:44 (CST)

沒有,還是這個標準--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2:53 (CST)
「被wiki系統認定為是有積極編輯意向的用戶。」原來的「人類」呢?--W3jc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3:06 (CST)
站長Recital君刪掉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日 (五) 23:35 (CST)
發現我記錯了,改正--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8日 (三) 12:16 (CST)
個人感覺是因為防止刷編輯。這個的條件有兩個:一個是人類必須做的,另一個是人類強求不了的。(這不算劇透吧...... :) Rubyy T 2015年7月5日 (日) 21:09 (CST)

多餘的「九七式艦攻」頁面

艦隊Collection:九七式艦攻的詞條里,已經有了九七式艦攻(友永隊)的資料

然而這個友永隊的詞條卻多出來了一個:艦隊Collection:九七式艦攻(友永隊)

希望能幫忙刪除掉。——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Luenshi007討論·貢獻)於2015年7月4日 (六) 10:23‎ (CST) 添加。

感謝反饋!已做重新導向處理。——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4日 (六) 10:56 (CST)

新人發問

為什麼我編輯的「夏洛特·歐琳」詞條會被定性為需大幅度整改的呢,第一次編輯萌娘百科,不足之處請海涵,謝謝!--Gromit

@Gromit一句話條目,(好像有兩句話?)內容過少,僅此而已,您也可以把它放在那兒等別人完善,量力而行,當然我們希望它能有您自己完善。另外簽名可以使用「--~~~~」來進行。--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19:02 (CST)

好的 謝謝了 我會努力的--Gromit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0:56 (CST)Gromit

加油~--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1:12 (CST)

VOCALOID日文歌詞該在哪裡找?

最近在幫助編寫VOCALOID相關條目,發現了一個很蛋疼的問題… 有些歌詞的日文漢字是繁體的漢字,然後我在度娘上找到的日文歌詞繁體字全被簡化了… VOCAL中文歌詞wiki上對歌詞的翻譯又是繁體,更加讓我蛋疼了… 於是想請問大家,哪裡可以找到原本的日文歌詞和簡體中文歌詞啊…TAT -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1:10 (CST)

我來@一些專家。@上課寫作業0809@Liboshi8@1479hh@喵伯爵--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1:20 (CST)
通過Google翻譯翻過去?(我以前就是這麼幹的)當我沒說,,,--From 作業君 (嘮嗑|大坑) 2015年7月6日 (一) 22:23 (CST)

初音ミクwiki,這個最標準了,簡繁轉化的話萌百不是自己也可以做嗎???(@Xuanfengsaoye你@了一群VC的人啊...)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5日 (日) 21:37 (CST)

說的也是....反正也有答案了,刪掉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1:39 (CST)
十分感謝!--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1:43 (CST)
上個月,我寫了萌娘百科:條目格式/VOCALOID音樂,你提到的問題在日文的處理已經有寫出了,那個幫助頁面應該可以解決一些基本的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1日 (六) 21:54 (CST)

看了更新姬發表的微博提問,為萌百娘設定一個身高吧

157cm,如何? 157cmmoe.png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amantha討論·貢獻)添加。

嚇得我果斷掏出像素尺。150px無誤。--衛宮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2:37 (CST)

雖然不知道這數字是否有什麼緣由,不過似乎差不多一米六多好,不過這應該放在討論版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5日 (日) 22:56 (CST)

不建議設定具體身高,以免產生各種限制。——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2:46 (CST)
樓上的樓上,你讓那些身高不夠一米六的coser怎麼活--衛宮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2:53 (CST)
對COSER來說,身高不夠不是問題因為可以墊,身高太高才是問題畢竟不能砍腿。——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3:35 (CST)
對很大一部分coser來說,如何做到平板平的毫無突起才是問題--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6:08 (CST)
只要是可愛的藍孩紙就可以啦~ @立花螢 @小林(亂步奇譚) (七月新番告訴我們性別什麼的真不重要)--衛宮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6:23 (CST)
上面的都說到哪去了?個人覺得150~160都比較合適。--W3jc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6:45 (CST)
空山新雨後,百姬一米六。其實蘿莉體型就OK了,畢竟萌百才幾歲!還會長個子的吧。。。--衛宮討論) 2015年7月6日 (一) 17:05 (CST)
其實是萬年蘿莉什麼的,噗~--User_talk:Zyksnowy 2015年7月8日 (三) 13:57 (CST)

bug反饋:移動版 艦n艦娘條目看不到圖鑑圖片

如圖→ 所有的艦n艦娘詞條幾乎都是這個樣子——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Alender討論·貢獻)添加。

移動端是無法顯示TABS模板的,請點擊下方的「移動端立繪」查看。——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6:47 (CST)
註明,不是移動端,是APP不能顯示。——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6日 (一) 17:27 (CST)
APP也是移動端的吧。——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8:21 (CST)
M站是能正常顯示的【據{{tabs}}模板文檔】。——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7日 (二) 13:27 (CST)
先@User:Maverick。他是安卓客戶端的問題吧,安卓客戶端該找誰?{{tabs}}目前在ios和安卓app還不支援,希望日後能支援一下。
個人用ios客戶端瀏覽戰艦少女,{{tabs}}的Common.css生效,Common.js不生效,無法切換圖片。下圖(左)。在Safari和Chrome上打開頁面,Common.css和Common.js都生效,不過只能顯示BG。下圖(右)。而根據個人的記憶,之前圖片是能正常顯示的。Alender遇到的情況是Common.css和Common.js都不生效,同時只能顯示BG({{Warship Girl Info/Bg}}),那麼可能有些不知道什麼的修改影響到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2日 (日) 23:57 (CST)


  1. Android 端 @User:Hacri
  2. iOS端Common.css Common.js兩個都是生效的,但是請手動通知我,因為我手動整理好文件並遠程更新客戶端的緩存文件。
  3. m.站也無法正常顯示(iOS Safari)。
  4. 我嘗試去改過艦n的模版,但是太麻煩了。個人(&)建議 是重寫tabs 而不是讓客戶端去改 _(:з」∠)_ 關鍵現在沒啥動力改
  5. 往下拉一點點就是移動端視圖?可以看。

—— Maverick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01:09 (CST)

iOS客戶端是Common.js如果生效的的話是可以換頁的,問題是現在顯示效果變成了{{tabs}}的【link】的效果,打開新頁面而不是換頁。
在移動端能換頁,但是只能顯示背景圖({{Warship Girl Info/Bg}}),不是本身的圖。對比使用tabs但沒有使用背景圖的條目初音未來的消失 小說版等條目沒有換圖有效。感覺就是在移動版背景圖的z-index比使用圖使用的值高,{{Warship Girl Info/Bg}}可能存在問題,影響了顯示。
PS:在古早之前,我剛引入{{tabs}}進行個別測試時,iOS客戶端是能支援的,後來升級到某個版本後就無效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3日 (一) 15:25 (CST)

一個圖片的標題錯了

http://zh.moegirl.org/File:%E6%AD%A6%E8%A3%85%E9%87%87%E7%9F%BF%E8%BD%A6.jpg 這個圖片本來是犀牛坦克娘,結果誤作武裝採礦車娘 能否改名或刪除?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焰色光芒討論·貢獻)於2015年7月6日 (一) 21:28 (CST) 添加。

根據相關規定,文件名不予更改,以減小伺服器壓力。
只要在正確的條目頁面中使用即可。
如果你不能忍的話,請使用正確文件名重傳圖片,並在提問求助區提刪舊圖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6日 (一) 22:37 (CST)

Bug(?)報告

おいおい、條目日本2015年夏季動畫圖片還有標題錯位太多了啊...因為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所以沒有貿然改動,畢竟大部分我都不了解...但是老婆會長,GANGSTA,Classroom Crisis,亂步奇談絕對有問題...

現在測試已無異常,但因該並不是我看花眼了。也許是瀏覽器bug。

截圖依然保留。--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7日 (二) 01:04 (CST)

請嘗試清理瀏覽器緩存,再刷新頁面。
如果多次出現同樣問題,請截圖上傳至圖床(比如 新浪),並在這裡反饋。謝謝。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02:38 (CST)

請求刪除文件:22b2121bfd1312324234.jpg

北方鐵道萌化部方面稱,楊思萱並沒有「刷綠」的設定。因此,為了避免誤導,請求將該圖刪除。

--Minato Tomoka Metro留言板) 2015年7月7日 (二) 07:59 (UTC+8)

未違反圖片刪除政策圖片上傳範圍文件刪除原因,個人不建議刪除。
僅建議不要在條目中使用即可。——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11:12 (CST)

什麼叫「刷綠」?——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7日 (二) 12:09 (CST)

你需要百度的禮券……
刷綠:把列車廂漆成綠色。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23:10 (CST)

Deleted by Baskic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8日 (三) 22:24 (CST)

請求刪除圖片

請求刪除圖片 File:SOX名字.png ,該圖片為Bilibili有碼的截圖。已在貼吧找到無碼圖替換如下

SOX名字解釋.jpg

請專業人士幫忙翻譯一下。SOX

我志願加入SOX教,擁護SOX教的綱領,遵守SOX教的章程,履行教徒義務,執行教主的決定,嚴守SOX教的紀律,保守SOX教的秘密,對SOX教忠誠,積極宣揚,為創造一個充滿黃段子的世界奮鬥,並且隨時付出生命,永不背叛。--衛宮討論) 2015年7月7日 (二) 18:18 (CST)

無碼版哪裡來的?酷愛交出來!--W3jc討論) 2015年7月7日 (二) 18:44 (CST)
Deletion Done.Btw,無碼版應該是播放的時候直接截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7日 (二) 18:46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友利奈緒.pngFile:西森柚咲.png,已被官方修正圖片替換。官方截圖質量真是堪憂。--W3jc討論) 2015年7月8日 (三) 15:29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8日 (三) 16:52 (CST)

提刪圖片File:Date a Nagisa no Perfume.jpg‎File:Date a impressive.jpgFile:Date a live miku.jpg,前兩個已用更清晰圖片替換,第三個是重複上傳的,而且之前上傳的版本更清晰。

順便問一下:提刪圖片需要再開一個話題嗎?還是像這樣用已有的也行?--W3jc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16:03 (CST)

Done. 無所謂開不開新話題,只要能通知到管理員的方法都可以(比如 用戶討論頁 或 Q群)。——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21:04 (CST)
感謝解答。--W3jc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21:14 (CST)

如何更改頭像?

