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討論:提問求助區/存檔/2016年02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萌娘百科電子郵件地址確認中的IP問題

不知為何 在今日我註冊萌娘百科 到了郵件功能這一步時 我進入郵箱查看驗證郵件 卻關注到IP識別錯誤的問題 鑑於本人沒有足夠的精力 希望廣大萌友們可以發現並完善這個BUG~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嘉奕君討論·貢獻)添加。2016年1月28日 (四) 21:11‎

前端伺服器轉發時丟掉了客戶端IP,所以看到的IP位址都是前端伺服器的IP。這個鍋要丟給站長。--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28日 (四) 22:03 (CST)
沒加X-Forward-For?之前好像還看到過127.0.0.1來着…… --imbushuo (a.k.a. Ben醬) #DevOpsPride討論) 2016年1月31日 (日) 04:59 (CST)
是varnish伺服器直接把X-Forward-For設成了用戶IP,丟掉了原來的X-Forward-For的鍋,這樣就把國內那台varnish的X-Forward-For丟掉了。--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日 (一) 11:14 (CST)

請求刪除條目Candy Boy

該條目與Candy☆Boy條目內容重複,原作最初的名稱叫做Candy☆Boy,且現已將前者不同於後者的內容移至Candy☆Boy條目。——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Bobiu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1日 (一) 11:45添加。

@Bobiu確實應當刪除重複的頁面,但是以哪個為主條目名可能還需要討論確定。--W3jc討論) 2016年2月1日 (一) 12:07 (CST)
@W3jc我確認了一遍條目命名頁面,按照避免特殊符號原則,Candy Boy似乎優於Candy☆Boy。我建議將Candy☆Boy條目的內容移至Candy Boy(因為目前Candy☆Boy條目內容更完整),並建立重新導向--——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Bobiu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2日 (二) 11:40添加。
雖然顯示是【Candy☆Boy】,但是實際的條目名是CandyBoy,別搞錯,CandyBoy已經迴避了特殊符號。--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日 (二) 11:42 (CST)
@Bobiu個人建議刪除Candy Boy現在的內容,再移動CandyBoy現在的內容過去。另外請記得簽名。@Nostalgia我認為用空格替代符號比較妥當,所以還是刪除再移動過去吧。--W3jc討論) 2016年2月2日 (二) 11:59 (CST)

請求添加全局簡繁轉換:赤髮白雪姬

本主題或以下段落文字,移動自 Talk:討論版#請求添加全局簡繁轉換:赤髮白雪姬

這裏的发在繁體下會被默認轉換為發

有這個關鍵字的條目還不少,一個一個地處理會很費時,而且也無法顧及可能出現這關鍵字的新條目--安迪布蘭頓大人討論) 2016年2月2日 (二) 10:18 (CST)

已將赤发=>赤髮加入全局轉換組。--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2日 (二) 11:12 (CST)

話說如何在被隱藏的文字欄里添加表格?

試了幾次根本顯不出來,貌似根本不能用的樣子?--When this knife was open,I'II see your body on the ground ------BLU Spy討論) 2016年1月27日 (三) 00:47 (CST)

@Jwill:非常抱歉,hide模板無法兼容維基表格,您可以使用html表格進行代替(教程:http://www.w3school.com.cn/tags/tag_table.asp )。或者您可以使用摺疊式的表格(參見艦隊Collection/雜學#登陸歡迎語音的原始碼)。——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1月27日 (三) 02:15 (CST)
試試用{{!}}代替所有的|。--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27日 (三) 05:49 (CST)
@Nbdd0121:不但要用{{!}}代替|,還要用{{=}}代替=,但這樣仍然無法正常顯示表格。——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1月27日 (三) 07:34 (CST)
好吧,多謝各位了。--When this knife was open,I'II see your body on the ground ------BLU Spy討論) 2016年1月27日 (三) 09:11 (CST)
其實我想說其實有用在模板表格模板:{{Table}},是維基那邊處理的方式。--Notalgia-Contαct- 2016年1月27日 (三) 15:00 (CST)
明明是可以的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6年1月28日 (四) 14:25 (CST)

上面都說了可以用諸如{{template:!}}等輔助模板233——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1月28日 (四) 18:02 (CST)
然而{{!}}是magic word 233--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6年1月28日 (四) 18:15 (CST)
@CFSO6459,[[user:"color:#FF9000;font-family:SimHei;font-size:113%">節操醬|"color:#FF9000;font-family:SimHei;font-size:113%">节操酱]]已經睡着了的節操醬忘掉了?特殊:固定連結/519303之後就可以了--User_talk:Zyksnowy 2016年2月3日 (三) 16:08 (CST)
poi--User_talk:Zyksnowy 2016年2月4日 (四) 12:13 (CST)

匯報 關於手機版視圖的問題。。

模板:LoveLive!收錄曲目看到的一直是這個樣子...很困擾..

ad923985251983b2.jpg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Alender討論·貢獻)添加。

@Alender移動版暫時無法查看大家族模板,請您先使用桌面版,或者等待開發者修復BUG--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1月29日 (五) 21:26 (CST)

已修復,待萌百緩存刷新後就能看到了,大概需要幾個小時。--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29日 (五) 21:33 (CST)
我記得是移動版使用的系統屏蔽了某些模板,並不是因為css‎的原因造成。--Notalgia-Contαct- 2016年1月29日 (五) 23:03 (CST)
移動版的皮膚屏蔽了navbox,屏蔽方式是CSS,我現在用!important強制覆蓋了皮膚里的設置。--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29日 (五) 23:20 (CST)
然而目前mediawiki:mobile.css並沒有成功覆蓋掉 .content .navbox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 這條規則233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6年1月30日 (六) 16:30 (CST)
@D41D8CD98F 這段樣式是我直接從開發中的客戶端拿來的 orz,忘記了我已經刪掉了那條規則了。Anna已經加上了 --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30日 (六) 23:51 (CST)
沒弄錯的話,CSS選擇器 .navbox 的優先級比 .content .navbox 的優先級低,所以最後應用的還是 .content .navbox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6年1月31日 (日) 01:11 (CST)
是的,沒有注意這個細節。都是MobileFrontend的鍋。--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1月31日 (日) 02:11 (CST)
話說我的手機版本登錄後一片空白= =未登錄情況下無法打開特殊頁面顯示空白= =不知道是咋了- - --Rubyy T 2016年2月7日 (日) 00:34 (CST)
可能是牆娘的鍋。--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7日 (日) 01:02 (CST)

請求刪除文件File:Imas_ml_performance_01_cover.jpg

這個和我上傳的File:Imas_theater_performance_02_cover.jpg重複了,且我上傳的版本解像度比較高。——Zyzsdy討論) 2016年1月31日 (日) 20:04 (CST)

