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某莉的档案馆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冷圈.jpg
孙悟饭(娘化).jpg

本讨论存档页经过User:迪尔碧莉蝶的排版,可能不符合公用讨论页标准,请勿随意于公用讨论页模仿。

  • 如果您需要在此留言,则不必费心使您的留言与本页格式一致,使用公用讨论页标准即可。讨论串之后会被某莉进行格式统一。
  • 对话结束或超过24小时无他人回复的部分话题会被某莉进行折叠处理。不过您依然可以在目录中找到简要标题,点击标题下的首行可以展开该话题所有内容。您也可以继续回复很久以前的话题,包括已存档的部分。
  • 黑括号代表由某莉主动创建的话题,其他话题会被标记为白括号。

【灌水】无题

2020年6月2日 (二) 19:25 (CST)

看着这个空荡荡的界面,忍不住留个脚印

——迪尔碧莉蝶讨论

【灌水】关于《十三怪谈》系列

裂口女(十三怪谈).webp

2020年6月14日 (日) 18:35 (CST)

太难了,一开始只是想把这个一直没玩通关的游戏捡起来玩一下。

本身游戏的视觉冲击还算有限。结果赶上最近有点喜欢上编辑萌百的缘故,就开始寻思把攻略往这上面整理一下,方便自己用。

既然要搞攻略,那词条就也创建一下吧,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东西越搞越多……

问题是吧……最后为了把坑填得平点,忍不住跑去查了各种怪谈的来源资料。这尼玛一查,吓死宝宝了,搜索结果也太限制级了(草)现在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jpg

但还是想坚持把坑填完……(一口老血)

——迪尔碧莉蝶讨论


2020年6月20日 (六) 15:22 (CST)

这……在补充编辑的时候,歌单正好放到《地狱少女》的BGM,太应景了(瑟瑟发抖)

——迪尔碧莉蝶讨论

〖通知〗关于怪谈《不倒翁跌倒了

*原标题:请勿从与萌娘百科著作权协议不兼容的站点复制内容到本站

2020年6月15日 (一) 09:11 (CST)

您近期创建的页面不倒翁跌倒了中“故事概要”一节,据查是从其他站点全文复制过来的。这种复制行为(除非您获得了原始作者的直接许可)为站点方针所不允许,还请您在下次编辑中注意。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6月15日 (一) 09:47 (CST)
@北极星与南十字 好吧,我以为怪谈这种东西本身就是全网病毒式复制的,没想到这也跟版权有关系。一会儿重写一下好了。
——迪尔碧莉蝶讨论

2020年6月15日 (一) 09:53 (CST)
都市传说本身并不涉及著作权问题,但如若您直接复制现成的文字就可能会出现问题。您可以考虑以现有材料为基础进行的概括和解说来替代直接复制原文。如若您有条件访问的话,中文维基百科上的“如月车站”页面或许能为您提供参考。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感谢〗关于《鬼畜眼镜》

*原标题:感谢

2020年8月19日 (三) 22:34 (CST)

这里是暮简,我就来来混个脸熟~非常感谢大佬帮忙完善萌百鬼畜眼镜系列的词条!在这发现同好真的超不容易啊!

✣✧★以绝望挥剑✨着逝者为铠★✧✣———— 没有用户页讨论


2020年8月19日 (三) 22:42 (CST)
@暮光简简,wwww握手。这里莉子,喜欢排版x
——迪尔碧莉蝶讨论

【灌水】最近开始在萌百各种乱逛

梦在燃烧.png

2020年8月23日 (日) 22:35 (CST)

逛的时候刚好在听我的国漫音乐列表,就一拍脑袋去弄了几个音乐词条,顺带着监视了相关的国漫条目(关于国产动漫

最近沉迷暖暖,也想把闪暖的条目事无巨细地完善起来……不过最觉得我想搞的内容太多了……可能坑没填完,兴趣又过去了……

每个新建的条目感觉都像自己的孩子,孩子之后可能还会跟着别人跑了(太真实了)

不过我自己也可以去别人的孩子……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通知〗关于非必要分类重定向

*原标题:关于您创建的分类重定向

2020年9月4日 (五) 16:46 (CST)

您好,我注意到您最近创建了多个重定向分类,但我并未发现这些分类曾经使用过,是否真的有创建的必要?另外,分类的重定向与普通页面的重定向略有不同,请参考帮助:重定向页面#分类重定向

