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修订增补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参与!
  • Moegirl.ICU:萌娘百科流亡社群 581077156(QQ),欢迎对萌娘百科运营感到失望的编辑者加入
  • Moegirl.ICU:账号认领正在试运行,有意者请参照账号认领流程

User talk:Nexus Newton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萌娘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您好,亲爱的Nexus Newton!欢迎加入萌娘百科!

萌娘百科是以收录萌化角色和流行事物为特色,开放的ACG百科全书——

萌娘百科维护组 敬上

--萌百娘讨论)2020年11月3日 (二) 21:36 (CST)

关于您的主账户User:Ozpin的后续处理

您好,我注意到您在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提问求助提出了主账户User:Ozpin被限制编辑,建议您检查主账户是否可以继续编辑。或者如果您决定停用原账户的话,我可以将原账户的优质编辑者权限转移至新账户。——Xzonn聊天) 2020年11月8日 (日) 19:37 (CST)

@Xzonn已检查,仍然无法编辑。如果确实解决不了,我同意转移权限。——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1月8日 (日) 19:42 (CST)
已继续反馈给运营,以便进一步检查,也请您近期多留意一下主账户能否编辑,如果一周之后仍无法编辑,我会帮您转移权限。对您造成不便非常抱歉。——Xzonn聊天) 2020年11月8日 (日) 19:50 (CST)
@Xzonn了解。感激不尽。——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1月8日 (日) 19:53 (CST)

由于负责处理此事的技术人员因现实原因暂时无法处理此事,我会将您的优编权限暂时转移到此账号。待到其能够重新开始工作时,我会第一时间要求对方处理此事。给您带来不便,望您谅解。--Sysop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11月9日 (一) 09:57 (CST)

了解。感激不尽。——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1月9日 (一) 10:47 (CST)

关于军事话题相关编辑

我只是在想,我们是否有必要在模板中将内容划分得如此细致?例如“导弹”只有一个条目,所有链接全都指向同一个,而将模板撑的非常长是否有必要。——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12月26日 (六) 16:02 (CST)

我主要是为了保证模板的可读性。虽然条目只有一个,但它是整合了很多种导弹的类型,如果只让读者一页页翻会造成阅读负担,对条目质量有不好的影响。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2月26日 (六) 17:32 (CST)
导弹的条目可以放置页顶导航一类的东西,在页面内说清楚分类,而且条目本身写的就有些凌乱而且排版一般般……——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12月26日 (六) 18:59 (CST)
事实上,如果你去看模板的修改历史,你会发现你所做的只是在做我以前做过的事。我要把模板设计得足够层次分明、条理井然,最重要的是,需要让读者从第一眼就能看出啥是啥——比如枪炮和电磁炮是射击式动能武器、火箭筒和导弹是自推式武器、FBI和NSA是美国的、克格勃是苏联的(当然,我现在正在考虑再进行一次整理,把定向能武器和射击式动能武器合并为射击式武器)。在我看来如果过度简化、合并,反而有悖于对层次与条理的维持。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2月26日 (六) 17:52 (CST)
目前改过的版本也完成了这个任务了吧?该备注的也都标上了。——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12月26日 (六) 18:59 (CST)
目前来看,是的。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0年12月26日 (六) 19:50 (CST)

您对Template:军事话题的编辑

萌娘百科以及萌娘百科之子站点所有设定都不具有现实可比性,任何将本WIKI中设定与现实对比的行为都是无趣以及无用的。
——萌娘百科:免责声明

注意到您在编辑条目Template:军事话题时,添加了一些与法律有关的内容,我们要提醒您,作为一个百科类网站,编辑条目时应当尽量避免添加法律类内容,一切可能成为法律建议的内容应当按照萌娘百科:免责声明处理。我们还要提醒您,多次在条目中添加法律建议信息可能导致您被封禁

如果您有任何建议,可以前往讨论版提出,或联系萌娘百科管理团队,我们将积极热情地为您答疑解惑。感谢您的合作,我们期待您完善条目并与我们继续携手建设萌娘百科。--HMS GlowwormTalk 2021年1月12日 (二) 18:18 (CST)

提醒您阅读公告

您好,察觉到您经常对原型类条目进行扩充,特此提醒您阅读萌娘百科:公告/关于原型类条目收录方针变动的公告(2020.11.12),谢谢。—— ほしみ 2021年1月25日 (一) 13:37 (CST)

@星海子you're welcome。我当然知道新章程,但那又不是我干的。我近期一直在搞怪猎专题,很久没大量写这方面的东西了。——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月25日 (一) 14:12 (CST)

关于原型条目的介绍

现在原型条目500字的介绍上限规则已经实行,请您在编写原型内容简介时尽可能保证文字简练,点明主旨纲要即可,无需过多发散,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3月4日 (四) 19:53 (CST)