已掛刪--一枚顏藝君~冴えない巡查~-Talk- 2016年1月31日 (日) 20:06 (CST)
@一枚颜艺君提刪的文件我不建議掛刪,因為會多一次編輯。--W3jc討論) 2016年1月31日 (日) 20:29 (CST)
早知道就等着管理去看了--一枚顏藝君~冴えない巡查~-Talk- 2016年1月31日 (日) 20:31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1月31日 (日) 22:31 (CST)
....Done?縮略圖壞了,請Zyzsdy童鞋檢查一下並重新上傳新文件。 --Rubyy T 2016年2月5日 (五) 00:08 (CST)
我來解釋一下。。。這張圖片最初是用做透明なプロローグ的封面圖片。不過不僅是圖片解像度低,名字也寫錯了,剛好佔用了Thank You的封面圖片的命名。不過當時Thank You還沒寫。後來Thank You寫好了,就傳了一張正確的圖片上去。所以現在File:Imas_ml_performance_01_cover.jpgFile:Imas_theater_performance_02_cover.jpg都是正確的文件。——Zyzsdy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11:26 (CST)
@Rubyy縮略圖是正確的,目前不影響使用。請等待伺服器緩存刷新。--W3jc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11:58 (CST)
Eh...我也不明白了。因為我這邊看來兩張圖片的源文件是相同圖片,但...01_cover.jpg的縮略圖和原圖不同。等伺服器緩存刷新吧- -我剛剛purge了一下,但似乎沒有效果。 --Rubyy T 2016年2月5日 (五) 21:01 (CST)
所以說不要上傳和被刪除圖片文件名相同的圖片啊……伺服器緩存可是以世紀為單位才會刷新的啊……——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6日 (六) 01:56 (CST)
一般來說?action=purge可行,然而不知道TA的意思是要縮略圖呢還是原圖呢..... --Rubyy T 2016年2月6日 (六) 21:23 (CST)
伺服器沒有刷新緩存,purge也沒有……——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7日 (日) 05:41 (CST)

關於以下四個武器擬人詞條的一些建議

建議刪除「怒海狂鯊娘」、「生命收割者娘」、「黑龍炮娘」的擬人圖片,帶有很明顯的水印

「追月連弩娘」為錯誤詞條,擬人圖與詞條描述不符合,建議刪除。本人已創建符合擬人圖的詞條

同時請求刪除文件【M-BQ JP6`[email protected]】,圖片重複上傳-- 情緒天使討論) 2016年2月2日 (二) 23:21 (CST)

@情绪天使 追月連弩娘與M-BQ JP6`[email protected]已經掛刪,至於上述的三個擬人圖片,最好應找到替換圖再刪除,感謝您在萌娘百科的積極貢獻~ ——巡查姬憶兔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00:04 (CST)

@兔兔耳宝宝 O(∩_∩)O~~,不用客氣。我覺得萌百風氣挺好的所以喜歡在這裏編輯。其他幾個娘化武器有是有,不過官方圖抹了水印之後放上來真的沒問題嗎?算不算違反條例?-- 情緒天使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01:10 (CST)

如果找不到沒有水印的圖(即原圖帶水印),不建議抹去水印,這樣對作者不尊重,而且可能會帶來版權問題。--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3日 (三) 01:58 (CST)

版權水印是可以保留的,而且我認為是應當保留的。——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3日 (三) 03:20 (CST)

@Nbdd0121 @红魔狗头人 (⊙﹏⊙) 抱歉過了幾天才看到。主要水印這塊問題很想請教一下,如果是本身就帶有作者或者官方水印,是需要抹去還是保留? 因為我記得萌百是限制帶水印圖,但是我不清楚這個範圍具體指的是那一塊,還望賜教-- 情緒天使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23:06 (CST)

原作者的水印可以保留(前提是網上沒有公開不帶水印的版本);不能接受的水印是指二次轉載站點加上的(比如百毒百科等)。——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6日 (六) 02:00 (CST)

請恢復圖片File:T01f24e8d06785dd0ed.png

標籤為APTX4869是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道具的名字 不是雜圖

本頁面已被刪除。下面提供本頁的刪除和移動日誌以供參考。

  • 2015年5月3日 (日) 00:20 CFSO6459(討論 | 貢獻)刪除頁面File:T01f24e8d06785dd0ed.png (雜圖請用外鏈)

@CFSO6459

—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歐莉普的笑顏留言·貢獻)添加

先不論此圖片是否滿足收錄範圍,抑或是否為低清截圖;被刪除的文件(包括圖片)是無法恢復的,請重新上傳。——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3日 (三) 08:59 (CST)
由於此截圖未被正確鏈入條目作為配圖,被系統識別為「未使用圖片」,因而導致被刪除。節操醬表示歉意。——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3日 (三) 09:04 (CST)

關於惡意更改條目

沒有什麼保護計劃例如投票一類的用來裁定詞條嗎?

因為某貼吧吧友82228492個人原因到處更改詞條....致使世羽詞條被惡意更改...我們的"男孩子"的萌點偽娘被強行去掉...成了"女"...更改者萌百用戶名為X82228492,建議恢復掉此人修改內容並鎖定詞條 證據內容http://tieba.baidu.com/p/4315039749?share=9105&fr=share

否則這兩邊就這個詞條看上去要不死不休的修改下去....--存在的虛無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15:37 (CST)

我會進行核查。--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管理員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15:43 (CST)

抱歉,那個帖子我除了看見撕逼辱罵人身攻擊之外沒有看到世羽到底是偽娘還是女孩子的證據,請問誰能夠提供證據?--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管理員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15:48 (CST)
可參見世羽簡介所附的連結。--可愛的琉璃月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15:59 (CST)
Tes,done。已更正完畢,之後視情況不排除會使用管理員權限的可能。--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管理員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16:01 (CST)

維基共享圖片顯示異常

被{{Editnotices/Namespace/Main}}引用的維基共享圖片File:Toolbar insert file.png顯示不能,但是在維基共享資源查看正常。--W3jc討論) 2016年2月4日 (四) 11:46 (CST)

我用戶頁的藍屏圖片也沒了,是紅鏈——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4日 (四) 18:11 (CST)
紅鏈了。$wgUseInstantCommons = true。 --Rubyy T 2016年2月4日 (四) 23:59 (CST)

維基共享圖片似乎恢復正常了。--W3jc討論) 2016年2月7日 (日) 07:55 (CST)

為什麼條目⑨bishi無法創建

我想創建但是沒有「在本Wiki上新建名為「⑨bishi」的頁面!」的內容,如果是無法創建希望能夠解釋一下。A635683851討論) 2016年2月4日 (四) 20:20 (CST)

本人要求。--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管理員討論) 2016年2月4日 (四) 20:33 (CST)

⑨bishi本人要求??A635683851討論) 2016年2月4日 (四) 21:12 (CST)
似乎是的。--W3jc討論) 2016年2月4日 (四) 21:49 (CST)
「 此標題已被Recital君保護以防止創建。理由是「遭到過度破壞」。 」。見此。 --Rubyy T 2016年2月5日 (五) 00:01 (CST)
我已將該頁面創建保護更改為允許自動確認用戶創建。——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5日 (五) 01:06 (CST)
@红魔狗头人你要搞大新聞啊?--W3jc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11:59 (CST)

申請刪除條目」喬治五世姬「以及」Category:戰列艦擬人「

前者時隔兩年依舊沒有人設圖,後者有更佳版本替換,已不再使用。--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21:29 (CST)

前者不予刪除,由於歷史原因而不留。後者已被 金萌橋姬 刪除。——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6日 (六) 01:54 (CST)

萌百應該是有官群的吧-

(⊙v⊙)嗯,可否給下官群的號。以後有不懂或者需要舉報的內容就可以直接發群里不需要在討論版發了--——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情緒天使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5日 (五) 23:08添加。

參見萌娘百科:QQ群。--可愛的琉璃月討論) 2016年2月5日 (五) 23:31 (CST)
三個官方群,然而都是以水為主的。當然有管理員在裏頭出沒就是了。

1.群號24733986,名曰萌娘百科編輯者討論群

2.群號119170500,名曰萌娘百科主群,這兩個群雖然名字看上去很順利但是依然不能擺脫被水淹沒的命運。

3.群號155169589,名曰萌娘百科壽司與水群,如其名字般,真是個水群。

就你的加群想法來看,哪個都無所謂,甚至都加上更好,反正都有管理員在裏面--未濟橋姬(☯太虛之門) 2016年2月5日 (五) 23:34 (CST)

受累刪 歐佩拉·郝絲.jpg

清晰度更新.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WinGFroG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6日 (六) 12:42‎添加。

Done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7日 (日) 05:40 (CST)