——Xzonn聊天


2020年9月4日 (五) 17:08 (CST)
啊,原来分类的重定向属于不得已的维护行为,本来我是看中那个斜体格式来着……算了,看来是我想多了。
既然如此那些重定向页面就随便处置吧,我就不动使用的心思了。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4日 (五) 17:13 (CST)
已全部挂删。
——Xzonn聊天

〖询问〗关于《闪耀暖暖

*原标题:【询问与通知】关于闪耀暖暖佑果、李尔李德页面的站外链接及排版

2020年9月5日 (六) 23:40 (CST)

您好,我最近看到您帮忙为闪暖相关页面扩展,虽然因为维护的人比较少,十分感谢你的协助。

但是关于排版格式其实希望尽可能能和其他页面一致,之外不建议在卡牌套装继续增加站内链接---和奇暖机制不同闪暖更多偏向于卡牌和设计师个人,而卡牌的文案与角色设定相关不好增加“套装站内链接”。

另外,发现您在佑果的相关的影之记忆链接属于山药攻略组,如果没有授权则不可以直接引用任何攻略组和文案组(包括铁蔷薇、山药、黑粉组等)所收集的文字资料和解析考证内容以及其他wiki的排版(并且转外链对手机端并不是很友好)。

——AKD讨论)“诞生在这寒冷真空 无声宇宙 向往着永恒”


2020年9月6日 (日) 10:07 (CST)
回复@AKD:既然外链这种程度都不行,那就只好舍弃现有的卡牌剧情资料了。

至于其他的,刚好我也有一堆疑问。
1、闪暖的资料萌百可以收录到什么地步?
我私心是想搞成站中站的。
你不要只考虑手机端,如果一个套装或闪暖专有名词成为了单独的条目,鼠标放在上面是会显示对应条目的简介和配图的。
我希望在叙述内容时,鼠标放到专有名词上可以直接一目了然地显示出说的是个什么。尤其是neta之类花式玩梗的地方。当然放在角色条目影与套装的介绍界面确实有些冗余,那里不加好了。
还有分类,我希望可以在套装条目里添加分类,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甜美属性套装都有什么,闪耀属性的套装都有什么,某某馆藏的套装都有什么,某某设计师的套装都有什么。
目前分类:暖暖系列下的子分类已经被我设置得非常细了,实际上分类页面也可以添加一些不方便加入大家族模板的内容,比如图片等。

2、格式为什么设计成那样?
①卡牌的五维数据是去哪里找的?
如果是卡牌内直接显示的数据,我找到的数据与目前不符。比如我目前抖落繁星的五维是“3101 3106 19240 3151 3151”,影召还没有毕业,但也比条目中的数值高。
既然没有使用初始值,那这里本来想放的应该是最终值吧?但似乎不是。

②页面居中只有两列的基础信息在电脑上看非常单薄,但这不是大问题;但套件信息在手机上就非常挤了,为什么不把“套装初始状态”“套装复苏状态”像“主动技能”“被动技能”那样放在顶部?
还有,我建议把部件位置和部件名称单独列出来。跟部件描述连在一起非常混乱。

③“主动技能”“被动技能”的技能描述如果居左,在电脑上非常难看,居中的话在手机上倒不那么难看。

④统一一下,“影之档案”等下面的信息,是否需要页面居中?
是使用“记忆”“影之记忆”还是“卡牌剧情”的标题描述?
印象我建议单独分为二级标题,所需的格式也是独立的。

3、我觉得暖暖的内容想要完善,信息量还是很庞大的,有没考虑过建个群,方便商议编辑细节?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7日 (日) 16:56 (CST)

回复@迪尔碧莉蝶:

关于问题有点长了,我一点一点来。
1,关于你认为的外链问题,不是“外链这种程度都不行”,而是你这种放外链的方法十分偷懒,甚至没有备注从哪来(况且直接用别人自己搜集的内容总该问一下当事人吧),这方面相当于和【通知】请勿从与萌娘百科著作权协议不兼容的站点复制内容到本站是一样的问题。
这方面已经联系山药询问。

2,不要考虑手机端这种讲法我没办法接着回复了,先不说现在人用电脑和手机哪个更多。但是浏览器鼠标挪到链接可以显示图片真的是部分浏览器的功能,而不是全部。也因此不建议再为套装单独建词条。
关于套装单独的category是本身奇迹暖暖的编者已经建立且包括闪暖的内容。