如果能保证在ACG相关1.5倍之内您完全可以多写点,现在您的删除标准和所谓“极简条目”明显是在斗气。——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3月5日 (五) 21:57 (CST)

@沼泽我只是在做最坏的打算,我尽量。我也是在评估了我的扩增能力之后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因为以我一贯的写法根本没法写出符合现有标准的东西。——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3月5日 (五) 22:04 (CST)
啊这,我们会按规矩行事的,总之您和其他编辑者商量好后自行取舍吧……——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3月5日 (五) 22:07 (CST)

关于重兵器的几个问题

这里的冷兵器就三个,其中电磁炮显然很奇怪……硬要说是没有化学能参与的就是冷兵器倒也不是不行,但这么一来,热兵器里的各种波类武器就又显得有点奇怪了,毕竟也算不上热吧。这东西就像凡是能带飞机的船都算航母的简单定义,倒也不是不行吧,但二战的水上攻击机潜水母舰和现代的电磁弹射核动力航母完全就是两种东西了,放在一起总觉得就是很奇怪。那几个冷兵器就简单点,直接叫动能武器吧。


微波武器也不一定是炮,甚至不一定是武器。比如高超音速导弹预警机无法发现,在轨卫星难以探测,必须通过低轨卫星集群同步跟踪,刚好……我们缺少远洋卫星通信能力,所以可以发射大量的卫星组成星链网络提供更优质的通信服务。同样的道理,为了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就要多建太阳能电站,但是地面对于太阳能的利用率太低,于是就可以进行空间太阳能电站建设,通过微波将能量传输回地面,当然它也可以对准其他方向,比如人造卫星……就像镰刀毕竟只是劳动生产工具一样,发电站当然不算武器。


还有一个东西,在火炮发展的同期,还发展出了一个奇怪的科技:空气炮,利用压缩空气的原理进行防空,但实际上体积大、重量重、射击距离短、射击速度慢、威力也不足以击落飞机,完全就是个玩具。但是在,18世纪,确实是有气步枪的,因为黑火药时期早期的火药膛压比起压缩空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在18世纪末期无烟火药和定装弹发明之后,气步枪就被淘汰了。但是把体积做大做的更大……是一个物种走向灭绝的信号,三叶虫是这么灭绝的,空气炮是这么灭绝的,510mm三连装舰炮也是这么灭绝的,所以空气炮也只是在19世纪昙花一现。但是压缩空气这一想法一经冒出就收不住了,它就有一种蒸汽朋克的感觉,人总是想着要利用这东西。天上飞的要用超燃冲压,水里游的要用超空泡水冲压,甚至人还不满足于压缩流体,还想着要压缩空间……曲速引擎。在幻想作品中,还有使用各种技术压缩能量的方法,比如魔法少女奈叶中的填装弹系统、甲铁城中的气钉枪、甚至元气弹、螺旋丸。我觉得这类使用压缩动力的武器还是应该有的。--Septluna讨论) 2021年8月11日 (三) 16:27 (CST)

@Septluna
感谢你的来信。下面我来发表我的意见:
“动能武器”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真要说起来,只要是以动能释放为主要杀伤方式,所有的刀剑、棍棒、锤子、斧头,还有弓弩、发射实心弹的枪炮(大概除了活性毁伤元这个异数),甚至破障车,好像都可以算动能武器。
问题是,现在看来,冷兵器和热兵器更像是一种习惯性的分类法,一深究就靠不住。比如:如果电磁炮是冷兵器,那么,以燃料电池驱动的电磁炮是不是冷兵器?又比如:如果投石机是冷兵器,那如果我用柴油发动机给投石机上膛,那它是不是冷兵器?
而且萌娘百科本来也不是什么严肃向的百科,甚至就连严肃向的百科都不一定分得清这方面的分类,更别说单纯的空气炮在ACGN作品当中也是个很冷门的存在(当然如果我孤陋寡闻那另当别论),这样一来有些东西就非常难写。
当然,你的想法我会考虑,并试试再行调整。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8月11日 (三) 17:30 (CST)

@Septluna
后续补充:如果你把鼠标移到那个“微波炮”上,你就会发现它对应的是“微波武器”。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8月11日 (三) 17:34 (CST)

答@Nexus Newton

63式无论是从设计上还是制造上都是我国枪械史上的灾难,是彻头彻尾的开倒车行为,

具体论据可以参考@晓枪老王的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at68sz1BF0ftq4WHX-J4DA

——Sherlock.C.Doyle 2021年9月25日 (六) 01:00(CST)

惊了,竟然是付费文章。--Patroller 珞珝 [与我对线] 2021年9月25日 (六) 01:15 (CST)

@夏柯尔

收到。thx。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9月25日 (六) 02:30 (CST)

一点意见 -User:沼泽

请问您可不可以学习一下Sirogohan同志的条目编写思路方向?

