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Talk:讨论版/存档/2013年08月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我已经决定永久性的放假了=-=

申请没人理=-=没天理来自讨论区--WingZero讨论) 2013年7月29日 (一) 21:39 (CST)

據我瞭解,有超過三人以上不支持你的晋升,所以節哀吧。--Nostalgia讨论) 2013年7月30日 (二) 00:08 (CST)

节哀。--羽翼ZERO讨论) 2013年8月11日 (日) 19:34 (CST)

只是弱弱想问一下,大家族模板有什么简便的生成方法吗

比如生成器什么的,虽然我觉得没有……

然后,提议将首页直链的Template:物语系列的萌娘大家族升格成Template:西尾维新系列,原因是该表格是唯一一个以作品而非系列分类的大家族,而且人物较少。西尾维新作为轻小说名家,作品系列有着与Template:Key等大家族同样大的影响力,且包含数款名作(戏言系列、刀语系列、英雄系列等)。其作品动画化的整体企划案(除最强会长黑神)也叫做西尾维新project。--库特莉亚芙卡2讨论) 2013年7月31日 (三) 13:24 (CST)

有簡化版{{大家族模板}},但是某些效果不能顯示,第二分層的長度修要另外修改。--Nostalgia讨论) 2013年7月31日 (三) 23:49 (CST)

Help:创建作品模板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1日 (四) 09:26 (CST)

關於世界觀類條目和作品中音樂的分類枝

一般作品中有人物、音樂,世界觀三大部份。

PS:世界觀包括,作品中出現的各類設定,如力量體系,出現的武器,社團,招式,場所,虛擬科技,虛擬書籍,虛擬傳說故事等等。

現在一般要求零碎的世界觀資料應該合並到一個條目中描述,作品名世界觀,甚至在介紹作品的條目中包括。

只有當對世界觀中某個細節有大量研究和資料,才可以獨立成立條目(以XX代稱)。并應該為XX在作品名世界觀留有一個簡介。

一個簡單識別是否能獨立成立條目的方法是,如果XX在作品名世界觀中的對簡介就是XX條目的全部內容,那麼XX就不應該獨立成為條目。


因為除了極少數個案,其延伸的人物、音樂,世界觀條目【數量總和】都不會超過200+。(哆啦a夢道具)

所以Category:各作品歌曲Category:世界观下的分類項目都不適宜存在,減少維護工作。

Category:各作品歌曲Category:世界观的原所屬條目分類項目將改為使用作品名本身。

Category:世界观將為改為只用於歸類【現實世界的世界觀】,包括傳說事物,傳說兵器,魔界,冥界,天堂等傳說概念。--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3日 (六) 23:11 (CST)

那就是改成用所属作品来归纳这些内容咯?--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AYAegis候汝入梦讨论) 2013年8月3日 (六) 23:22 (CST)
沒錯。原有方法太浪費精力了。--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3日 (六) 23:46 (CST)
當然,我說的是一般作品,如果一些作品所包含的人物、音樂,世界觀有大量條目,如哆啦a夢道具,必要有一個哆啦a夢世界觀來細分。--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3日 (六) 23:55 (CST)
了解--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AYAegis候汝入梦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00:26 (CST)
基本完工,剩下的这些如何处理?--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AYAegis候汝入梦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01:04 (CST)
暫時就這樣吧。現實的世界觀在各類作品中出現很正常,所以就留著了。一些有大量世界觀條目的系列作品也可以歸在這裡。等休息過後,再在頁面上寫說明。--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01:23 (CST)

關於視頻的引用

以下是一個建議:

使用youtube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用戶無法瀏覽。(因為被墻)

使用土豆,優酷,部份視頻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中華民國,及海外華僑都無法瀏。會出現【抱歉,此視頻只限中國內地播放】字樣。

目前B站視頻各方沒有被墻和屏蔽,nico也是。

所以請儘量使用B站的插件,具體見:Help:插入视频中【Bilibili视频】。

還有儘快出nico插件。--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3日 (六) 23:34 (CST)

漫展去不了的话,做个宣传板?

vvru1Qq.jpg

作图谁有经验?我是完全不会弄orz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4日 (日) 04:42 (CST)

海報,沒有素材怎麼做,但是當前沒有站娘未定,綠壩娘的素材又被別人說侵權。用擬人角色的素材又侵權,還是坑了吧。--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08:16 (CST)

