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討論: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大部分名詞、概念需要糾正

RT,本詞條大多數名詞、概念都是照辦GBP詞條的,導致大量的不符合實際的情況。急需糾正這些錯誤以防誤導。--UsamiRenko04討論) 2020年10月1日 (四) 11:46 (CST)

自信點,根本不是名詞和概念照搬,而是直接原封不動複製粘貼來的。我尋思雖然確實一定程度上在套皮,但是這也太過了吧?所以我個人在努力摸清遊戲系統機制然後改正(其實咱也不知道這破遊戲還有啥亂七八糟的機制)。 Awd1242討論) 2020年10月23日 (五) 02:35 (CST)

注意:倒計時模板應當被移除

(i)注意 鄙人發現本頁面的"開服"倒計時模板已結束,應當被移除。由於鄙人不清楚倒計時模板是否還有用途,故沒有移除該倒計時模板。鄙人在此提醒諸位編輯者,若需要保留倒計時,請將「permanentCountdown」參數設為不為空(鄙人已經設置過了),若不需要保留倒計時,可以考慮刪去倒計時模板。——小奶糊22 一位史蒂夫討論) 2020年10月1日 (四) 18:25 (CST)

因為開服倒計時似已無意義,目前刪掉了。--UsamiRenko04討論) 2020年10月1日 (四) 20:01 (CST)

各個團隊歌曲分類應該統一格式

由於每個隊都有自己的歌曲頁面,我就在這底下開一個整體討論頁面吧。 很顯然,Project SEKAI遊戲內部沒有分翻唱曲和原創曲之分,因為他們大部分歌曲都是原唱翻唱一起收錄。但是第一次活動實裝的Stella還有這次的25時新曲擺明了這遊戲的其他團隊會有遊戲內的原創曲。而此時顯然不能再使用「團隊翻唱曲目」這種標題。尤其是虛擬歌手那個頁面最好笑,明明全是原唱就強行打成了翻唱? 不知道各位編輯怎麼看待目前的歌曲頁面亂象? Awd1242討論) 2020年10月23日 (五) 02:34 (CST)

也就是關於書下曲的問題咯?我個人認為是雙本家(朮力口和PJSK都是本家),不過V家每首歌都有專門的條目,且多數PJSK的供曲P主都是會投一個V版的,而這些歌曲也會有SEKAI版條目的指路。雖然也可以在V版條目下面寫一個關於PJSK的標題,不過有些小鬼不願意我們也沒辦法):。

不過你說的確實,有道理,畢竟PJSK和邦邦它們不一樣的是有虛擬歌手(其實我也覺得之前的編輯們建立條目時給原創組合起「翻唱歌曲」就算了給虛擬歌手也來個翻唱很有問題)。我個人是傾向「○○○(組合名稱)歌曲列表」這種名稱。想知道其他編輯的意見。鶇鶇咖啡店討論) 2021年2月2日 (二) 16:05 (CST)

港澳台服開服後活動列表及歷史活動列表相關處理

港澳台服開服之後的活動順序應該會跟着日服來,那麼關於其他服的活動列表該如何處理?本人的想法是直接在原列表上添加其他服的活動時間,但這麼做可能會使得列表變得臃腫。

關於歷史活動列表,本人打算效仿gbp,不對其他服務器開展時間做詳細說明,以日服為統一標準。

此外還有一個請求,由於本人能力不足(不會翻牆),所以從33期活動往後的活動簡介都無法填寫(活動簡介原文需要在日服官推上找),所以還請其他有能力的編輯者幫忙扒一下推上的簡介,謝謝茄子

---Victory233討論) 2021年10月4日 (一) 03:32 (CST)

已補充33-36期活動簡介。---User:Nokotsu討論) 2021年10月4日 (一) 10:25 (CST)

世界計劃角色的卡面展示模板推廣前的建議徵集

日前世界計劃角色的卡面展示模板以基本完成,考慮到本人的編輯能力有限,很多細節的考量可能存在問題。現想向廣大編輯者們徵集修改建議。

以下是由nocot提出的建議(複製自CHKO的討論頁):

