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萌娘百科 talk:讨论版/权限变更/存档/2024年07月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档案馆讨论版【权限变更】档案馆


20

21

22

23

24

25年

机器人申请 - User:Dm_bot

申请者:Dreammu[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机器人账号:Dm_bot[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附加用户组:无

用于对编辑动员活动“集结!林爱流的夏日邀约”进行自动化统计。 ——Dreammu讨论) 2024年6月29日 (六) 23:08 (CST)

请求被接受。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经受理,时间至2024.9.30,如有确有延长需要请额外联系——FromUnKa the Bureaucrat (Talk) 2024年6月30日 (日) 18:08 (CST)

维护姬申请 - User:云颂

云颂[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在此申请成为维护姬。

  1. 已成为自动确认用户超过30日;完成
  2. 已经通读了萌娘百科:维护人员的维护任务,基本了解站点方针/指引;完成
  3. 在萌娘百科的主(namespace=0)、模板(template:)、分类(category:)名字空间下编辑合计超过200次;完成
  4. 已知晓并确保可以遵守萌娘百科:维护人员的基本义务完成
  5. 在萌娘共享的文件(file:)、分类(category:)名字空间下编辑合计超过25次;完成
  6. 掌握wiki代码/分类/模板/文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完成
  7. 有1个由自己主力编写的条目,证明自己已经会用wiki代码,能写出条目;完成
  8. 可以证明自己明白如何提高页面质量,能够对条目进行巡查;完成
  9. 最近60日内进行有效编辑之自然日至少5日;完成
    • 有效编辑指在中文萌娘百科和萌娘共享(主,模板Template,分类Category,帮助Help,萌娘百科Project,文件File)名字空间的编辑,不含公共沙盒与已删除页面。下同。
  10. 最近60日内无触犯封禁政策和其它方针有关封禁规定的行为;完成
  11. 除自行请辞外,发起申请前30日内未被除去管理员、维护姬用户组,也未发起过维护姬申请。完成

想尝试一下。

——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3日 (日) 16:46 (CST)


维护人员提问与考核区 - User:云颂

来自二饼的提问

看着讨论区也太糟糕了,不过还是问点问题吧:

  • 你认为维护人员需要的核心素养是什么?以这个标准评判近一年内的萌娘百科人事变迁,你认为理论与实际需求相符吗?
  • 请用一句话评价自己,用另一句话给自己设下预期。

本来这种题目是拿来拷问管理员的,申请人的话二选一作答就好了。至于其他要注意的,申请人看看讨论区大概就明白了。——   你知道吗,二饼和钢管是同胚的(点击播放) 2024年6月24日 (一) 00:28 (CST)

这两个问题属实有点为难我了...我选第一个问题吧。
  1. 维护人员首先应该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方针指引,这一点我想应该不用作过多解释。
  2. 作为萌娘百科这样一个共笔百科的维护人员,应尽可能的不去做打压编辑者积极性的事,尤其是对于新人编辑。
  3. 维护人员应认清自己的身份与职责,维护人员与编辑者之间绝不是上下级的关系,两者都是萌娘百科的贡献者,只是做贡献的方式不同而已。
  4. 维护人员如果在维护过程中收到质疑,应优先思考自己的原因,如确实是自己的问题,应坦然承认,如果是对方有错,也不应与其发生争执。
以以上标准来看,我认为理论与实际需求还是比较符合的。(但好像跑题了,我这似乎更像是在给维护人员提建议..)——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4日 (一) 02:45 (CST)
我不太清楚申请人到底有没有去研究过一年内的人事变迁,如果申请人对这个问题没有十足的把握,完全可以选第二个问题。——   你知道吗,二饼和钢管是同胚的(点击播放) 2024年6月26日 (三) 13:07 (CST)
第二个问题:一个处于探索路上的模仿者。希望能成为引导他人的领航人。——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6日 (三) 13:43 (CST)
哈哈,老实说当我看到这两个问题的时候感觉也是第二个问题至少“好答”点,如果把时间点限定在“现在”的话。实在是感觉关于人事变迁的问题如果没有相关人士的讲述或者自己的亲身体会难以有什么理解,哪怕是稍微虚无缥缈一点的。当之前云颂回答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我就在想如果二饼没有那一句“二选一作答就好了”,第二个问题会怎么回答,至少第二个问题能有些实际的预期,而不是一句“想尝试一下”这样就放在讨论版,尽管某种意义上这个理由应该已经足够。——Dreammu讨论) 2024年6月26日 (三) 16:22 (CST)
来自羊羽君的提问