拒绝咬文嚼字过度细分,拒绝大量叙写现实中的历史变革、型号更改之类的鸡毛蒜皮,着重于原型在ACG中的出现与使用。

说句不客气的,收录范围写“500字”那种死硬的限定还不是你带头搞出来的。——「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1年11月26日 (五) 10:09 (CST)

确实,萌娘百科是ACG向wiki(百科)站点萌娘百科不是军事百科、历史百科、铁路百科或其他专门百科。--Ceba讨论) 2021年11月26日 (五) 10:12 (CST)--Ceba讨论) 2021年11月27日 (六) 04:53 (CST)

@沼泽当然。我很敬佩TA的做法。不过这目前暂时不是我的重点,我现在正着重于怪物猎人系列和一些完全幻想的武器设定,比如武器化乐器什么的。至于TA的做法,我目前正在我的个人存档里测试。你删改的东西也是我早些时间以前写的东西,而不是我近期写的。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1月26日 (五) 11:16 (CST)

(+)同意 == 关于元气骑士:武器装备总汇页的武器名称 ==

我还是觉得以当前名称为准进行修改更合适。另外有关改名和武器的其他名称只要是官方的修改可以不用黑幕盖住吧。

——User6796讨论) 2021年11月28日 (日) 13:06 (CST)

@User6796

我其实还有个更好的想法:参照歧义梗,做成一键切换。

我会这么做,主要还是我比较谨慎,因为我见证了当时玩家们大发牢骚的时刻,而且我也可以共情。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1月28日 (日) 09:46 (CST)

对了,你的签名格式不对,应该是“——~~~~”。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1月28日 (日) 09:48 (CST)

@User6796对。不过不要那两个nowiki,那是我为了展示给你里面那段东西输的防转换代码。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1月28日 (日) 10:29 (CST)


我按照歧义梗的格式改了一部分。

——User6796讨论) 2021年11月28日 (日) 13:06 (CST)

可以。就这么做。还有,你好像还是没学会签名啊。这样吧:你先打一个破折号,后接四个“~”。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1月28日 (日) 13:02 (CST)

测试。

——User6796讨论) 2021年11月28日 (日) 13:04 (CST)

学会了,谢谢。

——User6796讨论) 2021年11月28日 (日) 13:05 (CST)

可锻造的武器能够通过锻造台确定其类型,不可锻造的武器应该通过拾起该武器时属性栏显示的武器类型来确定吧。涉及的武器有嘤嘤鹰雪狐 玫瑰金

——User6796讨论) 2021年12月12日 (日) 22:09 (CST)

@User6796对,就是这样。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2月13日 (一) 04:33 (CST)

关于武器大类下细分小类,地窖的分类与按照使用方法分类有所出入,重铸时的标准应该是地窖的分类(目前对可持续照射光电枪非刀剑或矛枪类武器重铸测试过)。武器小类的划分还是依照地窖更合适吧。官方分的小类下也可以按照使用方法更细分。

——User6796讨论) 2021年12月13日 (一) 19:00 (CST)

@User6796武器装备在拾取状态时会显示一个信息栏,里面有一个分类图标。那个可以作为依照。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2月13日 (一) 23:00 (CST)

这个我知道,我指的是大类下再分小类的时候。比如近战武器下按用法可分刀剑、矛枪、斧、锤,但官方只有刀剑、矛枪、非刀剑或矛枪三类。还有脉冲按用法应该归非持续照射光电枪,但按地窖分类和重铸测试应该算持续照射光电枪。

——User6796讨论) 2021年12月13日 (一) 23:20 (CST)

@User6796如果是这样,我觉得可以就先写出来,再注明是特例。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2月13日 (一) 23:22 (CST)

关于您创建的条目金属风暴

您所创建的条目金属风暴因ACGN相关使用例不足而被列入收录存疑范围,建议您增加该武器在相关作品中的使用范例,可参考该网站整改,如七天后该页面所列举之相关使用例(需为该武器系统在其他作品中之使用或模仿等范例而非同公司所生产产品之使用例)仍不足三个,将被打回用户页面或挂删。-- Wrong Scenario (讨论·贡献) 2021年12月15日 (三) 12:57 (CST)

收到。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1年12月15日 (三) 19:16 (CST)

关于您对Template:汽车话题索引的更改

关于您在Template:汽车话题索引中增加Template:铁路Template:航空的链接,我并不明白用意。汽车话题与铁路,航空除了“共同为原型条目”以外并没有任何关系,汽车组与铁路,航空组也没有任何联动或者合作,我希望阁下可以说明该做法的用意。同样的,我们汽车组也会认真考虑您正确秋合理的需求。Matusuyuki Hiba 901911 🙏·❤️ 2022年2月3日 (四) 21:08 (CST)

