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Talk:爱蜜莉雅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INFINITY

@CCXXXI 關於此遊戲卡牌章結,建議使用折疊的方式添加,此欄嚴重影響了閱讀觀感,一來圖片非條目的主旨,二來圖片太大,對於排版來說看了相當煩。折疊排版並不會影響到此章結被有興趣的人點開,請提出你認為「此章节牵涉的东西比较多」的事項。-- Ring讨论)2019年5月11日 (六) 10:40 (CST)

这个图片用的是缩略图的默认尺寸,我这边的设置是120px,并没有很大,所以忽视了其他用户的阅读效果,这是我的疏忽;我已经修改了相关模板,将图片宽度固定成了120px,希望您刷新查看是否仍然有碍排版;如您所见相关条目的章节是按模板:INFINITY角色统一样式的,如果某个条目需要更改,意味着其他条目(比如雷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需要连同模板一并更改,所以说"牵涉的东西比较多"--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1日 (六) 16:10 (CST)
因为现皆段卡牌数量还少,在图片改小后是比刚开始好看一些,但个人还是建议折叠,此类排版形式只要数量一多,对于主条目总体来说将非常不好看,也会使重点偏移,若等到此类条目一多,整理起来将相当麻烦。并且折叠并不会影响到此章结被有兴趣的人点开。举个例子,现在的珂朵莉·诺塔·瑟尼欧里斯,就是应用折叠栏不错的方式,在阅读时也会因感兴趣而点开。
附带若改成120px可能会因为卡牌名称的长短影响到格式跑掉,规格会和其他卡牌不同(像是现在的雷姆条目的INFINITY栏的纸风车),可以尝试看看其他尺寸。-- Ring讨论)2019年5月11日 (六) 16:56 (CST)
User:CCXXXI/sandbox/INFINITY试了下更多卡牌并列的样子,观感并没有显著变糟;折叠之后毕竟需要多一次点击操作,我觉得不是很长(或剧透等)的内容没必要折叠,比如珂朵莉那个词源解释直接放出来就并无不妥。
试着修改了下模板:IYlink,现在应该是都能对齐了,新冒出的bug是会有空行--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1日 (六) 18:17 (CST)
說的是在主條目下並列的樣子,並非您在沙盒所試驗的單獨卡牌的頁面,放在主頁面卡牌一多全擠在下面,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畢竟非專門介紹卡牌的頁面,而本條目下的劇透內容亦有用其他折疊模版,摺疊之後多一次點擊操作並無不妥。考慮排版因素,認為先前編輯進行的折疊並無不妥,況且也無刪除編輯內容,再度重聲「折疊排版並不會影響到此章結被有興趣的人點開」。-- Ring讨论)2019年5月11日 (六) 18:43 (CST)
同意进行折叠,但那行大粗红字太丑了。为了后续条目维护方便,希望仿照Template:ToggleTemplate:Toggle pic重写一个适配INFINITY系列的模板,实现以下功能:
  1. 只需要传入必要的参数(即现在模板:IYlink需要的那几个)
  2. 展开前以文字列表形式表述核心信息(编号及名称),并可以通过一次点击传送到卡牌主页面
  3. 可通过一次点击展开所有卡牌
  4. 展开后类似现在的状态,即以表格形式展示部分信息,并给出超链接
考虑到现在卡牌数量还比较少,在模板完成之前暂时没有折叠的必要。同时在完成之前我也不会继续创建新条目,以方便后续整理。--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1日 (六) 19:46 (CST)
重写模板較無此方面的經驗,依照現行有的模版編輯範例,如下方效果。可以參照此項目進行修改。
INFINITYicon.jpg
本章节是模板:INFINITY角色的示范章节

编号 No.1 星级 4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编号 No.34 星级 5
爱蜜莉雅·朦胧的睡意.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 Ring讨论)2019年5月11日 (六) 20:06 (CST)

看起来稍微修改一下就行,等我有时间试试咕咕咕咕咕咕咕。 另外考虑到移动版页面本身就有折叠功能,需要相关模板仅在桌面版视图生效,这我完全没看懂Template:Toggle pic是怎么实现的(ー_ー)--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1日 (六) 20:14 (CST)

偶然发现个有趣的模板Sliding Doors,可以模仿类似抽卡的特效,大概这样:

编号 No.1 星级 4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编号 No.34 星级 5
爱蜜莉雅·朦胧的睡意.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拿这个当隐藏模板如何?--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4日 (二) 21:59 (CST)

個人覺得這個效果可以應用在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上,應該會更為適合。此模板對於可通過一次點擊展開所有卡牌這點可能就無法做到,也無法解決日後數量多的問題。--Ring讨论) 2019年5月14日 (二) 22:36 (CST)
一次点击展开所有卡牌是为了减少读者操作量,这个模板直接略去了点击操作,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至于数量,隔壁阿尔托莉雅算上alter和lily也才8张,加之Re0的故事体系远没有fate那么庞大,我觉得以后单个角色的卡牌数量不会更多--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6日 (四) 13:44 (CST)
從根本上依然沒解決喧賓奪主的問題,此頁面並不是專門介紹卡牌,而是做為角色條目的,個人認為還是折疊模版為佳,特效還是用在卡牌索引為佳。--Ring讨论) 2019年5月16日 (四) 15:43 (CST)
我不觉得存在喧宾夺主的问题:首先,INFINITY相关内容的存在感并没有盖过其他章节。如果说色彩较鲜艳的立绘会过分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加一层遮盖已经可以使读者的注意力转向文字。其二,在加入INFINITY章节后,此页面仍然是一个角色条目,并没有被用来专门介绍卡牌,专门记录详细的卡牌信息的页面另有条目。其三,INFINITY中的爱蜜莉雅也是构成爱蜜莉雅这一角色的一部分,不应将其视为与爱蜜莉雅(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不同的角色,当成相关角色介绍。
另:请尽量使用标准的<ref></ref>形式撰写注释,避免使用{{注解}},除非被注解的内容有被高亮显示的必要--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6日 (四) 21:38 (CST)
你所舉例的阿尔托莉雅也使用了折疊,所以折疊並沒有什麼問題。
另外,先前我所測試的Toggle在點擊上,後來發現拿掉字後存有需要註解和容易被用戶忽略的問題,但若用一般常見的Hide就比較沒這問題了(比如現在的阿尔托莉雅)。而Sliding Doors雖可暫時遮蔽,但是在桌面版上閱讀相當不易,鼠標必須移到前面才會展開,鼠標移開時會馬上閉合,不像手機版可以直接讓其固定展開,點到下一個才閉合,並且由於圖片及遮蔽的項目具有連結,很容易在只是想查看的情況下誤觸,直接跳至該頁面,造成用戶的困擾。另外我不認為INFINITY章節和爱蜜莉雅是不同角色喔,從一開始就是在說閱讀條目上的問題。
註解的部分是要替換原先的黑幕,黑幕過有濫用黑幕之嫌疑,一多下去閱讀不易,至於高亮的部分既然你提出了,我會修改成其他形式的。--Ring讨论) 2019年5月16日 (四) 22:13 (CST)
注意fgo是直接把游戏内容完整插入角色条目,与这边的只放基本信息和传送门有着很大差异。如果把INFINITY:爱蜜莉雅·晨间微风整个放进来自然是要折叠,但传送门本身就有类似折叠的作用:以部分信息示人,点击后可查看更多内容。
Sliding Doors的问题难以解决...同意弃用。
hide在功能上没有问题,但看起来不够美观。
既然INFINITY相关内容参与着角色构成,我希望用户阅读时可以直接获取这部分信息,然后有兴趣的可以点进主条目了解更多东西——而不是一眼看过去只有个标题。
Toggle也有着工作细胞:一般细胞那种使用方式,我是觉得阅读体验有点奇怪了...一个条目里面嵌套一个条目什么的--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6日 (四) 23:19 (CST)
  1. 差異也不大喔,就是將該訊息摺疊起來而已,與條目分割與否無關,並且傳送門雖減少了主要的卡牌故事內容等,但依然是不具備折疊的功能的,無法解決展示篇幅所占的部分。
  2. 並不會一眼看去只是標題哦,有明顯的展開提示,不會影響到有興趣的人點擊,並且撇除此章節外的角色經歷劇情、衍生梗等皆進行了折疊,也是為了方便用戶直接點擊想看的章節,將其展開,使其在閱讀上不會成為攏長的條目。
  3. 工作细胞:一般细胞那個,該功能與Toggle是兩個功能,此處使用的是{{:條目名稱}},插入另外一個條目。附帶一提當時被拆分也覺得相當疑惑,並且還是同個角色,只是因劇情變成了癌細胞而已,因怕人被劇透所以進行了摺疊,內容也沒有大到需要到拆分的程度,在沒有經過溝通的情況下直接被拆了出去,在被拆了出去後又重新嵌了回來(嗯?)。
  4. 美观部分,參照了相川千穗下的卡片索引部分,效果如下。
INFINITYicon.jpg
內容
卡片索引

