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萌娘百科 talk:讨论版/提问求助/存档/2025年02月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档案馆讨论版【提问求助】档案馆


20

21

22

23

24

25年

关于重定向的问题

我想写一位艺人的条目,但是她重定向到了多栖艺人的主条目里。我已经在我的沙盒把这位艺人的页面写好,我想先移动到我的沙盒里,但是移动失败,请问我应该怎么做?--七里香的秋刀鱼.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09 (CST)

到重定向的页面那里使用复制粘贴复制一份到沙盒编辑。 --Powered by LJL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2 (CST)
剪切移动是对的,但是你搞反方向了……--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头人保护协会会员(查TA·锤TA方法·帮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8 (CST)
emm,可能吧,其实我没读懂他在讲移动到哪个页面( --Powered by LJL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22 (CST)
(▲)同上 直接在重定向上剪切移动内容即可。--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头人保护协会会员(查TA·锤TA方法·帮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7 (CST)
我是想先移动到个人沙盒,再移动到正式页面--七里香的秋刀鱼.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0 (CST)
那我理解对了,我表述不清楚,去重定向之后的页面手动复制一份就行() --Powered by LJL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3 (CST)
但是“我已经在我的沙盒把这位艺人的页面写好”了?--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头人保护协会会员(查TA·锤TA方法·帮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5 (CST)
去看看沙盒,我没咋关心艺人这种东西。 --Powered by LJL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8 (CST)

问题已经解决了,感谢--七里香的秋刀鱼.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1:43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3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某二刀流的 亚衣琴讨论 2025年1月30日 (四) 22:07 (CST)

能否合并两个账号?

User:FiredogeUser:PandaFiredoge --PandaFiredoge讨论) 2025年2月5日 (三) 18:36 (CST)

不太明白“合并”的意义何在,不再使用的账号如果不需要了可以前往此页面提交注销申请。不过也可以在旧账号用户页的基础上创建指向主账号的重定向。—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5日 (三) 18:47 (CST)
(…)吐槽 比如我的老号注册时间久但是我的编辑记录都在这个号上。--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5日 (三) 22:11 (CST)
好吧23333,我还说萌百账号又没有粉丝数浏览数这种设定,合并干嘛—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5日 (三) 23:45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由于技术原因,萌娘百科当前不开放用户更名与用户合并。————某二刀流的 亚衣琴讨论 2025年2月5日 (三) 18:51 (CST)

关于图片的问题

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的出版信息部分,封面那一栏的图片是怎么上传的?如果说是按正常的上传图片的过程,请问文件名应该怎么表述呢?--七里香的秋刀鱼.讨论) 2025年2月7日 (五) 13:51 (CST)

help:表格help:图片。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7日 (五) 13:55 (CST)
了解,感谢解答--七里香的秋刀鱼.讨论) 2025年2月7日 (五) 13:58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1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某二刀流的 亚衣琴讨论 2025年2月7日 (五) 14:48 (CST)

放宽网站对编辑者的限制

是否可以以技术手段实现对萌娘百科:延伸确认用户的权限组用户进行放宽?

1. 较为宽松的限速 (包括腾讯云WAF)

在我进入此“新话题”页面的时候我首先遇到了一个429的WAF, 然后加载非常慢

2. 更快的审核机制 / “先放后审” 机制

可以让可信任的用户对页面编辑实施优先放行机制(旧机制) 从而避免编辑者们对于编辑某一话题需要等待的时间过长 (有时候大量修改某一页后需要征求其他编辑者的意见, 但因为页面还在审核导致无法立刻对比)

关于此部份, 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权限独立分开, 而且可以再加限制如进行“实名制” 确保此权限不会被滥用

3. 可查看未通过审核的页面

如果上面的机制实在不太合适, 也有另外一种办法就是允许编辑者查看尚未完成审核的页面 这样也同时解决了上面的问题, 而不需要太大的改动

以上 --Sam讨论) 2025年2月6日 (四) 17:18 (CST)