在國外,在設置裡頭沒有看見更改頭像的設置啊…… 用戶名左邊有一塊空白……是那裡嗎?——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法克特利亞討論·貢獻)於2015年7月9日 (四) 13:11‎ (CST) 添加。

@法克特利亚如果您說的是多說評論區的頭像的話,評論框右上角有一個「帳號管理」,或直接到多說官網設置 http://duoshuo.com/settings/ --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9日 (四) 13:33 (CST)

提問

  1. 请问格式<del></del>;<del></del>与<s></s>有什么区别?
  2. 萌百app在哪裡填寫編輯理由?

--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10日 (五) 23:29 (CST)

第一個問題三種在效果上好像沒什麼區別,可以百毒一下。第二個問題沒用過app編輯不太清楚。--W3jc討論) 2015年7月10日 (五) 23:35 (CST)

3種標籤都是「刪除線」,其中:
<del></del>是最正規的寫法;
<s></s>是簡便寫法(不推薦);
<del></del>是以前的寫法,HTML5已經不支持這個標籤了,請務必停用!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01:38 (CST)
iOS APP似乎暫不支持寫編輯理由--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4 (CST)

關於條目「名偵探柯南」注釋問題

看到「名偵探柯南」的注釋欄有注釋[3]指向偽基百科的「名正太苛男」 但是該注釋左側箭頭無法返回文章注釋點(也許根本就沒有這個[3]),而且連結的網址也是錯誤的("www.偽基百科.org/wiki/首頁" 是什麼鬼) 完全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個注釋問題,因此來提問 ——|萌百新手|Inku Xuan(墨墨)|給我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11:07 (CST)

我把那段話刪了改成到偽基百科了,但是我上不去偽基所以還請各位幫忙測試。--W3jc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11:21 (CST)
技術上沒問題,但是目標頁面已被刪除,理由為「抄襲: 抄襲正體中文偽基百科 」。--廣雅 范 2015年7月11日 (六) 11:59 (CST)
已修正連結為台灣偽基--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1 (CST)

請求刪除頁面

由於譯名問題,請求刪除頁面雲卷最中白鳥巴。--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14:13 (CST)

不一樣的譯名做重新導向就好了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2 (CST)
哦,那重新定向後能刪除原來的名字的定向嗎?--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09:55 (CST)
@星月夜晨沒有看懂,如果是因為出了官方譯名之類的問題需要改名,直接移動頁面至新譯名的頁面就好了(編輯按鈕旁邊的更多→移動)。--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17:13 (CST)
我已經移動頁面了的說。我想把舊的定向刪除而已。比如說原來雲卷最中的頁面現在改為了雲卷萌奈香。但是用原來「雲卷最中」的名字還是能搜索到雲卷萌奈香。於是就我就想能不能把這類的定向刪除而已。要是不行的話也沒辦法呢...--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11:26 (CST)
@星月夜晨根據Help:重新導向頁面,有不同譯名時,使用官方譯名或最常用的譯名,其他譯名需建立重新導向以供搜索,而不是刪除,畢竟別人使用的是哪個譯名咱並不知道....--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11:53 (CST)
明白的說--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21:03 (CST)

為什麼現在詞條里的目錄都是隱藏的?

我覺得目錄能起看點摘要的作用啊,尤其是那種長詞條,默認展開可好?
還有,像兩艦的部分詞條,如戰艦少女艦隊Collection,頂部的模板可以起到目錄的作用,這種時候需要隱藏,希望能給一個解決方案。拜託了!--艾吉奧☞委託 2015年7月11日 (六) 20:14 (CST)

不是默認都是展開的嗎???隱藏目錄有{{隱藏目錄}}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11日 (六) 20:40 (CST)
確實最近有些詞條時默認隱藏的,不知道為什麼--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1日 (六) 20:49 (CST)
除了部分艦隊Collection的遊戲介紹類條目,萌娘百科幾乎全部的條目都是默認展開目錄的。
情況①:你手動摺疊過目錄,瀏覽器記住了你的操作;
情況②:你訪問過帶有{{隱藏目錄}}的條目,由於bug,瀏覽器將所有頁面的目錄都隱藏了。
解決辦法:請嘗試清理瀏覽器緩存;或手動點擊「展開目錄」。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21:47 (CST)
之前有人回報過這個問題,經測試瀏覽過帶有widget:Tochide【內置於{{隱藏目錄}}】的頁面後有一定機率出現此問題,但通過加入console.debug、console.error代碼發現並不是誤加載該小工具的問題。目前已加入更多標識,請各位在再次出現此問題時注意目錄框下方是否有【TocHide】標識【點擊查看大圖】,以定位問題。——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1日 (六) 21:55 (CST)
能不能搞個高端的玩法,將目錄改成左邊的導航欄。可以隱藏。--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1日 (六) 22:03 (CST)
能不能描述一下效果?是跟之前的側邊欄一樣可以隱藏嗎?——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2日 (日) 13:57 (CST)
就是我在4月份說的wikiwand(可否統一一下各種信息模版,橫幅等的規範?),如:http://www.wikiwand.com/en/Hill 條目的目錄成為做成左欄,原來導航隱藏在上方或者在目錄後方。不過這樣一來等於重寫全局CSS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2日 (日) 21:03 (CST)
這樣的話要麼重寫mw內置CSS,要麼就用公共CSS強改,不過做成什麼樣子總不可能一兩個人決定吧……——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3日 (一) 09:42 (CST)

哪位大大教我寫navbox...

RT... 簡直無力吐槽--NovisadSakura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09:30 (CST)

{{ navbox
|name  = 南斯拉夫家族
|title = 南斯拉夫地区(Yugosphere)国家拟人

|group1= 亚洲国家
|list1= [[中国娘]] • <!--
          -->[[亚美尼亚娘] • <!--
          -->[[北朝鲜娘]] 

| group2 =欧洲国家
| list2 = [[俄罗斯娘]] • <!--
         -->[[德国娘] • <!--
         -->[[英国娘] • <!--
         -->[[法国娘] • <!--
         -->[[南斯拉夫娘]]
         -->[[斯洛文尼亚娘]] (伪·中欧国家)• <!--
         -->[[克罗地亚娘]] • <!--
         -->[[塞尔维亚]] (相关:[[伏伊伏丁那娘]])• <!--
         -->[[保加利亚娘]] • <!--
         -->[[希腊娘]]• <!--
         -->[[匈牙利娘]]• <!--
         -->{{color|#FDFDFD|[[马其顿]]}}• <!--
         -->[[黑山]] • <!--
         -->[[波黑]]

| group3  = 美洲国家
| list3   =  [[美国娘]] 
| group4 =大洋洲国家
| list4= [[新西兰娘]]
}}

出來的效果是這樣的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NovisadSakura討論·貢獻)添加。

color模板用法錯誤,內鏈是兩個方括號請一一配對。正確的代碼如上。 --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09:49 (CST)

他要達到馬其頓變白的效果所以我改了一個寫法。--W3jc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2 (CST)
那麼,誰能告訴我,哪裡能教我寫子模板之類的複雜模板?--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09:53 (CST)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mplate:Navbox --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09:54 (CST)
好快!感謝妹空醬!--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3 (CST)
可惜中文維基已在牆外。--W3jc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6 (CST)
要活用科學上網法--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0:15 (CST)

User:NovisadSakura版式一亂你的簽名都失效了。雖然我是wiki新手,但是簡單的模板編輯還是會的。上面的南斯拉夫娘後面少了一個「·」,波赫後多了一個「·」,另外就是好幾處方括號不對應。修正後效果見上方。--W3jc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2 (CST)

感謝指正喲。那麼問題出在哪裡?--NovisadSakura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2:40 (CST)
妹空醬和我不是都說了,主要是方括號不對應的問題,具體看代碼就知道了。--W3jc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2:45 (CST)


不熟悉代碼的不建議直接使用Navbox模板,更推薦你使用{{大家族}}。——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12日 (日) 13:31 (CST)




感謝以上各位的指正以及建議。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是因為波赫的後面剩下了一個<!--,所以它把後面的東西都當成了它的列表項。。。


{{ navbox
|name  = 国家地区拟人
|title=国家、地区拟人化形象(包括地图娘化)
|group1=亚洲国家
|list1= {{navbox subgroup
|group1= 东亚国家
|list1= [[中国娘]] •<!--
          -->[[北朝鲜娘]] 
|group2=西亚国家
|list2=[[亚美尼亚娘]]
}}

| group2 =欧洲国家
| list2 = {{navbox subgroup
|group1=西欧国家
|list1=[[德国娘]]• <!--
         -->[[英国娘]]•<!--
         -->[[法国娘]] 
|group2=东欧国家
|list2= [[南斯拉夫娘]]•<!--
         -->[[斯洛文尼亚娘]] (伪·中欧国家) •<!--
         -->[[克罗地亚娘]] • <!--
         -->[[塞尔维亚]] (相关:[[伏伊伏丁那娘]])• <!--
         -->[[保加利亚娘]]  •<!--
         -->[[希腊娘]]•<!--
         -->[[匈牙利娘]]•<!--
         -->{{color|#FDFDFD|[[马其顿]]}}•<!--
         -->[[黑山]] •<!--
         -->[[波黑]] 
}}

| group3  = 美洲国家
|list3={{navbox subgroup
|group1=北美洲国家
|list1=[[美国娘]]

|group2=南美洲国家
|list2=(待补完)
}}

| group4 =大洋洲国家
| list4= [[新西兰娘]]

|group5=非洲国家
|list5=(待补完)

| group6 = 地图拟人
| list6 = [[中华地图娘]] • <!--
       -->[[英国地图娘]]

| group7  = 注
| list7   = 相关娘化:
* 关于各国家和地区的'''历代政权'''的娘化请详见[[Template:朝代政权拟人]]。 
* 关于各国家和地区的'''各级行政区划'''的娘化请详见[[Template:行政区娘化]]。 
* 关于Acfun文章区{{lang|zh-hant|無屬性 。}}的国家拟人系列参见[[Template:世界各国的正太loli碰到一起时]]。

