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萌娘百科討論:討論版/提問求助/存檔/2025年02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檔案館討論版【提問求助】檔案館


20

21

22

23

24

25年

關於重新導向的問題

我想寫一位藝人的條目,但是她重新導向到了多棲藝人的主條目里。我已經在我的沙盒把這位藝人的頁面寫好,我想先移動到我的沙盒裏,但是移動失敗,請問我應該怎麼做?--七里香的秋刀魚.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09 (CST)

到重新導向的頁面那裏使用複製粘貼複製一份到沙盒編輯。 --Powered by LJL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2 (CST)
剪切移動是對的,但是你搞反方向了……--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頭人保護協會會員(查TA·錘TA方法·幫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8 (CST)
emm,可能吧,其實我沒讀懂他在講移動到哪個頁面( --Powered by LJL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22 (CST)
(▲)同上 直接在重新導向上剪切移動內容即可。--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頭人保護協會會員(查TA·錘TA方法·幫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17 (CST)
我是想先移動到個人沙盒,再移動到正式頁面--七里香的秋刀魚.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0 (CST)
那我理解對了,我表述不清楚,去重新導向之後的頁面手動複製一份就行() --Powered by LJL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3 (CST)
但是「我已經在我的沙盒把這位藝人的頁面寫好」了?--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頭人保護協會會員(查TA·錘TA方法·幫TA填坑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5 (CST)
去看看沙盒,我沒咋關心藝人這種東西。 --Powered by LJL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38 (CST)

問題已經解決了,感謝--七里香的秋刀魚.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1:43 (CST)

問題已解決。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3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某二刀流的 亞衣琴討論 2025年1月30日 (四) 22:07 (CST)

能否合併兩個賬號?

User:FiredogeUser:PandaFiredoge --PandaFiredoge討論) 2025年2月5日 (三) 18:36 (CST)

不太明白「合併」的意義何在,不再使用的賬號如果不需要了可以前往此頁面提交註銷申請。不過也可以在舊賬號用戶頁的基礎上創建指向主賬號的重新導向。—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5日 (三) 18:47 (CST)
(…)吐槽 比如我的老號註冊時間久但是我的編輯記錄都在這個號上。--某FFF團的高級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5日 (三) 22:11 (CST)
好吧23333,我還說萌百賬號又沒有粉絲數瀏覽數這種設定,合併幹嘛—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5日 (三) 23:45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9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處理人留言:
由於技術原因,萌娘百科當前不開放用戶更名與用戶合併。————某二刀流的 亞衣琴討論 2025年2月5日 (三) 18:51 (CST)

關於圖片的問題

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名偵探柯南 犯人犯澤先生的出版信息部分,封面那一欄的圖片是怎麼上傳的?如果說是按正常的上傳圖片的過程,請問文件名應該怎麼表述呢?--七里香的秋刀魚.討論) 2025年2月7日 (五) 13:51 (CST)

help:表格help:圖片。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7日 (五) 13:55 (CST)
了解,感謝解答--七里香的秋刀魚.討論) 2025年2月7日 (五) 13:58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11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某二刀流的 亞衣琴討論 2025年2月7日 (五) 14:48 (CST)

放寬網站對編輯者的限制

是否可以以技術手段實現對萌娘百科:延伸確認使用者的權限組用戶進行放寬?

1. 較為寬鬆的限速 (包括騰訊雲WAF)

在我進入此「新話題」頁面的時候我首先遇到了一個429的WAF, 然後加載非常慢

2. 更快的審核機制 / 「先放後審」 機制

可以讓可信任的用戶對頁面編輯實施優先放行機制(舊機制) 從而避免編輯者們對於編輯某一話題需要等待的時間過長 (有時候大量修改某一頁後需要徵求其他編輯者的意見, 但因為頁面還在審核導致無法立刻對比)

關於此部份, 可以作為一個單獨的權限獨立分開, 而且可以再加限制如進行「實名制」 確保此權限不會被濫用

3. 可查看未通過審核的頁面

如果上面的機制實在不太合適, 也有另外一種辦法就是允許編輯者查看尚未完成審核的頁面 這樣也同時解決了上面的問題, 而不需要太大的改動

以上 --Sam討論) 2025年2月6日 (四) 17:18 (CST)

