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萌娘百科討論:討論版/頁面相關/存檔/2023年10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檔案館討論版【頁面相關】檔案館


20

21

22

23

24年

關於三國殺下部分女武將條目的「萌屬性」分類

發現部分三國殺女武將條目具有萌屬性分類,三國殺武將本身就不具有角色模板,這些分類都被放在最底下,難以被一眼看到,並且三國殺本身作為卡牌對戰遊戲,收錄的武將都是純粹作為遊戲道具存在的卡牌,一定程度上就不應該加「萌屬性」,尤其是這些「萌屬性」也基本都是對外貌的描述,而三國殺的皮膚的人設細節本來就很容易相互衝突,意義同樣也不大--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9月7日 (四) 10:55 (CST)

三國殺的武將牌一般包括了武將的姓名、性別、勢力、初始體力上限、武將牌的技能、原畫、編號、稱號、畫師、版權等信息,這些內容都是武將牌的一部分。--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9月7日 (四) 22:04 (CST)
( ¿ ) 喵喵喵?沒搞懂你在說什麼,這和「萌屬性」沾邊嗎……——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9月8日 (五) 00:01 (CST)
武將牌包括原畫→原畫包括各種人物特徵→武將牌包括各種人物特徵,也就是萌屬性。
PS:為什麼討論發起者要強調女武將……--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9月8日 (五) 15:24 (CST)
三國殺的所有武將條目的第一句話都是「xxx是《三國殺》中的武將之一」,而不是「xxx是《三國殺》中登場的一名武將」,也就是說這些所收錄的武將全部都是作為「武將牌」這種遊戲道具存在的,而且其他的桌遊也從來沒有直接在作為遊戲道具的卡牌條目下直接加萌屬性,加了萌屬性的條目基本上都是主要介紹這個角色本身,附帶這個角色的遊戲性相關內容--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9月12日 (二) 15:08 (CST)
武將牌
代表玩家操控的三國武將,於正面標識了武將的姓名、性別、勢力、初始體力上限、武將牌的技能等信息。
以上內容引自《三國殺遊戲機制的創建與研究》(即《三國殺官方規則集》)。三國殺中「武將」這個詞作為專有名詞,在線下卡牌式微的現在,愈發的同時包括武將技能,體力等與遊戲有直接聯繫的要素和人物背景,原畫等與遊戲並無直接聯繫的內容。萌娘百科三國殺專題並非僅記錄進行遊戲所需的相關內容,對此玩文字遊戲的行為不值一曬。--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9月12日 (二) 19:04 (CST)
為什麼只有三國殺會加萌屬性?其他桌遊也沒有會只為一張圖加萌屬性的,不過就兩個人吵意義也不大,實在不行看看其他桌遊項目組的編輯們的態度--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9月19日 (二) 12:34 (CST)
艾特一些近期編輯過桌遊相關條目的人
@LeKhLM柏喙意志WAHX熵与焓之舞宇文天启ultim_0高级火法Hamon002猫耳云朵
@紫太刀Cesko陆仁甲114哈曼女王赛高MeisoraBearBin焱华凌月妈妈咪呀马切诺EmizillaSponge44五仁的月饼儿
@玻璃维亚Hxbert

--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9月23日 (六) 18:44 (CST)