需要厘清創作素材和作品兩者

很多傳說故事,古代名著現在被改編成動畫,漫畫,遊戲。如神兵利器(日本三神器,中國的干將莫邪),宗教傳說(日本的神道教,中國的佛教和道教),古代名著(日本源氏物語,中國四大名著),這些都屬於創作素材。

以中國《三國演義》為例,日本光榮以《三國演義》為素材創作出《三國志系列》,台灣宇峻奧汀科技以《三國演義》為素材創作出《三國群英傳系列》,香港陳某以《三國演義》為素材創作出《火鳳燎原》。

他們的源頭都是中國古代名著《三國演義》。條目下分類項目【作品类型】【地區类型作品】,类型為作品原發佈類型,而地區是條目中作品的製作地區。

如《世界名作劇場系列》,以各個世界名著作為素材,創作出動畫,應該歸為【日本動畫作品】,不是名著本身的發佈類型和地區。 --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13:58 (CST)

下方的題材問題,引起一些思考,創作素材本身也是一種題材,三國演義題材,莎士比亞作品題材,中國民間傳說題材,神道教題材。這樣的話題材數量的識別方式就太多了。--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17:53 (CST)

关于作品题材的分类

  • (1)推理题材、悬疑题材、解密题材,这三个类别的甄别区分困难。没必要如此啰嗦。

可以将三者合并为【悬疑推理题材】,悬疑与推理本就是一家,解密也是推理。

现有的这一大类作品中,分类写的乱七八槽。

一部作品明明既是推理的、又是悬疑的、也算解密的,但偏偏只写一个分类,而另两类没写。但如果作品把三个分类都写上的话,则这三个类别又成了重复类别。

如此,建议将这三者合为一类,自然就无此混乱之处了。

  • (2)奇幻题材、魔幻题材,有太多人分不清这两个概念。

关键原因在于“魔幻题材”的“魔幻”一词的早就被曲解另用了。

文学史上“魔幻小说”是以非现实的手法描写现实,原本跟魔法没有什么必然联系(“魔幻”中的“魔”不是“魔法”……),但现在的“魔幻”一词却被混淆到魔法、奇幻之类的题材中去。

在本站收录的作品中,分类称得上是瞎写一通了,【分类:魔幻题材】下,大部分都不是魔幻题材。——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182.140.245.236讨论·贡献)添加。

題材是由各人自己添加的,性质有点像B站那些随意的tag,同一样事物不同人有不同称呼,如miku, 初音未来,初音 ,初音ミク,百科問題是Category:不能合併重定向,而且一般新人都不會查找已有什麽題材。看來這部份需要有必要專人負責處理一下。不過暫時性也沒有人能有空餘的時間負責這一塊。--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4日 (日) 17:19 (CST)

關於原作作者

當前處理一些作品條目時,發現很多人只是複製資料,沒有去核對各方資料和深入瞭解,造成一些有趣的錯誤。

另外關於公司和個人作者的優先問題。

集合筆名

Sunrise的作品下【原作作者】寫著【矢立肇】感到十分奇怪,雖然在版權上沒有錯,但是準確性上Sunrise比較好。

矢立肇,不是一個人,是Sunrise企畫部的為了方便版權管理而使用的「集合筆名」。

類似概念有用于分散風險的【製作委員會方式】。

很多人都是複製資料,根本沒有去瞭解作品,在修改過程中發現不少【集合筆名】被當作作者orz,出名的【集合筆名】可以寫成條目,因為本身就是一些動畫術語。希望創作動畫作品條目的眾人去瞭解一下作品再創建,不要單純搬運。--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5日 (一) 22:36 (CST)

公司和個人

一般來說,作品的作者填寫是個人,但是某些大型系列的作品是有不止一個人的創作和設計的,爲了避免版權和風險,這個情況作品所有權不是個人了,所以填寫公司為作者。

當前作者分類項目的創建原則是,此作者現存萌百作品有多於兩個以上。

--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5日 (一) 11:45 (CST)

这个情况主要还是看原作载体吧?一般来说,小说和漫画基本上都是个人作品,可以使用作者本人作为分类处理。但是动画的话,因为制作动画肯定不只一个人,那么动画类型的作品使用公司名称建立分类?(当然不排除有例外的情况)--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AYAegis候汝入梦讨论) 2013年8月5日 (一) 12:26 (CST)
其實也視乎作者本身的知名度,就像我們通常會說宮崎駿的作品,而不是吉卜力工作室作品。--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5日 (一) 18:05 (CST)