  1. 個人認為卡面名稱縱向展示會更直觀(現在這樣覺得有些亂,尤其是各卡面名稱長度不同)。
  2. 之前依卡牌稀有度分類時,桌面版的星級展示使用了星數的圖片,但在移動版中使用的是★n。因為移動版使用黃星和彩星區分特訓前後的卡面。現在這樣兩邊都用星數圖片感覺會混?個人覺得換回」特訓前」和」特訓後」就好。
  3. 當前默認展示的是該角色第一個四星,個人認為可以把生日卡置於四星前並予以默認展示。生日卡更新不頻繁,且個人認為更能體現角色特點。

以下是神繪的回覆:

  • 第一點:(=)中立 之所以在移動端選擇橫向排列,是因為模板:tabs在復用的情況下,使用縱向排列會使之後的內容寬度異常,影響移動端的感觀。
  • 第二點與第三點:(+)同意

--小鹿包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14:40 (CST)

關於第三點:補充,考慮到大部分角色目前仍然沒有生日卡,對於沒有生日卡的角色仍先默認展示第一張四星卡如何?--小鹿包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14:45 (CST)
對於模板,感覺已經很不錯了,這邊應該是沒有什麼好的建議了,不過需要反饋一個小問題:使用這個模板的三星卡面在移動端查看的時候,表示特訓前後的星星數量還是4個,需要做一下修改。
關於無生日卡角色優先展示初始四星的問題:(+)同意 --Victory233討論) 2021年11月12日 (五) 14:52 (CST)
移動版的小錯誤已修正。較大的改動擬在整合徵集建議後統一修改。--小鹿包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15:00 (CST)
」寬度異常」是指 切換特訓前後卡牌按鈕過寬 的問題吧。
但當前的按鈕樣式在未點擊前既無背景色,亦無邊框。且卡牌名長度不同,又因移動端寬度原因強制換行,目前的觀感就是都疊在了一起。
暫時沒有想到更優解。(補充:如果可以把按鈕做出立體感會更不錯?)
」先默認展示第一張四星卡」(+)同意 --nocot討論) 2021年11月12日 (五) 15:05 (CST)
補充疑問:當前以移動版檢視時,二級及以上的tab所含圖片(也就是特訓開關的星級圖和卡面圖)加載均較慢(之前修改時就有此現象了),這是否也是」模板:tabs復用」造成的?--nocot討論) 2021年11月12日 (五) 15:17 (CST)
是的,使用{{tab}}會令(該部份的)載入時間和載入代碼長度以倍數為單位上升,這也是為什麼早前我要刪除所有歌曲條目內的{{tab}}。
也不用過於擔心,除非是重複嵌套3次以上丶又或者使用數量超過10次,基本上使用{{tab}}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By CHKO (Talk) @ 2021年11月12日 (五) 15:45 (CST)
未選中的按鍵其實也是可以加背景色的,針對這點後續會改進;
加載問題個人認為有一部分應該和模板寫法有關,但有一部分應該也與移動版特性有關(正如CHKO所說)。
移動端的兼容一直是令人頭疼的問題,移動端寬度有限導致圖片在tabs模板復用下,橫向排列圖片名,感觀上很混亂;而縱向排列可能有圖片寬度異常問題,即使沒有寬度異常問題,所剩的寬度通常也僅有屏幕寬度的一半,圖片顯得特別小。有一種想法是放棄在移動端使用此模板目前的樣式改用galley(畫廊模式)這種方式下圖片就不存在加載問題,但畫廊模式存在的問題是在圖片量較大時會使頁面長度大大增加(移動端視圖下)。針對移動端的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找到較好的改進方法。--旅行者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16:00 (CST)
個人認為僅需對未選中的按鈕添加邊框而無需背景色。
如果可以的話,對按鈕選中前後使用不同的文字顏色。如繪名的代表色較深 選中時可能更適合淺色文字。
說一個和模板無關的:個人認為還是可以標出 banner·Fes·限定 (雖然這樣卡牌名更長了,,,),也許可以用圖像(比如限定池的貼紙)或者簡短的符號·文字來表示?
Like 」 找尋逆位的正位隱者」 --nocot討論) 2021年11月12日 (五) 16:23 (CST)
為選中按鈕添加自定義文字顏色屬性(+)同意 ,這方面其實還可以探索更多針對每個角色所需要調整的自定義屬性,使得這個模板能契合每位角色的屬性和風格~
關於banner,fes限定,限定等,個人認為加在卡牌名中顯得太長了不合適,用貼紙代替,或者是縮寫都是不錯的方法。不過個人認為萌百的條目偏介紹性而非攻略性質,banner、fes限定、限定這些分類可能不太適合加在卡面展示中。也許可以考慮整理一個表格來整合這些信息,但感覺這方面在專門的攻略站或資料站已經整理得很好了,比如在模板介紹里提到的卡牌列表。--東方眾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16:59 (CST)
先前添加是因為主條目的歷史活動頁有標註限定卡,目前(=)中立
另外,是否可以考慮單獨建立一個頁面(如主條目子頁)來存放所有角色的卡牌訊息,並以嵌入片段的形式鏈入對應角色條目?
這樣方便統一管理。--nocot討論) 2021年11月12日 (五) 21:28 (CST)
(=)中立 這個想法是好的,但目前好像沒有嵌入頁面片段的方法,以及多個此模板堆疊在同一個頁面可能會超出單個頁面的上限。一般一個活動周期只會增加5張卡,後續更新其實並不會很頻繁,後續維護的工作量應該不會太大。
另外,如果是額外開頁面用列表或者其他方式來整合卡牌信息的話,我覺得可以有,但不屬於目前話題的討論範圍,就不展開了。--旅行者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2日 (五) 21:45 (CST)
才發現萌百確實有實現插入片段的方法,但理由同上:與表格不同,這個模板堆疊容易使得頁面超限,不推薦整合到一個頁面。
另,擬在下周二(11月16日)晚上整理收集到的建議進行第一次模板修改,歡迎大家繼續提出建議~--刀客塔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4日 (日) 19:54 (CST)
已於周末測試,單頁面最多可容納7個示例內容,故擬改在各團體下建立子頁(子頁內容僅含此模板,無意添加更詳細的攻略內容(=)中立 但當前暫未打算建立。
另外,各角色一星卡有且將僅有一張,故無需為一星卡預留位置。--nocot討論) 2021年11月14日 (日) 22:25 (CST)
(=)中立 考慮到有很大比例的活動是箱活,以團隊單位為整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同意 一星卡預留只是單純的以防萬一,但其實根據其他抽卡音遊的出卡方式來看,再出一星卡確實不太可能,等有了再擴容也不遲。--單推人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4日 (日) 23:11 (CST)