每個專題適用的情況不同,但一般來說卡牌類的和賣皮膚的遊戲是不用原皮以外的插畫所表現的表面上的萌點的,更多是深層次的諸如性格之類的。至於三國殺……我是不知道列萌點的意義何在。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9月23日 (六) 18:49 (CST)
其實不只是女將,幾乎所有的武將都有這些萌屬性,比如三國殺:曹操包含在Cat:異色瞳中,就因為神曹操的形象是異色瞳。私以為這樣濫用萌屬性的行為是不妥的。--ultim_0 ( user | talk | work 萌娘百科 ( ゜- ゜)つロ 乾杯~ ) 2023年9月23日 (六) 21:31 (CST)
如果你注意看的話,就會發現起曹操也是異色瞳,但是跟神曹操是反過來的,其實這個異色瞳就代表着曹操亦忠亦奸的形象,這難道不算一種性格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萌屬性」一定要對應角色有什麼「深層次的性格」,那全站大概一半外觀萌屬性分類都能刪掉--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9月23日 (六) 21:42 (CST)
對三國殺只是偶爾稍微看幾個UP沒深入研究,不過我是覺得三國殺目前還沒過於刻畫人物形象塑造的行為,要真想填充萌屬性素材還是太稀薄了,或許可以等之後那個動畫出了再看?另外我不是桌遊方面的編輯,我只是單獨專注幾個動畫系列的小小編輯--Meisora討論) 2023年9月23日 (六) 22:38 (CST)
(~)補充 三國殺的武將並沒有具體的人設,三國殺的「宇宙」也沒有具體的設定集,所以僅憑一張武將牌的形象就大量添加萌屬性是不太好的。不過要是能夠給歡殺前段時間出的喵系列武將添加Cat:貓娘的話倒是沒什麼意見--ultim_0 ( user | talk | work 只因~ ) 2023年9月24日 (日) 09:55 (CST)
(-)不支持 我認為三國殺武將沒必要添加萌屬性。三國殺武將只有卡圖而沒有相關動畫、漫畫等能體現其萌點的內容,作為遊戲道具的性質比較突出,為其添加萌點,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就好像只有人物信息欄和一兩句簡介的人物條目一樣,屬於低質、不必要的內容。即使日後出了相關動畫、漫畫等作品,也比較適合獨立創建一個虛擬人物的條目,而不是作為遊戲道具(卡牌)的附屬品。拿遊戲王的卡牌「閃刀姬-零衣」作為例子,作為遊戲王的一張卡牌而言,用的是「遊戲王/卡片」模板,是沒有萌點這一欄的,但可以在其「基本信息」一節對其人設進行考究;對於作為漫畫《遊戲王OCG物語》「閃刀篇」主角的「零衣」,則是作為一個虛擬人物擁有獨立的條目,由於有漫畫對其進行人物刻畫,能夠深入地體現其萌點,為其添加萌點自然是沒問題的。總而言之,我認為作為遊戲道具而言的三國殺武將,是沒有必要對其添加萌點的。--Sponge44討論) 2023年9月24日 (日) 16:35 (CST)
首先吧(撓頭),三國殺還真有動畫,包括但不限於這裡的和據說要出的系列動畫。
第二,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這麼執着於「三國殺武將僅僅是遊戲道具」這一點。三國殺武將幾乎都是在歷史的基礎上進行改變(或者直接憑空瞎編)出的人設,原畫和皮膚對人設也很鮮明,人物簡介也不是沒有。
第三,如果堅持認為三國殺沒有「劇情」的話,那我就只能拿出殺器了——烽火連天,武將列傳,太虛幻境。如果這都不算的話,那我真的不理解到底「人物」的標準是什麼了。--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9月24日 (日) 17:50 (CST)
@浦爪爪首先我說的動畫指有完整劇情對角色進行刻畫的動畫(比如《Q版三國》),而不是這種PV式的沒頭沒尾的短片。我也以零衣為例說明了個別有豐富原創或二創劇情的卡片可以單獨創建一個虛擬人物的條目。
然後我對三國殺的了解僅限於線下桌遊,卡片上是沒有人物簡介的,僅靠卡圖只能辨識部分具有在民間流傳的該人物的明顯特徵的人物。比如靠羽扇認諸葛亮,我能認出諸葛亮,與三國殺的卡圖的各種細節無關,而是依靠諸葛亮在民間廣為流傳的「羽扇綸巾」的大致形象。萌百上三國殺武將條目的人物簡介也沒什麼三國殺自己的特色,而是源自民間廣泛流傳的形象,在三國殺官網與武將個人資料相關的內容也藏得比較深,遊戲活動、攻略倒是滿屏都是。作為對比,遊戲王有不少卡片在遊戲王的動畫、漫畫等作品中是有豐滿的劇情刻畫的,但也沒有直接給卡片條目加萌屬性,而是將其作為虛擬角色創建獨立的條目,在條目里以其相關劇情體現其萌屬性。
最重要的是就現在萌百三國殺武將條目的內容而言,為其添加萌屬性顯得莫名其妙。根據這個話題下的討論,回到話題的起點,僅僅對卡圖添加外貌類的萌屬性,對於有多個卡圖的人物來說是無意義的,萌百上應該也沒有僅僅添加外貌類萌屬性而沒有內在萌屬性的虛擬人物條目;如果僅基於廣為流傳的歷史、演義產生的內在萌屬性,那是屬於人物本身的,而不是僅僅屬於三國殺的,與卡圖更是沒有太大關聯,要加也是加到本人的條目(不過從萌屬性的定義來看,對非ACGN作品的虛擬人物添加萌屬性是不恰當的)。當然你能為武將條目添加能體現其萌點的三國殺二創劇情就另說。
最後,我對為三國殺武將添加萌屬性一事只是基於對待遊戲卡片的態度表示不支持,並沒有明確反對的意思,畢竟那是你們三國殺編輯組的事情,我不想過多干涉,只是被@了就作為旁觀者表明態度。--Sponge44討論) 2023年9月24日 (日) 21:49 (CST)