观 前不久某实习维护姬因不了解机器用户方针而被滥用过滤器制裁 一事,我想起一个小插曲:申请人此前在批量处理火影手游条目时似乎未清楚了解有多少条目要处理、以及自动化编辑相关规范,就开始了批量编辑,是我在站外群组要求申请人急停后才发的机器用户。既然有前车之鉴,我对申请人“基本了解站点方针/指引”的自我认定存在疑虑,有些错误对于维护人员来说是实属不该的。我想提问申请人的是:请问能否谈谈您对萌百现行方针体系的理解有多少?您会如何保证自己的编辑/维护操作不出少出错漏并符合规范要求?(第一个问题会不会问的有点怪了 此提问并非要求申请人将每一条方针烂熟于心或照本宣科,但不违规我认为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 by 在下羊羽君Official( 🏠💬📝✏️ ) 📄 2024年6月25日 (二) 10:30 (CST)

上次确实是我的疏忽,因为是第一次进行批量编辑所以不清楚相关的规则,如果不是羊羽君提醒我就已经被过滤器制裁了,但有了上次的教训我想以后应该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目前我认为我已基本了解站点方针体系,我曾有一段时间没事就喜欢看萌百的方针/指引,并且我对于不熟悉的地方大多都会比葫芦画瓢(之前建的消歧义页就是因为模仿了另一个不合方针的消歧义页建的,然后那个页面也被挂删了),因此如果我以后再涉足其他我未曾接触过的编辑行为,我一定会再重修相关方针/指引,我认为这样的话我想我至少不会再做出违规的行为。——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5日 (二) 13:49 (CST)
有点接近我预期的回答。无论当维护人员之前还是之后直至现在,我也基本每月至少重新通读一遍方针指引,“温故”和“知新”我认为是一个良好的素养。
不过还是想提醒你一下,我的第二问其实是包含了“不出少出错漏”及“符合规范要求”2个要求。下面有其他编辑者反映,你在编辑本权限变更版的时候存在手误的问题、提交后也未及时检查并自行修正。此次疏忽虽未造成明显影响,但这是否反映出你对自我检查代码一事未够上心?无论是普通编辑者或是维护人员,提交前多用“显示预览”和“显示更改”2个按钮检查我觉得是个好习惯。当然,以上只是一点点个人小建议。 — by 在下羊羽君Official( 🏠💬📝✏️ ) 📄 2024年6月28日 (五) 08:18 (CST)
“温故”和“知新”确实重要,我记下了。我提交编辑前每次都预览了的,但是“显示更改”我确实用的比较少(因为我真没想到会手滑,检查自己的发言没问题就提交了),用显示更改能很直观地看出来自己增添或删减的内容,就不会出现此次不应该的错误,感谢建议。——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8日 (五) 10:04 (CST)

讨论区 - User:云颂

(-)弱反对 【快速提案】关于讨论区管理方针页面存废相关条款的修订刚投了无效票。 —— 《鬼影+》,

尴尬 看见被@了就去投了。——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3日 (日) 17:00 (CST)
忘了楼下的那事了,改成(-)反对 —— 《鬼影+》,
(…)吐槽 包括发起提案的二饼在内,这个问题其实在座的基本都有责任,都忘记/不知道快提方针有这样规定。我不知道有这一条,我自裁--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5日 (二) 12:25 (CST)

(+)倾向支持 注意到申请人积极地改进着现有和新增条目,不过不久前刚有过申优被拒的记录,可能稍有操之过急。个人保持观望态度,偏向支持。—— 一颗小石子··Ishiko讨论 · 贡献) 2024年6月23日 (日) 17:08 (CST)