以下是整理大家提出的建議後,制定的第一次修改計劃,如有遺漏或更多建議,歡迎繼續提出:

整體改進
  1. 默認展示角色生日卡,在角色暫無生日卡的情況下展示第一張四星卡。 完成
  2. 為按鈕添加邊框
  3. 為選中後的按鈕添加陰影實現立體感,添加字體顏色自定義屬性完成
  4. 刪除一星卡預留欄位 完成
針對移動端的改進
  1. 以「特訓前」和「特訓後」區分卡面 完成
  2. 添加指引:若圖片未正常加載,請點擊查看大圖。 完成

預計將在周末前完成模板修改。--黃油蟹蟹 Camille-神繪 討論·貢獻 請問您要單推魚魚嗎? 2021年11月16日 (二) 23:27 (CST)


第一次模板修改已完成,以下是計劃中的一些變動的解釋。

  • 使用邊框的話,美觀問題有點大,考慮到添加邊框是為了能在移動端區分排版混亂的按鈕,嘗試通過在每個卡名前添加屬性圖標加以區分,圖標使用可以參考{{Project Sekai/Icon}}。
  • 受限與{{tabs}}模板的參數局限性,選中按鈕的字體顏色自定義暫時無法實現,這點的話目前可以通過在針對每個角色進行選中按鈕的顏色自定義時,適當調整顏色的透明度來緩解。

如果大家覺得滿意的話將在近日正式推廣到各角色的主頁面~--Camille-神絵 討論·貢獻 2021年11月21日 (日) 10:27 (CST)

卡名前添加屬性圖標(+)支持 ,當前移動端每行2個的效果,較先前有明顯觀感提升。
另外,個人擬在卡名上以 以下三種顏色 代表 banner·Fes·限定。(顏色未決定)
(話說還能用css再做些甚麼效果嗎)--nocot討論) 2021年11月23日 (二) 13:16 (CST)
(+)同意 為卡名增加特定顏色進行標識。
css可以做一些統一的樣式,包括但不限於統一指定默認字體顏色、字體樣式、添加圓角等。但針對tabs的部分樣式由於tabs復用,似乎會出現問題。--Camille-神絵 討論·貢獻 2021年11月23日 (二) 13:47 (CST)
現在可以實現統一的字體顏色自定義了,但選中按鈕字體顏色改變暫時可能無法實現。--Camille-神絵 討論·貢獻 2021年11月23日 (二) 14:04 (CST)