請求刪除File:一志瑞希.jpg

本來要傳其他圖的,手滑傳重了,請求刪除——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hikikotori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7日 (日) 01:04添加。

燈,等燈等燈~--未濟橋姬(☯太虛之門) 2016年2月7日 (日) 01:49 (CST)

請求刪除圖片

File:魔道師二人旅.png

——宮本美代子 2016年2月7日 (日) 13:36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8日 (一) 01:00 (CST)

請求刪除圖片

請求刪除這兩天我所上傳的,除最後一張DAL_Kabbalah_v2.6.png外的其他圖片,非常感謝。Farta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0:04 (CST)

由於我被卸任所以無法幫你,我去找其他管理員吧。--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9:30 (CST)
Deleted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8日 (一) 23:35 (CST)

請求刪除File:765 MILLIONSTARS.jpg

文件與File:Imas ml performance 01 cover.jpg重複,雖前者解像度較高但似乎是強行拉伸。後者較為清晰。--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0:58 (CST)

我看着覺着是前者清晰怎麼破。--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8日 (一) 11:22 (CST)
@Nbdd0121 問題終結…請保留File: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PERFORMANCE 01.jpg,上面兩張刪除。--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2:18 (CST)
Done——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8日 (一) 23:36 (CST)

請求刪除File:Mobamas card futaba sr5p.jpgFile:MobamasCardSachikoSR1p.jpgFile:MobamasCardSachikoSR5p.jpg

可以替換為更高清的卡面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7:36 (CST)

後兩張還在使用中,真的要刪嗎?--巡查-弗霖凱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8:33 (CST)
刪!刪了秒傳,今天我一直在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8:36 (CST)
Done,by 橋姬.--巡查-弗霖凱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8:43 (CST)
傳完了……但是……我可以問問傳的明明是更高解像度的點進去還是渣清是什麼鬼啊!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9:02 (CST)
你換文件名了嗎。--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9:24 (CST)
一看就沒換你好歹換個文件名啊_(:зゝ∠)_--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9:25 (CST)
剛剛被坑過一次。。。。萌百的緩存是頑固的。。——Zyzsdy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20:52 (CST)

提請刪除千年戰爭Aigis:性商人托拓洛

手滑了--EliseBero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8:10 (CST)

滑的好。——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8日 (一) 18:42 (CST)

為什麼我發的評論被標記為垃圾評論?

我發的不是廣告,還以為是網絡問題,就這樣子一刷新就沒了——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3日 (三) 20:30 (CST)

因為關鍵詞屏蔽了祥瑞御免。--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3日 (三) 20:33 (CST)
原來是這樣,還有什麼關鍵詞不能發?——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3日 (三) 20:37 (CST)
MediaWiki:Flowthread-blacklist--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6年2月3日 (三) 22:40 (CST)
@Xuanfengsaoye我發的又被標記垃圾評論了,是不是誤殺?——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10日 (三) 23:10 (CST)
@Thaiyj123<big>被屏蔽了,理由應該是放得過大會影響閱讀。我恢復後發現評論重了,你選一個刪掉吧--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6年2月11日 (四) 11:20 (CST)
這個制度好像貼吧的回收站提醒一樣——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11日 (四) 13:14 (CST)

請求刪除File:星塵新形象.jpg

圖片不太清晰,已用File:Xingchen.jpgFile:Stardust.(Vocaloid).full.1930740.jpg替代——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9日 (二) 11:56 (CST)

已掛刪--一枚顏藝君~冴えない巡查~-Talk- 2016年2月9日 (二) 12:22 (CST)
Done. 其實在這裏提刪了就不需要掛刪了的說……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9日 (二) 21:18 (CST)

請求刪除File:星塵新形象.jpg

圖片不太清晰,已用File:Xingchen.jpgFile:Stardust.(Vocaloid).full.1930740.jpg替代——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9日 (二) 11:56 (CST)

已掛刪--一枚顏藝君~冴えない巡查~-Talk- 2016年2月9日 (二) 12:22 (CST)
Done. 其實在這裏提刪了就不需要掛刪了的說……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9日 (二) 21:18 (CST)

請求協助補完新條目「人類補完計劃」

條目:人類補完計劃。原條目只有其原文,我已經將其移動至萌娘文庫,現在需要補完對其的介紹。

話說回來這新人還是真敢寫哈,開這麼大一個坑。--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0日 (三) 12:25 (CST)

那個,是否可以把「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當成是「不作死就不會死,為什麼不明白!」的同義語?

雖然是不符語法的中式英語,但事實上卻和「不作死就不會死,為什麼不明白!」是同義,也被作為網絡俚語收錄在了美國的網絡俚語詞典裏--娜英討論) 2016年2月11日 (四) 15:00 (CST)

個人認為可以吧。--W3jc討論) 2016年2月11日 (四) 19:18 (CST)
就是同一個意思。--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1日 (四) 19:31 (CST)
GJ,現在就去加上--娜英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01:56 (CST)

請問現在條目中已經上傳的音頻文件如何下載

如題,例如艦隊collection條目中的語音能否下載MP3原文件。——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Betelguse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11日 (四) 18:20‎添加。

@-Betelguse鼠標在播放按鈕上右鍵連結另存為。--W3jc討論) 2016年2月11日 (四) 19:15 (CST)

請在Album_Infobox模版中添加銷量、排名和試聽連結

其中, 排名和試聽連結需要類似年表的結構。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12:51 (CST)

前兩個可以作為可選項目,未必需要年表的結構。不過試聽的鏈接哪裏來?個人感覺有宣傳某些音樂網站的意味。--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3日 (六) 22:21 (CST)
試聽連結比如Lantis官方頻道。 因為不同網站的排名可以展開, 參見日文維基百科InfoboxSingle模板的Chart position和Misc項目, 當然Misc覺得如果很麻煩的話就不搞了, 不過Chart position和銷量請務必實現。 謝謝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10:16 (CST)
Chart position可以加進去,Misc會用到的有【Extra_track_listing】,感覺和{{Tracklist}}重複;【Extra chronology 2】,本身【年表】就可以填寫兩個以上{{Album Infobox/Chronology}},不需要;至於【Extra_album_cover】,本身就有{{Tabs}}直接處理的意思。
#編輯條目時出現「生成縮略圖出錯:發生未知錯誤。」怎麼破?才說「硬盤空間滿了」,為了防止之前就一直存在的LL直接上傳音樂試聽的風潮,個人不建議在相關模板加上【試聽】項目,有暗示和鼓勵意味。--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5日 (一) 17:14 (CST)
了解, 加上銷量即可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19:44 (CST)

請問可不可以創建「萌百誌異」?

想到了維基誌異的想法,名稱比較奇怪的條目可以放在這裏——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12日 (五) 16:55 (CST)

@Thaiyj123個人認為可以在萌娘百科:萌百誌異嘗試一下。--W3jc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17:05 (CST)
似乎和現存方針並無衝突。另外就是希望能寫得好 :-) 其實原則上ACG圈的梗肯定是夠的,實在不行從維基誌異借幾個...... --Rubyy T 2016年2月12日 (五) 20:09 (CST)
@W3jc項目頁面空間用什麼分類?——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12日 (五) 21:00 (CST)
@Thaiyj123沒有什麼要求,先不用加分類吧。--W3jc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21:53 (CST)

因年輕犯下的沒能掛刪的錯

因為是File:Crow Song cover.jpg的低清版本,所以掛刪以下兩文件

  1. File:Crow_Song.jpg
  2. File:Cover crow song.jpg

以上,感謝喵伯爵交流 2016年2月12日 (五) 18:16 (CST)

@喵伯爵Done--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2日 (五) 21:50 (CST)

求問強力吸引車的翻譯

http://wikiwiki.jp/oletower/?%B6%AF%CE%CF%B5%DB%B0%FA%BC%D6 於是又是俺塔單位--EliseBero討論) 2016年2月13日 (六) 08:44 (CST)

編輯條目時出現「生成縮略圖出錯:發生未知錯誤。」怎麼破?