编号 No.1 星级 4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编号 No.34 星级 5
爱蜜莉雅·朦胧的睡意.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在這裡還是演示一下Hide的部分:
卡片索引

编号 No.1 星级 4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编号 No.34 星级 5
爱蜜莉雅·朦胧的睡意.jpg
CV 高桥李依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除了這個外,Toggle最早我是應用在此處[1],故若排版好的話依然能保有美觀的部分。--  讨论) 2019年5月17日 (五) 00:34 (CST)
    1. 【看到标题-阅读-(若欲获知更多内容)点开隐藏内容】
    2. 【看到传送门-感兴趣-(若欲获知更多内容)点开主条目】
    3. 【看到标题-阅读-(若欲获知更多内容)点开隐藏内容-阅读-(若欲获知更多内容)点开主条目】
      明显3的形式比前两个操作起来更繁琐
  • 展开提示包含的有效信息过少,与经历剧情、衍生梗等不同,卡牌只放个名称是难以引起读者兴趣的
  • toggle排版好可以解决美观的问题,但实用性有着缺陷:感兴趣的人需要展开隐藏内容之后再传送一次--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7日 (五) 12:40 (CST)
問一下,閣下是不是在此討論版誤嵌入了什麼相關模版,導致現在討論版的頁面混亂,請盡快進行修正。
摺疊起來在閱讀狀況下並不會繁瑣,同樣阿尔托莉雅在卡牌訊息折疊的情況下,也並沒有讓讀者难以引起兴趣。
此項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已不知重複多少次不會影響到有興趣的人點開並深入此專欄,「需要展开隐藏内容之后再传送一次」也並非什麼繁複的操作。--  讨论) 2019年5月17日 (五) 15:30 (CST)
INFINITY卡牌条目页首模板会影响整个页面,已经注释掉了
阿尔托莉雅那个折叠是因为曾经有7张卡牌的完整内容共同存在(special:PermanentLink/1164025),不折叠会相当影响浏览,也就是权宜之计了。反观其他fate系列角色,大多数都没有对fgo内容进行整体折叠。
不会影响用户点开但是会徒增用户操作,以隐藏的形式放个传送门还不如像现在的阿尔托莉雅那样以隐藏的形式放完整内容--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7日 (五) 21:40 (CST)
閣下所說不折叠会相当影响浏览,此處的傳送門在下也是這麼認為的,就如同此討論串最上方在下的看法一樣。而閣下所提出的阿尔托莉雅折叠原因在看了編輯紀錄後,並沒有說明是因為7張而折疊,並不清楚閣下為何要在此提出阿尔托莉雅條目折疊與否的問題。另外fate系列角色在下沒有深入研究,對於系列條目也無意見。
徒增用户操作此點,閣下可能沒看見上方我所提出的「並非什麼繁複的操作」,我認為展開模板並沒有這種問題,請問用戶連按下展開都不會? 至於放不放完整內容從來就不是我所介意的,但分割條目的內容可能就會與之重複。--  讨论) 2019年5月17日 (五) 22:38 (CST)
"传送门不折叠会相当影响浏览"这点,暂时没有其他用户提出,要不要去开个投票?
标题
标题

阁下读到这段话想必毫不费力,但其他用户不一定哟?

--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05:53 (CST)
投票在下認為是沒有必要的,為此事投票對於萌百並沒有多大的效益,並且只是編輯風格差異的問題。除非與閣下在此達到共識,不然這種問題會一直持續。
顯然我上方示範的項目中,並不是你在下方示範的hide模版內再次疊加hide模版,而是其他三種展開方式,此處也不會二次使用hide。並且在看見您在摺疊模版所展示的內文裡讓人感到相當不適。
這並不是單一條目的問題,而是未來在Re0系列的角色條目也會出現此類問題,並不想在未來閱讀此系列時一直看到卡片展示場,此系列作品的性質主旨並非手遊。--  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10:53 (CST)
  1. 这种纯主观判断的问题难以有共识,我觉得只能选择多数人看着舒服的方式,所以只有你我两人在讨论是得不到一个结果的
  2. 我觉得这三种方式操作复杂度递增:【hide里放hide】【hide里放链接】【链接到一个页面,需要点击新弹出页面里的链接】,出于方便考虑,我使用了第一种方式来向您展示阅读的不便
  3. 这个条目的主旨从来不是手游,未来也不会变成手游,希望您能在沙盒或者其他地方展示一下您想象中未来这个条目会变成什么样子--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12:37 (CST)
投票功能尚有不足之處,也存在一定爭議,一來此等小事不想打擾用戶(這種小爭議多的是,難道要整天到處打擾?),二來您該如何認定投票者非同一人,再來是投票截止日斷定、人數該過多少才是合理的,以及日後再次投票的可能性等,一但實施將是個麻煩之事。
您所使用的示範並非我所展示的,而是您的方案,並且有曲解本人方案之嫌,況且您所稱呼的傳送門也並沒有折疊功能,也不會存有你展示項目的問題。
此系列主旨从来不是手游,那為何不可折疊,為何您回退了編輯,即便是手遊,那也是可以進行摺疊的。並不需再次從沙盒內展示,我也不知道您會如何編輯此系列,該如何展示?情況參照現今條目,就已經有爭議了,不然也不會有此討論串。--  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13:08 (CST)
  • 足以使系列条目的编辑无法继续进行的争议,算不上小争议了。
  • 是的,投票非常麻烦,如果能够通过讨论达成共识的话我自然不想开投票。
  • 那么再按您的方案展示一下:
标题

链接(无实质内容,仅作展示用)