3,关于特效玩梗,参考王红花页面的红白特效。其他的你觉得可以玩特效一样可以玩,但是原则上不允许偷别人的创意。

4,关于五维数据,你能提出这个疑问我大概可以认为你对闪暖游戏本身的图鉴机制并不熟。在图鉴内查看技能属性就可以看到全满数据和文案大家都知道,包括目前你能看到有确切五位数据的卡都是我自己和我朋友抽出来收集出来/从流出公开截图采集。加上早期活动阁可以直接查看卡数据与卡面甚至服饰文案即使没获得也可以在图鉴内看到,我觉得这个数据来源几乎没有可疑或不正确之处。而影之记忆等称呼也是游戏内置的称呼。

5,关于页面单薄,先不论您主要更改的两个页面在主线的实际戏份和卡牌数量,闪暖本身的主线剧情只过了一章,且活动剧情都十分精简,大部分的文笔就在设计师之影的记忆。
如果只是为了追求一个能大量书写内容的页面,与其选择信息匮乏经常要修且只有一岁和第一卷剧情的闪耀暖暖,你不如考虑主线已完结的环暖和出版设定集的奇迹暖暖。

6,部件为什么不单独列:因为文案可以连成一个故事,复苏则是记忆后续,分开反而阅读更难

7,关于“拐别人家的孩子”,我不认为词条是谁个人的孩子,甚至你帮任何编者完善每个编者都会开心,但突然整容且和别人整得差不多谁都不会接受。

8,关于站中站,论实话没有必要,因为你要建站中站你要兼顾台服和韩服的更新进度,可参考明日方舟等游戏的情况。包括编者常驻等和暖暖系列本身的机制问题,萌百在暖暖系列更多只能承载档案库的功能。Category相关下分地域就算了,阵营真的没必要。像不落幕日常秦老板一个人独自美丽就算了,放萌百让他一个人在一个Category就过了吧。
——AKD讨论


2020年9月8日 (二) 14:10 (CST)
回复@AKD:感谢您百忙之中终于抽出时间回复了在下,说实话这几天我寝食难安,大概是因为不知道拿自己手里整理了一半的各种相关资料怎么办。不过这个问题在我们对一些内容达成共识之后,应该会迎刃而解。

1,我也希望我们能与攻略组取得联系,如果联系到了,请给我留言。不过我一开始是觉得,当山药把他们整理的资料放到BWIKI上,而不是仅限于微博,某种意义上也应该是算作半公开的了,所以没觉得使用外链也会造成冒犯。如有冒犯,还望见谅,以后不会再犯。而且实际上我的中心思想只是希望能把暖暖的资料好好整理到一处,所以以至于在发现BWIKI的时候,我甚至在犹豫要不要转到去BWIKI帮助编辑。

2,我没有说“不要考虑手机端”啊,我说的是“不要只考虑手机端”。如果可以在不影响手机端视图的情况下,实现在电脑端更好的视觉效果,何乐而不为?还是说您认为这会给手机端造成什么困扰?
不过不管怎样,既然您这么抵触单独的套装页面,那我也不坚持添加内链了。实际上我也并没有那么想创建套装页面,就是看了奇暖有,所以在思考以后会不会有人想要创建闪暖的,这样子而已。
顺带一提,如果真的有人去创建了闪暖的套装页面,您打算怎么办?①申请挂删,②无视之,还是③到时候再增加内链?

3,我似乎没有提到“特效玩梗”的话题?那么我且当做这是一个事前提醒。不过我对于“偷别人的创意”这个用语理解很模糊,可否详细解释一下这个概念?比如举个例子?直接复制其他wiki站点的代码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

4,我想我确实还不够了解数据机制,比如我刚刚明白了,影召等级并不影响五维。但你要说我不熟悉图鉴机制就离谱了,我好歹整理了几张暖暖的卡牌资料,很多都是我自己从图鉴里提取的,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资料都是哪里来的(暖暖的条目内容等我们讨论结束之后再统一更改)
而奇怪的是,我的图鉴里“李尔里德·抖落繁星”的五维就是“3101 3106 19240 3151 3151”,而不是目前条目中的“3044 3048 18928 3093 3093”。

请看配图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0908_100507_18f3d615347c2c9cce9fff.jpg
‌外部图片
某莉图鉴的截图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01003.png
‌外部图片
目前条目的截图

我刚刚想到唯一可能的解释大概是,你从你的图鉴中提取了数据——但图鉴中的卡牌五维其实应该包含了基础的卡牌五维和馆藏加成(按照山药计算器的设计推测),根据我的计算,这两组数据应该都不是基础五维,都是有了馆藏加成的数据(按照我的是8%加成推算,你的是6%加成)——那这似乎就不该作为标准化的资料整理进百科了——也难怪铁蔷薇的资料往往都只分享初始值了。不知您是否认同我的推测或有其他解释为我解惑?而您认为此数据应作何处理?