}}

之前有說法是國家擬人的模板太單薄,所以我試著寫了一下,讓它看起來豐滿點兒。當然,如果真的要實際應用,那得等我把那些紅色的大坑全部填完。。。然而我很懶,所以說。。。大概率棄坑。。。

--NovisadSakura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4:47 (CST)


附:效果

--NovisadSakura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5:00 (CST)

不錯不錯,我覺得可以將這個版本放上去了,說不定誰看到紅字就來了填坑的衝動呢--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5:39 (CST)
<!--只是注釋用的,應該不會造成整個模板崩潰,主要問題應該還是方括號不對應,一邊多了一邊少了。--W3jc討論) 2015年7月12日 (日) 15:57 (CST)

請求刪除圖片

文件:203fb80e7bec54e75b993ca2b9389b504fc26a10.jpg --御影貓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00:53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01:07 (CST)

關於中英轉換

之前留意到,「IP」會被轉換為中文的「位址」。一位用戶的ID中含有這兩個字母,用戶頁面的用戶名稱都變了。還有最新的頁面中R.I.P.的內容被轉變為了「R位址」。 個人認為位址一詞在中國大陸的通用程度遠不及直接寫上「IP」。 大家覺得呢? --User:Imaginebreaker

同意。--W3jc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22:29 (CST)
關閉轉換就啥事兒都沒有了根本沒有發現....總之來個管理員改下轉換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3日 (一) 22:33 (CST)

已修復。同樣是默認「不轉換」的飄過~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22:52 (CST)

這是地區用詞轉換吧……順帶有過「海內存知己」→「海記憶體知己」、「訪問美國」→「存取美國」的某些先例。--廣雅 范 2015年7月14日 (二) 19:35 (CST)
沒有試過,有可能是。海記憶體知己真是個流傳甚廣的梗啊2333。總之這種功能似乎弄巧成拙的場合遠多於正常運作。--User:Imaginebreaker

請求刪除圖片

File:Fallen.jpeg 我找到了這張圖的無印+同比例+原色的大圖……刪除後立刻補上的 --Egoistixfam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04:13 (CST)

請先以不同文件名重傳圖片後再提刪,避免伺服器錯誤讀取舊圖片。——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07:49 (CST)
噫,這是怎麼發上來的,昨晚我提交了之後就出現xx雲加速522錯誤的提示,然後我就去睡了。。已上傳。 --Egoistixfam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12:40 (CST)
仍有頁面在使用舊圖片,請在圖片頁檢查使用本圖片的條目。——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1:47 (CST)
還有這Fallen.jpg File:Fallen.jpg又是什麼啊。。--Egoistixfam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17:05 (CST)
@Egoistixfam這是維基共享伺服器上的圖片,所有mediawiki網站都可以直接使用--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17:17 (CST)
那即使上傳時候提示有重複的文件我也可以覆蓋掉它? --Egoistixfam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17:21 (CST)
對的,如果覆蓋不掉就證明是萌百站內的圖片。——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1:47 (CST)
那麼現在能刪除File:Fallen.jpeg了嘛,高清的初回限定版封面我已經傳上來了——》Fallen1.jpg--Egoistixfam討論) 2015年7月14日 (二) 22:28 (CST)
已刪除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2:41 (CST)


關於「試衣間」詞條的存在問題。希望萌百能剃除與二次元無關的內容。

試衣間因在最近某三里屯優衣【庫】事件里在網上刷得很火,有人跟風亂建詞條,希望鸛狸猿們能淨化萌百,剃除與二次元無關的內容。——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Osisk討論·貢獻)添加。

其實試衣間在許多二次元作品中均有出現...--User:Imaginebreaker
@Osisk首先,詞條創建者已聲明該詞條的創建意圖與優衣庫事件無關,其次,試衣間本身就作為通用場景經常登場於各色ACGN作品,詞條內也列舉了許多出現該場景的作品,符合萌百收錄範圍。僅僅只因為它的創建時間與優衣庫事件重合這種巧合而刪去並不合適--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20:58 (CST)

試衣間條目是我創建的,我已經在評論區說明了,是因為看到昨天更新的《魔物娘》第一集試衣間的場景才想到建一個詞條的,跟優衣庫沒有任何關係(認真的)!很多動漫都會出現更衣室的場景,比如今年的《絕對雙刃》、《可塑性記憶》等等,基本只要有買衣服的劇情都會有。詞條中只列出幾個經典的例子而已,誰說和二次元無關?

另外,哪個傢伙把「優一庫」加進去的?快出來背鍋。--衛宮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21:05 (CST)

@Flyingbomber叫你背鍋呢~--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21:12 (CST)

相關討論:Talk:試衣間#關於此條目究竟是否應該加入三次元內容@了一群人基本沒人理我...--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51 (CST)

請求創建widget:Gallery

如題,找遍萌百沒發現這種功能的工具或模板,功能就是多張圖片的畫廊式展示,在自行製作過程中發現只能使用widget實現該功能,所以希望有管理員能創建一個。

下面提供一種示例,若不需要請無視。

CSS

 

#slider-wrapper {margin: 50px auto; position: relative; margin-bottom: 0px; background: rgba(0, 0, 0, 0.5); overflow: hidden; }
#s1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36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2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12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3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12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4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36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1:hover,#s2:hover,#s3:hover,#s4:hover {opacity: 1; }
.inner-wrapper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left: 0; margin-bottom: 0px; overflow: hidden; }
.control {display: none; }
#Slide1: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0%; }
#Slide2: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100%; }
#Slide3: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200%; }
#Slide4: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300%; }
#Slide1:checked + #s1 {opacity: 1; }
#Slide2:checked + #s2 {opacity: 1; }
#Slide3:checked + #s3 {opacity: 1; }
#Slide4:checked + #s4 {opacity: 1; }
.overflow-wrapper {width: 400%; height: 100%;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left: 0; overflow-y: hidden; z-index: 1; -webkit-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moz-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o-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
.slide img {width: 25%; float: left; }
HTML

<div id="slider-wrapper" style="height:{{{height|600}}}px;width:{{{width|800}}}px;"> <div class="inner-wrapper" style="height:{{{height|600}}}px;width:{{{width|800}}}px;"> <input checked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1" /> <label for="Slide1" id="s1"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2" /> <label for="Slide2" id="s2"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3" /> <label for="Slide3" id="s3"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4" /> <label for="Slide4" id="s4"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div class="overflow-wrapper">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1|}}}|[[Image:{{{pic1|}}}{{#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1|}}}"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2|}}}|[[Image:{{{pic2|}}}{{#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2|}}}"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3|}}}|[[Image:{{{pic3|}}}{{#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3|}}}"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4|}}}|[[Image:{{{pic4|}}}{{#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4|}}}" />}}</a> </div> </div> </div>

——Erudachii討論) 2015年7月16日 (四) 02:11 (CST)

您指的是幫助:圖像#畫廊語法嗎?——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6日 (四) 02:39 (CST)
感謝回復,您說的這個雖然某種程度上也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但是和我實際需要的不太一樣。
我指的是那種輪播圖形式的畫廊效果,但是不需要它自己能動,也就是說不需要JS的支持。
如果覺得萌百不需要此種效果,請告知,我將使用您建議的方法展示圖片。謝謝。 —— Erudachii討論) 2015年7月16日 (四) 02:47 (CST)
沒看懂創建目的,能否展示效果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6日 (四) 09:54 (CST)
如圖

741c7ed9jw1eu4duvthorg20m80h6e81.gif

像上圖這種。—— Erudachii討論) 2015年7月16日 (四) 10:02 (CST)
不過只支援四幅圖,你想用到哪裡?--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10:23 (CST)
想用在風色幻想的人物詞條,因為有很多CG,即便挑選一部分放到頁面也仍然顯得太擠,如果能整合到一個位置是最好的。至於上面那個栗子只支援四幅圖是因為我不並不太清楚wiki的widget里PHP應該如何做循環或者是否能支持循環列印頁面這種操作,但是對我個人而言四幅圖完全夠用了畢竟萌百的原則不是不做圖站嗎,若是想泛用,我想再仔細參照一下@User:MaverickTemplate:專題導航也是能達到指定圖片數量的效果的。—— Erudachii討論) 2015年7月16日 (四) 18:10 (CST)
純粹個人意見:寫條目除非是博麗靈夢(目前萌百人物條目中內容最多的)那樣會用到比較多圖片,,一般來說在文段中穿插圖片也就兩三張就可以了。
另外,mediawiki不支援<a>標籤,簡單來說,因為wiki文本用了[]、[[]]代替。你這套CSS在這裡是用不到的。
之前在wikia看到過差不多的東西幫助:圖片冊、幻燈片與滑塊,是用js。應該要用js寫才能搞出來。本年初遇到類似的情況Talk:提問求助區/存檔/2015年01月#關於詞條 Don't say "lazy" 所配專輯封面問題,【Slideshow】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搞進來,當時推薦用{{tabs}},你看能不能湊合著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23:51 (CST)
感謝您的教導,這個{{tabs}}真是不錯,完全能達到我的目的,若是<gallery>的功能能夠得到增強那就更好了。總之,謝謝了。也感謝樓上的幾位。—— Erudachii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02:24 (CST)

請求刪除圖片

Image 237.png Miu event.png 以及Image 238.png 上午寫詞條時頻繁無法訪問,上傳的圖在我這看全是無法顯示,現在調理好了請求刪除這三張重複圖——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傳統的幻想風祝討論·貢獻)添加。

這裡全部都看得到,不用再上傳了。另外你上傳了三幅一樣的圖片,決定好用那一幅再刪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15:47 (CST)
他不都把最後上傳的文件:Image 238改.png用在條目中了嗎?很明顯就是要刪提到的那幾個圖吧…--W3jc討論) 2015年7月16日 (四) 22:41 (CST)

求圖啊QAQ

求萌百首頁頂端那個的原圖

就是這個——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C6H8O7討論·貢獻)添加。

User:C6H8O7原圖就是頁面上邊的橫幅…順便說一句請不要上傳雜圖。--W3jc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15:55 (CST)
@C6H8O7作者表示他懶,只畫了這麼窄的一條...如果你是想要無字的請看這裡→File:MoegirlSummerBikini.png,另外雜圖請用外鏈--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16:36 (CST)
雜圖已替換為外鏈並掛刪--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17:41 (CST)

求助:如何設置每段歌詞顯示不同的顏色?