这样阅读比两层hide更繁琐吧。

  • 难以理解您的推理,"本条目主旨是爱蜜莉雅不是INFINITY,所以INFINITY相关内容应当折叠",以此类推,是否也存在"本条目主旨是爱蜜莉雅不是萌战,所以萌战相关内容应当折叠"?折叠那么多东西,不是把页面本身直接当目录用了吗?
  • 既然您未预想我会如何编辑此系列,如何得知"在未來閱讀此系列時一直看到卡片展示場"?请自圆其说。--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1:55 (CST)
  • 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應當折疊,而是為何不可摺疊,摺疊模板也並無規定用戶不可使用來折疊內容。至於主旨不主旨的問題怕是在討論過程中歪樓了,任何內容應該都能進行摺疊。至於萌戰部分在此條目也無需到摺疊的地步,若您對於萌戰系列有意見請向該方編者提出,並且也不是本討論串所遇到的問題。
  • 您所展示的並不會比兩層hide更繁瑣,也無須反覆演示,上方就有內容。
  • 在下的意思是現在就已是卡片展示場了,僅僅是想進行一個摺疊的編輯而已。至於卡片一多的方案,你要的沙盒先前你自己也在沙盒內演示過了[2]
  • 無論未來如何展示,摺疊並無違反編輯方針,並且您所編寫的內容都還在,為何不能讓用戶進行摺疊。--  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2:55 (CST)
  • 如果您以是否违反编辑规范来判定是否可以折叠,那当然是可以的,就算有哪里写着不建议使用也至少有"不墨守成规"这条规范作为支持。
  •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任何内容都可以折叠,像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甚至几乎折叠了整个条目。但如果没有充分的理由,不应增加"折叠"这一操作。不是可以做的事就都要去做。
  • "不比两层hide更繁琐""现在就已是卡片展示场"这两个认知,目前只确认到您一人持有。在进行更广泛的讨论之前,我不能仅仅为此去调整排版。
  • 指两条路吧:1.以充分的论证说服我承认"不比两层hide更繁琐""现在就已是卡片展示场";2.在读者中进行调查,期望能得到"多数读者觉得‘不比两层hide更繁琐’‘现在就已是卡片展示场’"这个调查结果

(此段是之前要发的回复,未在Ann回复后重编辑)--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3:57 (CST)

首先,無充分的理由這點,您在下方似乎也相當清楚我的理由是認為摘要過長,另我也在下方提到的內存問題,望您能看見。附帶討論串不需要特地粗體自己的論述。
其二,我是作為你在此討論串衍生出的問題做出回覆,读者中进行调查此事太過勞民且無必要,顯然這並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繞了更多彎進行爭辯。前者是您所衍生的問題,並且也與我展示的無關,後者確實目前僅是我的個人觀感。再者「目前只确认到您一人持有。在进行更广泛的讨论之前,我不能仅仅为此去调整排版。」那為何您在最初未進行廣泛討論就回退了?也就證明了进行调查是相當沒有必要的。--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00:33 (CST)
"您认为摘要过长"不是一个理由,只是一个观点,理由是指为什么认为摘要过长,或进一步,如何推知多数读者认为摘要过长。
内存离成问题还远,special:长页面了解一下。大概看了下re0相关最长的是菜月昴
我回退时的摘要,以及这里已经说明了回退原因,您当时也没有就此进一步询问,为何此处再次质疑回退理由?--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07:44 (CST)
摘要过长不是一个理由這點,恕本人無法理解你的思考,若您要再次詢問進一步,就是最上方提過的排版問題,不知為何您反覆詢問相同的事,special:长页面中已存有爱蜜莉雅了。
並非再次質疑,而是已知道您回退的原因,並且指出你說話的矛盾之處,請勿曲解。--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0:47 (CST)
  1. 上方提过的排版问题也只是观点,理由是指类似"某个条目曾经有大概这么长的东西,后来被一致认为过长"这种事实论据,或者"某百科规定条目中图片不应超过某一大小,且此规定已被长期实践证明和检验过,确定合理"这种道理论据
  2. 我检查了一下,没发现矛盾,烦请进一步说明--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33 (CST)
請問還要再為您沒檢查到之事再重複幾次?前段你提出的「目前只確認到您一人持有。在進行更廣泛的討論之前,我不能僅僅為此去調整排版。」那為何您在最初未進行廣泛討論就回退了?即是以此認定您做法的前後矛盾。那您認為排版問題也只是觀點,試問此點是不是也只確認到您一人持有,如果何事都要繞圈論證,恕在下無法與您溝通。--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50 (CST)
再次说明:我当时的回退是为了此系列条目格式统一,待得出讨论结果后再进行修改,并非在达成共识后进行回退。现在的排版没有问题,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所以不能作为定论。--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31 (CST)
並不是要你回答問句的意思(只是引用上段話指出我認為你矛盾之處,你又再次回應),你再次重申實屬繞圈,在上方也很清楚您回退的理由。本段重點是告知不是所有事都要繞圈論證,並且反對您提出進行(1.以充分的論證說服我承認"不比兩層hide更繁瑣""現在就已是卡片展示場";2.在讀者中進行調查,期望能得到"多數讀者覺得『不比兩層hide更繁瑣』")這種繼續擴大並且毫無幫助之事。--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52 (CST)

我稍微提一下通常的作法:如果一个可以独立成文的部分内容过长的话,一般都会拆分成子页面的形式,主页面写个摘要加个{{main}}链接过去,比如星际争霸/战术等。但是如果长度不长的话就不需要拆分或折叠。——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19年5月18日 (六) 23:29 (CST)

要是作為卡牌索引拆分可否實行呢?因此條目的字級已相當高,並存有許多圖片,而該欄存有更多圖片的可能性,持續累積會遇到瀏覽器限制、頁面加載等內存問題,並且也認為該遊戲系列條目有足夠的價值及潛力發展,至於拆分後的排版不一定要使用現在的排版形式。--  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3:48 (CST)
其实这有个曾用的索引:爱蜜莉雅/INFINITY,然后如你所见后来是删掉了--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3:57 (CST)
刪除的頁面除非涉及敏感,是可再次被創建的。--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00:33 (CST)
ok,都是可以的。我认识到加粗的无意义了,已撤去。--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07:44 (CST)
此處的ok是指何者。加粗的无意义是在上方提出,請在正確的地方回覆,勿使討論版更加混亂,讀者會前文不對後文。--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0:47 (CST)
  1. 指您进行的和即将进行的编辑都不违反编辑规范,无需强调
  2. 指我强调不能只看是否违规是无意义的--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33 (CST)
那麼請在正確的地方回覆,勿使討論版更加混亂,此ok顯然與上串並無關連。--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50 (CST)
首先可以确定内容过长,然后能否独立成文这个问题我和另一个编辑者进行过讨论,结论是虽然没有类似游戏作为先例(这游戏和fgo很像,但fgo直接写在原条目了),但就由INFINITY来创造先例好了——于是拆了出去,而且没作为子页面,而是当成一般的条目来写。
之后就是在主页面写摘要,现状是ring认为摘要过长,需要进行折叠,而我觉得不应折叠--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8日 (六) 23:57 (CST)
【fgo直接写在原条目】是因为Fate已经自成了一个庞大的系列,每个人物是贯穿相对应的作品的体系的,拆分反而不利于剧情叙述的需要。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就是一个单纯的卡牌游戏,和原作严格来说除了角色之外没有任何互通的地方,只是一个原型的关系,怎么就是【这游戏和fgo很像】了?按照你这个说法,女娲这个词条里面是不是也应该把所有的作品里面叫做女娲的都给写到一个页面里?我不认为你这个【创造先例】是一个合理的理由--From KumoKasumi the Bureaucrat & SysOp 2019年5月19日 (日) 12:14 (CST)
相似是指我觉得游戏系统很像,所以当初编辑时有参考fate的条目,是我没有表述清楚。
此游戏的剧情是在原作基础上延伸的,并非那种只是借用人设和ip的游戏——当然这也只是我作为玩家的感受而已。
我的说法中并没有涉及不同作品中的不同角色,我认为INFINITY中的爱蜜莉雅仍然是原作那个爱蜜莉雅。
【创造先例】是@艾伊絲User:CCXXXI/sandbox/INFINITY的评论栏提出的建议,我对此没有考虑太多,无法详细解释--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33 (CST)