剛才可以的,現在怎麼這樣了?——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14日 (日) 01:39 (CST)

@Thaiyj123似乎是硬盤空間滿了,站長已經修復了。--W3jc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10:18 (CST)

「蘿莉」條目勘誤

該條目「背景介紹」部分有一段《蘿莉塔》劇透,其中克萊爾·奎爾蒂的英文名字被Cel-Lim錯誤地修改為「Clear Quilty」。正確名字應為「Clare Quilty」。然而本條目已被保護,我無法修改。請參考維基百科的Lolita條目Prcuvu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04:07 (CST)

@Prcuvu已修正。保護級別為「僅允許自動確認用戶」的條目只要是自動確認用戶就可以編輯。--W3jc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10:24 (CST)

關於Template:艦隊Collection:艦娘的拆分

總之先把Template:艦隊Collection:大日本帝國Template:艦隊Collection:納粹德國Template:艦隊Collection:意大利王國Template:艦隊Collection:蘇聯創建了。

現在問題有兩個,一是是否有必要拆分,二是拆分的話應該作為艦娘還是總覽的子模板。

如果是作為Template:艦隊Collection:艦娘的子模板,其實我不知道模板二級嵌套是否真的能選擇性展開;如果是作為Template:艦隊Collection的子模板,則需要對目前全部已有艦娘頁面進行改動。

仔細想想好像也沒必要分這麼細……--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17:51 (CST)

模板二級嵌套可以選擇性展開,{{偶像大師系列收錄曲目}}實現過。順便吐槽下模板名。——Zyzsdy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23:32 (CST)

@氢氧小钠不認為有必要。艦C的艦娘里,IJN的船隻數量相比其他船隻數量具有壓倒性的優勢而不是戰艦少女那樣的萬國造,增加這樣的模板沒有意義。而且艦C的大家族模板屬於這個區域的重要模板,做出如此重大改動之前請先與其他編輯討論形成共識。--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4日 (日) 22:23 (CST)

而且模板名字一個大日本帝國一個納粹德國,真不怕萌百被兔小將和德棍砸了麼。--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4日 (日) 22:34 (CST)

沒有必要啊。。。。有那時間我更想補充下個別艦娘的歷史原型。。。。有的只有幾句話。--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22:27 (CST)

沒有這個必要--巡查姬秋月-Talk- 2016年2月14日 (日) 22:30 (CST)

這模板名是要上天啊 --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4日 (日) 22:33 (CST)

既然這樣就先回滾吧。╮(╯▽╰)╭--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4日 (日) 22:40 (CST)

請求向R18:鐵砲縛添加高質量圖片

我已經找了幾千張了,居然沒有一張是鐵砲縛--XXX 16/2/14 21:44

關於艦隊collection2016冬活禮號作戰頁面錯別字報告

艦隊collection2016冬活禮號作戰,e2掉落列表j點橫排「浜風」的錯別字「濱風」。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該劉屁討論·貢獻)添加。

濱是浜的漢語寫法。另外你附上的圖片是你本地的圖片,別人並看不到,我已註釋掉。--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5日 (一) 04:14 (CST)

感謝指正!一直念得都是浜風 羞死了(怨念臉)

對於顛覆性編輯有標注麼

個人認為這些編輯不算惡意破壞,但的確明顯的改變了頁面…d(╯﹏╰)b 咕~~

似乎不能簡單的依據字數的增減來判定

似乎映射小編輯的判定問題--User_talk:Zyksnowy 2016年2月15日 (一) 01:39 (CST)

@Zyksnowy看這裏Special:標籤。類似你描述的應該是【大段刪除】、【疑似破壞】。--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5日 (一) 16:51 (CST)

我不認為這些編輯是破壞,關於什麼「標註」的沒理解你在講什麼。 --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5日 (一) 04:10 (CST)

有沒有類似維基百科Pathnav模板

請問萌百哪個模板是Pathnav?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14:22 (CST)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小導航條}}。--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5日 (一) 16:47 (CST)
你理解錯了,他問的是用在主命名空間的標明條目間關係的,不是用於分類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5日 (一) 16:49 (CST)
{{小導航條}}是用於主名字空間的,分類是用{{catnav}}。--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5日 (一) 17:03 (CST)
就是這個, 謝謝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19:43 (CST)

請求各位管理員對「權御天下」詞條採取措施

近來有一位惡意人士常對權御天下條目進行惡意更改,且在條目中加入不少主觀且惡意的語言,希望各管理員大大幫助管理該詞條,避免編輯戰的發生--我是sb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20:35 (CST)

感謝管理員支持--我是sb討論) 2016年2月12日 (五) 22:17 (CST)
@PvzzzDone by @金萌桥姬,同時請你注意你不友好的編輯摘要,編輯摘要是用來記錄你編輯內容的,而不是用來攻擊他人的。--Lord ShawSxwlx3 -見習巡查 (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2日 (五) 22:33 (CST)
感謝兄弟提醒,以後我會注意的 --我是sb討論) 2016年2月19日 (五) 22:36 (CST)

關於「您的瀏覽器不兼容Unicode編碼」

編輯條目的時候會出現「警告:您的瀏覽器不兼容Unicode編碼。這裏有一個工作區將使您能安全地編輯頁面:非ASCII字符將以十六進制編碼方式出現在編輯框中。」,所有漢字被逆轉義難以編輯。瀏覽器確認肯定是支持Unicode編碼的,換了瀏覽器也是一樣。

作業系統win10,試過的瀏覽器FireFox Chrome Edge IE,應該都是最新版本。

求解決方案

--Azige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17:08 (CST)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好像沒有問題了,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再報告 --Azige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5:36 (CST)

請求對巨乳萌屬性 的明確界定標準

在編輯下村泉人物條目時,有人添加了巨乳的萌屬性。但是劇中似乎並沒有很明顯的說明該角色是巨乳,(也沒有洗面奶帶球撞人等場景),所以我認為該角色並不配巨乳這一萌屬性。動畫版中,該角色最大的乳量截圖如下,其他鏡頭並未體現更大的乳量。

請求對巨乳這一萌屬性給予明確的界定標準,以免被濫用於明顯不以乳量為萌屬性的角色中。長門有C都被認為是貧乳,所以窩覺得至少要E以上才可以算巨乳吧。——衛宮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21:31 (CST)

可以參考翹臀中給出的界定標準,給巨乳制定一下明確的標準,以防止被濫用。——衛宮討論) 2016年2月15日 (一) 21:38 (CST)
日本網站「my navi」做過調查,對巨乳的定義上,女生是D、E、F為最高票,男生是D、E為最高票。(http://clickme.net/24076 ),那麼 D cup以上算巨乳吧。

附上cup的計算方法([1]):

尺碼標記 上胸圍與下胸圍之差
AA cup 7.5cm內外
A cup 10.0cm內外
B cup 12.5cm內外
C cup 15.0cm內外
D cup 17.5cm內外
E cup 20.0cm內外
F cup 22.5cm內外
G cup 25.0cm內外
H cup 27.5cm內外
I cup 30.0cm內外

--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5日 (一) 22:40 (CST)

巨乳似乎是主觀認定的屬性。

之前有看過有些角色的日文百科中有寫「雖然數值設定上是巨乳系角色,但是實際人設和情節沒有體現出來,並且玩家不認為其為巨乳。」--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6年2月18日 (四) 15:48 (CST)