有關編輯組

主要是宣傳一下頁面,邀請各位有為世界計劃付出貢獻的編輯者去留下你的簽名。

各位編輯者可以到萌娘百科:編輯組/世界計劃編輯組內加入自己的簽名。--By CHKO (Talk) @ 2021年12月11日 (六) 15:52 (CST)

關於主頁面中嵌套的歌曲列表

注意到這個頁面的歌曲部分,將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歌曲中的整個表格重新嵌入了主頁面。個人感覺這樣做觀感不是很好,主要源於兩個問題:

(i)主頁面已經很長,而歌曲列表又占據了主頁面超過1/3的長度,且分割了列表上方與列表下方的內容,導致翻閱困難。
(ii)由於萌皮的左右寬度問題,目前橫向過長的表格已無法展示所有的表格內容。

個人這邊有兩種不同的改進方案:

(1)刪除主頁面的表格嵌入,僅保留至子頁面的鏈接(或少量新歌信息)。
(2)不再嵌入完整的表格,而另行製作相對精簡的表格(例如在原表格基礎上,僅保留ID、實裝日期、歌曲名、難度、備註列,刪除其他縱列),並將表格設置為默認摺疊,讀者可以展開特定的部分。

想聽聽這邊各位編輯的想法。 --Mathreader討論) 2022年6月9日 (四) 06:00 (CST)

關於各角色條目里條目框圖片的選擇問題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條目框裡的角色圖片用的是限定卡面里的了。但:

  • 基本上限定都會改角色髮型。
  • 花後卡面的衣服除了那個卡面基本上見不到。

這並不利於介紹角色:頭圖掛個短髮真冬,知道這是限定卡面的沒什麼,不知道的真有可能以為真冬就是短髮。

看了下歷史,之前用的是初始二星立繪,後來把花後卡面的圖片加進去了,再後來把多餘的圖片刪了——把初始立繪圖片刪了。不清楚這是怎麼想的。

話說它初始二星立繪用的蠻好的,你把它去換了幹什麼。如果要介紹角色,使用的圖片最好是初始卡面(1星到3星都可以)。如果說就沒打算介紹角色的話那沒事了打擾了——世津坊討論) 2022年7月11日 (一) 20:40 (CST)

您提了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雖然是當時編輯的主要操作者,但很抱歉我無法給出確切的回答,所以在此@Nokotsu(想法的提出者)請求一下意見不過他已經很久沒出現在編輯組裡了(
順便一提,如果您有什麼更好的能改善PJSK相關條目的意見,歡迎加入編輯組QQ群:606067741。--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2年7月11日 (一) 23:22 (CST)

這裡我想說一句,之前隔壁邦邦等其他番的人物角色條目的頭圖很大一部分都是我編輯的。我一般都是把卡圖裁剪成適合角色頭圖的形式,並且比起覺醒後的卡圖,我更希望使用覺醒前的3/4星卡圖,因為這些卡圖更能利於介紹角色本身的魅力。——BrianYuH750討論) 2022年7月12日 (一) 2:12 (CST)

雖然裁剪後卡圖也不錯……不過我自己還是覺得infobox只留標準角色圖就好,因為有點和下面的卡面一覽重合。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2年7月12日 (二) 13:51 (CST)

關於卡面重命名

(也不知道寫哪好,先在這提一下吧)

為與File:Sekai_song_xxxFile:Sekai_event_xxx命名保持一致,所有卡面均已移動至File:Sekai_card_xxx.png,由於網絡原因我無法確認所有圖片都進行了有效移動,因此如果在角色條目中出現顯示問題請務必ping我去修改。

以及由於圖片眾多,恕不調整用戶頁使用這些卡面的鏈接。還請自行更改為移動後的卡面。 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2年7月25日 (一) 22:58 (CST)