申优被拒是因为建了不符合消歧义方针的消歧义页,现已掌握方针,并且还在讨论版申请删除了两个不符合方针的消歧义页。——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3日 (日) 17:32 (CST)

(=)中立 上次的消歧义问题凸显出申请者对方针理解似不透彻,但有上一位因为不了解机器用户方针被滥用过滤器制裁的实习期维护姬,这个也不是不能接受。--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3日 (日) 17:55 (CST)

综合考虑投出无效票、创建不合方针之消歧义页导致申优被拒、不熟悉常见模板的使用导致排版错误等,希望拿出具体证据,充分证明自己的编辑能力能够胜任。维护姬不仅本身包括优质编辑者(现行方针下,维护姬卸任后,颁发与优质编辑者等效的荣誉维护人员),还要完成维护任务,这活比优编还要难做--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5日 (二) 12:20 (CST)
具体证据的话,对新条目的整改不知道算不算,夏小芫星月奈奈这两个条目的历史可以看一下。——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5日 (二) 14:04 (CST)
(&)建议 可以打开小工具中“强制预览”功能,可以有效减少编辑产生错误。但用IPE或者Wikiplus就没法限制了,而且Wikiplus要啥没啥,不能显示修改,不熟练不建议用--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8日 (五) 12:52 (CST)
看完了,整改还算可以,但最好有自己主力编写的内容内容扩充得太少了口牙!,贡献程度最好类似于我用户页里那几棵用{{clade}}造的树上的条目。--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8日 (五) 13:02 (CST)
这两个只是作为我有能力巡新条的证明(毕竟不是我关注的虚拟UP主也只能做这些),主力编写的内容较多的条目可以看冬守雫可妮。——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8日 (五) 21:10 (CST)

(-)倾向反对申请人似乎对于{{人物信息}}模板不够熟悉,在该模板图片页内使用tab模板时未能正确调整图片的宽度,导致创建的条目达鲁伊「五代目雷影」以及我爱罗「忍界大战」的人物信息框内容出现错误不显示内容。(条目内“待补充”的人物技巧部分因为不了解游戏内容不作评价,但是我很好奇申请人在自己的用户页创建和修改之后有没有在预览了条目的显示效果后再进行移动?) --暁山美緒Welcome to join Akiyama Mio's Fanclub! 2024年6月23日 (日) 18:07 (CST)

感谢修正,我不知道宽度是必填项因为我这边确实看着正常,但我为别的使用tab模板的条目添加图片时是填了宽度了的。——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3日 (日) 20:29 (CST)

(+)倾向支持 尽管申请人之前因为对方针不了解有犯过一些错误,但是其积极态度值得肯定,建议给与一次机会并着重考察实习期的表现。个人认为在目前编辑者流失严重的情况下,应当鼓励新人参与维护,特别是管维权限调整后,维护姬应该更多地关注条目内容的维护,而在管理都会犯错的情况下,不应对维护姬有过高的要求。前面讨论的缩进是不是多余了?--W3jc讨论) 2024年6月25日 (二) 10:53 (CST)

(+)同意 ——Dreammu讨论) 2024年6月25日 (二) 11:07 (CST)
(:)回应 我已经修复缩进。--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6月25日 (二) 12:20 (CST)

(-)弱反对 基于申请人最近的一笔编辑(special:diff/7512156),我认为申请人在提交前及提交后未对更改的内容进行检查。结合上面其他编者指出的失误,我认为申请人暂不适合担任维护员一职。--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6月26日 (三) 14:48 (CST)

草,人在外面拿手机编的,谁能想到手滑给时间戳删了。——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6月26日 (三) 16:21 (CST)
已阅,但恕我保留弱反对态度。—Takeuchi.SubAccount (讨论留名矽化硅) 2024年6月27日 (四) 00:36 (CST)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2日后 (于2024年7月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7日内无管理员受理———— ほしみ 2024年7月1日 (一) 01:49 (CST)

申请恢复权限 - User:大萝莉金仙

申请者:大萝莉金仙[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这个似乎不涉及用户组变更,只是申请恢复一个权限

