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Talk:提问求助区/存档/2015年07月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大头小鸟挡屏幕

转移自User_talk:Baskice#大头小鸟挡屏幕

样式是参考这个的, 那边的人全都是处男吗, 我只是把float:right变成left。 这个条目没有挡住屏幕, 是怎么处理的。 = = 求加个屏幕css设置成手机版隐藏的, 谢谢。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讨论) 2015年6月27日 (六) 01:10 (CST)

一样会挡,去掉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6月27日 (六) 02:01 (CST)

是哪个手机版?手机网页版(m.moegirl)还是客户端(安卓、iOS、Windows)?
我这边m.moegirl没有问题的说——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6月27日 (六) 07:44 (CST)
照新浪更新姬微博,是iOS--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6月27日 (六) 15:36 (CST)
看起来安卓客户端也会无视 class="nomobile" 而让图片显示出来,这么看安卓客户端用户也会遇到这个问题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6月27日 (六) 21:44 (CST)
不过缺乏对 nomobile 的处理,算不算客户端的BUG呢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6月27日 (六) 21:53 (CST)
按照程序猿的理念,app就是为了展示移动端无法展示的内容而存在的,比如nomobil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06:52 (CST)
  1. Anna说得好,客户端的存在就是尽量让手机也能够展示与桌面相当的信息。
  2. 不是不可以加,问题出在加这个的人没有注意到 响应式设计的要求(这个要求或许非程序员的编辑者来说或许有点困难)。
  3. 用Width的话要根据情况尽量不要用px,在手机屏幕根本没有这么多px。方法有
    • 针对不同的大小设计宽度,但是这需要Widget编辑权限,搞不好会拖低网站的加载速度;
    • 通过width 和 max-width 结合使用,限定图片的大小。(关于这个,我已经作过一次示范修改,没想到小鸟这么多。Special:Diff/390857
  4. 建议各位资深编辑尝试学习CSS 麻烦了。。。
—— Maverick留言※ 2015年6月28日 (日) 10:56 (CST)
不是搞不好,是一定会……——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11:14 (CST)
这个最后是删了还是改好了?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讨论) 2015年6月30日 (二) 10:00 (CST)
@User:Maverick 求恢复大头小鸟。 另外不知道那个class=no mobile到底是怎样的code。 响应式针对不同的屏幕用css设定即可,

@media only screen and (max-width: 768px){我记得移动端是这么写的, 表示小于768px的屏幕用这段css}没有加百分比的原因前提是有这段响应式的代码, 结果貌似没有。 当然max-width也可。 by 巡查姬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04:01 (CST)

(&)建议 可以仿照阿卡林模板控制左下角大头小鸟的出现和消失然而因为没权限编写插件只能@User:AnnAngela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7月9日 (四) 12:35 (CST)

关于<img>语法属性

尝试用<img>中的align调整图片的排列,但是没有成功。现在已经有了基于语法的{{图片外链}}模板,不知是否能给{{图片外链}}增加调整的参数(如right、left),顺便提议将{{图片外链}}的链接写入Help:外部图像。--W3jc讨论) 2015年6月28日 (日) 10:13 (CST)

已增加第三参数,第三参数可以填入“float:left;”这样图片就会向左浮动。——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6月28日 (日) 10:20 (CST)
请问其他样式都可以填些什么?--W3jc讨论) 2015年6月28日 (日) 11:41 (CST)
去網絡CSS教室看說明:http://www.w3school.com.cn/tags/tag_img.asp --Notalgia-Contαct- 2015年6月28日 (日) 17:46 (CST)
然而我还是不知道样式指的是什么...是指属性?--W3jc讨论) 2015年6月28日 (日) 17:57 (CST)
{{图片外链}}中的【其他樣式】是沒有任何制定的屬性的,前面的【尺寸】是指【width】,上面那個網頁裡面除width以外的【可选的属性】、還有Html的【全局属性】、【事件属性】都就可以填。--Notalgia-Contαct- 2015年6月28日 (日) 18:06 (CST)
比如vertical-align:middle;position:absolute;之类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日 (三) 13:14 (CST)

如何实现鼠标划过切换图片的效果?

在编辑艾拉词条时,因为艾拉已经死了所以有人建议把配图换成黑白的。为了不剧透,我想做一个鼠标滑过时切换彩图和黑白图的样式。 实现的效果类似以下代码

<div style="width:440px;height:757px; background: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9/90/Isla-die.png)" onmouseover=this.style.backgroundImage="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4/4e/Isla.png)" onmouseout=this.style.backgroundImage="url(http://static.mengniang.org/common/9/90/Isla-die.png)" > </div>

其实就是CSS中伪类:hover的效果,请问如何用在词条中实现这一效果? --卫宫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18:04 (CST)

@user:AnnAngela--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2:06 (CST)
萌百使用mw系统,“为了安全起见”,会拒绝带有图片的style属性以及所有js响应属性,只能使用widget……难不成这个我也得写widget?——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日 (四) 13:41 (CST)
我觉得可以写一个widget吧,毕竟hover在网页端是最常用的效果之一了,而且这个效果应该会有很多词条都可以用上。考虑到移动端触屏不能触发:hover和onmouseover,也可以考虑click()。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写(然而我并没有权限)。--卫宫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4:38 (CST)
@User:baskice--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6:34 (CST)
总感觉最近widget写得太多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日 (四) 16:34 (CST)

User talk:baskice移动的内容

然而下星期可能要加班没什么空了,哎呀真的好怀念还是学生党的时候吖。关于widget还没思路,需求是同一个位置2张图片的切换,是做成onmouseover()还是onclick()还需要大家再讨论一下。(本人对移动端的兼容丝毫没有经验,最好是有经验的人来写)--卫宫讨论) 2015年7月4日 (六) 21:01 (CST)
先尝试着写了一个【Widget:Sandbox】,应该够用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4日 (六) 21:30 (CST)
效果在Help:沙盒。——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4日 (六) 21:33 (CST)
谢谢。如果想参考其他Widget的源码可以去哪里查看?--卫宫讨论) 2015年7月4日 (六) 22:29 (CST)
到相应的widget页面查看就行了吧,把Widget:Sandbox的网址中的SandBox改成相应的widget后回车--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4日 (六) 22:40 (CST)
或者你需要这个http://zh.moegirl.org/index.php?title=Special%3A%E6%89%80%E6%9C%89%E9%A1%B5%E9%9D%A2&from=&to=&namespace=274--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4日 (六) 22:42 (CST)

请教收录范围

请教一下像苹果娘“97-48.5”IOS系统自带的计算器计算97-48.5=0这样的梗算不算收录范围?还是直接在苹果娘那里加就好了??-----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说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1:18 (CST)

这个梗影响力太小了吧,仅限于调侃而已,并且还有很多变种,比如除法的,或者换数字的。没必要单独的条目吧。--User:Imaginebreaker

---有道理,只是觉得能扯到苹果娘倒闭什么的好像很有趣而已~那我放弃好了~ P.S.上 面的黑幕内容显示不了的样子。。哪里出问题了 ?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说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1:18 (CST)

能显示了.--弗霖凯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1:21 (CST)
黑幕显示不了?你用的是什么浏览器或是客户端?——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日 (三) 21:25 (CST)
看看编辑记录就知道啥意思了。--User:Imaginebreaker

这个梗如果没有在ACG作品中出现,那么不属于“文化”的收录范围。——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2日 (四) 01:14 (CST)

请求删除图片

不知道为啥图片挂了,请求删除图片File:kuonji shizuka15.jpg。PS:重新上传图片需要改名字吗?--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1:12 (CST)

应该是上传图片时出现某种问题,重传就可以了。建议更换文件名。——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日 (三) 21:25 (CST)
OK,有劳管理员的说--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1:26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无背景 枫姐.png File:浅利七海初始卡面.jpg--鷺沢文香讨论) 2015年7月1日 (三) 22:50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日 (四) 01:07 (CST)


有谁设置过萌娘作为搜索引擎吗?

在浏览器右上角有个小框可以设置引擎搜索,也可以自定义引擎。


已知的搜索引擎规范

说明上写的是s%代表搜索内容

如果要添加萌娘的搜索,有人会写吗?--朱大仙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07:47 (CST)

添加新的搜索引擎,名称:萌娘百科,网址:http://zh.moegirl.org/index.php?search=%s

然后设置该搜索引擎为默认搜索引擎,搞定~--卫宫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09:44 (CST)

说真的,默认搜索的话不实用啊,只是加一个倒是没什么问题...--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2:03 (CST)
设置默认搜索引擎的正确用法是,你在浏览任何网页的时候只要选中文字右键,都会有“用萌百搜索”的选项。是不是瞬间有一种“万物皆可萌”的感觉了?(我用Chrome就是这么玩的)--卫宫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4:41 (CST)
学习了!--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6:32 (CST)
Chrome下的其他应用,如果是默认搜索引擎,在地址栏输出中文回车可直接搜索。如果不是默认搜索引擎,在地址栏输出zh.moegirl.org,按Tab键可直接通过地址栏在萌百进行搜索。--卫宫讨论) 2015年7月2日 (四) 15:15 (CST)

请求删除图片

不透过立绘:

File:战舰少女Pachina.jpgFile:1724db696ca734649af1f89ea8432bf9.jpg

重复图片:

File:Warship Girl Enemy BB Violet.png

——暮无井见铃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13:23 (CST)

前两者删除了,后者未见重复。——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日 (五) 13:32 (CST)
系统没识别出来?似乎是上图和这个重复了?文件:战列M级II型.png--W3jc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14:13 (CST)

File:Fesr551l.png——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XWH9456讨论·贡献)添加。

这么提删感觉不会有管理注意到,挂个删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9日 (日) 20:19 (CST)
Done. 既然能有巡查姬注意到,管理媛也会注意到的哦~ 提问求助区可是管理媛必须监视的页面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9日 (日) 20:53 (CST)
原来如此...有监视列表这种神器....根本没有用过......--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9日 (日) 21:03 (CST)
可能是有些新人认为不需要或者不太会新建话题吧…监视列表是个好东西我一直在用。--W3jc讨论) 2015年7月20日 (一) 13:19 (CST)

求助

1.请问无序列表项如何作出层次来,就像:

  • 无序列表项
 *就像这里,失败了
  • 无序列表项
  • 无序列表项
  • 无序列表项

2.是否可以直接用“[[file:]]”引用其它词条用到的图片?
--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1:36 (CST)

1的话,是这样的.
  • 无序列表项
    • 就像这里,没有问题!
  • 无序列表项
  • 无序列表项
  • 无序列表项
在*的前面不能有空格.
2,没太看懂要问什么.--弗霖凯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1:49 (CST)
多谢
额,就是说,其他词条用到的图片是否可以不加任何说明直接引用...--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2:09 (CST)
@Tachiba7a:试试不就知道啦 --聪明又可爱的妹空酱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2:10 (CST)
星号只能用在行首,多个星号即可呈现层次,如上面的例子。引用内链图片用[[File:]]会直接显示图片,如只想要链接到图片可在“file”前加半角冒号“:”,像这样[[:File:]],参见Help:图像。--W3jc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2:16 (CST)

追加提问:关于“自动确认用户”,页面萌娘百科:自动确认用户上的条件说截至2013年4月2日,请问目前的要求有什么变更么?主要是这对我这种手机党蛮重要的.--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2:44 (CST)

没有,还是这个标准--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2:53 (CST)
“被wiki系统认定为是有积极编辑意向的用户。”原来的“人类”呢?--W3jc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3:06 (CST)
站长Recital君删掉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日 (五) 23:35 (CST)
发现我记错了,改正--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8日 (三) 12:16 (CST)
个人感觉是因为防止刷编辑。这个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人类必须做的,另一个是人类强求不了的。(这不算剧透吧...... :) Rubyy T 2015年7月5日 (日) 21:09 (CST)

多余的“九七式舰攻”页面

舰队Collection:九七式舰攻的词条里,已经有了九七式舰攻(友永队)的资料

然而这个友永队的词条却多出来了一个:舰队Collection:九七式舰攻(友永队)

希望能帮忙删除掉。——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Luenshi007讨论·贡献)于2015年7月4日 (六) 10:23‎ (CST) 添加。

感谢反馈!已做重定向处理。——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4日 (六) 10:56 (CST)

新人发问

为什么我编辑的“夏洛特·欧琳”词条会被定性为需大幅度整改的呢,第一次编辑萌娘百科,不足之处请海涵,谢谢!--Gromit

@Gromit一句话条目,(好像有两句话?)内容过少,仅此而已,您也可以把它放在那儿等别人完善,量力而行,当然我们希望它能有您自己完善。另外签名可以使用“--~~~~”来进行。--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19:02 (CST)

好的 谢谢了 我会努力的--Gromit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0:56 (CST)Gromit

加油~--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1:12 (CST)

VOCALOID日文歌词该在哪里找?