至于“影之记忆”是游戏内置的称呼我当然知道,但是“主动技能”不是也没有使用游戏中的“影之召唤”的描述吗?我这里只是在询问我们应该统一使用哪一种描述抱拳.png不过我想,您已经剔除了“卡牌剧情”这种描述,那么是“记忆”还是“影之记忆”?统一一下吧。

5,我觉得您对我所说的“单薄”理解有误,我说的是格式问题,而不是条目的单薄。我没有在追求什么能大量书写内容的页面,我所有编辑的初心只是想给我喜欢的条目相关做完善。甚至我的理念是和“大量书写内容的页面”相悖的,我想你应该看到了,我想给每个闪暖相关名词都创建一个词条,比如“奇迹大陆”“设计师之影”,哪怕这个页面其实可能不会有很多内容。
当然现在看来这样的设想并不受欢迎,所以我之后不会再添加未创建的名词内链。

我说的是格式上的单薄,“页面居中只有两列的基础信息在电脑上看非常单薄”,我觉得截个图出来或许可以更好表达我的观点。

截图在此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1.jpg
‌外部图片
略显单薄的格式

但我其实很清楚,即便萌百管理层对手机端的维护态度其实不如电脑端,但通过电脑端阅读百科的用户并不多,所以我后面也说了“这不是大问题”,主要是为了引出后面关于套件的观点。
6,我觉得您对我所说的“把部件位置和部件名称单独列出来”理解有误,希望下面的截图可以辅助您理解我想表达的格式。

截图在此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018.png
‌外部图片
原来的格式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3950.png
‌外部图片
某莉建议的

我不认为这样会造成阅读障碍,而且比目前的格式美观很多,也与技能部分的部分格式保持了一致。不知目前您对这样的格式改动是否保持原来的看法不变?(单指套件资料部分)①是的,拒绝任何的格式改动,所有暖暖系列条目都应保持原来的格式;②拒绝改动您设计的部分,但不干涉其他条目我自己新创建的;还是③可以接受改动,并以此格式作为所有条目的模板?

7,“拐孩子”的那个留言只是我最近看了一些拐卖题材的作品有感而发的类比,生活吐槽请务必不要当真。实际上很抱歉,是我疏忽了,我并没有事先考虑到格式改动会造成这种程度的冲突,否则一开始就应该进行讨论的。

8,站中站的事情后来我又想了,确实是自己给自己画大饼,忘了这茬吧。阵营问题确实是没多想,那你认为现在Category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①既然已经创建了分类,那就先把分类加在角色条目里;②不使用在角色条目里,分类空置,看以后情况再判断;③直接挂删分类。

9,请您务必认真回复我标粗的问题,不要有所遗漏。这是便于我们达成共识,避免冲突的最好办法。我也不希望自己的编辑给人造成不适。下面几点是您没有对我上条内容进行回复的要点,我需要确认这些格式改动会给您造成何种程度的不适:(您可以参考第6点中我列举的三小点,描述您的接受程度)
1) 把“主动技能”“被动技能”的技能描述由居左改为居中。

截图参考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121.png
‌外部图片
手机端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screenshot_2020_0908_134143.png
‌外部图片
手机端居中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2.jpg
‌外部图片
电脑端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3.jpg
‌外部图片
电脑端居中

2) “影之档案”等下面的信息,是否需要页面居中?

截图参考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4.jpg
‌外部图片
居左
https://dearvilidye.files.wordpress.com/2020/09/005.jpg
‌外部图片
居中

注:电脑端区别明显,但因为手机端目前的bug居中代码不生效,模块依然是靠左的。

3) 印象单独列为二级标题。

以上。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17:51 (CST)

您似乎没有回复某莉的意愿。那好,如您所愿,从今往后您碰过的暖暖相关条目某莉不会再碰。我想这样彼此都可以避免不愉快。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灌水】感谢大家对我价值的肯定

2020年9月10日 (四) 19:05 (CST)

虽然几位朋友没有在我的讨论页留言,但随手的一个感谢对我意义很大。

我应该在产生逃避心态的时候,多回想一下这些时刻,才不会被动摇内心。

特此记录。

——LOVE AND PEACE 的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通知〗关于按MBTI类型分类

2020年9月13日 (日) 19:58 (CST)