請原諒我的表達= =..人柱愛麗絲這裡的歌詞排版,我想要讓歌詞原文的每一段都對應一位VOCALOID的顏色來表示每段是誰唱的,用了lb-colorx= 然而並不能顯示出來,求助…

以及..World's End Dancehall這裡的歌詞,「於是就在乾枯的地面上爬行」後面還有一段(對世界說結束)沒有顯示出來,這是為什麼...【為什麼現在才想到過來求助。。

還有就是..某些含有工口歌詞的小黃曲需不需要懸掛R15模版呢?

--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22:26 (CST)

第一個問題顏色代碼好像要加#?{{Lyrics}}里用{{color}}可能得加subst:,像這樣:{{subst:color|颜色|内容}}。第二個顯示不出來的問題是因為有兩個rb-text9,一個改成lb就行了。--W3jc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22:40 (CST)
第三個問題,要--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22:42 (CST)
顏色問題如W3jc所言是你所使用的顏色十六進位代碼缺少了一個#,具體參見:Help:顏色列表;關於{{Lyrics}}模板的使用建議您認真學習其模板說明頁再使用:模板:Lyrics/doc。--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23:04 (CST)
Σ(°△°|||)︴當時的手滑被人發現了!!!抱歉抱歉!!!我來改吧...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17日 (五) 23:16 (CST)
測試了一下,{{Lyrics}}里用{{color}}並不需要加subst:--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17日 (五) 23:28 (CST)

你的意思是想magnetACUTE那種方式,每句歌詞對應角色?你需要獨立每一句來處理顏色。{{Lyrics}}是以段為單位,不能處理這麼仔細的處理。如果只是使用{{Lyrics}}的排版功能,直接對文段處理就是了。如(ACUTE):

{{Lyrics
|lb-text1={{cj|blue|このままでいいと思ってた 逃げ出した夜の中で
雨音が窓を打ち鳴らす 後悔に苛(さいな)まれた}}
|rb-text1=曾覺得保持這樣就好 而逃離開的夜裡
雨水敲打著窗戶 被後悔所折磨
|lb-text2={{cj|#339966|私だけを見てほしいなんて 素直に言える訳もない
歪んだ愛の結末には}} {{cj|#4682b4|何が見える?}}
|rb-text2=也不可能坦率地說出 請只看著我一人之類的話
在扭曲之愛的最終 又能看到什麼?
|lb-text3={{cj|#4682b4|闇が深まり 放たれる欲望
今この場所で 応えて欲しい
誰かの影が 見え隠れしている
怯える様に その胸に体を埋(うず)めて}}
|rb-text3=暗意加深的 被釋放出的欲望
希望能在此刻此地 被你所回應
某人的身影 若隱若現著
恐懼般地 將身體埋入那片胸膛中
}}


本段落中所使用的歌詞,其著作權屬於原著作權人,僅以介紹為目的引用。

このままでいいと思ってた 逃げ出した夜の中で 雨音が窓を打ち鳴らす 後悔に苛(さいな)まれた

曾覺得保持這樣就好 而逃離開的夜裡 雨水敲打著窗戶 被後悔所折磨

私だけを見てほしいなんて 素直に言える訳もない 歪んだ愛の結末には 何が見える?

也不可能坦率地說出 請只看著我一人之類的話 在扭曲之愛的最終 又能看到什麼?

闇が深まり 放たれる欲望 今この場所で 応えて欲しい 誰かの影が 見え隠れしている 怯える様に その胸に体を埋(うず)めて

暗意加深的 被釋放出的欲望 希望能在此刻此地 被你所回應 某人的身影 若隱若現著 恐懼般地 將身體埋入那片胸膛中

內容工口視乎情況加{{R-15}},如因為我又不是人。另外World's End Dance Hall很遺憾曲子已經有了,你也不用考慮歌詞現顯示問題了,下次注意有沒有寫條目重複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7日 (五) 23:36 (CST)

好的,十分感謝!條目重複問題真是抱歉了,我在Vocaloid傳說曲這裡發現這首歌的條目名還是紅色於是就直接創建了,沒有注意到已經有一個了..抱歉添麻煩了,下次一定會注意的!!><--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19日 (日) 12:01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無背景 奈緒.png File:速水奏初始卡面.jpg File:CD出道SR.jpg--鷺澤文香討論) 2015年7月18日 (六) 13:38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4 (CST)

艦隊Collection:那珂語音錯誤

RT,無意發現語音表格母港/詳細閱覽下「早上好~!」語音不符,與母港/詳細閱覽(初夏季節限定)的語音重複,望儘快修復--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2 (CST)

抱歉難以修復。母港語音是直接外鏈至艦C拆包伺服器,角川更換了夏季限定語音,外鏈伺服器的語音也會變。
唯一解決辦法是,希望能有保存原語音的提督上傳語音至萌娘百科。——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6 (CST)

請求刪除文件

之前上傳了文件http://zh.moegirl.org/File:DFxiajiyuyin.mp3 但不小心又傳了相同的文件,雖然改了名字,希望管理員可以刪除這文件,保留另外的,謝謝……——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黑兔艾爾緹娜討論·貢獻)添加。

Done by Nostalgia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0日 (一) 08:30 (CST)


請求刪除重新導向

葬歌(ilem feat.言和、洛天依)有一個重新導向頁葬歌,我想把這個重新導向刪除再新建一個消歧義頁,,,因為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所以來這請求一下建議,,,--From 作業君 (嘮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19:27 (CST)

直接改「葬歌」條目的內容就可以吧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7月22日 (三) 19:39 (CST)
@上课写作业0809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在葬歌上建立消歧義頁...--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19:40 (CST)

對的,就是專門建一個消歧義頁 —— 絕對守序のSaBoLi ↑↓ 2015年7月22日 (三) 19:42 (CST)

@liboshi8所以說啊,直接把葬歌這個重新導向頁改成消歧義頁就好了嘛,不需要刪了再建啊...--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04 (CST)

大概弄好了一個差不多的,,,謝謝各位的幫助和指導!--From 作業君 (嘮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20:15 (CST)

也可以,但總覺得多了個沒啥用的頁面....--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17 (CST)

直接在葬歌做消歧義不就好了,幹嘛還新建一個頁面?--W3jc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22 (CST)

大概是不知道怎麼去編輯重新導向頁面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27 (CST)
這樣啊…那還是告訴他一下吧。User:上課寫作業0809在跳轉到的頁面上方「重新導向自xxx」處點xxx就能跳到不重新導向的頁面。--W3jc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37 (CST)
謝謝!--From 作業君 (嘮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20:47 (CST)

①:消歧義括號中沒有必要寫feat吧?直接寫成歌名(作者)的形式就行了。
②:在主頁面(葬歌)不被占用的情況下,不需要加個「(消歧義頁)」吧
③:消歧義頁只有2條,未嘗不能建立/保存呢?即使是2條也算「歧義」啊,況且誰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同名的什麼東西出現呢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2日 (三) 22:54 (CST)

報告一個轉換問題

「收」疑似為和製漢字,也是漢字「收」的異體字,建議設置自動轉換為「收」字。--W3jc討論) 2015年7月22日 (三) 20:44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2日 (三) 22:54 (CST)

有關於模版衝突的提示

你可能试图重复使用不完整急需改进或者长期关注及更新人物信息歌曲信息神器信息。这两组模板是不能重复使用的,请考虑去除其中一种。

請問長期關注及更新人物信息歌曲信息神器信息衝突的原因是?--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22日 (三) 23:35 (CST)

{{長期關注及更新}}適用於聲優或動畫公司的作品列表(長期 = 數十年~上百年)。
是有哪個條目想用{{長期關注及更新}}?——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00:14 (CST)
大約...所有還活著的真實人物都要...--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00:23 (CST)
{{長期關注及更新}}不是只能用在尚未完結的番條目嗎?——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3日 (四) 05:07 (CST)
動畫番組請用{{未完結}}或{{已完結}}——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0:46 (CST)
SO,改過濾器?--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11:27 (CST)
{{人物信息}}主要用於虛擬人物,因此不建議與{{長期關注及更新}}同時使用。
你真要「大力關注」現實人物的話,請去更改{{現實人物}}頁頂模板——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1:45 (CST)
明白了,這下有事兒做了...--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14:23 (CST)
看來長期關注及更新模板的適用範圍還是需要確認一下。--W3jc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07:06 (CST)

另一個疑問

{{人物信息}}主要用于虚拟人物,因此不建议与{{长期关注及更新}}同时使用。

那現實人物應該用什麼模板?--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24日 (五) 01:09 (CST)

{{Infobox Person}}的說~ 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24日 (五) 01:17 (CST)
將目前的使用了{{人物信息}}的詞條全部改用{{Infobox Person}}工作量太大,懶得改,照節操菌說的直接改了{{現實人物}},如不滿意請撤銷編輯。我再來一個一個改...--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4日 (五) 01:26 (CST)
準確來說,是不是應該說職業和身份不同亦有不同的信息模板,構想是一般用{{Infobox Person}},其他需要的可以另外設立,如Vocaloid P {{Producer}},歌手和唱見的{{Utaite}},聲優有{{聲優信息}}……,因為有些模板不是個人建立的,加上樣式各有不同(Talk:討論版/存檔/2015年06月#Infobox格式統一),所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去整理這些模板。大概去完成一系列《萌娘百科:條目格式》就搞清楚了,雖然個人時間有限,無法給出時間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5日 (六) 00:08 (CST)
臥槽!聲優信息.....新世界的大門。。。。。。--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5日 (六) 00:15 (CST)
我不知道應該從哪裡吐槽了,看信息模板分類:Category:信息模板,就可以知道目前有什麼信息模板(當然可能存在部分不填分類的奇葩找不到)
PS:過去獲得{{聲優信息}}創建者的同意(Template talk:聲優信息),未來會對其樣式修改,可能還會改名【voice actor infobox】。
冰娘不以臣卑鄙,授予巡查.......--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5日 (六) 00:33 (CST)

想詢問一下相關事項

我是「死魂曲」頁面的編輯者。 雖說有部分的內容從百度百科搬過來,但是大部分都是自己翻譯的 請問一下,如果從其他語種的維基百科翻譯過來算做侵犯版權嗎? 再是,像「數位文檔」這樣本身就缺少高質量圖的情況下,能否自行截圖?——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Jwill討論·貢獻)添加。

問題一:從其他語種百科翻譯屬於二次創作,不屬於版權侵犯(應該);但是百度百科與萌百的版權協議不兼容,搬運自百度百科的部分建議重新組織語言修改一下,除非這部分信息你可以指出其原始來源;
問題二:在缺少或找不到高清圖片時,允許儘可能少的使用截圖(截圖質量越高越好)。--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01:20 (CST)
請不要從百度百科、維基百科等地複製粘貼整句的文字。「翻譯外文」或「用自己的話改寫」均可。——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1:40 (CST)

想問下萌百關於同義詞條的合併是怎樣做的?