最近在帮助编写VOCALOID相关条目,发现了一个很蛋疼的问题… 有些歌词的日文汉字是繁体的汉字,然后我在度娘上找到的日文歌词繁体字全被简化了… VOCAL中文歌词wiki上对歌词的翻译又是繁体,更加让我蛋疼了… 于是想请问大家,哪里可以找到原本的日文歌词和简体中文歌词啊…TAT -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1:10 (CST)

我来@一些专家。@上课写作业0809@Liboshi8@1479hh@喵伯爵--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1:20 (CST)
通过Google翻译翻过去?(我以前就是这么干的)当我没说,,,--From 作业君 (唠嗑|大坑) 2015年7月6日 (一) 22:23 (CST)

初音ミクwiki,这个最标准了,简繁转化的话萌百不是自己也可以做吗???(@Xuanfengsaoye你@了一群VC的人啊...)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5日 (日) 21:37 (CST)

说的也是....反正也有答案了,删掉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1:39 (CST)
十分感谢!--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1:43 (CST)
上個月,我寫了萌娘百科:条目格式/VOCALOID音乐,你提到的問題在日文的處理已經有寫出了,那個幫助頁面應該可以解決一些基本的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1日 (六) 21:54 (CST)

看了更新姬发表的微博提问,为萌百娘设定一个身高吧

157cm,如何? 157cmmoe.png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Samantha讨论·贡献)添加。

吓得我果断掏出像素尺。150px无误。--卫宫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2:37 (CST)

虽然不知道这数字是否有什么缘由,不过似乎差不多一米六多好,不过这应该放在讨论版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5日 (日) 22:56 (CST)

不建议设定具体身高,以免产生各种限制。——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2:46 (CST)
楼上的楼上,你让那些身高不够一米六的coser怎么活--卫宫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2:53 (CST)
对COSER来说,身高不够不是问题因为可以垫,身高太高才是问题毕竟不能砍腿。——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3:35 (CST)
对很大一部分coser来说,如何做到平板平的毫无突起才是问题--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6:08 (CST)
只要是可爱的蓝孩纸就可以啦~ @立花萤 @小林(乱步奇谭) (七月新番告诉我们性别什么的真不重要)--卫宫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6:23 (CST)
上面的都说到哪去了?个人觉得150~160都比较合适。--W3jc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6:45 (CST)
空山新雨后,百姬一米六。其实萝莉体型就OK了,毕竟萌百才几岁!还会长个子的吧。。。--卫宫讨论) 2015年7月6日 (一) 17:05 (CST)
其實是萬年蘿莉什麼的,噗~--User_talk:Zyksnowy 2015年7月8日 (三) 13:57 (CST)

bug反馈:移动版 舰n舰娘条目看不到图鉴图片

如图→ 所有的舰n舰娘词条几乎都是这个样子——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Alender讨论·贡献)添加。

移动端是无法显示TABS模板的,请点击下方的“移动端立绘”查看。——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6:47 (CST)
注明,不是移动端,是APP不能显示。——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6日 (一) 17:27 (CST)
APP也是移动端的吧。——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6日 (一) 18:21 (CST)
M站是能正常显示的【据{{tabs}}模板文档】。——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7日 (二) 13:27 (CST)
先@User:Maverick。他是安卓客戶端的問題吧,安卓客戶端該找誰?{{tabs}}目前在ios和安卓app還不支援,希望日後能支援一下。
個人用ios客戶端瀏覽戰艦少女,{{tabs}}的Common.css生效,Common.js不生效,無法切換圖片。下圖(左)。在Safari和Chrome上打開頁面,Common.css和Common.js都生效,不過只能顯示BG。下圖(右)。而根據個人的記憶,之前圖片是能正常顯示的。Alender遇到的情況是Common.css和Common.js都不生效,同時只能顯示BG({{Warship Girl Info/Bg}}),那麼可能有些不知道什麼的修改影響到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2日 (日) 23:57 (CST)


  1. Android 端 @User:Hacri
  2. iOS端Common.css Common.js两个都是生效的,但是请手动通知我,因为我手动整理好文件并远程更新客户端的缓存文件。
  3. m.站也无法正常显示(iOS Safari)。
  4. 我尝试去改过舰n的模版,但是太麻烦了。个人(&)建议 是重写tabs 而不是让客户端去改 _(:з」∠)_ 关键现在没啥动力改
  5. 往下拉一点点就是移动端视图?可以看。

—— Maverick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01:09 (CST)

iOS客戶端是Common.js如果生效的的話是可以換頁的,問題是現在顯示效果變成了{{tabs}}的【link】的效果,打開新頁面而不是換頁。
在移動端能換頁,但是只能顯示背景圖({{Warship Girl Info/Bg}}),不是本身的圖。對比使用tabs但沒有使用背景圖的條目初音未來的消失 小說版等條目沒有換圖有效。感覺就是在移動版背景圖的z-index比使用圖使用的值高,{{Warship Girl Info/Bg}}可能存在問題,影響了顯示。
PS:在古早之前,我剛引入{{tabs}}進行個別測試時,iOS客戶端是能支援的,後來升級到某個版本後就無效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3日 (一) 15:25 (CST)

一个图片的标题错了

http://zh.moegirl.org/File:%E6%AD%A6%E8%A3%85%E9%87%87%E7%9F%BF%E8%BD%A6.jpg 这个图片本来是犀牛坦克娘,结果误作武装采矿车娘 能否改名或删除?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焰色光芒讨论·贡献)于2015年7月6日 (一) 21:28 (CST) 添加。

根据相关规定,文件名不予更改,以减小服务器压力。
只要在正确的条目页面中使用即可。
如果你不能忍的话,请使用正确文件名重传图片,并在提问求助区提删旧图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6日 (一) 22:37 (CST)

Bug(?)报告

おいおい、条目日本2015年夏季动画图片还有标题错位太多了啊...因为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所以没有贸然改动,毕竟大部分我都不了解...但是老婆会长,GANGSTA,Classroom Crisis,乱步奇谈绝对有问题...

现在测试已无异常,但因该并不是我看花眼了。也许是浏览器bug。

截图依然保留。--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7日 (二) 01:04 (CST)

请尝试清理浏览器缓存,再刷新页面。
如果多次出现同样问题,请截图上传至图床(比如 新浪),并在这里反馈。谢谢。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02:38 (CST)

请求删除文件:22b2121bfd1312324234.jpg

北方铁道萌化部方面称,杨思萱并没有“刷绿”的设定。因此,为了避免误导,请求将该图删除。

--Minato Tomoka Metro留言板) 2015年7月7日 (二) 07:59 (UTC+8)

未违反图片删除政策图片上传范围文件删除原因,个人不建议删除。
仅建议不要在条目中使用即可。——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11:12 (CST)

什么叫“刷绿”?——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7日 (二) 12:09 (CST)

你需要百度的礼券……
刷绿:把列车厢漆成绿色。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7日 (二) 23:10 (CST)

Deleted by Baskic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8日 (三) 22:24 (CST)

请求删除图片

请求删除图片 File:SOX名字.png ,该图片为Bilibili有码的截图。已在贴吧找到无码图替换如下

SOX名字解释.jpg

请专业人士帮忙翻译一下。SOX

我志愿加入SOX教,拥护SOX教的纲领,遵守SOX教的章程,履行教徒义务,执行教主的决定,严守SOX教的纪律,保守SOX教的秘密,对SOX教忠诚,积极宣扬,为创造一个充满黄段子的世界奋斗,并且随时付出生命,永不背叛。--卫宫讨论) 2015年7月7日 (二) 18:18 (CST)

无码版哪里来的?酷爱交出来!--W3jc讨论) 2015年7月7日 (二) 18:44 (CST)
Deletion Done.Btw,无码版应该是播放的时候直接截图。——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7日 (二) 18:46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友利奈绪.pngFile:西森柚咲.png,已被官方修正图片替换。官方截图质量真是堪忧。--W3jc讨论) 2015年7月8日 (三) 15:29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8日 (三) 16:52 (CST)

提删图片File:Date a Nagisa no Perfume.jpg‎File:Date a impressive.jpgFile:Date a live miku.jpg,前两个已用更清晰图片替换,第三个是重复上传的,而且之前上传的版本更清晰。

顺便问一下:提删图片需要再开一个话题吗?还是像这样用已有的也行?--W3jc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16:03 (CST)

Done. 无所谓开不开新话题,只要能通知到管理员的方法都可以(比如 用户讨论页 或 Q群)。——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21:04 (CST)
感谢解答。--W3jc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21:14 (CST)

如何更改头像?

在国外,在设置里头没有看见更改头像的设置啊…… 用户名左边有一块空白……是那里吗?——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法克特利亚讨论·贡献)于2015年7月9日 (四) 13:11‎ (CST) 添加。

@法克特利亚如果您说的是多说评论区的头像的话,评论框右上角有一个“账号管理”,或直接到多说官网设置 http://duoshuo.com/settings/ --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9日 (四) 13:33 (CST)

提问

  1. 请问格式<del></del>;<del></del>与<s></s>有什么区别?
  2. 萌百app在哪里填写编辑理由?