基本无解,监管要求和频繁持续性DDOS为主要原因。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21 (CST)
第三个请求也不行? 毕竟理论上来说编辑者已经不算是“游客”了, 对网站有所贡献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Sam01101讨论·贡献)于2025年2月6日 (四) 17:23添加。
请不要忘记都是用户,无论是否为未登录的游客还是登录的用户或编辑者,监管要求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 )题外话 你没加缩进,已经补上。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27 (CST)
得, 如果这样去区分“编辑者”和“游客“的话我没话说了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Sam01101讨论·贡献)于2025年2月6日 (四) 17:30添加。
管理员可以查看未过审的内容(毕竟签署了协议)。--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头人保护协会会员(查TA·锤TA方法·帮TA填坑 2025年2月6日 (四) 17:31 (CST)
管理员等作为网站管理者理应能查看, 现在网站弄得, 我都不知道怎么说... 哎, 只能说我怀念过去的那个萌白, 而不是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限制的.
顺带一提, 刚刚保存更改又触发了验证码😅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Sam01101讨论·贡献)于2025年2月6日 (四) 17:35添加。
他们签了协议可以对内容过滤问题进行讨论,一般这不对外透露。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39 (CST)
差点被带歪了, 有一点我没想明白的就是这个审核机制, 这也是我一开始为什么想过来问的事情. 既然允许在编辑的时候查看未过审内容, 那我一直预览不就可以了吗? 而实际上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对比与上一个成功过审的版本的功能. 仅此而已 --Sam讨论) 2025年2月6日 (四) 18:28 (CST)
此处原由Sam01101[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5年2月6日悬挂的、类型为“问题已解决”的 MAR 因“延续讨论”已被Sam01101[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5年2月6日移除。请您在本模板下方继续讨论!
讨论串原定于在 MAR 悬挂的3 日后 (于2月10日凌晨) 存档;U:Sam01101没有留言。
✎ 根据萌娘百科的 讨论区管理方针,此处LJL[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的言论已经被秋山澪粉丝后援会[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移除
理由:其他由维护人员讨论后主观认定的特殊情形
  1. 没用,管理员和STAFF来了都没辙,除非你能把DDOS萌百的人全扬了。
  2. 作为中国(至少内地范围内)规模最大、更新最及时、内容准确度最高、影响力最强的ACGN领域百科网站,萌娘百科有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你不能只在寻求认可的时候想起你是个中国网站。
  3. 你点进编辑页面看到的就是最新版本,该怎么写怎么写。
  4. 发言前请先对讨论区管理方针有基本的了解,发言后签名并正确使用缩进。————关于死活抽不到小王而只好写萌百泄愤(?)这件事(让他清醒点/抢他活干! 2025年2月7日 (五) 00:05 (CST)
先审后发是国家对各大网站的政策要求,不是萌百运营方或管理层能决定的事情吧。--樱桃纳米粉讨论) 2025年2月7日 (五) 01:00 (CST)
是的,也属监管要求。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7日 (五) 01:04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1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关于死活抽不到小王而只好写萌百泄愤(?)这件事(让他清醒点/抢他活干! 2025年2月7日 (五) 00:05 (CST)

关于舞台定妆照

想在舞台剧类衍生的页面更新演员的定妆照,但由于cast中仅有那么一两个是原声优,且本职大多也不是声优。这种情况下定妆照可以加入页面吗。--Saniwa讨论) 2025年2月13日 (四) 12:38 (CST)

貌似不行。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2:46 (CST)
可以加进既有条目的相关部分,作为其完整性的一部分。--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19:35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6日 (日) 09:16 (CST)

萌娘共享的批量上传文件功能好像有问题

我最近在编辑"Awaria"的条目的时候要上传很多图片,所以使用了批量上传文件功能,但是我上传完后发现只有一部分被上传了,其他的都没有,连图片是否在审核都没有提示(正常情况下如果再次上传同文件名的图片的时候会提示有一个同名的图片已经在审核了)--像素先生讨论) 2025年2月12日 (三) 21:35 (CST)