一個星期沒人回了,目前大部分人不支持加「萌屬性」分類雖然也就個位數,開始刪除一些條目的「萌屬性」分類,目前此類分類最多的是小喬的41個分類另外這些分類好多和胸與腳有關

有趣的事情:在刪除分類時,發現了目前唯一一位支持加分類的私貨:special:差異/6620806,這就是「我真的有一頭牛」吧--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09:14 (CST)

。請求對某人無視共識強行補回的行為在他拿出什麼新的依據前MassRollback。--Legend frog 2023年10月1日 (日) 14:25 (CST)
算了,共識就共識吧,愛咋地咋地,我該補啥還是會補的--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14:36 (CST)
@浦爪爪那麼如果有人為了履行共識撤除你的撤除,閣下當如何應對?這個問題非常重要,請你認真回答。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17:44 (CST)
鑑於目前三國殺專題還有很多可以補充的內容,我可不能保證我以後某天編輯的時候不會不小心加進去一點分類哦~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18:20 (CST)
好流氓的回答,那麼,@会界铁骑的马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需努力。這次我先幫你一把,持久戰總會有一方投降,栞栞這一方是哪一方吧。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18:23 (CST)
順帶奉勸一句:這次@浦爪爪你最好別輕舉妄動,3RR判定編輯戰會鎖大量三國殺相關條目,有這串討論做處理參照吃虧的絕對會是你。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18:25 (CST)
放輕鬆,不觸發編輯戰而修改內容的方法多的是呢,讓我們日後相見吧~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19:56 (CST)
無論如何,歡迎你們來盯着我,絕對會很有意思的--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20:06 (CST)
眾所周知,遊戲王的大量卡片出現在了本家動畫和遊戲裡,這可比什麼「烽火連天,武將列傳,太虛幻境」來的更有力吧?但是這些卡片裡完全沒有使用萌屬性分類,甚至包括黑魔術少女青眼白龍No.39_希望皇_霍普等。
要解答是否要給一個條目加萌屬性的問題,首先得搞清楚它是怎樣收錄的。我覺得既然介紹的是三國殺的卡牌(只是涉及到的牌面剛好是武將牌),那自然走的是收錄範圍>遊戲>遊戲作品中登場的卡牌、裝備、機制等原創虛構內容這條路,那麼它的卡圖從一開始就是次要的,更和屬於「角色」而非「卡面」的萌屬性無關。因而我的觀點也是拒絕加入萌屬性分類。
順便奉勸一句,你這麼耍賴皮不願意參與討論的話,我可不能保證沒人願意維基跟蹤,追着你的編輯rollback的用戶大有人在,我也樂得刷一下主站的活躍度。到時候打起編輯戰還是會回到辯論,你好自為之。From Sucaiking , but MGP:♯♯百科不是百科 2023年10月1日 (日) 20:13 (CST)
其一,某帶有相同特點的頁面沒有這麼幹不能成為其他頁面不能這麼幹的理由
其二,我不知道誰對這個更感興趣,不過就我而言,我一點也不在乎萌屬性分類到底能不能在三國殺頁面上添加,用行動而非編輯戰和辯論什麼的來證明才是我最喜歡的。
這個討論串應該差不多結束了,等下次你再回退我的編輯是幾天後或者幾年後,誰知道呢?流水會帶走這一切。
很高興認識你,再見。--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20:18 (CST)