--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10日 (五) 23:29 (CST)

第一个问题三种在效果上好像没什么区别,可以百毒一下。第二个问题没用过app编辑不太清楚。--W3jc讨论) 2015年7月10日 (五) 23:35 (CST)

3种标签都是“删除线”,其中:
<del></del>是最正规的写法;
<s></s>是简便写法(不推荐);
<del></del>是以前的写法,HTML5已经不支持这个标签了,请务必停用!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01:38 (CST)
iOS APP似乎暂不支持写编辑理由--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4 (CST)

关于条目“名侦探柯南”注释问题

看到“名侦探柯南”的注释栏有注释[3]指向伪基百科的“名正太苛男” 但是该注释左侧箭头无法返回文章注释点(也许根本就没有这个[3]),而且链接的网址也是错误的("www.伪基百科.org/wiki/首页" 是什么鬼) 完全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注释问题,因此来提问 ——|萌百新手|Inku Xuan(墨墨)|给我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11:07 (CST)

我把那段话删了改成到伪基百科了,但是我上不去伪基所以还请各位帮忙测试。--W3jc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11:21 (CST)
技术上没问题,但是目标页面已被删除,理由为「抄袭: 抄袭正体中文伪基百科 」。--广雅 范 2015年7月11日 (六) 11:59 (CST)
已修正链接为台湾伪基--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1 (CST)

请求删除页面

由于译名问题,请求删除页面云卷最中白鸟巴。--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14:13 (CST)

不一样的译名做重定向就好了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16:42 (CST)
哦,那重新定向后能删除原来的名字的定向吗?--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09:55 (CST)
@星月夜晨没有看懂,如果是因为出了官方译名之类的问题需要改名,直接移动页面至新译名的页面就好了(编辑按钮旁边的更多→移动)。--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17:13 (CST)
我已经移动页面了的说。我想把旧的定向删除而已。比如说原来云卷最中的页面现在改为了云卷萌奈香。但是用原来“云卷最中”的名字还是能搜索到云卷萌奈香。于是就我就想能不能把这类的定向删除而已。要是不行的话也没办法呢...--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11:26 (CST)
@星月夜晨根据Help:重定向页面,有不同译名时,使用官方译名或最常用的译名,其他译名需建立重定向以供搜索,而不是删除,毕竟别人使用的是哪个译名咱并不知道....--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11:53 (CST)
明白的说--星月夜晨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21:03 (CST)

为什么现在词条里的目录都是隐藏的?

我觉得目录能起看点摘要的作用啊,尤其是那种长词条,默认展开可好?
还有,像两舰的部分词条,如战舰少女舰队Collection,顶部的模板可以起到目录的作用,这种时候需要隐藏,希望能给一个解决方案。拜托了!--艾吉奥☞委托 2015年7月11日 (六) 20:14 (CST)

不是默认都是展开的吗???隐藏目录有{{隐藏目录}}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11日 (六) 20:40 (CST)
确实最近有些词条时默认隐藏的,不知道为什么--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1日 (六) 20:49 (CST)
除了部分舰队Collection的游戏介绍类条目,萌娘百科几乎全部的条目都是默认展开目录的。
情况①:你手动折叠过目录,浏览器记住了你的操作;
情况②:你访问过带有{{隐藏目录}}的条目,由于bug,浏览器将所有页面的目录都隐藏了。
解决办法:请尝试清理浏览器缓存;或手动点击“展开目录”。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1日 (六) 21:47 (CST)
之前有人回报过这个问题,经测试浏览过带有widget:Tochide【内置于{{隐藏目录}}】的页面后有一定几率出现此问题,但通过加入console.debug、console.error代码发现并不是误加载该小工具的问题。目前已加入更多标识,请各位在再次出现此问题时注意目录框下方是否有【TocHide】标识【点击查看大图】,以定位问题。——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1日 (六) 21:55 (CST)
能不能搞個高端的玩法,將目錄改成左邊的導航欄。可以隱藏。--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1日 (六) 22:03 (CST)
能不能描述一下效果?是跟之前的侧边栏一样可以隐藏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2日 (日) 13:57 (CST)
就是我在4月份說的wikiwand(可否统一一下各种信息模版,横幅等的规范?),如:http://www.wikiwand.com/en/Hill 條目的目錄成為做成左欄,原來導航隱藏在上方或者在目錄後方。不過這樣一來等於重寫全局CSS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2日 (日) 21:03 (CST)
这样的话要么重写mw内置CSS,要么就用公共CSS强改,不过做成什么样子总不可能一两个人决定吧……——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3日 (一) 09:42 (CST)

哪位大大教我写navbox...

RT... 简直无力吐槽--NovisadSakura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09:30 (CST)

{{ navbox
|name  = 南斯拉夫家族
|title = 南斯拉夫地区(Yugosphere)国家拟人

|group1= 亚洲国家
|list1= [[中国娘]] • <!--
          -->[[亚美尼亚娘] • <!--
          -->[[北朝鲜娘]] 

| group2 =欧洲国家
| list2 = [[俄罗斯娘]] • <!--
         -->[[德国娘] • <!--
         -->[[英国娘] • <!--
         -->[[法国娘] • <!--
         -->[[南斯拉夫娘]]
         -->[[斯洛文尼亚娘]] (伪·中欧国家)• <!--
         -->[[克罗地亚娘]] • <!--
         -->[[塞尔维亚]] (相关:[[伏伊伏丁那娘]])• <!--
         -->[[保加利亚娘]] • <!--
         -->[[希腊娘]]• <!--
         -->[[匈牙利娘]]• <!--
         -->{{color|#FDFDFD|[[马其顿]]}}• <!--
         -->[[黑山]] • <!--
         -->[[波黑]]

| group3  = 美洲国家
| list3   =  [[美国娘]] 
| group4 =大洋洲国家
| list4= [[新西兰娘]]
}}

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NovisadSakura讨论·贡献)添加。

color模板用法错误,内链是两个方括号请一一配对。正确的代码如上。 --聪明又可爱的妹空酱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09:49 (CST)

他要达到马其顿变白的效果所以我改了一个写法。--W3jc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2 (CST)
那么,谁能告诉我,哪里能教我写子模板之类的复杂模板?--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09:53 (CST)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mplate:Navbox --聪明又可爱的妹空酱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09:54 (CST)
好快!感谢妹空酱!--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3 (CST)
可惜中文维基已在墙外。--W3jc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6 (CST)
要活用科学上网法--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0:15 (CST)

User:NovisadSakura版式一乱你的签名都失效了。虽然我是wiki新手,但是简单的模板编辑还是会的。上面的南斯拉夫娘后面少了一个“·”,波黑后多了一个“·”,另外就是好几处方括号不对应。修正后效果见上方。--W3jc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0:02 (CST)

感谢指正哟。那么问题出在哪里?--NovisadSakura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2:40 (CST)
妹空酱和我不是都说了,主要是方括号不对应的问题,具体看代码就知道了。--W3jc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2:45 (CST)


不熟悉代码的不建议直接使用Navbox模板,更推荐你使用{{大家族}}。——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12日 (日) 13:31 (CST)




感谢以上各位的指正以及建议。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是因为波黑的后面剩下了一个<!--,所以它把后面的东西都当成了它的列表项。。。


{{ navbox
|name  = 国家地区拟人
|title=国家、地区拟人化形象(包括地图娘化)
|group1=亚洲国家
|list1= {{navbox subgroup
|group1= 东亚国家
|list1= [[中国娘]] •<!--
          -->[[北朝鲜娘]] 
|group2=西亚国家
|list2=[[亚美尼亚娘]]
}}

| group2 =欧洲国家
| list2 = {{navbox subgroup
|group1=西欧国家
|list1=[[德国娘]]• <!--
         -->[[英国娘]]•<!--
         -->[[法国娘]] 
|group2=东欧国家
|list2= [[南斯拉夫娘]]•<!--
         -->[[斯洛文尼亚娘]] (伪·中欧国家) •<!--
         -->[[克罗地亚娘]] • <!--
         -->[[塞尔维亚]] (相关:[[伏伊伏丁那娘]])• <!--
         -->[[保加利亚娘]]  •<!--
         -->[[希腊娘]]•<!--
         -->[[匈牙利娘]]•<!--
         -->{{color|#FDFDFD|[[马其顿]]}}•<!--
         -->[[黑山]] •<!--
         -->[[波黑]] 
}}

| group3  = 美洲国家
|list3={{navbox subgroup
|group1=北美洲国家
|list1=[[美国娘]]

|group2=南美洲国家
|list2=(待补完)
}}

| group4 =大洋洲国家
| list4= [[新西兰娘]]

|group5=非洲国家
|list5=(待补完)

| group6 = 地图拟人
| list6 = [[中华地图娘]] • <!--
       -->[[英国地图娘]]

| group7  = 注
| list7   = 相关娘化:
* 关于各国家和地区的'''历代政权'''的娘化请详见[[Template:朝代政权拟人]]。 
* 关于各国家和地区的'''各级行政区划'''的娘化请详见[[Template:行政区娘化]]。 
* 关于Acfun文章区{{lang|zh-hant|無屬性 。}}的国家拟人系列参见[[Template:世界各国的正太loli碰到一起时]]。

}}

之前有说法是国家拟人的模板太单薄,所以我试着写了一下,让它看起来丰满点儿。当然,如果真的要实际应用,那得等我把那些红色的大坑全部填完。。。然而我很懒,所以说。。。大概率弃坑。。。

--NovisadSakura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4:47 (CST)


附:效果

--NovisadSakura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5:00 (CST)

不错不错,我觉得可以将这个版本放上去了,说不定谁看到红字就来了填坑的冲动呢--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5:39 (CST)
<!--只是注释用的,应该不会造成整个模板崩溃,主要问题应该还是方括号不对应,一边多了一边少了。--W3jc讨论) 2015年7月12日 (日) 15:57 (CST)

请求删除图片

文件:203fb80e7bec54e75b993ca2b9389b504fc26a10.jpg --御影猫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00:53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01:07 (CST)

关于中英转换

之前留意到,“IP”会被转换为中文的“位址”。一位用户的ID中含有这两个字母,用户页面的用户名称都变了。还有最新的页面中R.I.P.的内容被转变为了“R位址”。 个人认为位址一词在中国大陆的通用程度远不及直接写上“IP”。 大家觉得呢? --User:Imaginebreaker

同意。--W3jc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22:29 (CST)
关闭转换就啥事儿都没有了根本没有发现....总之来个管理员改下转换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3日 (一) 22:33 (CST)

已修复。同样是默认“不转换”的飘过~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3日 (一) 22:52 (CST)

这是地区用词转换吧……顺带有过「海内存知己」→「海记忆体知己」、「访问美国」→「存取美国」的某些先例。--广雅 范 2015年7月14日 (二) 19:35 (CST)
没有试过,有可能是。海记忆体知己真是个流传甚广的梗啊2333。总之这种功能似乎弄巧成拙的场合远多于正常运作。--User:Imaginebreaker

请求删除图片

File:Fallen.jpeg 我找到了这张图的无印+同比例+原色的大图……删除后立刻补上的 --Egoistixfam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04:13 (CST)

请先以不同文件名重传图片后再提删,避免服务器错误读取旧图片。——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07:49 (CST)
噫,这是怎么发上来的,昨晚我提交了之后就出现xx云加速522错误的提示,然后我就去睡了。。已上传。 --Egoistixfam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12:40 (CST)
仍有页面在使用旧图片,请在图片页检查使用本图片的条目。——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1:47 (CST)
还有这Fallen.jpg File:Fallen.jpg又是什么啊。。--Egoistixfam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17:05 (CST)
@Egoistixfam这是维基共享服务器上的图片,所有mediawiki网站都可以直接使用--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17:17 (CST)
那即使上传时候提示有重复的文件我也可以覆盖掉它? --Egoistixfam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17:21 (CST)
对的,如果覆盖不掉就证明是萌百站内的图片。——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1:47 (CST)
那么现在能删除File:Fallen.jpeg了嘛,高清的初回限定版封面我已经传上来了——》Fallen1.jpg--Egoistixfam讨论) 2015年7月14日 (二) 22:28 (CST)
已删除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4日 (二) 22:41 (CST)


关于“试衣间”词条的存在问题。希望萌百能剃除与二次元无关的内容。

试衣间因在最近某三里屯优衣【库】事件里在网上刷得很火,有人跟风乱建词条,希望鹳狸猿们能净化萌百,剃除与二次元无关的内容。——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Osisk讨论·贡献)添加。

其实试衣间在许多二次元作品中均有出现...--User:Imaginebreaker
@Osisk首先,词条创建者已声明该词条的创建意图与优衣库事件无关,其次,试衣间本身就作为通用场景经常登场于各色ACGN作品,词条内也列举了许多出现该场景的作品,符合萌百收录范围。仅仅只因为它的创建时间与优衣库事件重合这种巧合而删去并不合适--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20:58 (CST)

试衣间条目是我创建的,我已经在评论区说明了,是因为看到昨天更新的《魔物娘》第一集试衣间的场景才想到建一个词条的,跟优衣库没有任何关系(认真的)!很多动漫都会出现更衣室的场景,比如今年的《绝对双刃》、《可塑性记忆》等等,基本只要有买衣服的剧情都会有。词条中只列出几个经典的例子而已,谁说和二次元无关?

