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討論:提問求助區/存檔/2015年03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關於頁頂模板的小問題

頁頂模板要不要都接着呢?總覺得模板之間空着一塊好彆扭,希望能在編輯規範里寫明。我才不是強迫症患者。像r18和消歧義的模板經常會與其他(如不完整)模板分離,可能與編輯規範中要求r18、r15模板位於最頂端有關。說好的回車兩次才算回車呢?

最後報告一個小bug,在R18:下的頁面使用不完整等模板也會觸發濫用過濾器(好像是這麼叫)--沒有忘記簽名的W3jc討論) 2015年2月28日 (六) 09:50 (CST)

頁頂模板最好都緊接着。不過由於暫未達成社區共識,所以沒有寫在編輯規範里。
部分模板(比如{{不完整}}、{{消歧義}})由於未知原因,會自帶換行效果(這時就得連在同一行寫)… 囧rz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2月28日 (六) 10:06 (CST)
好吧,我改改濫用過濾器,那些模板是因為上一個模板有回車,兩個infobox模板之間有回車直接空行,你可以直接編輯該模板將多餘回車去除。——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2月28日 (六) 09:55 (CST)
我很確定的說換行不是因為模板裡面的回車,那些模板我都檢查過……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2月28日 (六) 10:06 (CST)
突然想起上次隨機到了R18下的頁面...現在有了R18模板需不需要把那些條目移動到一般名稱的條目?--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15:55 (CST)
不可,有必要在名稱上和一般條目有明顯區別。其實站長前不久剛因為這封了人,見Special:日誌/Baskice。——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4日 (三) 16:07 (CST)
封禁什麼的好口怕啊>_<感想前輩即時出手User:花沫雨…這樣就是說被認定為R18的條目就需要移動到R18:下?那R18模板還真是不能亂掛啊--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17:13 (CST)
話說Dark Blue這樣的需不需要移動到R18:下--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18:12 (CST)
說過多少遍不要隨便使用{{R-18}}!!如果是R18級遊戲/漫畫就要掛模板,那萌娘百科就不剩幾個條目了!(艦C、艦少全部都是R18你知道嗎!)
只有整個條目都在描寫18X的東西才需要掛(謹慎使用!)就連工口魔物娘圖鑑系列都只掛了R15而已。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4日 (三) 22:40 (CST)
User:CFSO6459我是在添加某CG的時候順手加的R18模板,話說那張CG不能貼在條目里嗎?明明很經典的嘛為什麼刪掉了>_<--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22:51 (CST)
唔…像啪啪啪既然掛了R18不用移動到R18:下嗎?我還是有點搞不懂何時只掛r18模板何時移動到r18:下

--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23:11 (CST)

再問一個問題,未完結模板是不是可以被長期關注及更新模板替代而不是同時懸掛?另外已經移除抄襲內容的條目是不是就可以移除抄襲模板了?--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17:40 (CST)

雖然{{未完結}}和{{長期關注及更新}}不是同一個東西(前者強調還沒有完結,等着完結,主要指動畫、漫畫等;後者則強調完結時間非常久,比如「生者傳記」)。
關於{{抄襲}}模板,掛上去的同時必須同時刪掉抄襲內容。移除的條件是 有人對條目內容進行了大量增加/改進 或重寫。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4日 (三) 22:40 (CST)
要不是這個討論串,我都不知道有{{未完結}}這個模板……——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22:19 (CST)
抄襲模板搞明白了…但是話說本季度的新番為什麼大都掛的是長期關注及更新而不是未完結?--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23:11 (CST)
因為作品大多改編自漫畫或輕小說,同名漫畫或小說沒完結需長期關注條目又不是光介紹動畫——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00:36 (CST)
那原創動畫是不是要掛未完結?--W3jc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16:04 (CST)
還請創建該模板的管理員User:Nostalgia來解釋吧……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22:19 (CST)

插一句跑題話,{{長期關注及更新}}以前用的不是info模板,就像這樣(去掉引號):

Cquote1.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頁面的內容及資料需要長期更新,現存條目中資料未必是最新
Cquote2.svg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22:19 (CST)

長期關注及更新 模板在顯示上有問題,建議修改成與其他banner一樣的格式—— Maverick留言※ 2015年3月7日 (六) 11:34 (CST)

{{R-18}}是有搜索引擎不索引的作用,R-18是不會在更新姬平台推送的頁面。曾經有段時間說過更新姬平台可以識別{{R-18}},不會推送,但是現在似乎還是會推送。
{{未完結}}是久舊的模板,當年萌百還沒有收錄作品的時候用的,是對擬人漫畫用的,從未在後來收錄的ACGN作品中用過。{{長期關注及更新}},最初設計的用途是用於活動、事件、人物仕事記錄,並未包括作品,是你們現在用在作品上而已。
Huhu9001改過一次,我覺得太胖,所以回退了,後來討論後,他在改一次,不過現在還是越改越胖,和我的初衷越來越遠。--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還想問一下已完結模板是給作品的條目用的麼?--W3jc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1:29 (CST)
{{已完結}}和{{未完結}}都是舊模板,在只有擬人only時期用的。你們改造一下應該可以在作品中。--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1日 (三) 00:02 (CST)
曉得了--W3jc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19:30 (CST)

不知Template:LoveLive!系列歌曲中翻計劃模板是否可以創建

雛形在我的個人主頁最下層 By:戳這裡→Hamon002討論) 2015年2月28日 (六) 19:16 (CST)

讓別人翻譯的用{{求翻譯}},自己計劃中的不需要搞模板啦。--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現在瀏覽各個頁面都出現好多亂碼

包括按鈕上的文字還有分隔符,只有我一個人是這樣嗎--<signature> 19:49, 1 <march> 2015 (CST)

我還以為我瀏覽器出毛病了,,,你不是一個人,,,好多鏈接都亂了--<signature> 20:00, 1 <march> 2015 (CST)
把冰爺at過來吧 ,好 像mw引擎更新壞 了 似的,zh和zh-cn大部分界面語句壞掉了,zh-hans好像,cite插件和圖片顯示都顯示出問題了。——<signature> 20:02, 1 <march> 2015 (CST)
正在聯繫…--Recital君
以為瀏覽器出問題了+1...(完全看不懂。)--賣萌的Koell醬 20:17, 1 <march> 2015 (CST)
移動版未受影響--W3jc討論) 2015年3月1日 (日) 20:52 (CST)

HTML解析問題……--<signature> 20:58, 1 <march> 2015 (CST)

可能解釋器搞壞了?——User:Cwek21:17, 1 <march> 2015 (CST)
其實微博有說,現在應該好了——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日 (日) 23:54 (CST)
linode和HHVM同時抽風233……——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日 (一) 06:33 (CST)

站內鏈接

所有艦隊Collection相關頁面上的站內鏈接跳轉後都會自動在目標條目名前加上「Wiki/index.php/」導致無法到達目標頁面。例如艦隊Collection:香取這個頁面上第一個站內鏈接點擊之後會跳轉到Wiki/index.php/艦隊Collection。是只有我會這樣嗎?--ハイ!けいれーい!!おつかれちんちーん!! 2015年3月2日 (一) 06:08 (CST)

跟上面一樣……都是linode的鍋……——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日 (一) 06:31 (CST)
現在沒問題了--ハイ!けいれーい!!おつかれちんちーん!! 2015年3月2日 (一) 22:39 (CST)

網頁地址不對望修復

部分網頁打開後出現錯誤如從http://zh.moegirl.org/%E8%88%B0%E9%98%9FCollection:%E6%88%98%E8%88%B0%E3%82%BF%E7%BA%A7中查看戰艦擼級會進入 http://zh.moegirl.org/Wiki/index.php/%E8%88%B0%E9%98%9FCollection:%E6%88%98%E8%88%B0%E3%83%AB%E7%BA%A7 刪掉地址中 /Wiki/index.php/ 部分可以正常使用,望修復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化外之民討論·貢獻)於2015年3月2日 (一) 20:02‎ (CST) 添加。

我這無法復現,看看其他人吧。——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日 (一) 20:08 (CST)
站長重啟服務器之後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了的說……試着清理一下緩存?——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日 (一) 22:23 (CST)

申請代編輯小工具

wikiplus的地址發生變更,新的地址為:http://miku.host.smartgslb.com/wikiplus/Main.js 請管理員幫忙更新 謝謝~--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3月3日 (二) 18:12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3日 (二) 18:18 (CST)

代為測試求助

我在模板:沙盒使用了subst來固定模板被添加到頁面時的時間,但我不確定subst是如何工作的,請各位代為測試學生黨要上課QAQ

  1. 直接用subst:模板:沙盒來引用沙盒模板,能否固定引用時的時間
  2. 通過其他模板(稱為Ⅰ)來引用沙盒模板,並令其在其他頁面上通過subst引用沙盒模板,能否固定時間
  3. 在2的基礎上用subst來引用Ⅰ,能否固定時間
  4. 將沙盒模板的switch改為includeonly,再進行上述三項實驗能否固定時間

拜託各位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4日 (三) 14:23 (CST)

沒人理我……發現只有4.1能用……就這麼用吧……——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4日 (三) 18:27 (CST)
效果:User:AnnAngela/SandBox——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4日 (三) 18:53 (CST)

移動端瀏覽頁面如何戳開黑幕呢?