Vocaloid傳說曲這裡顯示「腦漿炸裂少女」條目還未創建,但已存在它的同義條目腦漿炸裂女孩,為防止有人和我上次一樣,不知道已經存在又創建了一個,是不是可以把兩個條目合併在一起,搜索「腦漿炸裂少女」時也會進入「腦漿炸裂女孩」的頁面? --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15:28 (CST)

@Alender重新導向頁面即可,點擊腦漿炸裂少女,編輯框上方點擊「高級」,右數第二個圖標,那個藍色箭頭,輸入「腦漿炸裂女孩」,保存--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15:36 (CST)
感謝!明白了!--Alender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15:52 (CST)

請求刪除文件

之前在編輯詞條過程中上傳了文件http://zh.moegirl.org/File:%E5%8A%A0%E8%B4%BA%E5%B2%AC.mp3 發現因為文件名是中文出現了一些問題,麻煩管理員幫忙刪除 順帶想問一下如何給上傳的文件添加標籤(比如艦隊collection的相關文件都有相應標籤,但我在上傳文件頁面沒有發現寫標籤的地方) --J_the_V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22:44 (CST)

已刪除。MP3請不要使用中文或特殊字符。
使用特殊:上傳文件頁面,上傳前將你想加的標籤寫在「人物名」一欄即可,加空格自動分為多個標籤。
如果在條目頁面直接上傳的話,上傳完畢後需進入文件頁面,點擊「編輯」即可編輯標籤。(參見:幫助:圖片注釋#注釋沒寫全/寫錯怎麼辦?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22:59 (CST)
日文也應該避免吧。都是不能直接被用ascii表示的字符。使用這些字符會增加出現問題的機率。--Shelikhoo討論) 2015年7月23日 (四) 23:46 (CST)

手機版的萌娘百科網站登陸框的提示文字格式不正確,內容已經被escape不能使用html代碼

問題的主要原因為在將escape的欄位中使用html標籤。

該問題不影響登陸功能。

問題截圖

--Shelikhoo討論) 2015年7月24日 (五) 14:59 (CST)

問題報給mediawiki那邊了,希望他們能儘快修復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7月27日 (一) 07:12 (CST)

提刪圖片

文件:S28045639.jpg文件:D70069988026042.jpg文件:D7006-998-558906-0.jpg解析度較低,已被更清晰的圖片替換。

文件:OVERLORD.jpg日本2015年夏季動畫#OVERLORD專題中使用的圖片重複。--W3jc討論) 2015年7月24日 (五) 16:09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4日 (五) 16:12 (CST)

請求刪除舊圖

地址:http://zh.moegirl.org/File:004MTM6Q37Ku16.jpg

已更新高解析度圖片,故請求刪除此低解析度舊圖

編輯者萌萌湯圓敬上

--蘿莉是啥??可以吃的嗎??by萌萌湯圓點我留言】 2015年7月25日 (六) 13:30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5日 (六) 18:59 (CST)

問個弱智問題,怎麼插入外部圖片

想編輯一下噬神者的板塊,文本差不多可以了,到插入圖片的時候看不明白呀

插入圖片給段這東西是不 單書名號gallery單書名號 Example.jpg|說明1 Example.jpg|說明2 </gallery>

我另外在別的網站裡審核一個網頁元素,然後把圖片的URL、DATA URL覆蓋Example.jpg這段英文都沒成功,預覽的時候總是一大串URL跑出來,圖也是白圖

腦殘的我想試試本地圖片插入,地址包括盤符也貼上去了還是那個鳥樣

原諒我腦殘,但是看著噬神者的真空區,真的很想出一份力——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漆黑的少年討論·貢獻)添加。

您說的這種方法是畫廊語法,這種方法僅適用於上傳到萌百伺服器的圖片。外部圖片的插入方法見Help:外部圖像及其中提到模板{{圖片外鏈}}、{{外部圖片注釋}}、{{Outer image}}的說明。
伺服器又不穩定了?剛剛辛苦打的全沒了>_<--W3jc討論) 2015年7月25日 (六) 14:01 (CST)
@漆黑的少年非常歡迎和感謝您嘗試編輯萌娘百科!在創建和編輯條目時請務必時刻遵守萌娘百科編輯規範哦~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這裡詢問~--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6日 (日) 20:13 (CST)

新手,求老司機帶路

剛才編輯了一個,心都快碎了,實在不會,求老司機帶路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張清釗討論·貢獻)添加。

@张清钊您可以先看看這裡→Help:萌娘百科編輯的快速養成方法-從入門到精通,不過這個頁面剛剛創建,很多內容都還不完善,因此有什麼編輯上的問題請儘管在這裡提出哦~另:在討論頁面請使用--~~~~簽名,以便讓大家知道是誰留的言。--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7日 (一) 18:45 (CST)
@张清钊幫助:Wiki入門這裡也有你需要的指引~不過求助的話最好能把問題問的詳細一點哦~具體哪裡不會的說~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說討論) 2015年7月27日 (一) 18:58 (CST)
先找個同類的條目,複雜編輯頁面的內容,跟著改就是了。一般條目格式都可以這樣改過去。
其實就是類似microsoft office 的word/WPS OFFICE的文字。
不太懂分類和模板就別亂用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7日 (一) 22:44 (CST)
@张清钊歡迎參與萌百建設,萌百一個有愛的百科在上面三位的建議之外,我另外建議你可以加入萌娘百科編輯者群24733986(加入時請寫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群里提問,大家都會樂於回答。--以上內容為化外之民思想的體現。 2015年7月28日 (二) 00:33 (CST)
@化外之民這個群的聊天內容似乎和編輯沒啥關係啊~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說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53 (CST)
但是如果你提問,同志們會非常熱心的幫你解答的,真的。只不過到了最後都會從討論編輯問題演變成討論哲♂學問題--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9:19 (CST)
個人觀點:你要想學習是編輯群,你要想水是變♂基♂群,就這樣。--以上內容為化外之民思想的體現。 2015年7月29日 (三) 00:07 (CST)

報告一個轉換問題

在大陸簡體條件下,「乾(qian)」會被強制轉換為「干」,例如乾日向子。請求修復--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9:36 (CST)

今天寫的遠月學園等詞條都要改「乾」麼?(向子真可憐,又被干又被日)--衛宮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0:14 (CST)
確實是個問題呢.樓上好糟糕...--弗霖凱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1:39 (CST)

我試試修復——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28日 (二) 22:57 (CST)

強制刷新,問題仍未解決--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3:17 (CST)
應該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hans 而不是zh-cn 吧?--廣雅 范 2015年7月29日 (三) 14:04 (CST)
已查明在[1]中$zh2hans的9497行中有「'乾' => '干'」,但是現在zh-hans也改了,似乎並沒有什麼卵用。——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29日 (三) 18:40 (CST)
據說要等緩存過期?_(:3」∠)_--廣雅 范 2015年7月29日 (三) 18:45 (CST)
現在基本可以確定無效了。——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31日 (五) 00:09 (CST)
@Nostalgia@AnnAngela:請求援助--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7:15 (CST)
應該是本地轉換轉換的是【乾日】不是【乾】的問題,但是又不能直接轉換【乾】……按照mw[2]的前例,他們是【乾】和【乾坤】放在一起轉換的,要不本地轉換也這麼做?——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2:29 (CST)
改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2:42 (CST)
你的改好了是直接刪掉嗎……——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3 (CST)
我是刪掉多餘的。--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7 (CST)