另外,哪个家伙把“优一库”加进去的?快出来背锅。--卫宫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21:05 (CST)

@Flyingbomber叫你背锅呢~--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21:12 (CST)

相关讨论:Talk:试衣间#关于此条目究竟是否应该加入三次元内容@了一群人基本没人理我...--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51 (CST)

请求创建widget:Gallery

如题,找遍萌百没发现这种功能的工具或模板,功能就是多张图片的画廊式展示,在自行制作过程中发现只能使用widget实现该功能,所以希望有管理员能创建一个。

下面提供一种示例,若不需要请无视。

CSS

 

#slider-wrapper {margin: 50px auto; position: relative; margin-bottom: 0px; background: rgba(0, 0, 0, 0.5); overflow: hidden; }
#s1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36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2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12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3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12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4 {padding: 6px; position: absolute; left: 50%; bottom: 25px; margin-left: 36px; border-radius: 20px; opacity: 0.3; cursor: pointer; z-index: 999; }
#s1:hover,#s2:hover,#s3:hover,#s4:hover {opacity: 1; }
.inner-wrapper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left: 0; margin-bottom: 0px; overflow: hidden; }
.control {display: none; }
#Slide1: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0%; }
#Slide2: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100%; }
#Slide3: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200%; }
#Slide4:checked ~ .overflow-wrapper {margin-left: -300%; }
#Slide1:checked + #s1 {opacity: 1; }
#Slide2:checked + #s2 {opacity: 1; }
#Slide3:checked + #s3 {opacity: 1; }
#Slide4:checked + #s4 {opacity: 1; }
.overflow-wrapper {width: 400%; height: 100%;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left: 0; overflow-y: hidden; z-index: 1; -webkit-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moz-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o-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transition: all 0.3s ease-in-out; }
.slide img {width: 25%; float: left; }
HTML

<div id="slider-wrapper" style="height:{{{height|600}}}px;width:{{{width|800}}}px;"> <div class="inner-wrapper" style="height:{{{height|600}}}px;width:{{{width|800}}}px;"> <input checked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1" /> <label for="Slide1" id="s1"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2" /> <label for="Slide2" id="s2"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3" /> <label for="Slide3" id="s3"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input type="radio" name="slide" class="control" id="Slide4" /> <label for="Slide4" id="s4" style="background:{{{background|#00BB00}}};"></label> <div class="overflow-wrapper">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1|}}}|[[Image:{{{pic1|}}}{{#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1|}}}"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2|}}}|[[Image:{{{pic2|}}}{{#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2|}}}"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3|}}}|[[Image:{{{pic3|}}}{{#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3|}}}" />}}</a> <a class="slide" href="#">{{#ifexist:file:{{{pic4|}}}|[[Image:{{{pic4|}}}{{#if:{{{width|}}}|{{!}}{{{width|}}}px}}|link=]]|<img src="{{{pic4|}}}" />}}</a> </div> </div> </div>

——Erudachii讨论) 2015年7月16日 (四) 02:11 (CST)

您指的是帮助:图像#画廊语法吗?——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6日 (四) 02:39 (CST)
感谢回复,您说的这个虽然某种程度上也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但是和我实际需要的不太一样。
我指的是那种轮播图形式的画廊效果,但是不需要它自己能动,也就是说不需要JS的支持。
如果觉得萌百不需要此种效果,请告知,我将使用您建议的方法展示图片。谢谢。 —— Erudachii讨论) 2015年7月16日 (四) 02:47 (CST)
没看懂创建目的,能否展示效果图?——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6日 (四) 09:54 (CST)
如图

741c7ed9jw1eu4duvthorg20m80h6e81.gif

像上图这种。—— Erudachii讨论) 2015年7月16日 (四) 10:02 (CST)
不過只支援四幅圖,你想用到哪裡?--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10:23 (CST)
想用在风色幻想的人物词条,因为有很多CG,即便挑选一部分放到页面也仍然显得太挤,如果能整合到一个位置是最好的。至于上面那个栗子只支援四幅图是因为我不并不太清楚wiki的widget里PHP应该如何做循环或者是否能支持循环打印页面这种操作,但是对我个人而言四幅图完全够用了毕竟萌百的原则不是不做图站吗,若是想泛用,我想再仔细参照一下@User:MaverickTemplate:专题导航也是能达到指定图片数量的效果的。—— Erudachii讨论) 2015年7月16日 (四) 18:10 (CST)
純粹個人意見:寫條目除非是博丽灵梦(目前萌百人物條目中內容最多的)那樣會用到比較多圖片,,一般來說在文段中穿插圖片也就兩三張就可以了。
另外,mediawiki不支援<a>標籤,簡單來說,因為wiki文本用了[]、[[]]代替。你這套CSS在這裡是用不到的。
之前在wikia看到過差不多的東西幫助:圖片冊、幻燈片與滑塊,是用js。應該要用js寫才能搞出來。本年初遇到類似的情況Talk:提问求助区/存档/2015年01月#关于词条 Don't say "lazy" 所配专辑封面问题,【Slideshow】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搞進來,當時推薦用{{tabs}},你看能不能湊合著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23:51 (CST)
感谢您的教导,这个{{tabs}}真是不错,完全能达到我的目的,若是<gallery>的功能能够得到增强那就更好了。总之,谢谢了。也感谢楼上的几位。—— Erudachii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02:24 (CST)

请求删除图片

Image 237.png Miu event.png 以及Image 238.png 上午写词条时频繁无法访问,上传的图在我这看全是无法显示,现在调理好了请求删除这三张重复图——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传统的幻想风祝讨论·贡献)添加。

這裡全部都看得到,不用再上傳了。另外你上傳了三幅一樣的圖片,決定好用那一幅再刪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6日 (四) 15:47 (CST)
他不都把最后上传的文件:Image 238改.png用在条目中了吗?很明显就是要删提到的那几个图吧…--W3jc讨论) 2015年7月16日 (四) 22:41 (CST)

求图啊QAQ

求萌百首页顶端那个的原图

就是这个——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C6H8O7讨论·贡献)添加。

User:C6H8O7原图就是页面上边的横幅…顺便说一句请不要上传杂图。--W3jc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15:55 (CST)
@C6H8O7作者表示他懒,只画了这么窄的一条...如果你是想要无字的请看这里→File:MoegirlSummerBikini.png,另外杂图请用外链--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16:36 (CST)
杂图已替换为外链并挂删--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17:41 (CST)

求助:如何设置每段歌词显示不同的颜色?

请原谅我的表达= =..人柱爱丽丝这里的歌词排版,我想要让歌词原文的每一段都对应一位VOCALOID的颜色来表示每段是谁唱的,用了lb-colorx= 然而并不能显示出来,求助…

以及..World's End Dancehall这里的歌词,“于是就在干枯的地面上爬行”后面还有一段(对世界说结束)没有显示出来,这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才想到过来求助。。

还有就是..某些含有工口歌词的小黄曲需不需要悬挂R15模版呢?

--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22:26 (CST)

第一个问题颜色代码好像要加#?{{Lyrics}}里用{{color}}可能得加subst:,像这样:{{subst:color|颜色|内容}}。第二个显示不出来的问题是因为有两个rb-text9,一个改成lb就行了。--W3jc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22:40 (CST)
第三个问题,要--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22:42 (CST)
颜色问题如W3jc所言是你所使用的颜色十六进制代码缺少了一个#,具体参见:Help:颜色列表;关于{{Lyrics}}模板的使用建议您认真学习其模板说明页再使用:模板:Lyrics/doc。--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23:04 (CST)
Σ(°△°|||)︴当时的手滑被人发现了!!!抱歉抱歉!!!我来改吧...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17日 (五) 23:16 (CST)
测试了一下,{{Lyrics}}里用{{color}}并不需要加subst:--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17日 (五) 23:28 (CST)

你的意思是想magnetACUTE那種方式,每句歌詞對應角色?你需要獨立每一句來處理顏色。{{Lyrics}}是以段為單位,不能處理這麼仔細的處理。如果只是使用{{Lyrics}}的排版功能,直接對文段處理就是了。如(ACUTE):

{{Lyrics
|lb-text1={{cj|blue|このままでいいと思ってた 逃げ出した夜の中で
雨音が窓を打ち鳴らす 後悔に苛(さいな)まれた}}
|rb-text1=曾覺得保持這樣就好 而逃離開的夜裡
雨水敲打著窗戶 被後悔所折磨
|lb-text2={{cj|#339966|私だけを見てほしいなんて 素直に言える訳もない
歪んだ愛の結末には}} {{cj|#4682b4|何が見える?}}
|rb-text2=也不可能坦率地說出 請只看著我一人之類的話
在扭曲之愛的最終 又能看到什麼?
|lb-text3={{cj|#4682b4|闇が深まり 放たれる欲望
今この場所で 応えて欲しい
誰かの影が 見え隠れしている
怯える様に その胸に体を埋(うず)めて}}
|rb-text3=暗意加深的 被釋放出的欲望
希望能在此刻此地 被你所回應
某人的身影 若隱若現著
恐懼般地 將身體埋入那片胸膛中
}}


本段落中所使用的歌词,其著作权属于原著作权人,仅以介绍为目的引用。

このままでいいと思ってた 逃げ出した夜の中で 雨音が窓を打ち鳴らす 後悔に苛(さいな)まれた

曾覺得保持這樣就好 而逃離開的夜裡 雨水敲打著窗戶 被後悔所折磨

私だけを見てほしいなんて 素直に言える訳もない 歪んだ愛の結末には 何が見える?

也不可能坦率地說出 請只看著我一人之類的話 在扭曲之愛的最終 又能看到什麼?