原作作者處理方式

動畫作品很多人都不瞭解,亂填「集合筆名」,條目說明也是。條目下的作者分類項目統一為公司這樣比較好。--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5日 (一) 22:45 (CST)

使用集合笔名“矢立肇”是没有问题的,这个跟“制作委员会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矢立肇”是一个创作过多部作品的、固定使用的一个集合笔名。基于其固定性,已经是类似于“CLAMP”这样的创作组合的名称了。而“制作委员会方式”是只在某一部作品中使用一个名称,与“矢立肇”根本是不同性质的概念。——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Xyninesky讨论·贡献)添加。
记得制作委员会这个只是动画的投资方吧?谁给钱谁就是制作委员会的成员,动画的获利分成也是按照投资的比例来算…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样--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AYAegis候汝入梦讨论) 2013年8月7日 (三) 11:17 (CST)
我是在說條目下【分類項目】的處理,不要【矢立肇作品】,使用【Sunrise作品】這個分類項目。當前發現很多公司都有使用集合筆名,而很多人都搞不清楚,都添加【集合筆名作品】這個分類項目。所以統一只使用【公司作品】,不適合給予個別出名【集合筆名作品】的特例,這樣會使之後參與到分類添加的人混亂的,解釋也十分複雜。
減少特例,標準化,簡潔。是當前新分類樹的目標。
至於一些不合整體分類樹的分類項目,如果真的基於方便處理某類條目的需要對某些人的編輯有幫助,可以設立獨立于主分類樹的【專題分類樹】,由專題小組負責。--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7日 (三) 13:03 (CST)

網站的日本本位問題

一直以來網站的日本本位太嚴重了,日本動畫作品創作到60年代沒有人提出異議,中國早期的動畫作品出現反而有人提出反對聲音。

最突出的一次是,創建模板說明頁面,Help:创建作品模板,編寫說明頁面的如此記道:

目前有 两种相关 分 类 方式 : 以作品 分类和以 公司 分类 。 这两中分类方式的已存在的模板可以在【Category: 以作品归纳的日本动漫导航模板以及分类:以公司归纳的日本动漫导航模板中找到。】見:[1]

居然忽視已經存在于百科的中國動畫模板。

早期中國動畫的風格和萌百的先前風格有較為明顯的衝突,個人選取6月1日開始創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作品,有一個考慮,就是希望乘著六一的懷舊風氣,減少瀏覽者的抵觸感。而之後發生的一些事情使創作停頓。希望現在的中國作品收錄豁免政策,能使更多人投入到中國作品的創作中。 --Nostalgia讨论

对现有同人文区的清理问题

Help:收录范围#不予收录

看样子【原创小说】分类已经没必要使用并其中所包括的大部分条目都可以删除了? --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1日 (日) 18:06 (CST)

申请bot权限

账号:User:Sora-bot

主要用途:分类整理

运行在我本地,我看着运行。运行前会在本地做完整的测试……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12日 (一) 10:46 (CST)

相關測試做好了嗎?

當前會做出的操作是?--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2日 (一) 13:17 (CST)

砍掉分类“按地区分类”

已在本地测试。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12日 (一) 14:07 (CST)

希望在運行初期,觀察好bot的運作。--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2日 (一) 14:32 (CST)

会先挑条目数量少的分类开始,先做试运行。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12日 (一) 18:23 (CST)

关于CP类条目问题

801抢救性收录了不少CP条目,其中有GL和BG (女女百合、男女)这两个不符合腐类。是否要移动到萌百?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Baskice讨论·贡献)添加。

如果把BG的CP挪过来,那不就打破网站在ACGN人物上“此类不直接收录 男性、非人型 角色。必须娘化后的再添加。”的要求了么?--菠萝讨论) 2013年8月12日 (一) 19:15 (CST)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混到相應角色條目中。不需要有單獨成為條目的想法,作為完善角色條目的介紹,混進去就可以了。--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2日 (一) 20:59 (CST)

对于不符合收录范围的条目的移动而不是删除

不符合萌百收录范围的内容应当判断是否符合801等其他站的要求,如果都不符合那么暂定为全部扔掉biliwiki去。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13日 (二) 16:46 (CST)

Are you kidding?biliwiki没有收录范围?--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3日 (二) 18:03 (CST)

