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某莉的檔案館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冷圈.jpg
孫悟飯(娘化).jpg

本討論存檔頁經過User:迪爾碧莉蝶的排版,可能不符合公用討論頁標準,請勿隨意於公用討論頁模仿。

  • 如果您需要在此留言,則不必費心使您的留言與本頁格式一致,使用公用討論頁標準即可。討論串之後會被某莉進行格式統一。
  • 對話結束或超過24小時無他人回復的部分話題會被某莉進行摺疊處理。不過您依然可以在目錄中找到簡要標題,點擊標題下的首行可以展開該話題所有內容。您也可以繼續回復很久以前的話題,包括已存檔的部分。
  • 黑括號代表由某莉主動創建的話題,其他話題會被標記為白括號。

【灌水】無題

2020年6月2日 (二) 19:25 (CST)

看着這個空蕩蕩的界面,忍不住留個腳印

——迪爾碧莉蝶討論

【灌水】關於《十三怪談》系列

裂口女(十三怪談).webp

2020年6月14日 (日) 18:35 (CST)

太難了,一開始只是想把這個一直沒玩通關的遊戲撿起來玩一下。

本身遊戲的視覺衝擊還算有限。結果趕上最近有點喜歡上編輯萌百的緣故,就開始尋思把攻略往這上面整理一下,方便自己用。

既然要搞攻略,那詞條就也創建一下吧,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東西越搞越多……

問題是吧……最後為了把坑填得平點,忍不住跑去查了各種怪談的來源資料。這尼瑪一查,嚇死寶寶了,搜索結果也太限制級了(草)現在就是很後悔,非常後悔.jpg

但還是想堅持把坑填完……(一口老血)

——迪爾碧莉蝶討論


2020年6月20日 (六) 15:22 (CST)

這……在補充編輯的時候,歌單正好放到《地獄少女》的BGM,太應景了(瑟瑟發抖)

——迪爾碧莉蝶討論

〖通知〗關於怪談《不倒翁跌倒了

*原標題:請勿從與萌娘百科著作權協議不兼容的站點複製內容到本站

2020年6月15日 (一) 09:11 (CST)

您近期創建的頁面不倒翁跌倒了中「故事概要」一節,據查是從其他站點全文複製過來的。這種複製行為(除非您獲得了原始作者的直接許可)為站點方針所不允許,還請您在下次編輯中注意。

——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


2020年6月15日 (一) 09:47 (CST)
@北极星与南十字 好吧,我以為怪談這種東西本身就是全網病毒式複製的,沒想到這也跟版權有關係。一會兒重寫一下好了。
——迪爾碧莉蝶討論

2020年6月15日 (一) 09:53 (CST)
都市傳說本身並不涉及著作權問題,但如若您直接複製現成的文字就可能會出現問題。您可以考慮以現有材料為基礎進行的概括和解說來替代直接複製原文。如若您有條件訪問的話,中文維基百科上的「如月車站」頁面或許能為您提供參考。
——Patroller 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

〖感謝〗關於《鬼畜眼鏡》

*原標題:感謝

2020年8月19日 (三) 22:34 (CST)

這裏是暮簡,我就來來混個臉熟~非常感謝大佬幫忙完善萌百鬼畜眼鏡系列的詞條!在這發現同好真的超不容易啊!

✣✧★以絕望揮劍✨着逝者為鎧★✧✣———— 沒有用戶頁討論


2020年8月19日 (三) 22:42 (CST)
@暮光简简,wwww握手。這裏莉子,喜歡排版x
——迪爾碧莉蝶討論

【灌水】最近開始在萌百各種亂逛

夢在燃燒.png

2020年8月23日 (日) 22:35 (CST)

逛的時候剛好在聽我的國漫音樂列表,就一拍腦袋去弄了幾個音樂詞條,順帶着監視了相關的國漫條目(關於國產動漫

最近沉迷暖暖,也想把閃暖的條目事無巨細地完善起來……不過最覺得我想搞的內容太多了……可能坑沒填完,興趣又過去了……

每個新建的條目感覺都像自己的孩子,孩子之後可能還會跟着別人跑了(太真實了)

不過我自己也可以去別人的孩子……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通知〗關於非必要分類重新導向

*原標題:關於您創建的分類重新導向

2020年9月4日 (五) 16:46 (CST)

您好,我注意到您最近創建了多個重新導向分類,但我並未發現這些分類曾經使用過,是否真的有創建的必要?另外,分類的重新導向與普通頁面的重新導向略有不同,請參考幫助:重新導向頁面#分類重新導向