闇が深まり 放たれる欲望 今この場所で 応えて欲しい 誰かの影が 見え隠れしている 怯える様に その胸に体を埋(うず)めて

暗意加深的 被釋放出的欲望 希望能在此刻此地 被你所回應 某人的身影 若隱若現著 恐懼般地 將身體埋入那片胸膛中

內容工口視乎情況加{{R-15}},如因为我又不是人。另外World's End Dance Hall很遺憾曲子已經有了,你也不用考慮歌詞現顯示問題了,下次注意有沒有寫條目重複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7日 (五) 23:36 (CST)

好的,十分感谢!条目重复问题真是抱歉了,我在Vocaloid传说曲这里发现这首歌的条目名还是红色于是就直接创建了,没有注意到已经有一个了..抱歉添麻烦了,下次一定会注意的!!><--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19日 (日) 12:01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无背景 奈绪.png File:速水奏初始卡面.jpg File:CD出道SR.jpg--鷺沢文香讨论) 2015年7月18日 (六) 13:38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4 (CST)

舰队Collection:那珂语音错误

RT,无意发现语音表格母港/详细阅览下“早上好~!”语音不符,与母港/详细阅览(初夏季节限定)的语音重复,望尽快修复--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2 (CST)

抱歉难以修复。母港语音是直接外链至舰C拆包服务器,角川更换了夏季限定语音,外链服务器的语音也会变。
唯一解决办法是,希望能有保存原语音的提督上传语音至萌娘百科。——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8日 (六) 19:36 (CST)

请求删除文件

之前上传了文件http://zh.moegirl.org/File:DFxiajiyuyin.mp3 但不小心又传了相同的文件,虽然改了名字,希望管理员可以删除这文件,保留另外的,谢谢……——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黑兔艾尔缇娜讨论·贡献)添加。

Done by Nostalgia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0日 (一) 08:30 (CST)


请求删除重定向

葬歌(ilem feat.言和、洛天依)有一个重定向页葬歌,我想把这个重定向删除再新建一个消歧义页,,,因为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所以来这请求一下建议,,,--From 作业君 (唠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19:27 (CST)

直接改“葬歌”条目的内容就可以吧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5年7月22日 (三) 19:39 (CST)
@上课写作业0809我觉得...你可以直接在葬歌上建立消歧义页...--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19:40 (CST)

对的,就是专门建一个消歧义页 —— 绝对守序のSaBoLi ↑↓ 2015年7月22日 (三) 19:42 (CST)

@liboshi8所以说啊,直接把葬歌这个重定向页改成消歧义页就好了嘛,不需要删了再建啊...--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04 (CST)

大概弄好了一个差不多的,,,谢谢各位的帮助和指导!--From 作业君 (唠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20:15 (CST)

也可以,但总觉得多了个没啥用的页面....--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17 (CST)

直接在葬歌做消歧义不就好了,干嘛还新建一个页面?--W3jc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22 (CST)

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去编辑重定向页面吧...--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27 (CST)
这样啊…那还是告诉他一下吧。User:上课写作业0809在跳转到的页面上方“重定向自xxx”处点xxx就能跳到不重定向的页面。--W3jc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37 (CST)
谢谢!--From 作业君 (唠嗑|大坑) 2015年7月22日 (三) 20:47 (CST)

①:消歧义括号中没有必要写feat吧?直接写成歌名(作者)的形式就行了。
②:在主页面(葬歌)不被占用的情况下,不需要加个“(消歧义页)”吧
③:消歧义页只有2条,未尝不能建立/保存呢?即使是2条也算“歧义”啊,况且谁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同名的什么东西出现呢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2日 (三) 22:54 (CST)

报告一个转换问题

“収”疑似为和制汉字,也是汉字“收”的异体字,建议设置自动转换为“收”字。--W3jc讨论) 2015年7月22日 (三) 20:44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2日 (三) 22:54 (CST)

有关于模版冲突的提示

你可能试图重复使用不完整急需改进或者长期关注及更新人物信息歌曲信息神器信息。这两组模板是不能重复使用的,请考虑去除其中一种。

请问长期关注及更新人物信息歌曲信息神器信息冲突的原因是?--库特莉亚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22日 (三) 23:35 (CST)

{{长期关注及更新}}适用于声优或动画公司的作品列表(长期 = 数十年~上百年)。
是有哪个条目想用{{长期关注及更新}}?——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00:14 (CST)
大约...所有还活着的真实人物都要...--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00:23 (CST)
{{长期关注及更新}}不是只能用在尚未完结的番条目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23日 (四) 05:07 (CST)
动画番组请用{{未完结}}或{{已完结}}——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0:46 (CST)
SO,改过滤器?--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11:27 (CST)
{{人物信息}}主要用于虚拟人物,因此不建议与{{长期关注及更新}}同时使用。
你真要“大力关注”现实人物的话,请去更改{{现实人物}}页顶模板——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1:45 (CST)
明白了,这下有事儿做了...--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14:23 (CST)
看来长期关注及更新模板的适用范围还是需要确认一下。--W3jc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07:06 (CST)

另一个疑问

{{人物信息}}主要用于虚拟人物,因此不建议与{{长期关注及更新}}同时使用。

那现实人物应该用什么模板?--库特莉亚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24日 (五) 01:09 (CST)

{{Infobox Person}}的说~ 喵伯爵交流 2015年7月24日 (五) 01:17 (CST)
将目前的使用了{{人物信息}}的词条全部改用{{Infobox Person}}工作量太大,懒得改,照节操菌说的直接改了{{现实人物}},如不满意请撤销编辑。我再来一个一个改...--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4日 (五) 01:26 (CST)
準確來說,是不是應該說職業和身份不同亦有不同的信息模板,構想是一般用{{Infobox Person}},其他需要的可以另外設立,如Vocaloid P {{Producer}},歌手和唱見的{{Utaite}},聲優有{{聲優信息}}……,因為有些模板不是個人建立的,加上樣式各有不同(Talk:讨论版/存档/2015年06月#Infobox格式統一),所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去整理這些模板。大概去完成一系列《萌娘百科:条目格式》就搞清楚了,雖然個人時間有限,無法給出時間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5日 (六) 00:08 (CST)
卧槽!声优信息.....新世界的大门。。。。。。--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5日 (六) 00:15 (CST)
我不知道應該從哪裡吐槽了,看信息模板分類:Category:信息模板,就可以知道目前有什麼信息模板(當然可能存在部分不填分類的奇葩找不到)
PS:過去獲得{{聲優信息}}創建者的同意(Template talk:声优信息),未來會對其樣式修改,可能還會改名【voice actor infobox】。
冰娘不以臣卑鄙,授予巡查.......--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5日 (六) 00:33 (CST)

想询问一下相关事项

我是“死魂曲”页面的编辑者。 虽说有部分的内容从百度百科搬过来,但是大部分都是自己翻译的 请问一下,如果从其他语种的维基百科翻译过来算做侵犯版权吗? 再是,像“数位文档”这样本身就缺少高质量图的情况下,能否自行截图?——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Jwill讨论·贡献)添加。

问题一:从其他语种百科翻译属于二次创作,不属于版权侵犯(应该);但是百度百科与萌百的版权协议不兼容,搬运自百度百科的部分建议重新组织语言修改一下,除非这部分信息你可以指出其原始来源;
问题二:在缺少或找不到高清图片时,允许尽可能少的使用截图(截图质量越高越好)。--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01:20 (CST)
请不要从百度百科、维基百科等地复制粘贴整句的文字。“翻译外文”或“用自己的话改写”均可。——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11:40 (CST)

想问下萌百关于同义词条的合并是怎样做的?

Vocaloid傳說曲这里显示“脑浆炸裂少女”条目还未创建,但已存在它的同义条目脑浆炸裂女孩,为防止有人和我上次一样,不知道已经存在又创建了一个,是不是可以把两个条目合并在一起,搜索“脑浆炸裂少女”时也会进入“脑浆炸裂女孩”的页面? --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15:28 (CST)

@Alender重定向页面即可,点击脑浆炸裂少女,编辑框上方点击“高级”,右数第二个图标,那个蓝色箭头,输入“脑浆炸裂女孩”,保存--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15:36 (CST)
感谢!明白了!--Alender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15:52 (CST)

请求删除文件

之前在编辑词条过程中上传了文件http://zh.moegirl.org/File:%E5%8A%A0%E8%B4%BA%E5%B2%AC.mp3 发现因为文件名是中文出现了一些问题,麻烦管理员帮忙删除 顺带想问一下如何给上传的文件添加标签(比如舰队collection的相关文件都有相应标签,但我在上传文件页面没有发现写标签的地方) --J_the_V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22:44 (CST)

已删除。MP3请不要使用中文或特殊字符。
使用特殊:上传文件页面,上传前将你想加的标签写在“人物名”一栏即可,加空格自动分为多个标签。
如果在条目页面直接上传的话,上传完毕后需进入文件页面,点击“编辑”即可编辑标签。(参见:帮助:图片注释#注释没写全/写错怎么办?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3日 (四) 22:59 (CST)
日文也应该避免吧。都是不能直接被用ascii表示的字符。使用这些字符会增加出现问题的几率。--Shelikhoo讨论) 2015年7月23日 (四) 23:46 (CST)

手机版的萌娘百科网站登陆框的提示文字格式不正确,内容已经被escape不能使用html代码

问题的主要原因为在将escape的字段中使用html标签。

该问题不影响登陆功能。

问题截图

--Shelikhoo讨论) 2015年7月24日 (五) 14:59 (CST)

问题报给mediawiki那边了,希望他们能尽快修复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7月27日 (一) 07:12 (CST)

提删图片

文件:S28045639.jpg文件:D70069988026042.jpg文件:D7006-998-558906-0.jpg分辨率较低,已被更清晰的图片替换。

文件:OVERLORD.jpg日本2015年夏季动画#OVERLORD专题中使用的图片重复。--W3jc讨论) 2015年7月24日 (五) 16:09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4日 (五) 16:12 (CST)

请求删除旧图

地址:http://zh.moegirl.org/File:004MTM6Q37Ku16.jpg

已更新高分辨率图片,故请求删除此低分辨率旧图

编辑者萌萌汤圆敬上

--萝莉是啥??可以吃的吗??by萌萌汤圆点我留言】 2015年7月25日 (六) 13:30 (CST)

Done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5日 (六) 18:59 (CST)

问个弱智问题,怎么插入外部图片

想编辑一下噬神者的板块,文本差不多可以了,到插入图片的时候看不明白呀

插入图片给段这东西是不 单书名号gallery单书名号 Example.jpg|说明1 Example.jpg|说明2 </gallery>

我另外在别的网站里审核一个网页元素,然后把图片的URL、DATA URL覆盖Example.jpg这段英文都没成功,预览的时候总是一大串URL跑出来,图也是白图

脑残的我想试试本地图片插入,地址包括盘符也贴上去了还是那个鸟样

原谅我脑残,但是看着噬神者的真空区,真的很想出一份力——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漆黑的少年讨论·贡献)添加。

您说的这种方法是画廊语法,这种方法仅适用于上传到萌百服务器的图片。外部图片的插入方法见Help:外部图像及其中提到模板{{图片外链}}、{{外部图片注释}}、{{Outer image}}的说明。
服务器又不稳定了?刚刚辛苦打的全没了>_<--W3jc讨论) 2015年7月25日 (六) 14:01 (CST)
@漆黑的少年非常欢迎和感谢您尝试编辑萌娘百科!在创建和编辑条目时请务必时刻遵守萌娘百科编辑规范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这里询问~--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6日 (日) 20:13 (CST)

新手,求老司机带路

刚才编辑了一个,心都快碎了,实在不会,求老司机带路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张清钊讨论·贡献)添加。