先以作品中的表現來判斷,如果沒有明顯表現可以以數據上參考。
其實就算在同cup數的情況下,感覺大小也不一,30D和39D相比,是39D看起來比較大。誰去女性內衣店咨詢一下就好了,看一下店員怎樣回答@卫宫。--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9日 (五) 10:31 (CST)
能夠的話請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罩杯 簡單的日碼、歐碼、美碼的區別還是有的,就和鞋子類似。不討論關於整體美感、胖瘦和胸型和手感的問題吧……
巨乳裏面經典人物列表第二個是魔砲小學生你咋不上天
一般來說,原作者認真設定的罩杯到改編之後會遭遇一定程度的魔改(姬路瑞希設定是D、吉井玲設定是E,清晰的向我們解釋了不要相信插畫師的道理);因此更多的原作或許連設定都不會加……
補一些奇怪的輔助判據,拋磚引玉吧:乳搖 • 寬鬆的服裝有坡 • 低胸裝等低頭可見深溝 • 內衣/泳裝可見其極大的體量 • 容易做出手臂下胸托或是將胸放在桌上的福利 • R18:乳交 • 等……
最後補一個:童顏巨乳高良美幸你還不知道絕望的味道吧……喵伯爵交流 2016年2月19日 (五) 17:23 (CST)

求助:關於Template:Tabs的嵌套用法。

試着做了個艦娘數據模板,最終想要的效果是用tab切換不同改造,每個改造tab里又可以用tab切換不同立繪,但試了下直接嵌套使用的話兩層tab會混在一起。--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6日 (二) 21:59 (CST)

看來我得寫個Template:SubTabs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7日 (三) 14:00 (CST)
其實你重寫之後【多個項目】時本身還有換行錯位的問題。
氫氧小鈉設計的數據模板沒有考慮到移動端的顯示,手機一般沒有那麼寬的,這樣資料都擠在一起,或者圖片被迫縮小到看不到的地步。所以我在{{Warship_Girl_Info}}設計時是分開兩部分的,畢竟手機屏幕太小了。(用平板電腦的不適用)--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7日 (三) 16:18 (CST)
其實是否有方法能讓某段內容僅在桌面端或移動端顯示,再封裝進同一個模板里,這樣就兩全其美了。--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00:14 (CST)
可以吧,在使用一個固定的class在MediaWiki:Mobile.css設置為display:none,那麼移動端就不會顯示那部分,不過個人的代碼能力只是興趣使然的地步,看其他熟悉CSS的人怎麼說。--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8日 (四) 10:24 (CST)
測試了下nomobile並沒有什麼卵用,我另外開一個提問段落吧。--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11:01 (CST)
(☩)意見 如果能對{{Tabs}}做出修改使其支持嵌套調用,則最好不要再增加模板的複雜度了。而且多一個模板=多很多bug。——Zyzsdy討論) 2016年2月17日 (三) 17:29 (CST)
然而這種作法本身就會增加js部分的複雜度……——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8日 (四) 12:29 (CST)

請求刪除File:Miria CD Debut SR+.jpg

這張圖完全和名字對不上,會造成誤解,必須重新傳(話說完全不同的圖傳上去之後緩存不會出什麼問題吧?)算啦不管了

Ps:尺寸一樣嗯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17日 (三) 20:53 (CST)

已經傳完了,多謝秋葉@Nostalgia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17日 (三) 22:32 (CST)

我順便說一下緩存的問題,如果圖片重新上傳/覆蓋上傳,之前產生的圖片緩存可能會以存在一段時間,如之前引用時大小是使用200px,新圖上傳後,200px的縮圖還會是舊圖。如果真的很急,不想等緩存刷新,新圖引用時使用201px、199px大小,就一定會刷出新圖。使用{{Infobox}}設計的信息模板有【圖片大小】最初想法是處理這個問題的,不是用來將圖片調大的。--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17日 (三) 23:09 (CST)

是否有方法讓某段內容僅對桌面/移動端顯示?

RT。--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11:08 (CST)

僅對桌面版有mw內置class「nomobile」,僅對移動版並沒有設置。——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8日 (四) 12:27 (CST)
nomobile是有效的,你可以看看任何有歡迎辭的用戶討論頁,你會發現那張圖不會顯示。這張圖設置了nomobil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8日 (四) 12:33 (CST)
ios端還是可見,另外是否有類似"am-show-sm-down"這樣按照瀏覽器寬度決定是否顯示的class?--氫氧小鈉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14:48 (CST)
iOS端可見是因為其開發者認為「不應該讓移動端用戶無法查看那些被隱藏的內容」所以取消了nomobile的支持,還有你說的那些class目前暫無支持……——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8日 (四) 19:03 (CST)

Google_Talk娘圖片似乎是冒用作品

求鑑定。 至少從圖片內容判斷,以及圖片搜索的結果來看,我傾向於冒用。--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6年2月18日 (四) 15:43 (CST)

圖帶水印,而且都綠了你是這張圖的第幾代傳人了?你個盜圖狗。--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8日 (四) 17:32 (CST)
好隱蔽的水印!我竟然沒看出來。所以圖裏的是Google_Talk娘嗎?--W3jc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17:36 (CST)
原來是冒用chrome娘,掛刪了。--W3jc討論) 2016年2月18日 (四) 17:43 (CST)

申請刪除條目Cj

廣告 --我是sb討論) 2016年2月20日 (六) 18:06 (CST)

Done by AnnAngela--W3jc討論) 2016年2月20日 (六) 20:15 (CST)

請求刪除條目「戰艦少女:約克公爵」

由於主詞條帶有一定的敏感性,而本人在創建這個條目的時候並沒有考慮這一點,可能會對新人帶來一定的混淆作用。目前已經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懇請刪除。——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九尾喵嵐討論·貢獻)添加。

已經無法刪除了。--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9日 (二) 23:04 (CST)

完成 因創建者要求+沒有配圖,已經由CFSO6459刪除--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10日 (三) 08:59 (CST)

不符合刪除條件,有潛在價值,條目保留。——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21日 (日) 15:09 (CST)

如何直接引用自維基百科,以及能否內鏈使用維基共享圖片?

RT, 主要是第二個問題,能否實現直接從wikimedia引用圖片?(表達力貧弱請見諒。。。)-- NoviSadSakura(Poruke) 2016年2月19日 (五) 21:19 (CST)

能啊。。。維基共享的圖片,直接把文件名複製一下就好。--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19日 (五) 21:29 (CST)

不用加特殊前綴嗎?比如說在File前面加什麼(扶額)-- NoviSadSakura([[User talk:NovisadSakura

|Poruke]]) 2016年2月19日 (五) 21:47 (CST)

不用,直接複製粘貼文件名。--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19日 (五) 21:51 (CST)
直接使用就可以,比如這樣。你可以試着把這張圖點開看看它的圖片信息。--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19日 (五) 21:55 (CST)

File:Wikipe-tan head.png

維基百科的圖片無法引用,但維基共享的可以。——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19日 (五) 22:07 (CST)

@NovisadSakura不太明白你說的直接引用是什麼意思,但是跨wiki連結可以用[[zhwp:XX]]以及[[jpwiki:xx]]。--W3jc討論) 2016年2月20日 (六) 09:03 (CST)

關於第一問,如果你需要跨wiki連結,你可以從Special:跨wiki找到所有可用的前綴,然後就像W君給的例子一樣,用[[前缀:页面名]]就能創建跨wiki連結了。

關於第二問,我來重複利用一下我之前寫的東西: 萌娘百科能夠直接使用維基共享的資源,因此如果您要上傳的圖片來自維基共享,您可以直接使用文件名引用。如果您在維基上進入詳情頁, 在中文維基中看到

本文件并不在中文维基百科上,而是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在日文維基上看到

このファイルは、ウィキメディア・コモンズから呼び出されています。

或者在英文維基上看到

This is a file from the Wikimedia Commons.