移動端無論是看移動頁面還是PC頁面選中都無法戳開黑幕呢,有什麼特別的辦法嗎?

還有有些網頁用移動端看卻沒有彈出跳轉選項,這是什麼原因呢?--Yyhms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23:02 (CST)

有的瀏覽器能反白黑幕有的卻不行。移動版頁面的黑幕似乎會顯示為刪除線。--W3jc討論) 2015年3月4日 (三) 23:17 (CST)
移動版頁面是以m.moegirl.org為域名的頁面,黑幕全部顯示為刪除線,除非是手動添加的背景色……
反白能否移除背景色得看瀏覽器,部分瀏覽器支持部分不支持……目前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目前萌百使用cookies來追蹤用戶選擇,若用戶選擇訪問桌面版則不會再提示選擇——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5日 (四) 00:18 (CST)
瀏覽器沒有自動跳轉的話請手動將域名前綴zh.moegirl.org改為m.moegirl.org
不支持反白的手機瀏覽器,請選中黑幕部分然後搜索(或複製黑幕部分然後找個能打字的地方粘貼)。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02:04 (CST)
記錄了cookies的話手動更改網址前綴沒用的,仍然會自動跳轉,只有清理cookies才行。——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5日 (四) 14:04 (CST)

關於這個條目的能更改成"採用模板日文顯示"嗎?

http://zh.moegirl.org/Nobunaga 這個條目的能更改成"條目名稱取消日文假名,但採用模板日文顯示"嗎?
原則上,雖然該人物活躍在日語圈子,但並不是日本人,其本人只承認平假名的寫法為日語名字,使用羅馬音標註是不恰當的.
能直接顯示平假名當然最好.不過貌似萌娘百科條目,並沒有直接假名顯示的例子.
閒逛發現同分類的條目能用模板日文顯示,查看歷史編輯,發現該種方式.
退而求其次,望轉成該種顯示方式,並重新設定【目前頁面】重新導向自【平假名】.謝謝了--極速游離之光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13:23 (CST)

日語渣沒看懂……——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5日 (四) 13:29 (CST)
現在的條目標題通過轉換顯示為「のぶなが」,不知是否滿足你的要求?——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5日 (四) 13:36 (CST)
嗯嗯,非常的好.感謝管理員迅速的幫助._(:3」∠)_如果能再作個重新導向就更好了,把【のぶなが】重新導向至目前【Nobunaga】的頁面.請原諒我這個不情之請.有勞了--極速游離之光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13:55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5日 (四) 13:58 (CST)
此事已解決,非常感謝諸位管理員幫助,解決我的問題._(:3」∠)_再次鄭重地感謝--極速游離之光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14:12 (CST)
我曾經引入過一個唱見用的模板{{Utaite}}(vip店長),希望我沒理解錯你說的模板是指信息模板。--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關於語言轉換

我發現目前有一部分頁面使用的是【zh-hant=zh-hans】轉換,然後試了一下(Special:Diff/342474),發現得用【zh-cn=zh-tw】才能完成,我不是很確定要怎麼替換這類轉換,有誰能解答一二的嗎?

@User:Baskice、@User:紅魔狗頭人、@User:Nostalgia、@User:Recital君、@User:CFSO6459、@User:AYAegis(我記得你也是用繁體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5日 (四) 13:47 (CST)

應該是以前直接複製維基百科代碼,沒有本地化,所引申的問題。某人之前說過,這些不用理會。--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5日 (四) 17:18 (CST)
好吧_(:3」∠)_——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5日 (四) 17:56 (CST)

關於R18

鑑於上面關於模板的討論已經超出模板的問題了,所以單獨拿出來問好了。

何時需要將條目歸到R18:下而何時只需懸掛R18模板?如啪啪啪在我添加了一點內容之前基本都是某方面的描寫且掛了R18模板。又如R18:鬼父等作品雖然是18X的作品但條目內並沒有大量某方面的描寫卻在R18下。--迷惑不解的W3jc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19:07 (CST)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站長的說法應該是:R18作品條目和R18介紹類條目放在R18空間下;R18作品中的人物條目不允許出現露點等R18內容,不添加{{R-18}};一般向的介紹條目如果出現了露點等R18內容必須添加{{R-18}}。——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5日 (四) 19:36 (CST)
如果是18x作品就要在R18空間下似乎要有很多galgame條目需要移動…另外是不是說像啪啪啪這樣的條目也需要移動?不過User:CFSO6459之前說只有整個條目都在寫18x的東西時才需要移動到R18空間下啊@_@--W3jc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22:04 (CST)
何謂「18X作品」?如果只按照遊戲公司發布的年齡限制,那艦C艦少都是R18咯?
我記得R18命名空間是為了防止更新姬發布相關條目更新。至於那些條目可以發布那些不行……@站長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22:30 (CST)
剛在上面說一下,直接引用了:{{R-18}}是有搜索引擎不索引的作用,R-18空間是不會在更新姬平台推送的頁面。曾經有段時間說過更新姬平台可以識別{{R-18}},不會推送,但是現在似乎還是會推送。
{{R-18}}在出現踩界圖片和色情圖片都用用上。(歷史原因:過往使用角色的泳衣配圖,被google定為情色內容。之後有這個要求。請盡量用正經的配圖。)
作品是工口,不是移動到R-18空間的理由,而是條目的內容。個人寫工口作品,沒有色情內容和配圖(《聊齋夜畫 王二喜》、《聊齋夜畫 梅女》、《格列芙遊記》)也不會用R-18空間和{{R-18}},用工口配圖才用{{R-18}}(《Deep Staker-用她的皮變成美少女-》、《女木偶奇遇記》)---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如果有露骨的內容何時需要移動到R18空間?何時只需懸掛R18模板?--W3jc討論) 2015年3月8日 (日) 18:38 (CST)
萌百是面向中國大陸,詳細關於R18的定義請參閱中國大陸關於色情內容的法律法規。編寫條目應該盡可能的避免露骨,不要用上R-18空間和{{R-18}}。除非內容無可避免,一定會被搜索引擎定為情色內容如R18:BDSM。必須在R18空間。一般來說,黃油寫得正常點就連{{R-18}}都不用加(11eyes罪與罰與贖的少女少女神域少女天獄),個人認為內容露骨到golden shower、pussy with wings、piss slit、cum rags、sadomasochist的程度就加{{R-18}}。--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20:51 (CST)

萌娘百科:方針#R18:空間 ←這是相關的政策頁面。——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0日 (二) 01:23 (CST)

過往也有人提過這個問題:Talk:討論版/存檔/2014年03月#關於R18空間的適用範圍,在已經刪除討論主題:Talk:討論區/名詞介紹內容不要轉到R18:去中,是有提及【R18模板修改後已經不會被更新姬推送也不會被搜索引擎收錄了】。萌娘百科:方針#R18:空間的內容很久沒有更過,也沒有說明{{R-18}}和R-18空間具體使用標準。--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0日 (二) 13:34 (CST)

關於城姬Quest中城姬們的命名

我不知道應該是「城姬Quest:+城名」還是「城姬:+城名」--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23:38 (CST)

建議使用「城姬Quset:+城名」,使用作品全名,且能夠避免歧義。——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5日 (四) 23:43 (CST)
好大的工作量_(:з」∠)_幸好有WikiED,不然我會死的_(:з」∠)_--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5日 (四) 23:46 (CST)
這就叫工作量大?——日均維護200+條目的節操菌認真的說道。 幸好你現在提出來了,不然以後條目多了工作量更大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6日 (五) 01:23 (CST)

請求三個條目

請求刪除城姬:月山富田城,城姬:松前城,城姬:鹿兒島城這三個條目。理由見上個討論串。--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00:15 (CST)

以及分類:城姬:月山富田城,分類:城姬:松前城,分類:城姬:鹿兒島城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6日 (五) 01:19 (CST)

條目《太陽下燃燒的混沌》莫名消失

《太陽下燃燒的混沌》,奈亞子OP1。以全程高能空耳聞名(「世界已完蛋」)。

今天編輯歌詞完成後,《太陽下燃燒的混沌》詞條不知原因消失了。希望能恢復。

九翼天使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00:21 (CST)

該歌曲日文名為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中文翻譯應是「太陽說燃燒吧混沌」,已移動至正確的翻譯。——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6日 (五) 00:29 (CST)

明白了。我把《世界已完蛋》《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也重做了重新導向。 九翼天使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01:14 (CST)

關於圖片上傳插件

萌百里的「圖片上傳插件」無法識別「重複文件」,這給維護帶來較大不便,望程序猿改進。

另,這裡的第一條網址失效了…… @站長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6日 (五) 06:27 (CST)