@张清钊您可以先看看这里→Help:萌娘百科编辑的快速养成方法-从入门到精通,不过这个页面刚刚创建,很多内容都还不完善,因此有什么编辑上的问题请尽管在这里提出哦~另:在讨论页面请使用--~~~~签名,以便让大家知道是谁留的言。--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7日 (一) 18:45 (CST)
@张清钊帮助:Wiki入门这里也有你需要的指引~不过求助的话最好能把问题问的详细一点哦~具体哪里不会的说~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说讨论) 2015年7月27日 (一) 18:58 (CST)
先找個同類的條目,複雜編輯頁面的內容,跟著改就是了。一般條目格式都可以這樣改過去。
其實就是類似microsoft office 的word/WPS OFFICE的文字。
不太懂分類和模板就別亂用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7日 (一) 22:44 (CST)
@张清钊欢迎参与萌百建设,萌百一个有爱的百科在上面三位的建议之外,我另外建议你可以加入萌娘百科编辑者群24733986(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如果有问题也可以在群里提问,大家都会乐于回答。--以上内容为化外之民思想的体现。 2015年7月28日 (二) 00:33 (CST)
@化外之民这个群的聊天内容似乎和编辑没啥关系啊~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说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53 (CST)
但是如果你提问,同志们会非常热心的帮你解答的,真的。只不过到了最后都会从讨论编辑问题演变成讨论哲♂学问题--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9:19 (CST)
个人观点:你要想学习是编辑群,你要想水是变♂基♂群,就这样。--以上内容为化外之民思想的体现。 2015年7月29日 (三) 00:07 (CST)

报告一个转换问题

在大陆简体条件下,“乾(qian)”会被强制转换为“干”,例如乾日向子。请求修复--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9:36 (CST)

今天写的远月学园等词条都要改“乾”么?(向子真可怜,又被干又被日)--卫宫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0:14 (CST)
确实是个问题呢.楼上好糟糕...--弗霖凯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1:39 (CST)

我试试修复——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28日 (二) 22:57 (CST)

强制刷新,问题仍未解决--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3:17 (CST)
应该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hans 而不是zh-cn 吧?--广雅 范 2015年7月29日 (三) 14:04 (CST)
已查明在[1]中$zh2hans的9497行中有“'乾' => '干'”,但是现在zh-hans也改了,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29日 (三) 18:40 (CST)
据说要等缓存过期?_(:3」∠)_--广雅 范 2015年7月29日 (三) 18:45 (CST)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无效了。——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31日 (五) 00:09 (CST)
@Nostalgia@AnnAngela:请求援助--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7:15 (CST)
应该是本地转换转换的是【乾日】不是【乾】的问题,但是又不能直接转换【乾】……按照mw[2]的前例,他们是【乾】和【乾坤】放在一起转换的,要不本地转换也这么做?——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2:29 (CST)
改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2:42 (CST)
你的改好了是直接删掉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3 (CST)
我是刪掉多餘的。--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7 (CST)

模板冲突的问题

{{现实人物}} {{长期关注及更新}}

{{长期关注及更新}}目前与{{现实人物}}和{{人物信息}}冲突,{{现实人物}}中的那句话是在上头的提问有关于模版冲突的提示出现后,@CFSO6459提到的一种处理方法,那时我才加的,然而该编辑被@Nostalgia回退了。(&)建议 如果不更改{{现实人物}},我建议管理员更改过滤器,至少让{{现实人物}}和{{长期关注及更新}}不冲突--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0:24 (CST)
(+)支持 后者部分内容并入前者。--W3jc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0:45 (CST)
{{现实人物}}是在【在具爭議性的現實人物條目中加入該置頂提示,曾經遭遇過破壞的現實人物條目】加入,是可以不加入的,沒有破壞記錄或者爭議的角色原則上是不需要這個模板,畢竟這個模板是【警告類型置頂提示模板】。而{{长期关注及更新}}是使用範圍更廣的模板,而實際上也根本不需要在每一個現實人物條目上加入{{长期关注及更新}},因為我已經直接在Category:现实人物加上,因為本來無論是在世或者過身的現實人物,資料在日後也會有所更新。不需要一一條目加上,這樣反而過分增加維護分類Category:需要长期关注及更新的条目的內容,維護起來更加不便。--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9日 (三) 21:03 (CST)
我只想说:这是标题欺诈...说到底,只要是有些许名气的现实人物,就肯定会有争议,并需要长期更新。我仍然主张在{{现实人物}}中加入{{长期关注及更新}}中的那句话,这样也不会给Category:需要长期关注及更新的条目增加条目,而因为{{现实人物}}和{{长期关注及更新}}有重复内容,当有编辑者看到某词条都有使用时,一定会顺手去掉{{长期关注及更新}}--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1 (CST)
(+)支持 巡查姬幻叶的观点(其实我刚才也是想打这一段的)--Kanate saikou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1:30 (CST)
首先,Help:收录范围已經有【不要恶搞现实人物】的警告,{{現實人物}}只是對有破壞和具爭議性的人物加上,{{現實人物}}用來警告就像{{敏感內容}}的性質。。不是每一個現實人物都要加上,你討論的前提已經是全部都有加上,對模板本身的定位已經錯了。
另外,本來條目中可以加上爭議性的內容,需要的是對爭議事件的描述【中立】和【客觀】(萌娘百科:基础方针)。百科本身就有對現實人物的編寫有相關要求,不惡搞、客觀中立。正如你所說現實人物都有爭議,所以在方針都有說了,不必要在條目中作重複之事了。
Template talk:长期关注及更新我已經提過了,置頂內容要少,不妨礙閱讀。既然在分類加上就能避免全部加上這個置頂模板。何必脫了褲子放屁,做多此一舉的事情。--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29日 (三) 22:08 (CST)
首先我并不觉得我以“所有现实人物都使用了{{现实人物}}”作为前提,不过既然说到了,那么我看了一下链入页面,大约有160个词条使用了{{现实人物}},而Category:现实人物中,所有子分类中的词条页面也只有210个左右,这个比例已经相当大了。其次,会在百科词条中随意添加“不客观中立和谐语言”的编辑者,我不认为他们会去看各种政策页面,因此这个页顶模板我觉得是必要的,一个{{不完整}}或{{急需改进}}再加一个{{现实人物}},总共两个页顶模板几乎不可能影响阅读。至于“對模板本身的定位已經錯了”,从该模板的标题和分类上无法看出该模板的定位,模板文档的那一句话我不知道是否有达成过共识,即使有,在什么东西都是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定位也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是可以改的。--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2:50 (CST)
就是因為被錯誤濫用,所以才會在濫用過濾器加以限制。共識的話,早期的討論早就刪光,也沒什麼好翻的舊討論。doc的文件在增加時,我是有公眾咨詢的Talk:讨论版/存档/2015年04月#幫助頁面,以前有問題請在我修改時的公眾咨詢上說。覺得不清晰,現在多些點說明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0日 (四) 00:47 (CST)

(+)同意 基本上是个公众人物就有粉或黑,所以我同意并入,毕竟现在萌娘百科变得比以前繁荣了,很多不完善的、范围小的都应该改善增强了,例如“收录范围”和“潜在价值”。--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2:20 (CST)

我个人的看法只有一点:{{现实人物}}和{{长期关注及更新}}一起用会系统自动报错提示模板冲突是需要修改的--没有存在感的萌新一枚这样说道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7:57 (CST)
(+)同意 是哦,我们都是这么想的,不过也没多大问题,就是每次保存编辑的时候会报错就是了,不影响大体上的编辑工作.--Kanate saikou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8:11 (CST)
(+)同意 编辑会触发过滤器是吗?就算不影响编辑也会影响巡查的工作,支持并入~ -----幼稚的兔兔耳如是说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00:29 (CST)

图片问题

萌娘百科图片基本上都不显示怎么办?——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猎杀者乐园讨论·贡献)添加。

我这里暂未发现此问题,您可以尝试清除浏览器缓存,更换接入网络等操作。--W3jc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1:24 (CST)
当然也可能是墙娘抽风,或者是中国移动的锅...--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1:34 (CST)
基本是因为加载失败吧,图是肯定传上去了--EliseBero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8:01 (CST)
可以参见:Talk:讨论版#萌百的图片服务器static.mengniang.org好像被封杀--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30日 (四) 18:28 (CST)

有时候我也这样———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3:43 (CST)

请求删除图片

File:Sword_Art_Online_II_-_04-01-19-05-.JPG 请删除,谢谢——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Oscarwty‎讨论·贡献)添加。

Done By Nostalgia--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7:30 (CST)

请求删除 珂洛丽.png

已经找到官方人设图--Kjfg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09:49 (CST)

Done By Nostalgia--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7:30 (CST)

疑问

  1. 条目非提非洲提督存在内容重叠,应该怎样处理?
  2. 昨日编辑词条高城丈士朗时对GIF使用了[[|thumb]]导致其无法正确显示,在此致歉.

然而页面Help:图像中例2的带标题就用了thumbnail...请教有框带标题的正确语法并请求修正帮助页面...

个人感想:只不过offline了半个月这个页面都变得这么长了...--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5:12 (CST)

虽然有一半都被我折叠了.....这说明大家都很活跃嘛--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3:56 (CST)
非洲提督被重定向至非提,所以你看到的并不是内容重叠的页面而是同一个页面。gif图像暂时不支持使用缩略图参数,如果需要添加注释请尝试将thumb参数改为frame。--W3jc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5:38 (CST)
frame即可,可以参考刷牙词条。(PS:昨天调皮了一下,导致更新鸡推送高城词条时配图变成“面码”,嘿嘿嘿)--卫宫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15:43 (CST)

顺便提个题外话,关于提督一词,萌百存在着作为玩家化身的舰队Collection:提督女提督以及作为流行语的非提三个内容上确实存在重叠的页面。--库特莉亚芙卡2わふっ) 2015年7月31日 (五) 17:29 (CST)

原来那个液态呆毛图片不能正常显示是因为你的编辑……我不清楚缘由加了一行要点开才能看gif,后来那句话蒸发了,gif也能正常显示了--没有存在感的萌新一枚这样说道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1:01 (CST)

因为我看到你加了那一句话所以就给改了..--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2:56 (CST)
∑(゚Д゚)什么时候重定向的?!中午的时候还没有...我没有认为是重定向就是因为点开两个页面有内容差异...--Tachiba7a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2:15 (CST)
从非洲提督创建时开始就被重定向了…可能是您看错了吧--W3jc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2:51 (CST)

貌似没我事了。。。。——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31日 (五) 23:48 (CST)

关于首页新番推荐

连续多日注意到首页呈现的动画番组与当日放送之列表完全不符,之前以为是设备缓存之类的问题。但今天还是这样。请问大家有没有发现?是不是存在一些错位?--User:Imaginebreaker

有个东西叫做日本动画时间,比如日本标准时间7月15日1:00播出的,在日本动画时间是算作7月14日25:00。——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02:31 (CST)
原来如此,不过是不是采用中国时间+非动画时间比较好,毕竟这有关浏览者能够看到相应动画的时间。并且大多通用的番组放送列表使用的都是正常时间,使用日本动画时间的通常会有特殊标注。直接采用“看到此模版时能够看到的动画”是不是会更加直观一些呢? --User:Imaginebreaker
不……模板写的都是今晚放送的动画……而且动画相关的网站不都是用的“深夜动画时间”(30小时制)?比如Bangumi和维基百科……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5日 (三) 03:00 (CST)