——Xzonn聊天


2020年9月4日 (五) 17:08 (CST)
啊,原來分類的重新導向屬於不得已的維護行為,本來我是看中那個斜體格式來着……算了,看來是我想多了。
既然如此那些重新導向頁面就隨便處置吧,我就不動使用的心思了。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4日 (五) 17:13 (CST)
已全部掛刪。
——Xzonn聊天

〖詢問〗關於《閃耀暖暖

*原標題:【詢問與通知】關於閃耀暖暖佑果、李爾李德頁面的站外連結及排版

2020年9月5日 (六) 23:40 (CST)

您好,我最近看到您幫忙為閃暖相關頁面擴展,雖然因為維護的人比較少,十分感謝你的協助。

但是關於排版格式其實希望儘可能能和其他頁面一致,之外不建議在卡牌套裝繼續增加站內連結---和奇暖機制不同閃暖更多偏向於卡牌和設計師個人,而卡牌的文案與角色設定相關不好增加「套裝站內連結」。

另外,發現您在佑果的相關的影之記憶連結屬於山藥攻略組,如果沒有授權則不可以直接引用任何攻略組和文案組(包括鐵薔薇、山藥、黑粉組等)所收集的文字資料和解析考證內容以及其他wiki的排版(並且轉外鏈對手機端並不是很友好)。

——AKD討論)「誕生在這寒冷真空 無聲宇宙 嚮往着永恆」


2020年9月6日 (日) 10:07 (CST)
回復@AKD:既然外鏈這種程度都不行,那就只好捨棄現有的卡牌劇情資料了。

至於其他的,剛好我也有一堆疑問。
1、閃暖的資料萌百可以收錄到什麼地步?
我私心是想搞成站中站的。
你不要只考慮手機端,如果一個套裝或閃暖專有名詞成為了單獨的條目,鼠標放在上面是會顯示對應條目的簡介和配圖的。
我希望在敘述內容時,鼠標放到專有名詞上可以直接一目了然地顯示出說的是個什麼。尤其是neta之類花式玩梗的地方。當然放在角色條目影與套裝的介紹界面確實有些冗餘,那裏不加好了。
還有分類,我希望可以在套裝條目里添加分類,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甜美屬性套裝都有什麼,閃耀屬性的套裝都有什麼,某某館藏的套裝都有什麼,某某設計師的套裝都有什麼。
目前分類:暖暖系列下的子分類已經被我設置得非常細了,實際上分類頁面也可以添加一些不方便加入大家族模板的內容,比如圖片等。

2、格式為什麼設計成那樣?
①卡牌的五維數據是去哪裏找的?
如果是卡牌內直接顯示的數據,我找到的數據與目前不符。比如我目前抖落繁星的五維是「3101 3106 19240 3151 3151」,影召還沒有畢業,但也比條目中的數值高。
既然沒有使用初始值,那這裏本來想放的應該是最終值吧?但似乎不是。

②頁面居中只有兩列的基礎信息在電腦上看非常單薄,但這不是大問題;但套件信息在手機上就非常擠了,為什麼不把「套裝初始狀態」「套裝復甦狀態」像「主動技能」「被動技能」那樣放在頂部?
還有,我建議把部件位置和部件名稱單獨列出來。跟部件描述連在一起非常混亂。

③「主動技能」「被動技能」的技能描述如果居左,在電腦上非常難看,居中的話在手機上倒不那麼難看。

④統一一下,「影之檔案」等下面的信息,是否需要頁面居中?
是使用「記憶」「影之記憶」還是「卡牌劇情」的標題描述?
印象我建議單獨分為二級標題,所需的格式也是獨立的。

3、我覺得暖暖的內容想要完善,信息量還是很龐大的,有沒考慮過建個群,方便商議編輯細節?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7日 (日) 16:56 (CST)

回復@迪尔碧莉蝶:

關於問題有點長了,我一點一點來。
1,關於你認為的外鏈問題,不是「外鏈這種程度都不行」,而是你這种放外鏈的方法十分偷懶,甚至沒有備註從哪來(況且直接用別人自己搜集的內容總該問一下當事人吧),這方面相當於和【通知】請勿從與萌娘百科著作權協議不兼容的站點複製內容到本站是一樣的問題。
這方面已經聯繫山藥詢問。

2,不要考慮手機端這種講法我沒辦法接着回復了,先不說現在人用電腦和手機哪個更多。但是瀏覽器鼠標挪到連結可以顯示圖片真的是部分瀏覽器的功能,而不是全部。也因此不建議再為套裝單獨建詞條。
關於套裝單獨的category是本身奇蹟暖暖的編者已經建立且包括閃暖的內容。