這個貌似沒辦法完成……CPU耗時過長,最多我去做bot自動移動鏈接刪除重複文件……——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13:41 (CST)
以前是可以識別到的,還有上傳警告,應該是服務器能力問題,現在都沒有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凌龍羽的提問

請問!有日本動畫人展覽會第11話(power plant no.33) 片尾曲下載嗎?エンディング曲「はじまり」歌 RINK(Mistera Feo)--凌龍羽討論)2015年3月6日 (五) 02:34(CST)

您好~首先,請您在提問時請按照提問要求新建話題來提問(並簽名),其次,萌百作為一個百科性質的網站,並未提供下載的服務,不過您可以查找有關歌曲的頁面,也許可在頁面中找到有關於下載的鏈接,或者您可以到百度等網站搜索此歌曲~最後對於您問題的遷移向您道歉,我並非管理猿/巡查姬,此操作如果不符合規範,請向我指出,謝謝--Wentdd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12:42 (CST)
同上。——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13:34 (CST)

[求助向]萌娘的圖片一張都無法顯示……

就是這樣……從過年以後就一直這樣……——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yzxcasd討論·貢獻)添加。

  1. 請不要將雜圖上傳至萌百,雜圖請用外鏈。
  2. 圖片無法顯示這個問題,@站長
  3. 記得簽名,簽名使用四個波浪線~……——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13:33 (CST)

請問在什麼省,用的電信網通?是殺毒軟件截斷了還是網絡導致打不開?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3月7日 (六) 06:33 (CST)

@站長 四川 電信 沒有開任何殺毒軟件或防火牆…… Syzxcasd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8:18 (CST)syzxcasd
覺得可以先嘗試下修改計算機的DNS,看看是不是電信DNS問題——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7日 (六) 18:58 (CST)

圖片替換

這張有水印的:

100px

請用這張替換: KGMP.jpg

謝謝!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14:25 (CST)

Done.Image:KGMP.jpg——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17:48 (CST)

我想修改我的郵箱為gmail郵箱,但是卻怎麼也收不到驗證郵件

試了一下別的郵箱是可以收到的。這是為什麼?——Owner203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18:29 (CST)

(+)同意 +1,完全收不到,試了半天...(與天通行的觀測之人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20:03 (CST))
應該是被blacklist了……試試將Moegirl.org加入域名白名單試試……——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7日 (六) 09:16 (CST)
gmail 不是早被牆了麼?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1:24 (CST)
只是國內無法訪問……萌百服務器在國外是沒有這個問題的——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7日 (六) 13:01 (CST)
已經加到白名單裡了,確實收不到。不是我一個人有這個問題的話應該是服務器的問題吧。莫非Google直接把萌百的域名屏蔽了?——Owner203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8:18 (CST)
拿自己的gmail郵箱試了下,好像確實收不到,只好換回之前的郵箱了o(╯□╰)o 。——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7日 (六) 21:16 (CST)
我不會告訴你我除了vip.qq.com域名外所有域名郵箱全都用不了……——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7日 (六) 21:59 (CST)

目前html允許的標籤?

嘖嘖..我不過是想iframe一下。= =問一下現在是怎麼個情況, 首先是萌百貌似可以直接貼html不需要標籤?圖片亦可以直接貼?...可以恢復成用html包裹的策略麼?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19:03 (CST)

怎麼可能給你iframe……太危險了。能用的大部分是與格式相關的。例如: 以下HTML元素目前允許使用:

  • <b>
  • <big>
  • <blockquote>
  • <br>
  • <caption>
  • <center>
  • <cite>
  • <code>
  • <dd>
  • <del>
  • <div>
  • <dl>
  • <dt>
  • <em>
  • <font>
  • <h1>
  • <h2>
  • <h3>
  • <h4>
  • <h5>
  • <h6>
  • <hr>
  • <i>
  • <li>
  • <ol>
  • <p>
  • <pre>
  • <rb>
  • <rp>
  • <rt>
  • <ruby>
  • <s>
  • <small>
  • <strike>
  • <strong>
  • <sub>
  • <sup>
  • <table>
  • <td>
  • <th>
  • <tr>
  • <tt>
  • <u>
  • <ul>
  • <var>
  • <!-- ...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elp:HTML

<img>在萌百可以使用。 --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19:14 (CST)

基本上能用的標籤是靜態的,iframe,Video,audio,embarrass這些的只能靠widget……a也不行……
用HTML不用標籤?我沒看懂
外鏈圖片可以用img,內鏈建議用file文件名鏈接……
恢復用HTML包裹……這什麼鬼……其實我一直在用HTML做表格和樣式……——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20:34 (CST)
感謝= = 那只好我自己玩了。 果然用widget是安全考慮麼。 求加CSS插件可以自定義頁面的css。 http://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CSS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6日 (五) 21:10 (CST)
太危險了,css也是可以xss的。-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07:44 (CST)

確認郵件的一點建議

請不要添加下面的那一條好麼 如果您*未曾*註冊.... 我手賤點了一下才知道是什麼意思,第一反應是如果我是初次註冊。請考慮一下或者改個說法,還是我智商有問題,這是個別現象?——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海茶討論·貢獻)於2015年3月6日 (五) 21:19 (CST) 添加。

@海茶請問這段文字是在那個頁面上的?描述一下或者貼個地址即可。--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6日 (五) 21:48 (CST)
@站長——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6日 (五) 21:52 (CST)
@海茶感謝反饋,已經完成了,具體效果請見MediaWiki:Confirmemail body。--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6日 (五) 22:10 (CST)


那年那兔那些事兒動畫化,條目需更新

軍事搞笑正能量!動畫版「那年那兔那些事」PV公開--——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Notnamed討論·貢獻)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W3jc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2:36 (CST)

3月5日第一集,之前有2pv

我很懶--Notnamed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2:24 (CST)

We too.
反正總會有人去更新吧--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8日 (日) 20:57 (CST)
檢查後發現問題已解決。--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19:40 (CST)


請求刪除圖片

由於內容更新請求刪除多餘、錯用等的圖片。麻煩管理員了 --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6:45 (CST)

File:Kuonji shizuka07.jpg

File:Kuonji shizuka08.jpg

File:Sweet Heart Valentine top.jpg

File:Rokusaki konii.png

File:Rokusai coney01.jpg

部分圖片還在條目中使用,請先替換好相關圖片。--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13:16 (CST)
已經將相關圖片替換完成。有勞管理員刪除----星月夜晨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11:47 (CST)

關於條目45分鐘的戀人的問題

http://zh.moegirl.org/45%E5%88%86%E9%92%9F%E7%9A%84%E6%81%8B%E4%BA%BA

45分鐘的戀人里女性視角歌詞譯文顯示成{{{2}}} 是格式還是代碼填寫出現了什麼問題嗎?求解決修改。
另,P主的要求R18也要掛R18?

-- お病気のババ98殺す【PS:私ハ死ニマス 2015年3月7日 (六) 17:36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7日 (六) 18:02 (CST)
個人覺得不用掛R18吧?沒有什麼直接露骨的描寫啊。另外P主要求是什麼意思?難道條目有被作者巡迴過?--W3jc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19:34 (CST)
不是P主看了詞條,是他的所有要求,2012的歌,估計那時候比較保守(哈?!),P主直接掛了【R18】。估計是P主自己認為很露骨吧……(笑)-- お病気のババ98殺す【PS:私ハ死ニマス 2015年3月7日 (六) 19:42 (CST)
既然原作者並沒有聲明,個人認為無需懸掛R15或R18模板,只需保留頁面中已有的來自原作者的提示即可。--W3jc討論) 2015年3月7日 (六) 20:46 (CST)
收到。-- お病気のババ98殺す【PS:私ハ死ニマス 2015年3月7日 (六) 20:48 (CST)

圖片上傳錯誤

由於上傳錯誤,請求刪除 File:76_Z22.png File:1182_波特.png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四肆討論·貢獻)添加。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8日 (日) 16:04 (CST)

關於上傳圖片的問題

類似這種圖片是如何上傳的?是將原網頁上的圖片保存後再上傳,還是直接用原網站的圖片鏈接上傳?還有萌娘百科的圖片水印會在什麼條件下添加?--Wentdd討論) 2015年3月8日 (日) 18:14 (CST)

url上傳不知為何找不到頁面,所以只能是保存後再上傳;圖片水印是在縮略圖中添加,原圖不添加。——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8日 (日) 18:43 (CST)
如果沒有url上傳的話還比較麻煩,要上傳的圖片較多,是否可以申請開啟批量上傳工具?--Wentdd討論) 2015年3月8日 (日) 21:46 (CST)
一般的問題可以在Category:幫助上找到,如你現在問的圖片上傳問題Help:上傳圖片。萌百是有保存優秀作品的初衷的,上傳圖片請上傳原圖,或者可以找到的最佳版本。低質量的圖片,若沒有保存價值,在條目說明不是不可替代,是不會補上的,會直接刪除,見萌娘百科:方針#圖片管理政策
jpg、png會自動加水印,在分辨率小的情況下不會加。gif不會加。檢視圖片原始分辨率是沒有水印的。加水印是防止他站濫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8日 (日) 20:51 (CST)
您說的上傳問題我知道的,只是未找到url上傳方式,所以特來提問,十分感謝--Wentdd討論) 2015年3月8日 (日) 21:46 (CST)