時,表示該文件來自於維基共享。你只要將該文件的文件名拿來放在[[File:...]]直接使用即可。例:File:Hibiki_II.jpg --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20日 (六) 09:10 (CST)

For example:[[zhwp:Wikipedia:首页]]——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0日 (六) 14:07 (CST)

嗯嗯,那麼謝謝大家咯-- NoviSadSakura(Poruke) 2016年2月21日 (日) 22:07 (CST)

請求刪除條目「戰艦少女:長矛」

該詞條由於糾紛事件而極富爭議。戰艦少女編輯組沒有能力確保該詞條可能出現的內容的準確性、可信性及可能帶來的輿論風險,而該詞條的創建者在草率施工後截止當前已有42小時以上未繼續完善編輯,已使詞條進入爛尾狀態,其是否具有持續編輯詞條的能力以及意願值得懷疑。 --W0oo0d討論) 2016年2月20日 (六) 15:19 (CST)

條目符合收錄範圍,不存在必須刪除的理由,應視情況使用{{急需改進}}或{{不完整}}。——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20日 (六) 15:34 (CST)

提請刪除「戰艦少女:長矛」

頁面戰艦少女:長矛已經連續掛「正在編輯」模板超過兩天,但沒有任何實質性編輯,目前格式仍然混亂不堪,內容包含嚴重錯誤(包括頁面上的幻萌仍然沒有改成派趣),我認為這是編輯者放棄了條目創建。因此,建議刪除此頁面--Milk10討論) 2016年2月20日 (六) 22:50 (CST)

在萌娘百科,條目的保留或刪除只根據條目潛在價值決定,條目當前質量不被考慮。這是本站方針中所提到的,所以目前我們應當對這一條目進行進一步的編輯與修正,而不是一刪了事。--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20日 (六) 23:03 (CST)
按照方針,以下頁面予以刪除:
  • 內容極少(視情況而定,如果是潛在價值高則應掛{{急需改進}}。部分編輯者習慣先創建條目佔位,此種情況應掛 {{inuse}} 並通知創建者儘快填坑)
  • 質量低下(寫的很糟糕的小說,畫的很糟糕的畫,等……此類務必通知創建者/上傳者,以免對方反覆創建同樣低質量內容)
我認為當前條目存在嚴重問題,包含嚴重錯誤、內容短小而大多數編輯者無法進行改進,無法證明存在「高潛在價值」,創建者也未予以改進,因此應當予以刪除。--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21日 (日) 04:47 (CST)
按照本站方針,只根據條目潛在價值決定是否保留或刪除條目;戰艦少女模板中有該頁面連結,百度也能搜索到相關內容,說明該條目潛在價值並不低;{{inuse}}中提到了:「如果本模板消息在文章頁面上放置超過2個小時以上(從最後一次被編輯的時間算起)就應該被移除。長時間的放置本模板消息違背了避免編輯衝突的原意;請只在您正在編輯的文章放置本模板。」,故應移除該模板;無人改進和是否存在潛在價值並無關聯,而且很可能是受{{inuse}}的影響;嚴重錯誤、內容短小應掛上{{急需改進}};另外看起來該條目存在爭議,應與創建者及戰艦少女相關編輯者進行討論。
  • 綜上,放棄條目創建、當前條目質量差並不是刪除條目的理由。--可愛的琉璃月討論) 2016年2月21日 (日) 10:47 (CST)

再次聲明,「在萌娘百科,條目的保留或刪除只根據條目潛在價值決定,條目當前質量被考慮——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21日 (日) 14:21 (CST)

我主張刪除的主要理由不在於該詞條當前未完善,而在於當前沒有已知的可以完善該詞條的編輯者。戰艦少女相關詞條主要由戰艦少女萌百編輯團隊編輯維護,而該詞條涉及內容受眾面很小,編輯團隊成員皆對該詞條所涉及內容缺乏了解,故無法完善編輯或提供相關支持。而詞條創建者本應擔負一部分這一責任,否則我可以理解為萌百支持不具備足夠編輯能力的編輯者為所有具有潛在價值的未被創建的詞條創建頁面哪怕此後棄之不顧直接扔給「可能存在」的其他編輯者並依然將之視為對萌百做出貢獻,希望管理員慎重考慮這一政策可能導致的後果是否真正有利於萌百。如果萌百管理員認為我對萌百方針的上述這一表述並沒有問題,希望管理員就此直接給出明確回復「萌百支持這樣的詞條創建行為」,果真如此的話,說實話不如我做個機械人腳本把現在萌百缺失的大量條目都先創建了來得省事。而如果萌百方針事實上並非如上述,那麼刪除此類編輯不當的頁面表達了萌百不支持此類行為的態度,否則更多像該詞條創建者一樣的編輯者會在沒有被警告的情況下繼續胡亂創建爛尾頁面(需要特別指出是的,該詞條截止目前依然是真·爛尾,代碼錯誤以致格式混亂,若通過搜尋引擎導入瀏覽者,很可能對萌百產生不良印象)。而暫時的刪除並不會埋沒真正有潛在價值、會迎來進一步編輯的詞條,一旦出現有能力、有意願編輯該詞條的編輯者時,他自然會重新創建頁面。
另外,事實上,詞條的價值與其質量往往呈正相關,正因為有價值,有足夠多的受眾,才會更多人願意去編輯完善;而無人問津、缺乏編輯者的詞條從統計學概率上而言也是有原因可循的,這應當實事求是地承認。如果單單只是在「價值」前加上「潛在」二字就能作為淡化現有價值評判的免死金牌,那為避免這一方針最終淪為「存在的即是合理的」,我認為管理員有必要提供一下萌百方針中對「潛在價值」的相關具體表述。如果本就只是模糊的主觀概念,那麼我認為萌百方針有進一步修訂細化的必要;如果如先前可愛的琉璃月所言,判斷依據是已存在的萌百頁面中有該詞條連結,以及搜尋引擎能搜索到相應內容,那麼對此我的觀點是:
  1. 該詞條連結(及其他幾個有爭議連結)之所以存在於某現存模板,根據歷史記錄顯示是由管理員紅魔狗頭人以及藍羽匯添加並鎖定的,其他戰艦少女詞條編輯者無法對此進行修改,於是這些詞條是否具有「潛在價值」的判斷依據就成了管理員的「欽定」。即使管理員擁有對詞條是否具有「潛在價值」的裁定權,然而如果一開始存在指向該詞條的連結是用以判斷該詞條是否具有「潛在價值」的充分判斷依據且管理員了解這一原則,那麼在該詞條並未被創建的時候管理員先行創建該詞條的連結並鎖定在程序上依然可能引發非議,因為這使得對於這些詞條是否存在「潛在價值」的判斷從一開始就絕對而不容爭議。
  2. 搜尋引擎能搜索到詞條相關內容,無法作為該詞條在萌百存在「潛在價值」的充分條件。比如,搜尋引擎可以搜索出大量涉嫌侵權的遊戲作品中的萌娘角色,這些遊戲在被法律程序認定侵權以前都是合法的,這些遊戲也有其玩家群體,有其「潛在價值」,是否可以就此認定這些遊戲中的萌娘角色符合萌百收錄要求?
  3. 如果上述兩種判斷依據並非絕對條件,而只是「綜合判斷」的一部分,那麼我默認萌娘百科當前不存在對於詞條「潛在價值」的明確定義。
綜上,希望萌百管理員在以萌百方針為依據處理此類糾紛時,明確出示完整的原文表述;如果萌百方針中當前沒有相關的明確表述,希望萌百高層能進一步修訂細化相關章程和規範,並根據前述一些情況重新考慮萌百部分執行方針。這不僅是對於萌百當前體制的鞏固完善,也是對管理員的一種保護。
--W0oo0d討論) 2016年2月21日 (日) 18:10 (CST)
大量或多次創建低質量條目將會被暫時封禁,使用機械人腳本創建低質量條目可能會被認定為破壞,但這和條目存廢無關。
說了那麼多,你認為條目質量差,那你應該動手去完善它,哪怕修正一個代碼也是有益的,而不是把它刪除掉。——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6年2月21日 (日) 18:50 (CST)
看起來這位童鞋搞混了收錄範圍和刪除政策。
首先沒有資料不是無法優化頁面的理由,即使你沒有數據等你也可以把版面改善,將混亂的代碼重新寫過,這樣就不會導致頁面混亂使讀者觀感不好;相反,刪除頁面後提示的頁面不存在才是極容易導致觀感不好的原因,因為讀者一般不會注意到百度百科和基於Wiki的百科的差別,頁面不存在他們多半會認為這個詞條對應的事物本身不存在。
其次,「潛在價值」的定義就如同「情節嚴重」「情節特別嚴重」一樣本身就不是一個量化產物,後者由於本身量化難度低、量化維度少,以及在大量的司法實踐以及最高法的司法解釋後大部分有了量化標準,而前者這些優勢都沒有,甚至是難以量化的難點,目前也只能以所謂有內鏈有搜索結果作為嘗試性的標準,當然,沒有具體標準不能作為該政策所謂「支持隨意創建頁面」的依據,事實上,大量創建劣質頁面是用戶應當封禁的判斷標準之一,如果真的有人這麼做自然也會按照政策做出處理。另外關於所謂管理員欽點,你是不知道還有他管理員的存在嗎……沒有人可以一手遮天,站長除外。同時關於詞條是否收錄不應以頁面當前質量考慮個人認為也有着怕部分資深編輯者團結起來磨洋工以此逼迫刪除從而實現其目的的考慮,畢竟萌百是個中立百科,不應在沒有政策方針法律或判決影響前提下有偏頗地收錄萌娘。
最後,這種模糊方針完善起來太難啦,量化標準在哪,搜索結果有多少多少條嗎,這樣隨便做點SEO再投點資料要多少結果有多少結果……所以這也是沒人願意完善的原因之一,不過你的好意我知道啦。——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1日 (日) 20:52 (CST)
@W0oo0d過去的確有因為黑客攻擊留下的空條目,因為「潛在價值」沒有刪除(Special:永久連結/87866),留待後日有心人補充內容(一年後)。
其實「潛在價值」只是站長用來便宜行事,我們普通人怎麼可能理解User_talk:Baskice#再提條目的潛在價值--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4日 (三) 22:22 (CST)