基本無解,監管要求和頻繁持續性DDOS為主要原因。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21 (CST)
第三個請求也不行? 畢竟理論上來說編輯者已經不算是「遊客」了, 對網站有所貢獻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am01101討論·貢獻)於2025年2月6日 (四) 17:23添加。
請不要忘記都是用戶,無論是否為未登錄的遊客還是登錄的用戶或編輯者,監管要求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 )題外話 你沒加縮進,已經補上。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27 (CST)
得, 如果這樣去區分「編輯者」和「遊客「的話我沒話說了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am01101討論·貢獻)於2025年2月6日 (四) 17:30添加。
管理員可以查看未過審的內容(畢竟簽署了協議)。--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頭人保護協會會員(查TA·錘TA方法·幫TA填坑 2025年2月6日 (四) 17:31 (CST)
管理員等作為網站管理者理應能查看, 現在網站弄得,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 哎, 只能說我懷念過去的那個萌白, 而不是現在有各種各樣的限制的.
順帶一提, 剛剛保存更改又觸發了驗證碼😅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am01101討論·貢獻)於2025年2月6日 (四) 17:35添加。
他們簽了協議可以對內容過濾問題進行討論,一般這不對外透露。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6日 (四) 17:39 (CST)
差點被帶歪了, 有一點我沒想明白的就是這個審核機制, 這也是我一開始為什麼想過來問的事情. 既然允許在編輯的時候查看未過審內容, 那我一直預覽不就可以了嗎? 而實際上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對比與上一個成功過審的版本的功能. 僅此而已 --Sam討論) 2025年2月6日 (四) 18:28 (CST)
此處原由Sam01101[更多]討論頁貢獻上傳歷史封禁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於2025年2月6日懸掛的、類型為「問題已解決」的 MAR 因「延續討論」已被Sam01101[更多]討論頁貢獻上傳歷史封禁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於2025年2月6日移除。請您在本模板下方繼續討論!
討論串原定於在 MAR 懸掛的3 日後 (於2月10日凌晨) 存檔;U:Sam01101沒有留言。
✎ 根據萌娘百科的 討論區管理方針,此處LJL[更多]討論頁貢獻上傳歷史封禁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的言論已經被秋山澪粉丝后援会[更多]討論頁貢獻上傳歷史封禁及歷史被刪貢獻移動日誌巡查日誌用戶權限移除
理由:其他由維護人員討論後主觀認定的特殊情形
  1. 沒用,管理員和STAFF來了都沒轍,除非你能把DDOS萌百的人全揚了。
  2. 作為中國(至少內地範圍內)規模最大、更新最及時、內容準確度最高、影響力最強的ACGN領域百科網站,萌娘百科有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你不能只在尋求認可的時候想起你是個中國網站。
  3. 你點進編輯頁面看到的就是最新版本,該怎麼寫怎麼寫。
  4. 發言前請先對討論區管理方針有基本的了解,發言後簽名並正確使用縮進。————關於死活抽不到小王而只好寫萌百泄憤(?)這件事(讓他清醒點/搶他活干! 2025年2月7日 (五) 00:05 (CST)
先審後發是國家對各大網站的政策要求,不是萌百運營方或管理層能決定的事情吧。--櫻桃納米粉討論) 2025年2月7日 (五) 01:00 (CST)
是的,也屬監管要求。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7日 (五) 01:04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11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關於死活抽不到小王而只好寫萌百泄憤(?)這件事(讓他清醒點/搶他活干! 2025年2月7日 (五) 00:05 (CST)

關於舞台定妝照

想在舞台劇類衍生的頁面更新演員的定妝照,但由於cast中僅有那麼一兩個是原聲優,且本職大多也不是聲優。這種情況下定妝照可以加入頁面嗎。--Saniwa討論) 2025年2月13日 (四) 12:38 (CST)

貌似不行。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2:46 (CST)
可以加進既有條目的相關部分,作為其完整性的一部分。--某FFF團的高級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19:35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0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某FFF團的高級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6日 (日) 09:16 (CST)

萌娘共享的批量上傳文件功能好像有問題

我最近在編輯"Awaria"的條目的時候要上傳很多圖片,所以使用了批量上傳文件功能,但是我上傳完後發現只有一部分被上傳了,其他的都沒有,連圖片是否在審核都沒有提示(正常情況下如果再次上傳同文件名的圖片的時候會提示有一個同名的圖片已經在審核了)--像素先生討論) 2025年2月12日 (三) 21:35 (CST)