3,關於特效玩梗,參考王紅花頁面的紅白特效。其他的你覺得可以玩特效一樣可以玩,但是原則上不允許偷別人的創意。

4,關於五維數據,你能提出這個疑問我大概可以認為你對閃暖遊戲本身的圖鑑機制並不熟。在圖鑑內查看技能屬性就可以看到全滿數據和文案大家都知道,包括目前你能看到有確切五位數據的卡都是我自己和我朋友抽出來收集出來/從流出公開截圖採集。加上早期活動閣可以直接查看卡數據與卡面甚至服飾文案即使沒獲得也可以在圖鑑內看到,我覺得這個數據來源幾乎沒有可疑或不正確之處。而影之記憶等稱呼也是遊戲內置的稱呼。

5,關於頁面單薄,先不論您主要更改的兩個頁面在主線的實際戲份和卡牌數量,閃暖本身的主線劇情只過了一章,且活動劇情都十分精簡,大部分的文筆就在設計師之影的記憶。
如果只是為了追求一個能大量書寫內容的頁面,與其選擇信息匱乏經常要修且只有一歲和第一卷劇情的閃耀暖暖,你不如考慮主線已完結的環暖和出版設定集的奇蹟暖暖。

6,部件為什麼不單獨列:因為文案可以連成一個故事,復甦則是記憶後續,分開反而閱讀更難

7,關於「拐別人家的孩子」,我不認為詞條是誰個人的孩子,甚至你幫任何編者完善每個編者都會開心,但突然整容且和別人整得差不多誰都不會接受。

8,關於站中站,論實話沒有必要,因為你要建站中站你要兼顧台服和韓服的更新進度,可參考明日方舟等遊戲的情況。包括編者常駐等和暖暖系列本身的機制問題,萌百在暖暖系列更多只能承載檔案庫的功能。Category相關下分地域就算了,陣營真的沒必要。像不落幕日常秦老闆一個人獨自美麗就算了,放萌百讓他一個人在一個Category就過了吧。
——AKD討論


2020年9月8日 (二) 14:10 (CST)
回復@AKD:感謝您百忙之中終於抽出時間回復了在下,說實話這幾天我寢食難安,大概是因為不知道拿自己手裏整理了一半的各種相關資料怎麼辦。不過這個問題在我們對一些內容達成共識之後,應該會迎刃而解。

1,我也希望我們能與攻略組取得聯繫,如果聯繫到了,請給我留言。不過我一開始是覺得,當山藥把他們整理的資料放到BWIKI上,而不是僅限於微博,某種意義上也應該是算作半公開的了,所以沒覺得使用外鏈也會造成冒犯。如有冒犯,還望見諒,以後不會再犯。而且實際上我的中心思想只是希望能把暖暖的資料好好整理到一處,所以以至於在發現BWIKI的時候,我甚至在猶豫要不要轉到去BWIKI幫助編輯。

2,我沒有說「不要考慮手機端」啊,我說的是「不要只考慮手機端」。如果可以在不影響手機端視圖的情況下,實現在電腦端更好的視覺效果,何樂而不為?還是說您認為這會給手機端造成什麼困擾?
不過不管怎樣,既然您這麼牴觸單獨的套裝頁面,那我也不堅持添加內鏈了。實際上我也並沒有那麼想創建套裝頁面,就是看了奇暖有,所以在思考以後會不會有人想要創建閃暖的,這樣子而已。
順帶一提,如果真的有人去創建了閃暖的套裝頁面,您打算怎麼辦?①申請掛刪,②無視之,還是③到時候再增加內鏈?

3,我似乎沒有提到「特效玩梗」的話題?那麼我且當做這是一個事前提醒。不過我對於「偷別人的創意」這個用語理解很模糊,可否詳細解釋一下這個概念?比如舉個例子?直接複製其他wiki站點的代碼這種事我是不會做的。

4,我想我確實還不夠了解數據機制,比如我剛剛明白了,影召等級並不影響五維。但你要說我不熟悉圖鑑機制就離譜了,我好歹整理了幾張暖暖的卡牌資料,很多都是我自己從圖鑑里提取的,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資料都是哪裏來的(暖暖的條目內容等我們討論結束之後再統一更改)
而奇怪的是,我的圖鑑里「李爾里德·抖落繁星」的五維就是「3101 3106 19240 3151 3151」,而不是目前條目中的「3044 3048 18928 3093 3093」。

請看配圖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0908_100507_18f3d615347c2c9cce9fff.jpg
‌外部圖片
某莉圖鑑的截圖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01003.png
‌外部圖片
目前條目的截圖

我剛剛想到唯一可能的解釋大概是,你從你的圖鑑中提取了數據——但圖鑑中的卡牌五維其實應該包含了基礎的卡牌五維和館藏加成(按照山藥計算器的設計推測),根據我的計算,這兩組數據應該都不是基礎五維,都是有了館藏加成的數據(按照我的是8%加成推算,你的是6%加成)——那這似乎就不該作為標準化的資料整理進百科了——也難怪鐵薔薇的資料往往都只分享初始值了。不知您是否認同我的推測或有其他解釋為我解惑?而您認為此數據應作何處理?