@Matusuyuki Hiba 901911 參考{{ACG道具}},這三者均屬分類:載具,我覺得提供快速跳轉的連結也很合理?--By CHKO (Talk) @ 2022年2月3日 (四) 21:38 (CST)
对。就是这个理由。——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2年2月3日 (四) 22:13 (CST)
看了眼其他两个模板也提供了同样的跳转链接……也不是不行()—— Jacklin612·🧾) 2022年2月3日 (四) 22:37 (CST)
User:Matusuyuki Hiba 901911也同意了您的更改(在站外进行的表态),就当无事发生(笑)—— Jacklin612·🧾) 2022年2月3日 (四) 22:40 (CST)

诚邀您共建辐射系列编辑组

您好!作为辐射系列专题的新人编辑,我非常感谢前辈您在本人疏忽大意时,多次善意提醒,并抽出时间纠正我编辑中的错误。然而在编辑过程中,我发现了这个专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改进方向,奈何临近高考,时间紧张,再加上经验不足,没有能力查证各项编辑的错漏之处,实在是无法凭一己之力独自解决。

看得出来,您是辐射系列的老玩家,在本专题的贡献有目共睹,阅历和编辑经验比本人丰富的多,对译名规范、条目分类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本人诚邀您一起参与筹建辐射系列的编辑组,招募志同道合的其他编辑者,创造一个良好的讨论环境以解决问题,探讨本专题今后的发展方向。

顺便,把本人发现的几个问题列于下方:

问题

译名

翻译不统一是辐射系列的老问题。本人十分感谢您创建并维护了F4翻译对照表,但表中的很多单词缺乏英语原文,也有很多未收录,这使得本人在使用英语原版资料等创建条目时遇到了查证译名的困难。

举个例子,我在写胖子核弹条目的时候,资料中提到他是在一个叫“fort strong”的地方被开发的。我查阅了您的对照表和百度、必应搜索结果均未发现对应译名。最后还是根据资料中其在F4地图中的位置,才在地点一览中找到了“史特朗堡”这个译名。

对此,依本人愚见,我们之后应该在该表中加上英文原文,并补全地名等的译名。这不仅便于读者对照理解,还可以为新条目和重定向的翻译、编写带来便利。此外,辐射系列远不止F4一部作品,每代间的译名有时也各不相同,若是F4的对照表有朝一日能完善,我们又能否在其中加上其他作品的译名,将该页面上升到专题译名对照表的高度呢?辐射系列的中文资料比较稀少,要是我们有生之年可以做出这样一份表来,也可以说是功德圆满了。

模板

大家族模板可以说是一个专题的脉络,而辐射专题的几个模板,俺寻思,也有一些问题。个人认为,由于辐射主模板内容很多,那张FNV萌娘图片不应放在右部居中,因为这会造成其上下部分由明显的大段空白。“人物”模板缩在中间也有一些奇怪。它的分类也有点问题,机器人和动力装甲等装备等明显不应合并在同一类中,且底下的附录过长,完全可以单开一框“游戏相关”。此外,辐射4的地点和人物模板都采用了f4logo作为标题,在都折叠起来时无法区分,且地图图片过大。

本人提出的一种解决方法是:模仿例如{{军事话题索引}}的样式,将辐射的模板在一个大navbox中分成游戏相关(包含游戏主条目,武器获取、音乐等相关,二次创作,梗等)、机器人与武器装备道具、人物、组织、地点 这5个小navbox。原头图放在游戏相关那个子navbox中,用nav模块和links模板来简化代码。这个模板还将带有参数,使编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条目内容决定展开哪个子模板,避免完全展开导致过长。f4的两个模板可以合并并采用同上的子navbox与参数控制显示,再给那张大地图加个折叠按钮。这个版本我之后会做出来挂在用户页里。

此外,还可以学习别的专题整一点活,例如辐射系列玩家/编辑用户框,把左上角的萌百娘换成描改避难所小子、做一个专题编辑星章等。

条目:

辐射系列的世界观丰富而完整,至今还有很大一部分条目尚未创建。还有一些条目由于创建较早,需要补充新作的相关设定与登场等内容。

我认为,蓝链战士是总要有的,但是补条目的优先级却没有搞好对照表和模板高。对照表不搞好,建新条目的编辑们各写各的,会给读者造成理解上的混乱;大家族搞好了,整个专题就有一个清楚的框架,便于读者了解相关概念,蓝链战士也能有点方向,去创建模板里的红链。