說得好,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了嗎?做好某一刻維護組看你死鴨子嘴硬送你一個「癲狂屠戮」加完殺連招的準備了嗎?這個討論串我已經給維護組某位過目了,要不了多久閣下「孫十萬」大名就該響徹萌百社群了吧?啊順帶一提,我還挺喜歡張遼這位有勇有謀的猛將的。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20:59 (CST)

順帶再酸你一句:自認為「貂蟬」姓「貂」,你這人的歷史素養還真不堪入目,別在眾人面前丟這個人好。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21:07 (CST)

第一,維護組我又不是沒惹過,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向星海了解一下我被踢出萌百大群的經過。
第二,如果你覺得貂蟬姓貂就很難忍受那我說甄姬名宓你是不是得瘋了()
第三,歡迎乳權,歡迎你自比張遼。
第四,建議記憶力好一點。--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21:18 (CST)
我懂,你就是那個在水群和限水群罵星海獨裁啊,星海什麼時候死啊,然後被踢掉的用戶啊。這還能成為你的勳章也比較可笑。From Sucaiking , but MGP:♯♯百科不是百科 2023年10月1日 (日) 21:27 (CST)

(i)警告 @浦爪爪 不要以為維護人員沒有注意到這個串,其次我必須指出,編輯戰的判斷標準不止3RR,望自重。此外建議@Hamon002保持克制。——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10月1日 (日) 21:06 (CST)

該說謝提醒還是無需提醒呢,狠話說到位了就夠了,這人要真想「以一敵百」的話我也沒必要再出手了。 Rogue Editor Hamon002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21:09 (CST)
我說過了,我可以在不觸發編輯戰的情況下修改內容。動輒編輯戰大編輯戰小的真沒意思-- 吳太祖大皇帝 · 罪論 · 擢升 · 酒詩 2023年10月1日 (日) 21:18 (CST)
你有沒有不觸發編輯戰即編輯內容的手段我不知道,但是管理員還真有不實施封禁或保護即阻止你編輯的辦法。——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10月1日 (日) 23:25 (CST)

(☩)意見 不建議說所謂「這個討論串我已經給維護組某位過目了,要不了多久閣下「孫十萬」大名就該響徹萌百社群了吧?」這種話哈--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1日 (日) 21:17 (CST)

迷惑--會界鐵騎的馬面討論) 2023年10月2日 (一) 15:20 (CST)

問題已解決。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5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處理人留言:
在相關分類提案落實之前,不應再為單純的卡牌卡面添加萌屬性分類——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10月1日 (日) 21:08 (CST)

申請解除或下調無性戀的保護等級

如題。本人近期在閱覽萌百時本想對該條目進行一些小修改,如添加英文名、日文名及可能的相關萌屬性等,卻發現該條目被保護至「僅允許管理員和巡查姬編輯」,因而無法進行編輯。而在本人查看了其他未被保護的性向條目(如同性戀雙性戀)後,對這一保護行為更加感到不解,因此提出申請與探討。

下文為我對於申請解除或下調保護等級的具體闡述:


該條目被保護,可能是由於此筆編輯(Special:差異/7033335)中「無性戀者也會自慰」的說法。作為一位現實中的無性戀者,我或許可以給出解釋:

在該條目所給出的無性戀科普網站AVEN中,專門回答了無性戀者與自慰的關係:一部分無性戀者的確會自慰。

英文回答原文&翻譯
  • Some asexuals who masturbate do not have a sex drive motivating them, but they just do it because it feels nice or relieves stress. Other asexuals masturbate because they have a personal libido that they wish to take care of privately. They may experience arousal as a biological response to outside stimuli that they feel a need to relieve themselves of, but without any connection to wanting partnered sex.