补充:我对【按照惯例拆成子页面】还是【作为独立条目】持中立态度,只要条目命名能清楚地体现是哪张卡牌就可以接受。如果各位觉得现在的命名方式有悖旧例,我不介意把INFINITY:爱蜜莉雅·晨间微风挪回爱蜜莉雅/晨间微风--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2:58 (CST)

顯然從來就沒有提到您卡牌命名方式的問題,也並非此討論串所討論,勿繼續將討論擴大了。--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07 (CST)
是的,此串不是讨论命名,我只是对Ann提到的"一般会拆成子页面"的建议表明下中立,免得后续多生麻烦--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16 (CST)
看了看評論,似乎沒有提到创造先例的事情,而是在討論拆分的問題。--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11 (CST)
"因游戏版较少人创建,故目前只能先创建给后面的人做为参考了"大概就是这样--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18 (CST)
然而這並非你們所說的【创造先例】,而僅僅是很正常的條目拆分。--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20 (CST)
确实只是条目拆分,从上面的【但就由INFINITY来创造先例好了——于是拆了出去,而且没作为子页面,而是当成一般的条目来写。】来看,创造先例指的不就是拆分吗...--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37 (CST)
一開始引用引用原句便不會產生認知上的差異了,這裡能讓讀者搞清楚就好。--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4:01 (CST)

此串讨论有点演变成相互攻击的趋势,我提议在此分割线下整理下对条目编写有实际影响的争议点,忽略其他讨论--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3:40 (CST)

  1. 在讨论的过程中可能意见不同,但本意绝非进行攻击,而是進行提醒,若有冒犯到的地方还请指出,日后会注意。并且最初认为是您开始进行攻击挑衅的一方,进行了双层hide的用意曲解及挑衅,编者的回覆在整串也是根据您的问题进行回覆以及可能导致的后续问题,像是您先前在讨论版误嵌入了分类模版或是想實行哪個比較好看的投票等,显然你在此处提出忽略其他讨论,也代表着您终于发现许多地方无实质用处。
  2. 争议点在该章节的折叠、拆分问题,并且关乎到此衍生游戏系列在本传角色条目下所占篇幅、排版及内存问题。
  3. 该章节的争议点在于笔者认为传送门在阅读上过于占位(无论是美观还是内存的问题,并且当时缩略图是默认尺寸),且是本条目的衍生物,起初进行了折叠,且是因看過這類條目有進行摺疊才實行的(參照閃耀幻想曲系列),被回退後才有了此讨论串(原因已厘清),在此讨论过程中进行提问及折叠方案,但似乎一下被接受,隔数日后又被略过。
  4. 讨论到此处,在下已非起初的折叠问题了,也延伸出了卡牌于本条目上是否可拆分成爱蜜莉雅/INFINITY或是INFINITY:爱蜜莉雅的形式,但建議命名形式統一,作为卡牌的索引,甚至可以在您现有的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上,以角色的形式作为章节索引,本条目使用{{main}}的形式进行导览,而拆分后的索引条目在合理的形况下笔者不会进行干涉,因非涉及的領域,您可以在编辑规范下进行编辑,可以在该项目使用现在的传送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
  5. 總結,進行摺疊或是拆分都是我所能接受的,考慮到流量等問題,角色的主頁面不建議使用您的傳送門,而是使用{{main}}。--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5:07 (CST)
  • 出于讨论效率考虑,过往过失不再进行争辩。
id 折叠 拆分 传送门过大(视觉) 传送门过大(内存)
Ring ke 若不将索引拆分,是 可选
CCXXXI 仅拆主体,保留索引 存疑
  1. 很遗憾,我仍认为应在主条目直接展示索引,既不折叠也不将索引拆分。此项未能达成共识。
  2. 传送门占地过大存疑。有没太占地方只是主观判断,每人的感受不同。我觉得还是需要调查一下用户能接受的程度,不需要组织太正式的投票,在章节下放个链接到这里,谁有兴趣点进来说一句"看起来太占地方""看起来还好"就行了。
  3. 内存方面,我在长页面里翻到了1800+才找到爱蜜莉雅(...),要是说这都算过大,那1800多个页面全成问题页面了←_←用不着限制篇幅到这种程度吧,虽说萌百加载确实比较慢,有时候甚至根本打不开
  4. 附带,我在尝试对传送门的排版进行修改,把表格和立绘横排放置,然后用标签来切换。不过不要期待这样会变小很多,至少也会有这么大(竖向):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
    --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6:41 (CST)