(-)不支持 设置这样的分类,没有多少作品会对角色的这种特性进行设定的,这么一个职业测试并不在本站的关注范围。而且,你把这个分类设置为了CAT:人物下的直接分类,与CAT:按姓氏分类CAT:虚拟人物CAT:现实人物这种普遍使用的大分类并列,这并不合理。如果你想建这种分类,或许可以考虑作为萌属性,但由于前述原因,我也并不看好(但或许不会直接反对)。

如果你没有反对意见或没有答复,我会挂删这两个分类,请知悉。

——巡查姬 C8H17OH讨论


2020年9月13日 (日) 20:04 (CST)
@C8H17OH 等等,我正在编写MBTI词条,请姑且看过之后再做定夺。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0:08 (CST)
好我会等一下,但即使有这个条目在我也不认为有必要建这个分类。别告诉我你想给原作设定里没有这玩意的角色加上这种分类。
——C8H17OH讨论

2020年9月13日 (日) 20:29 (CST)
@C8H17OH 这倒不是我想干的。我想到的是可以在部分现实原型人物里加上MBTI分类(按照现有的专家分析资料,比如爱因斯坦属于学者型人格之类的)
创建分类的初衷是为了更方便的寻找同类型角色。当然你说得对,分类下包含的项目可能确实会很少,移动到萌属性分类或是删掉我都可以接受。尽管我觉得项目少不是删除分类的理由。
另外关于为什么放在CAT:人物下,是因为现在很多ACG相关的爱好者或从业人员也喜欢用这个指标描述作品中角色的性格,作用类似于用4种血型或12星座——而如你所见,血型星座的分类是作为大类放在CAT:虚拟人物下的。而我又想给现实人物加分类,就跟跑到CAT:虚拟人物的上一级CAT:人物去了。本来打算写出MBTI条目来解释的,不过既然这里展开了话题,我就直接先在这里解释了吧。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0:48 (CST)
首先,对于现实人物我更(-)不支持 这样的分类,因为这种东西从根本上是一个主观的评价,这样的评定有可能违反客观中立原则,严重点说甚至可能是对人物的一种不尊重。这和血型、星座、职业这样的客观信息是不同的。萌百对现实人物的分类很少,已有的也基本都是客观分类;而相应的,“萌属性”等主观分类从来就只是用在虚拟角色身上的。
其次,我预测一下,你写出MBTI这个条目后,很有可能会被巡查姬或其他编辑者以“不在收录范围”为由挂删或提删,因为它确实很有可能不在;而更进一步根据这个进行分类则可能会更难以令人接受。
如果你确实想建这个条目和分类,我建议先到公版上发起预先讨论,如果社群共识支持那我没什么可说的,否则我依然(-)反对 这个分类体系的建立。
( ¡ )顺便,血型和星座在虚拟人物分类下是历史原因,后续可能会进行调整。
——C8H17OH讨论

2020年9月13日 (日) 21:50 (CST)
@C8H17OH 嗯……主观性,确实是忘了这码事。那分类就删了吧,省得变成编辑战的导火索。
不过条目我还是会写。我上面已经阐述了,这个条目所介绍的内容在ACG领域是有一席之地的,至少在我知道的范围内有一位漫画作者把MBTI类型作为一项资料,整理进了官方人物设定里(不过由于MBTI不如血型星座性格的流传度广,以至于部分读者现场百度);但观众读者中也有本来就喜欢对角色的MBTI类型进行分析的群体(就像当年星座性格刚火的时候一样),站内也有相关的条目春学提到了MBTI在宅学方面的运用实例——所以我不认同“不在收录范围”这个说法。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13日 (日) 22:12 (CST)
ok那你写吧,我对条目倒没有直接/强烈的反对意见,只是对前景感到不太乐观;不过话说回来,写得好(对与ACG的关系阐释得充分)的话一般也更容易为社群接受。分类我稍后挂删。刚才情绪有点激动,说话有点直/冲,非常抱歉,希望您见谅。
——C8H17OH讨论

2020年9月13日 (日) 22:21 (CST)
@C8H17OH 多写ACG相关的内容是自然的,而且我本来也是觉得其他百科中的描述过于学术晦涩了,想写一个更通俗易懂的、甚至是萌化的版本。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C8H17OH 已看过

【灌水】测试一下新签名效果

2020年9月21日 (一) 03:20 (CST)

rt,看起来还口以。嗯……试了一堆特效都觉得太花里胡哨,结果最后只改了字体……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10月10日 (六) 20:28 (CST)