翻譯:

  • 一些無性戀者自慰並不是因為性慾,而是想要感覺良好或者釋放壓力。也有一些無性戀者自慰是為了獨自處理性慾,TA們可能會對外界刺激產生生理反應,但並不想和其他人進行性行為。

同時,與同樣在該條目中出現的「性慾」(sexual desire)一詞不同,「自慰」並非本百科的屏蔽詞,且在其他條目中亦有廣泛出現,如眾多Galgame角色、碇真嗣洛琪希等。

但我個人也認可萌娘百科:收錄範圍中的理念:

  1. 萌娘百科不是綜合性或專業百科,我們不支持、不鼓勵、不贊成對現實元素進行深入介紹;
  2. 應當儘量減少「借ACG之口科普原型事物」以及「脫離ACG介紹原型事物」;

即,ACG中的無性戀者並不等同於現實中的無性戀者,而在多數情況下都是在作品中以「無性化」的形象呈現(否則其實經常會被不理解這一概念的讀者質疑,「你都有desire了怎麼還會是無性戀」……);同時,也並非所有的無性戀者都會自慰。因此,個人也支持不再在條目內保留相關描述,也可以理解不完全解除保護,而僅下調至「僅自動確認使用者可編輯」。但不認可保護至僅維護人員可編輯。

最後,在查看完這一條目的編輯歷史後,我個人認為,這一條目經七水合硫酸亚铁[更多]對話頁貢獻上傳歷史封鎖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使用者權限及日誌使用者查核的多次修改,除上文提到的一小部分內容可以商榷外,其餘部分內容已經非常符合百科所應有的「客觀中立」的標準,包括刪去了僅被推測為是無性戀的角色,而僅保留了如海綿寶寶官方設定為無性戀的角色,等等。而這樣一個內容質量較高的條目僅以「此頁較為重要」作為理由不允許非維護人員編輯,似乎並不合理。

綜上所述,我認為條目無性戀有充足的解除或下調保護等級的理由。也@與該條目有關的編輯者@七水合硫酸亚铁星海子。-- "C'est la vie." 2023年10月3日 (二) 05:40 (CST)

PS:@七水合硫酸亚铁,首先為打擾您感到抱歉,但我個人作為一名經常被忽視的無性戀者,發自內心感謝您的編輯。-- "C'est la vie." 2023年10月3日 (二) 05:40 (CST)

請求被接受。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7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3日 (二) 11:54 (CST)

關於由模板:Ricotta所引發的作品-作者模板建立原則問題

日前,本人擬為動畫製作公司GoHands創建模板:GoHands作品時,發現與GoHands動畫化的公主戀人!並沒有建立單獨的模板,而是和原作遊戲製作公司相關的模板:Ricotta耦合在一起,導致本人創建模板時無法復用該作品的相關模板內容,目前本人擬對模板:Ricotta上述既有模板進行拆分,改為「遊戲製作公司模板引用作品模板」的方式,大家如有興趣也可一同進行相關工作。

這個問題也引起了本人的思考:「作品模板獨立,作者模板引用作品模板」與「作品模板與作者模板耦合」這兩種決策的決策閾值應該在哪裡?