模板衝突的問題

{{現實人物}} {{長期關注及更新}}

{{長期關注及更新}}目前與{{現實人物}}和{{人物信息}}衝突,{{現實人物}}中的那句話是在上頭的提問有關於模版衝突的提示出現後,@CFSO6459提到的一種處理方法,那時我才加的,然而該編輯被@Nostalgia回退了。(&)建議 如果不更改{{現實人物}},我建議管理員更改過濾器,至少讓{{現實人物}}和{{長期關注及更新}}不衝突--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0:24 (CST)
(+)支持 後者部分內容併入前者。--W3jc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0:45 (CST)
{{現實人物}}是在【在具爭議性的現實人物條目中加入該置頂提示,曾經遭遇過破壞的現實人物條目】加入,是可以不加入的,沒有破壞記錄或者爭議的角色原則上是不需要這個模板,畢竟這個模板是【警告類型置頂提示模板】。而{{長期關注及更新}}是使用範圍更廣的模板,而實際上也根本不需要在每一個現實人物條目上加入{{長期關注及更新}},因為我已經直接在Category:現實人物加上,因為本來無論是在世或者過身的現實人物,資料在日後也會有所更新。不需要一一條目加上,這樣反而過分增加維護分類Category:需要長期關注及更新的條目的內容,維護起來更加不便。--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9日 (三) 21:03 (CST)
我只想說:這是標題欺詐...說到底,只要是有些許名氣的現實人物,就肯定會有爭議,並需要長期更新。我仍然主張在{{現實人物}}中加入{{長期關注及更新}}中的那句話,這樣也不會給Category:需要長期關注及更新的條目增加條目,而因為{{現實人物}}和{{長期關注及更新}}有重複內容,當有編輯者看到某詞條都有使用時,一定會順手去掉{{長期關注及更新}}--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1 (CST)
(+)支持 巡查姬幻葉的觀點(其實我剛才也是想打這一段的)--Kanate saikou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1:30 (CST)
首先,Help:收錄範圍已經有【不要惡搞現實人物】的警告,{{現實人物}}只是對有破壞和具爭議性的人物加上,{{現實人物}}用來警告就像{{敏感內容}}的性質。。不是每一個現實人物都要加上,你討論的前提已經是全部都有加上,對模板本身的定位已經錯了。
另外,本來條目中可以加上爭議性的內容,需要的是對爭議事件的描述【中立】和【客觀】(萌娘百科:基礎方針)。百科本身就有對現實人物的編寫有相關要求,不惡搞、客觀中立。正如你所說現實人物都有爭議,所以在方針都有說了,不必要在條目中作重複之事了。
Template talk:長期關注及更新我已經提過了,置頂內容要少,不妨礙閱讀。既然在分類加上就能避免全部加上這個置頂模板。何必脫了褲子放屁,做多此一舉的事情。--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9日 (三) 22:08 (CST)
首先我並不覺得我以「所有現實人物都使用了{{現實人物}}」作為前提,不過既然說到了,那麼我看了一下鏈入頁面,大約有160個詞條使用了{{現實人物}},而Category:現實人物中,所有子分類中的詞條頁面也只有210個左右,這個比例已經相當大了。其次,會在百科詞條中隨意添加「不客觀中立和諧語言」的編輯者,我不認為他們會去看各種政策頁面,因此這個頁頂模板我覺得是必要的,一個{{不完整}}或{{急需改進}}再加一個{{現實人物}},總共兩個頁頂模板幾乎不可能影響閱讀。至於「對模板本身的定位已經錯了」,從該模板的標題和分類上無法看出該模板的定位,模板文檔的那一句話我不知道是否有達成過共識,即使有,在什麼東西都是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定位也不可能是一成不變的,是可以改的。--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2:50 (CST)
就是因為被錯誤濫用,所以才會在濫用過濾器加以限制。共識的話,早期的討論早就刪光,也沒什麼好翻的舊討論。doc的文件在增加時,我是有公眾咨詢的Talk:討論版/存檔/2015年04月#幫助頁面,以前有問題請在我修改時的公眾咨詢上說。覺得不清晰,現在多些點說明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0日 (四) 00:47 (CST)

(+)同意 基本上是個公眾人物就有粉或黑,所以我同意併入,畢竟現在萌娘百科變得比以前繁榮了,很多不完善的、範圍小的都應該改善增強了,例如「收錄範圍」和「潛在價值」。--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2:20 (CST)

我個人的看法只有一點:{{現實人物}}和{{長期關注及更新}}一起用會系統自動報錯提示模板衝突是需要修改的--沒有存在感的萌新一枚這樣說道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7:57 (CST)
(+)同意 是哦,我們都是這麼想的,不過也沒多大問題,就是每次保存編輯的時候會報錯就是了,不影響大體上的編輯工作.--Kanate saikou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8:11 (CST)
(+)同意 編輯會觸發過濾器是嗎?就算不影響編輯也會影響巡查的工作,支持併入~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說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00:29 (CST)

圖片問題

萌娘百科圖片基本上都不顯示怎麼辦?——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獵殺者樂園討論·貢獻)添加。

我這裡暫未發現此問題,您可以嘗試清除瀏覽器緩存,更換接入網絡等操作。--W3jc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1:24 (CST)
當然也可能是牆娘抽風,或者是中國移動的鍋...--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1:34 (CST)
基本是因為加載失敗吧,圖是肯定傳上去了--EliseBero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8:01 (CST)
可以參見:Talk:討論版#萌百的圖片伺服器static.mengniang.org好像被封殺--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30日 (四) 18:28 (CST)

有時候我也這樣———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3:43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Sword_Art_Online_II_-_04-01-19-05-.JPG 請刪除,謝謝——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Oscarwty‎討論·貢獻)添加。

Done By Nostalgia--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7:30 (CST)

請求刪除 珂洛麗.png

已經找到官方人設圖--Kjfg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09:49 (CST)

Done By Nostalgia--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7:30 (CST)

疑問

  1. 條目非提非洲提督存在內容重疊,應該怎樣處理?
  2. 昨日編輯詞條高城丈士朗時對GIF使用了[[|thumb]]導致其無法正確顯示,在此致歉.

然而頁面Help:圖像中例2的帶標題就用了thumbnail...請教有框帶標題的正確語法並請求修正幫助頁面...

個人感想:只不過offline了半個月這個頁面都變得這麼長了...--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5:12 (CST)

雖然有一半都被我摺疊了.....這說明大家都很活躍嘛--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3:56 (CST)
非洲提督被重新導向至非提,所以你看到的並不是內容重疊的頁面而是同一個頁面。gif圖像暫時不支持使用縮略圖參數,如果需要添加注釋請嘗試將thumb參數改為frame。--W3jc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5:38 (CST)
frame即可,可以參考刷牙詞條。(PS:昨天調皮了一下,導致更新雞推送高城詞條時配圖變成「面碼」,嘿嘿嘿)--衛宮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15:43 (CST)

順便提個題外話,關於提督一詞,萌百存在著作為玩家化身的艦隊Collection:提督女提督以及作為流行語的非提三個內容上確實存在重疊的頁面。--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31日 (五) 17:29 (CST)

原來那個液態呆毛圖片不能正常顯示是因為你的編輯……我不清楚緣由加了一行要點開才能看gif,後來那句話蒸發了,gif也能正常顯示了--沒有存在感的萌新一枚這樣說道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1:01 (CST)

因為我看到你加了那一句話所以就給改了..--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2:56 (CST)
∑(゚Д゚)什麼時候重新導向的?!中午的時候還沒有...我沒有認為是重新導向就是因為點開兩個頁面有內容差異...--Tachiba7a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2:15 (CST)
從非洲提督創建時開始就被重新導向了…可能是您看錯了吧--W3jc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2:51 (CST)

貌似沒我事了。。。。——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31日 (五) 23:48 (CST)

關於首頁新番推薦

連續多日注意到首頁呈現的動畫番組與當日放送之列表完全不符,之前以為是設備緩存之類的問題。但今天還是這樣。請問大家有沒有發現?是不是存在一些錯位?--User:Imaginebreaker

有個東西叫做日本動畫時間,比如日本標準時間7月15日1:00播出的,在日本動畫時間是算作7月14日25:00。——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02:31 (CST)
原來如此,不過是不是採用中國時間+非動畫時間比較好,畢竟這有關瀏覽者能夠看到相應動畫的時間。並且大多通用的番組放送列表使用的都是正常時間,使用日本動畫時間的通常會有特殊標註。直接採用「看到此模版時能夠看到的動畫」是不是會更加直觀一些呢? --User:Imaginebreaker
不……模板寫的都是今晚放送的動畫……而且動畫相關的網站不都是用的「深夜動畫時間」(30小時制)?比如Bangumi和維基百科……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5日 (三) 03:00 (CST)


在此提出一種新的方案,其想法為:
當用戶於白天,如早上瀏覽萌百首頁時,他看到的動畫將是他現在就可以在網上觀看的,而非更多的需要熬夜到實際上的中國時間的第二天才能看到的。
例子:本季度動畫《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的實際TV生放送時間為每周六24:32,萌百寫的是23:00,推測萌百上內容為日本時間。即日本的播放時間為中國時間周日00:32或萌百所說的周日00:00。而中國版權方的中文版於周日02:00放出,第三方字幕組產物會在此前後出現。對於身處東八區,熬夜觀看動畫更新的用戶而言,應當是直接採用0時過渡到明天比較直觀。
這樣的想法只是我個人認為更直觀的一種使用習慣,也許能給大多數用戶帶來方便,也許並不能。如你所說,Bangumi.tv和各類列表類網貼,均會在換算為中國時間後採用30小時制,主要體現在「星期幾」上。即日本夜間放送的動畫將體現為中國時間「今日夜間--次日凌晨」能夠看到的,而非按照實際時間跳到第二天。以上設想的這種按照實際時間的排法主要思路是為了使閱覽者看到的首頁內容是現在可以觀看的,而不是要熬夜等待或者個別情況是次日早晨放送的(通常以熟肉為準)。 當然,一直以來的排法然後我剛剛才發現存在了很久,說明其可取之處甚多。所以我的這些設想權當羅列出來看一下其實就是寫了都寫了就懶得刪了
--User:Imaginebreaker
b站是按24小時制走的。--W3jc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09:06 (CST)
這個模板應該是一個節目預告,畢竟不是所有的新番都有字幕組即時更新,有的番可能要到第二天上午才有熟肉,也沒有一個固定的更新時間,很難做到「顯示的是能看到的熟肉」。如果是以生肉為主的話,那麼顯示預告也比顯示已經播出的要好。——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09:49 (CST)
我懂了,User:Imaginebreaker是想說模板切換內容的時刻從每日0:00換成一個另外的時間,應該是這樣……但是就有一個問題了,如果這麼做那麼在第二天模板切換內容之前,文本說明就得從「今天共有x部番更新」換成「昨天……」,另外這也不符合追番黨的習慣(他們已經習慣30小時制了),並且需要增加檢測時間的代碼OTZ——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5日 (三) 09:59 (CST)
我覺得,將「共有」換成「將有」,能舒服不少......--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15日 (三) 11:57 (CST)
似乎大多數熱門番都會在數個小時內出現中字版,我的想法是也許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即基於實際時間,顯示「現在已經能看到的動畫」(之前是「今晚會播出的動畫」)。同意上方騷爺我故意的的觀點,現在的30小時制公告可以說「今天將有(這些)動畫上映」而不是「共有」。--User:Imaginebreaker
相比於顯示能看到的動畫我更傾向於顯示即將放鬆放送的動畫……——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5日 (三) 19:14 (CST)
+1,順手把你的手滑改了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5日 (三) 22:03 (CST)
是不是可以像簡體繁體中文自動轉換一樣,開發一個根據設置自動轉換頁面中的時間的功能。就是所有的時間在輸入後都保存為一個通用的時間格式,根據用戶的不同偏好,自動轉換。比如有一個正常北京時區,一個日本深夜動畫時區之類的。也就是不硬性統一大家的時區,不猜測大家的需要,但是根須需要的不同自己挑選合適的 --Shelikhoo討論) 2015年7月24日 (五) 22:01 (CST)
你指的是當地時區設置這種東西嗎?——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4日 (五) 22:13 (CST)
對,將深夜動畫時間考慮為一個單獨的時區(日本,中國兩個?),按照不同的時區格式化時間輸出。 --Shelikhoo討論) 2015年7月25日 (六) 08:20 (CST)