看右側用英文寫的,雖然寫的error但是後面還寫着進入審核隊列云云。--某FFF團的高級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00:14 (CST)
(▲)同上 應該是moderation-image-queued?--這位是失去羽翼的睦頭人保護協會會員(查TA·錘TA方法·幫TA填坑 2025年2月13日 (四) 01:19 (CST)
是不是直接被WAF卡住了?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2:49 (CST)
不太確定,話說批量上傳都會觸發WAF的?--像素先生討論) 2025年2月13日 (四) 14:06 (CST)
會的,此前觸發過,如果不行就一個一個上傳。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3日 (四) 14:10 (CST)
沒傳上右側的提醒是不一樣的,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寫的是什麼。--某FFF團的高級火法 批判一番) 2025年2月13日 (四) 19:36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0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冰風飄羽討論) 2025年2月16日 (日) 23:29 (CST)

關於電子遊戲條目名中的冒號

部分遊戲的官方原名里會帶有一個冒號來分開主標題和副標題,有的遊戲名字裡沒有冒號,但其實也有主標題副標題之分。這些遊戲的中文譯名與條目名中是否應該保留冒號貌似沒有一個標準。

刺客信條: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包括刺客信條全系列正傳彩虹六號:圍攻(Rainbow Six Siege)、極限競速:地平線 5(Forza Horizon 5),這些遊戲都是原名中沒有冒號,但條目名有冒號。

天國拯救(Kingdom Come:Deliverance)暫時只找到這一個這個遊戲則是原名帶有冒號但條目名沒有。

在此請教一下此類帶有副標題的遊戲條目命名是否應該在主副標題之間加入冒號?還是說這塊比較寬鬆,保留重新導向即可?

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12日 (三) 20:16 (CST)

其實還是算有的,萌娘百科:條目命名指引#通用規範寫了作對應作品在不採用官方中文譯名的情況下應尊重原題。 西尾哈魯卡討論 | 貢獻) 2025年2月12日 (三) 20:59 (CST)
不過這上面提到的幾部遊戲的官方中文譯名都有帶冒號就是了 西尾哈魯卡討論 | 貢獻) 2025年2月12日 (三) 21:00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0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冰風飄羽討論) 2025年2月16日 (日) 23:31 (CST)

Template:Producer_Music頁面

http://www.kugou.com/song/#album_id= 酷狗音樂模板網址為什麼是專輯album,這個頁面不應該是收錄單曲的嗎,這個模板的其他網站也是單曲--洛天依上單討論) 2025年2月15日 (六) 21:43 (CST)

請使用右上角「添加話題」功能,並填寫主題內容。——某二刀流的 亞衣琴討論 2025年2月15日 (六) 21:49 (CST)
已見閣下修改,請到對應模板討論頁面討論。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6日 (日) 09:31 (CST)
問題已解決。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1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17日 (一) 19:40 (CST)

關於 special:貢獻得分 頁面打不開

下為連結:
https://mzh.moegirl.org.cn/Special:贡献得分
頁面是「內部錯誤」,報「類型「Error」的致命錯誤」。
在通過 https://mzh.moegirl.org.cn/萌娘百科:萌百中毒 頁面,「高危人士」欄的內容中提供的內鏈時發現的。https://mzh.moegirl.org.cn/Special:特殊页面 的「數據與工具」欄,似乎該連結(雖然連結名字不一樣但應該也是一個頁面吧(指一個是貢獻分數一個是貢獻得分))也不能發揮作用,報錯同上。

沒有看到高危仙人們,略感殘念。
--TheredhillsofGeorgia討論) 2025年2月19日 (三) 17:55 (CST)TheredhillsofGeorgia

這種應該去技術實現版提吧?順便,插入本站頁面的內鏈直接方括號就好了,沒必要塞連結,就像這樣:[[萌娘百科:萌百中毒]]。以及,簽名直接四個波浪線(~~~~)就好了,後面不用再打一遍自己的用戶名。—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24 (CST)
?不是這個問題,這個東西訪問必WAF,訪問困難很正常。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19日 (三) 18:26 (CST)
意思是這種「內部錯誤」也是WAF導致的?第一次見到這種報錯形式—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38 (CST)
我當然知道插入內鏈的方式與頁面能否正常訪問無關,只是提一個小建議而已23333—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19日 (三) 18:40 (CST)
技術實現版報bug的看着都要寫規範格式的報告,好麻煩。另外插入內鏈我一開始是想着因為內鏈可以重新導向所以可能會產生什麼麻煩,不過現在反應過來反正瀏覽器上面都會顯示網址。我現在掛到技術實現版去。TheredhillsofGeorgia討論) 2025年2月19日 (三) 20:22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5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處理人留言:
已在技術實現版回答——路過的CuO (討論·留名) 2025年2月21日 (五) 16:58 (CST)