其中,「作品模板獨立,作者模板引用作品模板」模式的優點有符合「高內聚,低耦合」的設計模式,便於修改更新,在作品版權得到多方參與(如動畫化)時方便於被引用(這也即是上文中我遇到的問題)的優點,這方面的優秀代表是模板:氏家to全和其引用的作品模板;但在某些幾乎沒有其他方參與版權的冷門作品或其他原因暫時沒有模板細化價值的作品澪社,說的就是你,好歹整個動畫化啊,要不白瞎了瀧澤一留這麼好聽的歌了!!!中,上述優點幾乎難以體現,而「作品模板與作者模板耦合」的模式卻有着便於創建與節省服務器資源的優點。

我個人的意見是,對於冷門作者作品,採取耦合式模板是可以有限度被容忍的,但是當作品人氣開始積累以至於開始有其他方參與版權時,就應該及時修正;至於在出現在萌百就已經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應當一開始就建立獨立式模板為妙。

希望能聽一聽大家的意見

--Gaozejin2003討論) 2023年9月28日 (四) 00:48 (CST)

首先要注意到,很多作品相關的條目與模板是缺乏人員維護的,就目前的情況,多方模板需要引用時,徑直修改便是。其次,採取耦合式還是獨立式,取決於相關條目的需求,並不需要一個統一的標準。最後提供一些技術參考:{{VirtuaReal}}可以部分嵌入至{{彩虹社}},相關參數設計個人認為符合現在這個情況。——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9月28日 (四) 08:33 (CST)

關於MC整合包的收錄存疑

已知遊戲本體的延展模組為增加新元素視為二創收錄,但是由二創模組拼湊成的整合包是否在收錄範圍內?格雷科技:新視野--有點慫的playymcmc007簽名請用--~~~~哦討論爆破) 2023年10月9日 (一) 00:21 (CST)

我認為可能不在收錄範圍內,已經懸掛{{收錄存疑}}模板--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9日 (一) 09:04 (CST)
整合包應當和服務器按相同方法處理,不應視為添加了新元素。——BearBin 噴他 / 留名 2023年10月9日 (一) 14:51 (CST)
提醒一下,目前服務器的處理方式是單獨列列表(--有點慫的playymcmc007簽名請用--~~~~哦討論爆破) 2023年10月9日 (一) 18:08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13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9日 (一) 09:04 (CST)

對配音演員分類的命名更改告知

前情提要:萌娘百科_talk:討論版/頁面相關/存檔/2023年04月#Category:按聲優分類下屬分類的命名問題

上述討論串之決議因種種原因擱置至今,現在條件業已成熟,故決定開啟相關整改。

由於工作量巨大,故可能持續較長一段時間,還望理解。——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10月1日 (日) 12:40 (CST)

(&)建議 根據個人的編輯經驗,似乎很多人其實都不會看討論版,也就很難了解到這一重大修改,相比之下全站公告的效果會好很多。此種編輯上的重大事宜應該可以申請全站公告?@TsanconBYin-- "C'est la vie." 2023年10月5日 (四) 12:19 (CST)
(▲)同上 ,這幾天監視列表被改分類刷屏了…… --融合者(Myxer)Q0A - ~ 討論 · 貢獻 ~ 2023年10月8日 (日) 09:48 (CST)
(☩)意見 個人認為這是個人習慣的差別,本人就經常瀏覽最近更改和討論版,而很少關注公告的變動,此外公告基本是用於發布重大站務事項,通常不會涉及十分具體的編輯內容。--W3jc討論) 2023年10月8日 (日) 09:56 (CST)
問題已解決。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13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9日 (一) 09:04 (CST)

關於條目地球Online

該頁面的編輯討論自從Talk:地球Online#為什麼是CPC公會而不是PRC公會?之後已經許久沒人處理了……來個人啊……--奧利給35090503討論) 2023年9月28日 (四) 13:07 (CST)

你這完全沒人參與討論啊……沒有共識還真不好亂搞,你可以用{{大召喚術}}{{Reply to}}@一下相關編輯比較多的大佬,我對這個條目不太熟就不亂幫忙了(——  摸魚中的祁秦查看貢獻討論吹水來簽名吧 2023年9月30日 (六) 10:50 (CST)
我倒希望維護組直接爆破這個條目……--ultim_0 ( user | talk | work 白馬?哼,定叫他有來無回! ) 2023年10月2日 (一) 14:57 (CST)
該條目作為文化/迷因原型具有收錄價值,但因各種原因予以保護,如有大幅度改善編輯需求,請與我確認,可以開放限時解除保護--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3日 (二) 11:56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13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9日 (一) 09:04 (CST)