申請開啟批量上傳工具

由於上面的問題,需要上傳大量圖片卻無法使用url上傳,特申請開啟批量上傳工具,望批准~這種事情是應該放在討論版還是提問求助區?--Wentdd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3:00 (CST)

我也不知道放在哪裡……應該是這裡吧……畢竟是申請類站長表示:「批量上傳通過編輯界面就可以進行」。
具體做法是在編輯框上方有【拖動文件到這裡上傳】,將文件批量拖入即可。
點擊查看大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9日 (一) 13:22 (CST)
這樣一個一個粘貼原地址好累QAQ--Wentdd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9:25 (CST)
話說有沒有在上傳圖片時可以批量輸入原地址(原地址相同)的上傳工具啊Orz--Wentdd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21:14 (CST)
有是有,但是並沒有在萌百開啟,我正在和站長溝通中……——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9日 (一) 21:37 (CST)

關於建姬

前綴應該是用建姬還是我的魔塔--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3:16 (CST)

作品主條目用什麼前綴就用什麼——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9日 (一) 13:52 (CST)

想問一下我的魔塔中提到的一些工具名

スクレイパーバール 查了一下圖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的魔塔中建姬(工具擬人化單位)要用的到_(:з」∠)_--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4:59 (CST)

「スクレイパーバール」英文是「Scraper Bar」,度娘翻譯叫「刮土板」,我不認識這是啥。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20:17 (CST)
用bing搜了一下スクレイパーバール的圖這玩意貌似是起釘器_(:з」∠)_--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12:08 (CST)
最好還是貼個圖,才能降低難度。其實很多工具都叫「xxxバール(xxx Bar)」, =_= スクレイパーバール(Scraper Bar)這個詞,我搜了多個引擎,如果是指的工具,可以是指撬棍、起釘器、刮土板,如果是指的機械,就是刮土機(刮土板是刮土機的部件)。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0:09 (CST)
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アースオーガ, マテリアルハンドラ,ツーブラシポリッシャー,シャフローダー,ロードホールダンプ,スポットヒーター,這些又是啥--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12:38 (CST)
scraper(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Auger(アースオーガ)、Material handler(マテリアルハンドラ)、Two brush polisher(ツーブラシポリッシャー)、Schaeff loader(シャフ ローダー)、Load Haul dump(ロードホールダンプ)、Spot heater(スポットヒーター)。--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0日 (二) 14:50 (CST)
thx,不過感覺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應該是scraper dozer才對,Material handler和Spot heater是啥東西_(:з」∠)_--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16:49 (CST)
Weblio辭書,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是重新導向到スクレイパー(scraper),我只是列出那個網站的翻譯而已。
Material handler應該是指Material-handling equipment的一種,大概。Spot heater是一個加熱的工具,高射燈模樣,百度找到的中翻是【熱點加熱器】 --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0日 (二) 18:49 (CST)
thx--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19:04 (CST)

我查找了多方資料。以下供參考:

我覺得你最好發一下圖,對照着圖才更好確定是什麼工具。

有時候,同一個詞有多個意思,字面看起來的意思,不一定是圖中所指的工具。


  • 【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スクレイプドーザ】=【Scraper Dozer】=【鏟推兩用機】=通稱【推土機】

英語「scraper」是個統稱,意思非常多,即使只用於指機械,也有很多用於刮、鏟、推的機械都叫scraper,所以無法單單從這個詞,翻譯成中文。日語中也一樣,スクレイパー(Scrape)指的是很多種機械。

日語稱為スクレイプドーザ(Scrape Dozer)的,指的是一種把【スクレイパー(Scraper)鏟土機】和【ブルドーザー(Bulldozer)推土機】兩者的功能合二為一的工程機械。用中文來說的話,應該相當於鏟推兩用機,不過中文還是習慣直接稱為推土機。

  • 【アースオーガ】=【アースオーガー】=【earth auger】=【auger】=【螺旋鑽機】

英語中直接稱呼為Auger(螺旋鑽機);

日語中常以詞組「アースオーガー」(earth auger)稱呼,但同樣也用簡稱オーガー(Auger)。

  • 【マテリアルハンドラ】=【Material Handler】=【物料車?搬運車?】

這個東西是搬運物料的一類工具,似乎沒有對應的中文譯名,我覺得可以叫物料車、搬運車。

  • 【ツーブラシポリッシャー】=【Two-brush Polisher】

ポリッシャー(Polisher)是用於打磨、拋光、表面精加工的機械,雖然不清楚怎麼翻譯,直接稱之為打磨機、磨光機什麼的都行。中譯名並不是死的。

這裡的「Brush」是指拋光用的「打磨刷」,整體的名字其實不用糾結,暫時按字面直譯就可以了,Two-brush Polisher就是配置了兩個打磨刷的打磨機,直譯為「雙刷打磨機」……

  • 【シャフローダー】=【シャフトローダー】=【Shaft Loader】

ローダー(Loader)就是裝載機(鏟車);

前面的「シャフ」是「シャフト」(Shaft)的省略,指的是裝載機上的那根伸縮杆。

Shaft Loader就是「杆式裝載機/杆式鏟車」,但是中文並不這麼稱呼,而是直接稱為「裝載機」或「鏟車」。

  • 【ロードホールダンプ】=【Load-haul-dump】=【鏟運車/鏟運機】

這個沒什麼說的,固定叫法。

  • 【スポットヒーター】=【Spot Heater】=【熱點加熱器】

這個,能搜到的譯名中,Notalgia說的譯名「熱點加熱器」很合適。


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0:39 (CST)

通過bing搜圖看到的實物圖,個人認為【スポットヒーター】=【Spot Heater】對應的中文應該是熱風機, 【スクレイプドーザー】=【スクレイプドーザ】=【Scraper Dozer】因為之前已經有了推土機,所以個人認為應該用鏟推兩用機或鏟運推圖機來消歧義,【マテリアルハンドラ】=【Material Handler】bing搜圖對了一下是抓斗車--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1:46 (CST)

我知道貓車二才中的貓車是指手推車,但是從介紹文中有這樣一段,「あと、二才は年齡じゃにゃくて、荷台の大きさを表していますニャ。」說二才指的是載物平台大小,貓車三才同理,但二才這到底有多大--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15:56 (CST)

請問,怎麼樣才能讓微博更新姬幫忙推送文章?

因為詞條大幅度更新,以及有新的詞條。
想讓更新姬幫忙向微博推送。
希望推送的條目是戰艦少女:安德烈亞·多利亞鬼人正邪
但是一直都不見更新。
於是私信了更新姬希望可以推送。
結果還是沒有更新到。
然後看到有些詞條被推送了好幾次,自己一條都沒有推送到,感覺自己被無視了。
希望有個推薦的功能,讓更新姬可以推送推薦的詞條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朱鷺子討論·貢獻)添加。

這是推送程序的問題,不是更新姬的問題_(:з」∠)_,更新姬從來不手動更新推送,所以提了這個問題是沒用的_(:з」∠)_,這問題我也遇到過很多次--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5:10 (CST)
這是bot推送,推送什麼內容都是程序選的我自己寫的條目也沒推送幾條233——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9日 (一) 18:34 (CST)

請問如何可以內鏈到制定頁面的指定章節?

請問如何可以內鏈到制定頁面的指定章節?舉例來說,我希望頁面能定向到戰艦少女這一個頁面的「艦娘所屬團體」這一章節,請問我該如何寫這個鏈接的代碼呢?就是瀏覽器能直接從這個章節開的。--輕切線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7:54 (CST)

使用戰艦少女#艦娘所屬團體,條目名#章節名,注意,章節名是最下一層的,比如一個條目有一個二級標題【2】,下面有一個三級標題【3】,則連接到他的方式是[[条目名#3]]……
另外,添加新話題的方式是點擊頁面右上角【添加話題】按鈕,不推薦直接編輯最後一個話題來添加新話題。——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9日 (一) 18:37 (CST)
原來如此!多謝!!!--輕切線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20:52 (CST)

圖片刪除請求

已有更新或更高清版本

File:KanColleServer2.jpg

File:KanColleServer.jpg

File: 烈風(六〇一空).jpg

無鏈接到頁面卻與統一命名的即將上傳圖片有重名的

File:123a.jpg

File:091a.jpg

麻煩管理員了~--Wentdd討論) 2015年3月9日 (一) 19:39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9日 (一) 20:57 (CST)

申請修改下列萌娘百科頁面

該頁面已不再使用,申請掛上{{不再使用}}。(參考資料:User_talk:Baskice/存檔2015年1月1日#用戶Zoisite申請加入新聞組 --節操菌 03/10 10:00
申請增加「萌娘百科:更新姬招聘中」及「萌娘百科:程序員招募中」兩個頁面的內鏈。參考代碼:
<span>[[萌娘百科:编辑组招新|编辑组招新]]</span><span>[[萌娘百科:更新姬招聘中|更新姬招聘]]</span><span>[[萌娘百科:程序员招募中|程序员招募]]</span><span>[[萌娘百科:巡查姬的巡查任务|巡查姬招新]]</span><span>[[萌娘百科:管理员|管理员招募]]</span><span>[[萌娘百科:方针|萌娘百科管理方针]]</span>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0日 (二) 03:46 (CST)

萌娘百科:編輯組招新已於2015年2月3日被站長修改為新版本。——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0日 (二) 07:55 (CST)
那麼申請更改第二條中的系列頁面。——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0日 (二) 10:00 (CST)
如果沒人反對,我晚上改……——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0日 (二) 13:23 (CST)
Done by CFSO6459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手機版中《太陽說燃燒吧混沌》詞條無法反白

詞條中,用黑幕遮住一部分內容後,手機版下可以通過直接點擊該內容而顯示之。

但是「太陽說燃燒吧混沌」詞條的黑幕內容通過點擊無法顯示,不知何故。是因為太多了嗎?