至於「影之記憶」是遊戲內置的稱呼我當然知道,但是「主動技能」不是也沒有使用遊戲中的「影之召喚」的描述嗎?我這裏只是在詢問我們應該統一使用哪一種描述抱拳.png不過我想,您已經剔除了「卡牌劇情」這種描述,那麼是「記憶」還是「影之記憶」?統一一下吧。

5,我覺得您對我所說的「單薄」理解有誤,我說的是格式問題,而不是條目的單薄。我沒有在追求什麼能大量書寫內容的頁面,我所有編輯的初心只是想給我喜歡的條目相關做完善。甚至我的理念是和「大量書寫內容的頁面」相悖的,我想你應該看到了,我想給每個閃暖相關名詞都創建一個詞條,比如「奇蹟大陸」「設計師之影」,哪怕這個頁面其實可能不會有很多內容。
當然現在看來這樣的設想並不受歡迎,所以我之後不會再添加未創建的名詞內鏈。

我說的是格式上的單薄,「頁面居中只有兩列的基礎信息在電腦上看非常單薄」,我覺得截個圖出來或許可以更好表達我的觀點。

截圖在此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1.jpg
‌外部圖片
略顯單薄的格式

但我其實很清楚,即便萌百管理層對手機端的維護態度其實不如電腦端,但通過電腦端閱讀百科的用戶並不多,所以我後面也說了「這不是大問題」,主要是為了引出後面關於套件的觀點。
6,我覺得您對我所說的「把部件位置和部件名稱單獨列出來」理解有誤,希望下面的截圖可以輔助您理解我想表達的格式。

截圖在此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018.png
‌外部圖片
原來的格式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3950.png
‌外部圖片
某莉建議的

我不認為這樣會造成閱讀障礙,而且比目前的格式美觀很多,也與技能部分的部分格式保持了一致。不知目前您對這樣的格式改動是否保持原來的看法不變?(單指套件資料部分)①是的,拒絕任何的格式改動,所有暖暖系列條目都應保持原來的格式;②拒絕改動您設計的部分,但不干涉其他條目我自己新創建的;還是③可以接受改動,並以此格式作為所有條目的模板?

7,「拐孩子」的那個留言只是我最近看了一些拐賣題材的作品有感而發的類比,生活吐槽請務必不要當真。實際上很抱歉,是我疏忽了,我並沒有事先考慮到格式改動會造成這種程度的衝突,否則一開始就應該進行討論的。

8,站中站的事情後來我又想了,確實是自己給自己畫大餅,忘了這茬吧。陣營問題確實是沒多想,那你認為現在Category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①既然已經創建了分類,那就先把分類加在角色條目里;②不使用在角色條目里,分類空置,看以後情況再判斷;③直接掛刪分類。

9,請您務必認真回復我標粗的問題,不要有所遺漏。這是便於我們達成共識,避免衝突的最好辦法。我也不希望自己的編輯給人造成不適。下面幾點是您沒有對我上條內容進行回復的要點,我需要確認這些格式改動會給您造成何種程度的不適:(您可以參考第6點中我列舉的三小點,描述您的接受程度)
1) 把「主動技能」「被動技能」的技能描述由居左改為居中。

截圖參考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121.png
‌外部圖片
手機端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143.png
‌外部圖片
手機端居中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2.jpg
‌外部圖片
電腦端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3.jpg
‌外部圖片
電腦端居中

2) 「影之檔案」等下面的信息,是否需要頁面居中?

截圖參考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4.jpg
‌外部圖片
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5.jpg
‌外部圖片
居中

註:電腦端區別明顯,但因為手機端目前的bug居中代碼不生效,模塊依然是靠左的。

3) 印象單獨列為二級標題。

以上。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17:51 (CST)

您似乎沒有回覆某莉的意願。那好,如您所願,從今往後您碰過的暖暖相關條目某莉不會再碰。我想這樣彼此都可以避免不愉快。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灌水】感謝大家對我價值的肯定

2020年9月10日 (四) 19:05 (CST)

雖然幾位朋友沒有在我的討論頁留言,但隨手的一個感謝對我意義很大。

我應該在產生逃避心態的時候,多回想一下這些時刻,才不會被動搖內心。

特此記錄。

——LOVE AND PEACE 的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通知〗關於按MBTI類型分類

2020年9月13日 (日) 19:58 (CST)