反映一個首頁「本周新番」更新問題

秋季已經開始,而全新體驗版首頁的「本周新番」仍是夏季的動畫。

當然經典懷舊版已經更新了。--藍色7號討論)2023年10月10日 (二) 01:10 (CST)

參見Special:PermanentLink/7124534#請求更新新版首頁的本週新番部分———— ほしみ 2023年10月10日 (二) 01:45 (CST)
收到~--藍色7號討論)2023年10月10日 (二) 02:00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14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 ほしみ 2023年10月10日 (二) 01:45 (CST)

請求刪除條目幼栗

本主題或以下段落文字,移動自 萌娘百科_talk:討論版/操作申請#請求刪除條目幼栗

原因:虛擬主播畢業,本人要求刪除,可以私信聯繫求證。B站主頁鏈接在幼栗這一條目注釋區--Cosmicjhor·Alastor討論) 2023年9月24日 (日) 07:04 (CST)

@Cosmicjhor·Alastor 一般來說,被描述人物個人好惡不足以成為刪除理由,若相關權利人認為確有需要刪除條目或條目內的描述侵犯了其本人的合法權益,還請ta自行致郵站務郵箱zhanwuniang這是一個@字符moegirl.org進行說明,並能證明是ta本人提出的申請。 — 在下羊羽君Official( 🏠💬📝✏️ ) 📄 2023年9月24日 (日) 10:08 (CST)
很抱歉擅自移動了本討論串,但是本人認為這個條目即使無本人意志求刪,也有較大的問題:請問這個條目到底是作為配音演員條目還是虛擬UP主條目書寫的?作為配音演員條目為何又沒有配音作品?以本人意見,中之人相關工作不能直接平移到虛擬形象上去。有請主力編輯人員@嘎子對此做出解釋。——   於是我放棄了二餅已讀不回) 2023年9月24日 (日) 11:53 (CST)
我覺得如果虛擬形象與符合收錄範圍的中之人其他身份的關聯性很強(例如小N多多poi等基本以虛擬形象進行直播的配音演員),應當認定為「中之人的二次元形象」並進行合併。——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23年9月24日 (日) 12:42 (CST)
看賬號最新動態是否可以算作公布中之人?不過實際上看起來與虛擬形象關聯性似乎不是很強,兩者使用的也不是同一名義。—— 矢志不渝Cosecant(討論·貢獻)虛研社新logo.svg 一般路過虛研社箱推人 2023年9月28日 (四) 10:59 (CST)
請求被拒絕。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12日後 (於2023年10月16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處理人留言:
參考既有政策及慣例,個人申請不被作為相關頁面的刪除合理理由,如被認為侵犯了個人隱私權等,請由本人或授權人郵件站務郵箱說明情況,並提供本人/授權證明等內容,感謝理解。——雲霞討論) 2023年10月3日 (二) 11:59 (CST)

關於《熊出沒》系列

這幾周,我把其他角色全部都弄到一個條目里(當然不全,還沒有寫完,才寫了10%左右):用戶:我餓人一一/Sandbox

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今天看了熊出沒中文維基,發現裡面大部分角色已創立條目,且條目內容與百度百科上同名條目不一致。

舉個例子:

  • 跳跳(熊出沒之環球大冒險裡面的角色):百度百科(自己手動搜索,因為防濫用不允許我掛百度百科鏈接)、熊出沒中文維基

對於這種情況,我可以直接抄熊出沒中文維基(當時熊出沒中文維基創建者用戶:我要註冊了因某種原因建的這個維基)。但是介於2020年左右熊出沒專題條目大量複製於百度百科的事件(當時有我一個,並且當時我我還是新手,連圖片都不會插……),我不敢抄。

所以現在條目都是自己找資源概括,但是這種很耗時間誰有事沒事看熊出沒

所以我是直接抄熊出沒中文維基還是怎樣?