感谢您能看完我这一通长篇大论的牢骚与不成熟的想法,如果您能和本人一起建组共同讨论,我将不胜荣幸,定当全力配合您的工作,让辐射专题越来越好。如果您因为工作繁忙,生活事务等故不能应允,也恳请您能对我这些片面的观点不吝指正,以前辈的角度指出我思虑不周之盲点。

最后祝您生活顺心,工作顺利,编辑愉快!--From   环保酵素签名提醒小助手💬会客厅 2022年3月12日 (六) 13:04 (CST)

@9uiuiuil 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建立或加入编辑组这个问题,我可以试试。

至于译名对照表缺少英文原文的问题,主要是这游戏安装插件太麻烦了。我不玩官方汉化版,版本太滞后了,所以我选择给英文原版安汉化插件替代官方汉化版。如果为了完善表单,我就不得不在安装和移除插件之间来回倒腾,我甚至都想再买台电脑来弄。(事实上,我真的又买了台电脑,然后我原来那台电脑又坏了—_—)

模板修改是可行的,我曾经用模板:军事话题索引作为模板大修了模板:RWBY

目前就这样。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2年3月13日 (日) 22:56 (CST)

Symbol Circle OK.svg 了解原文我会自己下一个原版来搞,不麻烦您了。关于编辑组我之后会发在讨论版上,不过我今年要高考,得等六月之后才能全力写条目了。--From   环保酵素签名提醒小助手💬会客厅 2022年3月14日 (一) 07:55 (CST)
已经在讨论版发布筹建信息了。--From   环保酵素签名提醒小助手💬会客厅 2022年3月18日 (五) 14:47 (CST)

关于机器人和脚本的使用的提问

元气骑士/武器装备总汇使用{{ptl|白武|use=白武}}格式会触发滥用过滤器,因此我想将其更改为白武。若逐条修改过于麻烦。在此我向您请教机器人和脚本的用法,还望不吝赐教。——User6796讨论) 2022年3月29日 (二) 12:49 (CST)

@User6796对不起,我也不了解。
————Nexus NewtonUser:Ozpin的备用账号 2022年3月29日 (二) 22:34 (CST)
知道了,谢谢。——User6796讨论) 2022年3月29日 (二) 22:49 (CST)
展开默认编辑器上面一栏的高级,右上角会有个“查找和替换”的按钮(虽然貌似已经改完了... —— 混沌中立鬼影233鬼影233|||

关于您上传的文件

您好,根据萌娘百科的文件管理政策,您在用户页面使用的如下文件仅用于用户或用户讨论名字空间内,并且并非曾用于或将用于萌娘百科姊妹项目内除用户与用户讨论名字空间外的页面,将被认定为用途不当的文件:

cm:File:DF-ZF.pngcm:File:KeTV-fykqmrw1932277.gifcm:File:Ruby logo 1.pngcm:File:86032833 p0.jpgcm:File:MBT-90 accident.jpg

如果您打算继续在用户页使用以上图片,请于这条讨论发起后的7日内转移这些文件到外部图床、并以外部图像的形式进行调用,随后它们将会被删除。

若此文件有其他非链入使用情况、或您正准备将其用于用户页面以外的用途,请在本页面使用{{@|BearBin}}呼叫我,以免造成误删。感谢您的配合。 ——满足怪 BearBin康他喷他留名 2022年7月20日 (三) 13:21 (CST)

关于您过去上传的图片

注意到您过去上传了大量截图,而这些图片很多都使用了截图软件生成的名称上传。请您以后根据图片内容给它起个名字,祝编安。

另,请务必不要继续使用截图软件生成的名字,也不要通过修改前缀来绕过滥用过滤器。From Sucaiking the WAFighter 2022年8月25日 (四) 18:36 (CST)

关于搜索

您可以使用insource:烟雾弹来搜索wikitext代码内含有“烟雾弹”一词的页面。

详见Help:高级搜索。——「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2年9月15日 (四) 21:12 (CST)

@沼泽了解。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9月15日 (四) 22:17 (CST)

关于您用户页存档中使用的文件

刚刚我对共享站中带有5creen5hot文件名的文件进行了不留重定向的集中移动,但您的用户页存档中有三个页面使用了这部分文件,我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不能贸然编辑您的用户页子页面,所以前来通知您:

若您需要这些页面的显示恢复原状,您可比照对应条目修改内部使用的文件列表进行修改,也可授权我或其他编辑者进行一次性修改。

以上。 --雨云蔽月,怅惘我同;一扫去者,秋日夕风。 →一起看庭前花落← 2022年9月21日 (三) 00:13 (CST)

@花落丿天使了解。允许修改。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9月21日 (三) 10:01 (CST)
已修改完成 --雨云蔽月,怅惘我同;一扫去者,秋日夕风。 →一起看庭前花落← 2022年9月21日 (三) 13:19 (CST)