申请恢复为条目添加分类的权限,可以查看记录,被封禁半年了没再触发过一次。(没有添加分类的权限,每次都是联系朋友帮忙,非常不便。而只是添加个分类,如果每次都写到“操作申请”去,又显得小题大做,只有个别时候才会发“操作申请”。有许多条目没有分类或只有作品分类(也有的甚至都没归到作品里),没进入索引体系中。我也不可能每次都发“操作申请”,发了也会被说应该自己动手,变成伸手党,而且还会导致“操作申请”满屏幕都是申请加分类,造成屠版。也不能每次都麻烦朋友。那些条目也没有其他人维护,如果哪一天看着某个条目没人管,等个一个月还是没人管,过个半年依然没人管,会一直游离在索引体系之外。比如我们的仙境早在半年前就发现没有归入“我们的仙境”作品分类,过了半年了我想起这个事,发现依然没人管,只好联系别人添加。) ——大萝莉金仙讨论) 2024年7月4日 (四) 09:10 (CST)

不是申请优质编辑者或别的什么用户类别。我只是申请恢复一个权限的。大萝莉金仙讨论) 2024年7月4日 (四) 09:11 (CST)
标题是不是写错了…… Rvthenthncyhdt讨论) 2024年7月4日 (四) 09:12 (CST)
我记得标题应是在编辑界面中填写“主题”。 Rvthenthncyhdt讨论) 2024年7月4日 (四) 09:15 (CST)
是的,创建的时候会让填写,但是好像只能从给出的几个选,如果写成别的,就会自动变成“申请优质用户”。不过可以再次编辑修改标题。大萝莉金仙讨论) 2024年7月4日 (四) 09:18 (CST)
@星海子ping一下当时发禁止分类警告的管理员。“一段时间”大概是多久?--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7月4日 (四) 09:20 (CST)
(~)补充 这个限制系通过滥用过滤器127实现。—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4日 (四) 21:42 (CST)
鉴于申请人近期在分类问题上依旧无法接纳他人意见,存在进一步破坏分类的可能,因此相关禁制不予解除。——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6日 (六) 00:26 (CST)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1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6日 (六) 00:26 (CST)

技术编辑员申请 - User:汉庭讨逆

申请者:汉庭讨逆[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技术编辑员

少女前线人形M240L页面台词部分显示异常,从语音“修理”开始即便代码包含sm2也无法显示出播放语音按钮</gallery> ——汉庭讨逆讨论) 2024年7月6日 (六) 23:10 (CST)

系空格所致,已修复。——  Chi_ZJ2讨论 2024年7月6日 (六) 23:16 (CST)
(…)吐槽 说实在的,这个问题建议去隔壁技术实现版摇人,有必要申请技编嘛……--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7月7日 (日) 02:27 (CST)
申请人是否满足申请条件?以及直接挂问题已解决的mar大丈夫?--W3jc讨论) 2024年7月7日 (日) 06:16 (CST)
我个人认为这就是没搞明白流程的瞎提申请……--说我是古希腊掌管敲沙罐的 2024年7月7日 (日) 09:31 (CST)
此处原由Chi_ZJ2[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4年7月6日悬挂的、类型为“问题已解决”的 MAR 因“为啥要在这儿挂解决”已被TsanconBYin[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4年7月7日移除。请您在本模板下方继续讨论!
讨论串原定于在 MAR 悬挂的3 日后 (于2024年7月10日凌晨) 存档;U:Chi_ZJ2没有留言。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1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不满足前置条件,如果阁下对技术问题有疑惑应当前往技术实现版提问而非申请相关用户组。——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7日 (日) 12:17 (CST)

优质编辑者申请 - User:Liliaceae

申请者:Liliaceae[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优质编辑者

认为自己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基本了解萌百的编辑规范、政策与方针和正确的编辑方法,有建立较为完整条目的能力,能熟练使用较为简单的wikitext,并初步了解较复杂的wikitext。因此希望能够申请该权限。 ——--Liliaceae讨论) 2024年7月7日 (日) 21:04 (CST)

请求被接受。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13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9日 (二) 14:29 (CST)

优质编辑者申请 - User:穆斯塔法凯末尔

申请者:穆斯塔法凯末尔[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优质编辑者

——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Instalbul- 2024年7月9日 (二) 15:18 (CST)