依筆者跟您討論的過程,即便有用戶提出任一看法,可能還是會再次陷入無限的追問以及請求提出論證,畢竟是非正式的。並且在章节下放个链接到这里,這是至今在萌百第一次看見的操作,並且決議也相當隨意。
並非限制篇幅,而是內存因素。您所列出的表格也存有認知上的出入,並非传送门过大(内存),而是系列條目的內容已相當大,該章節積壓下去將不是好的方式。
如此也解決不了衍生遊戲卡牌日後積壓在條目的問題,還不如摺疊或是進行拆分。--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7:07 (CST)
所谓孤证不立,我想要寻求的不是某一用户的看法,而是多数用户的看法。收集到足够的反馈之后,"多数用户觉得太长/不算长"这个命题就不证自明了。在条目中直接询问反馈,确实不合旧例,按方针应是"当争议内容没有政策方针对应,应在讨论版提出质疑讨论"(若有烦请告知,没翻到,只找到个Template:白猫人物摘要)。但摘要长度上限这种东西,我是感觉用不着去讨论版,随便问几个读者就行。此项我不坚持,仅作提议。
认知出入这方面,我已经将表格加上删除线,请您改为正确的表述,并予以说明,我就不妄自揣测了。
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是难以明确预知的。既然现在得不出结论,等到未来确实遇到了问题再考虑解决如何?--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8:17 (CST)
論證或是討論也非我所提出,自然也無堅持不堅持之事。收集反馈並不反對,但收集到足够的反馈要持續到何時,若日後再有人覺得不妥,應還是可以提出的,因為該對象並未能在此時參與討論,此也僅能暫時解決而已。
而此處提出的Template:白猫人物摘要僅僅是在卡牌遊戲內的頁面展示的模版,所以在主條目顯示上並沒有爭議,顯然也與此條目的原作性質較無關,而是與你拆分出去的卡牌類型相似。
正確的表述已在上方表明。
條目已在積壓中,您在本系列增加的項目是本作衍生的改編卡牌遊戲,也會牽扯到本作系列頁面的排版及內存問題,這便已是問題了,為何要等到日後再進行解決?請勿如此草率視前面的討論及提出的問題抹去。並不想積壓後再次進行此類討論。
拆分既可以分擔主條目本身已積壓的過多內容,減少用戶的內存負擔,讓有興趣的人點擊該角色的卡牌索引,也可讓您盡情編輯該系列展示卡牌,不會每次在原作角色頁面增加東西時,再次遇到像讀者對於此欄有爭議,然後又再度進行討論,因為該項目已是獨立的卡牌索引了。--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19:44 (CST)
  1. 哪有能永久解决的方案←_←编辑冲突在萌百这种网站是不可避免的,任何共识/方针都难以一劳永逸。收集反馈所需的时间,甚至能不能收集到都未知。若您不反对此事,我将在新模板完成后,与反馈提示一并写入页面。
  2. 我未能顺利厘清您提到的几个概念(不是篇幅而是内存、不是传送门而是系列条目etc.),因而不便回复,烦请给出说明
  3. 二次拆分也有着弊端,不能只罗列好处。至于利弊哪边更大,这不是现在能得到共识的。即使您不愿搁置此争议,我也没有更多的看法可以陈述了。--CCXXXI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20:06 (CST)
  1. 不排斥反饋是在您提出新模版的概念之前的討論串,反馈提示一并写入页面此點看不太懂。
  2. 你進行的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就是一个单纯的卡牌游戏,也具備將其拆分的理由。
  3. INFINITY中登場的角色作為獨立卡牌條目也具有足夠的價值及潛力發展。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系列角色在主要角色的頁面中多數已是長頁面的程度,而您所編輯的INFINITY欄,似乎是要進行一系列的排版統一,依照您所堅持的將卡牌圖片模版陳列在原作條目上(您所稱呼的傳送門),未來將存有更多圖片的可能性,持續累積會遇到瀏覽器限制、頁面加載等內存問題,且此欄與原作严格来说除了角色之外没有任何互通的地方。若不折疊或是拆分將影響頁面的內存及整體觀感,再不然就是使用{{main}}替代你的圖片傳送門。
  4. 不一定是二次拆分,在您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上再增加角色索引即可,萌百也可進行章節的超連結。
  5. 現階段您不妥協的情況下,望你在所謂的新模板完成后能解決此問題。--  讨论) 2019年5月19日 (日) 21:01 (CST)
  1. 模板中会给一个反馈链接(类似现在{{IYlink}}的样子)
    1. 为了人类的发展,未打算适配连这几张图片都带不起来的设备。萌百有不少存有更多图片的条目,依旧例来看也是不需要限制对浏览器的负担到这种程度的。
    2. "除了角色之外没有任何互通的地方"这句,未能理解。
    3. 个人反对在此处使用main的理由是:用户需要在选择是否点进去前获知更多信息,main能展示的东西太少了
  2. 我理解的【二次拆分】是用户需要访问拆出去的索引(1次),再访问拆出去的主条目(2次),请叙述您对此词的理解。
  3. 考虑到您对长度要求的严格,只能说能解决的希望很渺茫。
  4. 附带:
    1. 您是否有意参与INFINITY系列条目的编辑及维护?
    2. 您是否对此游戏感兴趣?
    • 若您是作为编辑者对我的排版方式做出反对,视您对此系列条目的完善的影响程度,虽然不算认同,但我会视情况做一些让步。
    • 若您是作为读者对排版表示不满,我会将您与其他读者的反馈综合考虑,作为后续编写的参考。
    • 若您对相关内容毫无兴趣...--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0日 (一) 12:37 (CST)
1.了解。
2-1.想不到此條目已牽涉到為了人類發展。
2-2.您未能理解的部分:筆者作為編者和讀者甚至是玩家,認為此處是原型的關係。
2-3.了解您的想法了,但考慮其衍生物性質,既然已拆分,那麼仍認為{{main}}比較適當,並且您在討論未結束前已更改了{{IYlink}}模版,而非另外創建或是於沙盒內進行測試,像是上方展示的也跟著您的數據改變了,故前方討論處有許多地方是與後來讀者所閱是有差異的,讀者也不能獲得客觀的討論資訊。
3.此前已相當了解您對於【二次拆分】的概念,觀念並無出入。
4.並非對於條目要求的严格,而是本條目已具備長條目的標準。解决的希望很渺茫此點已接受到。
5.附帶的回覆:
5-1.因三次元事物以及其他ACGN更新資訊,可能無法長期编辑及维护本系列,而僅能做一些小維護的動作。
5-2.突然安利。感興趣,但對於編寫此系列較無。
5-3.此處是對於原作以及此遊戲系列条目的完善及影响程度,並不僅限於編者的身分,還具有讀者及潛在玩家的身分(打算遊戲正式開了再玩)。
5-4.對於您起初在條目內的模版覺得不適當,而現在的則是有著,顯示的資訊過多的問題,甚至比原先篇幅還大了許多,較適用於獨立的衍生條目內。
5-5.對於相關內容毫無興趣此點並沒有,對於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或是衍生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INFINITY都是有興趣的。--Ring讨论) 2019年5月20日 (一) 16:09 (CST)
2-1.在某处看到过类似"为了人类的发展,此功能仅支持IE10+"(大意)的话,觉得是很有趣的说法,同时也是很实用的观点。
2-2.游戏内的主线剧情是以原作为基础(也可能是以动画为基础——相差无几难以判断),就个人体验来说也没有ooc的情况,同时原创剧情也没有违和感(毕竟要提交日方监修),就此我认为并不仅是原型的关系,INFINITY与原作仅是对同一世界所发生故事的不同叙述载体而已——此段有玩家滤镜
2-3-1.这个编号是我的id的阿拉伯数字写法.您认同的是对每张卡牌写一个main(到主条目),还是写一个main链接到索引?
2-3-2.补救方案之一:暂时回退IYlink到当时的情况,在这个页面用subst固定下来,然后复原IYlink
3.那么,拆完放到哪都会构成二次拆分,作为其结果,读者需要二次跳转
4.长条目的标准是?(那个长条目页面可是记录了前10000大的条目,萌百一共才50000+)
5.了解。
5-4.有个想法是用{{tabs}}套在IYlink外面,默认标签放一个比较短的摘要,但是现在懒得写,虽然死线写成了明天,但是再拖几天也...--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0日 (一) 23:11 (CST)
2-2.屬認知上的偏差,以現在條目以及官網現存資訊上,原創劇情的部分認為並沒有直接與原作者長月達平進行接觸,而是與動畫組進行,固無論身為哪一個身分,筆者都認為此處算是原型。
2-3-1.較偏向写一个main链接到按角色索引,而非每张卡牌写一个main,展示下去仍不好看,但依照您下個項目的二次拆分問題考量,每张卡牌写一个main本人是可接受的。
3.除了逐卡牌使用main展示外,其他方案是比照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上顯示的方式.指引到爱蜜莉雅上。
4.標準實屬多餘的贅述,想表達的僅是此條目包含在長條目內。