在此提出一种新的方案,其想法为:
当用户于白天,如早上浏览萌百首页时,他看到的动画将是他现在就可以在网上观看的,而非更多的需要熬夜到实际上的中国时间的第二天才能看到的。
例子:本季度动画《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的实际TV生放送时间为每周六24:32,萌百写的是23:00,推测萌百上内容为日本时间。即日本的播放时间为中国时间周日00:32或萌百所说的周日00:00。而中国版权方的中文版于周日02:00放出,第三方字幕组产物会在此前后出现。对于身处东八区,熬夜观看动画更新的用户而言,应当是直接采用0时过渡到明天比较直观。
这样的想法只是我个人认为更直观的一种使用习惯,也许能给大多数用户带来方便,也许并不能。如你所说,Bangumi.tv和各类列表类网贴,均会在换算为中国时间后采用30小时制,主要体现在“星期几”上。即日本夜间放送的动画将体现为中国时间“今日夜间--次日凌晨”能够看到的,而非按照实际时间跳到第二天。以上设想的这种按照实际时间的排法主要思路是为了使阅览者看到的首页内容是现在可以观看的,而不是要熬夜等待或者个别情况是次日早晨放送的(通常以熟肉为准)。 当然,一直以来的排法然后我刚刚才发现存在了很久,说明其可取之处甚多。所以我的这些设想权当罗列出来看一下其实就是写了都写了就懒得删了
--User:Imaginebreaker
b站是按24小时制走的。--W3jc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09:06 (CST)
这个模板应该是一个节目预告,毕竟不是所有的新番都有字幕组即时更新,有的番可能要到第二天上午才有熟肉,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更新时间,很难做到“显示的是能看到的熟肉”。如果是以生肉为主的话,那么显示预告也比显示已经播出的要好。——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09:49 (CST)
我懂了,User:Imaginebreaker是想说模板切换内容的时刻从每日0:00换成一个另外的时间,应该是这样……但是就有一个问题了,如果这么做那么在第二天模板切换内容之前,文本说明就得从“今天共有x部番更新”换成“昨天……”,另外这也不符合追番党的习惯(他们已经习惯30小时制了),并且需要增加检测时间的代码OTZ——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5日 (三) 09:59 (CST)
我觉得,将“共有”换成“将有”,能舒服不少......--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15日 (三) 11:57 (CST)
似乎大多数热门番都会在数个小时内出现中字版,我的想法是也许可以换一种表达方式,即基于实际时间,显示“现在已经能看到的动画”(之前是“今晚会播出的动画”)。同意上方骚爷我故意的的观点,现在的30小时制公告可以说“今天将有(这些)动画上映”而不是“共有”。--User:Imaginebreaker
相比于显示能看到的动画我更倾向于显示即将放松放送的动画……——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15日 (三) 19:14 (CST)
+1,顺手把你的手滑改了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15日 (三) 22:03 (CST)
是不是可以像简体繁体中文自动转换一样,开发一个根据设置自动转换页面中的时间的功能。就是所有的时间在输入后都保存为一个通用的时间格式,根据用户的不同偏好,自动转换。比如有一个正常北京时区,一个日本深夜动画时区之类的。也就是不硬性统一大家的时区,不猜测大家的需要,但是根须需要的不同自己挑选合适的 --Shelikhoo讨论) 2015年7月24日 (五) 22:01 (CST)
你指的是当地时区设置这种东西吗?——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4日 (五) 22:13 (CST)
对,将深夜动画时间考虑为一个单独的时区(日本,中国两个?),按照不同的时区格式化时间输出。 --Shelikhoo讨论) 2015年7月25日 (六) 08:20 (CST)

报告一个地区词误转换

在繁体中文下,戴安娜被转换为黛安娜;在简体中文下,黛安娜被转换为戴安娜。

我尝试过修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cn(见[3])但未能奏效,修改已被撤销。

请知道怎么处理的管理员处理一下,使得戴安娜和黛安娜能在繁体、简体下均保持原状不被转换。——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15日 (三) 10:46 (CST)

這不是兩地譯名問題嗎?中國大陸是戴安娜,台灣是黛安娜,你修改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cn(大陸簡體)當然是無用了,因為大陸譯名本來就是戴安娜,修改台灣正體(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tw),才是將影響戴安娜被转换为黛安娜的項目。--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15日 (三) 21:17 (CST)
实际上在中国大陆简体中文也有使用黛安娜这个译名的(英雄联盟国服 皎月女神黛安娜)。
Ann他们查过wikipedia的默认转换了,这个转换涉及tw、hk等多个转换表,本地只有zh-tw和zh-cn两个转换表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在本地修改。——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7月17日 (五) 15:42 (CST)
我不是改好了嗎?--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2:41 (CST)
不,是下面的那个Talk:提问求助区#.E6.8A.A5.E5.91.8A.E4.B8.80.E4.B8.AA.E8.BD.AC.E6.8D.A2.E9.97.AE.E9.A2.98_2。——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7月31日 (五) 23:01 (CST)
我的意思是7月15日我回復時已經改好了,17日的狗头的回復,表達得意思感覺是還沒改好,而這個頁面也沒有【已解決】。--Notalgia-Contαct- 2015年7月31日 (五) 23:14 (CST)
不,直到现在也没改好,见戴安娜。——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8月1日 (六) 00:32 (CST)
你是要大陸簡體也不轉換吧,現在改好了,順便改了「狄安娜」為不轉換。--Notalgia-Contαct- 2015年8月1日 (六) 14:37 (CST)
哇,真的改好了。阿里嘎多锅砸姨妈死。——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8月1日 (六) 16:20 (CST)

关于舰队Collection:照月被删除

在官方放出消息到正式实装前的这几天是角色关注度最高的时候,但是在这时候却把条目删了,感觉有部分管理员并未意识到这是一个维基类的网站。

作为显然有潜在价值的条目,只要条目存在,自然很快就会有人补充内容。即便数据与立绘需要半个月后实装,也并不妨碍现在增加介绍。

至于数据和立绘只要角色实装都是可以立刻取得的,这样到半个月后这个条目立刻就可以发挥作用,而不需要等到一个很有爱的人来把什么都填一遍。个人认为囿于执行形式而不考虑什么是真的对读者有价值的内容是不好的。--Misogynist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0:00 (CST)

我看了一下,这个词条在被提删以前确实什么资料都没有,基本是一个空白页面,这是对其他编辑者、读者、甚至是“照月”本身的不尊重,读者怀着期待点进来发现基本什么都没有,这是一种什么感受?这个词条本来有的一些内容也是“照月驱逐舰”的资料,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词条应该叫“照月娘”,而不应该叫“舰队Collection:照月”。wiki网站“不是新闻的搜集处”,请确保有足够的资料后再创建条目。现在创建一个空白条目和半个月后创建一个有充足信息的条目的对比,我认为应该选择后者。PS:这个页面已经被编辑了五次,管理员已经无法删除它了,最多将之移动至页面存废,半个月后再移动回来。所以创建者输进去的内容应该不会消失。--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0:31 (CST)
不过话说回来,以上都是对现在应不应该创建词条的看法,确实,这是由“潜在价值”的条目,目前似乎并没有不收录未实装舰C舰娘的共识,从这一点来看,似乎并没有提删的合理理由。@蓝羽汇--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0:36 (CST)
我就知道会有人拿所谓的“潜在价值”来说事!总是有人会钻目前尚不完善的“潜在价值”的空子来试图保护这个根本不能看的!根本没有质量的低级条目!你们这群动不动就把“潜在价值”弄出口的家伙才是萌娘百科真真正正的破坏者!宁缺毋滥!最近有多少一句话的条目出现你们知道吗!全都是“潜在价值”!“潜在价值”!“潜在价值”!萌娘百科不是垃圾词条的收录处!那些说等着日后有爱之士可以进行补充的人!你们难道不觉得!有爱之士即使发现没有词条也会来创建词条吗?!没有爱的人即使一天看十遍那个一句话的条目也不会有人来补充的吗?!--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0:49 (CST)
确实是这样,“只要条目存在,自然很快就会有人补充内容。”这句话是伪命题,但是萌娘百科目前的政策就是“不删有潜在价值的条目”,对此如果有意见,我觉得你应该去讨论版另开一个“提案”,投票改政策,而不是在这里发牢骚....--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0:55 (CST)
好,我先去讨论版开“不收录未实装舰C舰娘”--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01 (CST)
这个条目确实问题巨大,但是直接提删的话就没人敢往上面加东西了。爱有大小,直接建立个几万字的条目是爱,编辑条目改个错别字也是爱。一个条目都是从一无所有的地基开始,通过很多人的添砖加瓦逐渐建立起来的,不能奢望有那么有爱的人一次过就把大楼建成了。
而且有爱人士看到条目被删,也会害怕自己再建条目是不是也会是一样的下场,再说过几天这个条目反正还是要建的。
我的建议是保留诸如舰娘角色模板等最后肯定会用到的框架,注明角色未实装,开放历史梗与资料的填充。比如说照月和秋月是同队的姐妹这种关系并不需要等到角色实装才能知道吧,但是在舰C背景下也是有其意义的。
“只要条目存在,自然很快就会有人补充内容”这句话是特指照月这种很多人在关注的条目。--Misogynist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06 (CST)
在讨论版的投票出来前,先恢复词条,加了个info。--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18 (CST)
都说了会移动到页面存废,到时候有了资料还会移动过来,而且历史梗与资料?别说笑了,你看看其他的舰娘页面,一共才多少个字?我就在这说了,历史原型我已经写完了,坐等立绘和数据,等它们出来后补上就发出来,没有人会希望点进去只是个船的历史资料而且还是一句话的,人们都是过来看数据和立绘以及游戏相关什么的,现在这样的情况即使发出来了也有什么用?至于你说的所谓“有爱人士看到词条被删,也会害怕自己再建条目是不是也会是一样的下场”,这句话更是让我发笑!什么才是真正的有爱?我第一次创建词条时也是什么都不懂,但是我照着资料、照着漫画内容、照着别人给我提供的讯息,花了5个小时弄出来了“吹雪 加油”这个我的第一个词条!虽然一开始还是有不完善的地方让管理员前辈帮忙改善了,但最开始的词条是完全可以看下去的!而且内容是完全丰富的!那些写出来“一句话词条(例如最近的恋姬无双:夏侯惇)”的不负责的编辑者,才不是真正的有爱之士!我这种才叫有爱之士!--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22 (CST)
已经偏题了,我们不在讨论“谁更优越”,请注意你的巡查姬身份,你是代表萌娘百科管理层的。不过@Misogynist,既然你提出来了这个问题,我建议你自己去补充内容。另外,关于恋姬无双:夏侯惇,翻了下历史记录,我觉得创建者完全是被wiki语言吓到了,因此我们应该做的应该是完善诸如Help:萌娘百科编辑的快速养成方法-从入门到精通的页面,想办法引导新人熟悉wiki语言--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31 (CST)
抱歉了,我只是不满总有人拿“有爱之士”和“收录范围内”以及“潜在价值”来当做容许垃圾条目存在的借口而已,所以用我自己做例子来提醒下什么才是真正的有爱之士。另外,照月的历史记录已经不需要写了,我已经写完了,如果有谁怀疑我的舰娘词条的质量、我对舰娘的尊重、我的文笔,还麻烦请到我的用户页面的“编辑情况”看看我写的舰N舰娘的词条,而且舰C的舰娘的历史简介向来都是没几个字的。--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1:38 (CST)
我并未怀疑过阁下的爱,需要历史细节时我也经常会看阁下主编的条目。但是条目风格各人有异,个人比较喜欢简短的历史部分,然而在提炼资料的过程中付出的考据与调查,个人自信并不会过于逊色于其他任何人。为了给舰娘们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的心情,我想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也曾经花了一个星期为未实装舰娘创建过超过一万字节的条目,所有文字也都是个人考据之后一个个输入,排版与格式也并无问题,之后被直接挂删。然而当时我接受了管理组的决定而并没有进行任何反论,何况这次的条目创建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我发这贴并不是想和谁对抗。
讨论的主要针对点似乎集中到了“低质量条目上”,其实我主要担心的问题在于仅“未实装舰娘的收录”。至于质量的问题,我想我也有足够的爱与能力将这条目的质量提高到不差于现在的多数词条。然而如果和以往一样,质量没问题的条目也会因为“未实装不收录”的要求而被删,那么词条质量高低就没意义了。
照月的问题在于,如果是纯粹的卫星船,或者实装信息还很不明确,那么确实该删。而照月已经点名了即将实装,不存在误导读者的问题。不过现在,既然各位对此已经有所决定,我也不想再说这个问题。说到底这也不是我创建的条目,这事应该看当事人的意见。
是我自己站出来挨了这一枪,被批斗啥的我也认了。但是说我是不负责任的编辑者这一点,我实在是无法认同。如果我阁下觉得我就是个破坏者,那大可撤回我的所有编辑。虽然作为上班狗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大量的编辑,我相信我所写过的绝对没有一个是“垃圾条目”。--Misogynist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9:53 (CST)
蓝羽已经在下面道歉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吧...唉,这事儿闹的--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0:44 (CST)
(=)中立 不论怎样,首先我对这次事件表示抱歉。