關於各組合演唱歌曲頁面拆分

好幾個頁面展開字節數和Lua使用量都到極限了,現在需要進行一定的拆分。

目前有的想法是「同一組合內分開原創和翻唱,若有需要再開頁面」,如「Leo/need翻唱歌曲2」。 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2年9月30日 (五) 12:56 (CST)

(+)支持 這次真的不能再通過刪減大家族之類的方式來減少字數了,得拆分一下,目前拆成原創和翻唱應該是最合理了。--By CHKO (Talk) @ 2022年9月30日 (五) 14:09 (CST)

(+)支持 時間上也十分緊迫,根據之前預追加的情況來看,虛擬歌手的歌曲頁面在追加至10/11最後的「AMARA(大未來電腦)」時已經無法顯示必要的歌曲信息了,所以我認為有儘快的必要。

作為各個歌曲頁面的主要維護者,我想在這裡提出一些個人的拙見,歡迎補充或提問。

  1. 我的構想是在原頁面(如Leo/need演唱歌曲)上直接新開子頁面,如Leo/need演唱歌曲/原創歌曲Leo/need演唱歌曲/翻唱歌曲(不過我本人目前不清楚這種主頁面標題里自帶斜槓的建子頁面會不會有什麼問題),至於虛擬歌手側則將「翻唱歌曲」改為「收錄歌曲」。
  2. 新開子頁面後,原有的主頁面僅保留原先頁面最上方的頁頂模板、快速跳轉列表和最下方的大家族模板及分類,同時給「原創曲」「世界計劃NEXT/徵集曲」「收錄曲/翻唱曲」添加對應的內鏈,以快速導向至對應子頁面。
  3. 子頁面的快速跳轉列表取消對應分類標題,並在列表最上方添加跳轉至其他子頁面的提示。

由於目前二周年歌曲追加頻率一天一次,所以可以在歌曲追加的時段進行這些操作,本人目前有時間也有精力完成這些。還不是因為被關在學校還沒什麼DDL(

如果沒有什麼異議的話,我會儘快按照上述所說的開始進行操作。--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2年10月2日 (日) 02:51 (CST)

瀏覽了以下以前的討論,似乎由於遊戲內以前對於「翻唱」一詞出現過較大的爭論(由於一曲多版本的原因導致這個詞的界限在遊戲裡極為模糊),在此作一下修正及補充:

  1. 除了確定由官方邀請的P主原創供曲以及征曲活動(NEXT、ULTIMATE,以及之後的ボカセカ)的優勝曲目以外,統一歸類至「xxx演唱歌曲/收錄歌曲」的子頁面。
  2. 虛擬歌手的原創歌曲子頁面快速跳轉列表保留「原創曲」和「徵集曲」的分類標題。
  3. 對於世界計劃其他歌曲,由於目前曲目數較少,且並未出現模板無法正常顯示的情況,目前不考慮進行分拆。

以上。--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2年10月2日 (日) 03:06 (CST)

Leo/need的曲目列表已完成拆分,詳見Leo/need演唱歌曲/原創歌曲Leo/need演唱歌曲/收錄歌曲(但似乎這兩個頁面並沒有被認作是Leo/need演唱歌曲的子頁面……不懂)原來是之前有人增加了T:Nosubpage模板,沒事了(

接下來會對剩下的五個大列表進行拆分,後續還要進行其他頁面的錨點修改,花費時間可能較長,敬請諒解。--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2年10月3日 (一) 23:38 (CST)

所有列表均已拆分完畢,並修復了所有原創曲頁面存在的內鏈,以及錦標賽、全歌曲列表的內鏈。由於工作量較大,難免會出現疏漏,敬請原諒。如能協助修改再好不過。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計劃虛擬歌手演唱歌曲/收錄歌曲的拆分後情況仍然不容樂觀,可能過多不久就需要開世界計劃虛擬歌手演唱歌曲/收錄歌曲2了。

不管怎樣,工作已順利完成,也對所有理解並支持工作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謝。--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2年10月4日 (二) 03:06 (CST)

刪除模板中「供曲音樂人」的討論

主頁面:Template:Project Sekai

「供曲音樂人」一欄最早出自於這個版本這個版本,演變自早期的「創作相關」。現時供曲音樂人的數量逐漸增加,也可以預見這一欄將會以每月約兩個的數量不斷增加,我認為此時在P主數量過多的情況下列出這欄已沒有太大意義,在移動端上佔用了大量空間的觀看體驗也不好。--Andox討論) 2022年12月12日 (一) 18:45 (CST)