(-)不支持 設置這樣的分類,沒有多少作品會對角色的這種特性進行設定的,這麼一個職業測試並不在本站的關注範圍。而且,你把這個分類設置為了CAT:人物下的直接分類,與CAT:按姓氏分類CAT:虛擬人物CAT:現實人物這種普遍使用的大分類並列,這並不合理。如果你想建這種分類,或許可以考慮作為萌屬性,但由於前述原因,我也並不看好(但或許不會直接反對)。

如果你沒有反對意見或沒有答覆,我會掛刪這兩個分類,請知悉。

——巡查姬 C8H17OH討論


2020年9月13日 (日) 20:04 (CST)
@C8H17OH 等等,我正在編寫MBTI詞條,請姑且看過之後再做定奪。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0:08 (CST)
好我會等一下,但即使有這個條目在我也不認為有必要建這個分類。別告訴我你想給原作設定里沒有這玩意的角色加上這種分類。
——C8H17OH討論

2020年9月13日 (日) 20:29 (CST)
@C8H17OH 這倒不是我想干的。我想到的是可以在部分現實原型人物里加上MBTI分類(按照現有的專家分析資料,比如愛因斯坦屬於學者型人格之類的)
創建分類的初衷是為了更方便的尋找同類型角色。當然你說得對,分類下包含的項目可能確實會很少,移動到萌屬性分類或是刪掉我都可以接受。儘管我覺得項目少不是刪除分類的理由。
另外關於為什麼放在CAT:人物下,是因為現在很多ACG相關的愛好者或從業人員也喜歡用這個指標描述作品中角色的性格,作用類似於用4種血型或12星座——而如你所見,血型星座的分類是作為大類放在CAT:虛擬人物下的。而我又想給現實人物加分類,就跟跑到CAT:虛擬人物的上一級CAT:人物去了。本來打算寫出MBTI條目來解釋的,不過既然這裏展開了話題,我就直接先在這裏解釋了吧。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0:48 (CST)
首先,對於現實人物我更(-)不支持 這樣的分類,因為這種東西從根本上是一個主觀的評價,這樣的評定有可能違反客觀中立原則,嚴重點說甚至可能是對人物的一種不尊重。這和血型、星座、職業這樣的客觀信息是不同的。萌百對現實人物的分類很少,已有的也基本都是客觀分類;而相應的,「萌屬性」等主觀分類從來就只是用在虛擬角色身上的。
其次,我預測一下,你寫出MBTI這個條目後,很有可能會被巡查姬或其他編輯者以「不在收錄範圍」為由掛刪或提刪,因為它確實很有可能不在;而更進一步根據這個進行分類則可能會更難以令人接受。
如果你確實想建這個條目和分類,我建議先到公版上發起預先討論,如果社群共識支持那我沒什麼可說的,否則我依然(-)反對 這個分類體系的建立。
( ¡ )順便,血型和星座在虛擬人物分類下是歷史原因,後續可能會進行調整。
——C8H17OH討論

2020年9月13日 (日) 21:50 (CST)
@C8H17OH 嗯……主觀性,確實是忘了這碼事。那分類就刪了吧,省得變成編輯戰的導火索。
不過條目我還是會寫。我上面已經闡述了,這個條目所介紹的內容在ACG領域是有一席之地的,至少在我知道的範圍內有一位漫畫作者把MBTI類型作為一項資料,整理進了官方人物設定里(不過由於MBTI不如血型星座性格的流傳度廣,以至於部分讀者現場百度);但觀眾讀者中也有本來就喜歡對角色的MBTI類型進行分析的群體(就像當年星座性格剛火的時候一樣),站內也有相關的條目春學提到了MBTI在宅學方面的運用實例——所以我不認同「不在收錄範圍」這個說法。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2:12 (CST)
ok那你寫吧,我對條目倒沒有直接/強烈的反對意見,只是對前景感到不太樂觀;不過話說回來,寫得好(對與ACG的關係闡釋得充分)的話一般也更容易為社群接受。分類我稍後掛刪。剛才情緒有點激動,說話有點直/沖,非常抱歉,希望您見諒。
——C8H17OH討論

2020年9月13日 (日) 22:21 (CST)
@C8H17OH 多寫ACG相關的內容是自然的,而且我本來也是覺得其他百科中的描述過於學術晦澀了,想寫一個更通俗易懂的、甚至是萌化的版本。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C8H17OH 已看過

【灌水】測試一下新簽名效果

2020年9月21日 (一) 03:20 (CST)

rt,看起來還口以。嗯……試了一堆特效都覺得太花里胡哨,結果最後只改了字體……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10月10日 (六) 20:28 (CST)

把Sunny放上去了 AWSL.webp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灌水】原來這裏不會被索引

2020年9月21日 (一) 19:10 (CST)