看右侧用英文写的,虽然写的error但是后面还写着进入审核队列云云。--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00:14 (CST)
(▲)同上 应该是moderation-image-queued?--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头人保护协会会员(查TA·锤TA方法·帮TA填坑 2025年2月13日 (四) 01:19 (CST)
是不是直接被WAF卡住了?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2:49 (CST)
不太确定,话说批量上传都会触发WAF的?--像素先生讨论) 2025年2月13日 (四) 14:06 (CST)
会的,此前触发过,如果不行就一个一个上传。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4:10 (CST)
没传上右侧的提醒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写的是什么。--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19:36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冰风飘羽讨论) 2025年2月16日 (日) 23:29 (CST)

关于电子游戏条目名中的冒号

部分游戏的官方原名里会带有一个冒号来分开主标题和副标题,有的游戏名字里没有冒号,但其实也有主标题副标题之分。这些游戏的中文译名与条目名中是否应该保留冒号貌似没有一个标准。

刺客信条:奥德赛(Assassin's Creed Odyssey)包括刺客信条全系列正传彩虹六号:围攻(Rainbow Six Siege)、极限竞速:地平线 5(Forza Horizon 5),这些游戏都是原名中没有冒号,但条目名有冒号。

天国拯救(Kingdom Come:Deliverance)暂时只找到这一个这个游戏则是原名带有冒号但条目名没有。

在此请教一下此类带有副标题的游戏条目命名是否应该在主副标题之间加入冒号?还是说这块比较宽松,保留重定向即可?

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12日 (三) 20:16 (CST)

其实还是算有的,萌娘百科:条目命名指引#通用规范写了作对应作品在不采用官方中文译名的情况下应尊重原题。 西尾哈鲁卡讨论 | 贡献) 2025年2月12日 (三) 20:59 (CST)
不过这上面提到的几部游戏的官方中文译名都有带冒号就是了 西尾哈鲁卡讨论 | 贡献) 2025年2月12日 (三) 21:00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冰风飘羽讨论) 2025年2月16日 (日) 23:31 (CST)

Template:Producer_Music页面

http://www.kugou.com/song/#album_id= 酷狗音乐模板网址为什么是专辑album,这个页面不应该是收录单曲的吗,这个模板的其他网站也是单曲--洛天依上单讨论) 2025年2月15日 (六) 21:43 (CST)

请使用右上角“添加话题”功能,并填写主题内容。——某二刀流的 亚衣琴讨论 2025年2月15日 (六) 21:49 (CST)
已见阁下修改,请到对应模板讨论页面讨论。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6日 (日) 09:31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17日 (一) 19:40 (CST)

关于 special:贡献得分 页面打不开

下为链接:
https://mzh.moegirl.org.cn/Special:贡献得分
页面是“内部错误”,报“类型“Error”的致命错误”。
在通过 https://mzh.moegirl.org.cn/萌娘百科:萌百中毒 页面,“高危人士”栏的内容中提供的内链时发现的。https://mzh.moegirl.org.cn/Special:特殊页面 的“数据与工具”栏,似乎该链接(虽然链接名字不一样但应该也是一个页面吧(指一个是贡献分数一个是贡献得分))也不能发挥作用,报错同上。

没有看到高危仙人们,略感残念。
--TheredhillsofGeorgia讨论) 2025年2月19日 (三) 17:55 (CST)TheredhillsofGeorgia