关于变形金刚真人影视

你好呀,非常感谢你的热情,你曾于多个原型类条目加入变形金刚真人影视的内容,这些内容在原型类条目属于ACG作品无关内容,希望以后可以注意一下。 あめろ 讨论 2022年10月1日 (六) 17:00 (CST)

@あめろ Fine.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0月1日 (六) 20:14 (CST)
@あめろ 等等提醒我一下:那为什么电影的条目可以存在?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0月2日 (日) 01:55 (CST)
变形金刚2——不在了。想存在只有一个方法:“对于有改编为ACG作品的真人影视节目,为保证条目组织完整,允许为该作品建立条目,但内容仍应以其ACG改编作品为主。该真人影视作品仍不被视为符合收录范围的ACGN+作品”,但打回之前的变形金刚2没有写任何ACG改编作品。 あめろ 讨论 2022年10月2日 (日) 02:48 (CST)
@あめろ OK。其实真人电影是有相关的漫画创作的,只是没人写。这个不是我的专长,也没见人写过。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0月2日 (日) 04:03 (CST)

警告:请勿擅自行动

如遇到相关敏感词误伤,可以使用“反馈”功能进行反馈或联系维护人员处理。请勿擅自进行错误的处理,这可能会导致违反站点方针。—— ほしみ 2022年11月28日 (一) 10:44 (CST)

@星海子 了解。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1月28日 (一) 11:19 (CST)

诚邀您加入(筹建中的)元气骑士编辑组

来跟我们一起夺回魔法石吧!
Nexus Newton君您好!感谢您对元气骑士相关内容的关注,因您曾在讨论版的群组信息版中进行签名,现诚邀您加入筹建中的元气骑士编辑组。若您有意向加入,请您在User:Zyszhao/元气骑士编辑组的大家族模板内填入您的用户名,谢谢!
--From Eliston the patroller. Please stay with me. 2022年12月1日 (四) 18:17 (CST)

有关白磷燃烧弹

首先避雷:假如以下语句的语法和语气有奇怪之处,仅是因为太迟所以说得随便(手动滑稽)。

  1. 我想看看白磷燃烧弹不是因为不人道而被国际公约禁止的资料来源,以及其温度的资料来源。
  2. 您在条目中的用句似乎过于随便,很适合写科普文章,但不适合百科—— 首席游骑兵 2022年12月28日 (三) 01:20 (CST)
@首席游骑兵
温度是我翻英文维基翻到的。这个目前我只是记得大致结论就是“和国际公约没关系”,印象中以前贴吧、知乎等一些地方有人说过具体情况,但我显然不可能立即翻出来。当然,我可以给你继续找。
至于语气,那是我故意的。私以为萌娘百科不是一部严肃的百科,说话诙谐点读者更能读下去。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2月28日 (三) 01:28 (CST)
@首席游骑兵
嗯。重新确认了一下,确实有个《禁止特定常规武器条约》。不过这个条约并没有禁止白磷作为弹药的使用,只是限定为烟幕弹。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2年12月28日 (三) 01:35 (CST)
我的疑惑,或者说,从被修改后的文本中的疑惑有几点:
  • 难以想象白磷 弹是人道的。
  • 难以想象白磷 弹被限制是因为能力不行、“是个孙子”。
  • 开除出燃烧剂与被禁用/被限制使用似乎不是同一回事。
——再或言,这些是假设中的一个小白读者对那一段可能产生的疑惑。而我个人觉得“白磷弹”既然是屏蔽词那自然有它的原因。
不是对错争执,我对于此方面毫不在意,只是新的文本实在有点奇怪。
资料可能还需再麻烦阁下一下,因为内网给出的绝大多数答案与您的内容相悖——但百度靠得住那啥能上树。
至于遣词造句,您觉得合适就好,开心就好。
祝编安—— 首席游骑兵 2022年12月28日 (三) 02:02 (CST)
@首席游骑兵
我倒是没觉得自己反对什么“不人道”,我反对的只是所谓的“条约”。
白磷的主要问题是对人有剧毒,而且在人身上燃烧很容易烧透,不易熄灭。
但作为燃烧弹,它的杀伤力是的确逊色于铝热剂和凝固汽油的,况且这些玩意儿都能把人烧透还不易熄灭。这些燃烧剂也都是真正实战过的,比如二战、越战,它们的战果目前都是公开的。
平心而论我确实有点操之过急,只不过要讲明这些大约需要破坏一些写原型类条目的规矩,所以就也没太大动力细致研究了。不过我目前主要还是倾向于翻外网。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关于“特警”条目的编辑以及讨论的回复

在上一周的下午我收到了来自于您因为我删除了你的有关“特警”条目的编辑而发起的讨论。现在我将统一解答。

首先我们来看一些资料:

特种警察(英文: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直译为“特殊武器与战术”),简称特警,是指隶属于非军事部门的,以反恐、对抗过于危险的犯罪分子等行动为主要任务的作战单位。——萌娘百科条目特警

特殊武器与战术部队(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简称S.W.A.T.)是拥有先进技术战术手段的反暴力、反恐怖特别执法单位。S.W.A.T. 最早全称为是Special Weapons Attack Team ,意为“特殊武装突击部队”,后来因普遍认为这一名称带有暴力色彩,所以变更为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百度百科 特殊武器与战术部队

设置路障 —— 设置路障拦截并依法逮捕执法对象。

重要的逮捕 —— 拘捕一名或多名武装人员和(/或)在一个需要警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进行逮捕罪犯的场所。

人质营救 —— 有人被某人捉住且威胁其安全,以此要挟警方与其达成某种协定或阻挠警方的拘捕行动。

狙击手 —— 有一人或多人在某个固定地点或在移动中向其他人射击。

保护重要人员 —— 一人或多人处于特别危险的情况下而要指派SWAT小队进行保护(通常是只维持很短的一段时间的战术支援行动)。

非常情况 —— 其他可能需要SWAT支援的情形。

——网站“枪炮世界”由Metropolitan Nashville Police Dept.(纳什维尔大城市警察局)编写的《SWAT基础》-基本知识-适用于召唤特警部队的情况


由此可见:特警=特种警察=特殊武器与战术部队。虽然说SWAT的原意是指LAPD SWAT,但现在SWAT已经由狭义变成广义,由警务部门创建的,处理反恐、逮捕重要罪犯、人质营救、反狙击、保护重要人员以及其他涉及公共安全的非正常情况的警务部队

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你的问题

1.历史编辑

《哈利·波特系列》中,世界各地的魔法世界政府都各自组织了自己的魔法师特警,他们被称为“傲罗(auror)”。代表人物有“疯眼汉”阿拉斯托·穆迪、纳威·隆巴顿之父弗兰克·隆巴顿、唯一能让德思礼夫妇认可的金斯莱·沙克尔、以及“不胜传说”德力士

  • 关于傲罗(auror),我不了解哈利波特,因此只能上百度去查,但是给的答案却是:傲罗(Auror)是英国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的一种职业,是一群抗击黑魔法的男女巫师组成的魔法界的“刑警”,隶属于魔法部或者魔法国会(因国家而异)。傲罗们专门搜索和抓捕违反魔法界法律的黑巫师,因而经常处于激烈的巫师决斗中。——百度百科:傲罗。一般来说,这类解释会按照小说英文原文解释的翻译结果进行编写,可是刑警(刑事警察 Criminal Police)和特警(特殊武器与战术部队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的英文原文差别可就太大了。在现实中,刑事警察也可以打击高危犯罪,但是刑警的意义再广也不可能把“特警”也包括进去,特警的职责也不是刑警的职责(例如特警可以执行防暴任务,刑警不能。拥有拆弹单位的特警队可以执行拆弹任务,刑警再怎么有技术也不能擅自拆弹)。另外,傲罗还有特征是通常会以单人形式或者两三人结合的方式执行任务,这不像现实中特警一台装甲车“呼啦”一下下来一群彪形大汉,然后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战术分任务,有规有矩有条有理地执行任务,具体体现在武器装备的合理运用和战术上的协调合作(这就是为什么人家叫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所以,把“傲罗”划分为特警,可就大错特错了,再怎么放松也只能划分到刑警那边。
  • 另外,你未经讨论把撤销的历史编辑再一次放到条目上,这是不对的。你需要反思一下。

2.讨论

私以为,阁下可以把思维拓宽一些,盖因ACGN要的就是超越现实。比如凭啥ACGN里的特警不能是魔法师组成的、就只能是复刻现实世界的特警?乌索普只用弹弓照样被定性为狙击手,现实里哪个狙击手耍弹弓的?ACGN里的巨剑都是门板大剑,现实世界只有双手剑、哪有门板大剑?