剛試着用搜狗搜了一下,發現用戶頁及其子頁面都不會被搜尋引擎索引。

所以我整理的歌詞頁果然只能給我自己用了麼……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通知〗用戶被封禁而尋求幫助

*原標題:用戶被封禁而尋求幫助

2020年9月27日 (日) 22:45 (CST)

該用戶的操作被防濫用過濾器識別為禁止執行的操作而被封禁。該防濫用過濾器名稱為 破壞處理

  • 開始時間:2020年9月27日 (日) 21:19
  • 到期時間:無限期
  • 目標用戶:迪爾碧莉蝶
  • 封禁編號:#6650

該用戶請求幫助,理由是:

本賬號以及剛創建的小號User:Vilidye,都在編輯保存劍網三/劇情條目時莫名觸發濫用過濾器被封禁,希望檢查緣由。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9月27日 (日) 23:40 (CST)
臨時解除了封禁,但是再次編輯前我建議請您先等待管理員修改過濾器33。造成您的不便非常抱歉
——Patroller39 ほしみ

【灌水】關於刪除頁面

2020年9月30日 (三) 10:18 (CST)

感覺某種意義上給我一種墮胎的既視感……

有的人迫不及待地想刪除錯誤的孩子,有的人卻忍不住想儘量挽留,哪怕頁面是錯誤的,哪怕孩子還沒成型沒有多少內容。

畢竟刪除頁面意味着這個地址被抹除了存在啊……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2020年10月3日 (六) 14:03 (CST)

順便2333,「刪後重建」這種說法也像極了「雖然這個孩子沒了但以後大不了再懷就是了。」(大霧)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灌水】原來模板不是必須放在Template命名空間下

2020年10月10日 (六) 16:45 (CST)

剛路過一個大佬的子頁面,發現可以直接在子頁面做用戶頁命名空間專用的模板(啊,我悟了)

我之前還以為這個命名空間下的頁面有什麼特殊的程序加持(你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腳印

〖建議〗角色條目可從作品子頁面移動到單獨主頁面

*原標題:個人建議

2020年10月13日 (二) 13:29 (CST)

我看到您新創建的一些條目都挺完整的但是卻在主條目的子頁面。我個人建議是不需要子頁面的,作品內角色可以單獨成主頁面。例如,貓咪後院/貓咪/Snowball可以移動到 Snowball(貓咪後院)這樣子。

—— ほしみ


2020年10月13日 (二) 21:14 (CST)

@星海子 誒,可以的嗎?那我有空就去移動。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3日 (二) 21:21 (CST)

有同名頁面就需要後綴(貓咪後院),沒有同名頁面甚至可能不需要後綴。
—— ほしみ

〖感謝〗萌娘百科十周年星章!

*原標題:萌娘百科十周年星章!
萌百十周年星章.png
萌娘百科十周年紀念~☆
值此萌百十周年之際,萌百娘謹代表萌娘百科贈與你十周年星章,感謝你在萌百做出的1672次編輯和670次條目編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感謝所有參與萌娘百科建設的同學,萌百娘十周歲啦~ ~ ~ ——萌百娘討論) 2020年10月15日 (四) 15:15 (CST)

〖詢問〗關於共享站的作者分類

*原標題:關於您在共享站創建的分類cm:Category:作者:迪爾碧莉蝶

2020年10月16日 (五) 14:03 (CST)

迪爾碧莉蝶桑好~

樂然看到您於9月25日創建了Category:作者:迪爾碧莉蝶,其中包含一些貓咪後院相關條目使用到的圖片。

樂然想來提醒您一下,共享站的作者分類是預留給文件的原作者而非上傳者。

因此,Category:作者:迪爾碧莉蝶里應該是完全由您自己創作的文件。例如,Category:作者:Samantha中是Samantha前輩自己創作的萌百娘相關作品這樣的。