九翼天使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0:38 (CST)

參見討論#移動端瀏覽頁面如何戳開黑幕呢?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0日 (二) 21:44 (CST)

但是我用的是萌娘百科app,不是瀏覽器……萌百娘右下角亂入的 九翼天使討論) 2015年3月10日 (二) 22:45 (CST)

上傳錯誤的圖片請求刪除

File:020a.png

多謝!--Wentdd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02:43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1日 (三) 06:25 (CST)
十分感謝,辛苦了--Wentdd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12:30 (CST)

提請刪除分類:安塞莉斯

提請刪除分類:分類:安塞莉斯

已移動到全名分類:分類:安塞莉斯·塞克莉特 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19:25 (CST)

done——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2日 (四) 00:18 (CST)

請問如何提取本地計算機的時間?

我想用時間來做一個效果:根據不同的時間段顯示不同的圖片,同樣也可以通過調整本地計算機的時間查看效果

我使用了

{{CURRENTHOUR}}


測試語句是

{{ #ifexpr: {{#expr: {{CURRENTHOUR}}>=6 and {{CURRENTHOUR}}<=18}} | 白天 | 夜晚}}


但是,顯示出來的是08、白天,這個是萌百科的系統時間,不是本地計算機的時間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取當前計算機的時間?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朱鷺子討論·貢獻)添加。

不懂代碼的路過...話說你在沙盒測試可以掛個{{施工中}}模板--W3jc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21:25 (CST)

{{CURRENTHOUR}}顯示的是格林尼治時間。
{{LOCALHOUR}}可以顯示瀏覽器設定的時間(註:瀏覽器時間不一定等於當地時間,可以在這裡進行設置)。
更多魔術字參見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Help:Magic_words/zh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2日 (四) 01:42 (CST)

可以用time魔術字將格林威治時間轉化成本地時間(參見{{投票}})——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2日 (四) 14:28 (CST)

請求刪除吹響!悠風號~歡迎來到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

理由參見Talk:吹響!悠風號--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1日 (三) 21:00 (CST)

已做重新導向處理,你們動不動就掛刪,不考慮讀者直接從其他網站複製全名來搜索嗎?——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2日 (四) 00:19 (CST)

提請刪除圖片

File:a9d8hyoGGBg6uYM16rwuodWAdsoPhPa5yYTrnGie8bFG9NXVaTuhpbJBcwkQDof2Wj7ScNBMqkbRM95dM_NKpY_DS0k.jpg,理由低清圖片,更好的圖片已經找到--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08:59 (CST)

求教,怎樣建一個變量,然後對他進行賦值和顯示?

查了一下維基的高級幫助文檔,並沒有看到說明賦值的方發。
而且看到裡面也說道要賦值的話,就需要用到模板
但是假如變量多的情況下,太多模板會很不方便。
所以求教一下,怎樣建一個變量,然後對他進行賦值和顯示?
另外,找了一下,沒有找到類似for那樣的循環語句。
不會是賦值被禁用了吧?
--朱鷺子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14:29 (CST)

wikitext沒有用到賦值這個道具,只有變量,且只能用在模板。
可以在模板中直接以三個大括號括住變量名來使用變量,如{{{1}}},{{{2}}},{{{內容}}},而不用提前設置或聲明變量【例如不必使用var api = "//zh.moegirl.org/api.php"】,參見各類模板……
在使用模板時需要設置變量內容,比如{{黑幕|内容}}。這裡的變量是{{{1}}},不過將「1=內容」簡化成「內容」了……
更多詳情參見維百的相關幫助。——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2日 (四) 14:54 (CST)
那麼就有這樣一個問題了,例如,我想做個類似萬年曆的功能,我要隨機出一個數值,我想讓這個數值在一天內固定數值,然後第二天重新隨機一遍。
按照邏輯,就是先保存當天的日期(A),然後第二天,判定當前日期,如果日期!=A,就重新隨機一次數值,再保存該日期。
因為沒有了賦值的功能,所以想問一下這個又沒喲其他辦法可以實現?--朱鷺子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15:54 (CST)
只能靠人工或者bot通過subst替換引用功能每天保存一次數值……——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2日 (四) 17:02 (CST)

頁面評分掛掉了?

想給彩虹貓評分...結果點了卻一直在轉...不知是個別條目的評分有問題還是整個評分系統都壞掉了--W3jc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17:19 (CST)

「property 'isSuccess' of undefined」,整個評分系統掛了,我報到程序員那裡去……——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2日 (四) 18:41 (CST)
難怪我之前也是一直轉個不停--朱鷺子討論) 2015年3月13日 (五) 12:17 (CST)

已經修復了耶(`·ω·´)--W3jc討論) 2015年3月14日 (六) 21:53 (CST)

可否請管理姬把日文版左側的導航改成日文的?

剛才瀏覽了一下日文版萌百,發現左側導航欄仍是中文,可否改為日文的?

PS:日文版內容好少啊。。。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2日 (四) 22:38 (CST)

請在設置中修改界面語言為「ja-日本語」。日文版應該是坑了?--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2日 (四) 23:04 (CST)
額,每次切換瀏覽日文版時,都要設置一次嗎?好麻煩。。。。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3日 (五) 01:42 (CST)
是的……是的……2333——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3日 (五) 06:21 (CST)
我最近在填坑日文版萌百。能不能想辦法設置自動切換界面語言,每次手動是有點。。。。? 餵雞百科是自動切換的,不知道怎麼實現的。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4日 (六) 11:49 (CST)

求助關於{{Subpagelist}}的用法

此模板可設置變量內容有哪些呢?--Wentdd討論) 2015年3月13日 (五) 12:39 (CST)

可用參數有【page】、【stripprefix】、【hideredirects】和【BlueBorder】,用法參見{{subpagelist}}——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3日 (五) 12:52 (CST)
那是否可以只顯示某一級別的頁面?比如只顯示User:AnnAngela/js而不顯示User:AnnAngela/js/Hitokoto.js?還有其顯示的頁面順序是按照英文首字母順序排的嘛?是否可以調換順序?謝謝~--Wentdd討論) 2015年3月13日 (五) 13:10 (CST)
排序的確是按照字典順序排序,其他的由於mw技術限制均無法做到……——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3日 (五) 14:17 (CST)

萌百科能不能使用flash外鏈

想在萌百科使用flash,不需要上傳到服務器的,只是外鏈就可以了,請問樣添加flash文件--朱鷺子討論) 2015年3月13日 (五) 14:25 (CST)

由於Flash上天入地天下無敵屠雞狂魔聖大教主憋尿神功猥瑣神教全圖外掛死亡衝鋒最終兵器灰燼使者提里奧劉歡李運好flash桑蘇會導致xss,所以mw禁止flash上天入地天下無敵屠雞狂魔聖大教主憋尿神功猥瑣神教全圖外掛死亡衝鋒最終兵器灰燼使者提里奧劉歡李運好flash桑蘇的使用/上傳……——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3日 (五) 15:11 (CST)
黑幕太....——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3日 (五) 16:47 (CST)
弱問這是什麼梗……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3日 (五) 21:19 (CST)
星際爭霸/戰術,百度李永浩教主……——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3日 (五) 22:24 (CST)

請求刪除Tamplate:御神樂學園組曲

錯誤創建。。。內容已重新導向至正確的名稱--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19:37 (CST)

done——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5日 (日) 19:41 (CST)

請求保護我的魔塔:五德鉋

首先五德鉋放一起才有意義,其次萌百並沒有禁止使用日文漢字標題,不禁止即可行--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5日 (日) 20:06 (CST)