关于【引自百度百科】模板

很明显,{{引自百度百科}}模板应该属于是偏向{{急需改进}}和{{即将删除}}这样的警告模板而不是像{{不完整}}这样的说明模板。

所以使得新人复制百度百科内容的主要原因除了不熟悉萌娘百科编辑规范以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下方编辑工具中的{{引自百度百科}}模板被当成类似{{不完整}}的说明模板的缘故,因此只需在下方编辑工具中去掉然后由巡查或者管理员悬挂即可,而并非去直接删除模板。这样的话反而会因为没有特别说明(根据现状来看是编辑规范根本没有几个人看的)而默许了这种抄袭行为,并且由于无特别标记也导致了管理复杂等一系列困难。--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3日 (二) 19:30 (CST)

很明显这种一删了之的方式是不负责任的。删掉它不能解决从百度复制的问题,反而让其他人无法发现这是一个需要大幅改进的内容。
比起这些不如想想如何让新人知道此模板的本意,想办法去引导他们。--Edwarddavis讨论) 2013年8月13日 (二) 19:50 (CST)
对抄袭行为一点惩罚措施也没有,甚至在某些情况下默许这种行为。这样的话,别说挂一个“引自百度”,就是挂满一页“引自百度”都没用,这种状况永远不会停止的。与其讨论一个模板的去留,不如去想一点简单的办法来贯彻原创性原则宁滥勿缺的共识。--菠萝讨论) 2013年8月14日 (三) 00:20 (CST)
这样没有意义,从百毒抄过来的条目绝大多数质量都可以直接挂 急需改进 。在萌百惩罚了抄内容过来的人,你怎么保证它不会怀恨抄内容去百度之类的地方?说穿了这个问题根源全在法律政策上,在萌百讨论这套根本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缘木求鱼不会有结果的。--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14日 (三) 05:34 (CST)
↑以上推论不成立,编辑规范中写的是不鼓励并没有说是惩罚,而且我也没见到因为该原因被惩罚的先例,更别说“怀恨抄内容”之类的情况了。嘛如果认为这种讨论无意义的话倒不如直接把不鼓励的说明从编辑规范删掉然后换一套版权协议罢了反正萌百在版权方面的外界名声也不怎么好经常被骂盗内容盗图,如果连站长都不介意的话我等到是更不介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4日 (三) 09:12 (CST)
你认为这个模板是鼓励抄袭所以删掉,这个明显不成立。如之前讨论,有无此模板都不能解决抄袭问题。倒不如一开始就说换成别的模板好一点,减少不需要的内容。
惩罚不合适。对于大部分看客来讲,敢写的人本来就占少数。无论是抄也好写也好,我们都应该发现这部分人的存在,手把手指导他们而不是用制度去封杀他们。
先不论缘木求鱼的观点是否正确,这就是一种摆明了不和我们讨论,一切自己说了算的态度。怀恨在心把我们的东西抄去百度?更不现实。连肯写的人都少更不用说抄百度失败了又去抄萌百。
人才是这个网站的主体,不是内容,不是制度。有人看有人写,就算网站什么都没有,依旧能够很快再繁盛起来。如何让编辑者越来越多?如何让来了的编辑者编辑出好文章而不是把新手赶走?如何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如何让看的人转变成写的人?这才是该思考的问题。
算了也不用再讨论要不要这个模板了,删就删了,不用争了。这终究只是如何引导编辑者按要求撰文的一部分而已。--Edwarddavis讨论) 2013年8月14日 (三) 10:51 (CST)