視頻顯示不了了

魔法小天使(歌曲)

蜜兒小親親

[2]

—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歐莉普的笑顏留言·貢獻)添加

@欧莉普的笑颜由於全站使用了https加密而優酷和土豆似乎並不支持https所以才導致視頻插件失效。至於如何處理暫時還沒有好的解決方案,只能臨時以外鏈替代。--W3jc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7:19 (CST)

那 我先暫時不動它們 看以後有什麼變化吧

—以上已簽名的留言由歐莉普的笑顏留言·貢獻)添加

請求:將「前略,天國的oo君」移動到「前略,天國的oo」

用語並不僅限於什麼什麼君 --小羊菌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3:36 (CST)

@小羊菌您可以移動條目到新的頁面再提刪不使用的頁面即可。--W3jc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3:42 (CST)
移動頁面了,但是掛刪原頁面的時候被自動禁止了 --小羊菌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3:47 (CST)
@小羊菌掛刪是只有巡查才有的權限,所以以後到這裏提刪就是了。這次我先掛刪了,等待管理員刪除。--W3jc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17:17 (CST)

原頁面改為重新導向頁。--W3jc討論) 2016年2月23日 (二) 09:46 (CST)

前略,天國的oo君怎麼不在使用了?

如題——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為什麼沒有男孩子啊混蛋討論·貢獻)添加。

@为什么没有男孩子啊混蛋請看上面討論串。--W3jc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23:03 (CST)

外部圖片與{{Infobox}}衝突及產生的問題該如何處理

{{Infobox
|float = 
|image = https://pbs.twimg.com/profile_images/2770097162/9d301f43c4c72eb2c7358c9d670cc742.png
}}

圖片不顯示因為萌百上沒有這個圖片,且不可能上傳同名文件(文件名中的":"和"/"會被Windows系統去掉)

若使用<img>語法:<img src="外部图片地址" />

就會是下面這樣

{{Infobox
|float = 
|image = <img src="https://pbs.twimg.com/profile_images/2770097162/9d301f43c4c72eb2c7358c9d670cc742.png" />}}

有沒有在{{Infobox}}中顯示外部圖片或把圖片旁邊的"[[File:|250px]]去掉的方法

--Luyouhao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22:52 (CST)

@Luyouhao沒有,符合上傳條件的圖片請上傳再使用。文件名在上傳時可以設置。--W3jc討論) 2016年2月22日 (一) 23:06 (CST)
強行適配會導致大量其他頁面出問題,所以請上傳文件,可以在上傳頁面設置文件名。——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3日 (二) 12:30 (CST)
外部圖片有很多問題,一,無緣無故無效,連原來是什麼都不知道,無法補救;二,一些圖床有流量限制,萌百的更新姬推送系統,會對推送的條目造成短時間的大規模點擊,過去有人使用外部圖片,不到10分鐘,圖片流量用光,全部變X;三,面對GFW等情況,一些圖床有被禁等因素,這時難以檢測的,和作出應對;四,外部圖片無法被檢測內容,很有出現色情、猥瑣、反政府拉仇恨的圖片,圖片上傳到萌百也是有檢測的意味。五,外部圖片是存在改變的可能性,過去確確實實有過這個情況,同一段鏈接,前段時間是普通的正常人物圖片,一段時間後圖片變成了廣告內容了。
Infobox的相關模板是用於條目中,作為說明的重要部分(置頂通常作為推送配圖,搜尋引擎判斷),外部圖片有失效風險,違規風險等,所以不會支援外部圖片。--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4日 (三) 20:05 (CST)

萌百能否刪除自己發送的評論?

如題--Kuroshitsuji-Ciel討論) 2016年2月17日 (三) 20:20 (CST)

可以,將鼠標移動到評論的下面部分,會出現一個刪除的選項。--絲毫沒有存在感的某藍色討論) 2016年2月17日 (三) 20:44 (CST)

那個,沒發現任何刪除鍵...(我蠢?)--Kuroshitsuji-Ciel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09:55 (CST)

請協助建立日本麻將相關詞條的分類樹

模板Template:日本麻將中的詞條很多都沒有分類,這個模板似乎是在萌百早期就已經創立,裏面的詞條很多仍然處於被擱置狀態,希望有人來協助進行完善。--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23日 (二) 22:17 (CST)

日本麻將的內容曾被質疑不屬於收錄之內,之後被站長恢復,屬於過去歷史問題,被要求不要鞭屍的內容。個人觀點是一頁搞定:User:Nostalgia/麻將術語。--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4日 (三) 19:43 (CST)
@Nostalgia 不過實際情況是這個模板中不只有術語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甚至還包括一些天鳳的東西...總感覺是非常棘手的歷史遺留問題,咳。挖了這個墳後我要原樣填回去然後放置不管麼233--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25日 (四) 14:31 (CST)
沒辦法……有的詞條我看是純粹為了萌化而建立的當然在下也不可避免近墨黑了……同意秋葉的做法,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幾個頁面介紹即可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08:02 (CST)
各領域的術語太多了,各類賭博遊戲一刷,還有稍微正經一些的圍棋、足球、花牌、橄欖球、籃球、烹飪、麵包(漫畫題材真的什麼都有)。目前我傾向一頁刷,一了百了。(放開獨立寫,一天一人一百條目不是夢,君不見給類wikia,SakiWiki就有分類:日本麻雀術語
麻將術語不是說不能處理,搞到分類:文化下的術語內就行。--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6日 (五) 12:38 (CST)