( ¡ )題外話 萌娘百科對移動端的體驗並沒有太多關注,在近日皮膚更新之前,這些內容都是對移動端直接隱藏的,很多內容都是桌面版限定。--一條繭討論) 2022年12月12日 (一) 19:06 (CST)

關於子頁面「世界計劃NEXT樂曲徵集活動」的移動問題

主條目: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世界計劃NEXT樂曲徵集活動

如題,隨着世界計劃的不斷運營,官方逐漸推出了諸如ULTIMATE和ボカセカ這樣的其他的樂曲徵集活動,而目前這些其他種類的樂曲徵集活動都是寫在該條目下的,所以我個人認為有必要擴展這個條目的範圍至世界計劃當前以及今後可能開展的所有種類的樂曲徵集活動。為此個人希望將該條目移動至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樂曲徵集活動,且不留重新導向。

在此@下組長以及最近一段時間在世界計劃相關頁面有過編輯的幾位編輯者@Sucaiking、@快樂拉拉人、@Niconicozha、@Touhoupikachu、@Soramin、@Covgower、@Tibbie2017tibbie2018,希望各位能夠給出一些意見。--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3年4月4日 (二) 21:37 (CST)

(+)支持 說起來有必要把樂曲募集活動當成一個「跨媒體展開」嗎?--Soramin討論) 2023年4月6日 (四) 08:53 (CST)

個人認為樂曲徵集活動還是以遊戲本身為中心展開的,應該算不上「跨媒體展開」。--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3年4月6日 (四) 21:06 (CST)

(+)支持 我覺得新名稱比較適合。以及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世界計劃NEXT樂曲徵集活動目前在{{Project_Sekai}}里似乎只有「徵集曲」的一個白色鏈接,有些隱蔽了。怎麼處理比較好呢,比如在跨媒體展開>遊戲裡加一個藍鏈?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3年4月6日 (四) 22:07 (CST)

(+)支持 這個跟上面那位的說法綜合一下感覺正好。

所以現在打算的改動有:

  1. 頁面移動並將原頁面的NEXT相關部分放入小節中,不留重新導向(或者重新導向至移動後的NEXT相關小節,但我個人不推薦)。
  2. 在大家族模板的「跨媒體展開/遊戲」里加上樂曲徵集活動的鏈接。
  3. 至於分類問題,我不是很懂乾脆不管了(

如果暫時沒有其他意見的話,過多一兩天我就動手開幹了。其實稍微有點忘記這事了,再加上這兩天萌百又炸了(--Victory233 a.k.a. woyap討論) 2023年4月14日 (五) 00:59 (CST)

拆分建議

最近趁著有一些機遇,想對主頁面進行一些拆分,以下幾項建議會分項討論:

  1. 拆分 #年表 至 /發展歷史 ,可以補充進行的聯動、特殊歌曲企劃等內容
  2. 拆分 #遊戲系統 至 /遊戲系統
  3. 考慮拆分 #活動類型 、 #活動加成 、 #活動獎勵 至 /歷史活動
  4. 移動 世界計劃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來世界計劃 繽紛舞台! feat.初音未來 (及相關子頁面+共享站)並全站(+共享站)替換
  5. 歌曲列表相關
    1. 在 /歌曲 內拆分為原創曲及收錄曲兩個部分,各部分內再根據演唱者進行拆分
      • 即,共拆分為14個表格
      • 頁面最早的編輯者相當暴力地把GBP的結構搬了過來,卻合併了曲目列表,可能是考慮到在古早之時歌曲數量較少,不適合開只有數首歌的列表,現在應該沒這個問題了
    2. 在主頁面內利用{{tabs}}嵌套,減少展開長度的同時仍然保持在主頁面顯示完整的曲目列表
    3. 移除解鎖條件、note數、BPM、時長欄位
    4. 考慮是否保留本家、是否加入世界版演唱者
    5. 考慮是否移除ID,ID很有用,但並不算是公開訊息,也不是按照順序,也不是每個ID都適用
    6. 考慮對備註進行刪減,不過我覺得保持這樣也行