根據之前某討論中站長的意見是,為了中英文輸入法能夠方便鍵入頁面名稱,除非本身難以翻譯/變換成易於輸入的標題,否則標題應當強制轉換為簡體漢字,並且不包含特殊字符。
確切的說,無論是日文漢字和平假名都屬於違背現行條目命名規則的行為。艦隊Collection:まるゆキャトられ♥戀はモ~モク等條目是因為難以翻譯而成為例外。--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20:23 (CST)
日文如果採用部分翻譯,容易出問題如敷居,「敷居」是安裝在門的下面區分室內和室外的橫木,或者指拉門、拉窗下面開有溝槽的橫木。過去也寫作「閾(しきみ)」。因為它的意思是房間的邊界,所以,也把它當作入口的意思使用。和門坎不是一回事情,中文無法準確對應,而且中文的敷居意思完全不對--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5日 (日) 20:32 (CST)
萌百中存在很多部分翻譯標題的條目,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外文標題可以翻譯時儘量使用中文"——幫助:條目命名;「請先閱讀 Help:條目命名標準 確認你必須使用日文標題」——幫助:日本漢字的處理
無論從方便輸入還是規範漢字的出發點,都應儘量翻譯而不是死守日本漢字。——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5日 (日) 20:39 (CST)
我只是指正並沒有「萌百並沒有禁止使用日文漢字標題」的說法,我對翻譯持保留意見。--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20:41 (CST)
強制改為中文漢字總有一天會出問題--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5日 (日) 20:46 (CST)
根據這兩年的實踐來看,沒有什麼問題。我覺得沒有人會覺得「放課後」變成「放課後」、「酸素魚雷」變成「酸素魚雷」就會變成沒有意義的中文漢字。
五徳鉋同樣,即便變換為五德刨也不會引起什麼認知障礙。--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21:16 (CST)
但保留日本漢字早已出現過 問題 ,想要修改萌娘百科的簡體中文優先原則的話請在討論版發起討論,而不是自顧自的反覆撤銷根據命名規定執行的移動 。 ——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5日 (日) 21:56 (CST)

沒有發生編輯戰,不予受理,相關討論請在討論頁進行。--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5日 (日) 21:24 (CST)

方向錯了吧……以編輯戰為前提受理,不是鼓勵編輯戰麼--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5日 (日) 22:10 (CST)
我更願意相信兩位Experienced編輯者的理性。--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5日 (日) 22:17 (CST)
有兩個頁面,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cnMediaWiki:Conversiontable/zh-tw,是有【和製漢字(日語漢字)強制】一覽的,過往管理員要將日本漢字轉換成對應的中文字。這個是為了使他人使用日本漢字進行站內搜索時能得出對應結果。標題不能用日本漢字應該明確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5日 (日) 22:52 (CST)
那就好處理了,把→刨加入進去,然後標題用「五德刨」就行了。和製漢字「」=簡體中文「刨」這沒有異議吧?——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5日 (日) 23:13 (CST)
再加一個「砲」=>「炮」?——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16日 (一) 02:26 (CST)
有異議,東西完全不對了,好嗎。那我告訴你們「五德」在中文中是什麼意思,五種德行或者說是五種美德。然而,五徳鉋是一種五面皆可用的刨子(兩個面際鉋,兩個面脇取鉋,一個面平拉刨,雖然五徳鉋平時是不太用作平拉刨的),如果變成簡體中文就會變成五種美德或者五種德行的刨子,意義相當奇怪。--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6日 (一) 07:43 (CST)
「御」在中文中是駕駛馬車的意思,難道御姐就是駕駛馬車的女人?
「五德刨」中,「五德」是因無法翻譯而直接使用的日文對應中文漢字,而「刨」是對「」的翻譯,為什麼會讓你產生「五德」就是中文的「五德」的想法?——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6日 (一) 11:18 (CST)
五徳直接翻譯的話就是中文的五德,也可以是三腳架,但這裡不可能是三腳架,只是放在五徳鉋中變成無法翻譯直接翻譯的話會變成五種美德的刨子23333--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6日 (一) 11:20 (CST)
五徳在日本除了指儒家的五德,還是指織田信長的長女,煮食爐的別稱(詞源也是源於儒家的五德)。五徳鉋的詞源和煮食爐的別稱一樣也是詞源是儒家的五德。中間沒有任何衝突。--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6日 (一) 12:45 (CST)
但是在中文中會把煮食爐叫為五德嗎,五徳翻成煮食爐也已經是意譯,把如果你在和中國人說話的時候也把煮食爐叫為五德,那我無話說。至於人名,人名誰還會去管他意思啊,Bishop,Smith這種姓氏有誰會去強行變成主教,鐵匠啊--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6日 (一) 13:41 (CST)
難道在中文中提到日本木工刨子的時候會用「刨子」而不是「」做總稱然後偏偏就保留「五德鉋」嗎?——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6日 (一) 16:06 (CST)
我覺得玩家使用中文的時候把五徳鉋酸素魚雷叫「五德刨/鉋」、「酸素魚雷」很正常啊,他們這麼叫的時候又不會覺得是五種美德的刨子或者含有酸性元素的魚雷。
我之前已經說過這種變換在中文語境下引起不了歧義。
還有就是,萌百中變德、變刨、變島的行為不是翻譯,而是漢字字型規範化。--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6日 (一) 18:11 (CST)
只有刨子那一個解釋,無論如何也是產生不了歧義的,但是五徳鉋中就會變成五種美德的刨子--EliseBero討論) 2015年3月16日 (一) 19:54 (CST)
除了一直在鑽牛角尖的你以外,我不知道還有誰會把「五德刨」當做五種美德的刨子,就像沒人把「御姐」當做駕駛馬車的年長女性一樣。——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6日 (一) 21:48 (CST)
現在你的觀點越來越有趣的,甚至有點自相矛盾了,和德本身兩個字的意思本身是一樣。無論五徳鉋還是五德刨都可以理解成五種美德的刨子。說御姐的那位扯遠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6日 (一) 22:18 (CST)
首先我想說,日文漢字變為中文漢字(無論繁簡),語種的變化本質上來說就已經是一種翻譯了,別對我說日文漢字不是日文的一部分,其次,五徳鉋是一種五面皆可刨削的刨子,和五德有什麼關係。我知道和德意思一致。我的觀點其實一直沒變過,那就是語種變化這種直譯行為容易帶來誤解,只有人名這種不需要關心含義的情況下,採用日文漢字變為中文漢字(無論繁簡)語種變化這種直譯形式才合理--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7日 (二) 08:45 (CST)
「容易帶來誤解」這是你自己鑽牛角尖想出來的吧?誰會把「御姐」、「天然呆」、「電波系」誤解成「駕駛馬車的女人」、「天生的傻子」、「電磁波專業」呢?——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紅魔狗頭人討論·貢獻)添加。
問題在於,在場的人沒有一個人認為五德刨正常情況下會被當成一個五種美德的刨子。我覺得你如果想讓其他幾人信服你的理論,你首先要解決的是證明人們看到「五德刨」就會想當然認為是五種美德的刨子。
順帶一提,Nostalgia有一點說的沒錯,根據大辭林中「五徳」一詞的解釋,第一條就是「五つの德目。仁義禮智信。(後略)」,故,硬是在非正常情況下理解的話,即便是日文也可以理解為五種美德的刨子。--庫特莉亞芙卡討論) 2015年3月18日 (三) 00:53 (CST)

酸素魚雷--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17日 (二) 15:43 (CST)

你硬要說這不算翻譯,我也沒任何辦法--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7日 (二) 17:12 (CST)

關於「五德」,我有一點故意沒說,「五德」也被鄒衍用作五行代稱,由此看來「五德」的最初意義為五種屬性,五種性質。日文也應該是借鑑了這層涵義, 五德鉋 的「五德」其實是這一層的含義,至於五種美德的刨子嘛,純屬故意舉了一個錯誤示範,但問題在於,中國現在沒人會用「五德」的五種屬性,五種性質的涵義。--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8日 (三) 08:51 (CST)

你的觀點又自相矛盾了,既然【「五德」最初是被鄒衍用作五行代稱】,五德和五徳意思都一樣,那麼五德為何不可用?而且就只有日本的五徳才有指五種東西的代稱?看一下詞典,五德也是有【比喻物的五種特徵】的用法。
如果你真的糾結會產生歧義,正如你所說,中國人不會煮食爐叫為五德,我們也不會將刨子說是五德,如果為了避免有歧義,還不如翻譯成【五面刨】。--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8日 (三) 09:06 (CST)
但問題是五面刨在中文中是另一種刨子_(:з」∠)_--EliseBero討論) 2015年3月18日 (三) 10:44 (CST)
現在討論後,五德和五徳意思都一樣,之前你的觀點都說不通。既然沒有其他的【翻譯】觀點,條目更名為五德刨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了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18日 (三) 12:26 (CST)
你還是沒有正面回應我,除了你自己鑽牛角尖想出來的誤解,還有誰會把這樣一個日本遊戲中的名詞按中文的意思去望文生義的理解?——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8日 (三) 19:48 (CST)
還真別說,微博上還真有人把松山城的松當成形容詞來用,雖然地名,人名,城堡名是不能扣他的字面含義的。(p.s.:暱稱為叫我PF就好的那個人不是我)
五徳鉋是現實工具的一種(這遊戲本身就是現實工具的娘化),既然是工具,那從看名字就能知道其特點,應該是翻譯工具名稱的重點吧--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9日 (四) 21:33 (CST)
悠哉日常大王--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22日 (日) 00:59 (CST)