hyM6bH1.jpg
编辑框正下方已明确注明复制到百毒或反向皆为侵权。即便如此仍有大量用户将“引自百毒”当做鼓励或注释。对于用户此模板毫无意义。再者引自维基还能说此条目版权状态有别,为CC BY-SA (如维基娘至今无人重写)。引自百毒的低下质量内容挂“急需改进”和挂“引自百毒”有区别吗?两个相比更改完成后的条目基本皆无原始内容,对管理上又有什么区别? 引自百毒,然后引自互动?你是不是要把所有主流非主流网站全都创建一遍?百毒百科就特殊了么?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15日 (四) 15:17 (CST)
请不要频繁地使用反问句。这样的语气不利于讨论。没有要和你争的意思,请不要激动。
百度是中国网民最重要的搜索引擎,而且百度百科的质量有目共睹的烂。互动和搜搜是抄百度的所以更烂。但不管怎么样用百度抄百度的人最多,这个估计也是这个模板的初衷。百度是抄袭方面我们主要的防范对象。
“大量用户将引自百度作为鼓励或注释”这一点希望能拿出证据。这样的编辑是否占日编辑数的多数?
而且你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舍得花些许时间写(即使是抄)的人真的不多。马猴烧酒们本来就有限,而且总有一天也要变魔女,好不容易送上门来的编辑者就不想想怎么改造,让他们开始自己动手而不是无脑抄?
最后,模板删了就算了,请不要以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说话。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网站,能平和一点么?--Edwarddavis讨论) 2013年8月15日 (四) 18:54 (CST)
百度百科(保留百度本身)很久以來都是被針對處理的,百度貼吧等連接是禁止添加的。(B站的小學生大量來站時期,你也提出B站相關鏈接禁止添加)。因為百度的用戶質量參差,一直以來都是以一些隱性的手段來減少小學生的低質量條目的大量出現。百度百科的侵權行為人盡皆知,維基百科針對百度百科的侵權行為甚至作出了專題[2],近期百度百科才開始對百科進行清洗,最近801姊妹站也源是次清洗。百度百科本身就資料參差,甚多內容都是杜撰,不經考證(個人遇過有人將偽基上對現實人物的諷刺內容加入到條目【二次元】中)。添加“引自百毒”就是爲了方便監視和核對資料,也警示這個風氣的蔓延。另沒有人修改有“引自百毒”的條目,請對比以前和現在對這類條目的處理和整理,除了某一兩個人會做,還有有心人去改嗎?而這些人後來都怎麼了?還有就是萌百現在都是被動修改的,所以需要有耐心【一兩年】,相信其【潛在價值】,在沒有成立專門提高條目質量的小組前,我們還是耐心等待有心人吧。--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5日 (四) 22:32 (CST)

在自己的用户页上写广告者是否删除其用户页并封禁

如题,刚才去英文萌百的时候发现了类似这种的情况(特指整个用户页都是广告,而不是在用户页的某个位置挂了一个或几个广告的情况)。

另外,在用户页的某个位置挂了一个或几个广告的情况又应怎么处理?--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4日 (三) 09:28 (CST)

我觉得就甭动了,反正就算搜索一般也不会搜索到用户页去,只要不把广告放到条目中就随他去算了,况且这也多少算是点个人隐私。他就好这口你也拦不住啊--菠萝讨论) 2013年8月14日 (三) 12:51 (CST)
参见 萌娘百科:方针 中的立删内容。机器人创建的直接即刻删掉并永久封禁账号。人类撰写的内容在用户页内可适度允许。不过带毒/诈骗/假网站等还是速删+封禁。--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15日 (四) 15:07 (CST)

关于【ACG能力】模版的讨论

主题:User_talk:Xyninesky/“能力:光”和“能力:阳”(以及“能力:暗”和“能力:阴”)是分开写还是写在同一条目内比较好?

各位请发表一下意见。

我个人的意见是不分文化背景,也不分是魔法/法术、还是超能力。

而是,只要同一性质的,一并介绍即可。


当然,对于个别作品中特意设定的能力,只要有资料,也可以单独建立条目。

比如炮姐超电磁炮本质上是电能力磁力能力,但既然有超电磁炮的资料,单独建个条目也无妨。

同意此观点。另,目前的共识是通过道具实现的能力不能算在超能力里。--菠萝讨论) 2013年8月15日 (四) 15:33 (CST)
意见:炮姐的能力不是超电磁炮,超电磁炮是其称号。炮姐的能力是电击使Electro Master,这是个在魔禁内的专有名词,这个条目应该被并入能力:电击使。--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15日 (四) 17:36 (CST)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在能力方面下太多的工夫。大致分各类然后列出有哪些人就可以了。不同人物的不同能力一个个去写也写不完。

不得不说能力这个玩意儿深受小黄书系列的影响。写能力无妨,不过不要小黄书本位。

给能力分类之前请阅读相关书籍。二次元的作品素材都来源于三次元中已有的东西,请去考据。要考据内容的内容包括圣经、魔法书(如《所罗门的大钥匙》)、高等物理、心理学、历史学、易经等等。--Edwarddavis讨论) 2013年8月15日 (四) 19:43 (CST)