鑑於建議數量眾多,在討論時可分項提出意見。順便提一下,我最近對cm:Category:世界計劃_彩色舞台_feat._初音未來進行了一些重新分類,在上傳檔案時如果有注意的話可以直接分到子分類下。如果沒的話也沒所謂,直接打 Category:世界計劃_彩色舞台_feat._初音未來 或 Category:Project_Sekai ,留給後人慢慢分類也行。--Soramin討論) 2023年5月13日 (六) 14:17 (CST)

(i)5月18日更新
大約對5.1的相關更改打了個草稿,可以參考這裡
5.2的草稿可以參考這裡,很顯然方案1使用{{切換顯示}}的效果看起來非常不行,大概率還是會用方案2的{{Tabs}}來嵌套。--Soramin討論) 2023年5月18日 (四) 15:21 (CST)


先感謝您對共享站的進一步分類。以下是一些個人觀點:
1-3的拆分沒什麼意見。但需要考慮兩個問題:
  • 一個是我覺得主條目也需要兼有對拆分出去子頁面所述內容的簡單介紹,直接一個空空的{{Main}}對讀者而言有點不負責任了;
  • 另一個是這幾個章節多多少少有點缺漏(以遊戲系統為甚),雖然已經這麼久沒修……但修好之前就拆出去,只怕更沒人查漏補缺了。
4的話,就百度搜索結果數來看,繽紛是超過彩色的。畢竟是全站替換,需要更多意見。
5.1的大小表我個人是無所謂的,反正有分章節的單元格,隨便怎麼維護。也許可以先去用戶子頁面試一下?
與此同時5.2也實驗一下吧,想象不出效果。
5.3和5.5里:
解鎖條件和目前的備註體系是重合的。可以刪了。其他我比較保留意見,各有價值,而我不曉得「真的需要這些數據嗎」……也需要更多人的意見。
以及這種長表格mzh已經地獄了,總覺得寬一點無所謂了(
對這個條目的處理需要更多專題內活躍編輯的意見。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3年5月13日 (六) 15:44 (CST)


我就只提點歌曲列表相關的建議了。
  • 拆分表格我肯定是支持的,對編輯和讀者都更方便。
  • 這個表格當初是基於Vector皮膚的觀感下建的,所以才搞了這麼多列(甚至有幾列還是我在GBP的表的基礎上額外加的)。雖然每列都有價值,但現在默認萌皮的狀態下,確實寬度過大了。
    • 上面提到的可以刪的列裡面,我會按照以下順序考慮移除:解鎖條件>Note數>ID>時長>BPM(這個大致是考慮了玩家的需求,其實我覺得把前兩個刪了可能寬度就夠用了,未必全要刪掉)
大概就是這樣,再等等其他人的意見。--Mathreader討論) 2023年5月13日 (六) 23:04 (CST)


這裡是一點個人的鄙見,還請各位參閱一下:
首先1至3我也是支持拆分的,主頁面真的過長了需要修整,但是許多內容我之前瀏覽過是需要修正/更新的,
可能拆分前或後需要幾位編輯者針對內容進行一定的調整與用詞統一,當然如果進行拆分我會儘可能的協助這方面的細項。
第4點支持,繁中翻譯是繽紛沒錯,倘若未來有簡中服且譯名不同再行更改也可。
5的話由於個人對於表格代碼不甚理解,就不針對5.1跟5.2做出意見了,
5.3中,像是SIF中關於遊戲的歌曲資訊都會附上note,我覺得note可以保留,其他可以移除。
5.4中,我認為本家還是具有一定的指向性,畢竟遊戲也會收錄VS版本,建議保留。
5.5中的ID希望是保留,雖然並非是公開資料但對於閱覽者想要尋找更進一步的資料是更為方便的,
不論是到站外的遊戲相關database或是編輯找anvo的地址時都比較方便。
以上是個人一點淺薄的意見,勞煩各位閱讀了。—— 東雲彰人激推人 瀧、小屋討論頁 2023年5月14日 (日) 20:12 (CST)