5-4.並不建議當下的IYlink在原作條目實施,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按角色索引較為適合。多脫幾天也無意見,儘管直說不必黑幕,畢竟此討論串已持續超過一周了,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另外筆者可能因三次元事務的繁忙,較難與您進行即時的討論,還望見諒。--Ring讨论) 2019年5月21日 (二) 00:43 (CST)
2-2.确实是与动画组交流的,并非原作者,但动画制作组对作品内容的掌握想来不会比原作者差多少
3.这种效果如何(比main好写):
4.但是那么多更长的条目都还没进行缩减,这边有必要提前控制长度么
5-4.那我就先去补番了--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1日 (二) 12:45 (CST)
2-2.那便是認知上的差異了,嚴格上來說還是以動畫劇本為原型的衍生物,並擁有原創劇情。
3.比較偏向指引到爱蜜莉雅上。
4.那麼多條目性質也與此類不同,畢竟此處是長條目加上原型認知上的差異問題。
5-4.居然是去補番?!--Ring讨论) 2019年5月21日 (二) 15:33 (CST)
2-2.官方似乎透露过要做if线,那样就能确定原型是(至少包含)小说了——不过就二测来看是一点没做,是不是卫星就正式开服再看了。
3.对于二次跳转,有什么看法么?
4-1.即使去掉INFINITY也依然是长条目,若欲缩减大小,拆分其他篇幅比较长的内容会更高效。
4-1-1.对于最长的菜月昴,我也没感觉打开时有显著变慢,所以个人看来拆不拆都没有问题。依据避繁逐简原则,这种情况我会选择保持原样,不进行拆分。
4-2.退一步说,假设承认了【①游戏的原型是动画】,再考虑到【②动画的原型是小说】,而且【③爱蜜莉雅(动画)没单写条目】,就算是以"衍生作品的衍生作品"这一身份,游戏内容还是得放在原作条目。
5-4.无物为真,诸行皆可--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1日 (二) 21:37 (CST)
2-2.原來有if线?!希望您能提供消息來源,對於此處倒是蠻有興趣的。現階段認知上還是比較偏向原型部分。
3.因先前比較的地方在於您所舉例的总览方式,所以提出了您疑惑的部分,筆者認為有優有劣,優點在於對於本條目排版上較為好看,缺點如你所說需進行二次跳转。如需展示卡牌則建議將連結指向按角色索引處,可進行角色卡牌上的展示(如當下的IYlink)。
4-1.這邊筆者與您僅剩下原型認知及排版上的差異問題。
4-2.动画確實無单写的必要,而此欄若是作為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遊戲卡牌索引則無此問題,也利於該遊戲系列條目的發展性,附帶一提對於此遊戲感興趣的點偏向戰鬥時3D的部分,也希望該系列有機會將此部分呈現在該遊戲系列的卡牌條目上(類似白貓系列的GIF)。
一切還需等到您補好番改完模板才可能繼續推動討論,目前僅在原型認知及排版問題上。--Ring讨论) 2019年5月21日 (二) 22:53 (CST)
2-2.翻了下官方消息,只找到【游戏的剧情上我们不但会保留原作的剧情,同时还会加入许多的支线和番外剧情,这些剧情原作角川也会参与其中,所以不用担心番外剧情会偏离核心。】if线的记忆许是我脑补过度记错了,许是来自不太可信的小道消息。
3.对类似这种展示方式感觉如何?
快速传送
blabla
晨间微风
编号 No.? 星级
爱蜜莉雅·晨间微风.jpg
CV ??? 可否攻略 ???
属性 阵营 ???
身高 ??? 体重 ???
更多资料>>> 反馈/报错/吐槽>>>
朦胧的睡意
懒的写
4-2.了解,现在b站官号有一些必杀技动画,考虑到正式开服时建模可能会优化,以及我懒,暂未上传。
5.原型认知没什么实际影响,官方说法也是【同名动画正版授权手游】,此点无意见--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2日 (三) 12:44 (CST)
2-2.回歸許久之前的話"除了角色之外沒有任何互通的地方",認為還是存有偏差,在此詳細定義一下筆者的觀點,已拆分出去的為卡牌性質不能與角色作為直接等號,而是以該角色為原型衍生出的卡牌及卡牌故事介紹的條目,畢竟爱蜜莉雅在原作或是動畫中可沒有具體的技能名稱或是像是卡牌上的事件名稱等,故認為是原型關係。
3.因考慮到原作系列條目的問題,依照上方模板的展示,望您意識到在主頁面展開此種排版將非常不好看,且該模板資訊與爱蜜莉雅重複(諸如cv.身高.體重等)適用於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INFINITY/角色卡牌索引#按角色索引。個人的部分還是比較偏向現在指向分类:INFINITY角色-爱蜜莉雅的模式[3],操作上並無感到困擾,或是採用類似閃耀幻想曲的摺疊索引模式。
4-2.此處再詳細說明,筆者前段是表示指引到爱蜜莉雅上或是按角色索引上無問題。3D的事明白。
5.總結一下,實際問題目前應只在排版及指向問題,原型的部分與您尚存爭議。--Ring讨论) 2019年5月22日 (三) 16:29 (CST)
2-2-1.(+)同意 不能直接等号
2-2-2.( ? )疑问 技能名称、事件名称有一些是能找到明确对应的,有一些只能模糊地对上,有一些可以算是原创。如果以此为依据,不同卡牌、甚至不同部分的定位会不一致,不便统一编写/维护
3-1.( ? )疑问 "非常不好看"是出于内容、结构、篇幅、色调抑或其它?
3-2.(:)回应 ①资讯是很容易调整的,不成问题。②索引功能为查找而非阅读,无须展示除索引项以外的资料,也不想弄"按体重索引"这种东西。③闪耀幻想曲性质不同,不是原作改编,定位类似联动角色,甚至可以不写进原角色条目。④我现在仍坚持寻求兼顾美观与实用的展示方式,久而无果也许会放弃。
5.(=)中立 原型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供判断了,您可以议,但我很可能不会继续争--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2日 (三) 22:24 (CST)
2-2-2.此處是以該卡牌及卡牌故事不等於原作角色的定義,非角色對應角色,所以定位依然為卡牌。
3-1.筆者有嘗試將其放入條目內,tabs的方式在整體看來有些突兀感,而左右顯得有些空洞,配色部分可參考角色相似色,另外因為在角色頁面內展示,故身高、體重及CV陣營等會呈現資訊重複的情況,但若是在按角色索引上以此模板則無此問題。
3-2.②此處可能有些理解上誤會的點,"按体重索引"这种东西當然不存在,此處是指現況的{{IYlink}}放在此處,將有高重複的東西顯示在爱蜜莉雅這個條目上,同3-1後段。③此處舉例的定位是指卡牌非角色。④加油。--Ring讨论) 2019年5月22日 (三) 23:26 (CST)
2-2-2.于游戏机制来说是卡牌,但剧情上来说不能是卡牌经历那些事件,对此差异的处理有何意见?分开介绍 或是 合并视作卡牌/角色 ?
3-1.①{{tabs}}有个参数AutoWidth,传入yes可以自动调整宽度,使之不再占满整行。②tabs允许自由调整配色,此点容易解决。③资讯方面,比如库珥修的体重写了【比应负的责任与沉重压力还轻】这种 实际并非体重、也与页首介绍模板不重复的内容,如果删去会丢失信息,写上会使部分角色咨询重复or模板不统一,望权衡。④从功能出发,索引中仅记录索引用信息,不打算写入更多属性。⑤附注:依Special:Permanentlink/2551502,相关条目将不会直接调用tabs模板。
5.(不重要)发现盲点:按官方说法,直接接触的是角川,而非白狐社,【直接与动画组接触】的猜想或可推翻。--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3日 (四) 12:17 (CST)
2-2.①無意見,筆者是在現今拆分的形式上認為角色經歷的劇情屬於卡牌的一部分背景介紹。②不太懂意思,是指將同個角色的卡牌合併或分開的意思嗎。
3-1.③若是以在該角色頁面介紹的話,每張卡牌的介紹將重複數次(體重等),若一定要顯示可統一在一處,丟失信息的部分,為拆分的索引條目,固點入該角色卡牌可得知詳細信息,如同你最初的模板也無丟失信息的問題。④等形式出來才可回應。⑤了解。--Ring讨论) 2019年5月23日 (四) 17:47 (CST)
2-2.①角色经历的剧情与卡牌存在无法一一对应的问题(比如爱蜜莉雅给昴膝枕算是【晨间微风】的背景还是【朦胧的睡意】的背景呢...)②分开指将角色经历写入角色介绍,卡牌参数作为游戏资料另行保存;合并为卡牌指将角色映射到卡牌,比如库珥修的谈判剧情写入【公务缠身】,白鲸战写入【铠甲的英姿】;合并为角色指将卡牌映射到角色,建立 INFINITY:爱蜜莉雅 或是 爱蜜莉雅(INFINITY) ,介绍角色相关剧情,并附带卡牌属性。以上皆是可能的解决方案,个人觉得都有一定的缺陷,现在用的是第二种处理方式,比如INFINITY:幼年雷姆·纸风车的回忆记录了鬼村旧事活动剧情(纯凭记忆,写得相当简陋),而INFINITY:雷姆·饮茗赏花没有。
3-1.虽然重复数次,但并不一起显示。直接并排陈列会有赘余的感觉,用标签切换个人觉得不会显得冗余。最初那个模板为了控制表格长度而删去了大部分信息,是有些遗憾的,所以改了现在的横向排布,试图更完整地展示资料属性。--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3日 (四) 22:26 (CST)