報告一個地區詞誤轉換

在繁體中文下,戴安娜被轉換為黛安娜;在簡體中文下,黛安娜被轉換為戴安娜。

我嘗試過修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cn(見[3])但未能奏效,修改已被撤銷。

請知道怎麼處理的管理員處理一下,使得戴安娜和黛安娜能在繁體、簡體下均保持原狀不被轉換。——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10:46 (CST)

這不是兩地譯名問題嗎?中國大陸是戴安娜,台灣是黛安娜,你修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cn(大陸簡體)當然是無用了,因為大陸譯名本來就是戴安娜,修改台灣正體(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tw),才是將影響戴安娜被轉換為黛安娜的項目。--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5日 (三) 21:17 (CST)
實際上在中國大陸簡體中文也有使用黛安娜這個譯名的(英雄聯盟國服 皎月女神黛安娜)。
Ann他們查過wikipedia的默認轉換了,這個轉換涉及tw、hk等多個轉換表,本地只有zh-tw和zh-cn兩個轉換表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在本地修改。——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7月17日 (五) 15:42 (CST)
我不是改好了嗎?--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2:41 (CST)
不,是下面的那個Talk:提問求助區#.E6.8A.A5.E5.91.8A.E4.B8.80.E4.B8.AA.E8.BD.AC.E6.8D.A2.E9.97.AE.E9.A2.98_2。——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1 (CST)
我的意思是7月15日我回復時已經改好了,17日的狗頭的回復,表達得意思感覺是還沒改好,而這個頁面也沒有【已解決】。--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3:14 (CST)
不,直到現在也沒改好,見戴安娜。——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8月1日 (六) 00:32 (CST)
你是要大陸簡體也不轉換吧,現在改好了,順便改了「狄安娜」為不轉換。--Notalgia-Contαct- 2015年8月1日 (六) 14:37 (CST)
哇,真的改好了。阿里嘎多鍋砸姨媽死。——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8月1日 (六) 16:20 (CST)

關於艦隊Collection:照月被刪除

在官方放出消息到正式實裝前的這幾天是角色關注度最高的時候,但是在這時候卻把條目刪了,感覺有部分管理員並未意識到這是一個維基類的網站。

作為顯然有潛在價值的條目,只要條目存在,自然很快就會有人補充內容。即便數據與立繪需要半個月後實裝,也並不妨礙現在增加介紹。

至於數據和立繪只要角色實裝都是可以立刻取得的,這樣到半個月後這個條目立刻就可以發揮作用,而不需要等到一個很有愛的人來把什麼都填一遍。個人認為囿於執行形式而不考慮什麼是真的對讀者有價值的內容是不好的。--Misogynist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0:00 (CST)

我看了一下,這個詞條在被提刪以前確實什麼資料都沒有,基本是一個空白頁面,這是對其他編輯者、讀者、甚至是「照月」本身的不尊重,讀者懷著期待點進來發現基本什麼都沒有,這是一種什麼感受?這個詞條本來有的一些內容也是「照月驅逐艦」的資料,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詞條應該叫「照月娘」,而不應該叫「艦隊Collection:照月」。wiki網站「不是新聞的搜集處」,請確保有足夠的資料後再創建條目。現在創建一個空白條目和半個月後創建一個有充足信息的條目的對比,我認為應該選擇後者。PS:這個頁面已經被編輯了五次,管理員已經無法刪除它了,最多將之移動至頁面存廢,半個月後再移動回來。所以創建者輸進去的內容應該不會消失。--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0:31 (CST)
不過話說回來,以上都是對現在應不應該創建詞條的看法,確實,這是由「潛在價值」的條目,目前似乎並沒有不收錄未實裝艦C艦娘的共識,從這一點來看,似乎並沒有提刪的合理理由。@蓝羽汇--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0:36 (CST)
我就知道會有人拿所謂的「潛在價值」來說事!總是有人會鑽目前尚不完善的「潛在價值」的空子來試圖保護這個根本不能看的!根本沒有質量的低級條目!你們這群動不動就把「潛在價值」弄出口的傢伙才是萌娘百科真真正正的破壞者!寧缺毋濫!最近有多少一句話的條目出現你們知道嗎!全都是「潛在價值」!「潛在價值」!「潛在價值」!萌娘百科不是垃圾詞條的收錄處!那些說等著日後有愛之士可以進行補充的人!你們難道不覺得!有愛之士即使發現沒有詞條也會來創建詞條嗎?!沒有愛的人即使一天看十遍那個一句話的條目也不會有人來補充的嗎?!--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0:49 (CST)
確實是這樣,「只要條目存在,自然很快就會有人補充內容。」這句話是偽命題,但是萌娘百科目前的政策就是「不刪有潛在價值的條目」,對此如果有意見,我覺得你應該去討論版另開一個「提案」,投票改政策,而不是在這裡發牢騷....--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0:55 (CST)
好,我先去討論版開「不收錄未實裝艦C艦娘」--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01 (CST)
這個條目確實問題巨大,但是直接提刪的話就沒人敢往上面加東西了。愛有大小,直接建立個幾萬字的條目是愛,編輯條目改個錯別字也是愛。一個條目都是從一無所有的地基開始,通過很多人的添磚加瓦逐漸建立起來的,不能奢望有那麼有愛的人一次過就把大樓建成了。
而且有愛人士看到條目被刪,也會害怕自己再建條目是不是也會是一樣的下場,再說過幾天這個條目反正還是要建的。
我的建議是保留諸如艦娘角色模板等最後肯定會用到的框架,註明角色未實裝,開放歷史梗與資料的填充。比如說照月和秋月是同隊的姐妹這種關係並不需要等到角色實裝才能知道吧,但是在艦C背景下也是有其意義的。
「只要條目存在,自然很快就會有人補充內容」這句話是特指照月這種很多人在關注的條目。--Misogynist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06 (CST)
在討論版的投票出來前,先恢復詞條,加了個info。--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18 (CST)
都說了會移動到頁面存廢,到時候有了資料還會移動過來,而且歷史梗與資料?別說笑了,你看看其他的艦娘頁面,一共才多少個字?我就在這說了,歷史原型我已經寫完了,坐等立繪和數據,等它們出來後補上就發出來,沒有人會希望點進去只是個船的歷史資料而且還是一句話的,人們都是過來看數據和立繪以及遊戲相關什麼的,現在這樣的情況即使發出來了也有什麼用?至於你說的所謂「有愛人士看到詞條被刪,也會害怕自己再建條目是不是也會是一樣的下場」,這句話更是讓我發笑!什麼才是真正的有愛?我第一次創建詞條時也是什麼都不懂,但是我照著資料、照著漫畫內容、照著別人給我提供的訊息,花了5個小時弄出來了「吹雪 加油」這個我的第一個詞條!雖然一開始還是有不完善的地方讓管理員前輩幫忙改善了,但最開始的詞條是完全可以看下去的!而且內容是完全豐富的!那些寫出來「一句話詞條(例如最近的戀姬無雙:夏侯惇)」的不負責的編輯者,才不是真正的有愛之士!我這種才叫有愛之士!--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22 (CST)
已經偏題了,我們不在討論「誰更優越」,請注意你的巡查姬身份,你是代表萌娘百科管理層的。不過@Misogynist,既然你提出來了這個問題,我建議你自己去補充內容。另外,關於戀姬無雙:夏侯惇,翻了下歷史記錄,我覺得創建者完全是被wiki語言嚇到了,因此我們應該做的應該是完善諸如Help:萌娘百科編輯的快速養成方法-從入門到精通的頁面,想辦法引導新人熟悉wiki語言--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31 (CST)
抱歉了,我只是不滿總有人拿「有愛之士」和「收錄範圍內」以及「潛在價值」來當做容許垃圾條目存在的藉口而已,所以用我自己做例子來提醒下什麼才是真正的有愛之士。另外,照月的歷史記錄已經不需要寫了,我已經寫完了,如果有誰懷疑我的艦娘詞條的質量、我對艦娘的尊重、我的文筆,還麻煩請到我的用戶頁面的「編輯情況」看看我寫的艦N艦娘的詞條,而且艦C的艦娘的歷史簡介向來都是沒幾個字的。--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1:38 (CST)
我並未懷疑過閣下的愛,需要歷史細節時我也經常會看閣下主編的條目。但是條目風格各人有異,個人比較喜歡簡短的歷史部分,然而在提煉資料的過程中付出的考據與調查,個人自信並不會過於遜色於其他任何人。為了給艦娘們一個客觀公正的評價的心情,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也曾經花了一個星期為未實裝艦娘創建過超過一萬字節的條目,所有文字也都是個人考據之後一個個輸入,排版與格式也並無問題,之後被直接掛刪。然而當時我接受了管理組的決定而並沒有進行任何反論,何況這次的條目創建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因此我發這貼並不是想和誰對抗。
討論的主要針對點似乎集中到了「低質量條目上」,其實我主要擔心的問題在於僅「未實裝艦娘的收錄」。至於質量的問題,我想我也有足夠的愛與能力將這條目的質量提高到不差於現在的多數詞條。然而如果和以往一樣,質量沒問題的條目也會因為「未實裝不收錄」的要求而被刪,那麼詞條質量高低就沒意義了。
照月的問題在於,如果是純粹的衛星船,或者實裝信息還很不明確,那麼確實該刪。而照月已經點名了即將實裝,不存在誤導讀者的問題。不過現在,既然各位對此已經有所決定,我也不想再說這個問題。說到底這也不是我創建的條目,這事應該看當事人的意見。
是我自己站出來挨了這一槍,被批鬥啥的我也認了。但是說我是不負責任的編輯者這一點,我實在是無法認同。如果我閣下覺得我就是個破壞者,那大可撤回我的所有編輯。雖然作為上班狗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做大量的編輯,我相信我所寫過的絕對沒有一個是「垃圾條目」。--Misogynist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9:53 (CST)
藍羽已經在下面道歉了,這件事到此為止吧...唉,這事兒鬧的--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0:44 (CST)
(=)中立 不論怎樣,首先我對這次事件表示抱歉。