( ¡ )题外话 奥斯曼时不是Konstantiniyye么?--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4年7月9日 (二) 15:25 (CST)
尴尬我一时忘了咋拼……--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Instalbul- 2024年7月9日 (二) 15:26 (CST)
尬上加尬伊斯坦布尔还拼错了……我是丈育……--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9日 (二) 15:30 (CST)
𝅘𝅥𝅮 Why they changed it I can't say 𝅘𝅥𝅮
𝅘𝅥𝅮 People just liked it better that way 𝅘𝅥𝅮 ——  Chi_ZJ2讨论 2024年7月9日 (二) 15:52 (CST)
(…)吐槽 各路大佬怎么在这里团建了?--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9日 (二) 16:02 (CST)
降低讨论质量
优编什么的不要也罢吧,还能多给维护组找点活干。--W3jc讨论) 2024年7月9日 (二) 16:01 (CST)
( ¿ ) 喵喵喵?--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9日 (二) 16:02 (CST)
只是个人对当前权限体系以及部分怠惰的维护组成员有所不满,不必在意。真正优秀的编辑者不需要一个称号来证明自己,不忘初心为萌百添砖加瓦就好了。加油!--W3jc讨论) 2024年7月9日 (二) 16:35 (CST)
(+)支持 话说我一直想叫您“凯末尔”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更常用的昵称是“砂罐”www BugCatcher 讨论 / 贡献 / BCR) 2024年7月10日 (三) 08:49 (CST)
鉴定为玩FPS玩的、看大决战看的。--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10日 (三) 12:54 (CST)
(+)支持 如果少吐点槽会更好。—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0日 (三) 09:06 (CST)
(+)支持 贡献充分且关心编辑规范。 Rvthenthncyhdt讨论) 2024年7月10日 (三) 09:49 (CST)
刚才大致看了一下申请者近期的编辑,发现在爱恋似花.洒满天际条目中存在多次无法被巡查豁免的编辑,因此我认为申请者目前无法获得巡查豁免。——𝙿. 𝚆. 𝚃. 2024年7月10日 (三) 14:33 (CST)
抱歉判断错误,请允许我进行进一步的检查。--𝙿. 𝚆. 𝚃. 2024年7月10日 (三) 14:35 (CST)
此处原由Wenzuxiaot[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4年7月10日悬挂的、类型为“请求被拒绝”的 MAR 因“错误判断”已被Wenzuxiaot[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于2024年7月10日移除。请您在本模板下方继续讨论!
讨论串原定于在 MAR 悬挂的3 日后 (于2024年7月14日凌晨) 存档;U:Wenzuxiaot的留言是“近期存在多次无法被巡查豁免的编辑”
十分抱歉刚才给出了错误的理由。但是,在进一步的检查中发现申请者在至少三个条目中将大家族模板放置在了错误的地方。根据萌娘百科:模板规范,大家族模板应放置在条目底部,位于外部链接与注释或者注释的上方,画廊的下方。因此,我认为申请者需要加强对相关编辑规范的理解,目前暂时无法获得巡查豁免权限。——𝙿. 𝚆. 𝚃. 2024年7月10日 (三) 14:49 (CST)
还真是,没巡查到我还不知道规范这么写(读不完的规范,太复杂了)……--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10日 (三) 15:26 (CST)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1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不了解模板规范——𝙿. 𝚆. 𝚃. 2024年7月10日 (三) 14:49 (CST)

优质编辑者申请 - User:汉庭讨逆

申请者:汉庭讨逆[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优质编辑者

少女前线:M4A1这个页面中,角色语音从第一个表格的“提示”开始一直到第二个表格最后一个“誓约烙印”,全都没有显示语音播放按钮。但代码部分完全无误,全加了sm2,sm2中间也有文件名 ——汉庭讨逆讨论) 2024年7月20日 (六) 13:27 (CST)