19.5.23

2-2.②所以是將【晨间微风】【朦胧的睡意】合至INFINITY:爱蜜莉雅 或是 爱蜜莉雅(INFINITY)的意思? 若是如此無意見,本條目可以直接進行main導至INFINITY:爱蜜莉雅 或是 爱蜜莉雅(INFINITY), 由於尚未遊玩,對於該遊戲與該卡牌配對的劇情無研究,不知不覺被您拖入了INFINITY系列的討論。
3-1.現階段的模板無論以何種形式套用在原條目上,會使原作的本條目太過於遊戲化,並且部分資訊過於冗余(同3-1筆者上面的敘述),附帶此看法是建立在呈現在本條目章節上的基礎。--Ring讨论) 2019年5月23日 (四) 23:04 (CST)
2-2.是已经想到的各种写法都有不足的意思——合并之后,【纸风车的回忆】和【饮茗赏花】这两张除了角色名都不相同的卡牌,放在一起就像把两个条目生硬地拼接起来一样。
3-1.①相对于其他部分,游戏内容只占了很短的篇幅,"过于游戏化"这点,未能理解。②先例:英灵卫宫,供参考。--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08:57 (CST)
2-2.那麼就是真的不清楚你先前是在說什麼。
3-1.您所舉例的例子原作性質為遊戲,望分清楚。--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0:14 (CST)
2-2.……那就不说这事了
3-1.游戏衍生游戏就可以重复、小说/动画衍生游戏就是冗余,此区分难以接受——说严重点这不是"双重标准"了吗←_←--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0:48 (CST)
3-1.若您是指重複部分的問題,該頁面並無執行拆分的問題,既然是拆分頁面已有的資訊,您舉例的類型與本條目類型無法類比,性質不同合來双重标准之說。--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2:38 (CST)
3-1.私以为拆分与否和资讯重复无显著联系。该条目对身高体重等信息的重复展示并没有让人在阅读的时候觉得多余,类比过来,为何因为执行过拆分,就会感到冗余呢?顺带若要求举例的条目与这边情况一致,就我所知是找不到的,只能参考其他性质的条目。--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4:38 (CST)
有明顯差別,並不可用雙重標準來指此事.雙重標準是指對同一類型的比對.您舉例的是已經不知道說了多少次無法比較的fate系列,狀況也與此卡牌拆分情況不同。拿閃耀幻想曲舉例,也進行了摺疊,其就只將屬性職業顯示出,反之您的身高體重CV陣營在原作條目上或是對於拆分出去的卡牌就顯得冗余了,表格用意在於精簡資訊。--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6:06 (CST)
  1. 双重标准是我措辞过激,向您致歉。
  2. 这里因为个人阅读fate系列条目比较多,印象深一些,随便拿了一个记得有重复的。本意并非以fate系列进行比较,而是从已有条目中找到例子,用以佐证"部分信息重复不会显得冗余"。刚刚通过反复点击随机页面找到一个新例子:城崎莉嘉,其中声优信息有重复,而从评论栏来看,读者没有对此表示不满。
  3. 容我借用一句:闪耀幻想曲与此单一系列衍生的情况不同。若参考异界型爱蜜莉雅-婚纱-,甚至游戏信息不必在原作角色条目提及。
  4. 表格的作用,个人理解是在于更有条理地展示信息,而不是精简资讯。就我所知,"不精简"的表格也并不少见。
  5. 缩进好乱,写下讨论页缩进标准的人有没有考虑过双方反复回复的情况...--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8:58 (CST)
2.追朔前段3-1討論,你以①②進行回復,我將您舉例進行了「您所舉例的例子原作性質為遊戲,望分清楚。」的回覆,剛才發現你所舉的例子(②)是針對重複性的問題,而我的回應是針對兩者的,並未察覺是拆開的回答,故後面的措辞过激是建立在雙方根本想的是不同事的情況下,後續舉的例子自然也對不到相應的刀口上。重複性的回覆:是可以重複的,但是其必要性並不高,依照您的模板在同個條目上看到了至少3次相同訊息實屬冗余。另外請您意識到筆者除了是編者外也是讀者甚至是對於遊戲感興趣的玩家。
重述觀點:該模板現階段在本條目顯示上會讓原作條目過於遊戲化,而該模板內容若是在本條目顯示,身高體重陣營CV等資訊非必要的顯示欄目。
3.闪耀系列也是將卡牌拆分出,這裡是根據卡牌拆出後在本條目索引顯示的欄目。
4.請不要為了展示而展示,重複同樣的訊息。
5.請自行向相關人員回報您的疑問。--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20:54 (CST)
2-1.跨服聊天...
2-2.在源码中是有三次,在实际阅读时并不会重复展示,切换标签的效果仅仅是一些信息变更、而身高体重这种通用的部分没有变动而已
2-3.是编者就自然是读者/爱好者啦,又不是只编写不阅读或是被迫编辑不喜欢的东西
2-4:重述回应:①对于"过于游戏化"持怀疑态度;②同意部分资讯并非必要;③显示这部分的资讯的目的主要有二:其一,令读者进入主条目前可以获知更多信息(虽然并非必要信息);其二,调整表格视觉效果,令其不显得过于空旷。
3.个人理解闪耀系列不是拆分,而是独立来写。因为闪耀幻想曲的世界观、角色经历等与原作差别非常大,几乎可以说毫无关系,仍如上类比异界型爱蜜莉雅-婚纱-,处于甚至写不写进原条目都有待商榷的地位。
5.mediawiki通用习惯,报也不会为此修改,只默默个吐槽好了...--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22:35 (CST)
2.回应:①本條目性質為原作角色,您遊戲的篇幅若使用現階段模板在此筆者認為過於遊戲化。 ③其一,本條目已介紹過的資訊無須讓读者进入主条目前在上讀者获知,不要為了展示而展示;其二,反之現在過於冗余.當然也是建立在顯示於此章節的條件下。
3.那麼您的卡牌也是作為獨立的個體來寫的介紹卡牌的頁面,在此是指卡牌索引呈現的方式。--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22:51 (CST)
2.①不认同您关于本条目性质的理解。我认为本条目的主旨是"re0世界中的爱蜜莉雅",而不是"re0原作中的爱蜜莉雅"。如果您想要限定本条目的主旨为后者,可能需要参考水莲(动画),但我不推荐这样做。③其一,于爱蜜莉雅等条目来说是重复展示,但也有一些其他条目不是,在重复展示未发现显著弊端的情况下,我倾向于让构成重复的条目迁就剩余的条目,而不是反之。其二,为了此表格不致过于空旷,据我测试纵向至少要有4行文字,您认为此处展示哪些信息不致冗余?
3.相关页面是于收录范围来说可以合并在原条目中、为了方便维护进行的拆分,窃以为不便照搬本来就需要单立条目的闪耀系列的展示方式。--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5日 (六) 12:52 (CST)
2.①此頁面是介紹"re0世界中的爱蜜莉雅"而非介紹"爱蜜莉雅的衍生卡牌",望您勿曲解他人觀點,您的系列遊戲模板現階段在此呈現會使本條目過於遊戲化,「已拆分出去的為卡牌性質不能與角色作為直接等號」這也是您先前認同的。③其一,然而此處討論的是在本條目顯示的必要性,展示重複訊息對於本條目或者是拆分出去的條目無其必要性,构成重复的条目迁就剩余的条目是不合理的,事實上原作也有設定,只是在編寫條目時未寫上,不要為了展示而展示。其二,模板進行調整,與遊戲相關之首要項目,試著思考此遊戲對於玩家來翻閱時是想查看卡牌屬性還是無用的重複資訊,當然在此處作為索引越簡潔越好。
3.既然閣下不願接受,那就依照現階段的索引指向或是您能弄好模板。--Ring讨论) 2019年5月25日 (六) 18:59 (CST)