这种应该去技术实现版提吧?顺便,插入本站页面的内链直接方括号就好了,没必要塞链接,就像这样:[[萌娘百科:萌百中毒]]。以及,签名直接四个波浪线(~~~~)就好了,后面不用再打一遍自己的用户名。—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24 (CST)
?不是这个问题,这个东西访问必WAF,访问困难很正常。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9日 (三) 18:26 (CST)
意思是这种“内部错误”也是WAF导致的?第一次见到这种报错形式—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38 (CST)
我当然知道插入内链的方式与页面能否正常访问无关,只是提一个小建议而已23333—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40 (CST)
技术实现版报bug的看着都要写规范格式的报告,好麻烦。另外插入内链我一开始是想着因为内链可以重定向所以可能会产生什么麻烦,不过现在反应过来反正浏览器上面都会显示网址。我现在挂到技术实现版去。TheredhillsofGeorgia讨论) 2025年2月19日 (三) 20:22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在技术实现版回答——路过的CuO (讨论·留名) 2025年2月21日 (五) 16:58 (CST)

收录范围

请问p主未投稿至任意平台的vocaloid碟曲在条目收录范围中吗

我看收录范围里的描述好像是符合范围(?) 但是很多碟曲连个红链都没有

--OctoberSama讨论) 2025年2月21日 (五) 18:17 (CST)

相關收錄依據是 萌娘百科:收录范围#音樂 > 與ACG文化密切相關的歌聲合成類歌曲 > 使用不可自行創作聲庫的歌聲合成軟件(如VOCALOID)製作的歌曲
另外考慮附例,將「歌聲合成歌曲」作為收錄依據時,相關歌曲應滿足以下任一條件:收錄於已發行的實體音樂出版物中完成
VOCALOID碟曲是毫無疑問符合收錄範圍的,但「VOCALOID碟」的歌曲不一定都是VOCALOID歌曲,純音樂的那些「小零食(注)典型是MARETU」或者只包含動機(注)比如說DECO*27的歌曲都不屬於適用上述收錄依據。
碟曲因為實在沒什麼人會寫相關頁面而通常不加連結,我覺得寫了以後再加連結也行,比如MANNEQUIN就是全碟所有未投稿歌曲都有頁面的。--Soramin讨论) 2025年2月21日 (五) 19:49 (CST)
“VJ专题”实际操作中,一般不鼓励单独创建专辑曲之条目。虽然理论上其符合收录范围,可以创建条目。——4O74Y74L74J7讨论) 2025年2月22日 (六) 10:05 (CST)
感谢各位回复 我明白了 --OctoberSama讨论) 2025年2月22日 (六) 16:38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22日 (六) 16:40 (CST)

关于{{Font|font=|}}函数无法正常显示

如题,在看强迫症条目时发现原来可以正常显示多种字体的{{Font|font=|}}函数无法正常转换字体了,现在全部都显示为黑体。想问一下这是一个会被修复的bug,还是以后的显示效果都是这样了呢?——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4日 (一) 22:53 (CST)

未能复现,阁下请提供访问时使用的操作系统。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4日 (一) 23:07 (CST)
无法复现,请检查本地字体。———— ほしみ 2025年2月24日 (一) 23:47 (CST)
一些Android确实没有仿宋、宋体、楷体,应该添加回落字体——Frz · · ) 2025年2月25日 (二) 01:33 (CST)
(~)补充 上述字体均为微软和北京方正共同研发的带微软版权的字体,安卓系统无法加载。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5日 (二) 01:39 (CST)
原来如此,我现在确实在用Android,谢谢您的解答——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5日 (二) 17:42 (CST)
( ¡ )题外话 这些字体是中易中标公司制作的,你指的可能是微软雅黑。——Chi_ZJ2讨论 2025年2月25日 (二) 19:13 (CST)
大草字.svg不过没事知道是含有版权的字体就行(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户LJL提供强力驱动·讨论·贡献·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5日 (二) 19:16 (CST)
当你认为这里该变字体却没变,这个条目就成功了。——あめろ 请认准正版萌娘百科 2025年2月25日 (二) 22:03 (CST)
大草字.svg意料之外情理之中——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5日 (二) 22:42 (CST)
已为仿宋、宋体、楷体添加回落至衬线字体,现在在Android端应该能看到类似宋体的效果——Frz · · ) 2025年2月26日 (三) 22:30 (CST)
是的,现在能显示了,谢谢您——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6日 (三) 23:45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月2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24日 (一) 23:47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