把Sunny放上去了 AWSL.webp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灌水】原来这里不会被索引

2020年9月21日 (一) 19:10 (CST)

刚试着用搜狗搜了一下,发现用户页及其子页面都不会被搜索引擎索引。

所以我整理的歌词页果然只能给我自己用了么……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通知〗用户被封禁而寻求帮助

*原标题:用户被封禁而寻求帮助

2020年9月27日 (日) 22:45 (CST)

该用户的操作被防滥用过滤器识别为禁止执行的操作而被封禁。该防滥用过滤器名称为 破坏处理

  • 开始时间:2020年9月27日 (日) 21:19
  • 到期时间:无限期
  • 目标用户:迪尔碧莉蝶
  • 封禁编号:#6650

该用户请求帮助,理由是:

本账号以及刚创建的小号User:Vilidye,都在编辑保存剑网三/剧情条目时莫名触发滥用过滤器被封禁,希望检查缘由。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9月27日 (日) 23:40 (CST)
临时解除了封禁,但是再次编辑前我建议请您先等待管理员修改过滤器33。造成您的不便非常抱歉
——Patroller39 ほしみ

【灌水】关于删除页面

2020年9月30日 (三) 10:18 (CST)

感觉某种意义上给我一种堕胎的既视感……

有的人迫不及待地想删除错误的孩子,有的人却忍不住想尽量挽留,哪怕页面是错误的,哪怕孩子还没成型没有多少内容。

毕竟删除页面意味着这个地址被抹除了存在啊……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2020年10月3日 (六) 14:03 (CST)

顺便2333,“删后重建”这种说法也像极了“虽然这个孩子没了但以后大不了再怀就是了。”(大雾)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灌水】原来模板不是必须放在Template名字空间下

2020年10月10日 (六) 16:45 (CST)

刚路过一个大佬的子页面,发现可以直接在子页面做用户页名字空间专用的模板(啊,我悟了)

我之前还以为这个名字空间下的页面有什么特殊的程序加持(你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脚印

〖建议〗角色条目可从作品子页面移动到单独主页面

*原标题:个人建议

2020年10月13日 (二) 13:29 (CST)

我看到您新创建的一些条目都挺完整的但是却在主条目的子页面。我个人建议是不需要子页面的,作品内角色可以单独成主页面。例如,猫咪后院/猫咪/Snowball可以移动到 Snowball(猫咪后院)这样子。

—— ほしみ


2020年10月13日 (二) 21:14 (CST)

@星海子 诶,可以的吗?那我有空就去移动。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3日 (二) 21:21 (CST)

有同名页面就需要后缀(猫咪后院),没有同名页面甚至可能不需要后缀。
—— ほしみ

〖感谢〗萌娘百科十周年星章!

*原标题:萌娘百科十周年星章!
萌百十周年星章.png
萌娘百科十周年纪念~☆
值此萌百十周年之际,萌百娘谨代表萌娘百科赠与你十周年星章,感谢你在萌百做出的1672次编辑和670次条目编辑。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感谢所有参与萌娘百科建设的同学,萌百娘十周岁啦~ ~ ~ ——萌百娘讨论) 2020年10月15日 (四) 15:15 (CST)

〖询问〗关于共享站的作者分类

*原标题:关于您在共享站创建的分类cm:Category:作者:迪尔碧莉蝶

2020年10月16日 (五) 14:03 (CST)

迪尔碧莉蝶桑好~

乐然看到您于9月25日创建了Category:作者:迪尔碧莉蝶,其中包含一些猫咪后院相关条目使用到的图片。

乐然想来提醒您一下,共享站的作者分类是预留给文件的原作者而非上传者。

因此,Category:作者:迪尔碧莉蝶里应该是完全由您自己创作的文件。例如,Category:作者:Samantha中是Samantha前辈自己创作的萌百娘相关作品这样的。