小结:(若有进展、错漏等,请自由修改)

  1. INFINITY章节展示方式要求:
    • 美观:视觉观感良好,与其他部分相协调,不突兀
    • 便捷:操作简单,阅读方便,跳转迅速
  2. 已达成共识:
    • 配色:角色相似色
  3. 争议点:
    • 指向:链接至索引/主页面
    • 排版
      • 结构框架
      • 展示内容

--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3日 (四) 22:26 (CST)

這邊提醒一下,在討論版上的內容是不可隨意變更的.特別是他人的言論.即使您允許了我也不敢貿然更改,後續若有進展會在後面的討論提出。--Ring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6:06 (CST)
了解。这段小结由您直接修改也不会造成其他读者观感不适/阅读障碍等,个人建议不必过于拘泥。若您不愿直接编辑,后续提出的进展我会手动整合进去。--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4日 (五) 18:58 (CST)

争什么啊,僵持不下的话叫维护组的人裁定啊,笨蛋!(星爷脸) Hamon002讨论) 2019年5月25日 (六) 19:04 (CST)


看来维护组做出最终裁定了:与INFINITY这款游戏有关的所有内容均不予收录。@CCXXXI与该游戏有关的内容请君自嗨。后续讨论恕不奉陪。Hamon002讨论) 2019年5月25日 (六) 20:57 (CST)

好的,我遵守维护组的裁定。若允许在用户页面下记录有关内容,请进行移动,否则请将有关内容发送至我的邮箱以作备份,然后在本站删除。--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6日 (日) 12:25 (CST)
疑问:"库珥修的体重设定是【比应负的责任与沉重压力还轻】"这种不确定与此游戏是否有关的内容,应从严按此禁令不得收录,还是从宽在不提及游戏的前提下允许收录?--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6日 (日) 13:56 (CST)
@Hamon002您告知我维护组做出了最终裁定是5月25日20:57,但到现在(5月26日17:40)为止仅有爱蜜莉雅实际执行了相关裁定,其他有关页面暂无移动/删除处理,我请求维护组对此裁定及现状做出说明,而不是放置play。我能体会您不愿与一个言行总是引起冲突的不成熟用户对话的想法,但仍再次恳求您不要直接无视后续讨论。若有冒犯,再次致歉。--CCXXXI讨论) 2019年5月26日 (日) 17:57 (CST)

关于爱蜜莉雅可以使用的魔法属性

原来写着

能够使用六种属性系统中的其中四种

这样一句,我好奇是不是指地水火风四种就去找了下相关设定……遗憾的是连可以使用六种中的四种都没能找到

遵循不懂就问这一原则,我还是直接问一下好了

@Hinataragi,求设定出处ヾ(•ω•`)o--CCXXXI讨论) 2019年10月2日 (三) 00:38 (CST)

@CCXXXI,地水风火阴阳(阴阳极少见)六种,其中爱蜜莉雅能用地水风火。很久没关注re0了,但我记得小说挺前面就提到了。--Hinataragi讨论) 2019年10月18日 (五) 01:40 (CST)

@CCXXXI,其中火是指控制热量的属性(所以爱蜜莉雅用的其实是火魔法),水是生命与治愈,土是控制体内活动发动的,风则是体外活动。阴和阳一个是带给生物负面影响,另一个忘记了(--Hinataragi讨论) 2019年10月18日 (五) 01:46 (CST)

@Hinataragi了解了,感谢回复。顺带一提,阳属性与修复和泯灭有关(第五章修书&第六章夏乌拉的攻击)--CCXXXI讨论) 2019年10月18日 (五) 19:42 (CST)

关于爱蜜莉雅穿的到底是过膝袜还是过膝靴

爱蜜莉雅在插图、动画、立绘等媒介中基本都能看出包裹腿部的白色衣物是和鞋子完全连在一起的(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个“白色过膝袜”底部还有鞋底),所以我认为爱蜜莉雅穿的应当是材质和过膝袜非常相似的过膝靴,也即“袜靴”,但如果有官方文本确切描述其穿的是过膝袜那我也支持将萌点改回“白色过膝袜”。希望征求一下近期编辑者的看法:@弦草蜜桃喵TsanconBYin-- 睡不好的猫心爱「拉下神坛」「抓他把柄」 2023年12月19日 (二) 14:14 (CST)

路过,我看部分手办脚下带跟的,有袜+鞋,也有袜+靴,虽然只能作为一种间接参考,不为实据。--蓝色7号讨论) 2023年12月19日 (二) 14:37 (CST)
我大致看了一下,您说的手办大多都并非爱蜜莉雅的常服(即条目配图和动画立绘中穿的那套),而爱蜜莉雅常服的手办脚部也都是被刻画成穿着袜靴。-- 睡不好的猫心爱「拉下神坛」「抓他把柄」 2023年12月19日 (二) 14:46 (CST)
反正常服的人设图我是看不出来腿脚的袜子有断点,但因为脚下确实有鞋底鞋跟,我也认同袜靴的描述--蓝色7号讨论) 2023年12月19日 (二) 15:08 (CST)
怎么看怎么都像靴子……——   于是我放弃了二饼已读不回) 2023年12月19日 (二) 14:59 (CST)
应当是一体的袜靴。--W3jc讨论) 2023年12月19日 (二) 16:13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