請求刪除條目 阿爽

不在收錄範圍。說起來現在{{即將刪除}}都自動化了--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6年2月25日 (四) 16:56 (CST)

Done by @金萌桥姬--巡查姬 Lord ShawSxwlx3給我留言) 2016年2月25日 (四) 17:09 (CST)

客戶端看不到圖片

我用的是iOS客戶端,條目頁面看不到圖——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25日 (四) 18:14 (CST)

@Maverick--W3jc討論) 2016年2月25日 (四) 19:44 (CST)
煩請告知運營商和大概的地理位置—— Maverick※😌message※ 2016年2月25日 (四) 21:56 (CST)
@Maverick用的是iPad客戶端,運營商是廣東的移動,默認應該是https——Thyj通知我) 2016年2月26日 (五) 15:40 (CST)
以及是否為http的外鏈圖片?——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26日 (五) 08:10 (CST)
是的,部分http外鏈內容,含轉跳的內容會看不到,應該是少數,應該替換成站內https內容或者—— Maverick※😌message※ 2016年2月26日 (五) 21:54 (CST)

請求刪除幾條詞條

下午的時候在寫模板,結果創建的時候誤創建到條目去了,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刪除掉(捂臉).... 分別是數碼寶貝馴獸師之王數碼寶貝無限地帶數碼寶貝拯救者數碼寶貝大匯戰 先行感謝Orz.... --某隻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大天使=w=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01:08 (CST)

條目刪除請求請放在提問求助區--巡查&Developer XYZ指示物nbdd0121 (Talk) 2016年2月26日 (五) 03:24 (CST)
@堕丶大天使已被管理員紅魔狗頭人刪除。巡查是沒有刪除權限的,以後在這裏提刪就可以了。--W3jc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07:27 (CST)

@W3jc@Nbdd0121感謝兩位Orz--某隻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大天使=w=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12:23 (CST)

關於刪除「Template: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與{{喜羊羊系列萌娘化}}並不重複,前者尚未完善,完善以後應該包括歌曲、製作相關等信息,而後者只包含人物,應該將後者合併至前者,而非刪除前者。--Honoka55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09:10 (CST)

@Honoka55應優先考慮完善已存在的模板,如果您認為模板名稱不合適請移動模板後再進行完善,而不是建立重複的模板。鑑於擬人化形象優先收錄,所以原型也請在擬人化條目補充介紹。--W3jc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10:21 (CST)
@W3jc那現在{{喜羊羊與灰太狼}}已經比{{喜羊羊系列萌娘化}}更完善了該怎麼辦。。。--Honoka55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10:29 (CST)
@Honoka55鑑於原模板鏈入頁面較多我做了重新導向處理,這樣的缺點在於原模板的貢獻歷史將難以被發現,所以以後請移動原有頁面,並確保鏈入頁面正確連結。--W3jc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11:06 (CST)
可以作合併編輯歷史處理,我已經刪除了{{喜羊羊系列萌娘化}},將相關編輯歷史轉到{{喜羊羊與灰太狼}}下。過去我最早給模板起名為【喜羊羊系列】礙於當時的收錄環境,改成了【喜羊羊系列萌娘化】,反而局限了後來的內容擴展,現在用【喜羊羊與灰太狼】來說也是比較好的。--Notalgia-Contαct- 2016年2月26日 (五) 12:15 (CST)
剛想起來歷史記錄可以合併,看來以後合併條目的時候也得記得合併歷史呢。--W3jc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12:28 (CST)

請求刪除圖片 LOVELAIKA.jpg

因為本人剛剛找到更高清的專輯圖片,需要更換,請求刪除LOVELAIKA.jpg--JurinaMiyuki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20:18 (CST)

先行感謝

Done by Nostalgia--W3jc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20:52 (CST)

請求刪除File:Nana SS.png

為適應左邊欄裁剪了一下原圖,需要重新上傳 By:Hamon002討論) 2016年2月26日 (五) 22:37 (CST)

已刪除。建議不要使用相同文件名重複上傳圖片,會由於緩存原因顯示出錯誤的圖片。——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27日 (六) 01:27 (CST)

請問編輯條目能使用js嗎?

我看到萌娘百科:MediaWiki說"你所添加到條目的文字可以是層疊樣式表的一部分,也可是一個JavaScript程序"--——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egFault討論·貢獻)於2016年2月28日 (日) 12:51添加。

事實上出於安全考慮,mw是禁止使用CSS、JavaScript或某些HTML標籤(比如embed、object等)的,然而萌百安裝了widget插件,所以是可以通過widget來插入這些內容。
當然,widget命名空間僅限管理員和小工具編輯者編輯。——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8日 (日) 13:08 (CST)
簡單地說就是不行, 建議把那句話改一改 --SegFault討論) 2016年2月28日 (日) 18:59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9日 (一) 12:13 (CST)

文件改名

請求更改File:LL2ndOP.jpg為File:LL1stOP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8日 (日) 23:39 (CST)

謝謝。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7:04 (CST)

請求具有批量編輯權限的管理員協助編輯

根據LoveLive!及相關詞條分類樹討論
  1. 請求將分類分類:LoveLive!音樂專輯下所有條目尾部添加分類分類:LoveLive!音樂唱片
  2. 請求將分類分類:LoveLive!音樂專輯下所有條目頭部添加頁面導航條
{{小导航条|LoveLive!|LoveLive!音乐列表}}


感謝!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0:04 (CST)

第一條已執行。
第二條:檢查發現已經存在導航條{{小导航条|LoveLive!|μ's}},請問這個是要替換還是保留?——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9日 (一) 11:43 (CST)
不需要替換直接添加即可, μ's以後會新開一個介紹條目,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1:45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9日 (一) 12:10 (CST)

為什麼人物都被刪除了呢?

看到了機器刪除日誌中出現了一些LLSIF的人物條目, 請問這些刪除模板是誰掛的呢? 我查歷史編輯日誌沒有找到呢。 鳥居步美支倉笠音結城紗菜等等。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7:05 (CST)

Special:diff/631760/636458,看起來還有頁面使用Template:LoveLive!模板,刪除理由不成立? --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 2016年2月29日 (一) 17:12 (CST)
我靠...我的錯誤..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7:16 (CST)

請求刪除File:Imas_cinderella_master_010_cover.jpg

該圖片已經有更高清的版本,請求刪除--JurinaMiyuki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8:18 (CST)

還有引用頁面,請替換後再行提刪。——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6年2月29日 (一) 18:31 (CST)

已去掉所有引用頁面,再行提刪--JurinaMiyuki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19:02 (CST)

Done —— CFSO6459節操醬【留言】 2016年2月29日 (一) 23:04 (CST)

新手關於萌百手機客戶端使用的迷惑

請問為什麼萌百iOS手機客戶端不能查看或者發起討論?菜單右下角討論符號呈灰色,是因為我是新手的緣故還是手機客戶端本身木有這個功能?——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ylvia Plath討論·貢獻)添加。

@Sylvia Plath估計您使用的是iOS客戶端,目前評論功能還沒有實裝,仍然在和網頁版評論系統進行對接,灰色按鈕僅是為了佔位,感謝您對萌娘百科的支持--巡查姬幻葉討論) 2016年2月29日 (一) 21:24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