如果您没有意见的话,麻烦您使用{{re}}回复我,我将会删除文件里错误的分类,然后把分类提删~

多谢!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美好的时光!共祝萌娘百科10周年快乐~

(另外留言时无法按照您的讨论页格式排版抱歉啦,可能还需要您整理一下www)--ZhMGP:~ Leranjun$用户页讨论页贡献酒姬民|18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20 (CST)
格式不要紧。抠图是我抠的话也不能署名吗?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26 (CST)
@Leranjun 应该可以算是二次创作作者的,该分类下还有其他作品相关的截图拼图也是我本人拼的。还是说这比绘画低一个等级?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6日 (五) 22:26 (CST)
感谢您的回复~
对于图片而言,如果图片是另一项艺术作品的一部分,且没有给单独标注该图片的作者,则其作者为其来源作品的图像作者。
——萌娘共享:文件分类指引
嗯,您所提的这两项,个人倾向于不是二创,因为抠图和截图拼图的话还是直接使用了原图片的一部分,原创性确实有点险。
根据乐然对17 U.S.C.的陋见,如果按照Fair Use标准的话,“所使用的内容和数量”这一条肯定是不符合的,所以法律上来讲感觉也不太能说得过去QAQ
(其实之前我也上传过抠图之后的图片File:Uruha Rushia 2020 New Year suit Transparent.png,但是也没标注我自己诶)
当然,最后还是要看您的意愿,如果您觉得留着可以的话,我也没啥意见的说。--ZhMGP:~ Leranjun$用户页讨论页贡献单推人|3

2020年10月17日 (六) 02:06 (CST)
问题不大,删也可以。不过我也是之前看到有人给自己清晰化加工过的游戏公司logo加自己的作者分类我才有样学样的。
另外我还看到隔壁分类里有大佬自制的Pixiv logo的svg文件加上了自己的作者分类的,使用的是cm:Template:PD-shape协议,不知道这怎么说。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7日 (六) 02:44 (CST)
(~)补充 对,确实,这都不能算是二次创作,应该叫二次加工。没什么原创性强的内容,但确实另有特殊价值和出品人。且不同人加工的风格和技术也是不一样的;也存在有些人能接受传播,有些人不能接受传播的情况。
总之维护组怎么方便怎么来就是了,这方面我能接受调剂。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17日 (六) 19:36 (CST)
啊,感谢您的耐心回复~乐然不是维护组的呢,不过和提案发起者辛醇桑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还不小,因为涉及到法律什么的。
关于这个分类,我们的意见是,暂时搁置处理。未来我会整理几个分类相关问题统一放到公版上征求米娜桑的意见,二次创作的问题也会在其中。
再次感谢您的回复!如果乐然语气有些强硬的话抱歉啦,希望您能够理解~
敬祝编安!--ZhMGP:~ Leranjun$用户页讨论页贡献单推人|4

〖感谢〗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别星章!

*原标题: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别星章!
萌百十周年特别版星章.png
萌娘百科十周年特别纪念~☆
回首往昔,能看到你在萌百留下的点点滴滴,超越一时兴起的贡献。感谢有你,为萌百添砖加瓦;十年走来,我们共同见证成长。在此,我们特赠与你十周年特别星章,这不仅是对你的努力的赞赏,更是我们携手走过下一个十年的纪念!——Sysop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10月16日 (五) 21:08 (CST)
2020年10月18日 (日) 11:37 (CST)
翻了半天还是很奇怪,为啥会给我这个星章?特别星章的发放是根据啥判定的?我才在萌百活跃不到一年,虽然翻过不少萌百的坟贴,这也不能算“十年走来”吧……
行吧,我就权当是夸我贡献多了hh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0月20日 (二) 05:19 (CST)
不,可能只是你在十周年当天进行了编辑这样子(冷漠.jpg)
——Vilidye (Message) 菜单 庭院-.png

2020年11月6日 (五) 11:13 (CST)
这个章是按照用户在发放之日前所累计做出的贡献来确定的,这代表您在本站已经做出了相当数量的编辑。
--Sysop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Like某莉觉得这挺赞的。

【灌水】关于编辑冲突

2020年11月4日 (三) 23:02 (CST)

其实“显示更改”按钮是个好东西。除了批量修改,我现在已经渐渐养成了保存之前至少按一次“显示预览”和“显示更改”检查自己改动的习惯,如果这期间有其他人对页面进行了编辑,也可以通过“显示更改”及时发现。

但某莉拿不准应不应该向别人也推广这种做法。

自确不需要被强制预览了,但预览其实是个好习惯啊。除了麻烦点和耗时长,没啥坏处吧?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nowball 正面.png


2020年11月11日 (三) 17:37 (CST)
(水)多多预览确实是个好习惯,但如果只是那种改两三个字的小编辑还频繁预览,我个人觉得这纯粹浪费时间......另外保存的时候频繁弹出“编辑冲突”提示的问题我感觉是个Bug。TV doge.webp——Twilight✶简M,.png📞TALK~

2020年11月11日 (三) 21:28 (CST)
@暮光简简:You need Wikiplus! 狗头.webp
——C8H17OH讨论

2020年11月12日 (四) 16:09 (CST)
不要听楼上瞎说,要用就用IPE!(((
\IPE/\IPE/\IPE/--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 酒姬民|15