如果您沒有意見的話,麻煩您使用{{re}}回復我,我將會刪除文件里錯誤的分類,然後把分類提刪~

多謝!祝您在萌娘百科度過美好的時光!共祝萌娘百科10周年快樂~

(另外留言時無法按照您的討論頁格式排版抱歉啦,可能還需要您整理一下www)--ZhMGP:~ Leranjun$用戶頁討論頁貢獻酒姬民|18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20 (CST)
格式不要緊。摳圖是我摳的話也不能署名嗎?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26 (CST)
@Leranjun 應該可以算是二次創作作者的,該分類下還有其他作品相關的截圖拼圖也是我本人拼的。還是說這比繪畫低一個等級?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6日 (五) 22:26 (CST)
感謝您的回覆~
對於圖片而言,如果圖片是另一項藝術作品的一部分,且沒有給單獨標註該圖片的作者,則其作者為其來源作品的圖像作者。
——萌娘共享:文件分類指引
嗯,您所提的這兩項,個人傾向於不是二創,因為摳圖和截圖拼圖的話還是直接使用了原圖片的一部分,原創性確實有點險。
根據樂然對17 U.S.C.的陋見,如果按照Fair Use標準的話,「所使用的內容和數量」這一條肯定是不符合的,所以法律上來講感覺也不太能說得過去QAQ
(其實之前我也上傳過摳圖之後的圖片File:Uruha Rushia 2020 New Year suit Transparent.png,但是也沒標註我自己誒)
當然,最後還是要看您的意願,如果您覺得留着可以的話,我也沒啥意見的說。--ZhMGP:~ Leranjun$用戶頁討論頁貢獻單推人|3

2020年10月17日 (六) 02:06 (CST)
問題不大,刪也可以。不過我也是之前看到有人給自己清晰化加工過的遊戲公司logo加自己的作者分類我才有樣學樣的。
另外我還看到隔壁分類里有大佬自製的Pixiv logo的svg文件加上了自己的作者分類的,使用的是cm:Template:PD-shape協議,不知道這怎麼說。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7日 (六) 02:44 (CST)
(~)補充 對,確實,這都不能算是二次創作,應該叫二次加工。沒什麼原創性強的內容,但確實另有特殊價值和出品人。且不同人加工的風格和技術也是不一樣的;也存在有些人能接受傳播,有些人不能接受傳播的情況。
總之維護組怎麼方便怎麼來就是了,這方面我能接受調劑。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7日 (六) 19:36 (CST)
啊,感謝您的耐心回復~樂然不是維護組的呢,不過和提案發起者辛醇桑討論了一下,這個問題還不小,因為涉及到法律什麼的。
關於這個分類,我們的意見是,暫時擱置處理。未來我會整理幾個分類相關問題統一放到公版上徵求米娜桑的意見,二次創作的問題也會在其中。
再次感謝您的回覆!如果樂然語氣有些強硬的話抱歉啦,希望您能夠理解~
敬祝編安!--ZhMGP:~ Leranjun$用戶頁討論頁貢獻單推人|4

〖感謝〗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別星章!

*原標題: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別星章!
萌百十周年特別版星章.png
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別紀念~☆
回首往昔,能看到你在萌百留下的點點滴滴,超越一時興起的貢獻。感謝有你,為萌百添磚加瓦;十年走來,我們共同見證成長。在此,我們特贈與你十周年特別星章,這不僅是對你的努力的讚賞,更是我們攜手走過下一個十年的紀念!——Sysop 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08 (CST)
2020年10月18日 (日) 11:37 (CST)
翻了半天還是很奇怪,為啥會給我這個星章?特別星章的發放是根據啥判定的?我才在萌百活躍不到一年,雖然翻過不少萌百的墳貼,這也不能算「十年走來」吧……
行吧,我就權當是誇我貢獻多了hh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20日 (二) 05:19 (CST)
不,可能只是你在十周年當天進行了編輯這樣子(冷漠.jpg)
——Vilidye (Message) 菜單 庭院-.png

2020年11月6日 (五) 11:13 (CST)
這個章是按照用戶在發放之日前所累計做出的貢獻來確定的,這代表您在本站已經做出了相當數量的編輯。
--Sysop 北極星南十字給我留言Like某莉說讚。

【灌水】關於編輯衝突

2020年11月4日 (三) 23:02 (CST)

其實「顯示更改」按鈕是個好東西。除了批量修改,我現在已經漸漸養成了保存之前至少按一次「顯示預覽」和「顯示更改」檢查自己改動的習慣,如果這期間有其他人對頁面進行了編輯,也可以通過「顯示更改」及時發現。

但某莉拿不準應不應該向別人也推廣這種做法。

自確不需要被強制預覽了,但預覽其實是個好習慣啊。除了麻煩點和耗時長,沒啥壞處吧?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nowball 正面.png


2020年11月11日 (三) 17:37 (CST)
(水)多多預覽確實是個好習慣,但如果只是那種改兩三個字的小編輯還頻繁預覽,我個人覺得這純粹浪費時間......另外保存的時候頻繁彈出「編輯衝突」提示的問題我感覺是個Bug。TV doge.webp——Twilight✶簡M,.png📞TALK~

2020年11月11日 (三) 21:28 (CST)
@暮光简简:You need Wikiplus! 狗頭.webp
——C8H17OH討論

2020年11月12日 (四) 16:09 (CST)
不要聽樓上瞎說,要用就用IPE!(((
\IPE/\IPE/\IPE/--ZhMGP:~ Leranjun$ 主頁 · 討論 · 貢獻 · 酒姬民|15