我是一個新人,也並不明白這樣做會有損萌娘百科的利益,到我覺得(建議)至少應該給新人在創建新頁面界面一個提醒(甚至可以出一個新人須知及教程),以防新人創建一個界面之後發生各種各樣的事。
而你們的表示出的態度給我的感覺更多的是對一個新人的斥責(雖然很反感的,但對我來說無所謂),這樣對於新人來說很受打擊,也許只是出於善意來創建一個新詞條呢?起碼,我認為應該至少先給新人一個提醒,而不是過度去斥責。當然我覺得也可以選擇私信警告過後讓創建者手動刪除詞條,然後等待詞條信息全面之後在創建。
首先,建立這個詞條純粹是個人對艦C這款遊戲發自內心的喜愛,如果不是出於喜愛誰會去花時間編輯一個詞條?時間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寶貴的。
其次,我也很認真在網上搜集資料,但是國內並沒有相關資料,於是我去翻牆上的維基百科,但維基百科中文頁面依然沒有相關資料,我又去的日文頁面。重要的是我不會日語,也不敢揣測裡面的重要信息,於是只把重要的信息搬運壞來了,但是我也有覺得信息量很少,於是將基本資料調成彩色,要知道取色配色換色花了我近2個小時(我承認,對於大神和經驗豐富的人來說我很笨)。而且之前也說到了,日文維基上面資料很充足,只要有人會翻譯就能補全大部分文字,至於萌化頭像也是早晚要出的。
最後,我也同樣喜歡萌娘百科--蒼の羽/赤の羽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6:13 (CST)

@翼の心羽@蒼の羽說實話...我看你編輯量超過一頁了...完全不知道你是新人.....總之還是感謝您嘗試貢獻萌娘百科,我們正在talk:討論版探討如何讓新人了解現有共識,歡迎您來提出建議--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7:49 (CST)
@翼の心羽@蒼の羽事實上,上面的話,基本上是針對User:Misogynist的言論進行反駁,並不是對你的斥責,在你討論頁的留言才是針對你的提醒,這個詞條在我所掌握的政策範圍內是不應該被提刪的,如果我有任何言論令你感到不快,我在這裡向你道歉。--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00 (CST)
@xuanfengsaoye現在我很多東西都是現學現做的,你可以看我之前編輯過的頁面,基本上只是修改一些語病上的錯誤,以及添加一些有趣的東西而已 --蒼の羽/赤の羽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04 (CST)
另外剛剛頁面編輯發生衝突了,不小心把上一條消息弄沒掉了 --蒼の羽/赤の羽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11 (CST)
看到了,都是一些字節變化不大的小編輯。總之sorry了....--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18 (CST)
您好,作為每日維護新條目的巡查者,受到過多繁雜事項的困擾以及產生對特定情況的煩躁是很難避免的,但以上發言者的部分失態言論實屬不該,還是希望您能諒解。我認為此事或者此類事件的解決還是需要從兩方面著手:即建立對一些情境的處理標準,和盡力完善內容。關於第二點,百科這種東西是人編寫的,wiki體系這種東西是大眾編寫的。關於詞條內容的豐富和完善,靠的是許多的人。要營造一個更好的環境,將內容不斷完善,需要的是共同的貢獻。針對這件事情,若有力所能及且有空餘時間的人看到了所謂的「一句話條目」,動手完善了其中可以輕易補寫的內容,如歷史部分,那麼它將不再是一個低質量條目。此時關於是否刪除,提倡「不刪」的一方將會有更多的籌碼和話語權。我不樂意看到過多充斥著的無人填坑的空白條目,也許有的人不介意,甚至樂見如此,那對於這樣的分歧就沒有辦法了。但總而言之,我想「做實事」的意義遠大於在此進行上萬字的討論。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言,如果一個條目真的就毫無內容,僅僅是「創建了這個條目」的話,還是不如將其刪除的。
事實上在我看來對新人不友好已經成為了這裡的慣例了,其中的一些矛盾衝突恐怕短時間難以解決。這樣做的後果是打壓許多編輯者的積極性,從而間接抑制了更多優質內容的產生。只能期待每一個人懷著更好的心態來看待事情。強行賣情懷--User:Imaginebreaker
唉...「對新人不友好已經成為了這裡的慣例」,正因如此我才想來當巡查,想要以更加親和的態度歡迎並鼓勵新人編輯條目,現在看來仍然任重而道遠啊...--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30 (CST)

抱歉各位,是我被最近頻繁出現的不合格條目搞得過於煩躁了,我在此道歉,本來以前我也是一位喜歡賣萌的陽光巡查姬,然後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膝蓋中了無數箭。。。--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8:47 (CST)

(=)中立 既然各位都道過歉了,也沒什麼好追究的了,畢竟也是各有各的初衷和苦衷,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而且我也更希望大家遇事能夠更理性一些的對待。@蓝羽汇 、@xuanfengsaoye 再次@對於工作繁忙的巡查姬們表示歉意。另外,關於艦隊Collection:照月的詞條,到第一次被封為止都只有我一個人在編輯哦,歷史部分也是我自己一個人補全的哦@Misogynist。另外,我對你能站在我這邊說話表示感謝;不過,也請下次討論時多一些理性,不要言論過激哦。最後對以上@到的人表示感謝(嚴肅臉) --蒼の羽/赤の羽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1:30 (CST)

最後補充一句,頁面的維基文本我還有備份,並且剛剛將其完善構建出了一個大體的框架,只要有圖片和語音就可以開始使用了。所以當該萌化角色公開之後,我仍可以優先創建並補全該詞條嗎?@蓝羽汇@xuanfengsaoye我會在用戶蒼の羽界面創建這個個框架,如果這個框架只要加上圖片就合格的話,請@通知我,屆時我將從用戶界面刪除框架,並於8月10日該萌化角色公開後創建有圖片的完整詞條。如果不合格的話,請幫忙@指點出錯誤我會積極改正。如有打擾,請多包涵。--蒼の羽/赤の羽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3:17 (CST)
@翼の心羽藍羽已經同意了你的預定,但是是否有其他不知道這事兒的人搶坑...我也保證不了啊....至於艦C詞條的格式...@化外之民,你的主場,你來鑑定--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00:21 (CST)
關于格式的問題,我一般是優先參照原有類似頁面格式(畢竟你不能因為自己的愛好,就去創建一種新的格式,並且要別人都來參照你),當然如果對格式有個人的想法(並且打算付諸實踐的話)可以發起討論,如果得到了共識得話可以修改原有格式(當然我希望發起人自己改,如果有需要幫助,作為巡查苦力之一我也會一起幫忙)。其實我只是維護艦C裝備條目的,對於艦娘本身條目好像沒有太大發言權--以上內容為化外之民思想的體現。 2015年7月29日 (三) 02:02 (CST)
(=)中立 @翼の心羽、@Misogynist這幾天我有事不能及時維護艦C條目都是@蓝羽汇在幫我處理,再加上最近低質量條目不少他也在處理,對他個人而言很幸苦,剛才草草看了一下,他作為巡查這番言論是有少許過激,既然也已經道歉了,就當是讓他發發牢騷請不要太在意。個人感覺藍醬是在憤怒中黑化了,好可惜至少我目前還沒有體驗過黑化的感覺。
如果沒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回頭這個條目就掛上{{问题已解决}}吧。
誰帶也表態一下我個人的對這個問題的態度,就我個人觀點這個條目潛在價值是存在的,但是這種完整度的條目(在掛刪前版本也看過感覺了的確內容太少,腦洞太多)我個人會放在沙盒中而不是直接發布,當然你也可以用記事本上先準備好資料,等到詳細的官方數據出來後再進行發布。
另外:對艦隊裝備條目有任何意見或者建議也隨時歡迎突出。--以上內容為化外之民思想的體現。 2015年7月29日 (三) 00:05 (CST)

關於SCP內容

剛剛注意到此系列的全部內容都是近似純搬運,甚至主條目也就是把「基」改成了「姬」而已。雖然現在已可以收錄非萌娘項目,可單純copy一系列SCP內容至萌百是否意義不大?根據大致瀏覽,其中確實毫無基於萌百主題的二次創作。倒是有一個連結至萌娘文庫的事件條目寫的很好。呼叫罪魁禍首?節操君=3=

--User:Imaginebreaker
節操菌挖坑不填我們毫無辦法不知道上次說的設定圖補上沒--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9:15 (CST)
節操菌挖坑不填我們毫無辦法不知道上次說的設定圖補上沒--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巡查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19:31 (CST)
關於SCP內容,萌百本身曾擁有一個SCP姬金會計畫,可以看作是SCP的萌化惡搞版,主要收錄有萌化擬人形象的SCP,其他單純的複製粘貼SCP基金會內容並不在收錄範圍內且並沒有實際意義,相關討論參見:Talk:討論版/存檔/2014年10月#關於User:CFSO6459大量添加SCP條目的合理性,另外參見Talk:討論版/存檔/2015年03月#申請擔任管理員,節操君所建立的無人設的劣質條目已全部刪除,並將為此自我封禁7天。所以說節操君這次有些躺槍了--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0:08 (CST)
我是意思是現有的SCP相關條目均為直接照搬SCP基金會內容,甚至沒有取得授權。而且並無新內容。主條目 SCP姬金會亦為直接照搬中文SCP內容。現有SCP條目僅有配圖為萌百自行添加,通常來源於一些質量一般的網絡自發創作。--User:Imaginebreaker
這個可能歸咎於萌百初期的不完善的開放性政策,由於政策修改以前的條目具有一定的豁免權限,現在基本出於放置PLAY狀態;而且由於SCP姬金會計畫原發起者易水北望棄坑,這個項目實際已廢棄;目前對於有人設或萌化形象的SCP基本持一定寬容態度,不建議亦不反對;無人設基本掛刪。--巡查姬非魚討論) 2015年7月28日 (二) 20:42 (CST)

SCP官網與萌百的授權協議相同,只需要註明原地址即可轉載(無需特別授權)。但收錄到萌百必須有娘化圖。我的黑歷史你們就別再挖了…… —— CFSO6459節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0 (CST)

然而昨天非魚去看過對方的版權協議,已經和維基百科一樣了...黑歷史不翻怎麼能體現它黑歷史的定義和職責(誤)--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9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