@汉庭讨逆 不建议给语音列表添加吐槽黑幕,极易降低条目质量。——  Chi_ZJ2讨论 2024年7月20日 (六) 14:01 (CST)
( ¿ ) 喵喵喵?这已是阁下第二次错误使用权限变更版发起话题了。提醒您此类问题或申请请前往提问求助版技术版提出,勿滥用权限申请按钮。——— by 在下羊羽君Official( 🏠💬📝✏️ ) 📄 2024年7月20日 (六) 14:09 (CST)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2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不满足前置条件,如果阁下对技术问题有疑惑应当前往技术实现版提问而非申请相关用户组。——— by 在下羊羽君Official( 🏠💬📝✏️ ) 📄 2024年7月20日 (六) 14:09 (CST)

维护姬申请 - User:本森级7号舰拉菲

本森级7号舰拉菲[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在此申请成为维护姬。

  1. 已成为自动确认用户超过30日;完成
  2. 已知晓并确保可以遵守萌娘百科:维护人员的基本义务完成
  3. 已经通读了萌娘百科:维护人员的维护任务,基本了解站点方针/指引;完成
  4. 在萌娘百科的主(namespace=0)、模板(template:)、分类(category:)名字空间下编辑合计超过200次;完成
  5. 在萌娘共享的文件(file:)、分类(category:)名字空间下编辑合计超过25次;完成
  6. 掌握wiki代码/分类/模板/文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完成
  7. 有1个由自己主力编写的条目,证明自己已经会用wiki代码,能写出条目;完成
  8. 可以证明自己明白如何提高页面质量,能够对条目进行巡查;完成
  9. 最近60日内进行有效编辑之自然日至少5日;完成
    • 有效编辑指在中文萌娘百科和萌娘共享(主,模板Template,分类Category,帮助Help,萌娘百科Project,文件File)名字空间的编辑,不含公共沙盒与已删除页面。下同。
  10. 最近60日内无触犯封禁政策和其它方针有关封禁规定的行为;完成
  11. 除自行请辞外,发起申请前30日内未被除去管理员、维护姬用户组,也未发起过维护姬申请。完成

诈个尸,帮忙处理一些碧蓝组内的事情。 —— ——碧海流年,心跳如初本森级7号舰拉菲骂我|打工史 2024年7月19日 (五) 23:39 (CST)


维护人员提问与考核区 - User:本森级7号舰拉菲

讨论区 - User:本森级7号舰拉菲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虽然我可能没见过--说我穆斯塔法凯末尔大号名称(一般不会用小号发言) 2024年7月19日 (五) 23:53 (CST)

诶嘿,兔兔回来啦,欢迎回家~—Takeuchi.SubAccount (讨论留名矽化硅) 2024年7月19日 (五) 23:58 (CST)

欢迎拉菲酱回来~!--冰风飘羽讨论) 2024年7月20日 (六) 00:56 (CST)

油 ——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 2024年7月20日 (六) 02:26 (CST)

请求被接受。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2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欢迎回来。—— 珞羽子(交流室) 2024年7月20日 (六) 00:01 (CST)

机器用户申请 - User:虚幻幽灵

申请者:虚幻幽灵[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机器用户账号:虚幻幽灵[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User:虚幻幽灵讨论)一个造坑能手,其造坑能力会令众人苦不堪言... 2024年7月22日 (一) 21:48 (CST)

请求被接受。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2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24日 (三) 19:56 (CST)

优质编辑者申请 - User:Ave

申请者:Ave[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

申请用户组:优质编辑者

基本了解萌百的编辑规范、政策与方针和正确的编辑方法,当前Fate系列页面主要维护人员之一。建立过较为完整的条目,能熟练使用较为简单的wikitext,并初步了解较复杂的wikitext,具备创建/维护模板的能力,具备创建/维护模块的能力。 ——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 📓) 2024年7月10日 (三) 19:40 (CST)