低清封面替換(LL百科音樂詞條)

长期中..已经找到许多了。正常的SIF假封面分辨率应该是256x256, CD封面是500x500。如果低于这个就是低清需要替换的 [[User:Eddie32|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User talk:Eddie32|讨论]]) 2015年3月15日 (日) 20:46 (CST) {{Hide|标题=需要替换的封面|内容= * [[爱不像太阳吗?]] http://wiki.nekohand.moe/lovelive/images/f/f7/CD_Honoka_1.jpg }} :直接上传在条目更换,原来的低清挂删即可……——<span style="opacity:0.73;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tyle:italic">[[User:AnnAngela|From]] <font color="#ff00ff">Ann</font>Angela the [[萌百:萌娘百科:管理员|sysop]]</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User talk:AnnAngela|Talk]])</span> 2015年3月15日 (日) 23:01 (CST) == 提請刪除分類 ==

提請刪除 分類:克麗斯嘉 分類:伊妮亞

已分別整合到 分類:克麗斯嘉·巴切諾娃 分類:伊妮亞·謝斯切娜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8日 (三) 00:06 (CST)

Done……——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8日 (三) 00:14 (CST)

質疑【不可思議的蘿變!】的收錄價值

不可思議的蘿變! 只是一部網絡小說,沒有出版實體書,也沒有展開知名的二次改編創作。

網絡小說多如牛毛,這只是無數網絡小說的其中一部。質疑其收錄價值。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18日 (三) 21:58 (CST)

從直覺上我同樣質疑其收錄價值,但是其刪除的依據是什麼?--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22日 (日) 00:57 (CST)
  • 不予收錄
    • 下列內容不予收錄:
      • 同人文等文字作品請在萌娘文庫發布,萌娘百科只對高人氣作品條目作介紹

這句能作為依據嗎?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22日 (日) 02:51 (CST)

我是戰艦少女,非洲研究院院長Greed,這裡轉載的我的成果未經授權,而且是錯誤的舊版本,請刪除

如題——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Flw550657930討論·貢獻)添加。

請明確指出你認為哪些內容是抄襲您的成果,總不會所有戰艦少女的相關內容都是吧。——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9日 (四) 10:57 (CST)

http://zh.moegirl.org/%E6%88%98%E8%88%B0%E5%B0%91%E5%A5%B3#.E6.88.98.E6.96.97.E6.9C.BA.E5.88.B6

傷害計算公式(未充分驗證)

炮擊戰公式:

當(火力矯正×陣型火力係數)<150

傷害=(火力矯正×陣型火力係數)×浮動係數×暴擊判定×航向矯正(優/同/反/劣),向上取整

當(火力矯正×陣型火力係數)>150

傷害={SQRT【(火力矯正×陣型火力係數)-150】+150}×浮動係數×暴擊判定×航向矯正(優/同/反/劣),向上取整


實際傷害=傷害-敵艦裝甲

(初步理解,魚雷傷害算法與炮擊戰相同,反潛待測)

SQRT:開根


火力矯正=面板火力值×彈藥矯正×船損矯正+5

浮動係數:0.78-1.22

晝暴擊:150%

航向矯正:T優係數1.15,同行係數1.0,反航係數0.8,T劣係數0.65

陣型係數:單縱係數1,復縱係數0.8,輪形係數0.65,單橫係數1,梯形係數0.8

暴擊概率=幸運%(初步理解,待驗證)

彈藥矯正:彈藥剩餘=50%,40%,30%,20%,10%,火力=100%,80%,60%,40%,20%(初步理解,待驗證)

船損矯正:中破=80%,大破=40%(初步理解,待驗證)


(來源:非提研究院、Greed)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Flw550657930討論·貢獻)添加。

歡迎您修改為正確的內容,如果您不希望出現您的研究結果,可以將它們刪除。

另:在討論頁面留言後請使用四個英文波浪形(~~~~)簽名。——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19日 (四) 12:34 (CST)

哦,你是個院長,研究院的——User:Sam部分內容的話,antha

條目中部分內容的話,你可以自己刪啊_(:з」∠)_--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19日 (四) 14:30 (CST)

管理員有義務應作者請求刪除內容。當然添加是另一回事。--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22日 (日) 00:56 (CST)

done by EliseBero.--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19日 (四) 14:55 (CST)


關於上傳的圖片

用戶上傳僅用於個人用戶頁的圖片是否是不被允許的?如User:北雷村男子上傳的File:穹妹12.jpg

另外上次在某個用戶的討論頁問管理員User:AnnAngela似乎就沒有回覆了,就是想問一下如果看到有水印的圖片是不是直接到這裡提出刪除就可以了?

p.s.第一個問題提到的用戶僅是用來舉例的,不針對該用戶。--W3jc討論) 2015年3月19日 (四) 20:29 (CST)

我沒有回覆那就是我忘了這貨記性十分不好……
只用於用戶頁的圖片是不允許上傳的,立刪……
水印如果是作者聲明版權的保留,如果是渣浪百毒的水印立刪+上傳無水印版本……可以直接提刪——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19日 (四) 21:56 (CST)
曉得了^_^--W3jc討論) 2015年3月19日 (四) 22:02 (CST)
還是想再問一下,如果用戶上傳的僅用於用戶頁的圖片是來自p站之類圖站又是清晰度的很高的,且分類在對應人物下,是否就不必刪除了?這種情況似乎比較普遍,某些巡查姬和管理員也是這麼做的。

下邊兩個請求刪圖的都是我建議他們做的,如果我做的不對請沖我來。--W3jc討論) 2015年3月22日 (日) 06:56 (CST)

節操菌不在的話也來個管理員解答下我的問題吧。User:AnnAngelaUser:AYAegis--W3jc討論) 2015年3月23日 (一) 19:34 (CST)
我無所謂→_→,反正那些圖也沒人用,我也不用,還不如刪掉比較好。—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2日 (日) 07:00 (CST)
User:瀟瀟和小萱這種情況還是找管理員們問清楚比較好,要不然我做錯了別的用戶該說我了。就如你現在用戶框用到的File:1692922 1309134865512.85res 301 300.jpg雖然只鏈接到你的用戶頁但被某管理員替換後清晰度尚可(跟某管理員用在自己用戶頁的圖片還是差一點)。--W3jc討論) 2015年3月22日 (日) 08:28 (CST)
那個圖本來就是我的,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多說網的頭像會上傳到這裡來。。但是既然它在那裡我就順便用咯。因為再用外鏈什麼的,好麻煩的說,我這個懶人是懶得弄啦,所以就用已經有的圖代替啦。還是那一句,我無所謂。不過別人怎麼看我就不知道啦,所以其實還是應該問一下的。 — 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2日 (日) 12:33 (CST)
肯定是你自己上傳的唄…頭一回看到這麼懶的巡查姬→_→W3jc討論) 2015年3月22日 (日) 17:33 (CST)
我真的不知道啊。。我沒記得我上傳過,但是,但是,那上面的確有我的名字。。還有,我不止很懶,我還很笨。。我的屬性為⑨。。不過在所有巡查姬裡面我的確是最懶的。。我會努力改掉這個毛病的!!好像跑題了…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3日 (一) 08:09 (CST)
嘛……其實有個曲線救國的方法,就是將那些圖片加入到對應條目中……但是只有用戶頁用到的圖片是必須外鏈的……建立了的用戶框模板的例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4日 (二) 08:57 (CST)
即使是把圖片插入條目,也免不了被刪除的命運。(Template:用戶_AB的右圖就是被刪除的圖片,現在改為了外鏈。詳見:User_talk:Nostalgia/存檔2014年6-9月#關於圖片的收錄規則)——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5日 (三) 00:39 (CST)
{{用戶_AB}}那圖不是萌娘的圖嗎?為什麼會被刪?User:CFSO6459--W3jc討論) 2015年3月26日 (四) 22:13 (CST)
被Nostalgia認定為了「用戶頁使用的圖片」而刪除,實際上那張圖存在很久了。這是當時的討論。——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6日 (四) 22:30 (CST)
「用於個人用途,自己用戶頁的圖片」好像還是沒說清嘛,按User:Nostalgia的說法某管理員也應該算是違規了?--W3jc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06:48 (CST)
這麼說的話某管理員豈不是帶頭違反規定?不但自己頭像File:37744571.jpgFile:9486359.jpg是自行上傳僅用於用戶頁,還幫User:瀟瀟和小萱更新僅用於TA用戶頁的File:1692922 1309134865512.85res 301 300.jpg不知道有木有巡查姬或者管理員審查用戶上傳的圖片的?--驚訝不已的W3jc討論) 2015年3月24日 (二) 17:00 (CST)

我想說你們真的不知道有個叫做「保存計劃」的東西嗎?——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24日 (二) 17:07 (CST)