  • 目前我看过的所有ACGN的作品中,大多数特警出场的形象都是身穿战术服、凯夫拉纤维护具,手持现代枪械、防弹盾牌。可能是我看的ACGN作品不太多,如果你能找到职责和现实特警一样(因为这是定义特警的唯一标准),其它方面完全与现实不相符的单位,就是我错了。但是傲罗绝对不能划分到特警一栏,原因请看上文。
  • 乌盖普是称号是“狙击手”而不是定性为“狙击手”,说他是狙击手是因为他用弹弓能百发百中而不是他的职业是狙击手。

个人建议

  • 特警条目中有关“傲罗”的内容只能被删掉。如果要编写“傲罗”的内容,考虑到萌百没有“刑警”条目,可以选择写在警察这一条目上,或者另外设置条目。
  • 请认真编写有关军事内容的条目。请认真阅读特警的简介。请认真查阅特警的概念。
——User:MCxiaok(虽然我是萌新不过咱们还是可以好好沟通) 2023年6月18日(日)12:28 (CST)

@MCxiaok

了解。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6月18日 (日) 12:42 (CST)

@MCxiaok

又及:阁下把这个页面写的太不符合现行政策了,ACGN的浓度太低了。萌娘百科不是维基百科或者一个军事科普网站,注意一点,早晚会有当权者拿这个找你麻烦的。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6月18日 (日) 12:48 (CST)

@Nexus Newton

回:又及

目前有关特警的ACGN作品很少,主要以游戏作品为主,描写特警出场的动漫动画虽然有,但也不多,页面中大部分ACGN的内容都由《彩虹六号:围攻》的内容来支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希望创作者们能以各国的“反恐精英”们为原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ACGN作品,也希望让所有生活在安宁之中的人了解谁在守护我们的安宁生活。

——User:MCxiaok(虽然我是萌新不过咱们还是可以好好沟通)2023年6月18日(日) 12:57(CST)


关于麦格教授的界面

这里是一位新手的发言

感谢大佬的关注和帮助~

由于对界面组织是在没什么经验例如至今没能成功上传过一张图片,今天忙了一天才上传了部分内容,关于独立编辑我没什么底,编辑过程中原计划参考哈利波特的官方网站,随即发现百度百科以及wiki中的记录其实是对它的翻译,因此参考了一部分来自wiki和百度的资料,但是语言编辑上完全是由我个人完成的。应该算独立编辑?

计划在接下来几天添加注释,补完内容,还望您多多帮助,如果有不规范的地方请指出。

在多次编辑中得到了您的帮助,十分感谢(笑)

——User:del sesam 2023年7月12日(三) 21:31(CST)

不谢。还有,你的标题等级不对。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7月12日 (三) 21:45 (CST)

提醒:不要在编辑摘要耍小聪明

Special:差异/7105642,编辑摘要已隐藏,自行反思,不作正式警告,阅后不必回复。——   于是我放弃了二饼已读不回) 2023年10月6日 (五) 18:59 (CST)

条目“歧义梗”的两个章节内模板“文本切换显示”未生效

看“歧义梗”的条目历史时发现你对该条目编辑过很多次,所以来你处留言。在条目“歧义梗”内的“花园小径句”与“英文”这两个章节内,“文本切换显示”这个模板未生效,我不太懂得是何原因,请问您是否有此能力改进?——Gfhjsghsdfh(用户讨论贡献) 2023年10月25日 (三) 21:37 (CST)

@Gfhjsghsdfh对不起,做不到。我仅仅是充实了一些叙述内容,但页面布局我只是拾人牙慧,并不真正懂得如何操作。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10月25日 (三) 22:22 (CST)

提醒:请不要创建低质量条目

您好,您创建的条目拉丁字母因存在过多问题,现已被认定为急需改进的条目。相关问题我已在条目页顶模板中列举。请您尽快改进,若一定时间内无法完成改进,该条目将会被打回。--𝙿. 𝚆. 𝚃. 2023年11月10日 (五) 19:53 (CST)

了解。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11月10日 (五) 21:06 (CST)
@wenzuxiaot又及:不知道“打回”是否是必走流程,因为我会自主建存档。如果决定不应保留,直接删除即可。
——前优质编辑者Nexus Newton(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 2023年11月10日 (五) 21:15 (CST)
我认为打回有助于保存编辑历史,若在完善后重新移动回主空间,编辑历史将仍然完整--𝙿. 𝚆. 𝚃. 2023年11月10日 (五) 23:30 (CST)
@wenzuxiaot那如果决定要打回,我请求打回至user:Nexus Newton/废档回收的下一级。
——前优质编辑者(注)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Nexus Newton 2023年11月11日 (六) 01:20 (CST)
完成--𝙿. 𝚆. 𝚃. 2023年11月11日 (六) 19:12 (CST)

您好,萌百萌属性编辑组欢迎您的加入~~

Nexus,您好。基于您在武器、道具相关萌属性条目的贡献,欢迎您在{{萌百萌属性编辑组}}模板的登记状况进行确认。

同时,欢迎您加入QQ群(601299573)

以上,祝编安。--蓝色7号讨论) 2024年2月17日 (六) 15:23 (CST)

不胜荣幸。
——前优质编辑者(注)罚了一笔被降了级,看来之后的行动必须小心谨慎了。Nexus Newton 2024年2月17日 (六) 17:13 (CST)