2020年11月12日 (四) 20:57 (CST)
編沖的bug感覺持續好久了…再這樣下去,碰到編沖提示我都要麻木到懶得再去確認編沖情況了(這個時候就會出現真的編衝來打臉x)
另外上面內倆小工具我都沒在用 笑哭.png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1月25日 (三) 17:40 (CST)
對了,順便碼一下我最近的另一個發現,懷疑跟這個bug也有關係——前幾天在圖站上傳圖片的時候,最近每次點擊上傳時總會冒出「確認要離開此頁面嗎?」的彈窗提示——然而以前不會有這個,這個彈窗正常應該是出現在『未完成上傳卻準備離開本頁』時的提醒。
因為這兩天我沒有再使用圖站,不清楚這個bug是不是還在,所以姑且不去公版提報,只在這裏記錄一下。另一方面,我也有點懷疑可能是為了確保上傳用戶認真填寫圖片信息而故意進行的設置。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1月25日 (三) 18:15 (CST)
復現,Bug喜+1(悲)但是我覺得這個和主站的編沖應該是兩個問題。
如果屆得到的話我晚些時候問問A姐。--ZhMGP:~ Leranjun$ 主頁 · 討論 · 貢獻 · 工具人|26

2020年12月24日 (四) 16:24 (CST)
說起來這些bug們前陣子終於神不知鬼不覺地修好了。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祝賀〗一隻小貓送給您!

*原標題:一隻小貓送給您!

2020年11月12日 (四) 16:07 (CST)

Kitten in a helmet.jpg

來晚了抱歉~

恭喜莉醬晉升優編!

以後也要一起加油哦(๑•̀ㅂ•́)و✧

什麼時候申請巡查,gkd(

ZhMGP:~ Leranjun$ 主頁 · 討論 · 貢獻 · 工具人|27


2020年11月12日 (四) 20:57 (CST)
蟹蟹樂然!我好了!不我不做苦力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詢問〗關於《電鋸人

*原標題:電鋸人編輯組(藤本樹編輯組?)搞一個?

2020年12月15日 (二) 17:07 (CST)

如題,不知有沒有興趣/認為有沒有必要。

--M.Me. J.Join the talk. H.History.


2020年12月16日 (三) 13:25 (CST)
笑哭.png為啥會第一個來問我……我是覺得編輯組的主要作用還是防止編輯衝突吧,比如群里說一聲「我最近打算寫xxx」來即時性預防重複作業。如果目前這個主題的相關條目已經活躍到開始有這個風險了,那就有必要唄。
不過我個人其實需求不大,因為目前我沒有對《電鋸人》系列進行大段編輯的打算,主要是偏好小排版,所以加也可以、不加也可以。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2月16日 (三) 13:27 (CST)
依據眼熟度和活躍度的綜合排名吧,茵陳萬年見不到,其他人我也在試着問。感謝回應
--M.Me. J.Join the talk. H.History.

【灌水】關於《三體廣播劇

2020年12月24日 (四) 15:20 (CST)

廣播劇的宣發應該被釘在恥辱柱上(暴言)

紹琳寫成邵琳
wKgMd13p_BWy06qjAAyTewBNUyU715.jpg wKgOzl5DYHnAE7EeAApfP_E-_4I948.jpg
山杉惠子寫成山口惠子
wKgPEV7N0BOw4pHvAAn4j7FKWt8880.jpg
東方延緒寫成東方延續,井上明寫成井上名
CMCoOSADZvFnAAkAHABfebvn.jpg

希望沒有其他沒被發現的了。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2月26日 (六) 21:30 (CST)
草,昨晚看到新聞,三體版權方的一個CEO被另一個CEO毒死了。怎會如此……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通知〗關於歷史人物烏莎哈

*原標題:您創建的原型條目已被移動回您的用戶子頁面

2021年3月4日 (四) 13:11 (CST)

根據修訂後的MGP:收錄範圍這條公告,您創建的部分原型條目由於條目內未見「被3個以上獨立的符合收錄範圍的ACG作品或系列使用」,已被移動至您的用戶子頁面。您可以將ACG內容完善並確保符合方針後再移動回主命名空間,謝謝。

—— ほしみ


2021年3月4日 (四) 21:21 (CST)
看了下監視列表,目前被打回到我這的只有一個烏莎哈。這個確實,我創建之後自己都後悔過,所以現在也沒什麼能繼續改善的。不過還是在這多留個內鏈,如果以後有了改善空間,希望我之前打的草稿可以被人發現再利用。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灌水】關於網絡波動

2021年5月8日 (六) 20:15 (CST)

2021年4月19號晚開始的狀況,似乎終於恢復正常了。記錄一下。

——迪爾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