User:紅魔狗頭人感謝科普。也就是說只要是非截圖不帶非法水印的萌娘的圖就可以上傳?--W3jc討論) 2015年3月24日 (二) 17:23 (CST)
不過要按要求填寫圖片注釋,而且得是能找到的最清晰的圖片。
順便一說,以前我刪過沒人用的圖,被站長警告過。——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24日 (二) 17:54 (CST)
萌百真的需要成文的圖片政策了……不然很亂……狗頭你能先寫一點嗎?我感覺自己的理解貌似有些偏頗——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4日 (二) 18:00 (CST)

一開始說是服務器能力問題,最初所有用戶頁使用的圖片都禁止,之後羽翼和朝露那些人找漏洞,先把圖片用在條目中,再用在用戶頁上,不過因為條目是開放編輯的,原來被使用圖片,可以被替換,不再使用,這個處理起來也很麻煩。

User:AYAegis的頭像是最初我給他星章的用圖,File:37744571.jpgFile:9486359.jpg之前我記得是用在條目上的。

用於【自我展示】的{{Userbox}}沒說過能否使用站內圖片,這個也算是圖片政策的漏洞,{{用戶_AB}}的用圖被刪,因為當時我只看到圖片只使用在用戶頁,沒有使用在{{用戶_AB}}。File:1692922 1309134865512.85res 301 300.jpg那副圖是用在一個偽{{Userbox}}上。

萌百是有保存計劃,不過創建頁面時也會有【萌娘百科不是圖站,請不要大量上傳圖片】、【個人頭像等雜圖請不要上傳到萌娘百科,請用外鏈圖床。】的字句。以前有個人說有4G的初音萌圖要上傳,馬上轉告他去Danbooru、yande這些圖站了。

站長那個熊樣,還刪除過符合收錄的圖片[1],為了條目說明上傳了被禁止【三次元猥瑣男】File:Cthulhu Saber COS.jpg。以他的行為來舉例,請慎重。--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27日 (五) 10:22 (CST)

這麼看來圖片政策真的需要寫的更詳細一些了--W3jc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16:26 (CST)
我認為這需要分階段來看,以前服務器壓力大,所以保存計劃要配合條目介紹,現在服務器壓力不大,可以適當放開二次元圖片的上傳和保存。
但是還有個問題,如果圖片的作者沒有聲明放棄權利或者開放權利,那麼用於用戶頁的個人展示是否有違合理利用原則?——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27日 (五) 16:52 (CST)

管理員,可以改用戶名嗎?

我想改成現在簽名中的這個用戶名。--境界線上的變態王子與不笑貓仍然不知道那天所看到的魔法禁書目錄的名字,如果高中棒球的女經理人讀過惡魔阿薩謝爾的管理學的話就完全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的後宮好像正在逐漸地土崩瓦解但也可能只是我的錯覺討論) 2015年3月20日 (五) 05:21 (CST)

不用改用戶名也可以改簽名的吧--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0日 (五) 11:11 (CST)
  1. 名字太長【即使只是簽名也太長了吧】;
  2. 除非必要性大於改名造成的問題,否則不能改名
【第二條來自站長】——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0日 (五) 18:11 (CST)

如何才能讓更新姬推送時包含條目的圖片?

RT, 我來問的是非典型的條目(LL百科中一些遊戲指南或者是卡牌數據庫這樣的並不是一個人物或者說萌屬性的條目), 有沒有一個只包含圖片的模板更新姬可以識別並推送。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21日 (六) 04:08 (CST)

沒有,更新姬抓圖一是抓新增的圖,二是隨機抓圖,無法指定抓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1日 (六) 04:28 (CST)
抓的圖必須是上傳到萌娘的圖是麼?外鏈不會抓? by eddie32 にっこにっこにー討論) 2015年3月21日 (六) 04:37 (CST)
不會,只會抓萌百的圖……——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3月21日 (六) 10:46 (CST)
更新姬抓圖對圖片的規格大小要求,你可以試試指定顯示圖片的大小來控制抓圖。——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3月23日 (一) 12:12 (CST)

請求刪除圖片

請求刪除圖片 File:MARISA2.pngFile:神裂火織.jpg ,謝謝啦。—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1日 (六) 14:35 (CST)

沒有人來幫我嘛?額,話說這個是應該發到這裡還是討論版啊?還有,請求刪除圖片時,要不要在File:xxx上加 「[[ ]]」?求幫忙啊,謝謝啦~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2日 (日) 05:55 (CST

等等,我好像知道怎麼弄了。不過還是繼續求刪除~ —巡查姬 小萱【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2日 (日) 05:58 (CST)

求刪除圖片

求幫忙刪除圖片 USER.射命丸文.jpg, 戰爭雷霆.jpg,戰爭雷霆X.jpg,多謝啦 -- 來來來超低空討論) 2015年3月22日 (日) 07:02 (CST) --完畢。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3月22日 (日) 08:45 (CST)

艦隊Collection:金剛語音檔連結失效

艦隊Collection:金剛 以下兩個語音檔連結失效,請問有人能修復嗎?

{{lang|ja|HI!今日もイイ天気ネー!}}<br>今天是一个好天气呢!
|<flashmp3>http://up.chshcms.com/wl/url/pocterzero/130275/csdj.mp3</flashmp3>

rowspan=2 | 攻击
| Burning Love!! 
| <flashmp3>http://up.chshcms.com/wl/url/flandre/128266/csdj.mp3</flashmp3>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Sqencerpoo討論·貢獻)於2015年3月23日 (一) 00:22 (CST) 添加。

Done by AYAegis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6日 (四) 22:56 (CST)

請求刪除圖片

請求刪除圖片,該三張不合符上傳規則的圖片已經替換為外鏈圖片. File:mengmengda.png File:menger.jpg File:menger02.jpg --極速游離之光討論) 2015年3月23日 (一) 21:30 (CST)——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極速游離之光討論·貢獻)添加。

Done by Nostalgia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4日 (二) 21:26 (CST)

請求刪除我的魔塔:拉鏟式挖掘機‎&Category:我的魔塔:拉鏟式挖掘機

錯誤創建--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6日 (四) 16:44 (CST)

Done by Recital君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6日 (四) 21:19 (CST)

請求刪除一下錯誤創建頁面

我的魔塔:道路施工指示牌,我的魔塔:道路施工標誌板&Category:我的魔塔:道路施工指示牌這幾個頁面屬於我錯誤創建--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18:55 (CST)

  --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19:31 (CST)

想問一種俺塔中的一種單位的名字

俺塔中出現了一種單位名叫ロードパイロット,從後文的簡介文「……ロードパイロット。いわゆる標識車。電光揭示板と發電機を備えたトラック。」可以斷定ロードパイロット和標識車是同一樣東西。送上標識車的圖片


@一下可能知道的人,@‎AYAegis--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19:45 (CST)

google一下,【LED標識板】。--Notalgia-Contαct- 2015年3月27日 (五) 20:14 (CST)
「LED標識板」指的只是車上的那塊電子顯示屏。這個車名可能是日本特有的(反正我沒搜到對應的中文名)。實在找不到譯名,就用日語的「標識車」不行嗎?(天朝有類似的「LED宣傳車」「LED廣告車」等,原理相同但用途不同,日本這個「ロードパイロット」是指路用的)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20:25 (CST)
我在微博上看到工程導向車這個詞,雖然天朝的工程導向車很簡陋,感覺隱隱約約這玩意應該就是了--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7日 (五) 20:28 (CST)

ロードパイロット。いわゆる標識車。

標識車。--庫特莉亞芙卡2わふっ) 2015年3月27日 (五) 20:37 (CST)

兩分類合併,提請刪除分類

分類:工口分類:糟糕 已合併到 分類:糟糕

(糟糕/工口屬性,原在分類:工口中只有三個,而絕大部分在 分類:糟糕中,現已整合到分類:糟糕。)

提請刪除分類:工口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3月28日 (六) 13:16 (CST)

Done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8日 (六) 22:11 (CST)

請求刪除一下錯誤創建頁面

我的魔塔:小鏟子Category:我的魔塔:小鏟子我的魔塔:野營鏟,&Category:我的魔塔:野營鏟--已經被俺塔中的工具名搞瘋的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28日 (六) 16:00 (CST)

Done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8日 (六) 22:11 (CST)

「雜」字轉換?

「雜」出現在一迅社等條目中,不知為何沒有被自動轉換。新華字典和現代漢語詞典都沒有收錄這個字。難道這個字是日文?即使是日文也應該修正為「雜」吧--W3jc討論) 2015年3月29日 (日) 19:21 (CST)

是的,是和製漢字。已加入強制轉換(雜=>雜)。——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29日 (日) 23:12 (CST)

請求刪除一下頁面

Category:我的魔塔:抓斗車&我的魔塔:抓斗車錯誤創建--已經被俺塔中的工具名搞瘋的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3月30日 (一) 21:19 (CST)

Done by Recital君 ——寫作管理讀作苦力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3月30日 (一) 21:44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