( ¡ )题外话 最近这里真可谓“勃勃生机,万物竞发”啊,到处都是申请优编的……--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10日 (三) 19:43 (CST)
基于申请人最近的一笔操作申请(-)不支持 申请人再次成为优质编辑者(…)吐槽 移除重定向哪需要维护人员动手啊。(小声)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4日 (日) 14:59 (CST)
我感觉他只是想把重定向页面删掉而已) Rvthenthncyhdt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15:07 (CST)
删除重定向页确实需要维护人员动手。—— User:云颂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15:15 (CST)
你说的对,但他写的是“移除”。—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4日 (日) 18:12 (CST)
(…)吐槽 看得出来你确实很想申请BadEditor……——   说了多少次了我二饼真不是审核员(点此查看详细解释过激言辞已自主规制) 2024年7月14日 (日) 17:28 (CST)
( ¿ ) 喵喵喵?那么您觉得这个移除重定向是什么意思呢,难不成是删除该页面内的#重定向[[页面名]]让它成为空白页面吗?
更何况,共享站现在就连移动个页面都要维护人员来操作。——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 📓) 2024年7月14日 (日) 18:06 (CST)
新发言应该放在后面。报歉我有点吹毛求疵了,从您最近的编辑记录来看,其实还挺符合优质编辑者要求的。—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4日 (日) 18:12 (CST)
感谢。我最近的编辑大多以维护抢救性编辑为主,旨在修正一些其他编辑者在大宗修改时无意间遗留的错误,如User_talk:中原伊蝶子#感谢您在安东尼奥页面做出的编辑中提到的。——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 📓) 2024年7月14日 (日) 18:25 (CST)
(…)吐槽 典型语死早……这肯定是删除页面啊,还有别的解释?这理解能力太哈人了--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14日 (日) 18:15 (CST)
是的,对于不同的申请我一般会采用不同的标题请求删除页面/请求删除图片/请求移除重定向之类的。——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 📓) 2024年7月14日 (日) 18:17 (CST)
其实我在思考为什么会有Special:diff/7539135。—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4日 (日) 18:19 (CST)
站内有这样的定义。--奥斯曼 理论 周边 -Ecole de Konstantiniyye- 2024年7月14日 (日) 18:23 (CST)
我也蛮好奇的 ,这也次我首次遇到此类质询。——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 · 📓) 2024年7月14日 (日) 18:25 (CST)
只能说我也觉得“移除重定向”这样的表述不合适,删除页面就是删除页面,移除的只能是页面的内容而不是页面本身。——Dreammu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18:26 (CST)
我觉得有点歧义但还在理解范围内。 Rvthenthncyhdt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18:33 (CST)
能够理解吧,但是我主张还是尽量具体一些,毕竟“移除重定向”这个表述的作用对象不是页面而是重定向,这才是根本问题。这样自行“肯定”地理解,如果大家理解有偏差,操作者要负责的。——Dreammu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18:38 (CST)
我也觉得有点儿歧义。《萌娘百科:重定向方针》:本节内容中的「删除」指的是维护人员删除/挂删页面,「移除」指的是清除重定向的内容文本。——  Chi_ZJ2讨论 2024年7月14日 (日) 20:14 (CST)
Special:标签内同样有“移除重定向”的标签(mw-removed-redirect)。——BearBin 喷他 / 留名 2024年7月14日 (日) 22:01 (CST)

很抱歉我的吹毛求疵引发了这么多讨论。我注意到申请人近日在Fate专题的贡献,特别是在模块:FGOBuffIcon等页面的贡献,均达到甚至超过优质编辑者标准,综上,我(+)支持 申请人的本次申请。—Takeuchi.BadEditor (讨论留名) 2024年7月15日 (一) 13:37 (CST)
个人表示支持(+)支持 ,经常能看到Ave在Fate系列专题的维护。--蓝色7号讨论) 2024年7月19日 (五) 17:34 (CST)
这年头申优已经这么难了吗——  Chi_ZJ2讨论 2024年7月27日 (六) 12:08 (CST)
跟考研考公一个道理,考上之前难的要死,考上之后遍地都是。--- AQGY12138讨论贡献) 2024年7月27日 (六) 16:55 (CST)
巡查豁免主要就是看维护组担不担心你会产生需要处理的编辑,却因为没高亮而漏掉。--某FFF团的高级火法 批判一番) 2024年7月28日 (日) 00:58 (CST)
请求被拒绝。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4年7月3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近期存在上传重复图片、创建无意义模板的行为——𝙿. 𝚆. 𝚃. 2024年7月26日 (五) 22:11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