收錄範圍

請問p主未投稿至任意平台的vocaloid碟曲在條目收錄範圍中嗎

我看收錄範圍里的描述好像是符合範圍(?) 但是很多碟曲連個紅鏈都沒有

--OctoberSama討論) 2025年2月21日 (五) 18:17 (CST)

相關收錄依據是 萌娘百科:收錄範圍#音樂 > 與ACG文化密切相關的歌聲合成類歌曲 > 使用不可自行創作聲庫的歌聲合成軟件(如VOCALOID)製作的歌曲
另外考慮附例,將「歌聲合成歌曲」作為收錄依據時,相關歌曲應滿足以下任一條件:收錄於已發行的實體音樂出版物中完成
VOCALOID碟曲是毫無疑問符合收錄範圍的,但「VOCALOID碟」的歌曲不一定都是VOCALOID歌曲,純音樂的那些「小零食(註)典型是MARETU」或者只包含動機(註)比如說DECO*27的歌曲都不屬於適用上述收錄依據。
碟曲因為實在沒什麼人會寫相關頁面而通常不加連結,我覺得寫了以後再加連結也行,比如MANNEQUIN就是全碟所有未投稿歌曲都有頁面的。--Soramin討論) 2025年2月21日 (五) 19:49 (CST)
「VJ專題」實際操作中,一般不鼓勵單獨創建專輯曲之條目。雖然理論上其符合收錄範圍,可以創建條目。——4O74Y74L74J7討論) 2025年2月22日 (六) 10:05 (CST)
感謝各位回復 我明白了 --OctoberSama討論) 2025年2月22日 (六) 16:38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6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22日 (六) 16:40 (CST)

關於{{Font|font=|}}函數無法正常顯示

如題,在看強迫症條目時發現原來可以正常顯示多種字體的{{Font|font=|}}函數無法正常轉換字體了,現在全部都顯示為黑體。想問一下這是一個會被修復的bug,還是以後的顯示效果都是這樣了呢?——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4日 (一) 22:53 (CST)

未能復現,閣下請提供訪問時使用的作業系統。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4日 (一) 23:07 (CST)
無法復現,請檢查本地字體。———— ほしみ 2025年2月24日 (一) 23:47 (CST)
一些Android確實沒有仿宋、宋體、楷體,應該添加回落字體——Frz · · ) 2025年2月25日 (二) 01:33 (CST)
(~)補充 上述字體均為微軟和北京方正共同研發的帶微軟版權的字體,安卓系統無法加載。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5日 (二) 01:39 (CST)
原來如此,我現在確實在用Android,謝謝您的解答——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5日 (二) 17:42 (CST)
( ¡ )題外話 這些字體是中易中標公司製作的,你指的可能是微軟雅黑。——Chi_ZJ2討論 2025年2月25日 (二) 19:13 (CST)
大草字.svg不過沒事知道是含有版權的字體就行( ——本留言由三次元二次元妹控用戶LJL提供強力驅動·討論·貢獻·刻下名字 2025年2月25日 (二) 19:16 (CST)
當你認為這裏該變字體卻沒變,這個條目就成功了。——あめろ 請認準正版萌娘百科 2025年2月25日 (二) 22:03 (CST)
大草字.svg意料之外情理之中——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5日 (二) 22:42 (CST)
已為仿宋、宋體、楷體添加回落至襯線字體,現在在Android端應該能看到類似宋體的效果——Frz · · ) 2025年2月26日 (三) 22:30 (CST)
是的,現在能顯示了,謝謝您——Fiction Blue 2025年2月26日 (三) 23:45 (CST)
問題已答覆。
您仍可以繼續在本模板上方回覆,但這個討論串將會在本模板懸掛滿3日後 (於2月28日凌晨) 存檔。
如果您有有關疑問,建議您開啟一個新的討論串
———— ほしみ 2025年2月24日 (一) 23:47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