不要混亂作品中世界觀和普遍性的。就算是元素魔法,各個作品中的魔法原理都各不相同。甚至獨立一個系統星際大戰系列作品的能量體系原力。個人認為還是以作品為單位介紹作品中的能量體系。還有就是只在一個作品中出現的能力,應該作為作品世界觀來簡介,加個【能力:】,很奇怪?
現在的{{ACG能力}}應該是描述現實世界對特殊能力的普遍性概念和描述。--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6日 (五) 00:03 (CST)
還有容我說一句,現在看來是寵物小精靈的所有招式和能力(衝浪,潛水)都屬於收錄了,請不要被自己認識的作品所局限,因為涉及海量的內容,請分清楚,某個作品中設定和現實中我們對能力總體概念,不要過分混在一起,作為例子說明太多,建議另開條目。--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6日 (五) 00:14 (CST)
如果要展开来分别介绍不同作品中的魔法、能力的设定体系的话,光是ACG能力就足够建立一个独立的庞大百科了。。。——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182.140.245.233讨论·贡献)添加。
可能你對萌百瞭解不多吧,萌白對作品中世界觀中每個細節都可以創建條目,如不同作品中的組織,{{ACG组织}},不同作品中的武器,{{ACG神器}},不同作品中的場所,{{ACG公寓}},{{ACG店面}},{{ACG社场}},{{ACG世界}},{{ACG学校}},其中任何一個都【足够建立一个独立的庞大百科】,增加能力,只是給多挖一個坑而已。--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7日 (六) 00:47 (CST)

8月21日之后至9月7日期间还有多少管理员能持续维护?

除了这个时间段的萌百站娘活动外,开学后还有多少管理能维持规律上线?--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15日 (四) 15:10 (CST)

一个人都没有?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12:55 (CST)
只是日常维护的话在下可以做到。--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20日 (二) 19:20 (CST)

首页的【其他】还是改成【世界观】吧

既然ACG各种事物条目的分类名改为“世界观”了

首页这里也改成【世界观】。——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58.49.105.201讨论·贡献)添加。

世界观是屬於【作品】下一個延伸,作品 > 世界观,沒有必要獨立放在首頁左欄。見:Category:世界观--Nostalgia讨论) 2013年8月18日 (日) 00:05 (CST)


想哪儿去了。。。我是说把首页的那个【其他】改成【世界观】。。。。
首页的【ACGN】的框里不是写了个【其他】吗。。。。。不应该改成【世界观】吗?
(怎么感觉跟管理姬沟通总是这么费劲。。) =_=b by 人在三次元,身不由己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人在三次元,身不由己讨论·贡献)添加。
没有将分类页面挂在首页的先例,况且那些内容也并非全部都属于【分类:世界观】--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20日 (二) 09:38 (CST)

替换文字修好了?

如题,今天我忽然发现N久以前下达的替换文字指令终于开始执行了OTZ--西域少女飞饼子私戳我点这里) 2013年8月19日 (一) 09:46 (CST)

联系作者后更新了插件的一小部分代码,现在会自动跳过条目不存在时的bug (一次成功的替换:http://zh.moegirl.org/index.php?title=%E5%86%B0%E5%A8%98&diff=175192&oldid=133106

另,批量替换过多时后续替换会卡住,这是为了mediawiki能够不崩溃的保护反应,尝试通过每日北京时间2点自动运行一次runJobs.php 来在深夜处理jobs。看起来任务堆到2000以上时,似乎得连续进行24H以上才能换完。但是mediawiki会在负载过大的时候自动中断runJobs.php,暂时没有找到快速处理的好方法。--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12:58 (CST)

话说现在的讨论版用起来好复杂

感觉看时间顺序非常苦难来着。——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望月凝香讨论·贡献)于2013年8月20日 (二) 01:17‎添加。

也不一定是时间顺序啦,有的是回复给某人就跟在某人发言后面……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09:45 (CST)

QAQ确实超麻烦,但是没办法啊,其他各种讨论方式总是在升级之后就挂掉orz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12:56 (CST)

关于讨论区存档问题

当前讨论版已经很长了,有必要定期进行清理存档,否则日后因为页面冗长会影响阅读。我建议每月1日将7天无新回复的内容存档处理。 --永远微笑着潜行到你身边的萌星空♪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09:44 (CST)

月份为单位子页面存档,操作可参照维基 --管理员Baskice(给我留言) 2013年8月20日 (二) 17:24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