( ¡ )題外話 另外,百度百科中的有些條目都寫得什麼東西,如醫生(自己手動搜索)條目的登場集數。《熊出沒之叢林總動員》第104集,是在塗塗的夢中,光頭強扮演的,然而扮演的是博士,不是醫生。別人扮演的角色應該不算角色經歷里的吧…… --我餓人一一討論) 2023年10月15日 (日) 12:34 (CST)

你提到的熊出沒中文維基來自灰機wiki,其版權協議為CC BY-SA 3.0,與萌娘百科不兼容。就算對方wiki內容曾由萌娘百科用戶撰寫,後續也可能有其他人參與更改,不允許直接搬運。建議你還是自行組織概括內容,或者尋找其他萌百編輯一起來寫。--Mathreader討論) 2023年10月15日 (日) 13:05 (CST)
好的。@Mathreader-我餓人一一討論) 2023年10月15日 (日) 13:36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19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Mathreader討論) 2023年10月15日 (日) 14:03 (CST)

討論版主頁模板typo

討論版懸掛的那個大綠板子上有這麼一句 """ English speakers who wishes to contact Moegirlpedia can leave message here directly or may try en:Talk:Discussion board. """

這句英文一直有嗎?以前一直沒注意過誒。

這有個語法錯誤,這裡主語是複數啊不需要wishes用wish就好了(

我真不是故意找茬,管理員別劈我(害怕,逃)

--Nochelux Iquinawir Illumina討論) 2023年10月21日 (六) 20:49 (CST)

問題已解決。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25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FromUnKa the Bureaucrat (Talk) 2023年10月21日 (六) 22:59 (CST)

希望能多留意一下用戶User:Cckks

該用戶近期頻繁在各類條目(尤其是《JOJO的奇妙冒險》相關條目)中進行讓人不敢恭維的編輯,如添加錯誤信息、大量添加錯誤及多餘的萌點和分類、提交構成破壞的編輯(如這一筆)、重複創建已經存在的條目且條目創建質量極差等(如這一筆),對依舊在維護JOJO相關專題的編輯者們(包括我在內)已經構成了一定的困擾。此人先前已被維護組警告過,因此希望能進一步對此用戶進行處理。

還有,該用戶真的不是Abuse 27嗎?先前本人曾申請過一次對該用戶的核查,雖然結果上其與Abuse 27沒有關聯,但也不能忽視該用戶和Abuse 27存在太多的重合特徵,包括編輯專題高度相似(《JOJO的奇妙冒險》專題、《魔法少女小圓》專題、《植物大戰殭屍》專題等)、編輯習慣高度相似(說難聽點就是編輯都非常小鬼、以及都曾創建過大量錯誤重新導向)等,duck一下能明顯感受到兩者切實存在的相同之處,考慮到確實有破壞者擁有更改ip、躲避核查的能力,因此也請留意此人是長期破壞者的可能性。@星海子云霞AnnAngela

本着友好推定的原則,我對該用戶的活動一直持儘量容忍與客觀糾正的態度,也許就算他真的是Abuse 27並因此受到懲罰,也會在一段時間後再開新號繼續搗亂,但該用戶近期的編輯幾乎要超過我容忍的範疇,因此還是希望能對該用戶多加留意。-- 睡不好的貓心愛「拉下神壇」「抓他把柄」 2023年10月11日 (三) 11:43 (CST)

目前的信息無法證明是Abuse 27。—— ほしみ 2023年10月11日 (三) 13:42 (CST)
無論如何,希望該用戶不要再繼續亂來了,不管他是不是A27。-- 睡不好的貓心愛「拉下神壇」「抓他把柄」 2023年10月11日 (三) 14:22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023年10月25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FromUnKa the Bureaucrat (Talk) 2023年10月21日 (六) 16:59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