我是一个新人,也并不明白这样做会有损萌娘百科的利益,到我觉得(建议)至少应该给新人在创建新页面界面一个提醒(甚至可以出一个新人须知及教程),以防新人创建一个界面之后发生各种各样的事。
而你们的表示出的态度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对一个新人的斥责(虽然很反感的,但对我来说无所谓),这样对于新人来说很受打击,也许只是出于善意来创建一个新词条呢?起码,我认为应该至少先给新人一个提醒,而不是过度去斥责。当然我觉得也可以选择私信警告过后让创建者手动删除词条,然后等待词条信息全面之后在创建。
首先,建立这个词条纯粹是个人对舰C这款游戏发自内心的喜爱,如果不是出于喜爱谁会去花时间编辑一个词条?时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
其次,我也很认真在网上搜集资料,但是国内并没有相关资料,于是我去翻墙上的维基百科,但维基百科中文页面依然没有相关资料,我又去的日文页面。重要的是我不会日语,也不敢揣测里面的重要信息,于是只把重要的信息搬运坏来了,但是我也有觉得信息量很少,于是将基本资料调成彩色,要知道取色配色换色花了我近2个小时(我承认,对于大神和经验丰富的人来说我很笨)。而且之前也说到了,日文维基上面资料很充足,只要有人会翻译就能补全大部分文字,至于萌化头像也是早晚要出的。
最后,我也同样喜欢萌娘百科--蒼の羽/赤の羽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6:13 (CST)

@翼の心羽@蒼の羽说实话...我看你编辑量超过一页了...完全不知道你是新人.....总之还是感谢您尝试贡献萌娘百科,我们正在talk:讨论版探讨如何让新人了解现有共识,欢迎您来提出建议--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7:49 (CST)
@翼の心羽@蒼の羽事实上,上面的话,基本上是针对User:Misogynist的言论进行反驳,并不是对你的斥责,在你讨论页的留言才是针对你的提醒,这个词条在我所掌握的政策范围内是不应该被提删的,如果我有任何言论令你感到不快,我在这里向你道歉。--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00 (CST)
@xuanfengsaoye现在我很多东西都是现学现做的,你可以看我之前编辑过的页面,基本上只是修改一些语病上的错误,以及添加一些有趣的东西而已 --蒼の羽/赤の羽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04 (CST)
另外刚刚页面编辑发生冲突了,不小心把上一条消息弄没掉了 --蒼の羽/赤の羽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11 (CST)
看到了,都是一些字节变化不大的小编辑。总之sorry了....--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18 (CST)
您好,作为每日维护新条目的巡查者,受到过多繁杂事项的困扰以及产生对特定情况的烦躁是很难避免的,但以上发言者的部分失态言论实属不该,还是希望您能谅解。我认为此事或者此类事件的解决还是需要从两方面着手:即建立对一些情境的处理标准,和尽力完善内容。关于第二点,百科这种东西是人编写的,wiki体系这种东西是大众编写的。关于词条内容的丰富和完善,靠的是许多的人。要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将内容不断完善,需要的是共同的贡献。针对这件事情,若有力所能及且有空余时间的人看到了所谓的“一句话条目”,动手完善了其中可以轻易补写的内容,如历史部分,那么它将不再是一个低质量条目。此时关于是否删除,提倡“不删”的一方将会有更多的筹码和话语权。我不乐意看到过多充斥着的无人填坑的空白条目,也许有的人不介意,甚至乐见如此,那对于这样的分歧就没有办法了。但总而言之,我想“做实事”的意义远大于在此进行上万字的讨论。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如果一个条目真的就毫无内容,仅仅是“创建了这个条目”的话,还是不如将其删除的。
事实上在我看来对新人不友好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惯例了,其中的一些矛盾冲突恐怕短时间难以解决。这样做的后果是打压许多编辑者的积极性,从而间接抑制了更多优质内容的产生。只能期待每一个人怀着更好的心态来看待事情。强行卖情怀--User:Imaginebreaker
唉...“对新人不友好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惯例”,正因如此我才想来当巡查,想要以更加亲和的态度欢迎并鼓励新人编辑条目,现在看来仍然任重而道远啊...--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30 (CST)

抱歉各位,是我被最近频繁出现的不合格条目搞得过于烦躁了,我在此道歉,本来以前我也是一位喜欢卖萌的阳光巡查姬,然后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膝盖中了无数箭。。。--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8:47 (CST)

(=)中立 既然各位都道过歉了,也没什么好追究的了,毕竟也是各有各的初衷和苦衷,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而且我也更希望大家遇事能够更理性一些的对待。@蓝羽汇 、@xuanfengsaoye 再次@对于工作繁忙的巡查姬们表示歉意。另外,关于舰队Collection:照月的词条,到第一次被封为止都只有我一个人在编辑哦,历史部分也是我自己一个人补全的哦@Misogynist。另外,我对你能站在我这边说话表示感谢;不过,也请下次讨论时多一些理性,不要言论过激哦。最后对以上@到的人表示感谢(严肃脸) --蒼の羽/赤の羽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1:30 (CST)

最后补充一句,页面的维基文本我还有备份,并且刚刚将其完善构建出了一个大体的框架,只要有图片和语音就可以开始使用了。所以当该萌化角色公开之后,我仍可以优先创建并补全该词条吗?@蓝羽汇@xuanfengsaoye我会在用户蒼の羽界面创建这个个框架,如果这个框架只要加上图片就合格的话,请@通知我,届时我将从用户界面删除框架,并于8月10日该萌化角色公开后创建有图片的完整词条。如果不合格的话,请帮忙@指点出错误我会积极改正。如有打扰,请多包涵。--蒼の羽/赤の羽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3:17 (CST)
@翼の心羽蓝羽已经同意了你的预定,但是是否有其他不知道这事儿的人抢坑...我也保证不了啊....至于舰C词条的格式...@化外之民,你的主场,你来鉴定--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00:21 (CST)
关于格式的问题,我一般是优先参照原有类似页面格式(毕竟你不能因为自己的爱好,就去创建一种新的格式,并且要别人都来参照你),当然如果对格式有个人的想法(并且打算付诸实践的话)可以发起讨论,如果得到了共识得话可以修改原有格式(当然我希望发起人自己改,如果有需要帮助,作为巡查苦力之一我也会一起帮忙)。其实我只是维护舰C装备条目的,对于舰娘本身条目好像没有太大发言权--以上内容为化外之民思想的体现。 2015年7月29日 (三) 02:02 (CST)
(=)中立 @翼の心羽、@Misogynist这几天我有事不能及时维护舰C条目都是@蓝羽汇在帮我处理,再加上最近低质量条目不少他也在处理,对他个人而言很幸苦,刚才草草看了一下,他作为巡查这番言论是有少许过激,既然也已经道歉了,就当是让他发发牢骚请不要太在意。个人感觉蓝酱是在愤怒中黑化了,好可惜至少我目前还没有体验过黑化的感觉。
如果没有什么其他问题的话回头这个条目就挂上{{问题已解决}}吧。
谁带也表态一下我个人的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就我个人观点这个条目潜在价值是存在的,但是这种完整度的条目(在挂删前版本也看过感觉了的确内容太少,脑洞太多)我个人会放在沙盒中而不是直接发布,当然你也可以用记事本上先准备好资料,等到详细的官方数据出来后再进行发布。
另外:对舰队装备条目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也随时欢迎突出。--以上内容为化外之民思想的体现。 2015年7月29日 (三) 00:05 (CST)

关于SCP内容

刚刚注意到此系列的全部内容都是近似纯搬运,甚至主条目也就是把“基”改成了“姬”而已。虽然现在已可以收录非萌娘项目,可单纯copy一系列SCP内容至萌百是否意义不大?根据大致浏览,其中确实毫无基于萌百主题的二次创作。倒是有一个链接至萌娘文库的事件条目写的很好。呼叫罪魁祸首?节操君=3=

--User:Imaginebreaker
节操菌挖坑不填我们毫无办法不知道上次说的设定图补上没--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9:15 (CST)
节操菌挖坑不填我们毫无办法不知道上次说的设定图补上没--丝毫没有存在感的某蓝色巡查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19:31 (CST)
关于SCP内容,萌百本身曾拥有一个SCP姬金会计划,可以看作是SCP的萌化恶搞版,主要收录有萌化拟人形象的SCP,其他单纯的复制粘贴SCP基金会内容并不在收录范围内且并没有实际意义,相关讨论参见:Talk:讨论版/存档/2014年10月#关于User:CFSO6459大量添加SCP条目的合理性,另外参见Talk:讨论版/存档/2015年03月#申请担任管理员,节操君所建立的无人设的劣质条目已全部删除,并将为此自我封禁7天。所以说节操君这次有些躺枪了--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0:08 (CST)
我是意思是现有的SCP相关条目均为直接照搬SCP基金会内容,甚至没有取得授权。而且并无新内容。主条目 SCP姬金会亦为直接照搬中文SCP内容。现有SCP条目仅有配图为萌百自行添加,通常来源于一些质量一般的网络自发创作。--User:Imaginebreaker
这个可能归咎于萌百初期的不完善的开放性政策,由于政策修改以前的条目具有一定的豁免权限,现在基本出于放置PLAY状态;而且由于SCP姬金会计划原发起者易水北望弃坑,这个项目实际已废弃;目前对于有人设或萌化形象的SCP基本持一定宽容态度,不建议亦不反对;无人设基本挂删。--巡查姬非鱼讨论) 2015年7月28日 (二) 20:42 (CST)

SCP官网与萌百的授权协议相同,只需要注明原地址即可转载(无需特别授权)。但收录到萌百必须有娘化图。我的黑历史你们就别再挖了…… —— CFSO6459节操菌【留言】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0 (CST)

然而昨天非鱼去看过对方的版权协议,已经和维基百科一样了...黑历史不翻怎么能体现它黑历史的定义和职责(误)--巡查姬幻叶讨论) 2015年7月29日 (三) 21:29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