2020年11月12日 (四) 20:57 (CST)
编冲的bug感觉持续好久了…再这样下去,碰到编冲提示我都要麻木到懒得再去确认编冲情况了(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真的编冲来打脸x)
另外上面内俩小工具我都没在用 笑哭.png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1月25日 (三) 17:40 (CST)
对了,顺便码一下我最近的另一个发现,怀疑跟这个bug也有关系——前几天在图站上传图片的时候,最近每次点击上传时总会冒出“确认要离开此页面吗?”的弹窗提示——然而以前不会有这个,这个弹窗正常应该是出现在『未完成上传却准备离开本页』时的提醒。
因为这两天我没有再使用图站,不清楚这个bug是不是还在,所以姑且不去公版提报,只在这里记录一下。另一方面,我也有点怀疑可能是为了确保上传用户认真填写图片信息而故意进行的设置。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1月25日 (三) 18:15 (CST)
复现,Bug喜+1(悲)但是我觉得这个和主站的编冲应该是两个问题。
如果届得到的话我晚些时候问问A姐。--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 工具人|26

2020年12月24日 (四) 16:24 (CST)
说起来这些bug们前阵子终于神不知鬼不觉地修好了。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祝贺〗一只小猫送给您!

*原标题:一只小猫送给您!

2020年11月12日 (四) 16:07 (CST)

Kitten in a helmet.jpg

来晚了抱歉~

恭喜莉酱晋升优编!

以后也要一起加油哦(๑•̀ㅂ•́)و✧

什么时候申请巡查,gkd(

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 工具人|27


2020年11月12日 (四) 20:57 (CST)
蟹蟹乐然!我好了!不我不做苦力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询问〗关于《电锯人

*原标题:电锯人编辑组(藤本树编辑组?)搞一个?

2020年12月15日 (二) 17:07 (CST)

如题,不知有没有兴趣/认为有没有必要。

--M.Me. J.Join the talk. H.History.


2020年12月16日 (三) 13:25 (CST)
笑哭.png为啥会第一个来问我……我是觉得编辑组的主要作用还是防止编辑冲突吧,比如群里说一声“我最近打算写xxx”来即时性预防重复作业。如果目前这个主题的相关条目已经活跃到开始有这个风险了,那就有必要呗。
不过我个人其实需求不大,因为目前我没有对《电锯人》系列进行大段编辑的打算,主要是偏好小排版,所以加也可以、不加也可以。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2月16日 (三) 13:27 (CST)
依据眼熟度和活跃度的综合排名吧,茵陈万年见不到,其他人我也在试着问。感谢回应
--M.Me. J.Join the talk. H.History.

【灌水】关于《三体广播剧

2020年12月24日 (四) 15:20 (CST)

广播剧的宣发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暴言)

绍琳写成邵琳
wKgMd13p_BWy06qjAAyTewBNUyU715.jpg wKgOzl5DYHnAE7EeAApfP_E-_4I948.jpg
山杉惠子写成山口惠子
wKgPEV7N0BOw4pHvAAn4j7FKWt8880.jpg
东方延绪写成东方延续,井上明写成井上名
CMCoOSADZvFnAAkAHABfebvn.jpg

希望没有其他没被发现的了。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2020年12月26日 (六) 21:30 (CST)
草,昨晚看到新闻,三体版权方的一个CEO被另一个CEO毒死了。怎会如此……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通知〗关于历史人物乌莎哈

*原标题:您创建的原型条目已被移动回您的用户子页面

2021年3月4日 (四) 13:11 (CST)

根据修订后的MGP:收录范围这条公告,您创建的部分原型条目由于条目内未见「被3个以上独立的符合收录范围的ACG作品或系列使用」,已被移动至您的用户子页面。您可以将ACG内容完善并确保符合方针后再移动回主名字空间,谢谢。

—— ほしみ


2021年3月4日 (四) 21:21 (CST)
看了下监视列表,目前被打回到我这的只有一个乌莎哈。这个确实,我创建之后自己都后悔过,所以现在也没什么能继续改善的。不过还是在这多留个内链,如果以后有了改善空间,希望我之前打的草稿可以被人发现再利用。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

【灌水】关于网络波动

2021年5月8日 (六) 20:15 (CST)

2021年4月19号晚开始的状况,似乎终于恢复正常了。记录一下。

——迪尔碧莉蝶留言板Sunny 背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