以下是個人觀點:
1和2的拆分完全贊同。但3的拆分個人認為必要性不大。#活動類型 、 #活動加成 、 #活動獎勵部分在主頁面其實占比不大,而且感覺並不屬於「歷史活動」內容。
4個人保留意見,移不移動都能接受。
5.1和5.2贊同,目前編輯起來十分麻煩,且導致目錄功能形同虛設。
5.3個人認為可以移除,這些信息不是很常需要,而且在具體歌曲頁面都有記錄。
5.4是否保留本家個人不發表意見,都能接受。但個人不贊同加入世界版演唱者。虛擬歌手曲目本身不存在世界版演唱者,是否要對應增加虛擬歌手演唱者?如此一來其他歌曲是不是最好也對應增加虛擬歌手版演唱者,以及是否要增加another vocal演唱者?尤其是世界版演唱者動輒5-6人,同時又有一些歌曲只有1-2人,感覺會讓整個表格非常雜亂。
5.5I個人認為ID在表格中不是很有必要出現,但鑑於也有人認為有其方便之處,感覺不移除也可以,畢竟ID並不是讓表格顯得冗餘的主要原因。
5.6感覺備註中XXX街機聯動的部分確實可刪(三首純音樂除外),真的沒必要。以及第一首本家為XXX的原創歌曲之類的內容感覺也可以刪。其餘可保留。
大概就是這樣,也期待其他人的意見。 --Touhoupikachu討論) 2023年5月17日 (三) 23:03 (CST)


我不同意1、2、3、5-3、5-5的觀點
1:沒有必要開一個/發展歷史 的新條目。
2:理由同一,因為開一個新條目本質上會跳到一個新頁面,會犧牲閱覽者的使用體驗
3:目前pjsk圈認識度較為廣泛的譯名是彩色舞台,繽紛舞台這個譯名建議等遊戲送審過後再進行考慮。
5-3:萌娘百科本質上還是百科,保留這些信息是有必要且能起到作用的。
5-5:同上
看看別人有什麼意見吧,我持反對意見。
User:咸奶昔喝了能降壓 2023年5月18日(四) 1:00(JST)
想進行1、2拆分的原因是因為目前主頁面的展開長度相當誇張,特別以遊戲機制和曲目列表的長度尤為影響閱讀體驗,讀者需要拖動數分鐘才能到達較後的指定章節。年表的展開長度其實不算誇張,但個人認為這部分有點冗餘。現在年表的內容也比較少,如果拆分到單獨的頁面就可以再進行增補。
3……其實絕大部分人都不會提及Colorful Stage(而是只用Project Sekai/世界計劃),所以通用性方面「彩色舞台」「多彩舞台」「繽紛舞台」現在基本上半斤八兩,都不算很通用。基於這三個翻譯都算是正確翻譯,我更傾向使用官方性質的繽紛舞台,我認為唯一不支持我這樣做的原因,就是這樣會涉及為數不少的替換及移動。
5.3裏至少解鎖條件是可以被完全取代的,分開數個表格以後原創曲基本上都是活動贈送,而收錄曲基本上都是商店購買。
5.5現在再重新看一遍確實感覺好像不是很需要刪減(所以我當初用的詞匯也是「考慮……」),那這部份可以先按兵不動。--Soramin討論) 2023年5月18日 (四) 09:02 (CST)
我覺得在一個超級長頁面裡面上下翻找一樣犧牲了閱覽者的使用體驗。以及完整的曲目信息在歌曲所屬詳情頁還是齊全的,只是作為一個總覽表而言,提出的這幾列沒有那麼重要。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3年5月21日 (日) 11:26 (CST)

階段性總結:

  • 1-3拆分子頁面得到了多數人支持,如何調整可以再議。
  • 4譯名沒有更換的一大原因好像就是國服還沒動,然後擱置至今。一共有七百多個頁面出現了「彩色舞台」(包括重複模板),可以參考。
  • 5.1-5.2沒有什麼異議。
  • 5.3各項中,解鎖條件沒有什麼異議。其他項目沒啥共識,也許抽個時間把各種效果都做出來試試。
  • 5.4可能會保持原樣?
  • 5.5放着吧。

大概就是這樣。4我個人還是抱持懶得動的糟糕心態,就是不知道動了之後有沒有意料之外的影響。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3年5月21日 (日) 11:26 (CST)

有關譯名

世嘉股份有限公司/SEGA CORPORATION在2021年7月和2022年8月分別申請了「世界計劃」&「世界計劃繽紛舞台」和「繽紛舞台」字樣的商標。世嘉一側對遊戲的簡體中文譯名應當已經確定,供參考。--Breakshadow討論) 2023年5月22日 (一) 00:39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